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5 21:09:39
看板 WorldCup
作者 enzo660 (你誰啊)
標題 Re: [討論] 剩下九組韓國必須贏三組小組第三
時間 Thu Jun 25 14:34:43 2026


先說結論,自己覺得蠻高機率韓國被淘汰,當然希望被打臉。

剛打完下面後決定上面補一下,目前看狀況只要第三名的積分有拿到四分,大概率晉級

原因:12取8

目前已經有兩隊3場3分的,然後有兩組看起來高機率會低於3分
另外有三組最後一輪是3-4分積分的互毆,導致3分積分的有機率落在被淘汰的4裡面。
其餘組大概也是會落在3分淨勝球>0或是四分。


A組韓國 3分,進2丟3 (-1)

B組波士尼亞 4分,進5丟6(-1)(基本晉級了)

C組蘇格蘭 3分,進1丟4 (-3)(基本淘汰)

———尚未完成——

D組:
美國6分晉級
澳洲巴拉圭3分積分互毆

目前晉級態勢來看只要雙方平手拿到4分積分就能攜手晉級,-2的巴拉圭目標應該是至
少要平局拿到四分積分(當然會不會默契我就不知道了,反正這組目前看起來二三名要搶第
一的可能性也很低,要為此拼命嗎?我不知道)


E組:
這組應該沒什麼好說的
德國打厄瓜多
象牙海岸打古拉索

厄瓜多我自己覺得是開頭提到的低於3分被淘汰的那組。



F組:
荷蘭(4分)打突尼西亞(0分)
日本(4分)打瑞典(3分)

基本上荷蘭第一晉級沒問題

問題來到第二三的狀況,以這屆看起來兩隊實力55開誰贏都不意外,瑞典贏日本瑞典第二日
本積四分第三名還是超車韓國

韓國要提升晉級機會要日本2:0以上的比分贏瑞典,難度偏高,這組第三大概率還是壓過韓
國。



G組:

最有趣的一組
埃及(4分)打伊朗(2分)
比利時(2分)等紐西蘭(1分)

如果以帳面上還有這次賽況以及我自己的預測
埃及可能跟伊朗打平或小贏,比利時小贏紐西蘭(比利時有創造機會但就沒進球,無解)

如果埃及贏那可能變成比利時5分配上埃及7分一起晉級伊朗2分就淘汰


如果埃及伊朗打平,伊朗3分,淨勝球剛好0就很不巧的又壓過韓國lol

所以我自己覺得這組偏微妙,因為總有種伊朗會踢平的錯覺


H組:
越打越累了我打結論好嗎?

烏拉圭有可能踢平西班牙嗎?
可能但偏低,維德角目前看搞不好還能踢贏沙烏地阿拉伯

那這組可能就變成:西班牙7維德角5或3,烏拉圭2阿拉伯1或2

這是韓國最需要祈求的一組,尤其是要祈禱西班牙不能再出包,如果西班牙這場沒贏韓國是
87%出局

因為西班牙出包這組積分會變成
西班牙5,維德角5 or 3 (淨勝球>-1) 烏拉圭3 (淨勝球>-1) 阿拉伯 1 or 2

當然不能排除阿拉伯贏維德角西班牙打平烏拉圭這種可能性,但這種可能性出現也是韓國受
傷。
所以韓國其他組不管沒關係,這組他們一定要祈禱西班牙贏下來。


I組:
法國挪威就看精彩比賽誰一誰二
塞內加爾表現其實不算差但對手都強,伊拉克表現比想像中好,但我自己覺得打不贏塞內加


塞內加爾要是贏2球,淨勝球=-1但進球多所以會壓過韓國,這是韓國另一組需要上心的組別
,他們要祈禱伊拉克就算輸也不要輸超過2球。


J組:
另一個3分互撞,阿爾及利亞跟奧地利各三分
我自己是大膽猜因為前段比完後會出現四組分數剛好3分或低於3分的,嗯……默契球?

K組:
葡萄牙哥倫比亞是晉級的,看誰搶第一
剛果以目前表現要贏烏茲別克的機率應該不低,所以這組第三大概率也是4分的,壓過韓國


L組:
也是另類對撞局,三分克羅埃西亞打四分迦納
但這個三四分互打的對撞會不會默契球不知道,因為一樣和局是兩個都晉級,不過迦納可能
會想拼小組第一,所以也不算真的對撞
英格蘭應該能贏巴拿馬吧(?


