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17:27:33
看板 WorldCup
作者 標題 [討論] 大家覺得日本進八強機率高嗎?
時間 Mon Jun 22 16:14:38 2026
30年前,日本足球定下的一個百年目標,就是wc拿冠。
看完日本前兩戰的表現,我覺得日本這屆的戰力已經完全不輸歐洲和南美洲的tier 2球隊
了。
大家看好這屆日本進八強嗎?這算是亞洲足球的新里程碑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234.40.62 (新加坡)
※ 作者: davidwales 2026-06-22 16:14:38
※ 文章代碼(AID): #1gEExmwY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16080.A.EA2.html
→ : 上一場真的好扯,感覺隨便就得分?1F 06/22 16:22
推 : 保底八強阿 日吹都說不怕巴西了2F 06/22 16:23
→ : 能踢平荷蘭 又比巴西強 八強很正常吧
→ : 能踢平荷蘭 又比巴西強 八強很正常吧
→ : 旅歐主力不倒這麼多的話有八強等級吧4F 06/22 16:24
推 : 上次就第9了 這次目標8強有什麼好意外的嗎5F 06/22 16:25
推 : 傷兵太多 籤運 嗯.... 不然真的很強6F 06/22 16:25
→ : 對啊 日本少主力 真羨慕其他國家都完全健康7F 06/22 16:26
→ : 硬實力也比荷蘭強吧 傷兵滿營的日本 vs 完全體荷蘭 還踢
→ : 平
→ : 硬實力也比荷蘭強吧 傷兵滿營的日本 vs 完全體荷蘭 還踢
→ : 平
推 : 荷蘭也不是完全體,少Simons、De Light10F 06/22 16:28
→ : J. Timber也受傷
→ : J. Timber也受傷
推 : 贏巴西是有機會 但還是得看板凳深度12F 06/22 16:34
推 : 說真的日本這幾年不管正賽或友誼賽多次扳倒歐美強權,13F 06/22 16:35
→ : 還真的沒有不可能
→ : 還真的沒有不可能
推 : 真的隨便贏 現在巴西根本沒人 巴西就算2:0日本也有把15F 06/22 16:36
→ : 握30分鐘內踢平
→ : 握30分鐘內踢平
→ : 低啊 這麼好進就不用努力了 連法阿英之類的可能都不敢17F 06/22 16:38
→ : 說一定八強
→ : 而且淘汰賽 也很吃運氣跟根性 一個紅牌或十二碼就去了
→ : 說一定八強
→ : 而且淘汰賽 也很吃運氣跟根性 一個紅牌或十二碼就去了
推 : 巴西去年3:2贏過 但每一場比賽都不一樣啊20F 06/22 16:40
→ : 以前傷的就不看了 久保沒回歸這次田中補上看來也不錯
→ : 以前傷的就不看了 久保沒回歸這次田中補上看來也不錯
推 : 日吹會說日本可以拿冠軍22F 06/22 16:43
→ : 南韓在2002已四強,日本還在八強門口晃。23F 06/22 16:43
→ : 目前來看整體默契和陣型都沒什麼問題 體力也都很噁心24F 06/22 16:43
推 : 要看對戰,西班牙有一場也是得分(4:0),第一場就(0:025F 06/22 16:45
→ : ),不過希望這次日本進8強,彌補一下wbc
→ : ),不過希望這次日本進8強,彌補一下wbc
→ : 日本進八強遲早的事 是不是這屆不好說 籤表很硬27F 06/22 16:46
推 : 不高28F 06/22 16:50
推 : 啥八強 直接冠軍啊啊XDDDDDD DDD29F 06/22 16:51
推 : 會希望日本隊能踢出新成績,但嚴格來說難度很大,籤30F 06/22 16:51
推 : 可惜這次前中後都傷了主力31F 06/22 16:51
→ : 運不太好32F 06/22 16:51
推 : 很難 但以後一定有機會33F 06/22 16:51
推 : 荷蘭有傷兵喔?誰啊 有日本重要嗎34F 06/22 16:52
