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0 13:21:31
看板 NSwitch
作者 PapayaApple (Fernandez)
標題 [情報]《薩爾達傳說:時之笛 重製版》正式發表
時間 Tue Jun  9 23:16:24 2026


千呼萬盼的時之笛重製版終於發表

預計是2026發售

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JClJ69yyRI

N64 時之笛最初於 1998 年 11 月 21 日發售

如果重製版真的也壓11月發售

GTA6 VS 時之笛 感覺會很有話題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205.199 (臺灣)
※ 作者: PapayaApple 2026-06-09 23:16:24
※ 文章代碼(AID): #1gA2vArg (NSwitch)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Switch/M.1781018186.A.D6A.html
ryoma1: 3D遊戲教科書1F 06/09 23:19
nightmarish: 感覺今天只是吊胃口,9月後應該會有專場,2F 06/09 23:19
kissdamn: 沒有提到任何新要素耶3F 06/09 23:19
nightmarish: 搭配電影上映的首發預告,不可能不讓一般消費者認識4F 06/09 23:20
kem0606: 2026 快了5F 06/09 23:20
hitsukix: 肯定等專場了啊,不過2026就能發,真的很能藏6F 06/09 23:20
nightmarish: 加上40周年,鐵定有專場宣布這些細節,否則電影很難7F 06/09 23:20
s921619: 真的沒想到那麼快來 還以為要來個幾年8F 06/09 23:21
nightmarish: 像瑪莉歐一樣暢銷,畢竟瑪莉歐的受眾太多了。9F 06/09 23:21
nightmarish: 這樣也證明電影版內容應該就是以時之笛為主線了
mangekyou: 要是和原版排同一天發售,就還滿有紀念意義的11F 06/09 23:21
nightmarish: 然後跟GTA 6比其實沒意義,兩者的類型差太多了...12F 06/09 23:22
Ashely0913: 在台灣時之笛當然碾壓GTA13F 06/09 23:22
nightmarish: 跟巫師或是上古卷軸系列比較類型更接近14F 06/09 23:22
Ashely0913: 畢竟台灣人的口味還是日系佔多數15F 06/09 23:22
Ashely0913: 但GTA長賣型的
Ashely0913: 可能五年後還很多人玩GTA6
freegreg: 公布了但是也什麼都沒公布18F 06/09 23:24
nightmarish: GTA贏在PC Steam的銷售,如果單看主機上的銷量,19F 06/09 23:24
jarvis652: 11月也是有可能,畢竟跟GTA客群不同,總是要打年末商戰20F 06/09 23:24
jarvis652: 的,只是社群熱度會被吃掉而已
nightmarish: 都沒有單一主機銷量達到曠野的3000萬吧...22F 06/09 23:24
BSpowerx: 老實說太快發售 可能不是很大幅度的重製..23F 06/09 23:26
wii128: 真的有 我以為齁爛24F 06/09 23:26
nightmarish: 有爆料說是分成兩片,少年時期跟青年時期25F 06/09 23:29
mangekyou: 那每次切換時間線還要換片,不太可能吧26F 06/09 23:30
hunster09: 比想像快多了27F 06/09 23:31
safy:  你要說分兩片的話 那應該也是時之笛和穆西萊的假面吧?28F 06/09 23:33
afa1919: 這個不是傳快一年了嗎 很早前就開始製作了?29F 06/09 23:34
safy:  時之笛本身需要未來過去兩邊跑的是要怎麼拆片...30F 06/09 23:34
abc10037139: 要講分兩片那我穆修拉要說話啦31F 06/09 23:35
allen18880: 想看時之笛拿年度遊戲耶 看GTA粉狂怒一定有趣32F 06/09 23:35
onepiecefan: 薩爾達受眾不同 數量也沒GTA多 沒啥好比的~33F 06/09 23:35
nightmarish: GTA受眾比較多在歐美,畢竟設定在歐美社會場景34F 06/09 23:37
allen18880: 但tga就一定要一較高下了啊35F 06/09 23:37
