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10:42:57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心得] 南亞科一定會破千
時間 Tue Jun 23 00:14:58 2026
南亞科一定會破千
為什麼呢
你看連南亞電路板那種沒技術的PCB都可以破千了
身為技術含量高的台灣半導體DRAM龍頭怎麼可能區區才值505
趁現在歐印 how to lose
明年你會懷念三位數的牙科
今年DRAM缺貨一整年 有什麼理由跌 請問
記憶體空蛙不要再崩潰了
之前笑爛DDR4 結果現在DDR4噴爛 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238.244 (臺灣)
※ 作者: dudv 2026-06-23 00:14:58
※ 文章代碼(AID): #1gEL-4uo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44900.A.E32.html
→ : 對 今天剛創新高 蒿吐露絲1F 06/23 00:16
→ : 大立光那種做塑膠的股價都能上6000,台積6萬過份嗎2F 06/23 00:16
大立光是玩玻璃吧推 : 上看24083F 06/23 00:16
推 : 好的 先掛號 號碼牌5554F 06/23 00:18
推 : 目標價24085F 06/23 00:18
※ 編輯: dudv (61.220.238.244 臺灣), 06/23/2026 00:18:58推 : 好 明天歐印6F 06/23 00:18
推 : 已經在車上睡著了 1000叫我7F 06/23 00:19
1000你會賣嗎※ 編輯: dudv (61.220.238.244 臺灣), 06/23/2026 00:19:53
→ : 丸子8F 06/23 00:19
→ : 你不是輸很多啊?9F 06/23 00:20
推 : 好10F 06/23 00:20
推 : 你會贏!!!!!!!!!11F 06/23 00:20
→ : 我的看法跟你一樣12F 06/23 00:22
推 : 台積電那種玩沙子的都能兩千五了13F 06/23 00:22
※ 編輯: dudv (61.220.238.244 臺灣), 06/23/2026 00:23:34推 : 2408 240814F 06/23 00:23
→ : 好。分類呢?15F 06/23 00:23
→ : 抱歉 我眼瞎...
→ : 抱歉 我眼瞎...
推 : 景氣循環的國巨都破千了17F 06/23 00:24
推 : 記憶卡蛙別看你今天鬧得歡 小心今後拉清單18F 06/23 00:24
→ : 但今年先鬧一下沒關係 記得拉清單時要跑喔
→ : 但今年先鬧一下沒關係 記得拉清單時要跑喔
推 : 肯定的20F 06/23 00:25
噓 : 力積電破千叫我21F 06/23 00:25
推 : 記憶卡蛙別看你今天鬧得歡 小心今後拉清單22F 06/23 00:25
→ : CCW認證趁火打劫 記憶卡蛙賺這兩年要吃後面十年的23F 06/23 00:25
推 : 航運既視感24F 06/23 00:25
→ : 航運2.0沒錯啊 所以記得有賺要跑25F 06/23 00:26
→ : 再給你一次航運 你不賺一下嗎?亞拉那一卡?
※ 編輯: dudv (61.220.238.244 臺灣), 06/23/2026 00:28:46→ : 再給你一次航運 你不賺一下嗎?亞拉那一卡?
推 : 真的假的 QQ27F 06/23 00:28
推 : 好 我跟單了29F 06/23 00:29
推 : 你會贏30F 06/23 00:31
→ : 通常這種文出來就…31F 06/23 00:32
推 : 洗下去4字頭記得加碼32F 06/23 00:32
→ : 那可是最後機會
→ : 那可是最後機會
推 : 怕 明天出清34F 06/23 00:33
推 : 技w術w含w量w 沒想到會有一天聽到牙科被這樣說 真的35F 06/23 00:34
→ : 是雞在風頭上也會飛
→ : 是雞在風頭上也會飛
推 : ABF載板......你說沒技術? 太可笑了37F 06/23 00:35
→ : 南亞科的技術含量38F 06/23 00:36
推 : 套了?39F 06/23 00:36
噓 : 笑死40F 06/23 00:37
→ : https://files.catbox.moe/lipl0x.png
→ : https://files.catbox.moe/stokfr.png
→ : https://files.catbox.moe/lipl0x.png
→ : https://files.catbox.moe/stokfr.png
推 : 4 明天歐印43F 06/23 00:37
推 : 楠梓電可以破500嗎?44F 06/23 00:37
推 : 通常會這麼說就是魚尾給人賺,大概上兩千45F 06/23 00:38
→ : 怕46F 06/23 00:38
推 : 衝了吧47F 06/23 00:43
噓 : 牙科技術含量??你要不要聽聽看自己在說什麼48F 06/23 00:43
推 : 爛牙科會贏喔49F 06/23 00:46
→ : 8299可以先破3000嗎?50F 06/23 00:46
→ : 上禮拜還在測月線.......51F 06/23 00:49
→ : 要確欸52F 06/23 00:52
推 : 台積電我也相信能到500053F 06/23 00:53
噓 : 上看2000感謝大家抬轎54F 06/23 00:56
推 : 完辣55F 06/23 00:58
→ : 笑死了我也是記憶卡蛙還是美光卡蛙都不敢說技術了56F 06/23 01:02
→ : 反正見好就收 要見多好憑本事了 嘻嘻嘻
→ : 反正見好就收 要見多好憑本事了 嘻嘻嘻
推 : 根pcb 和被動比的話 記憶體技術是算高58F 06/23 01:04
推 : 作不出來 LPDDR5,技術門檻太低,明年對岸新廠蓋好59F 06/23 01:04
→ : 產能開出,第一個崩崩
→ : 反正現在AI刮颱風,阿貓阿狗都能飛上天
