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19:00:02
看板 car
作者 標題 [閒聊] 山道龜車被搖頭?這車犯了甚麼致命錯誤
時間 Tue Jun 23 17:39:30 2026
先上影片
前鏡視角 一分鐘影片
https://www.threads.com/@puma755198/post/DZ5ByQSjwpY?xmt=
AQG0rYWca3hsiOElMvXHB8q7BomFjM8KGc8J5RZr6Oe8pQ
後鏡視角 一分鐘影片
https://www.threads.com/@puma755198/post/DZ48ylyj1Gl?xmt=
AQG0rYWca3hsiOElMvXHB8q7BomFjM8KGc8J5RZr6Oe8pQ
我看留言都在罵龜車 不靠邊讓後面的先超車
但前後視角一路看下來
也沒特別龜阿 均速我想也有40上下吧
為甚麼一堆人抓著彎道28罵龜
應該不是飆到緊貼前車才不叫龜車吧
更何況後面那台超車的
沒閃燈 也沒喇叭
就算一直看後照鏡好了
那要怎麼知道他是正常跟車 還是準備要超車的
討論下一起增進公路駕駛技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22.25 (臺灣)
※ 作者: psychohero 2026-06-23 17:39:30
※ 文章代碼(AID): #1gEbHKTY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207572.A.762.html
推 : 一個在跟你講默契,另個卻在跟你談法律1F 06/23 17:44
https://i.meee.com.tw/OHHU8rc.png 如果要講交通規則,後車也沒按喇叭 或使用燈光示意要超車阿→ : 看到留言質疑被超車駕駛 一下說駕駛遵守速限=太慢 一2F 06/23 17:50
→ : 下又說駕駛超過速限違規超速 其實看不太懂捏
→ : 下又說駕駛超過速限違規超速 其實看不太懂捏
推 : 盲彎跨中線超車時還要回頭是什麼操作呢4F 06/23 17:55
噓 : 你是不是阿肥新帳號5F 06/23 17:58
阿肥這誰 私信一下推 : 被看沒有 呵呵6F 06/23 17:58
※ 編輯: psychohero (49.217.122.25 臺灣), 06/23/2026 18:00:34推 : 這邊車版舒馬克只會跟你說龜車遵守山道速限,卻沒人7F 06/23 18:00
→ : 敢跟你說山道車速要開到多少啦。不然你看看整串回文
→ : 誰敢提數字~
→ : 敢跟你說山道車速要開到多少啦。不然你看看整串回文
→ : 誰敢提數字~
→ : 車子速度真的說快不快說慢不慢 但如果我是後面機車我10F 06/23 18:03
→ : 不敢在那邊超車==
→ : 不敢在那邊超車==
推 : 台灣山路最高40,但幾乎沒有人開40除非有測速12F 06/23 18:06
→ : 沒啥車的時候 速限是真的太低13F 06/23 18:09
※ 編輯: psychohero (49.217.122.25 臺灣), 06/23/2026 18:16:11→ : 看路好嗎 看人家頭幹嘛 難怪這麼龜14F 06/23 18:16
推 : 我跟在後面也會覺得這台超危險 一直盲彎吃對面路線15F 06/23 18:19
→ : 沒偉士牌視角不好說 有可能是非煞車區減速的問題16F 06/23 18:23
推 : 真的開太慢了 還剎車...17F 06/23 18:23
→ : 常常這樣的話跟在後面的車子會很累18F 06/23 18:23
→ : 能請教哪段煞車特別明顯的阿19F 06/23 18:31
推 : yare yare daze20F 06/23 18:33
推 : 認真說,我看到後面有車貼屁股就會找機會讓了,而不21F 06/23 18:36
→ : 是死佔著,這種心態跟國道內線烏龜差不多,拿著合法
→ : 的理由在卡著,被人鐵屁股壓力也大
→ : 是死佔著,這種心態跟國道內線烏龜差不多,拿著合法
→ : 的理由在卡著,被人鐵屁股壓力也大
推 : 龜仔跟盲彎超車根本半斤八兩吧24F 06/23 18:52
→ : 沒分向線的盲彎窄路開40可以了啦,你哪知道會不會有25F 06/23 18:54
→ : 三寶過彎時沒靠右撞過來,那台偉士牌轉過去時就跟對
→ : 向車非常近,如果對向車偏中線一點今天就有大場面看
