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02 23:00:25
看板 biker
作者 標題 [問題] 請問GSXR150的機油量(有圖)會太滿嗎?
時間 Wed Apr 1 11:05:22 2026
https://i.mopix.cc/b0UGqw.jpg
![[圖]](https://i.mopix.cc/b0UGqw.jpg)
實在是很由衷感謝師傅把油加到一拜的F線
貴松松的R9000拉轉各方面都很酐暢爽快
只是感覺體感油耗不太好
一直都是28到29公里每公升上下徘徊
始終無法突破30公里每公升
然後目前車子公里數不到600公里
磨耗各方面條件都還沒完熟
車主我體重77kg
是不是機油加太滿太接近F線
導致運轉有拉扯重托,影響油耗了?
以上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9.3 (臺灣)
※ 作者: WaWa3 2026-04-01 11:05:22
※ 文章代碼(AID): #1fp8jqw2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75012724.A.E82.html
推 : 立側柱正常 架駐車架看看1F 111.248.26.141 台灣 04/01 11:24
抱歉忘了說明有加購中柱推 : 誤 拍謝 記錯視窗位置 當我沒說 QQ2F 111.248.26.141 台灣 04/01 11:29
→ : 我騎一陣子還會超過F線,立中柱看的3F 42.70.149.202 台灣 04/01 11:29
推 : 這車如果想省油就是每次都直上六檔40004F 50.238.223.130 美國 04/01 11:55
→ : 轉,跟目前機油量應該沒有太大關係
→ : 轉,跟目前機油量應該沒有太大關係
推 : S150新店-信義區通勤不管右手怎麼轉6F 110.30.1.230 台灣 04/01 12:25
→ : ,固定油耗都大概33-34,機油力魔、
→ : r9000水貨1300cc那款跟U4T都用過,油
→ : 耗完全沒差別
→ : ,固定油耗都大概33-34,機油力魔、
→ : r9000水貨1300cc那款跟U4T都用過,油
→ : 耗完全沒差別
推 : 這ok啊 你有立正?10F 110.28.152.50 台灣 04/01 12:38
當時新車有加購中柱,習慣立正停放歪斜不安心又占空間很尷尬有些空格別人不爽一定尻我車
推 : 完完全全正常呀!比較怕油量太低 又吃機油11F 163.27.114.193 台灣 04/01 12:39
※ 編輯: WaWa3 (118.171.19.3 臺灣), 04/01/2026 12:44:58推 : 這台油耗有這麼差?我以前騎大野狼12F 61.223.118.2 台灣 04/01 13:12
→ : 隨便都36左右,長途巡航可以破40
→ : 隨便都36左右,長途巡航可以破40
推 : 冷車直立在標線中間就可以14F 223.137.112.249 台灣 04/01 13:14
推 : 你都拉轉吧 我的小阿魯油耗37耶15F 42.77.237.156 台灣 04/01 13:16
→ : 小阿魯油耗這麼差喔? MT15隨便都45耶16F 220.130.145.66 台灣 04/01 14:00
推 : 重點就是拉轉啊,右手不乖油耗當然17F 42.77.196.93 台灣 04/01 15:24
→ : 不好看囉
→ : 不好看囉
推 : 這車油耗上下限差異很大 長途可以4x 市19F 101.8.247.157 台灣 04/01 15:44
→ : 區都拉轉27-28左右 這車要拉轉才好騎
→ : 油耗不好也正常
→ : 區都拉轉27-28左右 這車要拉轉才好騎
→ : 油耗不好也正常
推 : 小小魯油耗要好看,那車主騎得很溫和22F 36.229.30.29 台灣 04/01 16:09
推 : 小阿魯是讓你體會檔檔萬轉的 不是讓你省23F 111.83.204.47 台灣 04/01 16:30
→ : 油的(玩笑
→ : 我個人經驗只騎市區的話油耗很難破30
→ : 郊區長途才有可能
→ : 油的(玩笑
→ : 我個人經驗只騎市區的話油耗很難破30
→ : 郊區長途才有可能
推 : 油耗問題 右手>>>>機油 管好右手就有好的27F 110.28.144.189 台灣 04/01 17:20
→ : 油耗 爽跟省油是互斥的選項
→ : 油耗 爽跟省油是互斥的選項
推 : 機油量不是這樣量的 不能立中柱直立29F 1.34.245.37 台灣 04/01 18:31
推 : 這車拉不拉轉的油耗可以差很多30F 36.239.101.209 台灣 04/01 18:35
→ : 里程才600KM會狂拉轉到油耗低?31F 123.0.225.22 台灣 04/01 19:45
我就是600里程而已,真的很少上萬轉,最高8、9千轉馬上升檔,一定是我太肥哭哭※ 編輯: WaWa3 (118.171.32.36 臺灣), 04/01/2026 19:49:58
→ : S150前車主,以前訓車時轉速6000以下32F 114.47.45.141 台灣 04/01 19:56
→ : ,記得油耗52左右
→ : ,記得油耗52左右
→ : 後齒加大表跟油耗就快樂了34F 42.70.149.202 台灣 04/01 20:34
推 : 8、9千轉油耗這樣正常35F 122.116.202.58 台灣 04/01 20:57
推 : 但這車 比較適合拉轉騎吧~ 才會爽36F 49.215.235.103 台灣 04/01 20:58
→ : 發動再看看37F 36.227.191.153 台灣 04/01 21:37
推 : 為了避免有人亂講,官網有提供車主手冊38F 61.231.19.175 台灣 04/02 00:48
→ : 可以下載
→ : https://i.verb.tw/CltpDYpT.jpg
→ : 油耗和你的轉速相關,再來就是工作溫度
→ : 可以下載
→ : https://i.verb.tw/CltpDYpT.jpg
→ : 油耗和你的轉速相關,再來就是工作溫度
推 : 油耗看先天體質和後天車況和騎駛模式42F 45.144.227.87 台灣 04/02 01:09
→ : 有點廢話 但是很多細節 隔空難抓藥
→ : 有點廢話 但是很多細節 隔空難抓藥
推 : 這車能25km/L,也可以55km/L,你右手決44F 1.34.245.37 台灣 04/02 03:32
→ : 定油耗
→ : 定油耗
推 : 可是我比你還重耶!我80多!嗚嗚46F 101.8.239.191 台灣 04/02 08:48
→ : 應該檢查看看胎壓47F 211.20.175.247 台灣 04/02 08:58
→ : 假日我都跑從高雄-屏東居多,一趟都是100公48F 101.8.224.199 台灣 04/02 15:41
→ : 里左右,油耗40-42,老車了,2018
→ : 里左右,油耗40-42,老車了,2018
推 : 想太多,油耗30就單純右手不乖而已。50F 114.136.245.43 台灣 04/02 17:19
→ : 柔順起步、不重摧重煞,一樣能騎出市
→ : 區4x、長途5x
→ : 柔順起步、不重摧重煞,一樣能騎出市
→ : 區4x、長途5x
--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6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