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19:00:02
看板 car
作者 psychohero (Saitama)
標題 [閒聊] 山道龜車被搖頭?這車犯了甚麼致命錯誤
時間 Tue Jun 23 17:39:30 2026


先上影片

前鏡視角 一分鐘影片
https://www.threads.com/@puma755198/post/DZ5ByQSjwpY?xmt=
AQG0rYWca3hsiOElMvXHB8q7BomFjM8KGc8J5RZr6Oe8pQ

後鏡視角 一分鐘影片
https://www.threads.com/@puma755198/post/DZ48ylyj1Gl?xmt=
AQG0rYWca3hsiOElMvXHB8q7BomFjM8KGc8J5RZr6Oe8pQ

我看留言都在罵龜車 不靠邊讓後面的先超車

但前後視角一路看下來
也沒特別龜阿 均速我想也有40上下吧
為甚麼一堆人抓著彎道28罵龜
應該不是飆到緊貼前車才不叫龜車吧

更何況後面那台超車的
沒閃燈 也沒喇叭
就算一直看後照鏡好了
那要怎麼知道他是正常跟車 還是準備要超車的

討論下一起增進公路駕駛技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22.25 (臺灣)
※ 作者: psychohero 2026-06-23 17:39:30
※ 文章代碼(AID): #1gEbHKTY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207572.A.762.html
Dorae5566: 一個在跟你講默契,另個卻在跟你談法律1F 06/23 17:44
https://i.meee.com.tw/OHHU8rc.png 如果要講交通規則,後車也沒按喇叭 或使用燈光示意要超車阿
[圖]
psychohero: 看到留言質疑被超車駕駛 一下說駕駛遵守速限=太慢 一2F 06/23 17:50
psychohero: 下又說駕駛超過速限違規超速 其實看不太懂捏
coolsparrow: 盲彎跨中線超車時還要回頭是什麼操作呢4F 06/23 17:55
s25g5d4: 你是不是阿肥新帳號5F 06/23 17:58
阿肥這誰 私信一下
rubband: 被看沒有 呵呵6F 06/23 17:58
※ 編輯: psychohero (49.217.122.25 臺灣), 06/23/2026 18:00:34
kingkinggod: 這邊車版舒馬克只會跟你說龜車遵守山道速限,卻沒人7F 06/23 18:00
kingkinggod: 敢跟你說山道車速要開到多少啦。不然你看看整串回文
kingkinggod: 誰敢提數字~
psychohero: 車子速度真的說快不快說慢不慢 但如果我是後面機車我10F 06/23 18:03
psychohero: 不敢在那邊超車==
maplefoxs: 台灣山路最高40,但幾乎沒有人開40除非有測速12F 06/23 18:06
psychohero: 沒啥車的時候 速限是真的太低13F 06/23 18:09
※ 編輯: psychohero (49.217.122.25 臺灣), 06/23/2026 18:16:11
dslite: 看路好嗎 看人家頭幹嘛 難怪這麼龜14F 06/23 18:16
alwang: 我跟在後面也會覺得這台超危險 一直盲彎吃對面路線15F 06/23 18:19
ChungLi5566: 沒偉士牌視角不好說 有可能是非煞車區減速的問題16F 06/23 18:23
Lowpapa: 真的開太慢了  還剎車...17F 06/23 18:23
ChungLi5566: 常常這樣的話跟在後面的車子會很累18F 06/23 18:23
psychohero: 能請教哪段煞車特別明顯的阿19F 06/23 18:31
WeasoN: yare yare daze20F 06/23 18:33
yesyesyesyes: 認真說,我看到後面有車貼屁股就會找機會讓了,而不21F 06/23 18:36
yesyesyesyes: 是死佔著,這種心態跟國道內線烏龜差不多,拿著合法
yesyesyesyes: 的理由在卡著,被人鐵屁股壓力也大
keineAhnung: 龜仔跟盲彎超車根本半斤八兩吧24F 06/23 18:52
lancelot123: 沒分向線的盲彎窄路開40可以了啦,你哪知道會不會有25F 06/23 18:54
lancelot123: 三寶過彎時沒靠右撞過來,那台偉士牌轉過去時就跟對
lancelot123: 向車非常近,如果對向車偏中線一點今天就有大場面看
lancelot123: 了
Qoo20811: u1s1 以前剛買車時 會覺得前車這種人很噪 但現在開多了29F 06/23 18:54
Qoo20811: 就放鬆心態跟他一起慢慢開就好 硬去超車反而可能有危險
Qoo20811: 最差就晚一點到家 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ALDNOAH5566: 出彎不會加速整條慢慢開看了就煩躁32F 06/23 19:21
