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2:52:01
看板 Stock
作者 lazyjohn (懶約翰)
標題 [新聞] IMD世界競爭力排名出爐 台灣居全球第4、
時間 Sun Jun 21 11:27:56 2026



原文標題:

IMD世界競爭力排名出爐 台灣居全球第4、蟬聯大型經濟體冠軍

原文連結:

https://www.upmedia.mg/tw/international/headlines/261618
IMD世界競爭力排名出爐 台灣居全球第4、蟬聯大型經濟體冠軍 -- 上報 / 國際
[圖]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最新公布的《2026年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在全球70個受評比經濟體中排名第4,較去年的第6名再向前推進2... ...

 

發布時間:

2026年06月18日 15:58:00

記者署名:

劉孜芹

原文內容: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最新公布的《2026年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在
全球70個受評比經濟體中排名第4,較去年的第6名再向前推進2個名次,創下歷來最佳成
績。台灣僅次於新加坡、香港及瑞士,並持續位居人口超過2000萬人的經濟體之首,領先
日本、南韓、德國及中國等主要經濟體。


路透社報導,由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18日發布的《2026年世界競爭力年報
》(World Competitiveness Ranking 2026)顯示,在全球70個經濟體中,新加坡奪得全
球第1名,重返榜首;香港位居第2名,表現穩健上升;瑞士則因為外部經濟環境和投資放
緩影響下滑至第3名。


台灣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分列第4名和第5名,美國排名第10,墊底國家則是委內瑞拉。
項排名的評比項目涵蓋經濟表現(Economic Performance)、政府效能(Government
Efficiency)、企業效能(Business Efficiency)還有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

根據2026年IMD世界競爭力排名,全球前10名經濟體如下:

一、新加坡
二、香港
三、瑞士
四、台灣
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六、丹麥
七、愛爾蘭
八、荷蘭
九、瑞典
十、美國

台灣今年的表現亮眼,從去年的第6名躍升至第4名,創下歷史最佳成績,顯示它在AI、半
導體還有出口動能的帶動下,競爭力持續提升。整體來看,亞洲經濟體在前段班表現強勢
,占據前4名中的3席,顯示全球競爭力版圖持續向亞洲傾斜。


瑞士未加入大型貿易集團而受衝擊

至於去年冠軍瑞士,IMD教授布里斯(Arturo Bris)指出,瑞士下滑的主因在於經濟表現
疲弱,受到美國高關稅以及去年外國直接投資減少的影響。川普政府對瑞士課徵歐洲最高
的關稅之一,直到雙方在去年11月達成協議後才解除。


研究也指出,瑞士採取共識型政府模式,讓它在危機應對上較為緩慢,同時受到保護主義
升溫還有全球化放緩的衝擊。布里斯表示:「在當前全球法治環境惡化的情況下,作為1
個小國,瑞士幾乎沒有防禦能力。」他指出,未加入大型貿易集團的小型國家特別容易受
到衝擊。


台灣位居人口超過2000萬經濟體之首

根據IMD評比,台灣在2026年IMD世界競爭力排名中躍升至全球第4名,創下歷來最佳成績
,並持續位居人口超過2000萬的經濟體之首,領先日本、南韓、德國及中國等主要經濟體
,顯示它的整體經濟韌性和結構競爭力進一步強化。


IMD報告指出,台灣的優勢主要來自AI及半導體產業帶動出口動能的持續擴張,企業效率
和生產力表現居全球前段班,加上科技研發投入還有創新能力長期維持領先地位,讓它的
整體競爭力在全球高利率和地緣政治風險升溫的環境下,仍逆勢提升,成為今年排名上升
最受矚目的經濟體之一。



心得/評論:

