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1 07:30:33
看板 C_Chat
作者 標題 [閒聊] 壓克力牌因原物料漲價
時間 Sat Jun 20 22:41:33 2026
http://i.imgur.com/lOo8rLf.jpg
![[圖]](https://imgur.disp.cc/4i/lOo8rLf.jpeg)
檔案的壓克力牌
因為國際情勢與原物料的影響
¥1650漲20%到¥1980
欸,我以為這東西原物料成本超低
主要都是在賣IP
(外加這周開始石油跌了)
不過檔案的官方壓克力牌大約20cm高
這大小賣¥1650真的蠻清流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66.228.247 (新加坡)
※ 作者: hanx5566 2026-06-20 22:41:33
※ 文章代碼(AID): #1gDgQVDd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966495.A.367.html
推 : ACG 謎之週邊第一名,資料夾有料多了1F 06/20 22:42
推 : 石油跌才多久的事...之前都搞到日本一堆石油產物作不出來2F 06/20 22:43
→ : 石腦油價格趨勢還在往上3F 06/20 22:44
推 : 便宜的在海上 漲價的直接上4F 06/20 22:44
→ : 現在不謎了阿 省空間又不容易壞也可以擺著看 要是我買的起房5F 06/20 22:45
→ : 子就PVC和壓克力都買
→ : 子就PVC和壓克力都買
推 : 不是連餅乾包裝都變掉色版了7F 06/20 22:46
推 : 這東西就沒什麼成本 賣個500羊還差不多8F 06/20 22:46
推 : 如果高透光壓克力應該不便宜吧11F 06/20 22:47
→ : 成本抓兩成差不多吧12F 06/20 22:47
推 : 一點也不謎吧 當喜歡的作品或角色小眾到不會出模型 就14F 06/20 22:50
→ : 只能買壓克力牌擺了
→ : 只能買壓克力牌擺了
推 : 壓克力本來就不便宜了 成本有這麼高嗎16F 06/20 22:51
推 : 現在空間比較值錢 壓克力立牌佔用空間少 反而適合小房間17F 06/20 22:52
推 : 壓克力立牌成本也沒多低其實18F 06/20 22:55
推 : 便宜的油都在海上19F 06/20 22:56
→ : 哇靠 上面的吹雪廚也太厲害了 這樣要多少錢(望
→ : 哇靠 上面的吹雪廚也太厲害了 這樣要多少錢(望
推 : 記得先前有人說過,壓克力立牌是切割的,很容易損壞產生報廢21F 06/20 22:58
→ : 品,把那些算進來成本就不低的,但我還是覺得很貴
→ : 品,把那些算進來成本就不低的,但我還是覺得很貴
→ : 立牌很便宜了23F 06/20 22:59
推 : 這麼多是要擺陣喔w24F 06/20 22:59
→ : 還沒什麼成本 幻想喔25F 06/20 23:03
噓 : 這種破東西還敢扯原物料26F 06/20 23:03
→ : 這就跟塑膠袋漲價一樣低能 明明就沒多少成本
→ : 這就跟塑膠袋漲價一樣低能 明明就沒多少成本
推 : 這樣就受不了怎麼打仗28F 06/20 23:06
推 : 塑膠袋 雞蛋 衛生紙 當初都是中盤商囤貨炒價的 = =29F 06/20 23:06
推 : 立牌已經是CP值高的周邊了 那些站不起來的檔案夾 佔位大30F 06/20 23:07
→ : 又貴的海報之類的 哪打得贏只要200上下 小小又站立在那
→ : 給你看個爽的壓克力板
→ : 又貴的海報之類的 哪打得贏只要200上下 小小又站立在那
→ : 給你看個爽的壓克力板
→ : 查了一下是加工費在貴 比原料貴很多33F 06/20 23:12
推 : 密集恐懼症==34F 06/20 23:16
推 : 哇靠 推文有狐人隊阿35F 06/20 23:18
推 : 我比較喜歡實用的 像是衣服背包杯子杯墊毛毯滑鼠墊 壓克36F 06/20 23:19
→ : 力真的不愛
→ : 力真的不愛
推 : 便宜的還在中國,日本製的貴一點不是正常嗎?38F 06/20 23:22
