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08:30:17
看板 C_Chat
作者 標題 [閒聊] Steam Machine的合理價格應該是多少?
時間 Wed Jun 24 01:18:18 2026
如果把時間倒回到去年記憶體之亂前
你各位覺得Steam Machine的合理價格是多少?
同期PS5 Pro我記得是24000左右,PS5則是14500
同期PS5 Pro我記得是24000左右,PS5則是14500
當時同等級的R7 3700X是5000上下、同級顯卡3060是7000左右
如果能在去年推出,不知道價格能不能壓在20000內
--
「世の中に不満があるなら自分を変えろ。
それが嫌なら耳と目を閉じ、
口をつぐんで孤独に暮らせ。」
-草薙素子 攻殻機動隊S.A.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70.145 (臺灣)
※ 作者: forsakesheep 2026-06-24 01:18:18
※ 文章代碼(AID): #1gEh_SZ-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35100.A.8FE.html
→ : 我看到X上有人爆料他們原本預定750美金1F 06/24 01:19
→ : 3060等級+大量進貨零件成本 2w吧 現在太信仰了點2F 06/24 01:19
→ : 反正時空也不可能倒流了別去想了3F 06/24 01:21
推 : 799反映漲價合理 899偏臭4F 06/24 01:21
→ : 貴就貴 不要雙重標準說家機更貴就好5F 06/24 01:21
→ : 349鎂呀 對標xss6F 06/24 01:21
→ : 22000~250007F 06/24 01:23
→ : 不能 就說了以商業模式跟訂貨量來說它就不可能壓價格8F 06/24 01:23
推 : 兩萬9F 06/24 01:23
→ : 這東西除非想不開 不然永遠就是會比家機還貴10F 06/24 01:24
→ : 看西洽版有人以steamdeck漲幅計算,回推Steam Machine扣11F 06/24 01:24
→ : 除手把大約在799左右。
→ : 除手把大約在799左右。
推 : SM就不可能比PS5 pro便宜 除非他想作功德13F 06/24 01:25
→ : 有傳聞是AMD也不給他們殺價 八成是量太少14F 06/24 01:26
→ : 所以硬要說索尼老任為什麼只漲一點 apple也沒在漲的
→ : 就是量大可壓價
→ : 所以硬要說索尼老任為什麼只漲一點 apple也沒在漲的
→ : 就是量大可壓價
推 : 700可以買回來玩 800就不考慮了17F 06/24 01:29
→ : V社拿貨價再怎麼貴 肯定都比你自組電腦還便宜啦
→ : 畢竟人家也肯定也叫了幾十上百萬台的貨了
→ : V社拿貨價再怎麼貴 肯定都比你自組電腦還便宜啦
→ : 畢竟人家也肯定也叫了幾十上百萬台的貨了
→ : 512GB升到2TB加300美金就知道他們抓多少在賺了吧20F 06/24 01:33
→ : 說什麼G胖不缺錢就聽聽就好了 誰不嫌錢多
→ : 說什麼G胖不缺錢就聽聽就好了 誰不嫌錢多
推 : G胖大概又要買甚麼飛機遊艇了吧22F 06/24 01:33
→ : CPU 跟GPU都是庫存邊角料、瑕疵低級品23F 06/24 01:35
推 : 你不如問家機什麼時候再漲 現在就只是賠錢賣而已24F 06/24 01:35
推 : 不管是回推多久 SM就是會比家機貴一大截25F 06/24 01:38
→ : 現在就有需求的買 一個願打一個願唉沒什麼好說的26F 06/24 01:39
→ : 就算退到去年 加上手把他也是要比PS5貴上一萬多台幣吧27F 06/24 01:40
→ : 除非這胖子突然不想賺錢了 不然這台就是貴
→ : 除非這胖子突然不想賺錢了 不然這台就是貴
噓 : 比自組便宜?請去電蝦板走走29F 06/24 01:40
→ : 他說拿貨價吧30F 06/24 01:41