所以就會算起來,分數大概率或一定輸韓國的是:蘇格蘭、厄瓜多以及烏拉圭(我是不覺得
他能打平西班牙啦)

伊朗比韓國低的機率算高但不一定,畢竟這組比利時拿兩平後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其餘的組別的第三名,我個人是覺得大概都是3分但淨勝球>-1,或是進球更多的或是4分

--
Sent from my iPhone 15 Pro

 PiTT // PHJCI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1.47 (臺灣)
※ 作者: enzo660 2026-06-25 14:34:43
※ 文章代碼(AID): #1gFCm5bn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369285.A.971.html
※ 編輯: enzo660 (39.10.1.47 臺灣), 06/25/2026 14:35:37
Robben: 新制就是拿四分能晉級1F 06/25 14:40
pili955030: D組土耳其不可能晉級,這屆先比對戰成績,前兩場都輸2F 06/25 14:41
pili955030: 的土耳其只能佔第四位
pili955030: 不過澳巴也許會踢默契球也說不定
enzo660: 我確實忘了有對戰成果,感謝補充5F 06/25 14:42
※ 編輯: enzo660 (39.10.1.47 臺灣), 06/25/2026 14:47:05
jalai: ======南韓這個國家 有需要各位花時間幫他算晉級嗎========6F 06/25 14:46
sapc87952: 有沒有可能大家在幫他算淘汰 而不是在幫他算晉級7F 06/25 14:50
madokamagika: 波已經確定晉級了,DIJ的第三不會比他高8F 06/25 14:50
enzo660: 我是在算他在哪一組的時候會確定被淘汰(喂9F 06/25 14:53
AllenHuang: 大旱10F 06/25 14:55
naniyo: 以前小組第三就直接掰啦韓國哪還有機會酸賽制11F 06/25 14:55
hindear: 推認真分析~這賽制可以這樣算數學也是另一種樂趣12F 06/25 14:55
dead11: 那你要算八個老三晉級了 代表韓國被淘汰了13F 06/25 14:59
zteboom46: 媽的 世界杯開始前我還吹韓國多猛多猛 肏 根本紙老虎14F 06/25 14:59
ppacers: 瑞典 比利時 維德角 阿爾及利亞 剛果 克羅埃西亞15F 06/25 15:00
ppacers: 基本上無意外都會晉級,還有塞內加爾和象牙海岸也
Robben: A組韓國玩成這樣真的自己問題17F 06/25 15:00
ppacers: 有挺高的機會,基本上韓國已經GG了,自己去看後面18F 06/25 15:00
ppacers: 的對戰就知道
ben192726: 組別有夠多,數學算起來20F 06/25 15:00
enzo660: 比利時那組是因為現在三是比利時,但高機率那組第三會是21F 06/25 15:01
enzo660: 伊朗
Robben: 我賽前我反而覺得日本會被淘汰23F 06/25 15:01
Robben: 結果完全反過來
pili955030: 維德角那組,高機率3會是烏拉圭或是沙烏地,維德角反25F 06/25 15:02
pili955030: 而可能是小組2
Hey2: 還是G組來一波大的?什葉派踢贏埃及,16強美伊對幹27F 06/25 15:04
k920354496: 我西瑟瑟發抖28F 06/25 15:04
NCKU: 預測模型顯示積分3分 GD-1 晉級機率有84.9%29F 06/25 15:06
mikehu: D組美國已經確定第一囉  澳巴應該都會想贏搶第二吧30F 06/25 15:07
buneng: 齁,韓國要一起幫忙祈禱日本多贏瑞典,光這就夠爽了31F 06/25 15:07
enzo660: 維德角2的話沙烏地阿拉伯一定是432F 06/25 15:07
enzo660: 澳巴這場就卡在巴拉圭是不是要搶第二,但輸了就是可能連
enzo660: 32強都沒有
enzo660: 巴拉圭淨勝-2再下去是連蘇格蘭都會輸
