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5 18:03:03
看板 NBA
作者 EZ78 (EZ78)
標題 [花邊] NCAA新制:22歲或以上的NBA中選球員可放養
時間 Thu Jun 25 11:09:04 2026


https://x.com/draftexpress/status/2069978923996205239

To clarify how recent NCAA rule changes affect the draft:

Auto-eligible prospects, those 22 or turning 22, like Narcisse Ngoy CAN (and wil

l) be drafted and stashed in college.

Early-entry players, by contrast, forfeit their NCAA eligibility if they keep th

eir name in the draft

NCAA近期影響選秀的制度改變:

那些因為年滿22歲或準備滿22歲自動獲得選秀資格的 如Narcisse Ngoy可以(他也會 快艇57

順位選的 已經承諾Auburn)同時被選中並在大學被放養。

提早進入選秀的球員則是必須棄學才能加入NBA。


去年James Nnaji, Amari Bailey及Charles Bediako引發的爭議 造成NCAA必須把洞填起來
同時又開了一個口 所以超過22歲的球員可以直接把NCAA D1當海外放養 沒超過的不可以

當然 已經上過場的肯定不行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22.185 (臺灣)
※ 作者: EZ78 2026-06-25 11:09:04
※ 文章代碼(AID): #1gF9lIiX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2356946.A.B21.html
Kazmier     : 蛤? 選了之後繼續打大學?1F 06/25 11:09
gm79227922  : 22歲以後的才行留級的有福2F 06/25 11:10
axi         : 從放在海外養 變成放在大學氧吧3F 06/25 11:10
zsp9081a    : 把大學當成海外球隊4F 06/25 11:10
axi         :                         *養5F 06/25 11:10
※ 編輯: EZ78 (223.140.122.185 臺灣), 06/25/2026 11:10:54
sampsonlu919: NCAA畢竟本質上仍然是商業聯賽6F 06/25 11:10
ooxxman     : 大學比賽商業化的關係吧,選秀讓職業先有人綁人權利7F 06/25 11:11
Atima       : 不給放養就去海外 只是把大學當半個海外8F 06/25 11:12
a10141013   : 海外養變大學養 畢竟現在連學生都能賺錢9F 06/25 11:13
gn02587367  : 待在NCAA好 曝光度高10F 06/25 11:15
Jeffrey0221 : 難怪Saliou Niang可以去讀大學11F 06/25 11:17
welynn      : 大岩壁嗎12F 06/25 11:18
IPena       : 太多人窩在大學了?13F 06/25 11:25
roger2623900: 對選手來說也不差 NCAA鎂光燈很高14F 06/25 11:25
xxxcc       : SBL領先NBA15F 06/25 11:25
roger2623900: 對NCAA來說戰力也可以提升16F 06/25 11:25
EZ78        : 不是太多人窩著 去年好幾個跟NCAA打官司打出來的結17F 06/25 11:31
EZ78        : 果
Kazmier     : 看來台灣還是走在太前面了19F 06/25 11:31
magicchen   : SBL又再次領先。台灣先知總是孤獨的20F 06/25 11:46
ken720331   : NBA的小聯盟還錢比較多21F 06/25 11:51
acln0816    : 台灣領先全球22F 06/25 11:55
shargo      : 對年輕一代養成不好吧 等於一堆老人卡著球隊23F 06/25 12:02
shargo      : 美國只會學台灣
jay228      : 超過22歲的二輪球員在NCAA會比在G聯盟拿更多嗎25F 06/25 12:05
EZ78        : 會 G聯盟薪水很低然後會補貼吃住而已26F 06/25 12:07
EZ78        : 大學都更好
EZ78        : 但G聯盟會讓你更容易去nba
jenchieh5   : 台灣領先20幾年29F 06/25 12:13
hit0123     : G聯盟本身很爛30F 06/25 12:13
airmike     : 營養金制度?31F 06/25 12:28
gowaa       : 為什麼曾經在sbl出現的一堆事 都會在未來的nba看到32F 06/25 13:54
kullan      : 台灣玩剩下的33F 06/25 14:15
Y225        : 可是SBL是兩邊都可以打,NBA沒有吧34F 06/25 16:27
Y225        : SBL還有球員沒打球的時候在學校當教練
Y225        : 周儀翔從陳志忠的學生變成賽場對手
capsspac    : SBL領先全球二十年37F 06/25 16:41
JaccWu      : 這不就是讓大學代替部分G聯盟或海外的功能嗎?38F 06/25 17:06

--
※ 看板: NBA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 
作者 EZ78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