推 : 但讓眾人沒想到的是 SM也比眾套裝機貴一大截 起碼31F 06/24 01:41
→ : 半年前很少有人會猜到賣上千鎂 畢竟規格已經壓到不
→ : 怎樣了 還這麼貴
→ : 半年前很少有人會猜到賣上千鎂 畢竟規格已經壓到不
→ : 怎樣了 還這麼貴
→ : 他意思是V社拿貨比你便宜 賣的還更貴的意思吧34F 06/24 01:42
→ : 兩萬以內是不可能 但多數人應該是預估會在三萬內吧
→ : 兩萬以內是不可能 但多數人應該是預估會在三萬內吧
→ : 幾十萬台叫貨肯定比你零售通路便宜啊36F 06/24 01:43
→ : 結果XD 加手把就四萬了37F 06/24 01:43
推 : 多賺的又要拿去買豪宅飛機遊艇了吧 然後再買個新聞說自38F 06/24 01:44
→ : 己買遊艇是要幫助海洋科學發展然後再說搞了什麼腦機科學
→ : 呵
→ : 己買遊艇是要幫助海洋科學發展然後再說搞了什麼腦機科學
→ : 呵
推 : 不好說 說不定明年回頭再看現在這個價就是佛心公司41F 06/24 01:53
推 : 3060效能1350美金還能變佛心價的話 還是別買PC了42F 06/24 01:54
→ : 3060賣四萬不可能佛心啦 你貼電蝦版看看43F 06/24 01:55
→ : 而且這玩意沒DLSS沒未來 也沒有FSR444F 06/24 01:56
推 : 700鎂45F 06/24 01:56
推 : 800不能再多46F 06/24 01:57
推 : 以ITX來說確實比自組便宜吧,你要同時找符合的機殼跟主47F 06/24 01:59
→ : 機板很難
→ : 機板很難
推 : 能賣20000的時候代表外面組主機也是差不多,所以2000049F 06/24 02:01
→ : 也是會有人嫌
推 : 另外itx自己弄也蠻多毛的。
→ : 也是會有人嫌
推 : 另外itx自己弄也蠻多毛的。
→ : 87台幣不能再高了52F 06/24 02:04
推 : ITX機殼感覺要上淘寶找,台灣選擇好少53F 06/24 02:08
推 : 自組ITX也沒多便宜 一堆在講幹欸54F 06/24 02:09
推 : 業界比較多人提到的大概就是800鎂以內55F 06/24 02:20
→ : 所以現在組一台差不多的PC要多少56F 06/24 02:21
推 : 很少人會組這種小體積的電腦 能選的零件也不多57F 06/24 02:22
→ : GN幫你算了 不在乎尺寸的話用好一點點的是省200美金58F 06/24 02:29
→ : X上有人貼了用到5060的有同價位的
→ : X上有人貼了用到5060的有同價位的
→ : itx要便宜前提是全淘對岸零件60F 06/24 02:30
→ : 然後別用d5用ddr4
→ : 然後別用d5用ddr4
→ : 反正現在問題變成到底有多少人真的要這麼小台62F 06/24 02:33
→ : valve本來就不想做大的話 討論價格都免了
→ : 它就是專門賣有需求的
→ : 前幾串有人提到三星賣三折手機賣首波就停產的比喻
→ : valve本來就不想做大的話 討論價格都免了
→ : 它就是專門賣有需求的
→ : 前幾串有人提到三星賣三折手機賣首波就停產的比喻
推 : 這主機如果有野心想佔據主機市場的話最低也只能開66F 06/24 02:34
→ : 到跟ns2差不多價格
→ : 到跟ns2差不多價格
→ : 其實這台就是玩票性質的68F 06/24 02:35
推 : 別再說這盒子不是為了搶主機市場玩家的的市佔,你69F 06/24 02:39
→ : 今天一個那麼大的平台出一個那麼貴的主機頂多賣400
→ : 萬臺的主機要幹嘛
→ : 今天一個那麼大的平台出一個那麼貴的主機頂多賣400
→ : 萬臺的主機要幹嘛
推 : 你就去配5070電腦看看==72F 06/24 02:48
→ : 確定能有400萬台嗎(73F 06/24 03:23
推 : 看訪談的文章推算 原本大概想賣750鎂74F 06/24 03:25
推 : 30k以內都還算合理75F 06/24 03:25
推 : 他出這個價格我就寧願去配5070啊,你有買這個主機76F 06/24 03:51
→ : 的錢錢你要買嗎?
