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0 18:45:24
看板 Military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武器買了沒人操作?國軍戰力亮紅燈 前
時間 Sat Jun 20 00:04:32 2026
※ 引述《peterlee97 (瑋美絕倫迷)》之銘言:
: 招募少了一點 勉強留營多一點
: 要能在去年底八成...?
: 還是信我騎北極熊吧(x
: 佐以問過現役同學的狀況
: 確實是負責裝備越來越多 人越來越少的窘境
: 這不設法處理 現役的人壓力只會越來越大...
: 各位大部分都當過兵的 大退潮缺人的狀況應該或多或少都遇過吧
: 不處理 這麼高壓的狀況下 多少人撐的下去...
事實上和加薪無關 因為你薪水不管加到多少 都會面臨 沒有人要當兵和薪資過高
帶來的國家財政預算問題
事實上最大問題在於軍方所謂"陰間"的內容而實務上這個內容已經是全民共識
而單純論薪資其實國軍現有薪資已經大幅度領先 人數最多的餐飲業
而單純論薪資其實國軍現有薪資已經大幅度領先 人數最多的餐飲業
在數字上已經超過經常性薪資中位數
以二兵來說志願役已經是台灣前30%的薪資水準
所以缺人現在真的和薪水沒關係
單純就是國軍本身的實務運作有問題而已
裝備越來越多,事新裝備越來越多舊的沒去掉還是買錯東西(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228.250 (臺灣)
※ 作者: mshuang 2026-06-20 00:04:32
※ 文章代碼(AID): #1gDMYIVL (Militar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781885074.A.7D5.html
※ 同主題文章:
06-19 16:17 ■ [新聞] 武器買了沒人操作?國軍戰力亮紅燈 前國防部視察揭內幕:頭皮發麻
● 06-20 00:04 ■ Re: [新聞] 武器買了沒人操作?國軍戰力亮紅燈 前
06-20 10:26 ■ Re: [新聞] 武器買了沒人操作?國軍戰力亮紅燈 前
→ : 那國防部是不是該改編制了??1F 06/20 00:07
認真說開除所有的將軍和志願役 重新調查檢視國軍裝備
台灣戰鬥力最少可以提升五成
推 : 很多年輕人連辦公室都不太想坐了,只想做外送或小2F 06/20 00:07
→ : 七大夜,覺得被束縛很不自在吧
→ : 七大夜,覺得被束縛很不自在吧
這個問題和國軍招不到人一樣阿台灣的辦公文化或者說就業文化 各種凹和霸凌
不正是年輕人寧願去賣雞排去跑外送也不要去公司上班的原因嗎
→ : 整體縮編好過一堆半殘編制4F 06/20 00:08
推 : 還有大家都忽略千禧年之後的生育率下降 目前是各行5F 06/20 00:09
→ : 業都缺人
→ : 業都缺人
你有聽到台積電缺人嗎?
※ 編輯: mshuang (220.128.228.250 臺灣), 06/20/2026 00:13:31
→ : 缺人只能找外國傭兵,全世界都一樣啦7F 06/20 00:12
推 : 你有聽過台積電薪水低嗎8F 06/20 00:28
推 : 那你有聽過外送跟小七薪水高嗎?為何年輕人還是趨9F 06/20 00:35
→ : 之若鶩?
→ : 之若鶩?
→ : 你確定外送跟小7年輕人趨之若鶩? 真的很有趣。11F 06/20 00:54
推 : 魏哲家自己都在擔心少子化的問題,以後沒工程師了12F 06/20 00:55
→ : ,台積電或許不缺,中下游廠商呢?
→ : ,台積電或許不缺,中下游廠商呢?
