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21:42:20
看板 car
作者 標題 [問題] CS/CC/Stonic三選一
時間 Tue Jun 23 13:13:59 2026
大家好,要入手第一台車,選手如下:
1.COROLLA SPORT(最滿意,但最貴稅金也最高)
2.CC油電豪華選(油電很吸引人,但車大且我容易暈車,不知道駕駛是否會有影響)
3.KIA STONIC(輔助駕駛完整、車帥、但維修方便不如上面兩台)
目前的需求是自己每天平面道路通勤約50公里,假日頂多是載一人,不跑山、不激烈操駕,
重視安全和輔助駕駛。
然後因為多在市區,所以希望車子不要太大,輔助駕駛越完整越好。
再麻煩版友提供建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4.57.186 (臺灣)
※ 作者: SteveVai 2026-06-23 13:13:59
※ 文章代碼(AID): #1gEXOPS5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191641.A.705.html
→ : 那就1吧1F 06/23 13:15
推 : 每天50公里我會選油電2F 06/23 13:18
推 : 3.3F 06/23 13:20
推 : 1配備好 省錢選2 一個人開怎會暈 兩台大小差不多4F 06/23 13:20
推 : 15F 06/23 13:21
推 : 2去改個避震後 車價+長期持有還是最便宜6F 06/23 13:22
推 : 選1 也可以參考馬37F 06/23 13:23
→ : 1跟2其實長寬差不多 是2很高讓你有錯覺8F 06/23 13:23
推 : 很多CUV都比掀背和轎車小台 只是高讓他看起來很大9F 06/23 13:24
推 : 只載一個人沒有要載一堆行李神A阿。比CC不會暈10F 06/23 13:25
推 : 4460× 1825 vs 4375x179011F 06/23 13:25
推 : 112F 06/23 13:26
→ : Altis的話長度到4630去了 然後沒環景不知道原Po在不在意13F 06/23 13:27
推 : 平面道路有機車鑽來鑽去 不適合開輔助駕駛吧?14F 06/23 13:28
→ : 輔助駕駛 1 > 3 > 215F 06/23 13:34
推 : 建議在意ㄧ年多5K稅金的 還是騎勁戰好了16F 06/23 13:34
→ : 內裝 3 > 1 = 217F 06/23 13:35
→ : 保養 1 = 2 > 3
→ : 隔音 3 > 1 = 2
→ : 保養 1 = 2 > 3
→ : 隔音 3 > 1 = 2
推 : 不選油電不如買馬320F 06/23 13:37
→ : 每天平面50不上高速 為何對輔助駕駛要求高 平面用?21F 06/23 13:43
→ : 平面想靠輔助駕駛建議買特
→ : 平面想靠輔助駕駛建議買特
→ : CC都不管我們暈仔感受,死不改後懸吊23F 06/23 13:45
→ : 你不考慮altis嗎? 1有點小,以後結婚生子可能不夠用
→ : 你不考慮altis嗎? 1有點小,以後結婚生子可能不夠用
推 : 試駕過了嗎?不需要空間選125F 06/23 13:46
→ : 啊不好意思,所謂的輔助駕駛應該是指安全性類的,就是26F 06/23 13:47
→ : 例如死角有機車亂鑽能幫我注意的那種
→ : 都還沒試駕,結婚會,生子暫時沒有考慮,所以空間應該
→ : 是還好,感謝版友們
→ : 例如死角有機車亂鑽能幫我注意的那種
→ : 都還沒試駕,結婚會,生子暫時沒有考慮,所以空間應該
→ : 是還好,感謝版友們
推 : 建議加入馬三 最好都去試駕看看30F 06/23 13:49
→ : 神A比較長,然後沒有環景也比較不適合我(雖然KIA的也31F 06/23 13:49
→ : 沒有)
→ : 沒有)
→ : 預算有到1 那CC GR也可以考慮833F 06/23 13:49
→ : 當駕駛還會暈車,建議檢查身體不要再開車34F 06/23 13:59
推 : 看來是在意盲點環境 那建議去試一下盲點需不需要聲音提示35F 06/23 14:01
→ : 有些人沒提示音還真不會看盲點 我是討厭盲點提示音 覺得吵
→ : 馬自達3可以看看 我記得馬的盲點有聲音 T牌的沒有
→ : 有些人沒提示音還真不會看盲點 我是討厭盲點提示音 覺得吵
→ : 馬自達3可以看看 我記得馬的盲點有聲音 T牌的沒有