→ : 2002南韓那屆記得爭議不少,就別.. 如果還沒出生沒看過..35F 06/22 16:53
→ : 可以補看
→ : 可以補看
推 : 原本很有機會但傷病問題大概又要16強止步37F 06/22 16:58
推 : 難 但不是不可能38F 06/22 16:59
→ : 2樓一看就知道在臭日吹 笑死39F 06/22 16:59
噓 : 提南韓2002四強真的別給人笑,黑心、骯髒,裁判都自己人40F 06/22 17:01
→ : 我自己是覺得日本這屆進八強可以吹很久了。41F 06/22 17:01
→ : 也算完成百年WC奪冠的第一階段任務。
→ : 但要追上歐洲和南美tier 1球隊,至少要再另外2-30年才
→ : 能達成,而且這第二階段挑戰更大
→ : 也算完成百年WC奪冠的第一階段任務。
→ : 但要追上歐洲和南美tier 1球隊,至少要再另外2-30年才
→ : 能達成,而且這第二階段挑戰更大
推 : 很難45F 06/22 17:05
→ : 我以為日本那個是五十年計劃欸
→ : 我以為日本那個是五十年計劃欸
推 : 047F 06/22 17:06
→ : 照他們的發展程度 感覺他們2040應該有四強的機會48F 06/22 17:06
→ : 四強的意思,歐洲南美tier 1球隊程度。49F 06/22 17:07
推 : 怎還有人吹02南韓?有夠噁心,如果不懂就去yt找相關影片,50F 06/22 17:08
→ : 都幾百萬觀看數,丟臉丟到全世界的一年
→ : 都幾百萬觀看數,丟臉丟到全世界的一年
→ : 歐洲tier1 : 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52F 06/22 17:08
推 : 難 但日本一屆比一屆強是事實53F 06/22 17:09
→ : 中南美tier1 :巴西,阿根廷,墨西哥,智利。54F 06/22 17:09
推 : 我要坐在這裡,坐等日吹被打臉55F 06/22 17:10
→ : 我短時間內看不到 日本進入tier 1可能,但2-30年後,56F 06/22 17:11
推 : 嗯 義大利????57F 06/22 17:11
推 : 不看好 但很期待日本打臉我58F 06/22 17:11
→ : 抱歉,歐洲tier1 應該是德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59F 06/22 17:11
→ : 上一屆也說日本可以進八強,結果...60F 06/22 17:11
→ : 智利什麼時候中南美T1了61F 06/22 17:14
推 : 看日本踢球是種享受~超高的韌性~跟乾淨的球風~62F 06/22 17:14
推 : 歐洲Tier1義大利!63F 06/22 17:14
→ : 什麼時候拿冠軍或四強~有時候運氣比實力重要~64F 06/22 17:15
推 : 義大利已經三屆不入,哪來的Tier165F 06/22 17:15
→ : 但就代表亞洲人不靠人種混血也可以有很好的成績66F 06/22 17:16
→ : 日本門將有混血67F 06/22 17:16
→ : 義大利我看看30年看不看得到吧 重整四年不知道行不?68F 06/22 17:16
→ : 上一屆沒有啊~69F 06/22 17:17
→ : 義大利都好久沒進來了,你看看沒義大利拍廣告,廣告品質真的70F 06/22 17:17
→ : 比較差
→ : 比較差
推 : 彩豔不是上一屆就在嗎?72F 06/22 17:17
推 : 義大利多久沒進正賽了還Tire 173F 06/22 17:17
→ : 而且門將在日本體系裡面影響應該是最小的~不是打鐵桶。74F 06/22 17:18
推 : 上屆沒鈴木啊75F 06/22 17:19
→ : 那個tier 1是太久沒更新了是不是76F 06/22 17:20
推 : 鈴木是會外賽前才開始培養的吧?77F 06/22 17:20