2026年的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僅次於新加坡、香港、瑞士排全球第4名
如果看人口超過2000萬經濟體,台灣則是世界第一
競爭力的評審項目包含經濟、政府與企業的效能、基建,看來後勢可期?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147.167 (臺灣)
※ 作者: lazyjohn 2026-06-21 11:27:56
※ 文章代碼(AID): #1gDrf0Ak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012480.A.2AE.html
crazydj     : 這幾年媒體讓我以為香港很慘1F 06/21 11:30
rogger      : 牛奶貴比較重要啦www2F 06/21 11:31
noreg0393933: 我看中天也以為台灣很爛啊3F 06/21 11:31
buddhawu    : 但是別忘了台灣競爭力部分來自較低薪資與美國技術4F 06/21 11:32
buddhawu    : 香港的競爭力是背靠中國大陸,台灣倚靠美國技術
b9513227    : 假新聞 都喝不起牛奶了6F 06/21 11:33
Marietta    : 好的 繼續10篇牛奶文7F 06/21 11:33
buddhawu    : 中國的整體技術競爭力才是美國對手8F 06/21 11:34
LipaCat5566 : 不能說香港慘了9F 06/21 11:35
Jerry469    : 某族群:沒有台積電 台灣剩甚麼10F 06/21 11:35
seabox      : 好幸福喔 房價物價牛奶都貴 好棒棒XD11F 06/21 11:36
flybirdy    : 這什麼調查怎麼不用扣掉台積電12F 06/21 11:37
tws80531    : 大外宣假數字給寫字樓網軍帶節奏用13F 06/21 11:37
seabox      : 沒有台積電 台灣就等於馬達加斯加阿 Cheap就講過了14F 06/21 11:37
buddhawu    : 今天若美國管制技術出口,台灣是毫無抵抗力的15F 06/21 11:38
ivan761016  : 扣掉台積電言論又出來了笑死16F 06/21 11:39
Savior09    : 香港居然贏台灣 還以為已經被大清洗了17F 06/21 11:39
HenryLin123 : 扣掉柵欄可能就世界第一了18F 06/21 11:40
madaofreak  : 大AI時代下,臺灣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優勢整個被超19F 06/21 11:40
madaofreak  : 級放大
cphe        : AI紅利吃這麼大還是輸香港 新加坡21F 06/21 11:41
LipaCat5566 : 神奇的是就算站在風口上還是輸香港瑞士22F 06/21 11:41
Savior09    : 台灣不就兩種族群 一種整天唱衰台灣 一種整天唱衰中23F 06/21 11:42
Savior09    : 國 結果看這篇排名兩邊都打臉
jhihansyu   : 笑死 某族群還以為是自己的功勞捏25F 06/21 11:42
stanley86300: 怎麼沒有中國 哪來的野雞調查26F 06/21 11:42
cblade      : 讓臺灣再次偉大27F 06/21 11:43
Haruna1998  : 大型經濟體冠軍 牛奶買不起的要不要想想自己問題?28F 06/21 11:44
HiuAnOP     : 扣掉有競爭力的產業還剩什麼?29F 06/21 11:47
jhihansyu   : 要不是剛好搭上AI爆發,這幾年能這樣爽,光看能源政30F 06/21 11:48
jhihansyu   : 策就知道,誰是無能的那一邊w
TaiwanUp    : 看這個沒有意義 GDP和股票市值才是真金白銀32F 06/21 11:48
TaiwanUp    : 台灣成功的秘訣在於電力過剩 才有上好的半導體工業
HenryLin123 : 哪國扣掉有競爭力的還有競爭力?34F 06/21 11:49
PTTMAXQQ    : 台灣的財富差距就在個人有沒有買電子股的差別35F 06/21 11:50
liocorno    : 感謝民進黨 台灣人欠民進黨的一輩都還不起36F 06/21 11:51
madaofreak  : 反過來說,如果能源政策沒問題,台股已經噴到不知37F 06/21 11:52
madaofreak  : 道哪裡去了=.=
