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 terievv 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17-11-19 03:46:08
看板 C_Chat
作者 標題 Re: [閒聊] 七龍珠爆裂激戰 炎上中
時間 Thu Nov 16 13:59:17 2017
http://dbz-dokkan.bngames.net/info1116.html
官方出正式聲明了
還把出問題的程式碼貼出來www
不精準大意:
為了實裝新機能所以整理了角色相關的程式碼
結果造成APP端在生成清單的時候出問題
後面伺服器設定是正確的
発生の経緯について
バージョン3.8.0では新イベント「極限Zバトル」の機能追加にあたって、キャラクター
データ読み込み処理を極限Z覚醒データに対応させました。
キャラクターデータ読み込み処理は、プログラム上で複数箇所に散らばっていた為、コ
ードの共通化を実施する必要がございました。
このコード共通化の影響により「出現キャラ一覧」及び「出現キャラ提供割合」におい
て一部想定していない挙動が発生しておりました。
■原因の詳細について
「出現キャラ一覧」及び「出現キャラ提供割合」のキャラクター一覧を表示する際には
、端末上にて主に以下の処理を行います。
キャラクターカードを識別するためのID番号 (以下、カードIDとする)のリストをサー
バーから取得する
カードIDリストを、キャラクター名称に変換して表示する
この変換処理において、誤ったキャラクター名称に変換され、一覧の内容が破損してお
りました。
プログラムの詳細な挙動としては、カードIDからキャラクター名称へ変換する際、
①アプリ起動後に表示したことのあるキャラクター(メモリ上に保存済み)のカードIDを
読み込む
②メモリ上に存在しないカードIDがあった場合は、端末のストレージから読み込みを行
う
という順序で変換を行ないます。
[想定していた挙動]
・表示に必要なカードIDリスト: 1, 2, 3, 4, 5
・メモリ上のカードIDリスト: 1, 2, "空白", 4, 5
があったとき、
ストレージに登録されているカードIDリストは
・1, 2, 3, 4, 5
となっている前提で処理を行っておりました。
(ID:3は一度もストレージから取得していないため、メモリ上は空白で埋められて
いる)
[今回の不具合で起きた挙動]
ストレージから取得したカードIDリストは順序が保たれておらず、以下のような並びに
なっていました。
・5, 1, 4, 2, 3
メモリ上の "空白" 箇所をストレージから取得したカードIDリストと同一位置、上記
例だと4を使って埋める処理を行っており、その結果、メモリ上のカードIDリストが
・ 1, 2, 4, 4, 5
となってしまい、3のカードが表示されない事象が発生しておりました。
加えて、メモリ上に保存されているキャラクターは、アプリ起動後の操作内容によって
変化するため、「出現キャラ提供割合」の表示内容も合わせて変化してしまうという事
象が発生しておりました。
変化するため、「出現キャラ提供割合」の表示内容も合わせて変化してしまうという事
象が発生しておりました。
なお、スカウターボタンを押すと、サーバーから正しいカードIDリストが取得されメモ
リ上のカードIDリストが書き換えられるため、この場合、表示の不具合は発生いたしま
せん。
リ上のカードIDリストが書き換えられるため、この場合、表示の不具合は発生いたしま
せ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0.213
※ 文章代碼(AID): #1Q3IatlR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10811959.A.BDB.html
※ 同主題文章:
11-15 11:48 ■ [閒聊] 七龍珠爆裂激戰 炎上中
11-15 23:44 ■ Re: [閒聊] 七龍珠爆裂激戰 炎上中
11-16 12:48 ■ Re: [閒聊] 七龍珠爆裂激戰 炎上中
● 11-16 13:59 ■ Re: [閒聊] 七龍珠爆裂激戰 炎上中
11-16 15:18 ■ Re: [閒聊] 七龍珠爆裂激戰 炎上中
※ 編輯: dsa3717 (61.228.10.213), 11/16/2017 14:04:09
--
→ : 看噗懂1F 11/16 14:03
→ : 看他們真的緊張了 連程式碼都貼出來了2F 11/16 14:05
推 : 大意是 大家看到都是假的 實際上機率都一樣 OuO3F 11/16 14:05
※ 編輯: dsa3717 (61.228.10.213), 11/16/2017 14:07:48→ : 好啦 300石都給了 就獎吧4F 11/16 14:07
推 : ㄅ歉搞錯惹,現在換回顯示正確後臺搞鬼的正常模式5F 11/16 14:07
推 : 太好了 原來是程式出錯 要是抽獎都造假誰敢玩6F 11/16 14:09
推 : 貼程式碼wwwww7F 11/16 14:09
推 : 抱歉我們忘了蓋上○○布8F 11/16 14:10
→ : 問問各位出這種大問題 他們說再多有多少人會相信=3=?9F 11/16 14:10
推 : 如果....道歉變成每個人必抽到一個LR的話 會不會平息XD10F 11/16 14:11
推 : 所以到底是為什麼每個不同帳號顯示的都不一樣?11F 11/16 14:11
推 : 乾脆讓大家都座歐洲班機 每人直接給一張SSR12F 11/16 14:12
推 : 我是信了,都把程式羞恥play了,而且看起來算合理13F 11/16 14:12