推 : 查了一下,我記錯了(囧)78F 06/22 17:21
→ : 上一屆是大迫?79F 06/22 17:21
推 : 智利也三屆沒正賽的到底哪來的tire 180F 06/22 17:21
→ : *tier
→ : *tier
→ : 義大利槽點太多 更別說英格蘭再爛 這兩屆也四強八強 然82F 06/22 17:22
→ : 後你說那個兩屆小組賽淘汰的Tier1
→ : 後你說那個兩屆小組賽淘汰的Tier1
→ : 是權田修一,我大概把世預賽的時候搞混了,以為他彩84F 06/22 17:22
→ : 豔踢很久
→ : 豔踢很久
推 : 我猜是根據某年歐洲盃跟美洲盃的記憶嗎86F 06/22 17:22
→ : 更別說安心亞還兩屆亞軍季軍 然後被無視87F 06/22 17:23
推 : 義大利在歐國聯是前端的球隊阿88F 06/22 17:23
推 : 不過義大利冠軍是疫情期間要打星號89F 06/22 17:23
→ : 人家只是沒踢進世界盃 又不代表弱90F 06/22 17:23
![[圖]](https://i.imgur.com/ENGOEYph.png)
推 : 沒進正賽就稱不上tier 192F 06/22 17:24
→ : 智利世預賽墊底跟我說他是Tier1?93F 06/22 17:24
→ : 笑死 丹麥也沒進正賽 他弱嗎94F 06/22 17:24
→ : 歐國聯一個豪華版友誼賽當依據是啥95F 06/22 17:24
→ : 丹麥現在還真的不強
→ : 丹麥現在還真的不強
→ : 三屆世界杯都進不了,說自己tier1一點說服力都沒97F 06/22 17:25
→ : 丹麥真不強
→ : 丹麥真不強
推 : 丹麥現在還真的挺弱 這屆自己把自己送下去的99F 06/22 17:25
推 : 反正去翻板上過往紀錄,每屆日本都是小組賽表現亮眼100F 06/22 17:26
推 : 目前賽程看起來歐洲Tier 1就英法吧101F 06/22 17:26
推 : 歐洲二線穩贏丹麥?你確定?102F 06/22 17:26
→ : 好啦直接去查FIFA排名 看你要抓誰之前是T1103F 06/22 17:27
→ : 就會出現這種文,接著十六進八日本就會被淘汰104F 06/22 17:27
推 : 18,22,26義大利好像都附加賽被送回家,真慘105F 06/22 17:27
→ : 每一屆世界盃都要看歷史重演都不會累嗎106F 06/22 17:27
推 : 日本友誼賽贏巴西都能吹了107F 06/22 17:28
→ : 歐國聯不能吹?
→ : 歐國聯不能吹?
推 : 這屆又是阿根廷拿冠軍的歷史重演真的很膩==109F 06/22 17:28
推 : 丹麥現在自己沒法穩贏歐洲三線了110F 06/22 17:28
→ : 維京人這次幸好有哈蘭德扛著挪威進來,差點全滅.111F 06/22 17:29
→ : 到底現在吵丹麥要幹嘛w 有夠好笑112F 06/22 17:29
→ : 世界盃很久沒有連續兩屆冠軍啦 笑死113F 06/22 17:29
→ : 名將都選自己人上去踢,遲早天罰114F 06/22 17:29
→ : 日本友誼賽贏巴西只是說他不是沒機會 不代表能穩贏啊115F 06/22 17:30
→ : 然後扯什麼二線穩贏 到底在說啥
→ : 然後扯什麼二線穩贏 到底在說啥
推 : 阿就有人說歐國聯是友誼賽啊117F 06/22 17:30
推 : 沒進正賽就沒資格跑來說自己有多強啦118F 06/22 17:30
→ : 歐國聯大家都派主力啊,有哪個強隊全派菜鳥的?119F 06/22 17:31
推 : 要吹歐國聯 好歹也吹個葡萄牙120F 06/22 17:31
→ : 而且丹麥世預賽連蘇格蘭都贏不了了。蘇格蘭上次進世界杯121F 06/22 17:31
→ : 都1998年的事情了
→ : 都1998年的事情了
→ : 阿不管是不是友誼賽它都不是T1啊 到底要提丹麥幹嘛123F 06/22 17:31
推 : C羅的國際賽最高榮譽是友誼賽贏球,太慘了124F 06/22 17:31
