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08:30:17
看板 C_Chat
作者 forsakesheep (超.歐洲羊)
標題 [閒聊] Steam Machine的合理價格應該是多少?
時間 Wed Jun 24 01:18:18 2026


如果把時間倒回到去年記憶體之亂前

你各位覺得Steam Machine的合理價格是多少?

同期PS5 Pro我記得是24000左右,PS5則是14500


當時同等級的R7 3700X是5000上下、同級顯卡3060是7000左右


如果能在去年推出,不知道價格能不能壓在20000內


--
「世の中に不満があるなら自分を変えろ。
  それが嫌なら耳と目を閉じ、
  口をつぐんで孤独に暮らせ。」
                                 -草薙素子 攻殻機動隊S.A.C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70.145 (臺灣)
※ 作者: forsakesheep 2026-06-24 01:18:18
※ 文章代碼(AID): #1gEh_SZ-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35100.A.8FE.html
OscarShih: 我看到X上有人爆料他們原本預定750美金1F 06/24 01:19
andy0481: 3060等級+大量進貨零件成本 2w吧 現在太信仰了點2F 06/24 01:19
OscarShih: 反正時空也不可能倒流了別去想了3F 06/24 01:21
twosheep0603: 799反映漲價合理 899偏臭4F 06/24 01:21
OscarShih: 貴就貴 不要雙重標準說家機更貴就好5F 06/24 01:21
piliamdamd: 349鎂呀 對標xss6F 06/24 01:21
xxhenryxx: 22000~250007F 06/24 01:23
aaronhkg: 不能 就說了以商業模式跟訂貨量來說它就不可能壓價格8F 06/24 01:23
yniori: 兩萬9F 06/24 01:23
aaronhkg: 這東西除非想不開 不然永遠就是會比家機還貴10F 06/24 01:24
kpg0427: 看西洽版有人以steamdeck漲幅計算,回推Steam Machine扣11F 06/24 01:24
kpg0427: 除手把大約在799左右。
Lizus: SM就不可能比PS5 pro便宜 除非他想作功德13F 06/24 01:25
OscarShih: 有傳聞是AMD也不給他們殺價 八成是量太少14F 06/24 01:26
OscarShih: 所以硬要說索尼老任為什麼只漲一點 apple也沒在漲的
OscarShih: 就是量大可壓價
roger2623900: 700可以買回來玩 800就不考慮了17F 06/24 01:29
roger2623900: V社拿貨價再怎麼貴 肯定都比你自組電腦還便宜啦
roger2623900: 畢竟人家也肯定也叫了幾十上百萬台的貨了
OscarShih: 512GB升到2TB加300美金就知道他們抓多少在賺了吧20F 06/24 01:33
OscarShih: 說什麼G胖不缺錢就聽聽就好了 誰不嫌錢多
iammatrix: G胖大概又要買甚麼飛機遊艇了吧22F 06/24 01:33
hosen: CPU 跟GPU都是庫存邊角料、瑕疵低級品23F 06/24 01:35
roea68roea68: 你不如問家機什麼時候再漲 現在就只是賠錢賣而已24F 06/24 01:35
puritylife: 不管是回推多久 SM就是會比家機貴一大截25F 06/24 01:38
OscarShih: 現在就有需求的買 一個願打一個願唉沒什麼好說的26F 06/24 01:39
puritylife: 就算退到去年 加上手把他也是要比PS5貴上一萬多台幣吧27F 06/24 01:40
puritylife: 除非這胖子突然不想賺錢了 不然這台就是貴
xbearboy: 比自組便宜?請去電蝦板走走29F 06/24 01:40
OscarShih: 他說拿貨價吧30F 06/24 01:41
roger2623900: 但讓眾人沒想到的是 SM也比眾套裝機貴一大截 起碼31F 06/24 01:41
roger2623900: 半年前很少有人會猜到賣上千鎂 畢竟規格已經壓到不
roger2623900: 怎樣了 還這麼貴
puritylife: 他意思是V社拿貨比你便宜 賣的還更貴的意思吧34F 06/24 01:42
puritylife: 兩萬以內是不可能 但多數人應該是預估會在三萬內吧
roger2623900: 幾十萬台叫貨肯定比你零售通路便宜啊36F 06/24 01:43
puritylife: 結果XD 加手把就四萬了37F 06/24 01:43
eric2057: 多賺的又要拿去買豪宅飛機遊艇了吧 然後再買個新聞說自38F 06/24 01:44
eric2057: 己買遊艇是要幫助海洋科學發展然後再說搞了什麼腦機科學
eric2057:  呵
GaoLinHua: 不好說 說不定明年回頭再看現在這個價就是佛心公司41F 06/24 01:53
OscarShih: 3060效能1350美金還能變佛心價的話 還是別買PC了42F 06/24 01:54
sezna: 3060賣四萬不可能佛心啦 你貼電蝦版看看43F 06/24 01:55
OscarShih: 而且這玩意沒DLSS沒未來 也沒有FSR444F 06/24 01:56
user048288ef: 700鎂45F 06/24 01:56