enzo660: 所以理論上理智的選擇是保平穩晉級,畢竟單淘汰賽什麼都
ppacers: 維德角和伊朗那兩組,二和三名現在都已經各有兩分37F 06/25 15:10
enzo660: 有可能38F 06/25 15:10
ppacers: ,因為平局太多,導至第三名的那隊踢平都會晉級,39F 06/25 15:10
ppacers: 淨勝球0都贏韓國
ARCHER2234: 不是韓國猛,是他那組看起來像躺贏41F 06/25 15:11
ARCHER2234: 但是想躺贏的好像都被天誅了
enzo660: 但只要澳巴有分勝負、韓國活下來的機率就增加了43F 06/25 15:12
ppacers: 阿爾及利亞那組,奧地利跟阿爾都各有三分,第三場44F 06/25 15:12
ppacers: 兩隊踢和一起攜手晉級,反正第一名已經是阿根廷
robinkidd: https://i.imgur.com/74MuK7H.png 這邊模型機率95%晉46F 06/25 15:13
[圖]
Drake5566: 好有趣47F 06/25 15:14
pili955030: 沙烏地有可能小組3,西班牙大屠殺烏拉圭加上維德角跟48F 06/25 15:14
pili955030: 沙烏地踢平就可能出現,維德角會是積分3的2
pili955030: 至於機率高不高我不知道
ucieric: 日本會故意輸?51F 06/25 15:15
ppacers: AI和數學模型分析比賽都很蠢,沒一次準過的,開踢52F 06/25 15:16
ppacers: 前說阿根廷奪冠率排第五,沒想到阿才踢了兩場,現
ppacers: 馬上改口奪冠率變第一,這種馬後炮預測還有人信
mymayday5: 日本那組真的太硬了 只能說除了實力以外韌性真的很重要55F 06/25 15:17
mikehu: 西班牙那組高機率第三名只有2分啦  除非西班牙輸球56F 06/25 15:19
enzo660: 但以實力來說日本本來就不會輸荷蘭瑞典太多,畢竟先發幾57F 06/25 15:20
findwind0826: 西班牙開搞就好笑了58F 06/25 15:20
enzo660: 乎都全旅歐而且一票都五大聯賽的,更不用說還有三球王因59F 06/25 15:20
enzo660: 傷缺席
ppacers: 哪像我老早就看好阿根廷奪冠,要說AI看球賽還差人61F 06/25 15:21
ppacers: 遠了,那是給一堆小白參考的
enzo660: 西班牙那場高機率沒問題啊,但烏拉圭欸,很難想像他小組63F 06/25 15:21
enzo660: 只拿兩分
fbsgo: 日本那組死亡之組,日本也很難一定贏瑞典65F 06/25 15:26
ppacers: 西班牙基本上也確定小組一了,踢烏拉圭應該是練兵66F 06/25 15:27
ppacers: ,烏踢成和局以上不是沒機會,那組的二三名應該是
ppacers: 烏和維德角都會晉級
findwind0826: 烏拉圭踢和應該沒問題 西班牙死光頭很務實69F 06/25 15:31
findwind0826: 他目標應該還是爭取休息時間給兩個邊路
findwind0826: 烏拉圭應該也沒什麼慾望搶攻 除非西班牙進球了
Acer: 的確AI模型很可能沒有算到抓放跟輪休72F 06/25 15:33
ppacers: 剛果那組,烏茲別克已經淘汰實力也有很大落差,剛73F 06/25 15:34
ppacers: 果最後一場要在烏上面拿三分機會很大
Robben: 日瑞可能平局 日本沒拼的必要75F 06/25 15:34
Robben: 要拿第一也很難
jympin: 最好踢默契球 攜手晉級 氣死韓媒77F 06/25 15:39
seabox: 波赫已經晉級了78F 06/25 15:40
hdjj: 推,這樣子的整理才有討論的意義79F 06/25 15:43
Parazicecum: 西班牙如果踢得太放鬆不小心輸了得去踢阿根廷 除非直80F 06/25 15:44
Parazicecum: 接踢默契球 不然西班牙應該不敢隨便踢
ppacers: 克羅埃西亞組,克羅最後一場踢平迦納就晉級,以克82F 06/25 15:46
ppacers: 羅在世界盃的表現不難,迦納也已經晉級應該也不賣
ppacers: 命踢