ivan761016  : 身邊一堆原本不看好台股都all in還在扯沒競爭力39F 06/21 11:53
flybirdy    : 十年前能源政策超棒 所以股市表現超好40F 06/21 11:53
deathoflove : 我是覺得跟股價關連沒那麼大41F 06/21 11:54
klo678      : 低薪在那邊高潮什麼42F 06/21 11:54
Warnerting  : 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街上遊民越來越多43F 06/21 11:54
Savior09    : 是說在股版講貧富差距本來就很奇怪 這邊只有賺錢是44F 06/21 11:57
Savior09    : 對的
salamender  : 難怪川普老是要講台灣偷走晶片生意46F 06/21 11:57
lmc66       : 笑死 某族群講得好像貧富差距這種東西只有台灣有47F 06/21 11:58
buddhawu    : 國家競爭力真正提升應該是全民受惠,房價合理48F 06/21 12:00
fallinlove15: 看看能源政策和用電需求 誰拖後腿很明顯了49F 06/21 12:00
lplpyy      : 第五阿拉伯,第十美國,嗯50F 06/21 12:00
fallinlove15: 不過這排名看起來沒參考性51F 06/21 12:00
buddhawu    : 否則再怎麼吹,生育率還是全球最低,缺乏新產業52F 06/21 12:00
lepidoptera : 奇怪 搭上AI賺大錢也要被嘴 那其他國家怎麼不跟上53F 06/21 12:01
lepidoptera : ?怎麼不怪自己國家發展看走眼….
tikio       : 躺平族也受惠,誰要工作55F 06/21 12:02
acb521      : 耶 歷史留名!! 台股Number One! 期待5000056F 06/21 12:02
WANGSH      : 唉 民不聊生57F 06/21 12:02
wr          : 新加坡600萬人 香港750萬人 瑞士900萬人58F 06/21 12:02
lepidoptera : 沒賺到錢的又想使用均貧卡了..房價給我下來…59F 06/21 12:03
h311013     : 香港畢竟是中國出口60F 06/21 12:03
ggbi4zzz    : 奇怪香港怎麼那麼高,野雞榜61F 06/21 12:03
wr          : 就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才1200萬人62F 06/21 12:03
HiuAnOP     : 窮版再來哭 股版是來搶錢的63F 06/21 12:03
TaiwanUp    : 台灣人英文不好 土地狹小 都專注在量子力學的實作64F 06/21 12:04
gtaped05550 : 中吹又要不開心了65F 06/21 12:04
b9513227    : 不管啦 喝不起牛奶66F 06/21 12:04
PTTMAXQQ    : 有競爭力的國家扣除有競爭力的產業後就會變成沒有67F 06/21 12:04
PTTMAXQQ    : 競爭力的國家
PTTMAXQQ    : 好有道理的一句話 惹的我發笑
PTTMAXQQ    : 把台灣扣除台積電?還有鴻海聯發科國巨日月光各種
PTTMAXQQ    : 產業啊
PTTMAXQQ    : 但你扣除台積電幹嘛?別的國家想要有台積電還沒辦
PTTMAXQQ    : 法
k255033     : 要扣掉半導體生態圈跟ic設計!74F 06/21 12:05
TaiwanUp    : 看超過千萬的 就是台灣第一了 不用兩千萬75F 06/21 12:05
flydeer     : 排比中美前面就是自慰76F 06/21 12:06
gtaped05550 : 豪 扣除台積電啦 嘻嘻77F 06/21 12:06
gtaped05550 : 聯發科鴻海日月光 前十大都扣一扣
kakalin     : 股市創新高大家都有錢才對 吵貧富差距是柵欄壞了?79F 06/21 12:07
guk         : 不是台灣爛。是自己爛這。照個鏡子就看的到80F 06/21 12:07
Altair      : 香港第二?  這報告不行了吧81F 06/21 12:07
wr          : 人口少排名靠前理所當然 人口多靠前就很不容易了82F 06/21 12:08
cool10528   : 為啥香港排在台灣前面?83F 06/21 12:08
damien12343 : 自慰名單 我算運氣好的在科技業 生活沒問題84F 06/21 12:08
