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4-02-27 22:30:27
看板 PlayStation
作者 標題 [閒聊] FF7R日媒調查:多數玩家希望更改故事展開
時間 Mon Feb 26 20:35:20 2024
※ [本文轉錄自 C_Chat 看板 #1bt83QOZ ]
https://www.inside-games.jp/article/2024/02/24/152996.html
『FF7』の「忘らるる都」の悲劇、『リバース』での改変希望が半数超え! 一方で「アレがあってこそ」と原作準拠を望むファンも【アンケ結果】 | インサイド
インサイド読者の意見を通して調査するアンケート企画。今回は、「忘らるる都イベントの結末、あなたは原作準拠派? それとも改変希望派?」の集計結果を発表します。 ...
インサイド読者の意見を通して調査するアンケート企画。今回は、「忘らるる都イベントの結末、あなたは原作準拠派? それとも改変希望派?」の集計結果を発表します。 ...
!注意!
本記事には1997年発売のオリジナル版『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7』に関するネタバレ
が含まれています。ご注意ください。
本文含有1997年發行之原版FF7相關劇情。請謹慎閱覽。
https://i.imgur.com/BD6ABWi.png
日媒INSIDE近日問卷調查,訪問了約750人,
在問券中詢問「希望改變」、「維持原作」兩個選項,除了少數未作答者,
其中32.6%傾向「希望維持原作,不改變事件結局」
「這段故事涉及作品核心,不應該進行改變」派:
「艾莉絲的死是有意義的,改動了這一幕,FF7就會變成另外一部作品」
「我認為正是有這一幕,FF7才成為這種等級的名作」
「這段是FF7的精隨所在」
・『FF7』は原作のままで完成している。味付け程度に変えるのは構わないが、大きく
変えてしまうのはやめて欲しいと思う。
最終幻想7是一部已經完成的作品。可以做一些調味程度的更動,但不希望有大幅改變。
・原作のファンであり、当時の衝撃は忘れられないため。変えてほしくない、原作の通
りであってほしいからこその良さがある。
作為原作粉絲,當時的衝擊難以忘懷。
我是希望不要改變,保持原汁原味才能維持他真正的魅力所在。
・やはりエアリスの死があってこそのストーリーだからそこは変えないで欲しい。
毫無疑問正因為有艾莉絲的死所以才能成立這個故事,所以請不要改動這個部分。
・エアリスが好きで、死んで悲しかったけど同時にとても感動したから。ストーリーの
大切な要素だと思えた。
我很喜歡艾莉絲,她的死讓人悲傷,但同時也覺得感動萬分。
我覺得這是故事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https://i.imgur.com/iSQaoBf.png
「正因為忘卻之都的結局是如此,才會導致後續故事的發展」派:
・あの内容だからこそ、クラウドが人として成長できた。
正因為有那段故事,克勞德作為一個人才得以成長。
・クラウドが原作で発した「エアリスはもうしゃべらない、もう笑わない、泣かない、
怒らない。~目の奥が熱いんだ!」をフルボイスで聴きたい。
我想要以全程配音的形式聽到克勞德說出他在原作的台詞:
「艾莉絲已經不能說話,不能歡笑,不能哭泣,不能生氣。~眼框都在發熱了!」
・クラウドが廃人化する理由として最も妥当だから。
因為這是導致克勞德後續廢人化最合理的理由。
https://i.imgur.com/htfAxzG.png
「應該維持作品的主旨,以及和衍生作品的一致性」派:
・元々あるものを変更するのは冒涜だと思っている。
改變原有的故事內容我覺得是種褻瀆。
・純粋に変えて欲しく無い気持ちがある。もし変えたらその後の展開が大きく変わって
、if作品みたいで残念な気になる。
我純粹是不希望改變。如果大改那麼後續展開想必會大幅改變,
會讓人覺得變成一部「if」作品,會覺得滿遺憾的。
・命を甘く見るような安易な演出にすると、物語が一気に安っぽくなります。
如果把生命的重量在演出中表現得太輕,故事的調性一下子就變得廉價起來。
・すでに原作が素晴らしいものに敢えて手を入れた作品は多々あるが、大多数が改悪と
なっているから。
已經有太多改動過原作故事的作品了,但大多數都只有變得更差的結局。
・エアリスを失ってからのストーリーがFF7の良さ。 改変でただセフィロスとジェノバ
を追いかけるだけではチープすぎる。
在失去艾莉絲之後的故事才是FF7真正的魅力所在。
如果改變成只是單單追逐著賽菲羅斯和傑諾瓦那就太過廉價了。
・変えると、FF7ではなくなり、FF7のキャラクターと世界観を使った別の作品になって
しまう気がします。
如果這裡改動,那就不再是FF7了,
而是感覺變成一部套著FF7的角色和世界觀創作的新作品。
・その後の物語が全て変わってしまう。映画その他、エアリスが生きていたら…どうな
るのか想像できませんが…今となっては…それが良い事になるとは思えません。
過去は変えられない。だからこそ、歴史は、人の生には意味がある。思い出も変わって
しまう。思い、想いが変わってしまう。
現実の世が変わるのは歓迎しますが、作品というものは、いつの世もそれらを考えさせ
られるものであってほしいと思います。
這邊改了,後面的故事將完全改變。雖然難以想像艾莉絲還活著會怎樣,
但現在我會認為,這可能並不是一件好事。
過去無法改變,所以歷史對於人生才具有意義,
回憶會發生改變,感情,想法也會發生改變。
我很歡迎現實世界產生的變化,但若是做為作品的故事,
