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Disp BBS guest 註冊 登入(i)
※ 本文為 supertaco 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7 12:37:08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alwang (暱稱回來吧)
標題 [新聞] 內湖大淹水!她揭「排水幹管沒滿」開轟:
時間 Fri Jun 26 15:55:17 2026


1.媒體來源:
nownews

2.記者署名:
李怡姍

3.完整新聞標題:
內湖大淹水!她揭「排水幹管沒滿」開轟:這不就是人禍嗎?

4.完整新聞內文:
受米克拉颱風北上、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增強影響,台北市25日降下驚人暴雨,造成內湖區
多處嚴重積淹水,泥水灌進民宅、車輛泡水,民眾損失慘重。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
是「短時間內強降雨」導致排水不及。然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今日強力質疑,降
雨量大固然是事實,但排水系統未能正常運作,根本是蔣市府造成的人禍。


蔣萬安視察稱降雨過大 何孟樺打臉:水根本沒全進幹管

針對內湖災情,市長蔣萬安今日臨時新增行程前往內湖主持會議,並探望受災住戶、發放
慰助金。不過,市議員何孟樺在臉書發文批評,蔣萬安雖然今早到內湖視察,卻仍將淹水
原因全歸咎於降雨量太大。何孟樺直言,蔣萬安沒有說出的另一個事實是:「水並沒有全
部進到排水幹管之中」。


何孟樺詳細說明,堤防內排水的標準順序為:逕流→側溝→幹管→抽水站→基隆河。這次
淹水的內湖路三段、金龍路、文德路,皆屬於陽光、港墘抽水站系統的集水區,上游的排
水幹管最後會接到文德路與港墘路等地,再由抽水站排出。

幹管僅八分滿上游卻溢頂 何孟樺:排水系統未正常運作

何孟樺指出,如果雨量達到排水設計標準且系統正常運作,幹管的水位計理應達到滿水位
、甚至更高。但水利處昨日下午報告時坦承,文德路下方的幹管當時並未達到滿水位,只
有「八分滿」;包括文德路下的陽港7、內湖路二段的碧湖1、以及陽光街的陽港2,這三
個下水道水位站都沒有達到八分滿。


令人質疑的是,同一時間上游金瑞治水園區的陽港3,水量卻一度高到溢頂。何孟樺認為
,這充分說明上游金龍路的水並沒有完全進入下游,甚至連文德路排水幹管的上方都在淹
水,證明排水系統並未正常運作。


模擬時雨量130mm不該淹!何孟樺批蔣萬安:不就是人禍嗎?

何孟樺直言,按照台北市政府自己做的淹水模擬,這次許多淹水區域,直到時雨量達到
130mm都不應該淹水,這說明除了大雨之外,還有其他問題阻礙了排水。

何孟樺痛批,排水系統失靈「這不就是人禍嗎?」這些問題本是市府該檢討的,但蔣萬安
雖口頭表示「願意即刻改進跟精進」,卻不願意對災民說明具體要改進的地方在哪裡,更
不願意承認淹水除了雨量多之外,更包含蔣市府的人為疏失。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https://www.nownews.com/news/6850620
內湖大淹水!她揭「排水幹管沒滿」開轟:這不就是人禍嗎? | 政治快訊 | 要聞 | NOWnews今日新聞
[圖]
受米克拉颱風北上、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增強影響,台北市25日降下驚人暴雨,造成內湖區多處嚴重積淹水,泥水灌進民宅、車輛泡水,民眾損失慘重。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 ...

 

6.備註:
夢話FB有圖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DJyEDdy6n/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140.245 (臺灣)
※ 作者: alwang 2026-06-26 15:55:17
※ 文章代碼(AID): #1gFZ1iIs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460524.A.4B6.html
elec1141: 章萬安就是草包1F 223.143.247.144 台灣 06/26 15:56
yulun1984: 好了啦2F 114.136.212.153 台灣 06/26 15:56
vowpool: 排水管線要全滿都是水 這代表水排不掉欸3F 125.227.40.62 台灣 06/26 15:57
mclarenjpn: 一樓好了啦,缺夥伴?幫你call4F 61.228.232.178 台灣 06/26 15:57
mclarenjpn: @boyo @boboking2 @dlcay @justice200
mclarenjpn: 8 @killerlee @okubo7788 @pooznn
dlcay: 藍白仔執政已經是人禍了7F 101.8.224.243 台灣 06/26 15:57
knightwww: ???8F 136.226.240.164 台灣 06/26 15:57
vowpool: 塞住才會沒空氣欸9F 125.227.40.62 台灣 06/26 15:57
類似吸管原理? 如果用力吸把吸管裡面都吸滿飲料

