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2-13 15:04:54
看板 Baseball
作者 CLucci (CLucci)
標題 Re: [分享] 徐若熙 本日Live BP影片
時間 Fri Feb 13 10:34:00 2026


※ 引述《Augustus5 (天母李聖傑)》之銘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UozengxIB0
: 有影片啦
: 鄉民們直接看影片會更準確
: 可能是在測試什麼新東西
: 也或許只是單純狀態還沒調整到位
: 總之擊球都蠻扎實的
: 希望若熙繼續加油!

日本人很愛講求動作平衡,徐若熙動作是真的有被微調

但老美也是有失敗的例子,像王柏融2018去完美國一趟發現自己身體左右兩側不平衡,改
了這個後就已經不是當年的大王了

不是不能改,問題是明明已經是90分了,還去動他幹嘛,原本習慣的優點都不見了

徐若熙目前還是春訓,雖然只用6-7分力,日本教練很明顯幫他改的就是前腳的固定,日
本人真的很愛強調這點

原本徐若熙速球投完都會有很自然的follow through往左側偏,現在沒了

至於好不好,天曉得,自己看吧

https://youtu.be/wVv3hEsD76o?si=mwL37bed4eTElwG5

(影片沒在盈利不care流量,但影片才是最能比對出差異)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205.55 (臺灣)
※ 作者: CLucci 2026-02-13 10:34:00
※ 文章代碼(AID): #1fZesQJ4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0950042.A.4C4.html
※ 編輯: CLucci (61.220.205.55 臺灣), 02/13/2026 10:34:42
Moukoko: 不是阿  王柏融去之前跟羅德的交流賽就被1.5二軍投手吃1F 02/13 10:38
Moukoko: 死死了  幹嘛一直怪改動作 幹嘛不承認就算對的姿勢也打
Moukoko: 不到球?
fi: 小葉回來再問問4F 02/13 10:38
yrmmrjv: 改來改去,改到都不會投了,他又不是原本表現不好5F 02/13 10:43
goury: 本來就是看上天賦簽去養的,又沒有要他當今年整年即戰力,6F 02/13 10:46
goury: 既然要養成世界強投,怎麼可能滿足於維持原本在中職的能力
BlueMt: 剛搜尋亞錦賽的時候 徐前面投得比較像現在改的姿勢8F 02/13 10:46
a27783322: 牛棚的時候好像就被改這樣了9F 02/13 10:47
jordom148: 腳固定 投球力量比較不會分散 方向是對的 但要花時間習10F 02/13 10:48
jordom148: 慣

https://youtube.com/shorts/PzMz0EzDqQU?si=Xwz5CZzoIROWDT66

老兄,照這樣說大聯盟最強投手Paul Skenes這球投完,力量不就散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不是每個人都是適合一樣的動作,職業層級,有些小動作是自己習慣的優勢,差一點差很



