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XFight (       )
標題 [請益] 台積電2330
時間 Wed Jun 24 14:05:10 2026


今日看TSMC後段在 2410來回,中間一度到2400元
但後來又開始到2415 2420元,之後幾乎迴盪在2410 與2415 元
13:24也大多如此,結果收盤突然2390元

然後成家一萬三千多張,可是當時看盤2390元,沒有掛這麼多張
請問大大,這是怎麼回事?

謝謝大大說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105.230 (臺灣)
※ 作者: XFight 2026-06-24 14:05:10
※ 文章代碼(AID): #1gEtEOBk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81112.A.2EE.html
※ 同主題文章:
[請益] 台積電2330
06-24 14:05 XFight.
06-24 14:37 ptttpt.
dowcher: 外資提款機啊1F 06/24 14:05
FireStarman: 我賣的2F 06/24 14:05
iceman321: 現在成家要13000張…怪不得生育率起不來3F 06/24 14:06
Trollenglish: 哈哈 我賣的啦4F 06/24 14:06
zaqwsxjason: 哈哈是我啦5F 06/24 14:06
guagua1101: 老Ai就此增加一個台積電6F 06/24 14:06
sing60905: 哈哈是我啦 不小心按到賣出7F 06/24 14:06
wwrand23: 殺多一點才有機會拉中小,不然加權爆漲能看嗎8F 06/24 14:06
littleheadv: 尾盤撮合 正常阿9F 06/24 14:06
leader2005: 買了放到5K在賣10F 06/24 14:06
DanielHAO: 我不小心...11F 06/24 14:07
CA7KL42: 不良品被倒貨12F 06/24 14:07
yousking: 尾盤試搓你又看不見真正總量&變化13F 06/24 14:07
dowcher: 晚點看看那個大券商落袋為安14F 06/24 14:07
Ensidia: 我剛剛不小心賣太多啦 拍謝15F 06/24 14:08
dowcher: 今天賣超應該很大量16F 06/24 14:08
saihao: 不要跌一點點就受不了好嗎?17F 06/24 14:09
aaa80563: 是我 先下車了 :)18F 06/24 14:09
m9103232: 2890,10:14分突然拉高3144張,這才迷19F 06/24 14:09
heaven12: 拍謝我胖手指20F 06/24 14:10
onekoni: 年底2800-3000 不重要21F 06/24 14:10
samwang7027: 跑最後一盤 明天刺激囉22F 06/24 14:10
dowcher: 台幣大貶值 啾咪 滿手美金又要32了23F 06/24 14:10
twfrank159: 假戳展現大戶的電腦性能啊24F 06/24 14:11
loopdiuretic: 不用問那麼多 準備好錢等著跟cf買1500的gg就好25F 06/24 14:11
agvnol: 外資期貨空單表示:26F 06/24 14:12
XFight: 謝謝yousking大大說明27F 06/24 14:12
chibmw: 一定是外資倒貨救空單期指28F 06/24 14:12
joygo: 打電話給外資看看29F 06/24 14:12
maimss: 你高點套牢喔
是我啦我賣的30F 06/24 14:12
raepopo: GG撒錢給中小抬轎32F 06/24 14:13
dowcher: 就是很多賣單集體賭一個便宜拔辣價最後成交
買單也是33F 06/24 14:13
cookies0611: 升息換美金回去定存35F 06/24 14:14
fitenessboyz: 有指數型商品調整吧36F 06/24 14:14
livewater: 不好意思我按錯多賣了37F 06/24 14:15
Brioni: 還想殺肉吧38F 06/24 14:15
andy87115: 2890盤中那個才是真的謎 瞬間下去39F 06/24 14:16
fallinlove15: 你的家族門檻好高40F 06/24 14:17
[圖]
BUKU: 沒完過長榮嗎?尾盤很正常 再吵還給你延後收盤42F 06/24 14:17
Gipmydanger: 因為有人賣有人買43F 06/24 14:18
supwassup: 看個幾年就習慣了44F 06/24 14:18
ggyy9854: 那個52張連買36筆,沒賣虧2億了45F 06/24 14:22
XFight: 請問大大,賣家為何要在尾盤將賣價改為2,390元?46F 06/24 14:23
benson502: 因為外資也要養家餬口47F 06/24 14:25
tom0090117: 殺尾盤48F 06/24 14:26
myheartest: 我高興賣便宜一點不行嗎49F 06/24 14:26
xufuu: 2390賣肯定獲利啊
獲利提款賣 然後再低買進來50F 06/24 14:26
s555666: 指數型ETF調整成分股認賠也要賣吧52F 06/24 14:29
jash: 請問你是追多高? 20-30元也在問 建議你定存就好 價格不會掉哦53F 06/24 14:29
wahaha303: 幫扛指數下跌 偉大啊55F 06/24 14:32
oyaji5566: 招來不幸的積56F 06/24 14:33
poki1120: 台積 is dead money57F 06/24 14:33
TaipeiHuang: 糕58F 06/24 14:34
good200: 抱歉 我按零股按成整張現股59F 06/24 14:35
Waitaha: 請大家以後尾盤賣家掛高一點 別被吃豆腐60F 06/24 14:35
fay001: 慘了,跌100,G酸們又要跑出來了61F 06/24 14:35
checkmarx: 我喇62F 06/24 14:35
highwo: 南亞63F 06/24 14:35
asn2819: 我不小心按到賣出啦64F 06/24 14:36
j32072: 有人承認了 以解惑65F 06/24 14:37
aika5512308: 哈哈 是我啦66F 06/24 14:39
zxcv820421: 糕67F 06/24 14:40
Yijhen0525: 只能說散戶永遠玩不贏主力
而且我看賣的時間很準時,看起來就是用程式交易68F 06/24 14:44
SphereDavid: 糕70F 06/24 14:48
ccdrv: 我不小心賣太多了 抱歉71F 06/24 14:50
seanlydia: 是我啦72F 06/24 14:51
s555666: 散戶方向不一致,大戶可以短期控制方向,除了少年股神能在當沖猜對方向賺錢,一般散戶還是省省吧73F 06/24 14:53
deepelves: 外資慣殺75F 06/24 14:55
zzzzzzzzzzzy: 綠豆76F 06/24 14:56
Shepherd1987: 丸77F 06/24 14:58
LipaCat5566: 外資主力在操散戶只需要看基本面就好78F 06/24 15:08
losehope: 廢文!會不會問AI?79F 06/24 15:13
start0917: 哈哈 是我啦80F 06/24 15:18
operatorm: 打104問外資看看81F 06/24 15:28
moneywinner2: 胖手指 是我啦82F 06/24 15:36
kimula01: 賣下來然後平倉空單阿 兩頭都賺 在澆水等韭菜長高83F 06/24 15:44
dowcher: 早就說今天會大賣超84F 06/24 15:52
Kenhon: 我賣的啦 ccc85F 06/24 15:52
XFight: 謝謝各位大大說明。losehope 廢文 你還回...86F 06/24 16:40
donod: 因為我下車了^^87F 06/24 16:41
ilovejessica: 這種菜逼八問題也能出現在股版,看來真的到頭了88F 06/24 16:52

--
--
(XFight.): [請益] 台積電2330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