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11:33:18
看板 car
作者 indoman (橄欖趴)
標題 [問題] 外改通風椅耐用嗎
時間 Tue Jun 23 11:31:22 2026


最近太熱了每年都越來越熱

本肥我的車沒通風椅

冷氣開在大背部還是又悶又熱又濕又黏

看到外面廠商有改裝通風椅

一張大約一萬初

有點心動耶

不曉得品質跟耐用如何

有沒有鄉民有外改通風椅的經驗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53.32 (臺灣)
※ 作者: indoman 2026-06-23 11:31:22
※ 文章代碼(AID): #1gEVuCfi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185484.A.A6C.html
csgod1325: 外廠通風椅比原廠涼 聲音也比較大1F 06/23 11:33
hank12332: 我那時候裝的風扇有分日系跟歐系,日系三段小聲沒聲音2F 06/23 11:37
PeterHu0827: 吸風說比吹風還要好 外場有吸風式的嗎3F 06/23 11:38
hank12332: 我說錯,我應該是裝歐系的XD4F 06/23 11:40
GLUESTICK: 淘寶吹/吸通風椅墊隨便買阿5F 06/23 11:40
之前買過偷哭呦的超難用...又很醜
鬆緊帶太短 人不在位置椅墊整個繃起來
XBUCKXMR: 外廠有吸風的阿6F 06/23 11:40
hank12332: 椅墊跟他說的這個差滿多的,裝上椅墊根本開貨車 XD7F 06/23 11:45
ilovedirk41: 通風椅墊一點屁用都沒 不要浪費錢8F 06/23 11:45
hank12332: 不過這種後裝的也有雷店,就是亂挖洞的9F 06/23 11:45
hank12332: 如果你遇到亂挖洞的店家,你坐起來就會很不舒服
davidbeckham: 安全氣囊不知道會不會影響11F 06/23 11:56
snap007: 椅墊吸風的,風機吸到座椅下方,還可以,風機聲不小就是12F 06/23 12:00
Dorae5566: 通風椅墊是廢物+1,除非買很貴的他有說腰部有兩根管子13F 06/23 12:10
Dorae5566: 出來吸氣的
pzztt: 中部外改3年 沒問題15F 06/23 12:11
fold7: 照著原座椅縫線換皮打洞塞風機進去16F 06/23 12:14
fold7: 較不會影響座椅sensor或安全氣囊作動或
fold7: 每家工法都不一樣 都說不破線 但還是有取電取到漏電的
fold7: 有的原廠你隨便接個保險絲就說你破保
HBO10383: 中部有一家改得還不睡20F 06/23 12:14
sell504387: 通風椅… 又不是寒冷地區沒加熱會凍傷21F 06/23 12:17
Ferrari360: 我是去年八月,剛好要去台中找朋友三天,所以找了台中22F 06/23 12:23
Ferrari360: 某家有廣告的店改,如果你剛好是福斯的車,店家可以和
Ferrari360: 你交換椅子,這樣就不用留車,這家是改吸式的,我的椅
Ferrari360: 子不用打孔,加選無刷馬達聽說會比較小聲點,一共是2
Ferrari360: 萬,開關有三段,實際心得是:早就該改了!我車子一直
Ferrari360: 都是停在室外,所以一定很悶熱,每次上車就直接開到最
Ferrari360: 強,屁股和蛋蛋那邊相當有感,背部就還好,聲音一定有
Ferrari360: ,不過上路後,音樂+車子本身的聲音,其實還好
shin5678: 請問中部是哪一家呢30F 06/23 12:23
siegfriedlin: 淘寶有製冷椅墊 不想挖椅子的只好用這個31F 06/23 12:24
Ferrari360: 然後那種通風坐墊,我以前也買過兩個,用不到一個月就32F 06/23 12:25
Ferrari360: 丟旁邊了,那個風力和坐起來的感覺真的不太好
PtT0615s: 放個草蓆椅墊,每年換一片比較精省34F 06/23 12:25
s39602104: 皮層結構被破壞大約用個2-3年皮椅就破了35F 06/23 12:39
Snowman: 淘寶要買拉管子椅子下面有風機的那種才有用 而且用吸風才36F 06/23 12:51
Snowman: 不會堵風道 吹風模式只有一開始涼  另一種椅墊裡面塞風扇
Snowman: 的就很差 車內空間太小坐著壓著就不涼了 只能放在冷氣辦
Snowman: 公室坐的寬鬆才有用
combo9527: 椅墊很廢,買過一次有夠難用,不如去外廠自己改40F 06/23 12:54
※ 編輯: indoman (223.138.253.32 臺灣), 06/23/2026 13:16:09
toshiba53000: 只能說看口碑 量大開比較久風險41F 06/23 13:18
AirCondition: 幹一樓,我BRIA原廠開到最強也超大聲,根本原廠外42F 06/23 13:18