→ : 了
→ : 三寶過彎時沒靠右撞過來,那台偉士牌轉過去時就跟對
→ : 向車非常近,如果對向車偏中線一點今天就有大場面看
→ : 了
推 : u1s1 以前剛買車時 會覺得前車這種人很噪 但現在開多了29F 06/23 18:54
→ : 就放鬆心態跟他一起慢慢開就好 硬去超車反而可能有危險
→ : 最差就晚一點到家 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 : 就放鬆心態跟他一起慢慢開就好 硬去超車反而可能有危險
→ : 最差就晚一點到家 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推 : 出彎不會加速整條慢慢開看了就煩躁32F 06/23 19:21
噓 : 禮讓是素養跟意識啦,你就是可以讓,為什麼不讓?33F 06/23 19:32
推 : 遵守速限很難嗎?超速出事了害人害己34F 06/23 19:35
→ : 都說是盲彎要隨時煞車,結果左彎一直吃到對向35F 06/23 19:55
推 : 摩托車盲灣超車 差點就撞了 可惜了36F 06/23 20:19
→ : 盲灣超車還往後看,腦子大概被蟲吃了
→ : 感覺開車的有點故意在擋 玩得很開心 兩個人在玩就別計較誰
→ : 對誰錯了
→ : 盲灣超車還往後看,腦子大概被蟲吃了
→ : 感覺開車的有點故意在擋 玩得很開心 兩個人在玩就別計較誰
→ : 對誰錯了
推 : 汽車沒這速度沒問題 主要是沒注意後面黃牌要過40F 06/23 20:32
→ : 如果有發現就靠邊讓他過 這樣就沒事
→ : 台灣人在山路會讓的真的超級少 多數都只開自己的
→ : 如果有發現就靠邊讓他過 這樣就沒事
→ : 台灣人在山路會讓的真的超級少 多數都只開自己的
推 : 阿北開車的時候也很都蘭前面遇到彎道就踩剎車,啊不是你油43F 06/23 21:13
→ : 門放掉滑著過彎不就好了到底為什麼要一直踩煞車,山路你就
→ : 導航開著前面是急轉彎還是小彎不就知道了
→ : 然後又在莫名奇妙的地方加速遇到彎道速度又太快又踩剎車無
→ : 限循環開在這種車後面我都要打開窗戶透透氣才不會開到一半
→ : 牙起來
→ : 門放掉滑著過彎不就好了到底為什麼要一直踩煞車,山路你就
→ : 導航開著前面是急轉彎還是小彎不就知道了
→ : 然後又在莫名奇妙的地方加速遇到彎道速度又太快又踩剎車無
→ : 限循環開在這種車後面我都要打開窗戶透透氣才不會開到一半
→ : 牙起來
→ : 山路也在貼車的破幹咖小 父母什麼破幹德性養出這種自49F 06/23 21:26
→ : 私敗類
→ : 人家媽媽載小孩出去玩 或老人開車出遊 慢慢開很正常
→ : 逼三小
→ : 私敗類
→ : 人家媽媽載小孩出去玩 或老人開車出遊 慢慢開很正常
→ : 逼三小
噓 : 龜速車請禮讓後車很難嗎?53F 06/23 21:26
→ : 開車這麼囂張雞掰 怎麼不來酒家賭場鬧 破幹底層欺負54F 06/23 21:27
→ : 老人女人很棒棒?
→ : 林北開m5 即使國道內線遇到龜 也不會嫌人家慢去逼人
→ : 家車
→ : 然後操你媽搞出車禍 雙線陪你塞 自私垃圾一個
→ : 老人女人很棒棒?
→ : 林北開m5 即使國道內線遇到龜 也不會嫌人家慢去逼人
→ : 家車
→ : 然後操你媽搞出車禍 雙線陪你塞 自私垃圾一個
推 : 看完了,二輪猴,他早晚躺地上,不用跟他一般見識59F 06/23 21:32
→ : 林北他媽也很討厭龜車 但更厭惡搞出車禍的機掰咖小60F 06/23 21:32
→ : 幹您娘台灣車夠多了 尤其國道 還搞事到三線封 塞您娘
→ : 雞掰勒
→ : 幹您娘台灣車夠多了 尤其國道 還搞事到三線封 塞您娘
→ : 雞掰勒
推 : 這個路寬、前面有車、連續彎道、部份路寬不足兩台車63F 06/23 21:34
→ : 量力而為吧、這種條件沒讓、我是完全能理解的
→ : 量力而為吧、這種條件沒讓、我是完全能理解的
推 : 機車超車那是龜車害的,四輪這樣超會是四輪殺人,習慣65F 06/23 21:38
→ : 就好
→ : 就好
推 : 這種連中線都沒有的小路是不可能開多快的.還能追上前車67F 06/23 21:38
→ : 這點,就已代表不算慢. 二輪猴整路想要窄道超車,這種白
→ : 目早晚蓋白布.
→ : 這點,就已代表不算慢. 二輪猴整路想要窄道超車,這種白
→ : 目早晚蓋白布.