推 : 雖然我覺得這東西根本就... 反正買的人覺得爽就好39F 06/20 23:22
推 : 東西越多越感謝立牌的存在 擺著一樣賞心悅目 花心了也能40F 06/20 23:25
→ : 很好收納起來
→ : 很好收納起來
→ : 實用物品的問題是 同樣的東西你買了不知道要放哪42F 06/20 23:30
推 : 在書桌上擺著自己喜愛角色的立牌看了心情就很好43F 06/20 23:33
推 : 實用物品也麻煩,我買一堆滑鼠墊最後大多數也是收著,反44F 06/21 00:15
→ : 而立牌拍照出門更實用
→ : 而立牌拍照出門更實用
推 : 實用物品是真的反而不實用 我買了一堆零錢包 但我出門只能46F 06/21 00:20
→ : 用一個零錢包 然後零錢包你要擺著展示也很奇怪 大桌墊那種
→ : 當鍵盤滑鼠墊 鍵盤壓著圖就被擋住 而且我家裡擺一個公司擺
→ : 一個最多也只能用兩個 超過兩個就不實用一樣也擺不出來展
→ : 示 反而純擺式毫無其他用途的東西才是真的有用
→ : 用一個零錢包 然後零錢包你要擺著展示也很奇怪 大桌墊那種
→ : 當鍵盤滑鼠墊 鍵盤壓著圖就被擋住 而且我家裡擺一個公司擺
→ : 一個最多也只能用兩個 超過兩個就不實用一樣也擺不出來展
→ : 示 反而純擺式毫無其他用途的東西才是真的有用
→ : 這東西成本很低是新聞嗎?51F 06/21 00:27
推 : 立牌還有個優點是很容易帶出去52F 06/21 00:32
推 : 壓克力成本到底高還低?切個壓克力展示盒動不動就兩三千53F 06/21 00:34
推 : 你是去哪裡切的? 我當初訂25x25x35cm 含運400多台幣而已54F 06/21 00:55
→ : 太苦了 連石油渣都沒得買了55F 06/21 01:01
推 : 不如買娃娃56F 06/21 01:06
→ : 壓克力最好只有200
→ : 之前用自己買板子+學校雷切+UV印過自製立牌,成本不到100
→ : 更何況大量印製的
→ : 補充一下雷切是照時間算錢,UV是照面積算錢
→ : 壓克力最好只有200
→ : 之前用自己買板子+學校雷切+UV印過自製立牌,成本不到100
→ : 更何況大量印製的
→ : 補充一下雷切是照時間算錢,UV是照面積算錢
推 : 立牌就是模型的下位互換啊 更便宜省空間又能觀賞61F 06/21 01:39
→ : 對喜歡跑線下的阿宅也能方便帶出去拍照作推活
→ : 對喜歡跑線下的阿宅也能方便帶出去拍照作推活
→ : 我買過最便宜盒子大概是25x25x25 3mm含運150台幣 我63F 06/21 02:52
→ : 猜是出清成本價了吧
→ : 猜是出清成本價了吧
推 : 塑膠啊 塑膠跟石油很有關係的65F 06/21 03:22
→ : 看一下新聞拜託,日本已經一堆石化工業的民生品在短缺了.66F 06/21 04:24
→ : ..壓克力這種東西現在全亞洲缺油不可能便宜的
→ : ..壓克力這種東西現在全亞洲缺油不可能便宜的
推 : 實用物品不實用的理由是沒法展示?但展示本來就不是所68F 06/21 06:28
→ : 謂“實用”的功能範圍,展示以外還有很常使用的功能性
→ : 才是實用,更不用提買了複數同時只能使用一個情況,那
→ : 根本是另一個問題,是你自己購買到超出使用數量的需求
→ : 範圍,自己知道不需要還買怎麼能怪它不實用
→ : 謂“實用”的功能範圍,展示以外還有很常使用的功能性
→ : 才是實用,更不用提買了複數同時只能使用一個情況,那
→ : 根本是另一個問題,是你自己購買到超出使用數量的需求
→ : 範圍,自己知道不需要還買怎麼能怪它不實用
推 : 這鳥東西也能漲73F 06/21 07:21
→ : 這種東西省空間?不見得吧 排同一排就會遮到圖了
→ : 這種東西省空間?不見得吧 排同一排就會遮到圖了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8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urusai.cc/uFlR1.png)
![[圖]](https://i.urusai.cc/7z4Uy.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