jason40311: 就真的很討厭日本人在那邊亂改,不改好像就不會教球12F 02/13 10:50
※ 編輯: CLucci (61.220.205.55 臺灣), 02/13/2026 10:54:09
CCWck: 大谷和一朗去美國也一直調姿勢啊13F 02/13 10:51
henryeech: 推6樓 要改也要本人有意願啊 目標是三年後去道奇就不可14F 02/13 10:51
henryeech: 能滿足於現狀
CCWck: 魔鷹來台也有調姿勢的16F 02/13 10:52
JohoYeh: 難怪好像有種沒做完動作的感覺17F 02/13 10:52
henryeech: 大谷姿勢被調的才誇張怎麼沒有人罵美國人改姿勢?18F 02/13 10:52
amorviva: 不是說改成狀況好時期的影片參考了嗎 看起來就是2023台19F 02/13 10:52
amorviva: 灣大賽跟亞錦賽時期的 你比對那時候才準吧
arexne: 誰不是一直在微調姿勢的 效果好不好的問題而已21F 02/13 10:53
biscussove: 推6樓 希望能是持續的進步22F 02/13 10:53
lwswjs: 好奇日本人會對歐美洋將這要調嗎?23F 02/13 10:54
lwswjs: 都出道多久了 已經算半定型了
henryeech: 大賽前調是有點微妙 畢竟徐就是要扛頭號先發的人選25F 02/13 10:55
joshtrace: 那也是球員同意的,在怎麼罵都沒用26F 02/13 10:56
monkeydpp: 連一場都沒投就急著調 那高薪簽他是簽爽的喔27F 02/13 10:57
evil4422: 不改的話 上限就已經到了啊28F 02/13 10:58
ultratimes: 問改姿勢有沒有問過林智勝?林幾乎每年都在改29F 02/13 10:58
DukeGD666: 我是覺得這改動機制沒有非常大30F 02/13 10:59
DukeGD666: 倉野都能把千賀調到大聯盟了
MikeChao: 無聊 有什麼證據是日本人要他改的? 明明是自己覺得感覺32F 02/13 11:00
KaedeFuyou: 軟銀是以球季調整為考量 但在WBC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改這33F 02/13 11:00
KaedeFuyou: 種姿勢 對台灣球迷而言就是很不樂見的
jumperman: 徐是在2023年季後去猛牛短期幾天的訓練,但2024的他除了35F 02/13 11:00
BlueMt: 回來看少宏接看看就知道有沒有差了36F 02/13 11:01
MikeChao: 不對需要調整? 倉野也只是給建議 要不要也是自己決定 難37F 02/13 11:01
jumperman: 前半季自己在實驗各種節奏投球策略外,整體的狀況非常好38F 02/13 11:01
jumperman: 反而是去年整體狀況就不如前年..
MikeChao: 道還能搖控你的身體?40F 02/13 11:02
jumperman: 去年均速就掉了1~2km左右,157,158的連發次數就幾乎沒有41F 02/13 11:03
MikeChao: 講難聽點的 搞不好跟本沒有感覺不好這回事 故意講給教練42F 02/13 11:04
wwGFriendww: 大谷叫年輕後輩有能力快去美國是有道理的43F 02/13 11:04
DukeGD666: 去年照小葉的說法是WBCQ調整的時候腳有受傷導致整44F 02/13 11:04
DukeGD666: 季調整沒有很到位
MikeChao: 聽讓教練來幫他調 新聞再報一報 迷迷就發作 可以拿來當46F 02/13 11:04
MikeChao: 理了 中職輸出日職的sop阿
QsAsedo: 某優越彌開始通靈發作了 笑鼠48F 02/13 11:05