推 : 1最好。3...建議去查韓國當地售價後再決定。38F 06/23 14:01
→ : 買車還要看母國售價,那你1怎麼不也看一下 XD39F 06/23 14:03
推 : 當然2最便宜,通勤第一選擇40F 06/23 14:04
推 : SteveVai開3比較帥41F 06/23 14:05
→ : 樓上XD42F 06/23 14:06
推 : 我自己開CS 家裡的車是CC 平常全家出門也是我開 強烈建議43F 06/23 14:10
→ : 沒空間需求絕對不要選CC
→ : 沒空間需求絕對不要選CC
推 : 平價車維修都差不多啦,外面修車廠都會修45F 06/23 14:14
推 : 等KIA SELTOS46F 06/23 14:18
→ : 選stonic47F 06/23 14:20
推 : 沒有空間需求不需要CC48F 06/23 14:21
推 : fit49F 06/23 14:23
推 : 2吧 先開看看不行就改避震50F 06/23 14:33
推 : 容易暈車選Altis油電,Altis車長其實還好,跟Rav4 差不多51F 06/23 14:34
→ : 一年開超過一萬,神A油電52F 06/23 14:40
→ : 你自己喜歡哪一台,不說一下嗎53F 06/23 14:44
→ : 還是你三台通通都無感
→ : 還是你三台通通都無感
推 : 3變速箱評價好像不太好 你試駕時可以看看低速蠕行的感覺55F 06/23 14:44
推 : 有空間需求CC也不夠大,還有不要對一般版altis穩定度有56F 06/23 14:46
→ : 太高期待
→ : 太高期待
推 : 1一票58F 06/23 14:46
推 : 你的使用方式就是適合油電或電車,其他就看你覺得錢值59F 06/23 14:48
→ : 不值得花
→ : 不值得花
推 : 161F 06/23 14:48
→ : 只有前座使用 推1
→ : 只有前座使用 推1
推 : 來車板問就是豐田啦63F 06/23 14:50
→ : 誰會買韓國車,對吧水哥
→ : 誰會買韓國車,對吧水哥
推 : CC自己開很痛苦,車空間你又用不到。反應笨重懸吊又軟65F 06/23 14:52
→ : CC暈車跟駕駛還有你無關,那台車就是這樣晃
→ : CC暈車跟駕駛還有你無關,那台車就是這樣晃
推 : 若有1的預算且車身會選深色 CC油電GR也能考慮67F 06/23 14:54
→ : 除非你很愛cos糖老大,享受每次綠燈時候踩油門整個車68F 06/23 14:54
→ : 頭會翹起來的感覺
→ : 結果翹起來後,車子還停在原地
→ : 頭會翹起來的感覺
→ : 結果翹起來後,車子還停在原地
推 : Altis油電不考慮嗎?71F 06/23 14:56
→ : 3的起步有輕油電輔助,應該是比沒輔助的好很多72F 06/23 14:57
推 : 牛頭牌業務說一年沒兩萬汽油就好73F 06/23 14:59
推 : 一年沒兩萬 確實汽油就好 不過有進2.0油電 還是比較香74F 06/23 15:01
推 : 48v輕油電馬達輔助沒感覺吧,cc的馬達扭力有16kg.....75F 06/23 15:03
推 : stonic開起來很好玩,底盤穩,試試看吧76F 06/23 15:08
→ : 我自己最喜歡1,因為覺得外型好看(喜歡小車、也避免車77F 06/23 15:10
→ : 聚XD)
→ : 再來是3,科技感跟外觀都很好,就是怕妥善率
→ : 聚XD)
→ : 再來是3,科技感跟外觀都很好,就是怕妥善率
推 : 當然買韓國車80F 06/23 15:10
→ : KIA小鋼炮買到賺到
→ : KIA小鋼炮買到賺到
推 : 喜歡開車的話選CS82F 06/23 15:12
→ : 國瑞二手價妥善率屌打韓國車吧83F 06/23 15:14
推 : 台灣買KIA就怕被偷安全配備,sportage都被偷拔後座84F 06/23 15:15
→ : 安全帶主動預縮系統了,買韓國車還是要三思
→ : 安全帶主動預縮系統了,買韓國車還是要三思
推 : 這三個選項冒出一個CC好突兀86F 06/23 15:17
推 : 我剛漏看了,如果最喜歡1,就直接買了吧 畢竟你列的87F 06/23 15:19
→ : 三台車差異頗大。如果是以喜歡1的角度來看,你應該在C
→ : S 馬三 (預算足夠)Civic三者來做抉擇吧~
→ : 三台車差異頗大。如果是以喜歡1的角度來看,你應該在C
→ : S 馬三 (預算足夠)Civic三者來做抉擇吧~