→ : 外國傭兵很貴的,應該會用義務役替代?14F 06/20 00:56
![[圖]](https://imgur.disp.cc/4i/16Vdd7J.png)
推 : 所以夜班薪水比白班高 為何夜班會缺人了?16F 06/20 00:59
推 : 我家附近的超商職缺都沒缺夜班17F 06/20 01:00
推 : 年輕人趨之若鶩小7是在說啥鬼 我家附近的小7有個店18F 06/20 01:01
→ : 員態度爛到被我們社區輪流向總部投訴十幾次都還活得
→ : 好好的 你知道為啥嗎 因為找不到人幹 外送也是 現在
→ : 越來越難叫 太遠不送 要爬樓梯不送 東西太多不送
→ : 還趨之若鶩勒
→ : 員態度爛到被我們社區輪流向總部投訴十幾次都還活得
→ : 好好的 你知道為啥嗎 因為找不到人幹 外送也是 現在
→ : 越來越難叫 太遠不送 要爬樓梯不送 東西太多不送
→ : 還趨之若鶩勒
→ : 第一次聽過低薪的工作年輕人趨之若鶩,算是讓我開23F 06/20 01:09
→ : 了眼界。
→ : 了眼界。
推 : 終身俸被砍成那樣誰要當25F 06/20 01:21
推 : 還有別黑餐飲業 很多都開到四萬五以上了 一天八小
→ : 時 月休八天以上
推 : 還有別黑餐飲業 很多都開到四萬五以上了 一天八小
→ : 時 月休八天以上
推 : 很多社區型超商乾脆把大夜關掉23:00-6:00是不營業的28F 06/20 01:32
→ : 因為要找到這時段願意上班的員工薪資,加上水電,還
→ : 不如直接關掉比較省錢
→ : 因為要找到這時段願意上班的員工薪資,加上水電,還
→ : 不如直接關掉比較省錢
推 : 提到裝備沒用就是 現在缺工情況大家心知肚明31F 06/20 01:36
推 : 就看重視程度了,文化糟糕,沒自由這些都能透過改32F 06/20 02:09
→ : 善待遇來彌補。台積電工作高壓起來也不輸軍隊,那
→ : 為啥還一堆人去?啊不就錢多到真香?
→ : 然後餐飲服務業真要拼賺錢,也可以接複數工(正職+
→ : 外送)甚至早班一場,晚班也一場,中途有空檔跑外
→ : 送。
推 : 另外年輕人寧願跑外送選薪資相對低的職場,某方面
→ : 在於你薪資比較高的正式職場說實話也沒高多少,每
→ : 個月多個5000,一萬好了,除非被錢追著跑,對眼前的
→ : 人生有很顯著的幫助嗎?犧牲更多自由,承擔更多壓
→ : 力,反正都買不起房,我幹嘛挑讓自己更不舒服的工
→ : 作環境? 另外一點是這世代的年輕人父母有錢的比例
→ : 高於再上一輩,躺家裡舒服的很,為了多幾千承擔更
→ : 高壓力失去更多自由,何苦勒?
→ : 善待遇來彌補。台積電工作高壓起來也不輸軍隊,那
→ : 為啥還一堆人去?啊不就錢多到真香?
→ : 然後餐飲服務業真要拼賺錢,也可以接複數工(正職+
→ : 外送)甚至早班一場,晚班也一場,中途有空檔跑外
→ : 送。
推 : 另外年輕人寧願跑外送選薪資相對低的職場,某方面
→ : 在於你薪資比較高的正式職場說實話也沒高多少,每
→ : 個月多個5000,一萬好了,除非被錢追著跑,對眼前的
→ : 人生有很顯著的幫助嗎?犧牲更多自由,承擔更多壓
→ : 力,反正都買不起房,我幹嘛挑讓自己更不舒服的工
→ : 作環境? 另外一點是這世代的年輕人父母有錢的比例
→ : 高於再上一輩,躺家裡舒服的很,為了多幾千承擔更
→ : 高壓力失去更多自由,何苦勒?