MikeChao: *由49F 02/13 11:06
AlLeN0121: 不是啊 大哥 你怎麼不去剪他亞錦賽的50F 02/13 11:06
zzoohh: 才第一次牛棚就一堆出來嘴砲了,大谷、朗西去了美國也是調51F 02/13 11:07
zzoohh: ,再觀察好嗎?
amos30627: 山本投完後腳會這樣 不過我也看過出現其他動作過 其實53F 02/13 11:09
amos30627: 投完後的動作不見得很固定
dropdropshit: 因為日本強調投手守備 投完要正面55F 02/13 11:09
ParuruChan: 王柏融對羅德0.083是去美國改姿勢前喔56F 02/13 11:09
ParuruChan: 承認鳥打很難?
allenbret: 你夠強 怎麼調都沒差58F 02/13 11:10
amos30627: 像大谷是變來變去 而且他在MLB姿勢跟在日職差很多了59F 02/13 11:10
Owada: 幾歲的人了 不想被調自己不會講喔60F 02/13 11:11
Cuchulainn: 未卜先知還是杞人憂天 一場下定論太早61F 02/13 11:14
Ailin: 不是有說是看之前狀況好的影片去調的嗎62F 02/13 11:15
Ailin: 不是有說是看之前狀況好的影片去調的嗎…
justin1943: 為啥已經90分了?64F 02/13 11:16
lookers: 花那麼多錢愛怎麼改就怎麼改65F 02/13 11:17
s916813: 他簽這價錢你說還要繼續養不能當即戰力真的說不過去啦66F 02/13 11:17
ke265379ke: 不對吧 第一次牛棚就沒有橫移了 但第二次牛棚才有軟銀67F 02/13 11:18
ke265379ke: 調整的新聞
mookiesfan: 太監教生小孩?69F 02/13 11:19
ke265379ke: 對啊 投球後的收尾本來就不固定 投球結束的飄移動作本70F 02/13 11:20
ke265379ke: 來就很多種 只要可以卸力就好了吧
Owada: 反正我的想法很簡單 出錢的軟銀沒意見 賺錢的若熙也沒意見72F 02/13 11:22
Owada: 就算真的是改姿勢 那也是你情我願 一點問題都沒有
nobeldd: 被玩壞了74F 02/13 11:22
hans7192: 是阿 車主要改都沒講話  沒出錢的反而喊最大聲?75F 02/13 11:23
DukeGD666: 若熙亞錦、台灣大賽G6也有點像現在改動後的樣子76F 02/13 11:23
zego41: 左旋在出國前就已經改掉了好不好77F 02/13 11:26
william80730: 往高階打本來就是要一直調 日職到MLB也是78F 02/13 11:26
zego41: 就是要收力不讓手臂過度伸展造成受傷79F 02/13 11:27
chsin0908: 錢不是你出 也不是你在領 球也不是你再丟80F 02/13 11:28
QsAsedo: 相信軟銀囉81F 02/13 11:28
L1ON: 我以為五億男想怎麼投就怎麼投82F 02/13 11:33
icosahedron: 花大錢搞運科,還不如ptt鄉民一秒看出問題83F 02/13 11:33
icosahedron: 看來運科都是宗教儀式,鄉民的眼光科學多了
sam30292002: 日本人改就常常改爆 涼涼85F 02/13 11:33
iqzvfact: 門外漢用講的最會86F 02/13 11:34
ms8706616: 去日本一定都會改啦!說你動作大容易被盜壘之類的87F 02/13 11:35
iqzvfact: 講得好像同一個姿勢就能三年上大聯盟88F 02/13 11:36
BeAFreedom: 笑了 要調姿勢不用經過本人建議嗎 動點腦吧89F 02/13 11:36