會太大口吐出來?
sammy98: 所以 打開了倒灌 是天災?10F 175.98.10.202 台灣 06/26 15:58
xxxzxcvb: 4樓馬上召喚成功11F 27.242.134.173 台灣 06/26 15:58
stlinman: 文組?12F 150.116.129.113 台灣 06/26 15:58
mclarenjpn: 7樓記得不要在表特板失言13F 61.228.232.178 台灣 06/26 15:58
babuarea: 水溝找到一顆樹再來上新聞好嗎14F 123.110.254.137 台灣 06/26 15:58
mask99: 好了啦 南部到現在還在淹耶15F 101.10.124.81 台灣 06/26 15:59
kazami: 我是聽在台北市工作的朋友提到 跟著蔣上任16F 36.228.77.20 台灣 06/26 15:59
mapulcatt: 文組又來耍白癡17F 116.241.252.70 台灣 06/26 15:59
river98: 白癡藍白草的選擇18F 101.8.81.254 台灣 06/26 16:00
kazami: 的一些局處長不知道在搞啥 有些平常該做的19F 36.228.77.20 台灣 06/26 16:00
Marty: 直接召喚成功欸 快笑死 有沒有這麼厲害20F 114.136.161.215 台灣 06/26 16:00
vowpool: 吸管是壓力差 排水是靠高低位能21F 125.227.40.62 台灣 06/26 16:00
所以應該是類似蓮蓬頭  如果水管裡都是水  就沒辦法洗澡了
angel902037: 8分滿是沙小XDDDD22F 61.219.21.177 台灣 06/26 16:00
vowpool: 像你家的洗手台屯滿水再拔掉塞子23F 125.227.40.62 台灣 06/26 16:00
kazami: 事都想辦法往外推 某些工作都沒好好做 不24F 36.228.77.20 台灣 06/26 16:00
vowpool: 排水時會有空氣排出的聲音25F 125.227.40.62 台灣 06/26 16:01
casper200695: 南部表示:都台北害的26F 101.12.151.192 台灣 06/26 16:01
crazydj: 這咖誰投出來的 真丟臉27F 36.233.18.246 台灣 06/26 16:01
kazami: 淹水才奇怪28F 36.228.77.20 台灣 06/26 16:01
mclarenjpn: 16樓聽說聽說,造謠不必。29F 61.228.232.178 台灣 06/26 16:02
mclarenjpn: 我也聽說大家我是八卦版金城武
piyobearman: 全滿就真的完了 真傻31F 49.216.165.117 台灣 06/26 16:02
luche: 台北人淹一點就世界末日了32F 61.57.79.176 台灣 06/26 16:02
mclarenjpn: 大家說33F 61.228.232.178 台灣 06/26 16:02
AUwalker: 各位 下次別投文組好嗎34F 203.48.73.74 澳大利亞 06/26 16:02
[圖]
 