→ : 環景輔助那些的話,kicks 6x萬就都有更省吧?90F 06/23 15:26
推 : 平面道路的話不推薦3哦,市區使用最好選擇CVT91F 06/23 15:52
推 : 會在意稅金就別選1吧,不然到時又在想一年多繳這些稅金92F 06/23 16:17
→ : 雖然我自己是開1,路上同款車不常見,妥善也不錯
→ : 這車市區順順開油耗差不多11-13km/L,能接受的話再考慮
→ : 雖然我自己是開1,路上同款車不常見,妥善也不錯
→ : 這車市區順順開油耗差不多11-13km/L,能接受的話再考慮
推 : CS的不常見是跟Toyota其他車比 說真的我覺得還蠻容易遇到95F 06/23 16:21
→ : 的
→ : 的
推 : Corolla Sport 日本進口+TSS3.0,安全性與輔助駕駛最好97F 06/23 16:22
→ : ,又是你最想要的,預算夠首選
→ : ,又是你最想要的,預算夠首選
推 : 外型喜歡1沒得選了 衝吧99F 06/23 16:38
推 : 喜歡1沒理由選2,CS油耗台北市區尖峰8-11離峰12-14100F 06/23 16:48
推 : Stonic還不錯,可以試看看101F 06/23 16:50
推 : 喜歡日製車 1102F 06/23 17:01
→ : 喜歡韓製車 3
→ : 喜歡韓製車 3
推 : 1或3吧,比較不會暈車,而且都算好開的104F 06/23 17:23
推 : 你都一直強調輔駕了……105F 06/23 17:26
推 : 3妥善率普普吧,可以加看看群組,據點不要太遠就好106F 06/23 17:26
推 : 喜歡CS又沒有空間需求就不要CC 除非你真的很在意油錢稅107F 06/23 17:27
→ : 金 不然沒理由選CC
→ : 金 不然沒理由選CC
推 : 1的後輪那邊比較吵,也可以考慮換胎109F 06/23 17:28
推 : 我會選日本製轎車,當我不需要坐後座的時候110F 06/23 17:30
推 : 你這需求不就3111F 06/23 17:44
推 : 為什麼不買神A就好,一定要cuv?112F 06/23 17:49
→ : 你的使用習慣加上高里程,直接選油電,要有點駕駛體驗113F 06/23 18:18
→ : 就是CS
→ : 就是CS
推 : 需求差不多也考慮過上述車款,最後選擇CX-30115F 06/23 18:19
→ : CC車型調性就是那樣晃,你買到GR版或是加錢改裝,都不116F 06/23 18:23
→ : 如買四門轎車
→ : 如買四門轎車
推 : 自己開選CS啦,日本製+TSS3.0,我的里程近17萬只壞過熱水閥118F 06/23 20:15
→ : 便宜車一率推薦CC119F 06/23 21:43
推 : 我的1七月中要交了120F 06/23 22:26
→ : CS看到就覺得壞壞 買了啦121F 06/23 23:26
推 : 3 不會車聚 車又好看122F 06/24 00:16
推 : 不用選了 馬3最佳解123F 06/24 00:58
→ : 你在這板問韓車小心被韓粉瘋狂洗推文 自己注意
→ : 你在這板問韓車小心被韓粉瘋狂洗推文 自己注意
推 : 沒空間需求CX-30、CX-30、LBX都可125F 06/24 01:34
→ : CS、CX-30、LBX更正
→ : CS、CX-30、LBX更正
→ : Cx-3 小一號也可以考慮看看127F 06/24 07:55
推 : 3 稅金無敵 底盤紮實128F 06/24 08:32
推 : 1 +1129F 06/24 08:39
推 : 選喜歡的 1130F 06/24 08:43
→ : 謝謝大家,目前有預約要看CS了,後續再來回報131F 06/24 09:10
推 : 3,帥就夠了132F 06/24 09:48
推 : 3好看而已吧 不好開啊133F 06/24 10:37
推 : 3啦 修起來也沒多貴 稅金便宜 2會暈無解134F 06/24 10:47
推 : 推1.135F 06/24 11:06
推 : 3會不好開嗎?不會吧136F 06/24 11:36
推 : 只要選項裡面有CC就是無腦CC137F 06/24 12:05
推 : 發現FIT油電應該更符合樓主需求吧,但看起來應該是沒被考慮138F 06/24 20:55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2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