Magic0312: 禮讓是素養跟意識啦,你就是可以讓,為什麼不讓?33F 06/23 19:32
shukushoku: 遵守速限很難嗎?超速出事了害人害己34F 06/23 19:35
cccc77: 都說是盲彎要隨時煞車,結果左彎一直吃到對向35F 06/23 19:55
yha: 摩托車盲灣超車 差點就撞了 可惜了36F 06/23 20:19
yha: 盲灣超車還往後看,腦子大概被蟲吃了
yha: 感覺開車的有點故意在擋  玩得很開心 兩個人在玩就別計較誰
yha: 對誰錯了
indoman: 汽車沒這速度沒問題 主要是沒注意後面黃牌要過40F 06/23 20:32
indoman: 如果有發現就靠邊讓他過 這樣就沒事
indoman: 台灣人在山路會讓的真的超級少 多數都只開自己的
veter: 阿北開車的時候也很都蘭前面遇到彎道就踩剎車,啊不是你油43F 06/23 21:13
veter: 門放掉滑著過彎不就好了到底為什麼要一直踩煞車,山路你就
veter: 導航開著前面是急轉彎還是小彎不就知道了
veter: 然後又在莫名奇妙的地方加速遇到彎道速度又太快又踩剎車無
veter: 限循環開在這種車後面我都要打開窗戶透透氣才不會開到一半
veter: 牙起來
william826: 山路也在貼車的破幹咖小 父母什麼破幹德性養出這種自49F 06/23 21:26
william826: 私敗類
william826: 人家媽媽載小孩出去玩 或老人開車出遊 慢慢開很正常
william826: 逼三小
pleasepo: 龜速車請禮讓後車很難嗎?53F 06/23 21:26
william826: 開車這麼囂張雞掰 怎麼不來酒家賭場鬧 破幹底層欺負54F 06/23 21:27
william826: 老人女人很棒棒?
william826: 林北開m5 即使國道內線遇到龜 也不會嫌人家慢去逼人
william826: 家車
william826: 然後操你媽搞出車禍 雙線陪你塞 自私垃圾一個
Benefits: 看完了,二輪猴,他早晚躺地上,不用跟他一般見識59F 06/23 21:32
william826: 林北他媽也很討厭龜車 但更厭惡搞出車禍的機掰咖小60F 06/23 21:32
william826: 幹您娘台灣車夠多了 尤其國道 還搞事到三線封 塞您娘
william826: 雞掰勒
alaokj: 這個路寬、前面有車、連續彎道、部份路寬不足兩台車63F 06/23 21:34
alaokj: 量力而為吧、這種條件沒讓、我是完全能理解的
leo255112: 機車超車那是龜車害的,四輪這樣超會是四輪殺人,習慣65F 06/23 21:38
leo255112: 就好
Benefits: 這種連中線都沒有的小路是不可能開多快的.還能追上前車67F 06/23 21:38
Benefits: 這點,就已代表不算慢. 二輪猴整路想要窄道超車,這種白
Benefits: 目早晚蓋白布.
leo255112: 在台灣除了出車禍比較容易死,我真覺得機車騎士比較像70F 06/23 21:39
leo255112: 大爺
leo255112: 要怎樣就怎樣,瘋狂自助餐
gghh: 看到是翠就不想看了  封閉式連結不想幫賺錢73F 06/23 21:42
QmaxQ: 烏龜車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問題74F 06/23 21:43
psychohero: 那連結有錢賺喔? FB才有社群獎金吧75F 06/23 21:45
austin0353: 二輪四輪操作性差很多,其實有不少能讓的地方,反正也76F 06/23 22:27
austin0353: 會被前車卡住,乾脆靠邊減速讓人過,盲超當然另當別論
onspeed: 前車哪有問題,超不過去是後車的問題,黃牌根本猴子,講78F 06/23 22:29
onspeed: 汽車是龜車也一樣猴子,這種山路汽車是能多快?會車當然
onspeed: 要放慢速度,不然在山上撞車你要負責?
austin0353: 跟到技術好與爛的差很多;讓過幾次高機率得到正面回應81F 06/23 22:31
nisi0773: 二輪    子永遠都是別人的錯 這樣超車別說對向來輛車子82F 06/23 22:31
nisi0773: 很可能來輛腳踏車就被送回家了
gobby616: 一直踩剎車後車看了很機掰吧~84F 06/23 22:37
blue821229: 龜仔去領殘障手冊85F 06/23 22:51
inuwanwan: 這幾個盲彎過的挺賭的86F 06/23 23:14
sell504387: 未看先猜 Vios87F 06/23 23:24
alaokj: 希望部份版友只是沒認真看影片所以嘴秋、以為這樣自己就88F 06/23 23:51
alaokj: 很有速度~~~露營開到這種會車都必須要吃出道路邊線的路段
alaokj: ,偶爾盲彎出彎就是會遇到極少數亂搞的,哪天真的不小心
alaokj: 把自信猴子撞下山真的衰洨~
tingiy: 路肩開60  後面就在逼車了92F 06/23 23:54
tingiy: 山路40  應該也是有人嫌慢
grayeric: 可搭配上一篇一起看 守法仔被噴 違規仔說被逼得94F 06/24 00:10