[圖]
kazami: 該局處勢力很大 蔣本人可能也不敢管37F 36.228.77.20 台灣 06/26 16:03
kimula01: 排水幹管8分滿有錯嗎?  我搞不懂錯在哪38F 118.168.11.105 台灣 06/26 16:03
mclarenjpn: @kazami 證據拿出來,別聽說。我也聽39F 61.228.232.178 台灣 06/26 16:04
mclarenjpn: 說我是金城武
slimu0001: 聽說?怎麼不直接點名,怕被告嗎?41F 223.138.10.234 台灣 06/26 16:04
c98406023: 東京地下宮殿表示:42F 111.246.20.106 台灣 06/26 16:04
asd00726: 可憐 台南高雄淹成那樣怎不去嘴兩句43F 49.218.142.182 台灣 06/26 16:04
kazami: 就因為是聽說的啊~當然沒證據 你要說我造44F 36.228.77.20 台灣 06/26 16:05
kimula01: 可能有天才以為排水幹管都是用虹吸的45F 118.168.11.105 台灣 06/26 16:05
kazami: 謠 我也沒話說 我也沒辦法證明或是反駁46F 36.228.77.20 台灣 06/26 16:05
mclarenjpn: 沒證據一概造謠47F 61.228.232.178 台灣 06/26 16:06
kazami: 我只能說是真的聽某個底層人員講的 他講的48F 36.228.77.20 台灣 06/26 16:06
mclarenjpn: 廢話不要太多,沒人想聽,等你拿證據49F 61.228.232.178 台灣 06/26 16:06
kazami: 是不是事實 我無法證明 像蔣本人可能也不50F 36.228.77.20 台灣 06/26 16:07
DAHOO: 南部也查一下51F 111.254.63.128 台灣 06/26 16:07
mclarenjpn: https://i.imgur.com/tm9FtB0.png52F 61.228.232.178 台灣 06/26 16:07
mclarenjpn: 夠了
[圖]
kazami: 管這種話 我也只是轉述~54F 36.228.77.20 台灣 06/26 16:08
AoWsL: 蔣萬安有水管工程專長?如果沒有?55F 223.136.83.123 台灣 06/26 16:08
windmk2: 苦無證據56F 101.10.124.156 台灣 06/26 16:08
chiu: 為什麼何孟樺說的你上色要用藍色不用綠色的57F 210.71.216.242 台灣 06/26 16:08
因為那是新聞段落標題  新聞內就用藍色
mclarenjpn: 苦無證據,造謠抹黑;拼命解釋,愈描58F 61.228.232.178 台灣 06/26 16:09
mclarenjpn: 愈黑
jbdada: 票投沈伯雄,台灣一訂好60F 220.129.194.227 台灣 06/26 16:09
IcJack: 八分滿的圖咧??61F 114.43.230.186 台灣 06/26 16:09
ssstw: 網軍鶄障很急著抹黑,根本沒人要幫忙,選62F 42.79.174.13 台灣 06/26 16:09
ssstw: 舉才是一切,災民沒人想管
AoWsL: 我看了一下該議員下面留言其實沒幾個人 這64F 223.136.83.123 台灣 06/26 16:10
AoWsL: 種號召程度不用公審評論吧
hkcdc: 她在瞎編什麼啊…66F 101.10.11.183 台灣 06/26 16:11
ga652206: 去掃水結果鞋超乾淨 旁邊的人很髒?67F 110.28.106.22 台灣 06/26 16:12
winglight: 雖然是真的要查發生什麼事就是了68F 42.70.130.96 台灣 06/26 16:12
hkcdc: 全部水管滿10成,那叫堵了吧…69F 101.10.11.183 台灣 06/26 16:12
rb79: 東京地下宮殿表示:我是在更上游幾十公里外的70F 118.163.141.1 台灣 06/26 16:12
xxxvitamin: 整天刪民智71F 111.242.207.136 台灣 06/26 16:12
johnhmj: 沒差啦 躺著選連任啦72F 101.10.97.153 台灣 06/26 16:12
rb79: 位置 用途是串聯平衡水位 不是用來瞬間排水73F 118.163.141.1 台灣 06/26 16:13
gankgf: 蔣不聽謀財害命74F 111.83.254.145 台灣 06/26 16:13
mclarenjpn: 74樓在臭台南高雄?75F 61.228.232.178 台灣 06/26 16:13
slimu0001: 拿threads上那套青鳥聽說影射大法,真76F 223.138.10.234 台灣 06/26 16:14
slimu0001: 棒啊你,還留在大罷免大成功的時空嗎
G8AJ: 很急喔78F 123.194.155.255 台灣 06/26 16:14
orz151426: 可憐,南高屏淹成那樣,怎不機歪兩句?79F 114.136.198.234 台灣 06/26 16:17
cdmlin: 排水規格是指長時間的時雨量 不是瞬間80F 123.240.181.89 台灣 06/26 16:17
scott0104: 這咖怎麼判斷幾分的?有即時影像跟流81F 122.121.85.194 台灣 06/26 16:17
scott0104: 量計
ThisisLongID: 跟不唸書的文組溝通很辛苦83F 114.137.37.154 台灣 06/26 16:18
kazami: 我只能說蔣不可能管到平常工作 就只能事情84F 36.228.77.20 台灣 06/26 16:19
cdmlin: 模擬130時雨量未淹要看超過78持續多久85F 123.240.181.89 台灣 06/26 16:19
driver0811: 不是都要留頂部通氣嗎,十分流反而慢86F 223.137.166.184 台灣 06/26 16:19
driver0811: 。就一般來說
一般來說  管道兩端壓力不互通的時候的確要留排氣

