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22:24:11
看板 Steam
作者 YellowDucks (黃色小鴨)
標題 [問題] 信用卡買steam machine回饋方案?
時間 Tue Jun 23 10:21:33 2026


請問一下!
steam machine購買管道應該目前就只能KOMODO網站是吧

他們網站購買付款方式是一般的信用卡付費嗎
還是有其他支付平台
不知道是不是屬於海外刷卡消費

如果是信用卡玉山unicard是否只有基本1%回饋

麻煩有購買經驗的提供一下資訊 感謝
再想說要刷哪一張卡比較有回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140.244 (臺灣)
※ 作者: YellowDucks 2026-06-23 10:21:33
※ 文章代碼(AID): #1gEUslls (Stea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82181295.A.BF6.html
CCWck: Komodo 是海外消費吧,找海外回饋高的啊1F 06/23 10:24
ciplu: 要等各家下半年的信用卡回饋出來才知道,希望大戶5%不要改2F 06/23 10:25
ciplu: 不過消費上限到25000,所以如果你買最貴的規格,回饋砍半
ciplu: 就變2.5%
jouhouya: 海外基本上各家都會收1.5%手續費,1%的還是虧,別忘了5F 06/23 10:50
HouReSet: 之前刷手把,算海外消費沒錯。RICHART回饋3.2%6F 06/23 11:07
HouReSet: 3.3%
Ohmy: 海外消費 地區日本 要1.5%手續費 自己看手上有沒有回饋高的8F 06/23 11:22
Ohmy: 卡吧
simlin: 你在這邊糾結人家已經賣完了啦10F 06/23 11:46
j53815102: 還真的沒了 真快11F 06/23 12:01
有啦 最後還是無腦刷了
https://i.mopix.cc/KidCHY.jpg
[圖]
※ 編輯: YellowDucks (111.254.140.244 臺灣), 06/23/2026 12:20:50
simlin: 恭喜,期待分享!12F 06/23 12:33
hayate65536: 讚喔13F 06/23 12:51
查了一下 就算屬於海外
我刷unicard也不算在海外實體消費回饋

大概就1%基本回饋吧 扣掉海外交易費1.5%
還要額外付200台幣海外交易費

但身為console game 沙發一族的玩家來說真的是期待已久
完全不考慮CP值就是想在客廳看著大電視玩steam遊戲

我是完全的steam新手 電腦都不是用來打電動的
但是很多想玩的遊戲都跨平台在steam
譬如模擬飛行 Forza horrizon 或人龍工作室的異於天堂或是VR快打新作

傳聞新的xbox會支援steam但實在等不了了




※ 編輯: YellowDucks (111.254.140.244 臺灣), 06/23/2026 13:06:21
is1128: 那你可能要降低再降低你自己的期望,我老實說14F 06/23 13:09
is1128: 這台規格是比基本版的 PS5 再低一階,那幾款遊戲我覺得
is1128: 你不如等 XBOX 新機好一點
is1128: <==曾經買過 steamdeck 後又賣掉的人
simlin: 模擬飛行 真的別用這台...18F 06/23 13:12
is1128: 你有那個錢,不如去買 ROG Ally X 可能還好一些19F 06/23 13:18
jhkujhku: 這規格你要玩模擬飛行 認真?20F 06/23 13:25
is1128: 真想玩模擬飛行跟 FH,怎麼不直接考慮收一臺 XSX21F 06/23 13:29
ABA0525: 這價格買一台5060主機22F 06/23 13:34
1080p應該還跑得動吧?
我家機還正在玩PS4
婚前買GTA5同捆機 婚後都沒空玩遊戲
只玩了一款遊戲就是GTA5

這兩年小孩大了才補一些PS4時代的片子來玩 人龍0 秘境探險4 碧血狂殺2 底特律變人
對馬戰鬼 已破關
死亡擱淺正在玩…



我的眼睛完全還沒過渡到五年前4K世代…
如果我現在玩的是ps5 ,xbox series x世代的遊戲 看慣了4k 60fps
應該就不會買steam machine了吧

由奢入儉比較難
但目前我還停留在1080p 30fps進行式
因此對我來說steam machine是ok的

至於xbox series x 之前二手價大概6-7000很值得入手 但xgpu訂閱費實在…

不考慮pc主機是因為希望像console game即開即玩的感覺
回憶起以前小時候為了用pc 玩極速快感3 折騰好久 後來買一張voodoo2顯示卡研究設定
稿了一會兒才終於能玩

可能小時候不少pc game因為設定問題而有陰霾
記得買國產的原版神雕俠侶跟金瓶梅  一款遊戲都6 7百  結果電腦不能執行

尤其是金瓶梅 當時未成年要結帳已經鼓起很大的勇氣了
在賀爾蒙整個爆炸的時期 超期待的打開執行檔 結果不能運行 那種心情我到現在回想起
來還是很幹…

順便問一下 現在電腦主機要連接電視線材是不是只要一條hdmi跟電源線就好了?主機一
般有內建藍芽可以連手把嗎?
以前接一堆線實在很煩

※ 編輯: YellowDucks (111.254.140.244 臺灣), 06/23/2026 14:12:09
justicebb: 死亡擱淺只能玩朦朧版23F 06/23 14:00
Clavius: 如果沒有一定要拼高回饋,我都是用元大鑽金2.2海外24F 06/23 14:04
Clavius: 海外手續費1.5還是有的
is1128: 其實已經很多人制止你了,你還是想買,那就買26F 06/23 14:16
is1128: 但 XSX + 訂閱費,用這個價格,你可以整整玩六年
is1128: 但是你卻買了一台大概溢價了一萬台幣的 26800 主機
ULTIMA1002: 對於有在工作的人,2萬跟3萬老實說沒什麼太大差別,29F 06/23 15:04
ULTIMA1002: 多花1萬不用折騰硬體 長期下來其實很划算
Clavius: 三萬六不是什麼大錢,不過如果是原本預計的$750大概是隨31F 06/23 15:57
Clavius: 便買哈哈
DKS2009: 基本上這台就還是Pc 所以Pc會遇到的問題就還是會遇到。33F 06/23 16:21
DKS2009: 巴哈Yt有測一些遊戲 你可以去看看。
smu0205: 今天一打開網站 就寫售完….0.035F 06/23 16:32
applewarm: 我跟你一樣,還卡在1080p的環境下玩,所以機子不夠力36F 06/23 17:57
applewarm: 也還能撐一下
Alanetsai: 很多人是steam庫已經有滿滿的遊戲,買下去只是加值38F 06/23 18:32
Alanetsai: steam新手的話效應蠻微妙的,雖然特價就可以買一堆了
horse2819: 我電腦遊戲還沒用過啥特別設定 都即開即玩..40F 06/23 20:17
ciplu: 不是3A根本不用設定啊41F 06/23 21:27
yaiwuyi: 覺得你買ps5就好了42F 06/24 13:48
xbearboy: 買都買了就沒什麼好講的,人家錢花的開心就好43F 06/24 15:52

--
※ 看板: Games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