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9 22:33:03
看板 MobileComm
作者 charles0939 (charles0939)
標題 [新聞] 阿富汗公務員全面禁用智慧型手機 神學士
時間 Fri Jun 19 14:29:44 2026


阿富汗公務員全面禁用智慧型手機 神學士:發現就當場砸爛

2026/06/18 23:21

https://img.ltn.com.tw/Upload/news/600/2026/06/18/phpgL0jOb.jpg
[圖]
阿富汗神學士全面禁止所有公務員或政府官員持有智慧型手機。(翻攝自X@Darlington57
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神學士(Taliban,塔利班)政府6月初下令,全面禁止政
府官員與基層人員使用智慧型手機。外界擔憂,這項禁令恐怕只是前奏,未來不排除會擴
大為全國性的科技管制品。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神學士26日正式生效的最新法令規定,「高級官員、低
階官員、一般聖戰士(mujahideen)或服務人員」等所有公務員,一律不得持有智慧型手
機。在部分城市和省分,禁用對象甚至會擴及至婦女、平民、醫務人員、教師和學生。


法令中嚴厲警告,「若有任何人使用(智慧型手機),手機將被當場砸毀,違者面臨法律
與伊斯蘭律法(Sharia)的懲罰。」法令同時補充,除非獲得神學士最高領導人艾昆薩達
(Hibatullah Akhundzada)的親筆書面特許,否則任何人皆不得豁免。


有阿富汗情勢分析人士指出,神學士此舉主要出於兩大動機:防止內部機密外洩,以及不
滿員工上班偷懶。分析人士表示,許多神學士官員私下會用智慧型手機偷拍公文或錄下會
議內容,並在最高領導人正式簽署前就將情報外流;此外,神學士高層也強烈不滿官員「
整天刷手機不工作」,認為這種現代科技嚴重影響行政效率。


然而,更令外界擔憂的是隨之而來的資訊封鎖。神學士在去年9月曾以「杜絕不道德行為
」與防止色情為由,無預警實施了為期2天的全國網路大斷線,當時一度導致全國商業活
動癱瘓、航空與緊急救難系統停擺,而神學士在私營部門與其內部國安團隊的抗議下,才
匆忙恢復網路。


各界憂心,這次局部性的手機禁令恐怕只是神學士「試水溫」的手段,下一步可能將演變
成全國性的全面網路與智慧手機禁令,讓阿富汗徹底與世界孤立。

https://news.ltn.com.tw/amp/news/world/breakingnews/5476944
阿富汗公務員全面禁用智慧型手機 神學士:發現就當場砸爛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圖]
阿富汗神學士(Taliban,塔利班)政府6月初下令,全面禁止政府官員與基層人員使用智慧型手機。外界擔憂,這項禁令恐怕只是前奏,未來不排除會擴大為全國性的科技管制品。《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神學士26日正式生效的最新法令規定,「高級官員、低階官員、一般聖戰士(mujahideen) ...

 

好慘的國家
不讓人用智慧型手機
這不要現代人的生命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75.233 (臺灣)
※ 作者: charles0939 2026-06-19 14:29:44
※ 文章代碼(AID): #1gDE7Qzy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1850586.A.F7C.html
riripon     : 我的3310可以賣往阿富汗了嗎1F 06/19 14:36
Ahhhhaaaa   : 神經病2F 06/19 14:38
WLR         : 建議改用BB CALL3F 06/19 14:39
kutkin      : 唸書不犯法 上網犯法4F 06/19 14:39
MK47        : 支持啊 回教仔怎麼耍白爛我都支持 哈哈XDD5F 06/19 14:43
MK47        : 在他們自己國家 只要不要出來別國就好了XDD
a27588679   : 這也是阿富汗人自己的選擇7F 06/19 14:48
a27588679   : 感覺阿富汗比北韓還極端
coon182     : 北韓還能使用國產機9F 06/19 14:56
iwinlottery : 因為是因為以色列10F 06/19 14:56
iwinlottery : 以為
rei196      : 之前才有bb call被遠端爆炸的新聞,bb call沒比較安12F 06/19 14:56
rei196      : 全
zsp9081a    : 想必下班就不會被長官line交辦業務了吧14F 06/19 14:58
kmjx        : 手機哦 我以為是砸人15F 06/19 15:07
weed222     : 沒辦法啦,他們知道那個小方塊可以看A片就回不去了16F 06/19 15:12
opengaydoor : 阿富汗人自己選的 自己承受17F 06/19 15:21
ziggs8308   : 發現就當場把人砸爛18F 06/19 15:24
manadrtoto  : ㄧ堆人會反抗吧?大便沒手機滑要怎麼辦19F 06/19 15:26
berserkman  : 這麼誇張20F 06/19 15:28
tmlc        : 沒智慧型手機還是會被長官簡訊跟電話騷擾啊21F 06/19 15:45
banqq123    : 舔共藍白最愛的白癡國家22F 06/19 15:53
avans       : 改帶平板23F 06/19 16:11
kenbbc12321 : 這國家孤立是好事24F 06/19 16:14
Andosinjo   : 支持!最好是擴大整個伊斯蘭世界,每次PUBG都遇到25F 06/19 16:20
Andosinjo   : 發瘋的中東仔還有屁孩
whyyeswhynot: 〓.〓27F 06/19 17:06
jo4         : 低能28F 06/19 17:12
NexusPrime  : 笑死,垃圾國家29F 06/19 17:14
DANANPA     : https://i.imgur.com/jPISLAY.jpg 支八板的理想國之30F 06/19 17:16
DANANPA     : 一
[圖]
merkx051    : 支持啊 怕情報被中共掌握32F 06/19 18:03
moritsune   : 上次才被以色列炸bb call,這下還有什麼能用?33F 06/19 18:23
spfy        : 摩薩德:懂玩34F 06/19 18:26
avmm9898    : 讚啦 最愛35F 06/19 18:33
gogojazz    : 尊重啦他們自己選的36F 06/19 18:40
kimula01    : Nokia 感覺開心37F 06/19 18:45
HAYABUSA1207: 真可憐 看來以後也會和AI無緣了38F 06/19 18:56
HAYABUSA1207: 一旦戰爭開始AI化 他們也玩完了
n7555235    : 這麼這邊也有智障鳥到處飛,真是可怕40F 06/19 19:10
mcharuko    : 北韓差不多 他們的「網路」是區域網路 沒有聯外41F 06/19 19:32
mcharuko    : 所以他們所謂的「上網」就是到一個頁面抓大概距今20
mcharuko    : 年前等級的小畫家年代影片。而且用這些app除了要申
mcharuko    : 請,還要用錢買
terry7627   : 柵欄仔的應許之地45F 06/19 20:07
yamhome     : 美國離開後,阿富汗人失去自由46F 06/19 20:14
jeff23031   : 推,西方垃圾跟本荼毒亞洲47F 06/19 20:19
chillybreeze: 台積電十年前也只能拿智障機48F 06/19 20:51
square4     : https://i.meee.com.tw/Lgarc9F.png49F 06/19 21:23
[圖]
geesegeese  : 為什麼高官可以?50F 06/19 21:23
Llingjing   : Kai os那隻還在嗎,快賣過去51F 06/19 21:26
wtfconk     : 直接砸爛,玩真瘋52F 06/19 21:58
Yanten      : 不就是北韓做法?53F 06/19 22:00

--
※ 看板: MobileComm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6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