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8 08:03:11
看板 MobileComm
作者 標題 Re: [心得] 三星品質是不是已經不行了?
時間 Wed Jun 17 14:48:12 2026
阿肥最近剛剛從OPPO X9P 小米17U徠卡換回三星S26U
如果單純只說三星S或是Note系列前後用了一二十款應該有
我不太想立flag 但真的遇到大問題的就是爆炸的Note7 跟送給當時女友的S9 拍照異音
當然有可能是我換機速度快不太遇到問題
(近五年都是安卓當備用 3-6個月就換掉)
我是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要求跟使用習慣
像我喜歡週邊多跟握持感
像圓形Deco很容易因為重心偏上加上握持手指被卡到偏下導致握持不舒服
像S26U螢幕如果側一點看螢幕就會偏色
大部分的殼設計又會讓放在桌面上會翹翹板
(有找到不會的 孔連同閃光燈一起開的就會改善)
然後說回來 因為三星買的人多
自然遇到問題的人多
遇到問題會來網路抱怨的比例本來就高
當然啦 綠線這麼處理我也覺得很鳥
但整體來說我安卓下一隻應該還是Pixel或是三星挑一隻
我是覺得你覺得買三星老遇到問題就換一個品牌
八字不合何必勉強
花錢用的開心比較重要
話說pixel 10 XL Pro 二萬多就有了
不過都快出11系列了 還是再等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8.214.106.189 (臺灣)
※ 作者: stefanie 2026-06-17 14:48:12
※ 文章代碼(AID): #1gCaCk7G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1678894.A.1D0.html
※ 編輯: stefanie (188.214.106.189 臺灣), 06/17/2026 14:48:41
而且建議安卓跟安卓比
最好銷量會這麼好
不要把別人都當白癡 自己最聰明
我只是解釋一下消費者使用心態的問題而已
※ 編輯: stefanie (101.8.158.51 臺灣), 06/17/2026 15:11:59
更早之前也有買 這樣算老星粉嗎
我也不會介意某些帳號的惡意攻擊
但還是有些民間會有料修理
OPPO就還可以
三星客製化程度比較深
我也不太懂 不同系統有什麼好比的
我會說跟安卓比是因為有些人就喜歡用安卓
在安卓裡面挑一隻喜歡的
就像我都拿二隻 安卓的那隻 我怎樣都不考慮apple 啊
安卓還是有他好的地方
主力用iPhone主要是生態的問題
單看手機我倒覺得還好欸
你想表達的我真的看不懂
比硬體規格輸安卓都看不到車尾燈了
綠線目前主要都是三星螢幕造成
當然三星手機比較多案例
我是覺得用特例來挑戰通則的人 邏輯有問題
※ 編輯: stefanie (223.143.227.134 臺灣), 06/17/2026 21:15:19
※ 編輯: stefanie (223.143.227.134 臺灣), 06/17/2026 21:17:33
銷量好不一定硬體規格好
※ 編輯: stefanie (223.143.229.64 臺灣), 06/17/2026 22:52:34
※ 編輯: stefanie (223.143.229.64 臺灣), 06/17/2026 22:53:06
--
→ : 三星買的人應該>>>所有品牌加總了1F 06/17 14:58
推 : 可是你說買的人多 蘋果遇到的問題好像就沒有網路上2F 06/17 15:03
那是你覺得啦而且建議安卓跟安卓比
→ : 看到的那麼多)?3F 06/17 15:03
→ : 雖然三星不良率沒有像網路上看到感覺大部分的人都
→ : 中獎 但如果有個10%那也是不小的比例了