bilibala: 開機技術真爛,一沒車就狂往中間靠,完全不給人超是怎樣95F 06/24 00:11
fit: 後車如果沒有示意要超車的話,你就正常開車就好96F 06/24 00:31
fit: 他看完你的車然後搖頭,說不定是覺得自己買不起啊!別想太多了
asd10417: 彎中超車還不專心看路,這騎士bad,早晚被收掉。至於開98F 06/24 00:36
asd10417: 車的這位的問題還是在於故意卡位吧,沒車就往路中央開
asd10417: ,出彎就補油卡位,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讓後面比自己快
asd10417: 的車過,但他偏要這樣卡著對方,要不是對方的車沒什麼
asd10417: 馬力可言,應該錄不到這麼長的片段吧ㄎㄎ
psychohero: 看機車車牌好像是黃牌103F 06/24 00:45
joiedevivre: 機車本來就是為所欲為 反正猴子的終點不是躺著地上104F 06/24 00:52
joiedevivre: 就是黏在電線桿 離遠一點以免被碎片噴到就好了
joiedevivre: 看他盲彎超車還要轉頭向後看 差點就害到對向車了
joiedevivre: 要機車正常排隊行駛 好像比要他的命還痛苦一樣
a951l753vin: 慢慢開沒差 可是至少要靠邊給人家超車吧108F 06/24 03:28
kobe7610: 那個機車猴早晚被收掉啊 開車的覺得還好109F 06/24 05:47
william826: 開車騎車囂張雞掰的 自私底層自己出事就好 你時間不110F 06/24 06:37
william826: 值錢晚年老害大家懂 但請別害到人
william826: 作奸犯科的 整天怪他人 從不檢討自己有多自私雞掰 本
william826: 來就常識
william826: 車界會臭 不就是這些拖油瓶
ioopoo: 山路誰在讓機車的?過不去跟人家買什麼重機115F 06/24 07:24
aqwe: 路那麼小,一堆機車跟低能兒一樣騎車一副白癡樣116F 06/24 07:27
AbianMa19: 跟你快慢無關 有人要超車就給他超 就算你超快 有人要超117F 06/24 07:30
AbianMa19: 你也該讓 沒有理由惡意佔用道路
AbianMa19: 可以慢慢開 但既然要慢慢開就讓一下會怎樣嗎 看你的反
AbianMa19: 應真的很低端
AbianMa19: 猴子愛超你還跟猴子一般見識 看起來水準也差不了多少不
AbianMa19: 是嗎?
ststLiang: 不就遇到比自己慢就說人龜車 遇到比自己快的又變成別人123F 06/24 07:33
ststLiang: 的龜車
ststLiang: 無聊 自以為是而已
mild7no1: 馬的山道龜頭126F 06/24 08:02
hcshin: 窄山道是要飆多快? 猴子想要早點超生嗎?127F 06/24 08:24
druu: 不得不說愛搶快的飆仔在這種時候真的很團結 雖然是無理取鬧128F 06/24 08:41
SilverFocus: 死不讓!129F 06/24 08:53
raindeng: 開山路 安全第一吧 互相禮讓大家開心不好嗎130F 06/24 08:54
raindeng: 但逼車、跨對線的人品也太糟糕 可惡耶這種德性
raindeng: 台灣車子持有成本、保養成本484太低 底層猴別開車好嗎
chi17: 機車做不了什麼只能無奈搖頭,遇到學長直接擺尾了133F 06/24 10:45
joiedevivre: 總有人覺得自己快別人就要讓 就像某國人 學不會排隊134F 06/24 10:55
joiedevivre: 我覺得前面結帳的太龜了 通通滾開讓老子先結的概念
zzyzx: 連標線都沒有的山路讓三小 按照自己可控的速度開即可 後面136F 06/24 10:56
zzyzx: 敢超讓他自己超
hcshin: 說龜車的是嫌台灣機車騎士死亡人數還不夠多嗎?138F 06/24 12:05
hcshin: 稍微一個盲彎就GG了
hcps85079: 我是會讓啦~~這樣開比較輕鬆140F 06/24 12:28
tomdanny75: 這種四輪會車都要閃的山路 機車隨便騎都輕鬆 直線去141F 06/24 12:36
tomdanny75: 拼加速要幹嘛
frank111: 山路就這樣啊,路小又都是盲彎是要開多塊?143F 06/24 17:29
frank111: 腦殘猴盲彎超車還差點被撞,沒死可惜
frank111: 真要說是好幾次過盲彎都吃到對向去了,這習慣很不好
frank111: 這種山路有什麼好超的?所有人都開那麼慢,腦殘猴往前衝
frank111: 還不是要被下一台車擋著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86 
作者 psychohero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24 21:16:35 (台灣)
  06-24 21:16 TW
山道猴是對自己的山道騎乘技術感到傷心吧...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