→ : 只是這樣洗不清嫌疑,除非有人能證明他昨天有抽到不在名
→ : 單裡的角色
→ : 只是這樣洗不清嫌疑,除非有人能證明他昨天有抽到不在名
→ : 單裡的角色
推 : 只覺得日本有轉蛋法有保障多了 這事在台灣一定沒消沒息16F 11/16 14:14
推 : 至少萬代的不會再碰17F 11/16 14:14
→ : 單憑這段程式碼,根本沒辦法證明...只知道他們真的很緊18F 11/16 14:14
→ : 張,不想燒到他們其他的手游吧w
→ : 張,不想燒到他們其他的手游吧w
→ : 也許是假的出問題程式碼也說不定20F 11/16 14:15
推 : 這段code也不能證明啥啊21F 11/16 14:17
→ : 證明他們很想滅火22F 11/16 14:17
推 : 昨天用送的石頭抽到凱芙特 我信惹23F 11/16 14:17
推 : 會怕吼(′‧ω‧)24F 11/16 14:17
推 : 會不會有強者逆向出原本的程式碼去比對啊25F 11/16 14:18
推 : 這並沒證明甚麼26F 11/16 14:20
推 : 有沒有C++達人可以說明問題在哪裏OuO27F 11/16 14:21
推 : 只看一小段得不到什麼資訊啦 去猜測其他的東西沒意義28F 11/16 14:21
推 : 其實.. 官方吃飽太閒去調蛋池幹嘛..?29F 11/16 14:21
推 : 鬼都不信了30F 11/16 14:22
→ : 這成是甚麼都沒辦法證明 如果如他們所說記憶體儲存出錯31F 11/16 14:22
→ : 頂多有機會多騙點課長的錢 但是被抓出來就爆黑吃官司32F 11/16 14:22
→ : 調轉蛋池可以賺更多呀,尤其不少課金玩家是抽到有才會停33F 11/16 14:23
→ : 那每次進遊戲那張機率表應該也會變 但沒看過有人說會變34F 11/16 14:23
→ : 文組懶人包: 給你書中一段文字,叫你猜出整本書所有內35F 11/16 14:23
→ : 容
→ : 容
推 : 誰知到是不是以前就調37F 11/16 14:24
推 : 不會變是正常的,因為是一次性產生38F 11/16 14:24
→ : 就說這段根本沒辦法證明什麼..39F 11/16 14:25
推 : 火還是要滅阿 不然股東的火..40F 11/16 14:25
→ : 除非你把整個客戶端砍掉重裝才有可能會變41F 11/16 14:25
→ : 那段程式就一堆去資料庫調資料 但資料庫內容長怎樣沒說42F 11/16 14:25
推 : 卡片id也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 當我們文組好騙?43F 11/16 14:27
推 : 你去倉庫把東西找出來 可是倉庫內有甚麼你不知道44F 11/16 14:27
推 : 看了一下他有說如果你有按スカウターボタン,會從伺服器把45F 11/16 14:30
→ : 正確的卡片ID list去蓋過你手機記憶體裡的list,就會正常
→ : 正確的卡片ID list去蓋過你手機記憶體裡的list,就會正常
推 : 其實看這段程式碼就知道遊戲寫的很爛 上括號{竟然不換行(戰)47F 11/16 14:32
推 : 沒有第三方認證,話怎樣講都可以阿XD48F 11/16 14:32
→ : 玩過一些野雞遊戲大概就有感覺吧,好比這週的免費石都
→ : 玩過一些野雞遊戲大概就有感覺吧,好比這週的免費石都
→ : 收收結束營運咖緊50F 11/16 14:33
→ : 專抽到某種卡,過兩週之後之前狂出的卡反而抽不到了,51F 11/16 14:34
→ : 換成另一種卡狂出,傻子都知道你有問題XD
→ : 換成另一種卡狂出,傻子都知道你有問題XD
推 : 裡面暗藏什麼機制都不奇怪 可能還看你課金程度來微調53F 11/16 14:35
推 : {這樣寫正常到不能再正常54F 11/16 14:47
推 : 我也是{放句末派的 XD55F 11/16 14:49
推 : 上括號本來就不用換行(戰56F 11/16 14:50
推 : CGSS之前也是抽卡機率有誤 但官方馬上就出來承認了57F 11/16 14:53
→ : 反觀這個…
→ : 反觀這個…
推 : 小大一在demo喔www59F 11/16 14:55
→ : 我習慣{}都要換行,比較好看60F 11/16 14:55
→ : CGSS是還沒有人發現就自己跳出來承認了呀61F 11/16 14:59
推 : 人家日本推給碼農 中國那推給美術畫錯圖62F 11/16 15:04
→ : 理由都一樣好笑 玩家都不買帳
→ : 理由都一樣好笑 玩家都不買帳
推 : XDDDDDDDDDDDDD64F 11/16 15:24
→ : 抽到凱芙特也能高潮?又不是LR==看不懂在爽啥65F 11/16 15:57
推 : 我是感覺至少比EA有誠意一點這樣66F 11/16 16:08
→ : 真的假的就交給專業的求證吧
→ : 真的假的就交給專業的求證吧
推 : 真假還難知 但是我很確定官方一定被與論逼急了68F 11/17 00:20
--
※ 看板: terievv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19
作者 dsa3717 的最新發文:
- 125F 20推
- 本日また新たに、株式会社B.B.スタジオの #スパロボ 開発チームからもコメントが届 きましたので、ご紹介します 皆さま、引き続き応援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以下、コメント) 様々な作品のロボット …33F 20推 1噓
- 48F 16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