不管在哪個時代,希望都能夠持續引發人們的反思。
https://i.imgur.com/RN6lfPo.png
「如果要改變,希望能做到令人滿意的程度」派:
・物語の根幹に関わる部分なので。でも、そこを壊さない形でのサプライズも期待して
います。
這部分牽涉到整個故事的核心,但我也期待在不破壞這一部分的前提之下,
能獲得一些驚喜。
・原作改変して原作以上の作品になるとは思えないほどに、原作シナリオの完成度が高
いから。変更するなら原作通りの展開とのマルチエンドにしてほしい。
原作劇本已經非常完整,我不認為改編後能夠成為超越原作的作品。
如果真的要改,希望能做出多重結局,然後其中一個是按照原作發展的路線。
・主人公のその後を左右するイベントなので、変えることはできないと思っている。変
えるなら、相応の展開を期待する。
這個事件直接影響了主人公的未來,所以我覺得不能去變更它。
如果要動這一塊,我希望能夠有相應的解釋。
・ストーリーはそのままで、しかし、クリア後にif物語としてエアリス復活させてほし
い。(『ドラクエ11』みたいな感じ)。
我希望主線故事維持不變,但是,破關之後可以像做一個「if」風格的路線,
然後讓艾莉絲在這個路線裡復活。(就類似DQ11那種感覺)
・エアリスが遺したホーリーを守る、というオリジナルストーリーの根幹が崩れてしま
うので変わって欲しくはないものの、整合性を保てるなら別の結末も良いと思います。
ただしその場合、ティファが犠牲になるような気がしてなりません。
うので変わって欲しくはないものの、整合性を保てるなら別の結末も良いと思います。
ただしその場合、ティファが犠牲になるような気がしてなりません。
艾莉絲留下的ホーリー是原本故事的骨幹,是不希望被改變的部分,
但若能保持故事一致性,我想其他的結局也是可以接受的。
然而在這種情況下,我擔心蒂法可能會被犧牲掉。
https://i.imgur.com/Rhn0y7q.png
「考慮整體世界觀,應該維持原作基準」派:
・エアリスファンとしては、そりゃ変えて欲しいですが。その先の展開全てにメスが入
ったら、それはFF7と言えるのか?
作為一名艾莉絲的粉絲,當然希望能改變這個結局。
但是如果後續的所有發展都被改變了,那我們還能說這個故事是FF7嗎?
・エアリスが死なないことで、作品の持つ雰囲気が変わってしまうことが1番心配では
ある。
我最擔心的事情就是如果艾莉絲在更動後沒有死去,作品氛圍會截然不同這件事。
・やはり「大筋」を変えてしまうのはちょっと…イヤ、生きてて欲しいけど…。
果然更動「主軸」還是有一點…不喜歡,雖然希望她能活下來啦…。
・ストーリーの「色付け」は良いんです。 楽しめれば嬉しいです。 でも結末が変わっ
てしまうのは嫌です。 別の結末を期待する自分もいますが、やはり変えないで欲しい
です。
てしまうのは嫌です。 別の結末を期待する自分もいますが、やはり変えないで欲しい
です。
故事的些許「加味」是可以接受的。若富含樂趣的話也會感到雀躍。
但是改變結局就滿討厭的。雖然我自己也期待有不同的結局,但果然還是希望不要更動。
・本音は改変してエアリスが生存している世界線を希望するが、あのイベントの結末が
あってこそ各キャラクターの心情の変化やラストバトルに向けての盛り上がりがある。
派生の映像作品「アドベントチルドレン」も広く知られているところもあり、やはり原
作準拠を推したい。
あってこそ各キャラクターの心情の変化やラストバトルに向けての盛り上がりがある。
派生の映像作品「アドベントチルドレン」も広く知られているところもあり、やはり原
作準拠を推したい。
如果問我真心話,是希望艾莉絲有能夠存活的世界線,
但是,那個事件的結局是造成各角色情感變化,以及最後一戰凝聚出最高潮的關鍵。
衍生出來的電影《降臨神子》也廣受好評,所以果然還是希望保持原作發展。
・あのイベントはひとつの出来事、ではなく『FF7』のラストまでを含むストーリーの
始まりですから。それを変えるとなると全てのストーリーを書き直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そんな工数をかけてまでオリジナルにする必要性は無いと思います。
始まりですから。それを変えるとなると全てのストーリーを書き直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そんな工数をかけてまでオリジナルにする必要性は無いと思います。
もし変えるのであれば、エンディング後にDLCで改変できるようにすれば良いと思いま
す。それを望まない人も多く出るでしょうが、折衷案としてはそれがギリギリでしょう
那個事件不只是一個單一事件,而是影響會一直延續到FF7結局的開篇。
す。それを望まない人も多く出るでしょうが、折衷案としてはそれがギリギリでしょう
那個事件不只是一個單一事件,而是影響會一直延續到FF7結局的開篇。
如果改變這裡,等於就必須重新撰寫後續所有的故事。
我覺得沒有必要花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去做這件事情。
如果要做出什麼改變,我認為應該在結局後透過DLC進行,
雖然可能也有人不喜歡這樣的想法,但這應該是一個可以接受的妥協方案。
・人が死ぬことで感情を動かしたのだから、責任を持って全うすべきだと思う。そこが
覆ったら、当時心をグチャグチャにされた自分は何だったのかと思う原作リアルタイム
プレイヤーです。
覆ったら、当時心をグチャグチャにされた自分は何だったのかと思う原作リアルタイム
プレイヤーです。
故事之所以動容,就是因為有人逝去,創作者們應該扛起責任,負責到底。
如果這一點都被改變了,那麼在當時深受影響的我又該如何自處呢?
