※ 本文為 Knuckles 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4-02-28 00:52:14
看板 C_Chat
作者 標題 [閒聊] FF7R日媒調查:多數玩家希望更改故事展開
時間 Mon Feb 26 20:15:17 2024
https://www.inside-games.jp/article/2024/02/24/152996.html
『FF7』の「忘らるる都」の悲劇、『リバース』での改変希望が半数超え! 一方で「アレがあってこそ」と原作準拠を望むファンも【アンケ結果】 | インサイド
インサイド読者の意見を通して調査するアンケート企画。今回は、「忘らるる都イベントの結末、あなたは原作準拠派? それとも改変希望派?」の集計結果を発表します。 ...
インサイド読者の意見を通して調査するアンケート企画。今回は、「忘らるる都イベントの結末、あなたは原作準拠派? それとも改変希望派?」の集計結果を発表します。 ...
!注意!
本記事には1997年発売のオリジナル版『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7』に関するネタバレ
が含まれています。ご注意ください。
本文含有1997年發行之原版FF7相關劇情。請謹慎閱覽。
https://i.imgur.com/BD6ABWi.png
日媒INSIDE近日問卷調查,訪問了約750人,
在問券中詢問「希望改變」、「維持原作」兩個選項,除了少數未作答者,
其中32.6%傾向「希望維持原作,不改變事件結局」
「這段故事涉及作品核心,不應該進行改變」派:
「艾莉絲的死是有意義的,改動了這一幕,FF7就會變成另外一部作品」
「我認為正是有這一幕,FF7才成為這種等級的名作」
「這段是FF7的精隨所在」
・『FF7』は原作のままで完成している。味付け程度に変えるのは構わないが、大きく
変えてしまうのはやめて欲しいと思う。
最終幻想7是一部已經完成的作品。可以做一些調味程度的更動,但不希望有大幅改變。
・原作のファンであり、当時の衝撃は忘れられないため。変えてほしくない、原作の通
りであってほしいからこその良さがある。
作為原作粉絲,當時的衝擊難以忘懷。
我是希望不要改變,保持原汁原味才能維持他真正的魅力所在。
・やはりエアリスの死があってこそのストーリーだからそこは変えないで欲しい。
毫無疑問正因為有艾莉絲的死所以才能成立這個故事,所以請不要改動這個部分。
・エアリスが好きで、死んで悲しかったけど同時にとても感動したから。ストーリーの
大切な要素だと思えた。
我很喜歡艾莉絲,她的死讓人悲傷,但同時也覺得感動萬分。
我覺得這是故事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https://i.imgur.com/iSQaoBf.png
「正因為忘卻之都的結局是如此,才會導致後續故事的發展」派:
・あの内容だからこそ、クラウドが人として成長できた。
正因為有那段故事,克勞德作為一個人才得以成長。
・クラウドが原作で発した「エアリスはもうしゃべらない、もう笑わない、泣かない、
怒らない。~目の奥が熱いんだ!」をフルボイスで聴きたい。
我想要以全程配音的形式聽到克勞德說出他在原作的台詞:
「艾莉絲已經不能說話,不能歡笑,不能哭泣,不能生氣。~眼框都在發熱了!」
・クラウドが廃人化する理由として最も妥当だから。
因為這是導致克勞德後續廢人化最合理的理由。
https://i.imgur.com/htfAxzG.png
「應該維持作品的主旨,以及和衍生作品的一致性」派:
・元々あるものを変更するのは冒涜だと思っている。
改變原有的故事內容我覺得是種褻瀆。
・純粋に変えて欲しく無い気持ちがある。もし変えたらその後の展開が大きく変わって
、if作品みたいで残念な気になる。
我純粹是不希望改變。如果大改那麼後續展開想必會大幅改變,
會讓人覺得變成一部「if」作品,會覺得滿遺憾的。
・命を甘く見るような安易な演出にすると、物語が一気に安っぽくなります。
如果把生命的重量在演出中表現得太輕,故事的調性一下子就變得廉價起來。
・すでに原作が素晴らしいものに敢えて手を入れた作品は多々あるが、大多数が改悪と
なっているから。
已經有太多改動過原作故事的作品了,但大多數都只有變得更差的結局。
・エアリスを失ってからのストーリーがFF7の良さ。 改変でただセフィロスとジェノバ
を追いかけるだけではチープすぎる。
在失去艾莉絲之後的故事才是FF7真正的魅力所在。
如果改變成只是單單追逐著賽菲羅斯和傑諾瓦那就太過廉價了。
・変えると、FF7ではなくなり、FF7のキャラクターと世界観を使った別の作品になって
しまう気がします。
如果這裡改動,那就不再是FF7了,
而是感覺變成一部套著FF7的角色和世界觀創作的新作品。
・その後の物語が全て変わってしまう。映画その他、エアリスが生きていたら…どうな
るのか想像できませんが…今となっては…それが良い事になるとは思えません。
過去は変えられない。だからこそ、歴史は、人の生には意味がある。思い出も変わって
しまう。思い、想いが変わってしまう。
現実の世が変わるのは歓迎しますが、作品というものは、いつの世もそれらを考えさせ
られるものであってほしいと思います。
這邊改了,後面的故事將完全改變。雖然難以想像艾莉絲還活著會怎樣,
但現在我會認為,這可能並不是一件好事。
過去無法改變,所以歷史對於人生才具有意義,
回憶會發生改變,感情,想法也會發生改變。
我很歡迎現實世界產生的變化,但若是做為作品的故事,
不管在哪個時代,希望都能夠持續引發人們的反思。
