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2 22:06:21
看板 Stock
作者 peter98 (PyTorch AI套件爛死惹)
標題 Re: [新聞] SpaceX 傳 IPO 直接定價 晨星:合理估值
時間 Fri Jun 12 19:30:04 2026


===更新F / E / F / R已經能下限價單===

===更新,看新聞報導,這次price discovery很可能在10:30就完成、甚至更早===

===再更新,可能10點就可以開始交易了===

===更新SPCX 2x --> SPCF已經公告,下周一才開始===

好欸,中了11股 XDDDD

剛看了一下Fidelity / ETrade / Firstrade / Robinhood

都還沒辦法下limit單(9:30開盤前應該是無法下市價單)

看來要再等等,

而且9:30開始還有一段discovery的流程,

走完了才會有真正的交易,可能要等到中午12:30吧

我是打算下限價單

100 * 75

135 * 20

175 * 50

200 * 50

※ 引述《peter98 (PyTorch AI套件爛死惹)》之銘言:
: 韭菜不少,
: 原定06/11下午4點封關,
: 昨天臨時宣布提早一天至06/10下午4點封關,
: 理由沒演,都直接說明白了: 太多人參加IPO了。
: 跟五大券商(Fidelity/CS/Robinhood/ETrade/Sofi)確認後,
: 決定讓五大券商的打工仔有更充裕的時間來處理客戶IPO分配,
: 因此提早一天結束,明天06/11一整天券商打工仔agents開起來開始為韭菜服務。
: 我原本申請150股,今天臨時決定加購,變成220股,
: 賭場已關,根據往常經驗,最快06/11晚上11點出結果,
: 最慢應該也是06/12早上7點前會知道到底配到多少股,
: 我自己是預計中個10-15股就不錯惹拉~
: 然後要知道賭贏還賭輸還得等到15天後,
: 第一次參加IPO,上次最接近參加但還是沒參加的是Airbnb,
: 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
: ※ 引述《peter98 (PyTorch AI套件爛死惹)》之銘言:
: : 統一回應一下推文的事情
: : 要參加IPO,首先是券商有參加IPO,然後達到券商設定門檻,
: : 一個最基礎且全券商的會有的門檻是investor profile設定至少必須是aggresive,
: : 不過台灣炒股仔誰跟你往下走fixed income或者conservative XD
: : 除了上述有寫等於沒寫的門檻,
: : Robinhood就我所知沒有門檻
: : Charles Schwab資產必須達10萬美元
: : Fidelity是2000美元,這次專門為SPCX IPO調降的門檻喔,不然以前也是要10萬
: : ETrade沒有設定資產門檻,但有設定至少要能買10股,所以算是有1,350的門檻吧
: : SOFI也有,但門檻我就不知道了,我沒有。
: : IPO取得股票個樹跟台灣的隨機抽籤不一樣,
: : IPO是券商分配到多少股票後,各券商依據其客戶等級去分配給各客戶,
: : 等級怎麼算的也沒人知道,反正資產越多且花錢參加財富管理的肯定是比較高級,
: : 韭菜如我申請個150股,能中個10股就不錯惹
: : 至於有人在那邊引述一個YT仔的員工價6元
: : 我只能說...你不懂,而YT仔最喜歡的就是你們這些不懂的人 XD
: : 6元這個東西,是OPTION,裡面太多彎彎繞繞了,
: : 如果現在SPCX員工真的有6元的股票且至少有20萬股的話,
: : 這個人其實也不差這些股票了,懂嗎?

--
玻璃心名單(持續更新中):

EK*an / y*y*9** / ab***er / my**8**7 / W*t*rL*****d / app*ed*vi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9.141.90.48 (美國)
※ 作者: peter98 2026-06-12 19:30:04
※ 文章代碼(AID): #1gA-t0Ca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263808.A.324.html
johnwu      : 恭喜~1F 06/12 19:32
brian040818 : 好2F 06/12 19:36
Fezico      : 賺爛惹3F 06/12 19:36
才11股  1485元,台幣才4萬7左右,肖鼠,看起來就是5%,

我朋友有參加財富管理計畫,中4%  XDDDDDD 所以有沒有繳錢好像也沒差

券商肯定也會看帳戶投資有多少錢
Lhmstu      : 恭喜呀4F 06/12 19:39
※ 編輯: peter98 (69.141.90.48 美國), 06/12/2026 19:42:22
vdrenike    : 恭喜發財5F 06/12 19:43
bunjie      : 恭喜6F 06/12 19:43
frank94     : 恭喜7F 06/12 19:44
Johnjhong   : FT好像可以掛限價單了?8F 06/12 19:48
可以了耶  看來是8點開放? 更新了  除了Robinhood以外都可以下限價單了
kevinsun0423: 恭喜9F 06/12 19:55
Obama19     : 準備財富自由10F 06/12 20:01
KylianMbappe: 100買得到?!11F 06/12 20:02
不一定  賭看看
MoneyDay5566: 恭喜12F 06/12 20:02
NANJO1569   : 恭喜~ 我掛135,希望今晚能讓我買到!><13F 06/12 20:04
Scorpion0302: 嘉信現在還沒看到股數是不是就沒有中了? 申購了50014F 06/12 20:06
Scorpion0302: 股QQ
我沒有CS  但是根據我在F/R這次的經驗,不管你有沒有中,你都會知道