・エアリスがあの時に亡くなる事が衝撃的すぎて、ゲームをして初めて呆然とした記憶
がある。今回のリメイクでは、変化というかキャラクターを深掘りして丁寧に作られて
いる印象を受けているので、エアリスがどう思って行動していたかとかがわかれば満足
です。
がある。今回のリメイクでは、変化というかキャラクターを深掘りして丁寧に作られて
いる印象を受けているので、エアリスがどう思って行動していたかとかがわかれば満足
です。
残念だけど、エアリスが亡くなる事でみんなが同じ方向に向かって進むきっかけになっ
たと思うし、クラウドも現実に戻る事もできたと思うので。
艾莉絲在那個時間點死去的事情太過衝擊了,讓我第一次玩到這邊時腦袋一片空白。
在這次的重製版中,我可以感覺到他們很仔細的雕琢角色的內心,
所以如果能更進一步知道艾莉絲當下的想法和行動準則,我就已經感到很滿足了。
雖然感到遺憾,但我認為正是艾莉絲的死,促成了大家朝著同一方向邁進的契機,
也使得克勞德得以回歸到現實當中。
雖然感到遺憾,但我認為正是艾莉絲的死,促成了大家朝著同一方向邁進的契機,
也使得克勞德得以回歸到現實當中。
https://i.imgur.com/Rqgi9PS.png
而另一方面,「希望改變遺忘之都結局」的受訪者占66.6%。
也就是約有三分之二的玩家希望艾莉絲可以活下來。
這其中許多人直截了當的表示希望艾莉絲可以幸福,能夠一起迎接大結局的意見。
希望艾莉絲活下來,這個簡單的願望,即使過了25年仍然是許多人心中的共鳴:
・エアリスに、最後まで、生きてほしいから…。
我希望艾莉絲能夠活到最後…。
・リメイクでより活き活きとなったエアリスに死んでほしくない。
在重製版中更加生動活潑的艾莉絲,實在不想看她死去。
・エアリスには生き残って欲しい。感動的な悲劇よりも、チープでも良いから幸せな結
末が好きです。
我希望艾莉絲能夠存活下來,比起感動人心的悲劇,我更喜歡有些平凡但幸福的結局。
・エンディングまでエアリスと旅したい。
我想和艾莉絲一起旅行直到終盤。
・エアリスのいる世界の続きを見たい。
我想看有艾莉絲所在的世界後續會是如何。
・原作は原作として一つの作品として完結しているので、リバースは別作品として捉え
ていて、エアリスが生きて仲間たちと続きの旅をする姿も見たい。
原作已經自成一部完結的作品,我已經把重生視為另外一部不同的作品,
我也想看到艾莉絲和伙伴們一起踏上後續旅程的場景。
https://i.imgur.com/ypCK1ms.png
「原作太過痛苦,不想再次體驗」派:
「原作的結局太震撼了」
「太過悲傷了」
「不想再來一次」
・昔のあの衝撃的な悲しみをもう一度味わいたくない。
昔日那種劇烈衝擊下的悲傷,我不想再體驗一次。
・悲しい展開より楽しい、嬉しい展開がいい。
比起悲傷的情節我更喜歡快樂和愉快地展開。
・原作が悲しすぎて吐きそうだから。
原作太過悲傷,甚至到了讓人不舒服的程度。
・救いをあげて欲しい、どちらにも。
我希望能夠有救贖,不管是哪一邊。
・PS版とは違う別世界的なストーリー展開が見てみたいです。辛いのが一番の理由です
我想看到有別於PS版本的,另一個世界般的故事發展。
之所以這樣想是因為原作太心酸。
・子供ながらエアリスの死には相当病んだ。
當時我還是個孩子,艾莉絲的死讓我心痛萬分。
・単純にエアリスが大好きだから。綺麗になった画像で原作通りの展開を見るのはショ
ックが大きいです。
我單純只是非常喜歡艾莉絲。在現在遊戲畫面如此漂亮的情況下,
還給我和原作一模一樣的展開,那個衝擊真的太大了。
・子供の頃、生存エンドがあると信じてやりこんだ。原作のカタキを新作で討ってほし
い。
我小時候,一直相信會有艾莉絲活下來的結局。
希望新作能夠洗刷原作的血恨。
https://i.imgur.com/Pk7U7lQ.png
「不只艾莉絲,希望札克斯也一起活下來」派:
・ザックスも生きてるっぽいので、エアリスも生き残って幸せになってほしい。
看起來札克斯似乎也還活著,希望艾莉絲能夠活下來,得到她的幸福。
・ザックスが生きているのと同じように、違う世界線だとしても良い結末で納得のいく
終わりを見たい。
就像是札克斯還活著一樣,即使是發生在不同的世界線,
我也希望能看到一個令人滿意的結局。
・エアリス生存ルートで、ザックスの運命も変わってくると思うから。
我認為在艾莉絲存活的路線上,札克斯的命運也會改變。
・ザックスの生存。これ一択に限る。ザックスが生存している改変であるなら、エアリ
スも生存させるべき。
札克斯活下來,只有這個方案了。