https://i.imgur.com/RN6lfPo.png
「如果要改變,希望能做到令人滿意的程度」派:
・物語の根幹に関わる部分なので。でも、そこを壊さない形でのサプライズも期待して
います。
這部分牽涉到整個故事的核心,但我也期待在不破壞這一部分的前提之下,
能獲得一些驚喜。
・原作改変して原作以上の作品になるとは思えないほどに、原作シナリオの完成度が高
いから。変更するなら原作通りの展開とのマルチエンドにしてほしい。
原作劇本已經非常完整,我不認為改編後能夠成為超越原作的作品。
如果真的要改,希望能做出多重結局,然後其中一個是按照原作發展的路線。
・主人公のその後を左右するイベントなので、変えることはできないと思っている。変
えるなら、相応の展開を期待する。
這個事件直接影響了主人公的未來,所以我覺得不能去變更它。
如果要動這一塊,我希望能夠有相應的解釋。
・ストーリーはそのままで、しかし、クリア後にif物語としてエアリス復活させてほし
い。(『ドラクエ11』みたいな感じ)。
我希望主線故事維持不變,但是,破關之後可以像做一個「if」風格的路線,
然後讓艾莉絲在這個路線裡復活。(就類似DQ11那種感覺)
・エアリスが遺したホーリーを守る、というオリジナルストーリーの根幹が崩れてしま
うので変わって欲しくはないものの、整合性を保てるなら別の結末も良いと思います。
ただしその場合、ティファが犠牲になるような気がしてなりません。
うので変わって欲しくはないものの、整合性を保てるなら別の結末も良いと思います。
ただしその場合、ティファが犠牲になるような気がしてなりません。
艾莉絲留下的ホーリー是原本故事的骨幹,是不希望被改變的部分,
但若能保持故事一致性,我想其他的結局也是可以接受的。
然而在這種情況下,我擔心蒂法可能會被犧牲掉。
https://i.imgur.com/Rhn0y7q.png
「考慮整體世界觀,應該維持原作基準」派:
・エアリスファンとしては、そりゃ変えて欲しいですが。その先の展開全てにメスが入
ったら、それはFF7と言えるのか?
作為一名艾莉絲的粉絲,當然希望能改變這個結局。
但是如果後續的所有發展都被改變了,那我們還能說這個故事是FF7嗎?
・エアリスが死なないことで、作品の持つ雰囲気が変わってしまうことが1番心配では
ある。
我最擔心的事情就是如果艾莉絲在更動後沒有死去,作品氛圍會截然不同這件事。
・やはり「大筋」を変えてしまうのはちょっと…イヤ、生きてて欲しいけど…。
果然更動「主軸」還是有一點…不喜歡,雖然希望她能活下來啦…。
・ストーリーの「色付け」は良いんです。 楽しめれば嬉しいです。 でも結末が変わっ
てしまうのは嫌です。 別の結末を期待する自分もいますが、やはり変えないで欲しい
です。
てしまうのは嫌です。 別の結末を期待する自分もいますが、やはり変えないで欲しい
です。
故事的些許「加味」是可以接受的。若富含樂趣的話也會感到雀躍。
但是改變結局就滿討厭的。雖然我自己也期待有不同的結局,但果然還是希望不要更動。
・本音は改変してエアリスが生存している世界線を希望するが、あのイベントの結末が
あってこそ各キャラクターの心情の変化やラストバトルに向けての盛り上がりがある。
派生の映像作品「アドベントチルドレン」も広く知られているところもあり、やはり原
作準拠を推したい。
あってこそ各キャラクターの心情の変化やラストバトルに向けての盛り上がりがある。
派生の映像作品「アドベントチルドレン」も広く知られているところもあり、やはり原
作準拠を推したい。
如果問我真心話,是希望艾莉絲有能夠存活的世界線,
但是,那個事件的結局是造成各角色情感變化,以及最後一戰凝聚出最高潮的關鍵。
衍生出來的電影《降臨神子》也廣受好評,所以果然還是希望保持原作發展。
・あのイベントはひとつの出来事、ではなく『FF7』のラストまでを含むストーリーの
始まりですから。それを変えるとなると全てのストーリーを書き直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そんな工数をかけてまでオリジナルにする必要性は無いと思います。
始まりですから。それを変えるとなると全てのストーリーを書き直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そんな工数をかけてまでオリジナルにする必要性は無いと思います。
もし変えるのであれば、エンディング後にDLCで改変できるようにすれば良いと思いま
す。それを望まない人も多く出るでしょうが、折衷案としてはそれがギリギリでしょう
那個事件不只是一個單一事件,而是影響會一直延續到FF7結局的開篇。
す。それを望まない人も多く出るでしょうが、折衷案としてはそれがギリギリでしょう
那個事件不只是一個單一事件,而是影響會一直延續到FF7結局的開篇。
如果改變這裡,等於就必須重新撰寫後續所有的故事。
我覺得沒有必要花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去做這件事情。
如果要做出什麼改變,我認為應該在結局後透過DLC進行,
雖然可能也有人不喜歡這樣的想法,但這應該是一個可以接受的妥協方案。
・人が死ぬことで感情を動かしたのだから、責任を持って全うすべきだと思う。そこが
覆ったら、当時心をグチャグチャにされた自分は何だったのかと思う原作リアルタイム
プレイヤーです。
覆ったら、当時心をグチャグチャにされた自分は何だったのかと思う原作リアルタイム
プレイヤーです。
故事之所以動容,就是因為有人逝去,創作者們應該扛起責任,負責到底。
如果這一點都被改變了,那麼在當時深受影響的我又該如何自處呢?