如果真的如你說的10趴→ : 雖然三星不良率沒有像網路上看到感覺大部分的人都
→ : 中獎 但如果有個10%那也是不小的比例了
最好銷量會這麼好
不要把別人都當白癡 自己最聰明
推 : 是產品本身有問題,不是因為買的人多把6F 06/17 15:05
→ : 雖然我自己也是用三星 但這樣很不行也
產品出問題當然是三星負責 難不成我負責嗎?(開玩笑的XD)→ : 雖然我自己也是用三星 但這樣很不行也
我只是解釋一下消費者使用心態的問題而已
※ 編輯: stefanie (101.8.158.51 臺灣), 06/17/2026 15:11:59
→ : 你說的也沒錯啦 但如果變成事主不爽是很正常的8F 06/17 15:17
→ : 幾個板上老星粉都陸續發難了...9F 06/17 15:22
我印象第一隻三星安卓應該是S2跟Note3更早之前也有買 這樣算老星粉嗎
推 : 說真的,你來發這種文沒用的啦,只會被某些id當攻擊10F 06/17 15:35
→ : 目標而已。反正有碰到就有碰到,沒碰到就沒碰到。
大便時發文打發時間不用太認真→ : 目標而已。反正有碰到就有碰到,沒碰到就沒碰到。
我也不會介意某些帳號的惡意攻擊
→ : 碰到了就是上來取暖,發誓下次不再用三星,順便釣一12F 06/17 15:35
→ : 些專門黑的緩解痛苦。沒碰到就繼續用,或是碰到了還
→ : 是繼續用。到底哪個多看銷售成績不就知道了?不用浪
→ : 費時間啦~
→ : 這世上本來就沒有完美的產品,但有些人就很像三星有
→ : 殺他全家一樣,你除了幫他祈禱拍拍,偶爾酸酸他看他
→ : 崩潰,也不用用力去澄清什麼,真的
→ : 些專門黑的緩解痛苦。沒碰到就繼續用,或是碰到了還
→ : 是繼續用。到底哪個多看銷售成績不就知道了?不用浪
→ : 費時間啦~
→ : 這世上本來就沒有完美的產品,但有些人就很像三星有
→ : 殺他全家一樣,你除了幫他祈禱拍拍,偶爾酸酸他看他
→ : 崩潰,也不用用力去澄清什麼,真的
推 : 用蘋果的習慣自己吞,現實也問題一堆19F 06/17 15:40
→ : 蘋果ai 120hz騙果粉這麼多年,還不是都接受了
→ : 蘋果ai 120hz騙果粉這麼多年,還不是都接受了
→ : 看起來是三星養他全家比較像 只是案例這麼多。時不21F 06/17 15:42
→ : 時就要出來心疼一下 確實心酸
→ : 時就要出來心疼一下 確實心酸
推 : 用戶遇到的唸一下理所當然,沒在用也不會用的跟著23F 06/17 15:43
→ : 唸是另一回事。在台灣非原廠修手機最多能處理的就
→ : 是蘋果,這不表示蘋果最容易壞,而是基數多加上長
→ : 久舊機零組件容易取得才會呈現出這樣的市況
→ : 我其實蠻希望三星谷歌這些有在用的廠牌外面維修容
因為安卓看起來量大但其實單機種都不夠高→ : 唸是另一回事。在台灣非原廠修手機最多能處理的就
→ : 是蘋果,這不表示蘋果最容易壞,而是基數多加上長
→ : 久舊機零組件容易取得才會呈現出這樣的市況
→ : 我其實蠻希望三星谷歌這些有在用的廠牌外面維修容
但還是有些民間會有料修理
→ : 易,零件備料也夠久28F 06/17 15:45
推 : 祖傳綠線29F 06/17 15:46
推 : 安卓陣營真的越來越無聊了 不有中國廠30F 06/17 15:46
→ : 日系跟谷歌太原生 好像沒得選
→ : 懷念sense時代的Htc跟SE時代的Sony
→ : 中國廠基本就是你抄完換我抄 抄完作業再致敬
→ : 日系跟谷歌太原生 好像沒得選
→ : 懷念sense時代的Htc跟SE時代的Sony
→ : 中國廠基本就是你抄完換我抄 抄完作業再致敬
→ : 創新就等於在測試良率和市場 借鑒蘋果 越來越保守34F 06/17 15:51
→ : 也很合理
→ : 至於沒創新又在測試良率的就...
→ : 也很合理
→ : 至於沒創新又在測試良率的就...