推 : 歐國聯就真的友誼賽改制來的啊XD125F 06/22 17:31
→ : 更何況你是拿來護航三屆沒進的義大利嗎? 那更沒用啊126F 06/22 17:31
→ : 然後排名還是參考就好127F 06/22 17:32
→ : 比利時當初第一名當那麼久
→ : 然後一冠都沒有
→ : 比利時當初第一名當那麼久
→ : 然後一冠都沒有
→ : FIFA歐洲:法西英荷德葡比義克瑞士丹麥奧挪土烏克蘭130F 06/22 17:32
→ : 梅西都有正式的國際賽冠軍了,C羅卻只有友誼賽冠軍131F 06/22 17:32
→ : 現在只是改成多了淘汰賽階段,那時會比較認真而已132F 06/22 17:33
→ : 這屆 遠射腳法不錯(日荷)假傳有出來(日突) 但是上133F 06/22 17:33
→ : 限被名將掛在那裡了
→ : 限被名將掛在那裡了
推 : 是喔 友誼賽喔 那歐國聯前端怎麼沒三線球隊135F 06/22 17:34
→ : 你可以先跟大家說你想爭取的是什麼結論嗎136F 06/22 17:34
→ : 俄波瑞典威匈蘇塞爾維亞捷克137F 06/22 17:34
→ : 不然一直歪扯別的事情不知道想幹嘛138F 06/22 17:35
推 : 歐國聯前端的三線球隊:葡萄牙吧139F 06/22 17:35
→ : 要討論義大利然後抓丹麥出來沒啥必要。140F 06/22 17:36
推 : 他看起來想證明正賽都踢不進去的國家很強吧141F 06/22 17:36
推 : C羅有歐洲盃啦142F 06/22 17:36
推 : 確實沒就正賽的 還是有強隊啊143F 06/22 17:37
→ : 羅哥歐國盃不是葡萄牙趁他進pit時奪冠的嗎144F 06/22 17:37
→ : 世界盃資格難度最大就是非洲跟歐洲阿145F 06/22 17:37
推 : 簽運不太好 綜合實力肯定這屆前十146F 06/22 17:37
→ : 那你覺得他們是T1嗎147F 06/22 17:38
→ : 回答這句就好
→ : 回答這句就好
推 : 是不是想爭取說強隊不一定進的去正賽,然後開始吹捧中國149F 06/22 17:38
→ : 誰? 義大利嗎150F 06/22 17:38
→ : 接近T1
→ : 接近T1
→ : 義跟丹 反正就你說的沒進的強隊152F 06/22 17:39
→ : 那就不是T1啊 那討論這麼多幹嘛
→ : 在討論T1 然後你一直找事情護航說他接近T1 啊就不是啊
→ : 那就不是T1啊 那討論這麼多幹嘛
→ : 在討論T1 然後你一直找事情護航說他接近T1 啊就不是啊
→ : 但義大利除了18是輸給瑞典無法進世界杯還說得過去,其他155F 06/22 17:39
→ : 兩次輸的北馬其頓和波赫都和強隊差了很大的距離
→ : 兩次輸的北馬其頓和波赫都和強隊差了很大的距離
推 : 還是他單純吧墨西哥國旗看成義大利157F 06/22 17:40
推 : 北馬其頓還是在鄉親父老面前被踢出去的,哪來那麼掉158F 06/22 17:41
→ : 漆的T1
→ : 漆的T1
→ : 而且當年他還和北愛爾蘭踢成平手欸160F 06/22 17:43
噓 : 明確正式的說 義大利已經不是tier1了161F 06/22 17:43
→ : 12年進不了世界杯,打一堆弱隊表現的稀里糊塗。這真的離t162F 06/22 17:46
→ : ier1有一段距離
→ : ier1有一段距離
推 : 那個籤運只能QQ 難度超高164F 06/22 17:47
推 : 難度高不代表沒機會,鐵桶起來拼PK165F 06/22 17:48
推 : 這屆大概沒機會 以後會有機會的166F 06/22 17:49
推 : 綜合實力前十?要開始算前九有哪些了嗎167F 06/22 17:55
推 : 日本每屆都有進步~一次突破一個也不錯~18年被比利時逆168F 06/22 17:56
→ : 轉。22年踢平輸在PK~希望這次能進八強
→ : 轉。22年踢平輸在PK~希望這次能進八強