mangekyou: 應該沒說是什麼時候開始重製的吧,怎麼知道很快36F 06/09 23:38
nightmarish: 記得當年GTA V也沒有拿到TGA年度遊戲獎...37F 06/09 23:39
slps9060712: 預告片太水了吧38F 06/09 23:39
nightmarish: 輸給另一款新作最後生還者39F 06/09 23:39
allen18880: tga好像是14年開始辦吧 V是13年40F 06/09 23:40
onepiecefan: TGA是2014才有的...GTA V是拿VGA41F 06/09 23:40
nightmarish: 所以GTA比較像是玩家喜歡的類型 但遊戲界沒那麼順利42F 06/09 23:40
nightmarish: 他們的RD2也是當年也輸掉TGA年度遊戲獎
allen18880: 11年3ds在MC拿到94分 好好做應該有機會拿44F 06/09 23:42
PenisDeMilo: 哈哈,時之笛VS GTA6,考驗TGA的時間又到了。 XD45F 06/09 23:43
kevin0316: 重製版的遊戲很難拿goty啦 更別說撞gta6 陪榜機率高46F 06/09 23:44
inconspicous: 對啊 懶覺比雞腿47F 06/09 23:48
panzerbug: 對我而言不衝突,GTA拿來殺人越貨48F 06/09 23:49
qoo2002s: 為什麼會覺得在台灣會碾壓GTA?49F 06/09 23:51
ailio: GTA6沒上NS2 對NS2的排擠有限,雙主機甚至三主機的人也不50F 06/09 23:58
ailio: 會只買一片,正面衝突是有影響,但不至於像隔壁那樣誇張
ailio: 至於競爭最佳遊戲就不予置評,反正我全都要!
yaiwuyi: 雖然我兩個都會衝首發 但時之笛在台灣絕對被GTA6輾壓53F 06/10 00:01
wcc960: 還是看時之笛怎麼重製的吧 會否加什麼新東西54F 06/10 00:04
wcc960: 要來扛年末(應該)又這麼具歷史意義的作品 以zelda組來講
egrlanm: 預感老任還真的有可能選11/21發售~畢竟有紀念意義56F 06/10 00:06
wcc960: 不會僅單純只是做材質/畫面強化而已吧(?)57F 06/10 00:07
wcc960: 11/21是老任傳統發售日(不僅zelda) 但也許還是會避一下(?
yaiwuyi: 不可能只是材質重製 NS2護航大作老任一定是大幅強化59F 06/10 00:09
ryoma1: 台灣一堆人應該不知道啥時之笛啦,N64空氣、3DS要玩台灣機60F 06/10 00:14
HappyPoyo: 時之笛有些解謎是要七年之間來回跨來跨去,分兩片是要61F 06/10 00:14
HappyPoyo: 卡帶插來插去嗎XD
HappyPoyo: 時之笛的井底...童年惡夢,然後那玩意兒當年還是普遍
HappyPoyo: 級的
※ 編輯: PapayaApple (59.115.205.199 臺灣), 06/10/2026 00:19:00
inconspicous: 賽爾達喔,受眾沒那麼多65F 06/10 00:19
wcc960: 某村很多場景其實都蠻驚悚的 收集黃金xx若也變擬真版不知66F 06/10 00:22
xenon573: 雖然我也算薩爾達小粉絲、但某樓提到台灣時之笛可以碾壓67F 06/10 00:23
xenon573: GTA?????要確定耶wwww
wcc960: 會否變得不酥胡XD 還有成年版的海拉魯城鎮...69F 06/10 00:24
SLK55: 在任板當然要說薩爾達碾壓GTA啊XD70F 06/10 00:29
yaiwuyi: 前作破2億的無腦必買大作vsNS2首發護航大作,不用想也知71F 06/10 00:30
yaiwuyi: 道誰輾壓誰,但我個人比較想玩時之笛啦
Kamikiri: 居然定檔2026  真快  而且沒跨NS1  畫質應該可以期待73F 06/10 00:32
ken0725: 說碾壓GTA6的到底活在哪個平行時空74F 06/10 00:32
SLK55: 首發護航?是我對首發理解錯誤嗎?NS2都出一年了75F 06/10 00:34
Fate1095: 一個已經知道劇情的重製,另外一個是全新未知的世界76F 06/10 00:39
Fate1095: 真的沒必要尬吹
nightmarish: GTA6首發是限定PS5、XBox發售吧(?) 記得沒有PC78F 06/10 00:43
nightmarish: 討論首發首月很難說誰贏喔,畢竟薩有傳聞綁定限定版
Griez: 一堆明顯釣魚的怪人不用理,好遊戲就是買,得獎遊戲會變得80F 06/10 00:44
Griez: 比較好玩?