既然是改變了情節讓札克斯活下來,那艾莉絲也應該活下來。
・エアリスが生き残って欲しいから。なんなら主要キャラ全員生き残ってセフィロスも
正気に戻るような最高のハッピーエンド希望。
我希望艾莉絲能夠存活。甚至我希望所有主要角色都能存活,
連賽菲羅斯都能恢復正常,實現最完美的大團圓結局。
https://i.imgur.com/DJJt4K9.png
「既然標題是『重生』那就應該有變化」派:
・改変ないなら旧作で結構。新作を買ってまでやる意味がない。
如果改變不了那我玩舊版就夠啦,買新版回來玩根本沒有意義。
・オリジナルストーリーとは別の世界線のような新しいFF7が見たい。
我希望看到一個全新的FF7,就像是另一個世界線的原創故事。
・当時も賛否両論あったし、せっかくリメイクするので別の結末が見たい。
當時就有正反兩派了,既然都努力進行重製了,那我希望看到不同的結局。
・やはり物語が微妙に変化している以上、「忘らるる都」のイベントの顛末も変わって
欲しい
即使故事有點微妙的產生變化,「遺忘之都」的這個事件我也希望結果能有所改變。
・単に他の結末を見たいから。
我只是單純想看看其他不同的結局。
・原作と同じだったらつまらない。
都和原作一樣就太無聊了吧。
・シナリオそのままなら新たにプレイする必要はないし 何よりゲーム的にも、せっか
く育成したキャラが外れるのが嫌。
如果情節一樣的話就沒有再玩一輪的必要了,同時遊戲的角度,
我也很討厭自己精心培養過的角色就這樣退場了。
・リメイクとはいえ、新しく作るゲームだと思うので、展開を変えるのもありだと思う
。前の展開が良ければ、前のゲームをすれば良い。
說是重製,其實我覺得就是全新製作的遊戲,改變故事展開完全是可以接受的。
喜歡舊故事展開的人,就再玩舊版的遊戲就好。
・原作が楽しくて、その後クライシスコアやダージュオブケルベロスをプレイし、アド
ベントチルドレンを観たからこそ、こうなって欲しかったという新しい展開も見てみた
いと思う。
ベントチルドレンを観たからこそ、こうなって欲しかったという新しい展開も見てみた
いと思う。
非常喜歡原作,通關之後玩了FF7CC和FF7DC,也觀看了《降臨神子》,
正因為如此我想看到一個新的結局。
・助かる結末もあってほしかったという原作プレイ時の強い思いから。原作で「大いな
る福音」を覚えたら死なずに済むのではないかと期待して2周目をプレイして変化がな
くかなり落ち込みました(笑)。とはいえ、原作のストーリーも好きだったので、どち
らとも言えないというのが個人的な意見です。
る福音」を覚えたら死なずに済むのではないかと期待して2周目をプレイして変化がな
くかなり落ち込みました(笑)。とはいえ、原作のストーリーも好きだったので、どち
らとも言えないというのが個人的な意見です。
玩原作時有著強烈的期待希望能夠把她救下來。
當時玩第二次的時候,我還期待能夠通過學會「偉大福音」來避免艾莉絲的死亡,
但是結局卻沒有改變,讓我有點沮喪(笑)
但我仍然喜歡原版故事,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
・ストーリー自体に変化が見えるので「忘らるる都」の結末も変化があって良いと思う
。個人的にはプレイヤーの行動で変化するパターンもありだと思う。(死亡ルートと生
存ルート的な…)
。個人的にはプレイヤーの行動で変化するパターンもありだと思う。(死亡ルートと生
存ルート的な…)
由於故事本身已經產生變化,我覺得「遺忘之都」的結局也應該有所改變。
我認為根據玩家的行為發展出產生變化的情節,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死亡路線和生存路線之類…)
・変わらないのなら、プレイする意味がない。当時エアリスがいなくなって本当に悲し
かった。今度こそ助けたいからプレイしたいと思う。
沒能改變,玩的意義就不大了。當時艾莉絲逝去我真的很難過。
而我這次回來玩,是因為我想要拯救她。
・ここまであれこれ変えたのなら、もう原作とは別物であると割り切っているので、違
う展開が見たい。
第一部至今已經改變不少環節了,我已接受重製版已經不同於原版的事實,
進而我想看到不同的情節發展。
・FF7はどれだけ時間が経っても大好きなゲーム作品ですが、やはり例のあの部分だけ
は何年経っても消化しきれません。別のストーリーがあったのでは、と当時も思いまし
た。エアリスが最後まで生きていてくれるストーリーを希望します!