→ : 拼pk 這種事給克羅埃西亞搞就好了 日本又不適合170F 06/22 17:56
推 : 感覺日本整合很強 能發會出120%實力的感覺171F 06/22 17:57
→ : 看打突那場 各種陣形變換都很順 可以打的對方反應不及
→ : 看打突那場 各種陣形變換都很順 可以打的對方反應不及
推 : 義大利那坨從十幾年前說要改革到現在目前只是叫人下台而173F 06/22 18:04
→ : 已,結構性的問題沒改一樣繼續爛,簡單說就是官僚嚴重,
→ : 跟台灣87%像
→ : 已,結構性的問題沒改一樣繼續爛,簡單說就是官僚嚴重,
→ : 跟台灣87%像
推 : 有機會176F 06/22 18:08
→ : 光米蘭聖西羅球場私有化問題就被敵對政黨成天針對,明明177F 06/22 18:08
→ : 是改革重要的一步棋之一,可憐啊
→ : 是改革重要的一步棋之一,可憐啊
→ : 日本02年也第9喔,10年也在16強輸pk,不過那時算是籤運179F 06/22 18:09
→ : 好,近期具備挑戰8強的實力
→ : 好,近期具備挑戰8強的實力
推 : 上兩屆不畏懼歐洲強權~對戰都打的有聲有色~181F 06/22 18:13
推 : 只有阿根廷 法國 比利時 葡萄牙 克羅埃西亞贏日本182F 06/22 18:16
→ : 德國 西班牙 英格蘭 巴西都輸過
→ : 日本綜合實力應該有前七
→ : 德國 西班牙 英格蘭 巴西都輸過
→ : 日本綜合實力應該有前七
→ : 沒有人這樣算的啦==185F 06/22 18:20
推 : 也是 比利時 克羅埃西亞都老了 葡萄牙氣氛差 所以前三?186F 06/22 18:24
推 : 主要看調度跟團結度~日本這次好幾個重要的球員都受傷187F 06/22 18:24
→ : ~還能夠打成這樣還是很令人佩服~
→ : ~還能夠打成這樣還是很令人佩服~
→ : 串的有夠差 快笑死189F 06/22 18:27
→ : 其實主力受傷有人能補上也是實力的一環,前段強隊多少190F 06/22 18:29
→ : 都有傷兵
→ : 都有傷兵
噓 : 哇 先人不說日本能不能八強 提韓國2002四強的韓吹 真的192F 06/22 18:29
→ : 世界奇觀 哈哈哈哈哈 果然讓人就是給討厭韓國
→ : 世界奇觀 哈哈哈哈哈 果然讓人就是給討厭韓國
→ : 不然你覺得比利時、克羅埃西亞踢得贏現在日本?194F 06/22 18:30
→ : 做再怎麼垃圾的事情 就是有同樣等級的人護航 可悲195F 06/22 18:31
推 : 幹掉巴西輸英格蘭差不多196F 06/22 18:45
推 : 日本已經快可以在每屆小組都穩定出線了...但8強不好說197F 06/22 18:52
推 : 扣掉梅西 不覺得阿根廷其他人會贏日本198F 06/22 18:56
→ : 對巴西有機會 對摩洛哥基本上沒戲199F 06/22 18:59
推 : 每次都止步八強而已200F 06/22 19:00
推 : tier1吧201F 06/22 19:03
推 : 日本世足最好是16強吧202F 06/22 19:03
推 : 日本也算是16強常客了吧 這屆進八強也沒很奇怪203F 06/22 19:07
→ : 這屆多了一輪淘汰賽204F 06/22 19:14
→ : 所以進八強=過了兩輪淘汰賽
→ : 以前日本還沒贏過一輪淘汰賽,都是16強出局
→ : 所以進八強=過了兩輪淘汰賽
→ : 以前日本還沒贏過一輪淘汰賽,都是16強出局
→ : 0207F 06/22 19:16
→ : 覺得本屆日本會進四強208F 06/22 19:16
推 : 四強太難,會需要有些運氣209F 06/22 19:22
推 : 要過32就很難了,籤運不好210F 06/22 19:45
推 : 日本tire 1.5211F 06/22 19:49
→ : 我也覺得需要運氣,畢竟足球很吃體力212F 06/22 19:51
推 : 2024歐國盃(不是歐國聯)的冠亞軍,板鴨、三喵不在Tier 1213F 06/22 19:59
→ : 嗎?