・エアリスがあの時に亡くなる事が衝撃的すぎて、ゲームをして初めて呆然とした記憶
がある。今回のリメイクでは、変化というかキャラクターを深掘りして丁寧に作られて
いる印象を受けているので、エアリスがどう思って行動していたかとかがわかれば満足
です。
がある。今回のリメイクでは、変化というかキャラクターを深掘りして丁寧に作られて
いる印象を受けているので、エアリスがどう思って行動していたかとかがわかれば満足
です。
残念だけど、エアリスが亡くなる事でみんなが同じ方向に向かって進むきっかけになっ
たと思うし、クラウドも現実に戻る事もできたと思うので。
艾莉絲在那個時間點死去的事情太過衝擊了,讓我第一次玩到這邊時腦袋一片空白。
在這次的重製版中,我可以感覺到他們很仔細的雕琢角色的內心,
所以如果能更進一步知道艾莉絲當下的想法和行動準則,我就已經感到很滿足了。
雖然感到遺憾,但我認為正是艾莉絲的死,促成了大家朝著同一方向邁進的契機,
也使得克勞德得以回歸到現實當中。
雖然感到遺憾,但我認為正是艾莉絲的死,促成了大家朝著同一方向邁進的契機,
也使得克勞德得以回歸到現實當中。
https://i.imgur.com/Rqgi9PS.png
而另一方面,「希望改變遺忘之都結局」的受訪者占66.6%。
也就是約有三分之二的玩家希望艾莉絲可以活下來。
這其中許多人直截了當的表示希望艾莉絲可以幸福,能夠一起迎接大結局的意見。
希望艾莉絲活下來,這個簡單的願望,即使過了25年仍然是許多人心中的共鳴:
・エアリスに、最後まで、生きてほしいから…。
我希望艾莉絲能夠活到最後…。
・リメイクでより活き活きとなったエアリスに死んでほしくない。
在重製版中更加生動活潑的艾莉絲,實在不想看她死去。
・エアリスには生き残って欲しい。感動的な悲劇よりも、チープでも良いから幸せな結
末が好きです。
我希望艾莉絲能夠存活下來,比起感動人心的悲劇,我更喜歡有些平凡但幸福的結局。
・エンディングまでエアリスと旅したい。
我想和艾莉絲一起旅行直到終盤。
・エアリスのいる世界の続きを見たい。
我想看有艾莉絲所在的世界後續會是如何。
・原作は原作として一つの作品として完結しているので、リバースは別作品として捉え
ていて、エアリスが生きて仲間たちと続きの旅をする姿も見たい。
原作已經自成一部完結的作品,我已經把重生視為另外一部不同的作品,
我也想看到艾莉絲和伙伴們一起踏上後續旅程的場景。
https://i.imgur.com/ypCK1ms.png
「原作太過痛苦,不想再次體驗」派:
「原作的結局太震撼了」
「太過悲傷了」
「不想再來一次」
・昔のあの衝撃的な悲しみをもう一度味わいたくない。
昔日那種劇烈衝擊下的悲傷,我不想再體驗一次。
・悲しい展開より楽しい、嬉しい展開がいい。
比起悲傷的情節我更喜歡快樂和愉快地展開。
・原作が悲しすぎて吐きそうだから。
原作太過悲傷,甚至到了讓人不舒服的程度。
・救いをあげて欲しい、どちらにも。
我希望能夠有救贖,不管是哪一邊。
・PS版とは違う別世界的なストーリー展開が見てみたいです。辛いのが一番の理由です
我想看到有別於PS版本的,另一個世界般的故事發展。
之所以這樣想是因為原作太心酸。
・子供ながらエアリスの死には相当病んだ。
當時我還是個孩子,艾莉絲的死讓我心痛萬分。
・単純にエアリスが大好きだから。綺麗になった画像で原作通りの展開を見るのはショ
ックが大きいです。
我單純只是非常喜歡艾莉絲。在現在遊戲畫面如此漂亮的情況下,
還給我和原作一模一樣的展開,那個衝擊真的太大了。
・子供の頃、生存エンドがあると信じてやりこんだ。原作のカタキを新作で討ってほし
い。
我小時候,一直相信會有艾莉絲活下來的結局。
希望新作能夠洗刷原作的血恨。
https://i.imgur.com/Pk7U7lQ.png
「不只艾莉絲,希望札克斯也一起活下來」派:
・ザックスも生きてるっぽいので、エアリスも生き残って幸せになってほしい。
看起來札克斯似乎也還活著,希望艾莉絲能夠活下來,得到她的幸福。
・ザックスが生きているのと同じように、違う世界線だとしても良い結末で納得のいく
終わりを見たい。
就像是札克斯還活著一樣,即使是發生在不同的世界線,
我也希望能看到一個令人滿意的結局。
・エアリス生存ルートで、ザックスの運命も変わってくると思うから。
我認為在艾莉絲存活的路線上,札克斯的命運也會改變。
・ザックスの生存。これ一択に限る。ザックスが生存している改変であるなら、エアリ
スも生存させるべき。
札克斯活下來,只有這個方案了。
既然是改變了情節讓札克斯活下來,那艾莉絲也應該活下來。
・エアリスが生き残って欲しいから。なんなら主要キャラ全員生き残ってセフィロスも