但台北公務員提供的滿管水位早就排除排氣問題  看推文把公務員當白痴也很好笑XDDD
tot9221: 哈哈哈,這種素質88F 223.137.110.154 台灣 06/26 16:19
kazami: 發生後善後 但他就得擔這責任 不過就算整89F 36.228.77.20 台灣 06/26 16:19
cdmlin: 用瞬間時雨量超過是在呼嚨文組90F 123.240.181.89 台灣 06/26 16:20
kazami: 個台北市都淹了 綠派沈這傢伙也不可能贏91F 36.228.77.20 台灣 06/26 16:20
Theddy: 難不成要學習台南嗎 嘻嘻92F 220.135.197.202 台灣 06/26 16:20
ksxo: 文組的喔93F 114.45.22.247 台灣 06/26 16:21
cdmlin: 整個排水系統瓶頸幹管才八成的確有問題94F 123.240.181.89 台灣 06/26 16:22
oollooll: 這能當議員 是什麼選區的選民能選出這95F 118.167.136.109 台灣 06/26 16:23
oollooll: 種人
ohiu: 中央八成,謝謝花媽97F 223.138.74.245 台灣 06/26 16:23
jeffky: 淹水了幹管卻才八成滿而已,等後續。98F 39.14.40.104 台灣 06/26 16:24
CYL009: 民進黨又再造謠囉! 下完雨很快就排光叫管99F 49.216.18.207 台灣 06/26 16:24
CYL009: 路沒開滿XDDDDDDDD
joke3547: 夢話看起來不是理組的....101F 42.73.183.148 台灣 06/26 16:25
kuosha: 蔣真的也是空 很多工程該做沒在做102F 39.14.185.3 台灣 06/26 16:25
joke3547: 什麼工程沒做舉個例吧103F 42.73.183.148 台灣 06/26 16:25
kiopl: 會不會其實是柯文哲的問題 我們理性分析一104F 106.64.34.97 台灣 06/26 16:26
kiopl: 下吧
kevin963: 選出這種白癡議員真的要檢討106F 42.70.229.219 台灣 06/26 16:28
aiggkimd: 蔣好好剪綵就能爽爽贏了107F 101.14.4.206 台灣 06/26 16:28
MoneyDay5566: 文組...108F 101.12.112.40 台灣 06/26 16:29
cdeHuang: 下雨又不是均勻下, 更何況還有山區因素109F 1.34.140.47 台灣 06/26 16:30
所以她質疑的是離山區比較遠的文德路幹管  上面在淹水  幹管卻沒滿
wubai500: 同意三樓,沒腦要去看書,還是這個演員110F 106.1.248.31 台灣 06/26 16:32
wubai500: 團隊都是智能堪慮?
cc1plus: 南部一定都是進了幹管對吧112F 1.162.67.60 台灣 06/26 16:33
DogBe106: 沒做好被罵活該113F 39.12.32.185 台灣 06/26 16:35
f051372: 南部幹管就是馬路114F 125.227.5.222 台灣 06/26 16:35
keney963817: 所以淹了多久水瀉光了?總比淹成水上115F 223.136.123.98 台灣 06/26 16:37
keney963817: 樂園好吧
ivanos: 這就是國民黨執政台北市30年的結果117F 223.137.7.58 台灣 06/26 16:38
azure: 這個議員是智障嗎?118F 42.72.201.182 台灣 06/26 16:39
haley80208: 幹管滿水會虹吸 直接出大事119F 114.27.97.221 台灣 06/26 16:39
gxiaall: 學習台南經驗120F 223.138.209.22 台灣 06/26 16:39
chouvincent: 綠色草包121F 49.216.20.113 台灣 06/26 16:41
joejoe14758: 南部:排水管是什麼?122F 114.136.142.245 台灣 06/26 16:42
tiger911: 被綠營撿到槍了123F 123.204.170.106 台灣 06/26 16:42
windangellin: 幹管能人工控制?124F 101.14.3.95 台灣 06/26 16:42
dreamwing11: 議員說的完全沒錯 不要看顏色就酸125F 118.163.75.235 台灣 06/26 16:43
dreamwing11: 理論上本來就滿管後才會開始淹水
ben811018: 全滿水反而不會流動吧…127F 42.78.210.101 台灣 06/26 16:44
以理組看法是這樣  但理解組會教你試驗看看  拿一根吸管裝滿水