推 : 外送趨之若鶩? -4不缺工?? 蛤?46F 06/20 02:46
推 : 哪有這種事 單純就是錢不夠而已 一個月十萬十五萬50F 06/20 03:24
→ : 會找不到人嗎?國軍該對標的是營造業熟練技工的薪
→ : 資 不是滿大街的餐飲打工仔
→ : 會找不到人嗎?國軍該對標的是營造業熟練技工的薪
→ : 資 不是滿大街的餐飲打工仔
推 : 因為軍人這個職業在台灣是不被認為是榮譽的 馬斯洛53F 06/20 03:52
→ : 五大需求理論 你薪水永遠只停留在第一層 尊嚴需求
→ : 的?自我實現需求呢?社會不認可軍人很大部分來自
→ : 於對於專業的懷疑 不只是裝備的問題 當過兵的都知
→ : 道很多時間被花在無意義的雜事上面 真正的戰技磨練
→ : 非常少 很多可以改革的 比如該外包的外包 該數位化
→ : 的數位化 減少沒必要的重複性的文書 我真的很建議
→ : 政府引進PLTR系統 不只是作戰輔助決策 他還可以很
→ : 好的減少文書作業、輔助維護管理裝備倉儲運輸,提
→ : 升妥善率 尤其在空巴的應用上更是經典
→ : 五大需求理論 你薪水永遠只停留在第一層 尊嚴需求
→ : 的?自我實現需求呢?社會不認可軍人很大部分來自
→ : 於對於專業的懷疑 不只是裝備的問題 當過兵的都知
→ : 道很多時間被花在無意義的雜事上面 真正的戰技磨練
→ : 非常少 很多可以改革的 比如該外包的外包 該數位化
→ : 的數位化 減少沒必要的重複性的文書 我真的很建議
→ : 政府引進PLTR系統 不只是作戰輔助決策 他還可以很
→ : 好的減少文書作業、輔助維護管理裝備倉儲運輸,提
→ : 升妥善率 尤其在空巴的應用上更是經典
![[圖]](https://i.mopix.cc/UsRmLF.jpg)
推 : 台積比較夯啦,但也是操,cp值的問題64F 06/20 07:37
噓 : 又是新軍論65F 06/20 08:13
→ : 我就問,人都缺成這樣了,留著政戰到底要幹嘛?伙66F 06/20 08:21
→ : 房和環境整理也不外包?
→ : 房和環境整理也不外包?
噓 : 大破大立的最重要前提:時間與資源68F 06/20 08:21
→ : 台灣有十年甚至廿年時間來大破大立嗎?把將軍根志願
→ : 役全裁掉?產生的國防空窗你想過沒?
→ : 台灣有十年甚至廿年時間來大破大立嗎?把將軍根志願
→ : 役全裁掉?產生的國防空窗你想過沒?
噓 : 二兵志願役 應領42000 實領38000 你跟我說全台前3071F 06/20 08:39
→ : %水準
→ : %水準
→ : 薪水都跟不上還想改制度73F 06/20 08:51
→ : 加薪沒用你可以加兩倍薪啊74F 06/20 08:56
推 : 台積電還真的缺人 這例子不好75F 06/20 09:18
→ : 不管是什麼工作 重點還是內容 你不大破大立也一樣能
→ : 讓人體會到國軍真的有變 教召就是免費的廣告
→ : 先把基礎裝備補到好再來講其他的
→ : 不管是什麼工作 重點還是內容 你不大破大立也一樣能
→ : 讓人體會到國軍真的有變 教召就是免費的廣告
→ : 先把基礎裝備補到好再來講其他的
推 : 國軍尤其是陸軍那種憂質管理,文化氣氛差也就算了79F 06/20 09:33
→ : ,在外面還沒有競爭力落後台灣均值。這些沒解就註
