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0-07-09 22:50:26
看板 NSwitch
作者 safy (Ty)
標題 [閒聊] MonolithSoft今年度賺不少錢
時間 Thu Jul  9 14:59:18 2020


https://gamebiz.jp/?p=271069
モノリスソフト、20年3月期の最終利益は78.8%増の4.91億円…『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エディション』を開発 | Social Game Info
[圖]
モノリスソフトの2020年3月期(第21期)の最終利益は、前の期に比べて78.8%増の4億9100万円だったことがわかった。前の期(2019年3月期)の実績は1億38000万円だった。同社は、任天堂の... ...

 

最近7~8月差不多就是三月期財報時間

モノリスソフトの2020年3月期(第21期)の最終利益は、前の期に比べて78.8%増の4億
9100万円だったことがわかった。前の期(2019年3月期)の実績は1億38000万円だった。

同社は、任天堂のゲーム開発子会社で、ゼノサーガシリーズやバテン・カイトスシリー
ズなどが代表作となっている。


この期は、『あつまれ どうぶつの森』(部分受託)や『Xenoblade Definitive Edition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エディション)』の開発を行ったようだ。


這網站的內文其實有一點錯誤
2019年的正確金額是 2.74億日幣
https://gamebiz.jp/?p=242612
モノリスソフト、2019年3月期の最終利益は99%増の2億7400万円…『Xenoblade2 黄金の国イーラ』を開発 | Social Game Info
[圖]
モノリスソフトは、2019年3月期(第20期)の最終利益が前の期に比べて98.6%増の2億7400万円だったことがわかった。本日(7月5日)付の「官報」に掲載された決算公告で判明した。前の期(2018... ...

 

モノリスソフトは、2019年3月期(第20期)の最終利益が前の期に比べて98.6%増の2億
7400万円だったことがわかった。本日(7月5日)付の「官報」に掲載された決算公告で
判明した。前の期(2018年3月期)は1億38000万円だった。


--
把時間籌串一下, 時間都是三月期

2016年因為XBX和 PXZ的關係最終是落在2.74億
2017年石碑社因為協助Zelda Botw, 賺了不少錢
2018年的期間因為2017年投入開發XB2發售半年沒賺回來, 雖然沒虧錢彈賺比較少
2019年開始XB2加上黃金之國的成效, 最終利益又回到了2億7400萬元
2020的現在, 因為動物森友會的關係, 加上XBDE的助攻,今年石碑社的營收達到近期最高

石碑社成為動物森友會的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26.31 (臺灣)
※ 文章代碼(AID): #1V1i1Aye (NSwitch)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Switch/M.1594277962.A.F28.html
zeroreoxo: 所以小紅帽要出來沒QQ1F 07/09 15:00
zeroreoxo: 協助Botw2開發,之後應該可以再賺一波
safy:  大概都是2億日幣前後吧, 大部分公司都是8月才會公布財報3F 07/09 15:02
leamaSTC: 是說 子宮司的營收算是很重要的指標嗎?特別是這種自家4F 07/09 15:02
leamaSTC: 打工的
safy:  我比較好奇的是FF7re到底有沒有成功發酵而以,還是錢就燒掉6F 07/09 15:03
safy:  子宮...你剛剛的新注音在幹嘛...
任天堂持股達到80%, 基本上賺錢分股息最終還是會回到任天堂身上
因為這間公司確實有賺到錢, 所以他才有成為子公司的價值