は何年経っても消化しきれません。別のストーリーがあったのでは、と当時も思いまし
た。エアリスが最後まで生きていてくれるストーリーを希望します!
FF7是我無論過了幾年都喜歡的遊戲,但就是那個特定的章節讓我始終無法放下。
我當時也想過,如果能有另一個故事發展會怎麼樣。
我希望能看到艾莉絲一直活到最後的故事!
https://i.imgur.com/KwDWk8T.png
其他各式各樣希望能改編的理由:
・みんなが幸せになる結末を望んでいます。原作だからこその魅力もあっていい反面、
リメイクで改変の可能性が示唆されているので、ちがう魅力を見てみたいです。
大家都期待看到幸福的結局,原作雖然有著獨特的魅力,
但由於重製版給予的若干暗示,導致我們也想看到不同故事的魅力。
・元のFF7をプレイしていない人間としての意見ですが、本当に生きて欲しい。リメイ
クだけでさえエアリスが…と考えるだけで悲しくて… お願いだから生きていてくれ…
做為沒有玩過原版FF7的玩家,我真的希望她能活下去。
クだけでさえエアリスが…と考えるだけで悲しくて… お願いだから生きていてくれ…
做為沒有玩過原版FF7的玩家,我真的希望她能活下去。
光是想像在重製版中艾莉絲會…光是想像就難過起來了…拜託讓他活下去吧…。
・エアリス 生存ルートを求めて周回しまくった原作当時のプレイヤー全員救われてほ
しいのと、Hollowでエアリス を求めて叫び続けてるクラウドも救われてほしいから。
作為原版時為了找出艾莉絲生存路線不斷重玩的玩家,希望能有所有人都得救的路線,
也希望在「Hollow」為了艾莉絲不斷呼喊的克勞德能得到救贖。
しいのと、Hollowでエアリス を求めて叫び続けてるクラウドも救われてほしいから。
作為原版時為了找出艾莉絲生存路線不斷重玩的玩家,希望能有所有人都得救的路線,
也希望在「Hollow」為了艾莉絲不斷呼喊的克勞德能得到救贖。
・その2択なら改変を希望です。ゲームプレイする側としては、物語がどうなるのかわ
からない方が圧倒的に楽しみ。このアンケートは結末の2択のみですが、私個人として
は結末どうこうよりも忘らるる都に至るまでの過程を楽しみたい派です。
からない方が圧倒的に楽しみ。このアンケートは結末の2択のみですが、私個人として
は結末どうこうよりも忘らるる都に至るまでの過程を楽しみたい派です。
如果是二選一,那我希望故事能改變。
作為遊玩的人,不知道故事怎麼發展才是最期待的。雖然這次只有兩個選項,
但就我個人而言其實更享受到達「遺忘之都」之前的過程。
・あの結末は本当に悲しかった。だから可能なら別展開を見てみたい。ただ、悲しいと
同時に悲劇としてとても美しい結末でもあるので、原作準拠だったとしても理解はしま
す。
同時に悲劇としてとても美しい結末でもあるので、原作準拠だったとしても理解はしま
す。
那個結局真的太悲傷了。所以可能的話我想看到不同的故事展開。
但是,悲傷的同時,理性還是能理解那是一個悲劇性的美麗結局,
所以即使按照原作再跑一次也能理解。
但是,悲傷的同時,理性還是能理解那是一個悲劇性的美麗結局,
所以即使按照原作再跑一次也能理解。
・ストーリーの辻褄が合っていればどちらでも良いが、エアリスが必ずしも死ななきゃ
いけない訳ではないので、改変の方にした。選択肢にどちらでも可を入れて欲しかった
。そうでないと、強い希望を持っている人だけのアンケート結果になりそう。
いけない訳ではないので、改変の方にした。選択肢にどちらでも可を入れて欲しかった
。そうでないと、強い希望を持っている人だけのアンケート結果になりそう。
只要故事情節合理我其實無所謂,但是艾莉絲不必非死不可,所以我更傾向於改編。
我是希望問卷能夠有改或不改之外的中庸選項。
不然的話可能會只反映出有強烈傾向的受訪者的意見。
・すでにストーリーが原作よりだいぶ変わってきてるので、この際原作とは一線引いた
別の道へ行けるルートがあってもいいと思うから(原作ルートも勿論選べると尚良し)。
因為故事已經和原版有很大的不同了,我覺得是時候和原作劃出界線,
別の道へ行けるルートがあってもいいと思うから(原作ルートも勿論選べると尚良し)。
因為故事已經和原版有很大的不同了,我覺得是時候和原作劃出界線,
走出另一條不同的道路了。(當然真的要沿著原作走也還是可以)
・原作ファンとしては、この選択は悩ましすぎる!