→ : 定很難改善缺人問題。
→ : ,在外面還沒有競爭力落後台灣均值。這些沒解就註
→ : 定很難改善缺人問題。
推 : 工作最底層的邏輯就是薪水 找不到人還在加薪不是重82F 06/20 09:38
→ : 點 我也是笑笑
→ : 點 我也是笑笑
推 : 畢竟不透明的工作環境很容易產生山大王,偏偏這個84F 06/20 09:42
→ : 不透明的職場台灣大半的男性都進去看過至少快1年,
→ : 而他的薪水又沒有高到能讓人覺得真香,誰想進去
→ : 不透明的職場台灣大半的男性都進去看過至少快1年,
→ : 而他的薪水又沒有高到能讓人覺得真香,誰想進去
推 : 加薪不是重點...這絕對是重點好嗎?小英時期把飛官87F 06/20 09:51
→ : 福利拉上來跟民營機師同等級才勉強讓比較多人願意留
→ : 下來.職業軍人要犧牲的是自由度跟戰爭危險度(尤其
→ : 台灣實質上是兵兇戰危區),你不能拿來跟一般職業對
→ : 比薪資,這不現實
→ : 福利拉上來跟民營機師同等級才勉強讓比較多人願意留
→ : 下來.職業軍人要犧牲的是自由度跟戰爭危險度(尤其
→ : 台灣實質上是兵兇戰危區),你不能拿來跟一般職業對
→ : 比薪資,這不現實
→ : 其他工作加薪還有效,當兵就問各位要多少錢才願意簽92F 06/20 09:52
推 : 看你要招的是哪種等級的軍人,電子業的不用想了,要93F 06/20 09:58
→ : 人家犧牲開個1.5倍年收+免稅我認為有吸引力
→ : 如果設定在找一般中位數年收50-80萬的那就需要80-12
→ : 0才能吸引到那些人
→ : 人家犧牲開個1.5倍年收+免稅我認為有吸引力
→ : 如果設定在找一般中位數年收50-80萬的那就需要80-12
→ : 0才能吸引到那些人
→ : 這篇講的很正確啊,不需要談錢,先談要裁掉多少個97F 06/20 10:01
→ : 上士/士官長/校級軍官,再來談招募的問題
→ : 上士/士官長/校級軍官,再來談招募的問題
推 : 噢噢真的假的,待命不算工時的話確實超過餐飲業了,99F 06/20 10:01
→ : 一邊酸台灣老闆慣老闆,一邊自己用慣老闆思維計算別
→ : 人工時真有趣,不恨慣老闆恨自己不是慣老闆,反正軍
→ : 人在台灣就首陀羅隨便罵。
→ : 社會地位低賤沒有自由還沒有薪水高,有沒有人想過就
→ : 是這種狀況才要加薪留人?反正堅持不用加,就是編制
→ : 繼續崩壞而已,軍人也是人不是奴工會用腳投票,一年
→ : 少7000看看15萬能撐多久,抓緊握把流失要要開始加速
→ : 嘍!
→ : 我倒是很好奇國軍崩壞消失後台灣會發生什麼事,那些
→ : 仇軍的會跳出來取代他們口中的廢物保衛台灣,還是開
→ : 城喜迎王師?反正最壞就是逃不掉的人跟對岸領均貧卡
→ : 而已,對那些仇軍的大概是沒差啦。
→ : 一邊酸台灣老闆慣老闆,一邊自己用慣老闆思維計算別
→ : 人工時真有趣,不恨慣老闆恨自己不是慣老闆,反正軍
→ : 人在台灣就首陀羅隨便罵。
→ : 社會地位低賤沒有自由還沒有薪水高,有沒有人想過就
→ : 是這種狀況才要加薪留人?反正堅持不用加,就是編制
→ : 繼續崩壞而已,軍人也是人不是奴工會用腳投票,一年
→ : 少7000看看15萬能撐多久,抓緊握把流失要要開始加速
→ : 嘍!