nightmarish: 如果拿王淚來觀察,也有首發3天1000萬的新聞...82F 06/10 00:45
nightmarish: GTA5 是後來Steam長銷,加上不斷換世代賣到一億以上
nightmarish: 如果真的搞出首發在主機平台,互不影響但有噱頭就是
Griez: 只是想找個理由踩其他遊戲而已,少拿薩當槍使85F 06/10 00:47
nightmarish: 而且我覺得台灣薩爾達因曠野入坑的玩家並不少86F 06/10 00:49
nightmarish: 加上舊有的玩家,不覺得會賣輸給PS5或XBox的GTA6
nightmarish: 但論長銷,加上Steam,GTA應該完勝就是
egrlanm: 老任不可能放掉年末商戰吧89F 06/10 00:55
jarvis652: night我只能說你想的太表面了,NS2還在長才2千萬台,PS90F 06/10 01:03
jarvis652: +XBOX已經破1.2億台,首發首月不可能贏的
SLK55: 好遊戲很值得推沒錯,這種發言最好先查一下數據92F 06/10 01:26
SLK55: https://files.catbox.moe/b8rda3.png
[圖]
dayjay: 怎樣都不可能比reFF7毀掉經典爛94F 06/10 03:57
Andosinjo: 怪了,GTA6又沒有發售NS2平台,哪來競爭之說?很多日95F 06/10 05:14
Andosinjo: 本人家裡沒有PS5
nolimits: 又是冷飯97F 06/10 06:55
ocarina2022: 到時會不會一堆衝著曠野印象玩的玩家 對這30年前的遊98F 06/10 07:06
ocarina2022: 戲失望XD
ludashi: 沒出特仕機嗎100F 06/10 07:16
fangjoe24: GTA6跟時之笛都會買,怕的是沒時間玩101F 06/10 07:22
ryoma1: 肯定會有40週年黃金特仕機啦!102F 06/10 07:33
xcei7788: 那是因為FF7本來也不是什麼經典,就當當年畫面比較好而103F 06/10 07:55
xcei7788: 已,當然SE重製爛也不是什麼新聞
justeat: 這影片 改什麼都沒講啊105F 06/10 08:29
Tencc: FF7舊版絕對也是某種里程碑跟經典吧106F 06/10 08:33
Tencc: 我雖然很討厭FF7R 但舊版是好玩的 即使我是前幾年才補
xoy: FF7當年從任天堂跑去索尼的影響可大了108F 06/10 08:46
mike0608: 台灣喜歡GTA的其實不算多109F 06/10 08:49
HappyPoyo: 這影片的林克和海拉魯全明星的光榮林克好像XD110F 06/10 08:52
panzerbug: N64台灣有正式代理 也有時之笛 不過那時候多數應該都111F 06/10 09:11
panzerbug: 在玩盜版容易的ps ss
nightmarish: SLK大,您那資料是AI推估總合各平台的,PS5目前180萬113F 06/10 09:18
nightmarish: PS3的官方公布數據是2300萬套,PS平台賣最好是PS4,
queen1983: 最好FF7不經典,當時出PC版可是帶動巫毒卡和螃蟹音效115F 06/10 09:19
queen1983: 卡的販售
nightmarish: 但沒有確切公布數據..所以我才說推測最大銷量在Steam117F 06/10 09:19
nightmarish: 因為另一神作 巫師3 也是這樣,起初幾年在主機平台賣
nightmarish: 銷量頂多千萬,但後期PC Steam平台開始長銷才破6千萬
nightmarish: 巫師3是官方數據圖判斷的,推測GTA5也是這樣。
ohya111326: GTA6怎麼輸121F 06/10 09:22
nightmarish: 所以才會說,如果真如外界說,兩作故意撞期推出(因122F 06/10 09:22
nightmarish: 為時之笛N64初版也在11月發行)如果雙方一開始都是推
nightmarish: 主機平台綁定,反而促動兩邊主機和遊戲都大賣的噱頭
nightmarish: 誰贏誰輸還很難說,但鐵定是雙贏(因為話題夠)
nightmarish: 如果GTA6確定首發就跨Steam平台,時之笛當然慘輸啦~
nightmarish: 至少目前沒聽說非NS平台的主機遊戲,首發首月就2千萬
nightmarish: 幾乎新聞提到首月破千萬的都是跨平台(跨PC)的遊戲
nightmarish: 當然GTA6目前官方是說只在PS5、Xbox發售,如果首週破
nightmarish: 2千萬銷量,那真的就是創紀錄啦:)
a29813287: GTAV首月就快3千萬了啊131F 06/10 09:55