しかしながら新たな体験を提供するという意味では、原作準拠はありえないと考える。
作為原作粉絲,這個選擇讓我很糾結!
但若是考慮到提供全新體驗這一層涵義,我認為完全照著原作重跑是不可行的。
・折角なら、登場キャラの誰も(ザックスやセフィロス含む)が幸せになれる結末に至
れるルートが見たいかなあと。RebirthしたならResurrectionしてもいいじゃないです
かね? ダメ?
れるルートが見たいかなあと。RebirthしたならResurrectionしてもいいじゃないです
かね? ダメ?
如果可以,我希望有登場的每個角色(包括札克斯和賽菲羅斯)
都能抵達幸福結局的路線。
既然都 Rebirth(重生)了那麼 Resurrectio(復活)也不是不行吧?不行嗎?
・現在20歳のプレイヤーです。オリジナルをプレイして忘らるる都のイベントで。凄い
衝撃を受けました。あの結末が変わっての今後が見たいので、結末が変わってほしい。
我是今年20歲的玩家。在抵達「遺忘之都」之後的事件,給了我巨大的震撼。
衝撃を受けました。あの結末が変わっての今後が見たいので、結末が変わってほしい。
我是今年20歲的玩家。在抵達「遺忘之都」之後的事件,給了我巨大的震撼。
因此我希望能看到結局的改變,並且見證改變之後未來會怎樣。
・PS1版とリメイク版で結末を変える事で、両方で1作のような粋な演出がある事を希望
している。
希望能夠藉由改變PS版和重製版的結局,讓兩者交織出宛如屬於同一整體般的純粹演出。
・『FF5』も『FF6』もマルチエンディングだったし、『FF7』が出た当時はみんながエ
アリス生存ルートを探していたし、改変ストーリーを選べてもいい。
FF5和FF6都有多重結局,當時FF7發行時,大家都在找艾莉絲的生存路線,
所以我覺得改變故事發展也可以接受。
・かつて『FF7』をプレイした者です。エアリス推しでプレイしていて、あのシーンの
衝撃はあまりにも大きく、私はショックで『FF7』をそこでやめてしまいました。なの
で、一度クリアしたのちにでも生存ルートがあると良いなと思います。
衝撃はあまりにも大きく、私はショックで『FF7』をそこでやめてしまいました。なの
で、一度クリアしたのちにでも生存ルートがあると良いなと思います。
我是過去玩過FF7的人,因為我喜歡艾莉絲所以十分投入,但那一幕衝擊太大了,
我在那裏受到衝擊,之後就沒辦法把FF7玩下去。
因次,即使是已經通關過一次,我覺得有一條生存下來的路線也很好。
・『FF7』は大好きなのですが、「あのイベント」のせいで繰り返しプレイ出来ない程
のトラウマがあります。是非……の幸せな未来がある結末が見たいです。そうであれば
、もう一度プレイしたいです。
のトラウマがあります。是非……の幸せな未来がある結末が見たいです。そうであれば
、もう一度プレイしたいです。
我非常喜歡FF7,但是因為「那個事件」,我無法重玩這款遊戲,
這讓我產生了難以忘懷的創傷。
真的希望……看到一個充滿幸福未來的結局。如果是這樣,我會想重新把遊戲找回來玩。
根據調查結果,約有三分之二的人希望改變結局。
但是也不能忽視三分之一的人希望維持原作發展,縱使玩家的意見存在分歧,
但開發團隊將如何處理這個棘手的問題,將等到2月29日的發售日之後才能得知。
讓我們一起見證「遺忘之都」的結局吧。
https://i.imgur.com/hFn8ejK.pn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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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ttps://i.imgur.com/bnXbd4u.png
https://i.imgur.com/zPxsqwf.jp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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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41.31 (臺灣)
※ 作者: LABOYS 2024-02-26 20:35:20
※ 文章代碼(AID): #1bt83QOZ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08949722.A.623.html
※ 編輯: LABOYS (36.234.41.31 臺灣), 02/26/2024 20:36:0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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推 : 其實不管是那一派,故事要寫得能說服人,原作擺在那裡,加1F 02/26 20:44
→ : 料可不能亂加,只要加得合理,活不活都可以,個人是活的那
→ : 派
→ : 料可不能亂加,只要加得合理,活不活都可以,個人是活的那
→ : 派
推 : 反過來捅賽菲羅斯一刀變神作4F 02/26 20:51
推 : aerith 真の仲間 dlc 好評發售中5F 02/26 20:57
推 : 改成喪屍屬性一起冒險到最後好像也不錯(?6F 02/26 21:01
推 : 蒂法已經和賽達成協議了 這刀是非插不可 蒂法派大勝利7F 02/26 21:10
推 : 這部的愛麗絲真的太可愛 太可愛了 真心希望不要死嗚嗚8F 02/26 21:11
推 : 仙劍4柳夢璃給SE參考一下9F 02/26 21:31
推 : 好 兩個都做 另外出IF10F 02/26 21:52
推 : 克勞德拿賽菲羅斯的刀捅賽菲羅斯,結果發現是錯亂捅的是11F 02/26 22:18
→ : 愛麗絲!