qpalzokm: 我覺得日瑞平局 土耳其贏美國85F 06/25 15:47
SatanLoveGod: 烏茲別克哪裡淘汰?AI可不像你一樣憨86F 06/25 15:55
ppacers: 都二敗了淨輸球-7早就淘汰了,剛果最後一場會贏87F 06/25 15:58
SatanLoveGod: 白痴賭狗 滾去喝奶啦88F 06/25 15:59
ppacers: 連台媒都知道烏茲淘汰了,我看是你最憨89F 06/25 16:01
ppacers: 誰是賭狗,你才是吧,我完全不賭的
ppacers: 有人看韓國淘汰崩潰
SatanLoveGod: 你還知道2敗淨勝-7喔 然後不知道分組第三3分-1會晉92F 06/25 16:05
SatanLoveGod: 級 數學不好跟有人格分裂自己選一個啦
cliff880528: 明天早上踢完再看就差不多了 南韓就算能進也是第7或94F 06/25 16:06
cliff880528: 第8 淘汰機率也是存在的
billylinlin: 森保一搞不好想拿分組一96F 06/25 16:11
IRPT001: 三輪完賽 後面有四隊就穩了97F 06/25 16:12
findwind0826: 哇 這屆世界盃羅粉都吃炸藥喔98F 06/25 16:12
IRPT001: 烏數學是活著啊 官網還活著99F 06/25 16:15
cliff880528: 日本要分組一太難了 荷蘭踢突尼西亞隨便都3分打底100F 06/25 16:15
[圖]
findwind0826: 說真的 那只是機率上還有活的可能102F 06/25 16:18
findwind0826: 但其實差不多了 我們可以跟他說再見了
tonyshao5236: 日本基本上不可能分組一104F 06/25 16:19
findwind0826: -7可以晉級 烏茲別克至少也要贏五六顆 你覺得呢105F 06/25 16:19
findwind0826: 更別說比賽內容 剛果感覺是比較強的那個
jkokpcu: 我覺得會晉級,積分和淨球數都在中間。8/12機率很大107F 06/25 16:20
findwind0826: 一半一半吧 但應該會有大量2分3分仔變保守108F 06/25 16:21
hdjj: 烏茲別克0勝2負-7,這都能說沒淘汰,那還能說哪隊是淘汰的109F 06/25 16:22
FoxWu930065: 烏可能晉級 但烏晉級不太可能110F 06/25 16:23
tonyshao5236: 烏確實還活著,只是應該撞不贏剛果XD111F 06/25 16:24
c8227867: 就算贏了剛果至少要贏七顆吧? 有這實力還會兩敗?112F 06/25 16:26
findwind0826: 所以差不多了啊 放開來打感覺剛果贏的機率不小113F 06/25 16:27
FoxWu930065: 晉級線差不多3分-2 所以至少五顆114F 06/25 16:31
ryaniceman: 你算的默契球也未必每隊都會踢,伊朗要踢和也不容易115F 06/25 16:36
findwind0826: 我說真的我覺得不好說啦 踢和這件事足球員都很務實116F 06/25 16:36
findwind0826: 穩穩晉級不好嗎
findwind0826: 只是算個數學不用火氣那麼大啦
ryaniceman: 所以南韓晉級率超過80-90%真的有他的道理在119F 06/25 16:37
ppacers: 有某人一直在執著3分得失-1會晉級,怎不自己去看看120F 06/25 16:37
ppacers: 後面幾隊可能的踢法,跟你說不用爭,星期天就放榜
ppacers: 了
findwind0826: 每年世界盃默契球也不少 穩穩晉級真的比較好123F 06/25 16:37
ppacers: 基本上明天澳洲跟巴拉圭也會踢和的,兩隊踢和,和124F 06/25 16:39
ppacers: 和氣氣攜手晉級,何必殺的你死我活可能冒著損兵折
ppacers: 將的風險,然後萬一輸的一方還要被淘汰
ppacers: 你足球看久了就知道,這最後一輪看情勢踢球本來就
ppacers: 很正常
pili955030: 但考慮到32強的對手後,還願不願意踢默契球也不好說129F 06/25 16:43
pili955030: ,也可能先搶2,真不行再轉成默契球