你可能腦袋也不太輪轉,不然讓林英傑本人來跟你說

被改姿勢是本人想改的嗎?

https://youtu.be/iV-LPOt_aIU?si=Ge-BOeJEPQIqwtvd

YDSK: 反正就看WBC狀況如何,不要投不好再拿這個當藉口就好www90F 02/13 11:38
YDSK: 這麼多大神都出面背書了,肯定沒有問題的
※ 編輯: CLucci (61.220.205.55 臺灣), 02/13/2026 11:40:58
socharge: 反正被改爛掉 就說你手臂早就已經被操壞不甘日本的事 怎92F 02/13 11:40
socharge: 樣都不輸
david30406: 也可能微調一下可以更穩定減少受傷機率也說不定?近94F 02/13 11:45
david30406: 幾年的日本教練已經不像大家想像中的那樣亂改了吧
MikeChao: 所以原po是說軟銀沒事強迫他改 而不是他自己說感覺不對96F 02/13 11:45
MikeChao: 需要調整 教練才給建議 那迷迷快去出征軟銀 我想看日本
MikeChao: 人怎麼回應 會不會鬧笑話
Owada: 日本人改那麼多日本投手 都改到上大聯盟了 也沒出什麼事99F 02/13 11:47
Owada: 為什麼一改台灣投手就出問題? 要不要檢討一下自己?
turtlebearha: 不是啊 他們那時候不是說比對之前最好的時期做一些101F 02/13 11:50
turtlebearha: 微調嗎 為什麼第一次Livebp就激動成這樣
trialmoon: 挑對自己有利的回覆 厲害103F 02/13 11:51
ohya111326: 不平衡的身體  才是強的關鍵104F 02/13 11:51
bdgnrd0103: 搞不好是休賽季徐自己改的 現在軟硬是要幫他找回原本105F 02/13 11:51
bdgnrd0103: 的投球動作
RX11: 如果強度已經90分了 那他現在會是在MLB107F 02/13 11:55
hans7192: 不會就算強度90分 他還是在軟銀108F 02/13 11:56
hans7192: 他就是沒有25+6  簽他的金額就是擺在那邊
QBRoboT: https://i.mopix.cc/HnaxdA.jpg 每次看到改或微調都會讓110F 02/13 12:01
QBRoboT: 我想到這張梗圖ㄏㄏ,感覺棒球圈的是不是沒這方面的觀念?
QBRoboT: 但這前提當然是動作不會給身體造成負擔的狀況下
[圖]
NetKing520: 改姿勢今井達也每年改改到進MLB113F 02/13 12:06
MikeChao: 現在也只有中職輸出的才會毛一堆 其它高卒旅日的就好好114F 02/13 12:06
MikeChao: 的 孫易磊回來高中隊友還覺得他進化超級大
granturismo: 改本來就不是問題 選手自己也會判斷什麼適合什麼不116F 02/13 12:08
granturismo: 適合 古林就是一個例子 有自己的想法跟認知就沒問題
MikeChao: 話說孫易磊現在在中華隊也在進行姿勢微調 要不要也罵一118F 02/13 12:09
MikeChao: 下   https://reurl.cc/NNVXkq
WBC/資格賽大展強心臟特質 孫易磊透露心態不帶「崇拜感」投球
台灣旅日好手孫易磊在今年經典賽集訓回台加入,對於自己再次入選國際賽他表示相當興奮,同時在上次的經典賽資格賽大展強心臟特質,孫易磊也透露在場上的投球心態就是「不帶崇拜感」投球。 ...