→ : 在台灣除了出車禍比較容易死,我真覺得機車騎士比較像70F 06/23 21:39
→ : 大爺
→ : 要怎樣就怎樣,瘋狂自助餐
→ : 大爺
→ : 要怎樣就怎樣,瘋狂自助餐
推 : 看到是翠就不想看了 封閉式連結不想幫賺錢73F 06/23 21:42
→ : 烏龜車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問題74F 06/23 21:43
→ : 那連結有錢賺喔? FB才有社群獎金吧75F 06/23 21:45
推 : 二輪四輪操作性差很多,其實有不少能讓的地方,反正也76F 06/23 22:27
→ : 會被前車卡住,乾脆靠邊減速讓人過,盲超當然另當別論
→ : 會被前車卡住,乾脆靠邊減速讓人過,盲超當然另當別論
推 : 前車哪有問題,超不過去是後車的問題,黃牌根本猴子,講78F 06/23 22:29
→ : 汽車是龜車也一樣猴子,這種山路汽車是能多快?會車當然
→ : 要放慢速度,不然在山上撞車你要負責?
→ : 汽車是龜車也一樣猴子,這種山路汽車是能多快?會車當然
→ : 要放慢速度,不然在山上撞車你要負責?
推 : 跟到技術好與爛的差很多;讓過幾次高機率得到正面回應81F 06/23 22:31
推 : 二輪 子永遠都是別人的錯 這樣超車別說對向來輛車子82F 06/23 22:31
→ : 很可能來輛腳踏車就被送回家了
→ : 很可能來輛腳踏車就被送回家了
推 : 一直踩剎車後車看了很機掰吧~84F 06/23 22:37
推 : 龜仔去領殘障手冊85F 06/23 22:51
推 : 這幾個盲彎過的挺賭的86F 06/23 23:14
→ : 未看先猜 Vios87F 06/23 23:24
推 : 希望部份版友只是沒認真看影片所以嘴秋、以為這樣自己就88F 06/23 23:51
→ : 很有速度~~~露營開到這種會車都必須要吃出道路邊線的路段
→ : ,偶爾盲彎出彎就是會遇到極少數亂搞的,哪天真的不小心
→ : 把自信猴子撞下山真的衰洨~
→ : 很有速度~~~露營開到這種會車都必須要吃出道路邊線的路段
→ : ,偶爾盲彎出彎就是會遇到極少數亂搞的,哪天真的不小心
→ : 把自信猴子撞下山真的衰洨~
推 : 路肩開60 後面就在逼車了92F 06/23 23:54
→ : 山路40 應該也是有人嫌慢
→ : 山路40 應該也是有人嫌慢
推 : 可搭配上一篇一起看 守法仔被噴 違規仔說被逼得94F 06/24 00:10
噓 : 開機技術真爛,一沒車就狂往中間靠,完全不給人超是怎樣95F 06/24 00:11
→ : 後車如果沒有示意要超車的話,你就正常開車就好96F 06/24 00:31
→ : 他看完你的車然後搖頭,說不定是覺得自己買不起啊!別想太多了
→ : 他看完你的車然後搖頭,說不定是覺得自己買不起啊!別想太多了
→ : 彎中超車還不專心看路,這騎士bad,早晚被收掉。至於開98F 06/24 00:36
→ : 車的這位的問題還是在於故意卡位吧,沒車就往路中央開
→ : ,出彎就補油卡位,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讓後面比自己快
→ : 的車過,但他偏要這樣卡著對方,要不是對方的車沒什麼
→ : 馬力可言,應該錄不到這麼長的片段吧ㄎㄎ
→ : 車的這位的問題還是在於故意卡位吧,沒車就往路中央開
→ : ,出彎就補油卡位,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讓後面比自己快
→ : 的車過,但他偏要這樣卡著對方,要不是對方的車沒什麼
→ : 馬力可言,應該錄不到這麼長的片段吧ㄎㄎ
→ : 看機車車牌好像是黃牌103F 06/24 00:45
推 : 機車本來就是為所欲為 反正猴子的終點不是躺著地上104F 06/24 00:52
→ : 就是黏在電線桿 離遠一點以免被碎片噴到就好了
→ : 看他盲彎超車還要轉頭向後看 差點就害到對向車了
→ : 要機車正常排隊行駛 好像比要他的命還痛苦一樣
→ : 就是黏在電線桿 離遠一點以免被碎片噴到就好了
→ : 看他盲彎超車還要轉頭向後看 差點就害到對向車了
→ : 要機車正常排隊行駛 好像比要他的命還痛苦一樣
推 : 慢慢開沒差 可是至少要靠邊給人家超車吧108F 06/24 03:28
推 : 那個機車猴早晚被收掉啊 開車的覺得還好109F 06/24 05:47
→ : 開車騎車囂張雞掰的 自私底層自己出事就好 你時間不110F 06/24 06:37
→ : 值錢晚年老害大家懂 但請別害到人
→ : 作奸犯科的 整天怪他人 從不檢討自己有多自私雞掰 本
→ : 來就常識
推 : 車界會臭 不就是這些拖油瓶
→ : 值錢晚年老害大家懂 但請別害到人
→ : 作奸犯科的 整天怪他人 從不檢討自己有多自私雞掰 本
→ : 來就常識
推 : 車界會臭 不就是這些拖油瓶
推 : 山路誰在讓機車的?過不去跟人家買什麼重機115F 06/24 07:24
→ : 路那麼小,一堆機車跟低能兒一樣騎車一副白癡樣116F 06/24 07:27
噓 : 跟你快慢無關 有人要超車就給他超 就算你超快 有人要超117F 06/24 07:30
→ : 你也該讓 沒有理由惡意佔用道路
→ : 可以慢慢開 但既然要慢慢開就讓一下會怎樣嗎 看你的反
→ : 應真的很低端
→ : 猴子愛超你還跟猴子一般見識 看起來水準也差不了多少不
→ : 是嗎?