上方用手指壓死後  水是完全不會流動  但手指放開後  建議不要在木地板試
sheep79119: 我怎麼覺得是沒工程知識出來帶瞎風向128F 106.128.106.118 日本 06/26 16:45
cdeHuang: 幹管沒有滿載不代表區域支線尚未滿載129F 1.34.140.47 台灣 06/26 16:45
dsfrf: 低能文組連幹管為啥沒滿都不知道,你他媽當130F 114.39.2.223 台灣 06/26 16:45
dsfrf: 然是因為後面抽水站一直抽阿幹。水溝又不是
dsfrf: 完全密閉,當然只能慢慢等水靠地心引力慢慢
dsfrf: 溢流下去。
中肯  終於有一個真。理解組
ssccg: 水流進去不用時間嗎?? 最後排掉不就排掉了134F 218.211.167.224 台灣 06/26 16:47
Doica2445: 每次看白痴文組大談淹水就覺得好可悲135F 27.53.88.20 台灣 06/26 16:47
Doica2445: 找個土木/水利技師分析一下好不好
dsfrf: 幹管全滿代表水完全不會流動了阿幹137F 114.39.2.223 台灣 06/26 16:48
koim: 跟智障講道理很難138F 101.3.35.63 台灣 06/26 16:48
ssccg: 要幹管真的滿了,又要檢討抽水機太少台?139F 218.211.167.224 台灣 06/26 16:49
Tsucomi69: 垃圾綠共党連排水物理常識都不懂140F 59.127.200.210 台灣 06/26 16:51
ssccg: 排水系統的重點應該是流量,不是水位吧141F 218.211.167.224 台灣 06/26 16:51
mmchen: 看到民進黨就可以回上一頁了解142F 106.64.144.124 台灣 06/26 16:53
nalthax: 可能排水孔塞住還是被擋住了,一個韓國Yo143F 218.164.141.78 台灣 06/26 16:56
jack7775kimo: 大烙仔會信就好^^不要去想下游抽水144F 114.136.217.103 台灣 06/26 16:56
stvc: 殘菊:治水中央佔八成啦145F 223.137.79.65 台灣 06/26 16:56
nalthax: uTube去樓頂淋雨淋半天找不到146F 218.164.141.78 台灣 06/26 16:56
jack7775kimo: 站有沒有一直抽^^147F 114.136.217.103 台灣 06/26 16:56
XiWen 
XiWen: 文組吃屎148F 111.82.52.12 台灣 06/26 16:56
ssstw: ds大直指核心,謝謝正常人說明149F 42.79.174.13 台灣 06/26 16:57
nalthax: 台南之前淹水,結果排水溝塞住,清出來都150F 218.164.141.78 台灣 06/26 16:57
nalthax: 煙蒂
ssshleo: 僅八分滿XDDD  議員文組就不要出來丟臉152F 101.10.9.194 台灣 06/26 17:00
ssshleo: 了
f09508001: 不要指望傻鳥有腦袋,都被綠共摘了154F 220.130.183.213 台灣 06/26 17:02
vvnbear: 十分滿代表水出不去了吧?智商呢?155F 116.59.168.243 台灣 06/26 17:12
will3529: 看到有人說排水管八分滿,快笑死156F 49.214.9.249 台灣 06/26 17:12
sid3: 只有八分滿  議員真有才157F 49.216.24.57 台灣 06/26 17:14
waynewayne56: 看到何孟樺就知道智商在哪裡了158F 1.163.104.7 台灣 06/26 17:15
kiddcat: 若全滿就不只這樣了159F 1.171.166.119 台灣 06/26 17:16
oldgooddays: #台南港尾溝溪疏洪道堤防倒塌160F 123.110.172.24 台灣 06/26 17:17
thedogwoof: 高雄台南就沒這麼複雜,直接淹好淹滿161F 150.116.187.196 台灣 06/26 17:18
thedogwoof: 咕嚕咕嚕
misthide: 全滿是台北市沉入海底了吧163F 36.227.174.118 台灣 06/26 17:18
lliuooia: 南港三重路的那影片就是水進去時要排氣164F 223.137.17.90 台灣 06/26 17:19
lliuooia: 的狀態,不知道一堆人在靠北三小
lliuooia: 全滿就代表水完全出不去,真的是有夠丟
lliuooia: 臉
justiceyes: 是真的要查一下,除了瞬間雨量大,還168F 118.167.251.81 台灣 06/26 17:21
justiceyes: 有沒有別的原因
GAP5566: 八年遺毒170F 36.228.90.148 台灣 06/26 17:22
ezqq123: 賴:淹水是中央的責任171F 49.215.24.47 台灣 06/26 17:24
angel902037: 應該這樣說 8分滿就造成淹水?172F 61.219.21.177 台灣 06/26 17:24
angel902037: 如果是泥沙淤積 還會有8分滿嗎
angel902037: 應該是要去看整題吧,他不是都講順序
angel902037: 那應該是去看為啥 水不會到幹管
kluorvoe: 笑死,核夢話的話能信,誰都能吃了176F 42.72.181.145 台灣 06/26 17:27
angel902037: 還是哪邊道路有地勢問題,水流速度177F 61.219.21.177 台灣 06/26 17:27
angel902037: 但他沙小都還沒搞清楚就認定 人禍
tenshouw: 說誰說179F 42.77.203.158 台灣 06/26 17:28
angel902037: 請問人禍在哪 蓋幹管的還是沒清潔?180F 61.219.21.177 台灣 06/26 17:28
angel902037: 還是支管設計不良等可能
推文滿滿的人禍阿  前面開車一堆傻蛋跟著上車  "幹管設計水只能八成"