 
Fitzwilliam: 樓上有人提到今井,我倒希望爪投手能跟鴻江持續合作120F 02/13 12:11
Fitzwilliam: ,這樣下一個從中職輸出日職的投手搞不好是爪
Fitzwilliam: 畢竟今井的改造就是鴻江的實績之一
hans7192: 中職輸出也只有王柏融跟徐若熙被吹到跟天一樣高123F 02/13 12:13
hans7192: 吹的越高反而在幫選手招黑
AlLeN0121: 應該就是爪了吧 目前除了美美 沒一個看起來有摸到旅外125F 02/13 12:14
AlLeN0121: 的邊
rogergon: 改到速差10公里,還是降的,我不會覺得有多好。127F 02/13 12:14
new2488: 再講一次有實力是越改越強沒實力才一堆理由128F 02/13 12:21
AAvocado: 花那麼多錢說不是即戰力,什麼神奇邏輯129F 02/13 12:22
ratom0315: 不對欸,Paul Skenes也是身體完全出去後才左傾的。他130F 02/13 12:23
ratom0315: 整個力量的方向本來就是向前的啊
AAvocado: 都完封日本了怎麼還是一堆自卑仔132F 02/13 12:23
ratom0315: 你也不是專業教練,貼個影片出張嘴說人家調得不對,這133F 02/13 12:24
ratom0315: 樣不太對吧
Artist: 王柏融是哪時候改的?我記得他去日本第一年上半季打的還135F 02/13 12:24
Artist: 不錯  還有一場5支5
sk0181607: 難道若熙不知道…137F 02/13 12:26
cool41723: 之前郭泓志還是陳偉殷不是說狀況好的時候,投完後會有138F 02/13 12:28
cool41723: 跳一下的動作,感覺之前的徐就是有那個動作,但軟銀徐
cool41723: 目前看起來都沒有。
mookiesfan: 而且這如果是妳剪的應該侵權ㄌ比141F 02/13 12:28
cool41723: 有看live BP,外行看起來就是控球沒到位,變化球根本142F 02/13 12:29
cool41723: 還沒好,就一直call直球,失投+只有直球相對容易打安
cool41723: 打
MikeChao: 跳一下或腳甩出去 跟用多大的力量丟有關 他現在就還沒開145F 02/13 12:31
MikeChao: 始用力丟 菊池雄星去美國也會有個腳甩出去的動作 去美國
MikeChao:                      *前
MikeChao: 後就少看到 因為去美國即便你用力催(腳甩出去) 人家還是
MikeChao: 打得到 不如留點力
moto000: 柯蕭名人堂投手去日本 也肯定改到爛掉150F 02/13 12:46
now99: 錢拿到就好 其他不重要了151F 02/13 12:47
takamiku: 什麼天才想法覺得中職ace去日職不用修正就能複製貼上成152F 02/13 12:48
takamiku: 績
twchih018: 只有一個感想 對韓國之戰 徐在這場不要上來154F 02/13 12:48
takamiku: 日職ace去大聯盟投出好成績的人數更少155F 02/13 12:49
hans7192: 這裡很多人是這樣認為阿156F 02/13 12:49
moto000: 殺豬公 要改也是改打著 投手通常微調157F 02/13 12:49
twchih018: 直球太好猜打了158F 02/13 12:49
WongTakashi: 反日迷還不快來聲援原PO 他快被罵翻了啦159F 02/13 12:51
jjam: 日職改姿勢爛掉自助餐喔 現在就在預設160F 02/13 12:51
shigeno24: 山本跟大谷投完好像也都不會往左傾161F 02/13 12:52
jjam: 要不要建議球員絕對不要旅外 不然日本人會改壞你162F 02/13 12:52
moto000: 還好不遠休假回來給小葉調一下 就好了163F 02/13 12:52
Bears: 王柏融如果沒去米國改造 沒假會去日本 現在還在屠殺中職164F 02/13 13:04
Weylulu: 丸子165F 02/13 13:07
qazxc312: 王柏融在日職打過5-5,打擊也曾經快要進打擊榜,證明跟166F 02/13 13:20
qazxc312: 去美國改姿勢無關,一堆理由伯,無視二軍八割大王
hijodedios36: 才剛調 再看看吧168F 02/13 13:22
Fitzwilliam: 徐自己想找到順暢的投球而請教練協助,作為球迷也就169F 02/13 13:26
Fitzwilliam: 支持並且祝福他如願
mookiesfan: 你都侵版權了 還有臉大談投球動作171F 02/13 13:33
yuwen51: 鄉民最厲害?172F 02/13 13:39
Arsenalhenry: 一場都還沒投就在那改姿勢…173F 02/13 13:41
leoncurry30: 不要拿WBc去情勒球員174F 02/13 13:45
leoncurry30: 他本來的姿勢用運科看就是不合理的 倒W很明顯
leoncurry30: 改機制本來就是他必走過的路 要挺過去才有機會更強大
Fitzwilliam: 選手自己察覺問題想調到更流暢,教練難道還打槍嗎?177F 02/13 13:47
shigeno24: 手的部分好像也有變欸是不是手先抬高後才出手178F 02/13 13:53
shigeno24: 去日本前好像手沒抬那麼高
d06: 鍵盤教練+1180F 02/13 14:13
kase09521: 原本的90分是中職標準嗎181F 02/13 14:20
BUKU: 還沒投半球就改 可笑182F 02/13 14:21
BUKU: 若c只能在日本 跟本沒續航 美國只能當免洗牛 何必呢
Fitzwilliam: Live BP之前他已經投了幾天牛棚,原來在牛棚投球不184F 02/13 14:38
Fitzwilliam: 算投球,才叫做「一球未投」?但投手本人察覺到問題
Fitzwilliam: 想要調的更流暢,找教練幫忙,感受又跟鄉民不太一樣
vvnbear: 王柏融對羅德0.083真的也只是參考,因為大王是慢熱型的187F 02/13 14:46
vvnbear: 就算彈球那幾年大王開季也是打不好,都被笑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6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