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7 19:21:40
看板 NBA
作者 slamblock15 (slamblock15)
標題 Re: [討論] 斑馬的螺絲是不是打完西冠後鬆的有點多
時間 Sat Jun  6 17:53:21 2026


※ 引述 《Xhocer》 之銘言:
: 標題:[討論] 斑馬的螺絲是不是打完西冠後鬆的有點多
: 時間: Sat Jun  6 16:24:48 2026
:
: 打完finals前兩場竟然會是尼克2:0賽前應該沒人想得到
:
: 本來想說馬刺2:0或是1:1甚至是2:1的
:
: 以內容來看是兩隊有來有回相當有競爭力
:
: 雙方當家球星對比其實表現都不好
:
: 大頭森受限壓迫防守命中率極差
:
: 但隊友都能挺出來像是硬糖和這場的MB
:
: 馬刺這邊就要點本場最後葬送馬刺的斑馬了
:
: 第一場爛到流湯無庸置疑被硬糖壓在地上打到冒煙
:
: 本以為第二場會反彈但還是被硬糖壓在地上打到冒煙
:
: 命中率是有提升但外線浪擲太多了
:
: 更別提最後那專注度堪比咖喱背後傳金盃的低級失誤
:
: 總感覺這兩場斑馬的氣勢大不如前一輪打雷霆
:
: 但回頭來看西冠封王後的反應也不意外了
:
: 當下哭成那樣動容到讓人以為拿了生涯第一座總冠軍
:
: 賽後記者會說急著找波波
:
: 我想波波老爺子看到可能會說冠軍還沒拿到急什麼
:
: 這又讓人想到2010西冠後Kobe那著名的job’s not finished
:
: 再對比東冠結束後沉穩的大頭森真的高下立判了
:
: 當然斑馬畢竟還是年輕人又打贏宿敵雷霆激動是難免的
:
: 只是如果這心態再不收回來
:
: 真的很有機會成為Kobe說的第二名是頭號輸家了…
:
: --
: http://i.imgur.com/XjVj6hy.jpg
: http://i.imgur.com/AsOyXHr.jpg
: http://i.imgur.com/8O28Uie.jpg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81.226 (臺灣)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0734291.A.EF4.html


