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28 12:42:08
看板 Tech_Job
作者 blackteaand ( 無)
標題 [情報] GG開獎[MAE]
時間 Wed May 27 19:02:53 2026


職等:25
年資:12
考核:S+
獎金:約26萬(未調薪前計算約3.6m)

這次的獎金比上一季大概多了幾千元
應該有10%拿去花在ESG上面了
想不到我這個螺絲釘也能對社會有所貢獻
真是感到”與有榮焉”

再說,這次MAE的調薪也還不錯
而且福利點數也多了2萬2
不無小補

加入台積,共創ES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149.183 (臺灣)
※ 作者: blackteaand 2026-05-27 19:02:53
※ 文章代碼(AID): #1g5izVPv (Tech_Job)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779879775.A.679.html
gn01216674: 系統廠RD表示1F 1.164.66.162 台灣 05/27 19:15
lazytod: 系統廠R&D表示:2F 119.14.38.196 台灣 05/27 19:20
lazytod: 各行有各行的心酸,沒必要凡事都拉
lazytod: 系統廠下水。
cityhunter04: 不是說要砍15%???5F 114.24.111.91 台灣 05/27 19:31
neil0611: 發真多 比一般公司的廠長還多6F 27.247.158.10 台灣 05/27 19:40
lazytod: 以科技廠來說,6樓認真?7F 119.14.38.196 台灣 05/27 19:41
baddaddy: esg真是賺錢的好東西8F 36.231.180.79 台灣 05/27 19:47
WenliYang: 賺爛了 直接看房了9F 27.51.96.179 台灣 05/27 19:49
bunjie: ESG 當公司扯這個當作支出的理由 懂得就10F 182.155.197.16 台灣 05/27 19:50
bunjie: 懂
bunjie: 可能想不到更好的故事來掰了吧
SabreN: 底薪7.2萬,整年43個月,300萬?13F 223.140.112.236 台灣 05/27 19:52
zzyzx: 系統廠rd表示 不爽可以離職14F 42.73.66.85 台灣 05/27 19:56
bandongo: 系統廠EE表示15F 123.192.153.179 台灣 05/27 20:08
FlynnZhang: 下樓買包菸16F 42.79.216.155 台灣 05/27 20:10
steven869200: MAE都200惹 QQ17F 1.170.125.115 台灣 05/27 20:20
miname: GG營收漲超多,砍15%才會只多幾千元18F 27.53.17.184 台灣 05/27 20:43
derekjj: 系統廠學長哭暈在大廳19F 223.138.246.54 台灣 05/27 20:44
kklarinet: 26*8大於兩百了20F 111.82.133.91 台灣 05/27 20:52
FIFI8488: MAE都260起跳了21F 49.216.130.142 台灣 05/27 21:00
FIFI8488: 菜31整年領滿都370了
peter98: 不算多,但以這背景來說算很不錯。畢竟這23F 69.141.90.48 美國 05/27 21:03
peter98: 整收入,板上的人如EK是一輩子都碰不到
peter98: 的天花板(對他來說)
s973311: 大多系統廠RD直接包一包去GG輪班算了26F 60.248.80.121 台灣 05/27 21:45
alotofjeff: 這助工年薪快300萬了吧?27F 223.137.6.98 台灣 05/27 21:46
benting: 慘 以後叫ESG 工程師28F 101.10.94.119 台灣 05/27 21:52
PTTtsmc: 真的 這助工年薪快30029F 114.43.39.129 台灣 05/27 21:54
compass9981: 比系統廠副理還多了吧30F 27.52.42.236 台灣 05/27 22:39
zonppp: 這樣不用罷工了吧 嘻嘻安全下莊31F 218.161.25.71 台灣 05/27 22:45
newlife81: MAE憑什麼拿這麼多32F 125.227.28.227 台灣 05/27 23:00
GNZ48: 26/3.6~7, 7*14+26*8>30033F 42.73.129.70 台灣 05/27 23:09