→ : 已經比note7好太多了37F 06/17 16:14
→ : 那你覺得OPPO系統真的比小米好用?跟三星比如何?38F 06/17 16:37
小米的小bug 很多OPPO就還可以
三星客製化程度比較深
→ : 不要再幹古啦,現在多個額頭就要被狂罵,怎麼可能39F 06/17 17:16
→ : 有新的設計以前SE還不就上下加呼吸燈而已,現在加
→ : 一條你看看會被酸多慘,UI中國廠也很多花俏的東西
→ : 啊,當初HTC的拿到現在你也不會想用
→ : 有新的設計以前SE還不就上下加呼吸燈而已,現在加
→ : 一條你看看會被酸多慘,UI中國廠也很多花俏的東西
→ : 啊,當初HTC的拿到現在你也不會想用
推 : 百花齊放跟設計已經過時 這是兩件事43F 06/17 17:24
推 : 看ptt只買中國機!!!!44F 06/17 17:29
推 : 問就是CP值45F 06/17 17:34
※ 編輯: stefanie (188.214.106.187 臺灣), 06/17/2026 17:57:32推 : 嘻嘻,石頭上次不就說溜嘴要跟三星開會,靠三星養難46F 06/17 18:51
→ : 怪護航成這樣
→ : 怪護航成這樣
→ : iphone市佔最高就沒有這些問題48F 06/17 19:01
→ : 而且網路上也沒有任何文章,有的也是使用者自己操
→ : 作不當,iphone出廠前都會測試到完美才賣消費者
→ : 而且網路上也沒有任何文章,有的也是使用者自己操
→ : 作不當,iphone出廠前都會測試到完美才賣消費者
推 : 拿蘋果出來這篇整個就打臉了,還安卓歸安卓,光綠線51F 06/17 19:31
我臉還好好的 沒感覺到痛我也不太懂 不同系統有什麼好比的
我會說跟安卓比是因為有些人就喜歡用安卓
在安卓裡面挑一隻喜歡的
就像我都拿二隻 安卓的那隻 我怎樣都不考慮apple 啊
安卓還是有他好的地方
主力用iPhone主要是生態的問題
單看手機我倒覺得還好欸
你想表達的我真的看不懂
→ : 是硬體的部分就輸蘋果幾條街了52F 06/17 19:31
其實你真的不懂比硬體規格輸安卓都看不到車尾燈了
推 : 歐洲那邊做的調查是使用幾年後軟硬體的可靠度 谷歌53F 06/17 20:33
→ : 大於三星 大於蘋果
→ : 大於三星 大於蘋果
推 : 感謝原PO回答55F 06/17 20:43
→ : 安卓陣營整體看下來還是三星比較好56F 06/17 20:58
是推 : 綠線雖然iphone也有 但跟三星比真的不是一個量級的57F 06/17 21:11
→ : 搜綠線大概八成都是三星手機 難道你要說臺灣八成的
那是你說的 跟我無關→ : 搜綠線大概八成都是三星手機 難道你要說臺灣八成的
→ : 人都買三星嗎?59F 06/17 21:11
手機問題又不是只有綠線這個綠線目前主要都是三星螢幕造成
當然三星手機比較多案例
我是覺得用特例來挑戰通則的人 邏輯有問題
※ 編輯: stefanie (223.143.227.134 臺灣), 06/17/2026 21:15:19
※ 編輯: stefanie (223.143.227.134 臺灣), 06/17/2026 21:17:33
→ : 所以內含三星記憶體的手機跟筆電都不要買60F 06/17 21:38
推 : 又土石流了61F 06/17 22:09
推 : 跑在前面的領先者才會看不到對手的車尾燈喔(?62F 06/17 22:14
笑死銷量好不一定硬體規格好
※ 編輯: stefanie (223.143.229.64 臺灣), 06/17/2026 22:52:34
推 : 綠線的問題在於處理態度63F 06/17 22:52
的確※ 編輯: stefanie (223.143.229.64 臺灣), 06/17/2026 22:53:06
→ : 遠離三星,不再傷心,過來人勸你快跳吧64F 06/18 00:38
→ : 脫離機圈這個圈,蘋果三星仍然是台灣市場主流,至65F 06/18 00:46
→ : 於台灣機圈這個圈有多大,那別問
→ : 於台灣機圈這個圈有多大,那別問
推 : 剛從小米跳三星..體驗真的很好 希望不要太快遇到問67F 06/18 05:22
→ : 題
→ : 題
推 : 扣除業配帳號,版上會買ov小米的大概就是開福特那69F 06/18 05:26
→ : 批人
→ : 批人
推 : 從S3開始用三星旗艦 最後因為S20的綠光冷筍跳蘋果71F 06/18 07:36
→ : 惹怒我的還有惡劣的廣告推送 開始還好 但用著用著
→ : 就開始出現一堆廣告 睡覺時都不放過 影響睡眠規律
→ : 惹怒我的還有惡劣的廣告推送 開始還好 但用著用著
→ : 就開始出現一堆廣告 睡覺時都不放過 影響睡眠規律
→ : pixel就見仁見智了,那規格賣那個價錢我是買不下去74F 06/18 07:51
--
※ 看板: MobileComm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6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