這場城堡進攻的問題比較關鍵,

第4節前端馬刺進攻卡卡的,
還剩6:45時被拉開到95:83
這場腳有扭一下的城堡被換下去,

教練換上狐狸,
意外的讓狐狸找到了他以往的節奏,
配合冠軍賽本來就超扛的哈珀,
把尼克打個措手不及
一路苦追到104:104平手
之後才把城堡再換上來

結果就斑馬就發生離譜的傳球失誤,
雖然這球主要是斑馬的錯,
但城堡跑快攻完全不看後面也是有點問題,
說不定是中段休太久了專注力不夠。

如果之後狐狸回神,
也許可以考慮末節像這場一樣讓狐狸跟哈珀輪流主攻與斑馬配合,城堡末段就盡量減少持球
,專心防守就好。

這場馬刺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
至少狐狸展現了他的價值。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246.252 (臺灣)
※ 作者: slamblock15 2026-06-06 17:53:21
※ 文章代碼(AID): #1g8-uJpu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0739603.A.CF8.html
Arron9397   : 上一篇討論你也是一點沒看1F 06/06 17:57
brightest   : 狐狸打爛就講少上 打好就多上2F 06/06 17:58
flybow      : FOX也是前國王一哥 只能打輔似乎比期望低啊3F 06/06 18:00
kl50365     : 不讓他持球 要讓他在低角當射手?4F 06/06 18:00
CMPunk      : 你講完我還以為是教練問題最大 結果結論是城堡的問5F 06/06 18:12
CMPunk      : 題
majohnman   : 好了啦 千錯萬錯都不是你家斑馬寶貝的錯7F 06/06 18:14
metam       : 斑馬跟城堡的鍋客觀都有8F 06/06 18:16
sw9294      : 斑馬旁邊三個人都可以接球,給背對他的城堡,你說9F 06/06 18:17
sw9294      : 這城堡的錯??????給FOX控不行嘛
metam       : 斑馬腦衝。城堡時間充足,球沒過半場,竟然敢不看11F 06/06 18:17
metam       : 球,他並不是角色球員
gentleman317: 斑馬斑馬 你不要睡著啦 再給我看看你受傷的尾巴13F 06/06 18:20
thirtyto    : 又城堡 背鍋 濾鏡超重14F 06/06 18:20
JustDuHua   : 城堡0%吧  怎樣都給不到他15F 06/06 18:21
CircusWorld : 城堡真的有夠衰小 這樣也算他的鍋 以後都貼在斑馬旁16F 06/06 18:21
CircusWorld : 邊當保姆好了
CircusWorld : 你不如說斑馬沒投進都是城堡的鍋 誰叫城堡沒傳EZ Ba
CircusWorld : ll給斑馬輕鬆得分 害斑馬沒投進
sw9294      : 上面說他不是角色球員怎麼可以不看球,就是先看了20F 06/06 18:24
sw9294      : 以為斑馬要自己帶才轉過去了,阿旁邊還有三個人可
sw9294      : 以帶過半場,非要給城堡???自己也說斑馬腦衝了
sw9294      : 還要說啥
metam       : 球員場上本來就要互相提醒24F 06/06 18:25
metam       : 城堡已經是二當家了 就算不是也是第三把 這時候敢
metam       : 不扛 鍵盤籃球
metam       : 一個後衛還沒過半場不看球  這樣也不能噴?去跟國
metam       : 小生打球啦
ecoli0608   : 第一場打完第4節該上Happer,第二場打完第4節該上Fo29F 06/06 18:27
ecoli0608   : x,所以下一場打完第4節該上誰呢?
sw9294      : 城堡就有回頭看,看斑馬自己帶球才回頭了,是怎樣31F 06/06 18:30
sw9294      : 寶貝斑馬需要後衛看全程,看到他帶球過半場才能往
sw9294      : 前跑喔……
metam       : 沒錯 不然勒34F 06/06 18:30
metam       : 你是後衛 看不懂嗎
bheegrl     : 馬刺不熟,所以斑馬很常帶球嗎36F 06/06 18:30
metam       : 中鋒都在盤球了 問題還不大嗎37F 06/06 18:31
sw9294      : 看懂了以後班馬帶球,大家保母訂好等他過半場,再38F 06/06 18:32
sw9294      : 去跑動落位,沒問題
Monetelliz  : 斑馬都自己帶球幾次了 這也能怪城堡40F 06/06 18:33
metam       : 林書豪都點名城堡了 國小中程度跟人戰41F 06/06 18:33
sw9294      : 根本沒看馬刺比賽,斑馬也蠻常帶球過半場的,還在42F 06/06 18:33
sw9294      : 那邊中鋒盤球
Monetelliz  : 以後寶貝斑馬帶球大家都盯著他看好不好44F 06/06 18:33
heyjude1118 : 斑馬是很常帶球過半場,但總冠失誤多+關鍵時刻縮了45F 06/06 18:34
heyjude1118 : 怕失誤然後就又失誤了
Andrew199999: 講中鋒自己帶球有問題的是哪來的老人47F 06/06 18:37
JustDuHua   : 對對對 就該城堡去接   我才不信刺迷希望城堡去接大48F 06/06 18:38
JustDuHua   : 過狐狸哈波
metam       : 好了啦 上面沒半個敢去林書豪那篇50F 06/06 18:39
metam       : 前三把手 關鍵時刻怯戰 拼甚麼總冠軍
JarvanII    : 斑馬都主動扛鍋了還能吵52F 06/06 18:40
hsiung9     : 噴誰都沒用 就兩個菜雞53F 06/06 18:41
gydiaw      : 馬刺今年就太針對雷霆調校 一堆後衛鎖 鎖後衛很猛但54F 06/06 18:42
gydiaw      : 攻守都被兩隻前鋒體型壓制 斑馬也是被雙巨棒體型壓
gydiaw      : 制 可以說就是針對雷霆造成的體型差距 態度什麼的
gydiaw      : 這些年輕人都很拼了 倒覺得還好 教點學費而已
syun28      : 斑馬現在最大的優點只有想贏而已 其他技術都不穩定58F 06/06 18:45
syun28      :  尤其幾乎沒低位能力
NTU5566NTHU : 哈哈哈又一個甩鍋給城堡的60F 06/06 18:45
demonh311   : 斑馬需要更多的褓母61F 06/06 18:59
hcwang1126  : Ai說可以買騎士的dean wade62F 06/06 19:09
stormNEW    : 別牽拖63F 06/06 19:18
animist     : 菜就多練吧-打雷霆搶七也看得出來刺比較菜,只是陣型64F 06/06 19:29
animist     : 剋雷才贏, 尼又剋馬刺, 對抗跟key man是今夏的課題
a22880897   : 狐狸這場沒辦法領繩 城堡你就吞吧66F 06/06 19:50
coolknight  : 哨音尺度變了之後,就沒這麼好打了67F 06/06 20:59
heavensun   : 這場證明城堡還不行  還好有狐狸  分數能咬住68F 06/06 22:42
heavensun   : 來還有機會能贏的
BL4CK       : 不是吧,城堡他就先看斑馬了,然後班馬就下球了,那70F 06/07 02:19
BL4CK       : 城堡當然要跑快攻拉開空間啊,不然大頭森在那邊斑馬
BL4CK       : 衝過去直接被擋住,正常來說快攻是衝刺過半場才轉頭
BL4CK       : 看後面的,誰知道會有人運一下傳球啊,這樣還要城堡
BL4CK       : 背鍋他也太辛苦
BL4CK       : 不否認城堡打得不好,但那球看起來不關他的事
shawncarter : 沒有喔 就是斑馬在雷76F 06/07 10:44
gandalf2    : 斑馬體力條沒了,感覺沒在思考77F 06/07 18:20

--
※ 看板: NBA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6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