→ : 我倒是很好奇國軍崩壞消失後台灣會發生什麼事,那些
→ : 仇軍的會跳出來取代他們口中的廢物保衛台灣,還是開
→ : 城喜迎王師?反正最壞就是逃不掉的人跟對岸領均貧卡
→ : 而已,對那些仇軍的大概是沒差啦。
→ : 軍隊的問題就是愚蠢的管理體系,制度本身是還好,112F 06/20 10:03
→ : 這個問題來自於人,無法大規模汰除沒救
→ : 只要缺料有申請保15002就算妥善率合格,這就永遠沒
→ : 救,你有聽過電子業的生產設備缺零件,只要寫申請
→ : 表出去就可以過關的嗎
→ : 這個問題來自於人,無法大規模汰除沒救
→ : 只要缺料有申請保15002就算妥善率合格,這就永遠沒
→ : 救,你有聽過電子業的生產設備缺零件,只要寫申請
→ : 表出去就可以過關的嗎
推 : 兵兇戰危的國家裁軍官改制就是重大危機啊!這個二戰117F 06/20 10:07
→ : 完老蔣不是示範過了?在你需要這些掌控國家武力的人
→ : 保護自己當下,還去動他們飯碗這操作極危險
→ : 完老蔣不是示範過了?在你需要這些掌控國家武力的人
→ : 保護自己當下,還去動他們飯碗這操作極危險
推 : 仇軍應該以為自身的能力絕對輾壓軍人120F 06/20 10:08
→ : 但要證明這點的前提是 你本身也要是軍人
→ : 鼓吹整個軍隊裁撤 成立新軍 那麼 請先證明你會加入
→ : 並且能成功取代現在軍隊的能力
→ : 但要證明這點的前提是 你本身也要是軍人
→ : 鼓吹整個軍隊裁撤 成立新軍 那麼 請先證明你會加入
→ : 並且能成功取代現在軍隊的能力
→ : 那你要靠那些always 待料,不能用的武器保護你?124F 06/20 10:12
→ : XS,果然很純125F 06/20 10:15
推 : 制度管理要調要修只能緩動緩解,這不影響你同步吸引126F 06/20 10:15
→ : 海空就不說,陸軍這個體系你裁掉60%都沒有問題,這127F 06/20 10:15
→ : 是當過兵的結論,反正都是炮灰,開戰時你再抓我們
→ : 這退伍的去死就好,花那麼多錢養比我廢的幹麼
→ : 是當過兵的結論,反正都是炮灰,開戰時你再抓我們
→ : 這退伍的去死就好,花那麼多錢養比我廢的幹麼
→ : 一些好一點的人進去稀釋爛的,改造跟引才本來就要同130F 06/20 10:15
→ : 時,不是只有2選1
→ : 時,不是只有2選1
→ : 國軍就算養著這群廢物,開戰了你還不是抓我去填沙132F 06/20 10:17
→ : 灘填炮火,讓那些廢物躲在後面送我去死,何必呢
→ : 灘填炮火,讓那些廢物躲在後面送我去死,何必呢
推 : 依你論述就算裁掉現有軍隊 你還是不願意去加入新軍134F 06/20 10:18
→ : 啊 那還主張裁掉軍隊重新創立?
→ : 既然主張現有軍隊是廢物 那如你論述裁掉又不願意加
→ : 入新制軍隊 那跟說廢話有何區別?
→ : 以台灣現有狀況 就算如你們所願舊制軍隊全部裁撤
→ : 創立新制軍隊 動員這塊一樣還是要後備軍人在戰時
→ : 加入戰場 連美軍都有後備役 台灣成立新制軍隊就可以
→ : 不用後備部隊?
→ : 啊 那還主張裁掉軍隊重新創立?
→ : 既然主張現有軍隊是廢物 那如你論述裁掉又不願意加
→ : 入新制軍隊 那跟說廢話有何區別?
→ : 以台灣現有狀況 就算如你們所願舊制軍隊全部裁撤
→ : 創立新制軍隊 動員這塊一樣還是要後備軍人在戰時
→ : 加入戰場 連美軍都有後備役 台灣成立新制軍隊就可以
→ : 不用後備部隊?