這種笑話一堆人搶著上車  還每一個都裝理組講出這種國小忘記畢業的話
CYL009: 民進黨水準就這樣啦 和沈博洋一樣的貨色182F 49.216.18.207 台灣 06/26 17:29
Supasizeit: 水在管子裡以光速流動  這不是常識嗎183F 203.204.195.174 台灣 06/26 17:30
flyqoo: 不要說物理,這議員連自然都不懂184F 125.224.98.12 台灣 06/26 17:30
angel902037: 那如果是人禍 為啥下午水就退掉?!185F 61.219.21.177 台灣 06/26 17:31
kenyeh001: 質疑還是真的沒開??186F 42.79.148.133 台灣 06/26 17:31
cityport: 看到民進黨就可以跳過去了187F 172.56.216.214 美國 06/26 17:31
ojay: 淹水是打擊政敵的好手段188F 49.216.162.176 台灣 06/26 17:31
f12345678900: 2小時排完 是要啥檢討= =189F 118.160.42.248 台灣 06/26 17:31
angel902037: 如果整個是有問題的,哪會退水190F 61.219.21.177 台灣 06/26 17:32
angel902037: 那不就跟甲魚一樣 先罵再說
bada: 高屏天災 台北人禍 妳好會類比喔192F 36.228.227.47 台灣 06/26 17:33
angel902037: 結果自己還搞不清狀況在哪XDDDD193F 61.219.21.177 台灣 06/26 17:33
elibra01: ?194F 223.137.226.151 台灣 06/26 17:33
peggylo: 都不用檢討台南的,民進黨真爽195F 49.218.147.119 台灣 06/26 17:35
soarling: 水沒有照排洪路線走 所以是人禍???196F 42.73.53.8 台灣 06/26 17:35
vltw5v: 可憐哪197F 101.12.158.231 台灣 06/26 17:36
wildmad: 章萬安就是草包198F 42.75.130.93 台灣 06/26 17:38
aLaN0727: 一樓站隊草包議員199F 101.14.5.99 台灣 06/26 17:38
happy0394: 要不要去台南高雄掀看看?200F 220.130.39.10 台灣 06/26 17:40
JaegwonKim: https://i.mopix.cc/tt3j11.jpg201F 49.216.164.181 台灣 06/26 17:40
[圖]
c24253994: 怎樣?就是草包還不讓人講喔?白衛兵是202F 39.12.153.113 台灣 06/26 17:42
c24253994: 這樣的
firose: 他媽的垃圾民進黨204F 114.25.129.112 台灣 06/26 17:43
Snowman: 文組北七  原本管內空氣要排出來才會8分205F 118.168.133.165 台灣 06/26 17:43
Snowman: 滿  生活現象都沒有的智障鳥議員
meta41110: 凸( ゚д゚)凸她~她是誰207F 106.107.163.197 台灣 06/26 17:44
meta41110: 難怪公司開始裁員滾贛
※ 編輯: alwang (125.227.140.245 臺灣), 06/26/2026 17:52:46
ajjackoo: 嘿對 。中南部淹膝蓋??209F 36.227.240.58 台灣 06/26 17:53
ppit12345: 上游全滿,原則上上游水管比較滿正常,210F 42.79.1.107 台灣 06/26 17:55
JASONGOAHEAD: 又一個理盲民代211F 114.36.107.173 台灣 06/26 17:55
ppit12345: 上游管徑大多數比下游較小,不然上游多212F 42.79.1.107 台灣 06/26 17:55
ppit12345: 處匯集到下游還同管徑,你是要下游塞爆
ppit12345: 就是?而全滿這其實就代表可能兩件事,
ppit12345: 1.上游水量超過容量,2.中游塞住,很明
ppit12345: 顯水事後有流走的情況下不是2,那真的
ppit12345: 只能說瞬間陣雨超過那一段的容量。
whyhsu: 4樓 笑死218F 111.71.48.172 台灣 06/26 17:55
xetherz3: 民進黨真多垃圾人渣219F 49.216.131.120 台灣 06/26 17:58
ZihYaoLin: 慘220F 101.9.33.150 台灣 06/26 17:58
tttt0204: 文組只能當民進黨支持者啊,不意外221F 114.42.29.145 台灣 06/26 17:58
ppit12345: 其實當人在做新排水工程的時候,就已經222F 42.79.1.107 台灣 06/26 18:00
ppit12345: 改掉原先的自然排水路徑,但是如果當地
ppit12345: 人還是照元生活方式,那遲早還是會淹,
ppit12345: 那是因為這就是自然排水在人生活的地方
ppit12345: 留下的路徑,只是自然路徑後用各種人造
ppit12345: 方式引進排水管中而已,要能解決這種問
sky548971: 何議員可以幫忙來台南看看嗎228F 101.9.196.254 台灣 06/26 18:01
ppit12345: 題就是全面重劃。但是前幾年高雄重劃區229F 42.79.1.107 台灣 06/26 18:01
ppit12345: 拼命淹水,雖然我也知道那就是原來的自
ppit12345: 然沼澤區集水區,那還在大淹就是人禍了
ppit12345: ,代表重劃沒做好。
GGdong: 又剛好有認識在北市府上班的朋友了喔?真233F 223.139.71.166 台灣 06/26 18:02
cowuu: 活該路樹團體愛種一堆路樹堵塞排水234F 110.28.113.95 台灣 06/26 18:03
GGdong: 巧235F 223.139.71.166 台灣 06/26 18:03
cowuu: 孔236F 110.28.113.95 台灣 06/26 18:03
kukuyo: 全滿就排不掉了不是嗎 用腦很難?237F 49.216.46.221 台灣 06/26 18:05
wayne7388: 民退黨的狗只會政治攻擊238F 1.174.16.29 台灣 06/26 18:05
brian3639: 好了啦239F 27.240.49.191 台灣 06/26 18:05
bring777: 水排不掉,所以淹水240F 36.232.86.71 台灣 06/26 18:10
oyaji5566: 文組議員241F 223.140.44.36 台灣 06/26 18:12
eqhibiki: 沒錯,賴祥德不聞不問242F 223.139.198.101 台灣 06/26 18:15
letxinter: 低能垃圾黨專挑天災時出來吠  物理都243F 111.254.27.14 台灣 06/26 18:19
letxinter: 不懂還有白癡鳥跟著瘋
youzi1114: 那不就是下太快來不及流過去嗎245F 220.129.141.191 台灣 06/26 18:19
swpig: 確定這無腦綠要打這種物理XD246F 111.241.189.175 台灣 06/26 18:22
baan: 越下游幹管本來就越大 綠共真噁247F 106.64.136.100 台灣 06/26 18:27
gn01246204: 哪來的小丑,哦 民進黨的248F 114.137.37.2 台灣 06/26 18:28