→ : 我就不玩黃油玩個二遊臭3a的要花4萬買一個沒手把51
→ : 2的喔
→ : 的錢錢你要買嗎?
→ : 我就不玩黃油玩個二遊臭3a的要花4萬買一個沒手把51
→ : 2的喔
推 : 現在這價格沒有不合理阿 問題是對上其他競品沒競爭力80F 06/24 04:08
→ : 看到有人說他們不靠賣主機賺錢,賣多少台不重要
→ : 阿那不就是推出來圓夢賣給粉絲賣爽的嗎
→ : 看到有人說他們不靠賣主機賺錢,賣多少台不重要
→ : 阿那不就是推出來圓夢賣給粉絲賣爽的嗎
推 : 這台不砍價賣要怎麼搶市佔83F 06/24 04:19
→ : 純粹想養OS,需要更多資料所以才推出這些硬體吧...84F 06/24 04:52
推 : 超過兩萬都算太貴85F 06/24 05:22
推 : 我覺得799鎂吧86F 06/24 05:28
→ : 記憶體沒漲價之前就是699鎂
→ : 記憶體沒漲價之前就是699鎂
推 : 兩萬多應該不會被嫌 因爲這樣才能接近其他平台使用88F 06/24 05:42
→ : 者價格購買傾向
→ : 者價格購買傾向
推 : 認真說啊 我就配5070電腦還可以玩更爽,不見得要這個90F 06/24 05:47
→ : 不要堅持什麼主機啦
→ : 不要堅持什麼主機啦
→ : 量少就算了還有人做夢能有錨定效應,我整個黑人問號92F 06/24 05:51
→ : steam做好好的玩主機幹嘛...(我是真的這麼想93F 06/24 05:52
推 : 這台最大的價值就是讓玩家覺得NS2好便宜,PS5 P不貴XD94F 06/24 05:52
→ : steam沒差吧 反正就推出來寵粉的 也沒賠本賣
→ : steam沒差吧 反正就推出來寵粉的 也沒賠本賣
推 : 靠杯 XD 真的是寵粉 我之前差點被燒到96F 06/24 06:04
推 : 感覺800差不多97F 06/24 06:27
推 : 999以內都能接受,破千給人的觀感就是不好98F 06/24 06:32
推 : 賣得掉就是合理價啊99F 06/24 07:10
→ : 可以100F 06/24 07:13
→ : 512G不附手把應該有機會
→ : 我也覺得G胖跑來出主機真的是腦子撞到了
→ : STEAM又不像索尼任島需要主機來衝自家平台的軟體收入
→ : 512G不附手把應該有機會
→ : 我也覺得G胖跑來出主機真的是腦子撞到了
→ : STEAM又不像索尼任島需要主機來衝自家平台的軟體收入
推 : 一大部分成本要做認證 優化和OS啊104F 06/24 07:16

→ : 市場機制決定106F 06/24 08:11
→ : 1000鎂內吧107F 06/24 08:13
推 : 一樣二字頭就是合理價吧,電子零件漲太快了很多人108F 06/24 08:26
→ : 無法接受
→ : 無法接受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0
作者 forsakesheep 的最新發文:
如果把時間倒回到去年記憶體之亂前 你各位覺得Steam Machine的合理價格是多少? 同期PS5 Pro我記得是24000左右,PS5則是14500 當時同等級的R7 3700X是5000上下、 …109F 40推 1噓- 35F 11推
- 11F 4推
- 7F 1推
- 7F 1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