如果一間子公司長時間虧損, 母公司持有的股票肯定是要下跌
可能就會釋出一部份股票讓給其他公司認股
或是強制行駛董事會的權利要求子公司內部重整等

因為石碑社現在算是表現良好,一般而言母公司=老任就不太會進行干涉的動作
※ 編輯: safy (59.125.26.31 臺灣), 07/09/2020 15:08:14
speedingriot: 能賺錢當然好啊,像AlphaDream不久前才破產倒閉8F 07/09 15:04
speedingriot: 如果子公司只能吸母公司的血那留著幹嘛
leamaSTC: 原來如此 我一直以為石碑社這種自家打工仔不會用營收當10F 07/09 15:12
leamaSTC: 成績 原來還是有它意義在的
safy: monolith原本是NAMCO的,如果他真的這麼強還會賣給老任嗎...12F 07/09 15:20
krousxchen: 原來有幫助開發動森13F 07/09 15:43
ryoma1: XBDE應該沒多少反應在3月期財報(頂多就數位版預購部分)14F 07/09 15:44
space08ms: 當年岩田社長不就就是靠能賺錢才被老社長拉上位的15F 07/09 15:45
sisik: monolith的成員最早來自SQUARE,因不爽跳到NAMCO.16F 07/09 15:46
safy:  預購部分和首周的銷量應該都還是有加算進去17F 07/09 15:48
safy:  但是今年大賺的原因怎麼看都是因為猛男撿樹枝
dreamcube: 有賺,異域神劍3啊~19F 07/09 15:54
leamaSTC: 岩田是因為他雖然是HAL研的人卻跟老任員工關係很好吧20F 07/09 15:54
leamaSTC:  所以HAL研負債時才提拔岩田吧?
speedingriot: https://www.monolithsoft.co.jp/games/  開發實績22F 07/09 16:05
speedingriot: 石碑社幫老任打了不少工,而且title都蠻大的
rockmanx52: 從Namco跳到任天堂應該跟XS3讓兩方不太愉快有關吧24F 07/09 16:45
safy:  Monolith後期除了PXZ等掌機遊戲外已經脫離NAMCO的主力開發25F 07/09 16:49
safy:  而人力基本上都是在協助老任的情況, 老任提高持股比不意外
safy:  BANDAI NAMCO還是monolith的主要股東之一, 對他們來說
safy:  如果過去老任靠光環能賺大錢,對自己也沒有虧阿
safy:  像是KOSMOS:RE就算是友好的證明之一吧
rockmanx52: 2011年BANDAI NAMCO就沒持股了30F 07/09 16:54
2007年5月1日、筆頭株主の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NBGI)が保有株式の80%を任天堂に
譲渡し、任天堂の子会社になった。
2011年にNBGIは保有株式の全てを任天堂に譲渡し完全子会社化
直接般WIKI說明就好了Q_Q
※ 編輯: safy (59.125.26.31 臺灣), 07/09/2020 16:57:54
a155321321: 好奇M社幫忙做動森的哪個部分 又是地圖嗎(X31F 07/09 17:01
xxx60709: 專業製圖師32F 07/09 17:05
aoe7250350: 所以快點開發XB3 我給你錢33F 07/09 17:56
alchemy123: 買NS就是為了XB系列34F 07/09 18:03
kamener: 拿姆科當初只用2億賣給任天堂35F 07/09 19:03
laipenguin: 買賣這種事算不準的,MONOLITH自己也有搬出成果36F 07/09 19:14
hsiehld: 看成 Microsoft37F 07/09 19:18
ernova831:  XBXㄋ38F 07/09 19:37
notkay66: XBX呢39F 07/09 20:17
space08ms: 說到持股,老任也算是持有b社的股票不少40F 07/09 20:19
laipenguin: 看了一下開發實績,原來很早就被拖去玩動森了阿...41F 07/09 20:30
laipenguin: 薩爾達也有參與天空劍跟眾神三角2
speedingriot: 石碑社現在這樣也是老任打屁股打出來的,訪談有說過43F 07/09 20:47
speedingriot: 老任會出作業給他們做。BNEI就是缺了會打屁股的人
bestadi: wii的Disaster嗎? 一家擅長RPG廠 被要求做動作冒險45F 07/09 20:54
laipenguin: 那塊其實是個槍卡遊戲  還挺有趣的...46F 07/09 20:55
dbjdx: WB底下也有一間MONOLITH SOFT 以前開發FEAR的47F 07/09 21:11
JMLee: WB那間公司名沒soft FEAR和中土都做得不錯48F 07/09 21:26

--
※ 看板: Switch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8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