正気に戻るような最高のハッピーエンド希望。
我希望艾莉絲能夠存活。甚至我希望所有主要角色都能存活,
連賽菲羅斯都能恢復正常,實現最完美的大團圓結局。
https://i.imgur.com/DJJt4K9.png
「既然標題是『重生』那就應該有變化」派:
・改変ないなら旧作で結構。新作を買ってまでやる意味がない。
如果改變不了那我玩舊版就夠啦,買新版回來玩根本沒有意義。
・オリジナルストーリーとは別の世界線のような新しいFF7が見たい。
我希望看到一個全新的FF7,就像是另一個世界線的原創故事。
・当時も賛否両論あったし、せっかくリメイクするので別の結末が見たい。
當時就有正反兩派了,既然都努力進行重製了,那我希望看到不同的結局。
・やはり物語が微妙に変化している以上、「忘らるる都」のイベントの顛末も変わって
欲しい
即使故事有點微妙的產生變化,「遺忘之都」的這個事件我也希望結果能有所改變。
・単に他の結末を見たいから。
我只是單純想看看其他不同的結局。
・原作と同じだったらつまらない。
都和原作一樣就太無聊了吧。
・シナリオそのままなら新たにプレイする必要はないし 何よりゲーム的にも、せっか
く育成したキャラが外れるのが嫌。
如果情節一樣的話就沒有再玩一輪的必要了,同時遊戲的角度,
我也很討厭自己精心培養過的角色就這樣退場了。
・リメイクとはいえ、新しく作るゲームだと思うので、展開を変えるのもありだと思う
。前の展開が良ければ、前のゲームをすれば良い。
說是重製,其實我覺得就是全新製作的遊戲,改變故事展開完全是可以接受的。
喜歡舊故事展開的人,就再玩舊版的遊戲就好。
・原作が楽しくて、その後クライシスコアやダージュオブケルベロスをプレイし、アド
ベントチルドレンを観たからこそ、こうなって欲しかったという新しい展開も見てみた
いと思う。
ベントチルドレンを観たからこそ、こうなって欲しかったという新しい展開も見てみた
いと思う。
非常喜歡原作,通關之後玩了FF7CC和FF7DC,也觀看了《降臨神子》,
正因為如此我想看到一個新的結局。
・助かる結末もあってほしかったという原作プレイ時の強い思いから。原作で「大いな
る福音」を覚えたら死なずに済むのではないかと期待して2周目をプレイして変化がな
くかなり落ち込みました(笑)。とはいえ、原作のストーリーも好きだったので、どち
らとも言えないというのが個人的な意見です。
る福音」を覚えたら死なずに済むのではないかと期待して2周目をプレイして変化がな
くかなり落ち込みました(笑)。とはいえ、原作のストーリーも好きだったので、どち
らとも言えないというのが個人的な意見です。
玩原作時有著強烈的期待希望能夠把她救下來。
當時玩第二次的時候,我還期待能夠通過學會「偉大福音」來避免艾莉絲的死亡,
但是結局卻沒有改變,讓我有點沮喪(笑)
但我仍然喜歡原版故事,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
・ストーリー自体に変化が見えるので「忘らるる都」の結末も変化があって良いと思う
。個人的にはプレイヤーの行動で変化するパターンもありだと思う。(死亡ルートと生
存ルート的な…)
。個人的にはプレイヤーの行動で変化するパターンもありだと思う。(死亡ルートと生
存ルート的な…)
由於故事本身已經產生變化,我覺得「遺忘之都」的結局也應該有所改變。
我認為根據玩家的行為發展出產生變化的情節,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死亡路線和生存路線之類…)
・変わらないのなら、プレイする意味がない。当時エアリスがいなくなって本当に悲し
かった。今度こそ助けたいからプレイしたいと思う。
沒能改變,玩的意義就不大了。當時艾莉絲逝去我真的很難過。
而我這次回來玩,是因為我想要拯救她。
・ここまであれこれ変えたのなら、もう原作とは別物であると割り切っているので、違
う展開が見たい。
第一部至今已經改變不少環節了,我已接受重製版已經不同於原版的事實,
進而我想看到不同的情節發展。
・FF7はどれだけ時間が経っても大好きなゲーム作品ですが、やはり例のあの部分だけ
は何年経っても消化しきれません。別のストーリーがあったのでは、と当時も思いまし
た。エアリスが最後まで生きていてくれるストーリーを希望します!
は何年経っても消化しきれません。別のストーリーがあったのでは、と当時も思いまし
た。エアリスが最後まで生きていてくれるストーリーを希望します!
FF7是我無論過了幾年都喜歡的遊戲,但就是那個特定的章節讓我始終無法放下。
我當時也想過,如果能有另一個故事發展會怎麼樣。
我希望能看到艾莉絲一直活到最後的故事!