有中肯定在ORDER裡能看到filled或者partially filled

沒中的話,回到你原本ipo那個網頁,應該也要能看到unallocated之類的字眼
susu1028    : 為什麼我的Firstrade搜不到SpaceX的股票 嗚嗚16F 06/12 20:06
你登出後再登入一下  應該有了  找SPCX
※ 編輯: peter98 (69.141.90.48 美國), 06/12/2026 20:09:04
susu1028    : 只有SPCF,好怪17F 06/12 20:09
susu1028    : 有了,感謝樓主!
psgbpsgb    : Schwab IPO不知道能拿到原本申請的幾%19F 06/12 20:13
strayfrog   : 恭喜抽中20F 06/12 20:14
在更新,Robinhood也可以了,Robinhood看來是早就可以了,

只是要直接搜尋SPCX才看到交易畫面,從IPO那邊進去看只會跳出IPO info而已。
※ 編輯: peter98 (69.141.90.48 美國), 06/12/2026 20:17:22
jack701005  : 我用IB掛99元@@21F 06/12 20:18
starfirerex : 謝謝 有搜尋到了 希望能買到22F 06/12 20:19
meatbear    : 剛收到 抽中34股23F 06/12 20:21
135買進, 1350元賣出,恭喜賺了4萬多鎂
※ 編輯: peter98 (69.141.90.48 美國), 06/12/2026 20:22:41
wsx26997785 : FT有 我手機APP有搜到SPCX 還有他的符號24F 06/12 20:25
※ 編輯: peter98 (69.141.90.48 美國), 06/12/2026 20:38:46
lordwill    : 嘉信出來了嗎25F 06/12 20:48
myv3688     : 我問國泰一筆要10萬美元以上才能參加申購。你是麼26F 06/12 20:57
myv3688     : 參加的。我被騙了嗎qq
cityport    : 看網路上好像一般人最多只中100股28F 06/12 21:14
cityport    : RH是人人至少都有一股,但拿到更多的機率很低
cityport    : 富達是只要不超過10股基本都會給你
這樣嗎? 難怪我朋友有參加財富計畫也是10股,看來富達不照比例
cityport    : 回樓上,我們都是在美國券商買的31F 06/12 21:18
cityport    : 美國券商最低可以只申購一股
vic147569az : fidelity 2中233F 06/12 21:21
※ 編輯: peter98 (69.141.90.48 美國), 06/12/2026 21:23:09
NCKUFatPork : fidelity 85/150034F 06/12 21:25
yaes111     : 20中1 超爛35F 06/12 21:25
uniqlo5566  : https://i.imgur.com/7Dh9LvU.jpeg36F 06/12 21:26
uniqlo5566  : SCH顯示這樣,看來要等開盤了
[圖]
CS? 這樣也太慢了吧...其他券商早在8點前就都有結果了...
※ 編輯: peter98 (69.141.90.48 美國), 06/12/2026 21:27:54
lordwill    : 我的嘉信沒顯示….38F 06/12 21:33
yeahhh      : 嘉信有了37股而已QQ39F 06/12 21:34
HarukaLM    : 我嘉信的倉未出現了SPCX 這樣應該是有抽到吧40F 06/12 21:34
psgbpsgb    : 有通知了XD41F 06/12 21:35
fuyu1112    : 嘉信有了 雖然我只申請13股中10股42F 06/12 21:35
psynanako   : 感謝推43F 06/12 21:36
Scorpion0302: 500中18… 只能安慰自己有買到就好44F 06/12 21:39
看來CS是9:30那一刻才公布結果 XD
※ 編輯: peter98 (69.141.90.48 美國), 06/12/2026 21:40:53
uniqlo5566  : 我的CS還是沒有出現,哭。45F 06/12 21:41
回去登記IPO的頁面看  看有沒有顯示沒allocated
※ 編輯: peter98 (69.141.90.48 美國), 06/12/2026 21:44:30
crazyspeaker: 10股+146F 06/12 21:44
HarukaLM    : 要10股中10股 嘉信真佛 要多少給多少..47F 06/12 21:45
peter98     : Fidelity開始有當機的跡象了 XDDDDDDDDDDDD48F 06/12 21:45
995   Fidelity開始出現莫名error XDDDD   不定時  看來是流量暴增?
※ 編輯: peter98 (69.141.90.48 美國), 06/12/2026 21:48:09
steven3231  : 嘉信抽十中十49F 06/12 21:49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3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