→ : 嗎?
噓 : 日吹皇民:坐八望四215F 06/22 20:06
噓 : 說義大利的是幾年沒看球 笑死216F 06/22 20:12
推 : 義大利T1,那大比分雙殺他們的挪威肯定是T0了217F 06/22 20:26
→ : 日本踢克羅埃西亞還真不穩贏 還是日吹真以為英格蘭218F 06/22 20:27
→ : 跟日本差不多
→ : 克羅埃西亞第一場看起來 戰術配合還是很不錯
→ : 跟日本差不多
→ : 克羅埃西亞第一場看起來 戰術配合還是很不錯
推 : J大別那麼嚴苛,可能是大家錯把日本棒球的實力直接比221F 06/22 20:29
→ : 照足球而已,實際上日本淘汰賽經驗還是與列強有落差
→ : 照足球而已,實際上日本淘汰賽經驗還是與列強有落差
推 : 日黑確定要拿巴西當浮木嗎 要確喔223F 06/22 20:36
→ : 非日黑 但安胖淘汰賽有一手 絕對超森保一好幾個等級224F 06/22 20:49
→ : 那種很明顯就反串吹的吧 上屆日克正規踢平 這屆日有傷兵225F 06/22 21:02
→ : 克有老兵 都不好說 再說足球哪來穩贏這種事 這篇出現好
→ : 幾個穩贏不知道在講啥
→ : 克有老兵 都不好說 再說足球哪來穩贏這種事 這篇出現好
→ : 幾個穩贏不知道在講啥
推 : 還反串吹勒 前幾篇說可能踢巴西 都說巴西不怎樣啊228F 06/22 21:08
→ : 把巴西當浮木阿 期待巴西大爆冷門擊敗日本
→ : 把巴西當浮木阿 期待巴西大爆冷門擊敗日本
→ : 原來還真的是反串 因為你看不爽其他人說寧願挑巴西就生230F 06/22 21:16
→ : 氣了喔…
→ : 那篇不就一堆人解釋了 摩洛哥跟巴西選會選巴西 不代表
→ : 選巴西會贏啊 只是覺得摩洛哥更硬 這也要生氣到反串啊
→ : 氣了喔…
→ : 那篇不就一堆人解釋了 摩洛哥跟巴西選會選巴西 不代表
→ : 選巴西會贏啊 只是覺得摩洛哥更硬 這也要生氣到反串啊
→ : 沒生氣啊 這有啥好生氣的 想看冷門阿234F 06/22 21:23
→ : 日臺親善本一家 ~235F 06/22 21:23
→ : 看看巴西多好踢阿^^236F 06/22 21:24
推 : 會撞到法國就gg237F 06/22 21:34
推 : 有機會吧238F 06/22 21:46
推 : 94樓笑點很詭異,丹麥現在很強???239F 06/22 22:22
→ : 能贏巴西的話絕對是歷史性的大勝利,不管巴西現在算240F 06/22 22:30
→ : 強還是弱
→ : 強還是弱
→ : 能踢平荷蘭 是變陣成功 讓荷蘭不知道怎麼面對 當然 那242F 06/22 22:37
→ : 個折射也有幸運的成分就是了
→ : 個折射也有幸運的成分就是了
推 : 照慣例淘汰賽首戰就出局244F 06/22 23:59
推 : 16強吧!245F 06/23 00:34
→ : 穩246F 06/23 00:40
推 : 十六強247F 06/23 01:18
推 : 日本進12碼一定心態崩壞,被巴西打假的248F 06/23 08:15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