https://i.imgur.com/KwDWk8T.png
其他各式各樣希望能改編的理由:
・みんなが幸せになる結末を望んでいます。原作だからこその魅力もあっていい反面、
リメイクで改変の可能性が示唆されているので、ちがう魅力を見てみたいです。
大家都期待看到幸福的結局,原作雖然有著獨特的魅力,
但由於重製版給予的若干暗示,導致我們也想看到不同故事的魅力。
・元のFF7をプレイしていない人間としての意見ですが、本当に生きて欲しい。リメイ
クだけでさえエアリスが…と考えるだけで悲しくて… お願いだから生きていてくれ…
做為沒有玩過原版FF7的玩家,我真的希望她能活下去。
クだけでさえエアリスが…と考えるだけで悲しくて… お願いだから生きていてくれ…
做為沒有玩過原版FF7的玩家,我真的希望她能活下去。
光是想像在重製版中艾莉絲會…光是想像就難過起來了…拜託讓他活下去吧…。
・エアリス 生存ルートを求めて周回しまくった原作当時のプレイヤー全員救われてほ
しいのと、Hollowでエアリス を求めて叫び続けてるクラウドも救われてほしいから。
作為原版時為了找出艾莉絲生存路線不斷重玩的玩家,希望能有所有人都得救的路線,
也希望在「Hollow」為了艾莉絲不斷呼喊的克勞德能得到救贖。
しいのと、Hollowでエアリス を求めて叫び続けてるクラウドも救われてほしいから。
作為原版時為了找出艾莉絲生存路線不斷重玩的玩家,希望能有所有人都得救的路線,
也希望在「Hollow」為了艾莉絲不斷呼喊的克勞德能得到救贖。
・その2択なら改変を希望です。ゲームプレイする側としては、物語がどうなるのかわ
からない方が圧倒的に楽しみ。このアンケートは結末の2択のみですが、私個人として
は結末どうこうよりも忘らるる都に至るまでの過程を楽しみたい派です。
からない方が圧倒的に楽しみ。このアンケートは結末の2択のみですが、私個人として
は結末どうこうよりも忘らるる都に至るまでの過程を楽しみたい派です。
如果是二選一,那我希望故事能改變。
作為遊玩的人,不知道故事怎麼發展才是最期待的。雖然這次只有兩個選項,
但就我個人而言其實更享受到達「遺忘之都」之前的過程。
・あの結末は本当に悲しかった。だから可能なら別展開を見てみたい。ただ、悲しいと
同時に悲劇としてとても美しい結末でもあるので、原作準拠だったとしても理解はしま
す。
同時に悲劇としてとても美しい結末でもあるので、原作準拠だったとしても理解はしま
す。
那個結局真的太悲傷了。所以可能的話我想看到不同的故事展開。
但是,悲傷的同時,理性還是能理解那是一個悲劇性的美麗結局,
所以即使按照原作再跑一次也能理解。
但是,悲傷的同時,理性還是能理解那是一個悲劇性的美麗結局,
所以即使按照原作再跑一次也能理解。
・ストーリーの辻褄が合っていればどちらでも良いが、エアリスが必ずしも死ななきゃ
いけない訳ではないので、改変の方にした。選択肢にどちらでも可を入れて欲しかった
。そうでないと、強い希望を持っている人だけのアンケート結果になりそう。
いけない訳ではないので、改変の方にした。選択肢にどちらでも可を入れて欲しかった
。そうでないと、強い希望を持っている人だけのアンケート結果になりそう。
只要故事情節合理我其實無所謂,但是艾莉絲不必非死不可,所以我更傾向於改編。
我是希望問卷能夠有改或不改之外的中庸選項。
不然的話可能會只反映出有強烈傾向的受訪者的意見。
・すでにストーリーが原作よりだいぶ変わってきてるので、この際原作とは一線引いた
別の道へ行けるルートがあってもいいと思うから(原作ルートも勿論選べると尚良し)。
因為故事已經和原版有很大的不同了,我覺得是時候和原作劃出界線,
別の道へ行けるルートがあってもいいと思うから(原作ルートも勿論選べると尚良し)。
因為故事已經和原版有很大的不同了,我覺得是時候和原作劃出界線,
走出另一條不同的道路了。(當然真的要沿著原作走也還是可以)
・原作ファンとしては、この選択は悩ましすぎる!
しかしながら新たな体験を提供するという意味では、原作準拠はありえないと考える。
作為原作粉絲,這個選擇讓我很糾結!
但若是考慮到提供全新體驗這一層涵義,我認為完全照著原作重跑是不可行的。
・折角なら、登場キャラの誰も(ザックスやセフィロス含む)が幸せになれる結末に至
れるルートが見たいかなあと。RebirthしたならResurrectionしてもいいじゃないです
かね? ダメ?
れるルートが見たいかなあと。RebirthしたならResurrectionしてもいいじゃないです
かね? ダメ?
如果可以,我希望有登場的每個角色(包括札克斯和賽菲羅斯)
都能抵達幸福結局的路線。
既然都 Rebirth(重生)了那麼 Resurrectio(復活)也不是不行吧?不行嗎?
・現在20歳のプレイヤーです。オリジナルをプレイして忘らるる都のイベントで。凄い
衝撃を受けました。あの結末が変わっての今後が見たいので、結末が変わってほしい。
我是今年20歲的玩家。在抵達「遺忘之都」之後的事件,給了我巨大的震撼。
衝撃を受けました。あの結末が変わっての今後が見たいので、結末が変わってほしい。
我是今年20歲的玩家。在抵達「遺忘之都」之後的事件,給了我巨大的震撼。
因此我希望能看到結局的改變,並且見證改變之後未來會怎樣。
・PS1版とリメイク版で結末を変える事で、両方で1作のような粋な演出がある事を希望
している。
希望能夠藉由改變PS版和重製版的結局,讓兩者交織出宛如屬於同一整體般的純粹演出。
・『FF5』も『FF6』もマルチエンディングだったし、『FF7』が出た当時はみんながエ
アリス生存ルートを探していたし、改変ストーリーを選べてもいい。
FF5和FF6都有多重結局,當時FF7發行時,大家都在找艾莉絲的生存路線,
所以我覺得改變故事發展也可以接受。
・かつて『FF7』をプレイした者です。エアリス推しでプレイしていて、あのシーンの
衝撃はあまりにも大きく、私はショックで『FF7』をそこでやめてしまいました。なの
で、一度クリアしたのちにでも生存ルートがあると良いなと思います。
衝撃はあまりにも大きく、私はショックで『FF7』をそこでやめてしまいました。なの
で、一度クリアしたのちにでも生存ルートがあると良いなと思います。
我是過去玩過FF7的人,因為我喜歡艾莉絲所以十分投入,但那一幕衝擊太大了,
我在那裏受到衝擊,之後就沒辦法把FF7玩下去。
因次,即使是已經通關過一次,我覺得有一條生存下來的路線也很好。
・『FF7』は大好きなのですが、「あのイベント」のせいで繰り返しプレイ出来ない程