推 : 裁掉60%你真的認為這些人不會裡應外合?他們要沒飯142F 06/20 10:22
→ : 吃了會在乎你的自由民主?零星小範圍裁串連不起來,
→ : 大面積裁這些人直接跟中國談pakage了.就像重症病人
→ : 下猛藥,你病沒好人先掛了
→ : 吃了會在乎你的自由民主?零星小範圍裁串連不起來,
→ : 大面積裁這些人直接跟中國談pakage了.就像重症病人
→ : 下猛藥,你病沒好人先掛了
推 : 新軍論最好笑的就是混入一堆想當然的幻想,對啊你心146F 06/20 10:28
→ : 目中屍位素餐的高官修理過你的連長學長全部就地抓去
→ : 砍頭國軍解散很解氣,然後呢?新軍編成要多久?誰要
→ : 志願加入誰要義務加入?待遇多少?吵完前船誰開飛機
→ : 誰開,對岸在這期間在台灣上空逛大街誰負責?你最討
→ : 厭的國軍已經被解散了,叫他們不支薪義務上前線嗎w
→ : 說要編新軍的我沒看過有任何人有實際的行動,100%在
→ : 打嘴砲,沒有任何連署推動立法進行相關社會研究,沒
→ : 有看到一個,好似網上一句我支持新軍,就會有一隻精
→ : 良的軍隊刷新出來一樣,玩世紀帝國逆XD
→ : 目中屍位素餐的高官修理過你的連長學長全部就地抓去
→ : 砍頭國軍解散很解氣,然後呢?新軍編成要多久?誰要
→ : 志願加入誰要義務加入?待遇多少?吵完前船誰開飛機
→ : 誰開,對岸在這期間在台灣上空逛大街誰負責?你最討
→ : 厭的國軍已經被解散了,叫他們不支薪義務上前線嗎w
→ : 說要編新軍的我沒看過有任何人有實際的行動,100%在
→ : 打嘴砲,沒有任何連署推動立法進行相關社會研究,沒
→ : 有看到一個,好似網上一句我支持新軍,就會有一隻精
→ : 良的軍隊刷新出來一樣,玩世紀帝國逆XD
推 : 開除全部 誰來檢討 你來嗎哈哈哈哈 就是由這種文章156F 06/20 10:36
→ : 這個版才會被人家笑活在象牙塔
→ : 這個版才會被人家笑活在象牙塔
推 : 這就是新軍論擁立者最大的BUG158F 06/20 10:38
噓 : 通篇胡謅 推文更是把毫無建設性的說法暴露出來 就是159F 06/20 10:40
→ : 笑話一則
→ : 笑話一則
→ : 國均大幅領先餐飲業 不是很基本的嗎 有啥好值得提的161F 06/20 11:01
噓 : 幾個老害在那裡幻想年輕人在想什麼162F 06/20 11:02
→ : 誰說台積電不缺人?我記得前陣子聽到台積電連文科163F 06/20 13:14
→ : 的都能去當作業員呢…
→ : 版主說得也不算錯,軍隊如果能少掉那些沒路用的額
→ : 外業務只專注在戰訓本務或許還比提高薪資更能留住
→ : 人。畢竟以現在台灣的少子化情況真想要只靠薪資留
→ : 住人可能二兵起薪要年薪破百才勉強有成效
→ : 的都能去當作業員呢…
→ : 版主說得也不算錯,軍隊如果能少掉那些沒路用的額
→ : 外業務只專注在戰訓本務或許還比提高薪資更能留住
→ : 人。畢竟以現在台灣的少子化情況真想要只靠薪資留
→ : 住人可能二兵起薪要年薪破百才勉強有成效
推 : 最好是沒關係啦(笑)你薪水加到跟台積一樣,還會卻這169F 06/20 13:21
→ : 麼多?(歪頭
→ : 錢夠多還可以請傭兵阿,台灣人都有去國外當了
→ : 麼多?(歪頭
→ : 錢夠多還可以請傭兵阿,台灣人都有去國外當了
噓 : 說個笑話,缺兵和薪水沒關係!172F 06/20 13:25
推 : 薪水差不多的話,我去端盤子至少爽多了。173F 06/20 13:28
→ : 每天都在發夢擴編,先補足編員在說啦。
→ : 每天都在發夢擴編,先補足編員在說啦。
噓 : 笑死,把薪水拉高到六萬起你看看會不會有一堆人搶175F 06/20 13:54
→ : 著去陰間
→ : 著去陰間
推 : 把國軍推倒重來的結果可以看一下二戰德蘇戰爭前期發177F 06/20 14:11
→ : 生的事情。
→ : 生的事情。
推 : 痾說一下 台積電的確很缺人……179F 06/20 14:11
噓 : 這什麼邏輯180F 06/20 14:13
推 : 不要每次都幻想把國軍砍掉重練能提昇戰力。181F 06/20 14:14
→ : 這段砍掉重練的過程飛機、船艦、戰車誰開?誰來保養
→ : ?指揮鏈的權威何時能建立?