Irusu: 薩爾達和GTA的客群有重疊嗎?我薩爾達粉絲但是對GTA無感132F 06/10 10:11
mikurumi311: 我重疊,雖然我比較偏薩133F 06/10 10:22
smallla: 我重疊,小朋友才作選擇我都要玩!!134F 06/10 10:25
widec: 公佈了什麼也沒有135F 06/10 10:25
yaiwuyi: 重疊+1136F 06/10 10:33
siekensou000: 我覺得兩個都很好玩137F 06/10 10:36
HappyPoyo: 反正對玩家都是雙贏,好玩一直玩138F 06/10 11:36
panzerbug: 殺人越貨跟勇者救人,都是王道遊戲  ?139F 06/10 11:45
msun: 可以發個時之笛鑰匙卡嚇嚇人140F 06/10 11:58
saito2190: 來LA141F 06/10 12:06
PenisDeMilo: 希望大幅重製+1  如果只是像之前N64->3DS版加強畫面142F 06/10 12:44
PenisDeMilo: 和操作的話,我覺得對於曠野開始關注的玩家並不友好
PenisDeMilo: 。原版還是很經典,但比方說"定義3D遊戲"對新玩家來
PenisDeMilo: 說不就是新3D遊戲裡面有的內容嗎?
PenisDeMilo: 智慧再現的"實驗"就挺好的。希望這幾年青沼團隊往這
PenisDeMilo: 個方向(甚至是再一個全新方向)做,把NS2帶起來。
yesman1214: 玩腻了148F 06/10 13:18
fatyi: 穆修拉的假面是不是也有機會重製拜託拜託149F 06/10 13:27
HappyPoyo: 對,還有玩膩的問題,迷宮倒背如流了150F 06/10 13:57
HappyPoyo: 除了湖底神殿,青沼當初做到哭出來,我也卡到哭出來
panzerbug: 假面應該也會吧,結合曠野 王淚的經驗重製舊作152F 06/10 14:18
panzerbug: 把故事順好(改寫),和惡靈古堡用re引擎新作一樣
HappyPoyo: 希望卓拉王把入口讓出來那段超長動畫不要被改掉XD154F 06/10 14:27
Tencc: 我覺得你們都想太多了 你看夢見島重製也只是多了嵌板迷宮而155F 06/10 14:59
Tencc: 已,他不可能改動太多,否則弄不好連情懷票都拿不到
nightmarish: 我也覺得不會改太多,因為一定是王淚之後才製作的,157F 06/10 15:59
nightmarish: 時程太短不太可能大修,雖然期待它變成真正開放世界
nightmarish: 且依據薩爾達慣性連兩作繪圖風格接近的製作模式,
nightmarish: 例如曠野→王淚、織夢→智慧、風律→沙漏等,感覺是
nightmarish: 時之笛重生版推出後,下款就是穆裘拉假面,評價也高
nightmarish: 薩爾達系列單一款繪圖風格好像只剩 縮小帽、黃昏公主
nightmarish: 縮小帽是委外給卡普空,所以繪圖風格都跟其他作不同
Tencc: 縮小夢其實就是精緻版的夢見島吧164F 06/10 16:06
asgardgogo: 喔喔喔165F 06/10 17:13
HappyPoyo: 卡普空做縮小帽的那位後來變成王國之淚的總監166F 06/10 18:41
ls4860: 一直重製 新的放給他爛膩167F 06/10 20:42
salvador1988: 假面沒意外也會重製 畢竟素材都做好了168F 06/10 20:48
wcc960: 夢見島重製和智慧都是外包(Grezzo) 不是本家169F 06/10 21:08
wcc960: 製作多久不知 但作為要扛年末的作品 加上原作歷史地位
wcc960: 個人是不太覺得只會單純畫面加強 或許藉此實驗某種變革也
wcc960: 說不定 如部分日本鄉民覺得開頭幼年林克手上就有triforce
kevin0316: 時之笛如果出鑰匙卡應該會燒起來173F 06/10 21:23
kevin0316: 但相對的 如果時之笛出鑰匙卡撐過去了 以後就可以放心
kevin0316: 出KEY CARD了
wcc960: 很奇怪 因照原作林克是成年(七年後)才被選中為勇氣三角的176F 06/10 21:29
wcc960: 繼承者 故開頭就這樣演可能代表劇情也有改變(?)
wcc960: 湖底神殿是黃昏公主 時之笛是水之神殿 青沼的成名作(?
HappyPoyo: 時之笛要穿鐵靴子到湖底的神殿,以前都叫它湖底神殿XD179F 06/10 21:41
wcc960: 日本網站的考察 https://reurl.cc/7E1r55180F 06/10 21:53

--
※ 看板: Switch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