のトラウマがあります。是非……の幸せな未来がある結末が見たいです。そうであれば
、もう一度プレイしたいです。
のトラウマがあります。是非……の幸せな未来がある結末が見たいです。そうであれば
、もう一度プレイしたいです。
我非常喜歡FF7,但是因為「那個事件」,我無法重玩這款遊戲,
這讓我產生了難以忘懷的創傷。
真的希望……看到一個充滿幸福未來的結局。如果是這樣,我會想重新把遊戲找回來玩。
根據調查結果,約有三分之二的人希望改變結局。
但是也不能忽視三分之一的人希望維持原作發展,縱使玩家的意見存在分歧,
但開發團隊將如何處理這個棘手的問題,將等到2月29日的發售日之後才能得知。
讓我們一起見證「遺忘之都」的結局吧。
https://i.imgur.com/hFn8ejK.pn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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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ttps://i.imgur.com/bnXbd4u.png
https://i.imgur.com/zPxsqwf.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41.31 (臺灣)
※ 作者: LABOYS 2024-02-26 20:15:17
※ 文章代碼(AID): #1bt83QOZ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08949722.A.623.html
推 : 但野味能不能少一點1F 02/26 20:17
推 : 愛麗絲必須死2F 02/26 20:18
推 : 32.6%:艾莉絲必須死3F 02/26 20:18
→ : 簡單啊,都做就好了4F 02/26 20:18
→ : 學寶可夢賣兩個版本阿5F 02/26 20:18
→ : 不想改的應該只是不想被改爛吧 可以改好誰不想6F 02/26 20:19
→ : 故事最重要的是讓大家看懂,不要一直裝7F 02/26 20:19
推 : 該怎麼說,如果能重來,我也不希望死8F 02/26 20:20
→ : 但這不是重來,這是FF7
→ : 所以如果能投票決定劇情走向,最後我還是會投原本的走
→ : 向
→ : 改變一點事件相關人的心境與覺悟就好
→ : 但這不是重來,這是FF7
→ : 所以如果能投票決定劇情走向,最後我還是會投原本的走
→ : 向
→ : 改變一點事件相關人的心境與覺悟就好
推 : 只要改得好 是都沒差13F 02/26 20:20
推 : SE社:好的 我們出Rebirth跟Redeath兩個版本14F 02/26 20:21
推 : 死了再讓紮克斯讓他復活 完美15F 02/26 20:22
→ : 可是第一部都改成這樣,結局不改很突兀吧16F 02/26 20:22
→ : 好 死一半17F 02/26 20:22
推 : 現在改劇情的話那完全版要改什麼?18F 02/26 20:22
→ : 怕活著的路線改爛就原本的照做再多做個活的if路線啊19F 02/26 20:23
推 : 兩個版本一起推 讓玩家自己選結局20F 02/26 20:25
→ : 改tifa犧牲會如何呢21F 02/26 20:26
推 : 弄死Tifa我看你是公然和義大利宣戰22F 02/26 20:26
→ : 應該不會有蠢到這樣幹的人吧呵呵
→ : 應該不會有蠢到這樣幹的人吧呵呵
→ : 只能都死了24F 02/26 20:27
噓 : 好阿 去支線蒐集13顆光玉來換GE這招如何25F 02/26 20:27
※ 編輯: LABOYS (36.234.41.31 臺灣), 02/26/2024 20:28:29推 : 第一部也沒改很多吧 除了多加了菲拉那些奇怪的東西以外26F 02/26 20:28
→ : 大致主軸走向還是跟原版一樣
→ : 大致主軸走向還是跟原版一樣
→ : 第一部就是被一直修正成原本的故事28F 02/26 20:30
→ : 如果創造出這東西又不在這方面發揮,那創造出來幹嘛
→ : 所以或多或少在故事上會有違逆原本故事的發展
→ : 那如果給玩家這種期待,又把大事件都照原本故事演
→ : 菲拉不就變畫蛇添足
→ : 如果創造出這東西又不在這方面發揮,那創造出來幹嘛
→ : 所以或多或少在故事上會有違逆原本故事的發展
→ : 那如果給玩家這種期待,又把大事件都照原本故事演
→ : 菲拉不就變畫蛇添足
推 : 就等吧 反正現在也沒人知道後面會怎麼發展33F 02/26 20:32
→ : 除了那些偷跑的
→ : 除了那些偷跑的
推 : 學十代出續篇35F 02/26 20:32
推 : 沒想到希望改變的比較多,上次板上某篇底下大部分推文都36F 02/26 20:32
→ : 說不能改
→ : 說不能改
→ : 可是從第一部看起來這個愛麗絲很明顯不是正常故事線的38F 02/26 20:32
→ : 愛麗絲吧…故事走向已經有點偏離舊版了。
→ : 愛麗絲吧…故事走向已經有點偏離舊版了。
推 : 兩種路線很難嗎? 超時空之鑰 結局13個 搞得跟公投一樣40F 02/26 20:33
推 : 幹 說到蒐集光玉 我蒐集完一顆就不玩了41F 02/26 20:34
→ : 謎語人要素不要再多好了42F 02/26 20:34
※ LABOYS:轉錄至看板 PlayStation 02/26 20:35推 : 第一部都在要人打破既定命運了 後面結局一樣不就搞笑43F 02/26 20:35
→ : 當時我還蠻意外的,原本以為玩家可能會比較希望救回來然44F 02/26 20:35
→ : 後變HE XD
→ : 後變HE XD
推 : 應該大部分人都跟我一樣一半一半吧 希望能改變但又覺得改46F 02/26 20:37
→ : 了這就不是FF7了
→ : 了這就不是FF7了
推 : 改不改都無所謂派。人物個性跟原作不太一樣了,結局也48F 02/26 20:39
→ : 不一定要跟原作一樣吧。
→ : 不一定要跟原作一樣吧。
推 : 如果男角可能就沒人在乎他是死是活了50F 02/26 20:39
推 : 圖都是官方的嗎? 艾莉絲祈禱那張好美~~~51F 02/26 20:40
→ : 改不改都好糾結 只好兩種劇情都做了 (?)
