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23:42:14
看板 car
作者 plajimmy (姊妹凰)
標題 [問題] RAV4 6代油電適合載重嗎?
時間 Mon Jun 22 20:25:56 2026


我目前是開4代rav4已經開了10年
我是用來送貨 載重約在200-550公斤
目前里程32萬
常跑高速 我在桃園 常常新竹台北來回送貨
目前10年都沒有問題

近期也想換一樣是RAV4但是6代只有油電
本身沒開過 不知道我的使用情況6代油電適合嗎?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158.146 (臺灣)
※ 作者: plajimmy 2026-06-22 20:25:56
※ 文章代碼(AID): #1gEIdMQw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131158.A.6BA.html
hhjjhhgg: 沒時間充電、高里程省油,不就這台?1F 06/22 20:37
maniaque: 550kg ....RAV6 油電重量1635kg ,加上550+駕駛70kg2F 06/22 20:40
tsaiweili: 買純電的,別保養兩套系統3F 06/22 20:52
AirCondition: 載貨怎麼不買「客貨」車CRV4F 06/22 20:52
hungmaxy: 豐田油電系統拖曳能力還有800-1600kg載重涼涼的,本田C5F 06/22 20:59
hungmaxy: RV油電只能拖450KG
siegfriedlin: 哇 一台suv可以裝貨裝到550kg 厲害7F 06/22 21:09
maximper79: 樓上  台灣最強客貨車 不容質疑 怎麼可能比Rav4客8F 06/22 21:10
maximper79: 車載重爛
Benefits: THS油主電輔,2.5L扭力大,沒有問題.10F 06/22 21:19
Dorae5566: 550kg...很猛欸11F 06/22 21:24
Dorae5566: 一般小發財貨車也就差不多載這樣重就很難開了
z2608002: 550?後輪不會藏輪嗎,換鋼板懸吊的貨車吧…13F 06/22 21:53
kimisawa: 拖曳跟載重不一樣14F 06/22 23:13
kimisawa: 六代Rav4載重含駕駛乘客是最大550kg
SakuraHana: 5個成人+行李就差不多550公斤了,這組合在全世界很常16F 06/22 23:35
SakuraHana: 見,就你有問題?
relaxcloud: 5位成人550公斤,每個人裝備種110公斤...很常見?18F 06/22 23:46
emiya5352: 也許是5個肥宅 啊19F 06/22 23:56
relaxcloud: 如果只是用來送貨,Jspace或TownAce比較適合吧?20F 06/23 00:05
relaxcloud: 高速里程那麼多,可能zinger更好,開的舒服又有ACC
fuyuo1469: Adventure版的Payload美國經銷商是建議在1090磅,大約22F 06/23 01:41
fuyuo1469: 450公斤以內,超過就會對煞車負擔有影響
ciswww: #1ZaKOn9A 先前討論24F 06/23 01:51
[討論] 150萬內載貨休旅車選擇 - 看板 car - 批踢踢實業坊
作者: j21210555 (虎鯊) 小弟家中從事裝潢行業,平時有載工具和載重需求,目前開2017的森林人,里程已經來到15萬公里,車子也開始出現大小毛病,於是有換車的想法 目前看了以下幾種車,請各位幫我看看有什麼比較好的選擇,希望是相對森林人省錢的車 1:Toyota RAV4油電 優點有油耗佳,保養便宜,殘值好,缺點是比森林人的路感差,內裝陽春,新車價高 2:Honda CRV頂規
yunf: 你要看你貨有沒有那個價值吧25F 06/23 02:58
yunf: 我鄰居開x6送貨
david3033: 你這狀況買海力士Hilux看看 如果停車位很小就別27F 06/23 03:35
maniaque: 5位成人550公斤? 幹嘛?運豬車嗎?要不要盤點哪個正常家庭28F 06/23 07:31
maniaque: 可以容易找到5位加起來550公斤的?
Zxc2184: 隔壁那個客貨車的理應能載更多重量才對吧 還是那只是是30F 06/23 08:12
Zxc2184: 為了少繳稅還不回饋給消費者的偷吃步手段
a9564208: 正常來說四位成人+四件25公斤行李,好像也不是不行32F 06/23 08:34
a9564208: 問題是在那550kg最好平均分配一下位置
Benefits: 用後獨立懸吊來載重,我覺得很捨得,但樓主4代都開這麼久34F 06/23 08:40
Benefits: 了,那也沒什麼好說嘴的.
siegfriedlin: 載重剛好上限但是超省油 那還是贏麻了 ┐( ̄~ ̄)┌36F 06/23 08:56
siegfriedlin: 就像現在的資料中心講究的是省電而非效能
ALDNOAH5566: 國外手冊寫440kghttps://i.imgur.com/jKShWuk.jpeg38F 06/23 09:41
[圖]
maniaque: 記得車廠在規格書還是車主手冊都有寫最大載重吧39F 06/23 09:48
maniaque: 550kg 偶爾載一載是還好,只是後車廂貨板不見得扛得住
maniaque: 直接重量壓在車體剛性體上,跟壓在內裝底板,....自己注意
Quotaot: 買PHEV要家裡能裝充電樁才能發揮最大效益吧42F 06/23 11:12
Quotaot: 但家裡能裝的話為何不直接買電動車就好XD
bossking: 買客貨車吧44F 06/23 11:16
ciswww: 有一種情境是家裡能裝一般插座而已,電力容量受限45F 06/23 12:26
hank12332: 載重算是嚴苛條件,就要更常保養了46F 06/23 13:50
siegfriedlin: 不用買充電樁 拉220v+淘頭買充電頭3000就好47F 06/23 22:57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9 
作者 plajimmy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