推 : 就算砍掉了,請問你要來當軍人嗎?如果不要,你要怎
→ : 麼說服那些不想當兵的人加入你所謂的新軍呢?
推 : 說一點更極端的,你要怎麼處理一夕失業的20萬人?
→ : 這段砍掉重練的過程飛機、船艦、戰車誰開?誰來保養
→ : ?指揮鏈的權威何時能建立?
推 : 就算砍掉了,請問你要來當軍人嗎?如果不要,你要怎
→ : 麼說服那些不想當兵的人加入你所謂的新軍呢?
推 : 說一點更極端的,你要怎麼處理一夕失業的20萬人?
→ : 能不能少發點幻想文?187F 06/20 14:47
推 : 胡說八道,薪水不夠高所以才導致誘因不足188F 06/20 15:02
→ : 只要月薪8萬起跳,什麼狗屁陰間都會有人想去
→ : 只要月薪8萬起跳,什麼狗屁陰間都會有人想去
→ : 就錢來講,八萬很少好嗎,最少一個上士要月薪20萬190F 06/20 16:10
→ : ,其他的尉級軍官自己按薪俸表往上加
→ : 不過根本的問題也不是錢,就單純整個管理體系爛到
→ : 骨子裡,有海龍蛙兵涼山特戰這種戰技一流的實戰部
→ : 隊又怎樣,天天看著指揮&後勤體系在犯蠢
→ : 你說戰機有沒有人開?我就問你承平時期一年摔幾架
→ : ,經的起這樣損耗嗎,台灣才多少架戰機而已
→ : 飛官的培養時間長成本高,就這樣葬送在自己人手裡
→ : ,你都不會心疼嗎,還在問誰來開,承平時期這問題
→ : 都解決不了,你是期待這些人戰時個個變身煌大和,
→ : 飛上天怎麼樣都不會中彈還能各各一機掃場是吧
→ : ,其他的尉級軍官自己按薪俸表往上加
→ : 不過根本的問題也不是錢,就單純整個管理體系爛到
→ : 骨子裡,有海龍蛙兵涼山特戰這種戰技一流的實戰部
→ : 隊又怎樣,天天看著指揮&後勤體系在犯蠢
→ : 你說戰機有沒有人開?我就問你承平時期一年摔幾架
→ : ,經的起這樣損耗嗎,台灣才多少架戰機而已
→ : 飛官的培養時間長成本高,就這樣葬送在自己人手裡
→ : ,你都不會心疼嗎,還在問誰來開,承平時期這問題
→ : 都解決不了,你是期待這些人戰時個個變身煌大和,
→ : 飛上天怎麼樣都不會中彈還能各各一機掃場是吧
推 : 煌被擊落2次 一次是阿斯蘭自爆 第二次是電影版201F 06/20 17:36
→ : 反派擊墜 第三次在SEED-D被飛鳥真擊墜
推 : 擊墜3次
→ : 反派擊墜 第三次在SEED-D被飛鳥真擊墜
推 : 擊墜3次
--
※ 看板: Military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9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4.disp.cc/t/q/i.verb.tw_LhkTidq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