pttmybrother: 800不能再多46F 06/24 01:57
bmaple730: 以ITX來說確實比自組便宜吧,你要同時找符合的機殼跟主47F 06/24 01:59
bmaple730: 機板很難
tsai1453: 能賣20000的時候代表外面組主機也是差不多,所以2000049F 06/24 02:01
tsai1453: 也是會有人嫌
tsai1453: 另外itx自己弄也蠻多毛的。
hn9480412: 87台幣不能再高了52F 06/24 02:04
qq204: ITX機殼感覺要上淘寶找,台灣選擇好少53F 06/24 02:08
ken121: 自組ITX也沒多便宜 一堆在講幹欸54F 06/24 02:09
CactusFlower: 業界比較多人提到的大概就是800鎂以內55F 06/24 02:20
r901700216: 所以現在組一台差不多的PC要多少56F 06/24 02:21
ken121: 很少人會組這種小體積的電腦 能選的零件也不多57F 06/24 02:22
OscarShih: GN幫你算了 不在乎尺寸的話用好一點點的是省200美金58F 06/24 02:29
OscarShih: X上有人貼了用到5060的有同價位的
gbcg9725: itx要便宜前提是全淘對岸零件60F 06/24 02:30
gbcg9725: 然後別用d5用ddr4
OscarShih: 反正現在問題變成到底有多少人真的要這麼小台62F 06/24 02:33
OscarShih: valve本來就不想做大的話 討論價格都免了
OscarShih: 它就是專門賣有需求的
OscarShih: 前幾串有人提到三星賣三折手機賣首波就停產的比喻
ilovelurofan: 這主機如果有野心想佔據主機市場的話最低也只能開66F 06/24 02:34
ilovelurofan: 到跟ns2差不多價格
hoos891405: 其實這台就是玩票性質的68F 06/24 02:35
ilovelurofan: 別再說這盒子不是為了搶主機市場玩家的的市佔,你69F 06/24 02:39
ilovelurofan: 今天一個那麼大的平台出一個那麼貴的主機頂多賣400
ilovelurofan: 萬臺的主機要幹嘛
L1ON: 你就去配5070電腦看看==72F 06/24 02:48
OscarShih: 確定能有400萬台嗎(73F 06/24 03:23
ideallife: 看訪談的文章推算 原本大概想賣750鎂74F 06/24 03:25
ikachann: 30k以內都還算合理75F 06/24 03:25
ilovelurofan: 他出這個價格我就寧願去配5070啊,你有買這個主機76F 06/24 03:51
ilovelurofan: 的錢錢你要買嗎?
ilovelurofan: 我就不玩黃油玩個二遊臭3a的要花4萬買一個沒手把51
ilovelurofan: 2的喔
frozenmoon: 現在這價格沒有不合理阿 問題是對上其他競品沒競爭力80F 06/24 04:08
frozenmoon: 看到有人說他們不靠賣主機賺錢,賣多少台不重要
frozenmoon: 阿那不就是推出來圓夢賣給粉絲賣爽的嗎
Orenjifurai: 這台不砍價賣要怎麼搶市佔83F 06/24 04:19
qq204: 純粹想養OS,需要更多資料所以才推出這些硬體吧...84F 06/24 04:52
w22519352: 超過兩萬都算太貴85F 06/24 05:22
rc56321987: 我覺得799鎂吧86F 06/24 05:28
rc56321987: 記憶體沒漲價之前就是699鎂
philip81501: 兩萬多應該不會被嫌 因爲這樣才能接近其他平台使用88F 06/24 05:42
philip81501: 者價格購買傾向
L1ON: 認真說啊 我就配5070電腦還可以玩更爽,不見得要這個90F 06/24 05:47
L1ON: 不要堅持什麼主機啦
gx8759121: 量少就算了還有人做夢能有錨定效應,我整個黑人問號92F 06/24 05:51
L1ON: steam做好好的玩主機幹嘛...(我是真的這麼想93F 06/24 05:52
frozenmoon: 這台最大的價值就是讓玩家覺得NS2好便宜,PS5 P不貴XD94F 06/24 05:52
frozenmoon: steam沒差吧 反正就推出來寵粉的 也沒賠本賣
L1ON: 靠杯 XD 真的是寵粉 我之前差點被燒到96F 06/24 06:04
ju851996: 感覺800差不多97F 06/24 06:27
nothink0: 999以內都能接受,破千給人的觀感就是不好98F 06/24 06:32
FLAS: 賣得掉就是合理價啊99F 06/24 07:10
widec: 可以100F 06/24 07:13
widec: 512G不附手把應該有機會
widec: 我也覺得G胖跑來出主機真的是腦子撞到了
widec: STEAM又不像索尼任島需要主機來衝自家平台的軟體收入
t13243334: 一大部分成本要做認證 優化和OS啊104F 06/24 07:16
groundmon: 市場機制決定106F 06/24 08:11
dreamnook2: 1000鎂內吧107F 06/24 08:13
starsheep013: 一樣二字頭就是合理價吧,電子零件漲太快了很多人108F 06/24 08:26
starsheep013: 無法接受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0 
作者 forsakesheep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