→ : 產能開出,第一個崩崩
→ : 反正現在AI刮颱風,阿貓阿狗都能飛上天
推 : 需要更多韭菜接盤62F 06/23 01:10
推 : 丸63F 06/23 01:15
→ : 那也是明年的事 今年繼續鬧64F 06/23 01:15
推 : 520買1張紀念65F 06/23 01:17
推 : 先到新聞截圖寫的800再說66F 06/23 01:18
推 : 差別在你有沒有吃到ai67F 06/23 01:30
推 : 好 底500 上看1000 3g大即視感68F 06/23 01:38
推 : 國巨都能破千 沒道理牙科不能69F 06/23 01:40
推 : HBM:?70F 06/23 01:41
推 : 別把對岸的良率想得太好吧71F 06/23 01:41
推 : 缺貨 我看好牙醫72F 06/23 01:43
→ : 好73F 06/23 02:14
噓 : 牙科之前 200 左右,股版 87 應該酸翻天了吧 wwwww74F 06/23 02:23
→ : ww
→ : ww
推 : 對岸記憶體都被美國列入實體制裁清單了 還再鬼故事?76F 06/23 02:25
推 : 長鑫已經被暫緩列入黑名單了77F 06/23 03:21
推 : 記憶體跟毒品一樣 怎麼可能禁78F 06/23 03:46
推 : 現在就超缺 你禁不了 而且美方也沒全打死
推 : 現在就超缺 你禁不了 而且美方也沒全打死
推 : 那美光不就破萬80F 06/23 04:24
推 : 看1000可能還是太短,明年eps 91塊,如果記憶體缺口81F 06/23 05:18
→ : 是常態,為何不能用PE 20倍估值
→ : 是常態,為何不能用PE 20倍估值
推 : 感覺會喔!這支基本面的狀態不錯83F 06/23 05:52
→ : 問題是這個不是HBM只是吃到大廠不要的訂單,需觀察
→ : 問題是這個不是HBM只是吃到大廠不要的訂單,需觀察
推 : 牙起來85F 06/23 05:55
推 : 變兩位數86F 06/23 06:31
→ : 現在風頭上一堆公司都被說技術含量了,反正股價一87F 06/23 06:33
→ : 直漲賺錢的人就是對的
→ : 直漲賺錢的人就是對的
噓 : 只要能上市上櫃 就能有源源不斷資金 老闆爽爆89F 06/23 06:54
→ : 賣股就能吃好幾輩子 還研發甚麼產品
→ : 賣股就能吃好幾輩子 還研發甚麼產品
推 : 你的單呢91F 06/23 07:06
推 : 吹哨可壯膽 推啊92F 06/23 07:12
推 : 被動元件都能上千 確實用技術含量 真的沒有道理93F 06/23 07:16
推 : 就算沒1000,南亞科到600-800機會都很大,華邦電30094F 06/23 07:17
→ : 一定到
→ : 一定到
推 : 蠻好笑的96F 06/23 07:22
推 : 100,200的時候酸空營收已反應 沒有HBM,昨天500打好97F 06/23 07:24
→ : 多人的臉好腫
→ : 多人的臉好腫
推 : 我也覺得99F 06/23 07:26
推 : 先看2000100F 06/23 07:34
噓 : 電路板沒技術你怎麼不開一間來賺?101F 06/23 07:40
推 : 若還有人在用航運角度看,見識就輸人一大截了102F 06/23 07:46
推 : 兄弟 刪了吧 我朋友破防了 他上周408就賣了103F 06/23 07:47
噓 : 塑膠玻璃搞不清楚104F 06/23 07:52
推 : 洗洗睡,你以為是被動元件嗎!記憶體沒未來,買在高105F 06/23 07:54
→ : 本益比,賣在低本益比
→ : 本益比,賣在低本益比
推 : 牙科無敵107F 06/23 08:01
→ : 確實有機會 漲起來原本的目標價都低估很多108F 06/23 08:04
推 : 牙起來109F 06/23 08:09
推 : 我這邊都看1500 你輸了110F 06/23 08:09
推 : 神文章留言紀念,未來再回來看111F 06/23 08:10
推 : 這裡由倒合理 pcb技術怎麼樣都輸晶片112F 06/23 08:10
推 : 1303 500 ?113F 06/23 08:14
噓 : 笑死 還有人在看EPS? 要的是題材 不然看EPS 螃蟹滷114F 06/23 08:16
→ : 肉之類的早就要攻千了
→ : 肉之類的早就要攻千了
→ : 好 破千116F 06/23 08:25
噓 : 你怎麼不在300的時候喊117F 06/23 08:29
推 : 我看是破萬118F 06/23 08:36
推 : 連DDR2都噴了 穩了119F 06/23 08:38
噓 : ABF載板沒技術???120F 06/23 08:46
→ : 南亞科先一千還是聯發科先一萬?121F 06/23 08:57
推 : ?122F 06/23 09:07
推 : 向下歐印啊123F 06/23 09:18
推 : 牙科一副要跌停的樣子124F 06/23 09:24
推 : 會贏喔 但我還是兩家都買ㄏ125F 06/23 09:36
推 : 撿人剩的講得好像市場龍頭 不是笨就是壞126F 06/23 09:36
→ : 你好棒127F 06/23 09:46
推 : 126樓 人家剩下的是很大一塊,根本就是撿到鑽石,讓128F 06/23 09:50
→ : 他每年獲利賺飽飽
→ : 他每年獲利賺飽飽
→ : 跟了130F 06/23 09:59
推 : 80樓:你們樓頂的好像很忙?131F 06/23 10:00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4 累積人氣: 557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4.disp.cc/t/q/i.verb.tw_MfdQ8UfY.jpg)
![[圖]](https://i4.disp.cc/t/q/files.catbox.moe_lipl0x.png)
![[圖]](https://i4.disp.cc/t/q/files.catbox.moe_stokfr.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