→ : 改不改都好糾結 只好兩種劇情都做了 (?)
推 : 玩起來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我沒太當同一個作品53F 02/26 20:40
→ : 我是覺得應該還是會死 但可能有彩蛋(ex番外支線)可以活54F 02/26 20:41
→ : 或者A回到Z活著的線 跟他一起活下去之類的
→ : 或者A回到Z活著的線 跟他一起活下去之類的
推 : 我怎麼記得野村很早就說過重製版結局一定是接續AC不會56F 02/26 20:42
→ : 變動
→ : 變動
推 : 死掉以後當背後靈繼續留在隊裡就好58F 02/26 20:44
→ : 反正古代種x生命溪流隨便都能掰
→ : 反正古代種x生命溪流隨便都能掰
推 : 看起來野村就是想把ac中愛麗絲登場的畫面解釋成另一個60F 02/26 20:46
→ : 時空線的愛麗絲
→ : 時空線的愛麗絲
推 : 現在跟IF路線差不多了吧 愛麗絲像偷看劇本一樣62F 02/26 20:49
推 : 就先死再復活就好 就當作星球的報恩吧63F 02/26 20:49
→ : 下去陪大哥64F 02/26 20:49
推 : 早就已經是不同作品了,重來都不理解改編作要和原作一65F 02/26 20:49
→ : 模一樣的論點,當然如果改惡那還是得鞭
→ : 模一樣的論點,當然如果改惡那還是得鞭
推 : 有些想愛活 有些想愛死 乾脆把愛麗絲改成僵屍好了67F 02/26 20:50
→ : 更何況本作明顯不只是原作重製版,要求原汁原味更莫名68F 02/26 20:51
推 : 真不覺得SE能改多好w69F 02/26 20:51
推 : 文森特:欸幹,那我咧,我的故事能不能改一下70F 02/26 20:52
→ : 那按原劇情被殺,然後以靈魂狀態配陪到最後71F 02/26 20:52
→ : 這樣就皆大歡喜了
→ : 這樣就皆大歡喜了
推 : 看完兩邊留言都很有理,還真不知道該選那邊73F 02/26 20:52
推 : dc看能不能像cc一樣出高清小改版吧74F 02/26 20:53
推 : 我是先死一遍再退便當派 那邊不先掛一次就不是FF7了75F 02/26 20:53
推 : 那是不是可以兩邊都出76F 02/26 20:55
推 : 那一刀必須還是得下去 但我接受之後N週目玩家艾莉絲已找到77F 02/26 20:55
→ : 破解法(所以才N周目咩)
→ : 破解法(所以才N周目咩)
推 : 很難表示意見,改不改都很期待79F 02/26 20:55
推 : 改多線結局不就好了 不然就DLC啊80F 02/26 20:56
→ : 兩邊說法都很有道理,就看端出什麼菜吧81F 02/26 20:56
→ : A 死不死無所謂 但無法接受SE已經給她送終還活著82F 02/26 20:57
→ : 照原作然後給解法挽回也不錯83F 02/26 20:57
→ : 希望mod有上古的實驗室84F 02/26 20:57
→ : 雖然那應該是當年該做的,而不是現在這一版85F 02/26 20:57
推 : 我倒是很期待坂本真綾跟考哥這段劇情的演出86F 02/26 20:58
→ : 如果知道宣傳給她多大的優待就懂了 已經把ff宣傳成Aerith87F 02/26 20:58
→ : Fantasy了
→ : Fantasy了
→ : 雖然他們都是老戲精了,還是很期待實際演出來的效果,89F 02/26 20:59
→ : 希望不要被過場動畫的不完美給毀掉
→ : 希望不要被過場動畫的不完美給毀掉
推 : 照當年坊間的的不讓艾莉絲死要做的事來搞 XD91F 02/26 21:01
推 : 我來編劇的話,艾姐的劇情殺一樣照舊,但是在蒂法掉進92F 02/26 21:02
→ : 生命之流的劇情那邊增加Z哥跟A姐的戲份,然後新增特殊召
→ : 喚魔石可以召喚Z哥艾姐加入戰鬥,甚至特殊劇情可以召喚
→ : 兩人出來跑攤,皆大歡喜
→ : 生命之流的劇情那邊增加Z哥跟A姐的戲份,然後新增特殊召
→ : 喚魔石可以召喚Z哥艾姐加入戰鬥,甚至特殊劇情可以召喚
→ : 兩人出來跑攤,皆大歡喜
→ : 反正就跟大哥同進退 然後不要再搞垃圾三角了96F 02/26 21:03
推 : 要改也不要那麼粗糙,就扔了一個菲拉進來告訴你「現在97F 02/26 21:03
→ : 這邊不一樣喔」
→ : 這邊不一樣喔」
→ : 艾莉絲不會活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99F 02/26 21:05
推 : 希望A阿莉絲活著啊100F 02/26 21:06
推 : 改出ff7金銀版 金版愛麗絲死 銀版蒂法死101F 02/26 21:14
推 : 每次看到ff7黨爭 我就會想到"蒂法:不 不行...還不能笑"102F 02/26 21:16
→ : 按照宣傳那樣 要是沒有___你還會覺得穩嗎 這遊戲可是整整103F 02/26 21:22
→ : 當做沒有蒂法這個角色快半年喔
→ : 還在EC搞事 等發售真想寫抱怨文
→ : 當做沒有蒂法這個角色快半年喔
→ : 還在EC搞事 等發售真想寫抱怨文
推 : 那就做分歧路線 讓玩家選擇死蒂法還是艾莉絲106F 02/26 21:30