bigsun0709: 就沒事前清淤,自然堵住淹水249F 111.241.125.208 台灣 06/26 18:31
Tsukasa0320: 章萬安出來泛舟250F 114.136.199.65 台灣 06/26 18:32
gogoapolo: 腦殘屁話當一篇的智障記者251F 42.79.115.26 台灣 06/26 18:32
lmf770410: 這種就七傷拳啊 你確定打這個不會波及252F 223.143.208.209 台灣 06/26 18:32
lmf770410: 到南部縣市?
s0450336: 又在聽說,聽說就是造謠254F 114.136.142.253 台灣 06/26 18:32
popptt: 單看蠻慘的,但沒比較當然就沒傷害255F 42.70.57.91 台灣 06/26 18:33
nickalex8689: 台南高雄屏東淹水的時候你在哪裡256F 118.232.16.73 台灣 06/26 18:36
hygen: 有民進黨在犯蠢,人民真的越來越聰明257F 27.52.4.30 台灣 06/26 18:39
ajeoirgh: 八卦某些人的辯解邏輯真的跟中國人一模258F 101.8.54.192 台灣 06/26 18:40
ajeoirgh: 一樣欸,“他明明更爛你怎麼都不講他”
ajeoirgh: 而且‘台北市’議員跑去質疑別的縣市幹
ajeoirgh: 嘛?吃飽太閒?
kureijiollie: 全滿蓋子就要炸了262F 116.241.199.155 台灣 06/26 18:42
ajeoirgh: 還是台北已經權力大到可以跨縣市管理了263F 101.8.54.192 台灣 06/26 18:42
ajeoirgh: ?
TheWho: 還有jackie0416怎麼不來265F 42.73.204.254 台灣 06/26 18:43
ajeoirgh: 更好笑的是看一眼推文,這種“別人更爛266F 101.8.54.192 台灣 06/26 18:44
ajeoirgh: 你怎麼都不講他只講我?”的邏輯還不少
ajeoirgh: 欸,八卦平常不是最愛講不要比爛嗎?
ajeoirgh: 怎麼現在又突然開始比爛了?
a824: 又是台北 那沒事了齁270F 220.137.185.107 台灣 06/26 18:45
joeduck: 台北要檢討,台南高雄不需要271F 223.137.55.190 台灣 06/26 18:46
OLEDisgood: 就校長有問題啊 還不下台272F 49.216.222.31 台灣 06/26 18:47
griphix: 議員發言前可以先請教水利專家嗎?273F 118.150.132.189 台灣 06/26 18:47
CindyLara: 唬爛 吧274F 1.163.242.129 台灣 06/26 18:48
yan1979: 8成的排洪效果應該比全滿好吧275F 223.136.113.29 台灣 06/26 18:48
kerokrq: 都沒人幫台南仁德發聲276F 42.70.117.107 台灣 06/26 18:50
puyo: 兩小時排掉跟台南要放淹水假277F 103.199.68.116 越南 06/26 18:50
flowersuger: 塔綠班連AI都不會用 只會造謠278F 1.165.110.91 台灣 06/26 18:51
xxx5566xxx: 智障文組...279F 101.9.235.240 台灣 06/26 18:51
k1025hung: https://i.imgur.com/zsotEzc.jpeg280F 111.82.79.168 台灣 06/26 18:51
k1025hung: 反觀 高雄暖市
[圖]
jackie36952: 嗚嗚嗚282F 114.45.141.75 台灣 06/26 19:00
skery3188: 滿了就淹出來 有夠傻283F 223.137.102.199 台灣 06/26 19:02
mokihana: 民進黨都是一些智障是不是?284F 59.153.240.149 越南 06/26 19:14
AlwaySmile: 朝聖推文召喚成功 笑死288F 39.12.185.159 台灣 06/26 19:24
showdoggy: 話說 我今天剛好來這附近 滿多店家滿地289F 111.71.49.133 台灣 06/26 19:26
showdoggy: 淤泥
g1254501: 排水管全滿?那就倒噴了啊291F 223.141.186.156 台灣 06/26 19:26
yuiscarlet: 怎麼可能滿 又不是堵住292F 111.83.156.106 台灣 06/26 19:49
b122572: 講晚安趕不趕爬屋頂,不爬就繼續罵293F 111.82.48.247 台灣 06/26 20:03
zsp8084: 文組不意外294F 60.248.242.122 台灣 06/26 20:46
johnny5411: 青鳥沒有讀書不意外295F 49.216.28.194 台灣 06/26 21:11
garlin0127: 蛤?296F 36.224.130.103 台灣 06/26 21:20
yeangigi: 不能灌滿啦,拿生活經驗來說,老二太大297F 114.32.83.187 台灣 06/26 21:21
yeangigi: 隻女生那邊會噗嘰噗嘰的,害女生不好意
yeangigi: 思
villagemen: 蠢鳥搶帶風向很勤300F 118.167.79.99 台灣 06/26 21:58
agow: 可憐301F 36.229.214.62 台灣 06/26 21:59
a1322313: 該學學台南,馬路就是幹管302F 122.99.46.235 台灣 06/26 22:27
dofine: 白痴綠共303F 114.32.191.53 台灣 06/26 22:34
DaBee: 要學南部排水 全滿了304F 123.192.163.24 台灣 06/26 22:34
sean7073: 你什麼都不懂不要一直回好不好啊305F 211.20.119.239 台灣 06/26 23:06
fred2133: 要水流飽管,早就淹爆了306F 114.26.87.59 台灣 06/26 23:44
wcp59478: 這曲線挺正常的阿w 不就短時間爆量XD307F 61.228.247.124 台灣 06/26 23:58
amrnmm: 一堆北漂上來的308F 24.114.58.139 加拿大 06/27 01:17
kkbox0800: 一直洗新聞 想選立委了吧309F 223.137.200.181 台灣 06/27 01:22
jokerjuju: 幹管八分滿水有多少你知道嗎...310F 125.230.194.135 台灣 06/27 01:28
nbook: 全滿就會說堵水 怎樣都贏311F 39.10.29.12 台灣 06/27 03:19
Paulsic: 設計都會有餘裕顯露出有些人沒常識312F 27.52.6.23 台灣 06/27 08:25
imhank: 台北市 那沒事 天災 賴祥德粗來面對313F 180.177.38.88 台灣 06/27 08:52
susanna026: 覺得 如果全滿會多慘呢? 不知道腦袋314F 223.137.34.72 台灣 06/27 10:40
susanna026: 裝什麼?
k47100014: 有沒有一種可能,水管裡面會有空氣316F 49.216.86.4 台灣 06/27 10:43
Mubing: 李祖真的白癡317F 114.41.156.7 台灣 06/27 10:43
k47100014: 全滿壓到空氣會爆管,低能兒318F 49.216.86.4 台灣 06/27 10:45