GNZ48: MAE破300了.......
wwewcwwwf: 你都不想升喔?35F 61.231.141.245 台灣 05/27 23:20
FIXYE: S+ 唉!36F 220.132.97.240 台灣 05/27 23:47
jecint1707: 悔恨當初不入GG 已哭暈37F 42.72.53.2 台灣 05/28 04:14
amethystboy: 謝謝分享38F 1.164.87.150 台灣 05/28 06:32
pacino: 這個pay應該是稱作master AE,不是module39F 36.230.15.223 台灣 05/28 06:47
pacino: AE
OFETMAN: 怎麼會有esg對社會有貢獻的錯覺呢41F 42.72.229.188 台灣 05/28 06:53
endlesswalk: 這個年資跟職等加上考績,強42F 101.12.152.108 台灣 05/28 07:17
NowQmmmmmmmm: 不升拿的沒比較少又輕鬆不錯吧43F 114.27.0.42 台灣 05/28 07:34
yainman: 真的多44F 180.177.202.235 台灣 05/28 07:45
ohlong: MAE屌打其他公司RD 太神辣45F 42.77.30.246 台灣 05/28 08:29
TheWho: 不要浪費錢在esg 上面 根本智缺46F 42.73.31.93 台灣 05/28 08:40
Sumerienne: 真的有300欸47F 110.28.120.217 台灣 05/28 09:11
douge: 前年再講還有人不信我  ㄎㄎ48F 140.112.175.204 台灣 05/28 09:21
gn01216674: 再過幾年 台積 掃地阿姨都年薪300了49F 1.164.66.162 台灣 05/28 09:36
mc03pl: 31 2年破400了 太猛50F 42.79.101.196 台灣 05/28 09:36
FoSinGongSi: 書卷薯條仔哭暈廁所51F 42.79.120.137 台灣 05/28 10:23
loliconrd: 再全部拿去買台積,根本賺爛52F 42.73.69.140 台灣 05/28 10:38
bigair888: 系統廠的應該都快哭出來了吧53F 223.140.238.78 台灣 05/28 11:21
steany: mae 領快300.... 發弟仔還不快跳槽54F 42.72.247.88 台灣 05/28 11:22
stillboy: gg助工打贏其他公司RD,下一步技術員?55F 57.140.96.48 台灣 05/28 11:58
WhatsNan: MAE打趴薯條仔56F 42.73.57.13 台灣 05/28 13:58
jeff918: ESG是被動技能,可以儲備很多優勢57F 1.174.114.21 台灣 05/28 15:06
jeff918: ,只是一般人看不懂正常
jeff918: 想成是掌握考試規則的投資,會考試
jeff918: 的懂得就懂
Skydier: 在吵的點是ESG為什麼是從分紅tool抽咩61F 57.140.96.58 台灣 05/28 15:15
Skydier: 如果是公司必要支出就從支出pool抽就好
Skydier: 這跟看不懂好像沒啥關係
Skydier: *分紅pool
Westzone: 真可怕,連MAE都可以破300萬..65F 202.75.246.235 美國 05/28 15:49
F20V: 網通廠RD表示:哭暈在廁所了66F 49.214.1.189 台灣 05/28 16:34
douge: DEI 一直都是從你的錢包出的67F 140.112.175.204 台灣 05/28 17:27
douge: 不是從喊DEI的人出的 這樣也不懂 ^ _^
juven030129: 會需要弄那些ESG,很多是為了配合客69F 223.137.247.14 台灣 05/28 18:48
juven030129: 戶要求吧,水果不就最愛搞這些,然
juven030129: 後成本供應商吞ㄏㄏ,ESG也有部分是
juven030129: 為了評鑑跟外資投資人
WenliYang: 還得是大GG73F 27.51.96.179 台灣 05/28 19:44
Skydier: 外行狗一說話就知道是外行ㄏㄏ74F 1.170.87.192 台灣 05/28 20:12

--
※ 看板: Tech_Job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8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