enzo660: 伊朗為什麼不可能踢和?比利時在最初的時候是被認為比埃131F 06/25 16:45
findwind0826: 開場十五分鐘就知道對手在想什麼了132F 06/25 16:45
enzo660: 及強的,結果?133F 06/25 16:45
ryaniceman: 我自己是看CEGH會被淘汰啦,其中就不含默契球的組合了134F 06/25 16:46
ryaniceman: 埃及跟西班牙要確保小組1 伊朗跟烏拉圭也不是想和就和
ryaniceman: 再算上你還要確保所有默契組合都要踢默契,一組沒踢
ryaniceman: 韓國就穩了,你要估所有劇本都照你方式走也可以
ryaniceman: 你都講那麼有信心必踢默契,那我建議你可以直接下重注
enzo660: 我說的也是高機率也沒穩,其次關於默契球的部份我也都打139F 06/25 16:55
enzo660: 上問號,因為以往經驗來說默契球發生的機率也不算高
enzo660: 但我也寫了就有可能,不等於一定,然後我沒有要賭,你給
enzo660: 我錢我也不打算賭,賭了看比賽就不好玩了
findwind0826: 越後面的小組 默契球情況可能會越多143F 06/25 16:57
findwind0826: 這個是人性
IRPT001: 買10元是還好啦 老闆:…..145F 06/25 16:58
TBSweeper: 不要再想什麼默契球了 每個默契球的最後都出事146F 06/25 17:02
raymond501: 希望大家踢和 一起晉級147F 06/25 17:03
ryaniceman: 默契球多跟全部都踢默契哪個機率高? 這個算法反而是148F 06/25 17:04
Hunterxx: 希望南朝鮮下去 過去他們怎麼欺負台灣 就該報應149F 06/25 17:05
ryaniceman: 機率低的,要有這麼多條件加在一起才能讓南韓出局150F 06/25 17:05
jacksun: 希望韓國下去151F 06/25 17:05
Nobita: 12取8原本預估的門檻就是三分淨球0或-1 所以韓國目前挫勒152F 06/25 17:08
Nobita: 蛋是很正常的
enzo660: 所以我說的也是高機率有說一定嗎?不要硬塞在我嘴裡154F 06/25 17:10
enzo660: 因為你覺得埃及伊朗場會怎樣,我覺得伊朗場可能會和局,
enzo660: 看法不一樣很正常啊,我也沒有糾正你說的一定是
※ 編輯: enzo660 (203.121.252.32 臺灣), 06/25/2026 17:12:38
enzo660: 錯的是錯的157F 06/25 17:12
vivianwxyz: 這次可以挑對手 真不覺得要踢默契球158F 06/25 17:16
ryaniceman: 你的高機率就是問題呀,過去三屆歐洲盃的晉級線就是159F 06/25 17:22
ryaniceman: 3分淨勝0、-1,你的高機率淘汰的說法就不對啦
bertrend: D組美國已經確定第一161F 06/25 17:24
ryaniceman: 一開始我也估晉級邊緣,但可沒原PO"高機率"這麼果斷XD162F 06/25 17:26
tim1112: EIK的第三名有機會低於南韓吧163F 06/25 17:37
tonyshao5236: 原則上就3平拿3分,淨勝球為0作基準。越接近或越超164F 06/25 17:51
tonyshao5236: 過越好,但因為是第三通常都被扁過,所以最多只能
tonyshao5236: 容忍到-1,-2通常就很危險了。
tonyshao5236: 默契球沒那麼多啦,把強隊擠掉才有意義,這些第三
tonyshao5236: 名也沒概率出那麼多黑馬進16強。
cliff880528: 沒那麼難理解吧 3分淨勝球+0就穩進了 你南韓-1就是169F 06/25 17:58
cliff880528: 要看別人臉色
findwind0826: 同樣-1就要比別的了171F 06/25 18:04
yLi: 看不出任何結論的分析172F 06/25 18:04
ppacers: 個人推測跟WBC的台灣一樣到最後關頭被韓國算計掉,173F 06/25 18:29
ppacers: 這次韓國也會到最後被擠掉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