→ : 愛麗絲!
推 : 改了的話那種感覺就全沒了啊13F 02/26 22:31
推 : 艾莉絲變成跟柳夢璃一樣傀儡化肯定炎上...仙4也是韓綾紗14F 02/26 22:35
→ : 結局收得好,不然柳那段早炸了......
→ : 結局收得好,不然柳那段早炸了......
推 : 改了的確劇情無法連貫,但艾莉絲真的很可愛...16F 02/26 22:52
推 : 愛麗絲不死太七不會好17F 02/26 23:14
推 : 不要再戳了18F 02/26 23:33
推 : 雷三小,我還在爆破一號魔肛爐19F 02/26 23:40
→ : 希望改掉小遊戲和無聊的鑽洞遊戲20F 02/27 00:16
推 : 沒死哪來的有血有淚克勞德21F 02/27 00:23
推 : 這次擺明世界線不一樣了啊 劇情一樣沒意思吧22F 02/27 00:28
推 : 原來我是屬於32.6%那邊的玩家族群(少數派)23F 02/27 00:29
推 : 可載了啦,樓上繼續爆破24F 02/27 00:53
推 : 改成愛麗絲一刀捅死賽菲羅斯25F 02/27 01:13
推 : 就算世界線不一樣艾莉絲應該還是會被捅,太經典了26F 02/27 01:40
推 : 沒辦法 自古紅顏薄命 奶大長命 這是千古道理27F 02/27 01:44
推 : 腦殘才玩一樣結局的重製版,那麼想要一樣結局去玩原版28F 02/27 01:48
→ : 就好,幹嘛花錢玩新版,錢太多膩嗎?
→ : 就好,幹嘛花錢玩新版,錢太多膩嗎?
推 : 我去雲原版才發現很多人在第一部本來會死30F 02/27 04:49
推 : 人家只是想玩原來劇情就變腦殘,那看來卡普空重製出一堆31F 02/27 05:41
→ : 腦殘作品了,去玩的也是腦殘了,意見不同就變腦殘真實優
→ : 秀
推 : 回原話題,能改是不錯啦,但是後面克勞德跟蒂法劇情就要
→ : 看怎麼編才順了,猜測愛麗絲如果沒死,可能也會跟克勞德
→ : 一夥分開行動,這樣才能推動一些事件
→ : 腦殘作品了,去玩的也是腦殘了,意見不同就變腦殘真實優
→ : 秀
推 : 回原話題,能改是不錯啦,但是後面克勞德跟蒂法劇情就要
→ : 看怎麼編才順了,猜測愛麗絲如果沒死,可能也會跟克勞德
→ : 一夥分開行動,這樣才能推動一些事件
推 : 看過FF7其他的作品就會知道,跟王國之心後期37F 02/27 06:08
→ : 發展類似你可能少玩一部手遊,就會被手遊梗弄得滿頭霧水
→ : 還會被謎語人台詞搞到需要回頭補劇情,FF15一開始被罵的點
→ : 就是這個遊戲開場就需要先補劇情的神操作
→ : 發展類似你可能少玩一部手遊,就會被手遊梗弄得滿頭霧水
→ : 還會被謎語人台詞搞到需要回頭補劇情,FF15一開始被罵的點
→ : 就是這個遊戲開場就需要先補劇情的神操作
推 : 愛麗絲必須死41F 02/27 08:28
推 : 「而我這次回來玩,是因為我想要拯救她。」也太感人了42F 02/27 09:11
推 : 可以自行選擇,多重故事也可以啊,除非菲拉出來只是搞笑的43F 02/27 09:13
→ : 。
→ : 。
推 : 改不改真的是難題,就像蜘蛛人班叔跟蝙蝠俠爸媽一樣45F 02/27 09:14
推 : 結果做成多重結局,皆大歡喜46F 02/27 09:17
推 : 杯麵父母好像沒看過有人想改成存活路線,就算存活最後編劇47F 02/27 09:19
→ : 還是會把他們再殺死,因為普遍認為沒有韋恩父母的死就不會
→ : 造成布魯斯的創傷跟偏執,杯麵就不會誕生,也就是杯麵的存
→ : 在已經跟韋恩父母之死綁定了,對比到FF7就像是札克斯之死
→ : 才造就反抗神羅的克勞德(雖說FF7R搞了個札克斯疑似存活線
→ : 還是會把他們再殺死,因為普遍認為沒有韋恩父母的死就不會
→ : 造成布魯斯的創傷跟偏執,杯麵就不會誕生,也就是杯麵的存
→ : 在已經跟韋恩父母之死綁定了,對比到FF7就像是札克斯之死
→ : 才造就反抗神羅的克勞德(雖說FF7R搞了個札克斯疑似存活線
推 : 爆雷了 原來XXX會死喔52F 02/27 09:42
→ : 不能做成不同結局分支嗎53F 02/27 10:03
推 : 就弄成平行時空但會互相影響最穩54F 02/27 10:29
推 : 超時空之鑰時光機準備好了55F 02/27 11:05
推 : Ff5有多重結局嗎?56F 02/27 11:07
推 : <<< 很愛原作 所以希望這次作品反而不要照抄 故事走出57F 02/27 11:23
→ : 自己特色的那派
→ : 既然叫做重生 希望能做到跟原作不同 自成一個經典的程
→ : 度
→ : 自己特色的那派
→ : 既然叫做重生 希望能做到跟原作不同 自成一個經典的程
→ : 度
→ : 多重結局很好阿 兩邊都不得罪 都是賣情懷的何必這麼61F 02/27 11:24
→ : 苦逼呢 除非作者對自己腳本超有自信...