AirCondition: 改
hank12332: 好奇電車開通風最低段外加放音樂也會有明顯風扇聲音嗎?44F 06/23 13:32
hank12332: 我外改通風最低段外加放音樂聽不到風扇聲
hank12332: *油車
dslite: 原廠件應該沒問題47F 06/23 13:41
danhunter: 中部就后里那一家啦48F 06/23 13:59
dai26: 乾脆淘寶買通風椅墊就好49F 06/23 14:53
Dorae5566: 坐墊是垃圾啦,去改就好了50F 06/23 14:55
Dorae5566: 找信譽加效果好的就可以了
wjjjj04: 有人可以分享中部外改的心得嗎~老Tiida有點心動52F 06/23 15:27
danfong0816: 淘寶吸風椅墊不錯才60053F 06/23 15:51
superpie007: 台中很多家再改啊 google搜尋通風椅54F 06/23 15:53
moosc: 老Y改了帶通風跑車椅一年半,使用狀況皆正常舒舒服服,快55F 06/23 16:24
moosc: 去改
MIKE44: 我有幫我老婆裝,結果日本買的空氣清淨機比那個大聲57F 06/23 16:29
MIKE44: 所以聲音沒想像中大,目前大概一年多了還在用
MIKE44: 夏天車停室外椅墊很快就不燙,但是方向盤那些還是很燙就是
dscandy1119: 我自己的感受是以後換車一定馬上就去加裝60F 06/23 16:32
dscandy1119: 雖然有點小吵,但音樂蓋過去其實聽不到
dearnce: 淘寶通風椅...我剛繳完智商稅62F 06/23 16:33
dscandy1119: 裝之前覺得冷氣開涼一點就好了但實際感受真的有差63F 06/23 16:34
dearnce: 椅墊64F 06/23 16:34
dearnce: 高雄有沒有推薦的店家?
dscandy1119: 目前裝兩年了使用上沒感覺有啥異常狀況66F 06/23 16:34
Feriohan: 通風座墊很多都不好坐阿,雖然說原廠椅子如果被亂挖改67F 06/23 16:35
Feriohan: 壞也是不好坐就是
dscandy1119: 我是在高雄仁武車韻車業裝的,是吸風式的69F 06/23 16:35
dscandy1119: 通風座墊我也買過用一次就拿下來了,坐起來真的怪
dscandy1119: 基本上改裝通風椅在我個人重要性目前僅次於openpilot
hank12332: 用過偷哭唷跟淘寶吸風座椅,跟用座椅改裝的差超多72F 06/23 16:48
siegfriedlin: 新北哪一家好?73F 06/23 17:15
wjjjj04: 請問中部的費用大約都多少 感謝74F 06/23 17:41
IamTD: 好奇原廠椅墊被挖成那樣 沒有影響到舒適度跟耐用度嗎75F 06/23 17:48
yao60301: 想知道雙北有無改裝通風椅的店家76F 06/23 17:48
a22530722: 蝦皮上面買通風坐墊就很好用了77F 06/23 17:54
dscandy1119: 耐用度我是沒特別感覺,反正施工前後坐起來的我感受78F 06/23 18:53
dscandy1119: 不到有啥變化,就是多了風扇聲音
kugaking: 椅墊cp值高80F 06/23 19:11
kugaking: 推14樓。我也是這種
wouldyou: 第一次看到改裝在PTT這麼多人推XDDD 可見有多熱82F 06/23 19:53
Feriohan: 那種蛋蛋乾爽的感覺,體驗過就回不去了83F 06/23 20:30
elnacongo: 好奇舊車就算了,真的有人捨得新車就去挖洞嗎?84F 06/23 21:07
siegfriedlin: 有人真的新車就拿去全車靜音改裝 ╮(╯_╰)╭85F 06/23 21:13
siegfriedlin: 主打一個您敢送我就敢拆
relaxcloud: 如果真的逼不得已買沒通風椅的車,當然捨得直接去外87F 06/23 21:44
relaxcloud: 場改啊,那麼重要
Ferrari360: 蛋蛋真的很舒服 XD89F 06/23 23:44
Dean99: 耐不耐用,就是要要看換什麼廠牌以及怎麼使用,如果買的很90F 06/24 00:31
Dean99: 便宜的通常都只能用一段時間,可以上網搜尋看看
brunetbrunet: 我在霧峰改沒出問題92F 06/24 07:01
LJJ5566: 在南部改半年了,特價一張9500,整體算滿意。93F 06/24 08:00
hank12332: 我覺得通風坐墊比較適合矮小的人使用,因為裝了會增高94F 06/24 09:35
beepuffer: 冷氣開18度95F 06/24 10:18
beepuffer: 就會想用加熱椅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8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