推 : 看來大多數都跟我一樣希望艾莉絲能活107F 02/26 21:36
推 : 喜歡原作口味的繼續玩原作就好了吧108F 02/26 21:44
→ : 被插死就被插死,不會怎麼樣吧109F 02/26 21:44
推 : 死克勞子不行嗎?110F 02/26 21:48
→ : 為啥一定要蒂法或艾莉絲
→ : 不用三角啊,三人行就好了
→ : 當年雖然是現7R製作人野村提賜死但是之後復活,但是原
→ : 製作人坂口不給復活,結果過了二十年大家都還一直復活
→ : 復活的在吵,當年可以復活真的不會這麼經典
→ : 為啥一定要蒂法或艾莉絲
→ : 不用三角啊,三人行就好了
→ : 當年雖然是現7R製作人野村提賜死但是之後復活,但是原
→ : 製作人坂口不給復活,結果過了二十年大家都還一直復活
→ : 復活的在吵,當年可以復活真的不會這麼經典
推 : 我猜為了銷量艾莉絲會不會死應該會放在第三部116F 02/26 21:54
→ : 樓上,這一定的,這樣才可以繼續騙艾莉絲支持者的錢117F 02/26 21:56
推 : 收集七顆特殊魔石召喚XX復活愛麗絲,可否?118F 02/26 22:03
→ : 被插進normal end跑一輪後時光倒流復活進true end(X)119F 02/26 22:13
→ : 沒讀懂故事的才會覺得可以做分歧 蒂法跟艾莉絲在故事中的120F 02/26 22:17
→ : 角色跟定位完全不同 是無法交換的 想想 蒂法能招神聖擋隕
→ : 石嗎 做分歧除非原作粉碎
→ : 角色跟定位完全不同 是無法交換的 想想 蒂法能招神聖擋隕
→ : 石嗎 做分歧除非原作粉碎
推 : 推整理 另這部已經肯定是續作 原作那是之前 這是續作就不123F 02/26 22:28
→ : 是在一模一樣 不然就沒意義 這部就是用來走出新路線 希望
→ : 札客斯跟艾莉絲能在一起 完成真正的結局
→ : 是在一模一樣 不然就沒意義 這部就是用來走出新路線 希望
→ : 札客斯跟艾莉絲能在一起 完成真正的結局
推 : 第一部都改成那個樣子了 第二部最重要的不改是很可惜126F 02/26 22:29
推 : 艾莉絲不能不死啊 不然故事走不下去127F 02/26 22:30
→ : 三人行會滿意的沒想像中多吧,官方玩三人行要很大勇氣(128F 02/26 22:38
→ : ?)
→ : ?)
推 : 好了啦,這次要死可以輪別人了嗎,文森特或巴雷特之130F 02/26 23:04
→ : 類的
→ : 類的
推 : 如果只是原本一樣結局只是高配珍鑽重製而已132F 02/26 23:20
推 : 我比較希望TLOU2可以改劇情133F 02/26 23:22
推 : 如果跟原本一樣搞個菲拉 平行時空來幹嘛 感覺沒啥邏輯134F 02/26 23:23
推 : 跟原作一樣我幹嘛還玩 同樣劇情還要再看一次喔 無聊135F 02/26 23:30
推 : 蒂法:愛麗絲必須死136F 02/26 23:30
→ : 看看惡靈的remake,SE能做出更好的劇情嗎?137F 02/26 23:47
→ : 尤其是它們暴死一堆作品的現在...
→ : 尤其是它們暴死一堆作品的現在...
推 : 反正死了我就不買139F 02/27 00:05
推 : 希望主線別改 但可以給個if派140F 02/27 00:12
→ : 平行世界的改變了也行 反正主線的變了整個故事都會變
→ : 平行世界的改變了也行 反正主線的變了整個故事都會變
推 : 不是不想讓艾莉絲活,是對現在的SE沒信心142F 02/27 01:21
推 : 那就做一個高難度的QTE成功了就進if線143F 02/27 07:00
推 : 第一部不就已經走到很魔幻的方向了嗎……?144F 02/27 07:43
推 : 如果結局一樣的話,那就照抄原版就好啦,還搞啥菲拉145F 02/27 09:02
推 : 如果真要一個死 那就巴雷特吧 我沒有用他上場146F 02/27 11:40
→ : 劇情一樣就沒啥好討論的 我希望看到不一樣的走向147F 02/27 13:02
推 : 只要妳死了,妳永遠活著148F 02/28 00:3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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有一種效果叫做悲劇美學,就是有所遺憾,所以才會長存人心,因為人類對痛苦的反應和記憶會很強烈,反之,皆大歡喜的結局,很快就會被淡忘……所以有一派認為只有悲劇才能將劇情拉至高潮,讓人類的情感昇華(例:羅密歐與茱麗葉)。更改原作的風險很高,因為原有劇情已經深植人心,所以大多會是更不滿意的情況,而且每個人的要求都不一樣,怎麼改都無法做到完美,何況愛麗絲的死,除了讓克勞德心境轉變,也推動後續劇情發展,這個關鍵處改掉,等同後續劇情都會改變,就算想沿著舊劇情發展,也要找等同愛麗絲的死的衝擊效果,否則很難妥善合理,最安全的做法就是主線劇情仍按照原劇情發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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