→ : 苦逼呢 除非作者對自己腳本超有自信...
→ : 另外一個理由也是都已經二十幾年了 好想看到她幸福啊.63F 02/27 11:25
推 : 就多一個結局就好,啊不然愛麗絲應該又要被我丟旁邊64F 02/27 11:28
→ : ……(不想練等
→ : ……(不想練等
推 : 搞不懂堅持不改結局 要幹嘛66F 02/27 11:43
推 : 乾脆改成讓克勞德選擇要死誰好了67F 02/27 11:51
→ : 然後克勞德叫賽菲羅斯捅他68F 02/27 11:56
→ : 那不就代表有60%的支持要有新故事結局嗎69F 02/27 11:58
推 : 主要第一部劇情搞菲拉這種東西出來 就表明後續不一70F 02/27 12:13
→ : 定一樣 不是單純remake了
→ : 定一樣 不是單純remake了
推 : 只是想看現今的計術重製當年的精典72F 02/27 12:22
推 : 艾沒死的話那不就只披著FF7皮的別
推 : 的遊戲了,那幹麻不把資源拿來作新
→ : 作,有些人會想玩到重製大多是當年
推 : 看過FF7AC後產生FF7能重製的期待
推 : 吧,AC最後克看到艾跟扎時結開心結
→ : 的感動,你跟我說艾改成沒死...
推 : 艾沒死的話那不就只披著FF7皮的別
推 : 的遊戲了,那幹麻不把資源拿來作新
→ : 作,有些人會想玩到重製大多是當年
推 : 看過FF7AC後產生FF7能重製的期待
推 : 吧,AC最後克看到艾跟扎時結開心結
→ : 的感動,你跟我說艾改成沒死...
→ : 不過這部札好像也沒死了...那只剩艾被串燒的話也太79F 02/27 12:35
→ : 殘忍...
→ : 殘忍...
→ : 想要原劇情的,去玩原版就好,一堆人死給你滿滿的感動81F 02/27 12:48
推 : 如果故事說得好 改變一下也不會怎樣82F 02/27 13:19
→ : 那麼不想改變劇情就去玩原版就好了呀
→ : 那麼不想改變劇情就去玩原版就好了呀
推 : 當然是出一個生存的付費DLC啊!84F 02/27 13:36
推 : 笑死,想看更好的畫面演出重現原作85F 02/27 13:52
→ : 劇情,叫人去玩原版是什麽邏輯
推 : 原作改編歸改編,可以加情結,設定
→ : 小更動,但把故事的主幹大改那就不
→ : 是那個故事了
→ : 劇情,叫人去玩原版是什麽邏輯
推 : 原作改編歸改編,可以加情結,設定
→ : 小更動,但把故事的主幹大改那就不
→ : 是那個故事了
推 : 所以惡靈古堡234重製劇情也沒啥改,怎麼沒有抗議一下,一90F 02/27 14:04
→ : 樣也死一堆人啊,怎麼沒有嗆卡普空去玩原作
→ : 樣也死一堆人啊,怎麼沒有嗆卡普空去玩原作
→ : 大概是一刀戳回去另一個世界線,要不然那個人沒必要活92F 02/27 15:49
→ : 這條世界線死的在另一條活,這樣就解決了
→ : 這條世界線死的在另一條活,這樣就解決了
→ : 因為惡靈古堡真正掛掉的主角只有史蒂夫吧…..94F 02/27 16:07
→ : 說克勞德選的那個XD你是不是玩過仙劍三XD
→ : 我那時候選超久XD
→ : 說克勞德選的那個XD你是不是玩過仙劍三XD
→ : 我那時候選超久XD
推 : 愛麗絲CG做太正,就連虛擬的死活也有這麼高的討論度,97F 02/27 16:56
→ : 換做是男角根本沒人理,不過大奶蒂法活著就夠了
→ : 換做是男角根本沒人理,不過大奶蒂法活著就夠了
推 : 惡靈古堡8,主角掛了喔,剩粉99F 02/27 18:06
推 : 史帝夫死前還有被克蕾兒摸GG很賺了!100F 02/27 19:14
推 : XDDDD101F 02/27 19:15
→ : 喔喔原來八是這樣
→ : 喔喔原來八是這樣
推 : 第三部用多重結局就能活了103F 02/27 19:34
→ : 問題很單純
→ : 問題很單純
推 : 重點:正妹不能死105F 02/27 19:3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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