→ : 你也該讓 沒有理由惡意佔用道路
→ : 可以慢慢開 但既然要慢慢開就讓一下會怎樣嗎 看你的反
→ : 應真的很低端
→ : 猴子愛超你還跟猴子一般見識 看起來水準也差不了多少不
→ : 是嗎?
→ : 不就遇到比自己慢就說人龜車 遇到比自己快的又變成別人123F 06/24 07:33
→ : 的龜車
→ : 無聊 自以為是而已
→ : 的龜車
→ : 無聊 自以為是而已
噓 : 馬的山道龜頭126F 06/24 08:02
推 : 窄山道是要飆多快? 猴子想要早點超生嗎?127F 06/24 08:24
→ : 不得不說愛搶快的飆仔在這種時候真的很團結 雖然是無理取鬧128F 06/24 08:41
噓 : 死不讓!129F 06/24 08:53
推 : 開山路 安全第一吧 互相禮讓大家開心不好嗎130F 06/24 08:54
→ : 但逼車、跨對線的人品也太糟糕 可惡耶這種德性
→ : 台灣車子持有成本、保養成本484太低 底層猴別開車好嗎
→ : 但逼車、跨對線的人品也太糟糕 可惡耶這種德性
→ : 台灣車子持有成本、保養成本484太低 底層猴別開車好嗎
噓 : 機車做不了什麼只能無奈搖頭,遇到學長直接擺尾了133F 06/24 10:45
推 : 總有人覺得自己快別人就要讓 就像某國人 學不會排隊134F 06/24 10:55
→ : 我覺得前面結帳的太龜了 通通滾開讓老子先結的概念
→ : 我覺得前面結帳的太龜了 通通滾開讓老子先結的概念
噓 : 連標線都沒有的山路讓三小 按照自己可控的速度開即可 後面136F 06/24 10:56
→ : 敢超讓他自己超
→ : 敢超讓他自己超
→ : 說龜車的是嫌台灣機車騎士死亡人數還不夠多嗎?138F 06/24 12:05
→ : 稍微一個盲彎就GG了
→ : 稍微一個盲彎就GG了
推 : 我是會讓啦~~這樣開比較輕鬆140F 06/24 12:28
推 : 這種四輪會車都要閃的山路 機車隨便騎都輕鬆 直線去141F 06/24 12:36
→ : 拼加速要幹嘛
→ : 拼加速要幹嘛
推 : 山路就這樣啊,路小又都是盲彎是要開多塊?143F 06/24 17:29
→ : 腦殘猴盲彎超車還差點被撞,沒死可惜
→ : 真要說是好幾次過盲彎都吃到對向去了,這習慣很不好
→ : 這種山路有什麼好超的?所有人都開那麼慢,腦殘猴往前衝
→ : 還不是要被下一台車擋著
→ : 腦殘猴盲彎超車還差點被撞,沒死可惜
→ : 真要說是好幾次過盲彎都吃到對向去了,這習慣很不好
→ : 這種山路有什麼好超的?所有人都開那麼慢,腦殘猴往前衝
→ : 還不是要被下一台車擋著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86
作者 psychohero 的最新發文:
多米多羅出來拯救 台灣之光 蔡阿嘎 嘎哥了 自願承受砲火來幫他轉移焦點 跑去爆笑似顏繪商店 一個人3,300 兩個個人要5,000 阿嘎那個1張1000 好便宜ㄚ 跟繪師聊阿嘎炎上事件 (果然日本人 …50F 36推- 11F 4推 2噓
- 15F 2推
- 26F 6推 2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meee.com.tw/OHHU8rc.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