--
※ 看板: Gossipin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1 累積人氣: 880 
作者 alwang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27 12:46:57 (台灣)
  06-27 12:46 TW
幹管八分滿看起來是運作正常啊,怎麼了嗎?
2樓 時間: 2026-06-27 13:31:16 (台灣)
+1 06-27 13:31 TW
如果市府真的做過130 mm/hr模擬 一定算過幹管流量
市府如果答不出來 代表這個專業項目沒有人瞭解
也就是說原本市府可能對模擬過的狀態有信心
但實際發生問題 卻不會分析問題出在哪裡
就像你有AI 卻把思考外包 自己還是什麼都不懂
3樓 時間: 2026-06-27 15:04:56 (台灣)
+1 06-27 15:04 TW
說的真好 南部很太平
4樓 時間: 2026-06-27 15:07:09 (台灣)
  06-27 15:07 TW
內湖大淹水災情曝!淤泥衝進民宅 北市官員:有宣導要清水溝
https://www.nownews.com/news/6850140
??
5樓 時間: 2026-06-27 15:25:23 (台灣)
  06-27 15:25 TW
大家都知道台南高雄淹好淹滿 繼續80 一樣都沒事。  台北罵好罵滿,反正萬安一定會處理
6樓 時間: 2026-06-27 15:26:30 (台灣)
  06-27 15:26 TW
每一個縣市淹水都是中央的問題!賴清德喊「金歹勢」|三立新聞網 SETN.com 不行 不會 不行去人家幹啦....比中國商人沈土城的兒子還爛....民進黨你換沈柏洋來幹..比龜頭強 只想拿到五月所得稅去美國....
7樓 時間: 2026-06-27 15:49:35 (台灣)
+1    (編輯過) TW
要嘛就北中南全開罵阿 不分藍綠白 但綠側翼 你們敢嗎
8樓 時間: 2026-06-27 17:16:51 (台灣)
  06-27 17:16 TW
吃屎仔~那敢啊~五小強都蹲著等領薪屎你
你有看過這些缺德狗畜生嘴過哥布林嗎
校史~
蔣萬安廢物,習近平垃圾 畜生狗雜碎們要不要嘴一下校長來聽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