damien12343 : 但全台灣應該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日子過得苦哈哈
tws80531    : 寫字樓網軍被瘋狂打臉就開始問a答b 事實上就是連鮮86F 06/21 12:09
tws80531    : 奶都買買不起
damien12343 : 當一個國家的居民連肉蛋奶都是奢侈品的時候怎麼可88F 06/21 12:09
damien12343 : 能好過
TaiwanUp    : 美國是1億以上第一 台灣是千萬以上第一90F 06/21 12:09
wr          : 排名前十的國家 只有美國人口破億 這叫實力91F 06/21 12:10
apolloapollo: 前面4名的都是洗錢大國不意外92F 06/21 12:10
damien12343 : 反觀歐美國家 掃廁所的薪水都肉蛋奶隨便買93F 06/21 12:10
ss425727100 : 要是台灣有電就世界第一了 感謝某族群讓台灣可以再94F 06/21 12:10
ss425727100 : 進步
roder       : 笑死96F 06/21 12:11
duck329     : 前幾名都彈丸小國,這份報告可信嗎?97F 06/21 12:12
tws80531    : 就是要洗掉鮮奶議題才用側翼發大外宣假數據給寫字98F 06/21 12:12
tws80531    : 樓網軍洗
wr          : 台灣的競爭對手其實不是新加坡香港 而是荷蘭100F 06/21 12:12
tsaon       : 綠營側翼+1101F 06/21 12:13
hihi29      : 笑死 自high的數據 薪資中位數慘不忍睹102F 06/21 12:14
tws80531    : 普通人民一天的薪水連一杯鮮奶都買不起 只會靠側翼103F 06/21 12:15
tws80531    : 大外宣
koujei      : 有哪個國家要吃鳳梨釋迦的105F 06/21 12:15
trrnxz      : 八卦仔真是想盡辦法要唱雖自己人106F 06/21 12:17
buddhawu    : 瑞士這個競爭力評比確實應該加入薪資中位數指標107F 06/21 12:18
owenxeve    : 台灣競爭力來自低薪高學歷奴工吧108F 06/21 12:19
PTTMAXQQ    : 樓上竟然說普通人一天薪水都買不起一杯鮮奶都買不109F 06/21 12:20
PTTMAXQQ    : 起 這種話
PTTMAXQQ    : 你不是網軍是什麼
PTTMAXQQ    : 根本說話前連腦都沒動只看著錢了吧
a26893997   : 誰喝不起鮮奶啊 可不可以出來給我笑一下 丟臉死了113F 06/21 12:20
dovepacket  : 可是我們卻消防不起歐洲的物價114F 06/21 12:22
mazyota     : 壓低薪資 透支國力  用生育率換來的經濟成長115F 06/21 12:23
pc0501      : 那鮮奶應該也要在第四貴,怎麼會衝到第一貴????116F 06/21 12:23
herrycome   : 台灣競爭力比中美好 笑死117F 06/21 12:23
mazyota     : 就好像拳擊比賽施打藥物  用健康交換獎牌118F 06/21 12:24
wr          : tws80531也是八卦來的 有這種感覺不意外119F 06/21 12:25
swxx        : 真的喔喔喔喔喔120F 06/21 12:25
lavendersea : 科技業人口約110萬 實際上台灣也是小型經濟體罷了121F 06/21 12:26
gwofeng     : 等青壯年變老 就知道少子化的威力了122F 06/21 12:26
silentence  : 呵呵 看衰的可以放空30年阿123F 06/21 12:28
shmilyss    : 唱衰的又不趕放空,口嫌體正直啊124F 06/21 12:29
ayufly      : 新加坡第一 香港第二 笑死人 只有中吹會相信這種文125F 06/21 12:30
futen424    : 全世界靠台灣,台灣經濟屌打中美126F 06/21 12:31
kakalin     : 2026年了還有人薪水買不起鮮奶127F 06/21 12:31
qwesazx     : 買得起跟覺得貴是兩件事吧128F 06/21 12:32
kusami      : 盒盒帳號是賣給網軍了嗎還是反串 來股板說台灣只剩129F 06/21 12:32
kusami      : 那隻拖累G
wr          : 覺得貴不爽不要買 覺得好賺就去賺 吵屁131F 06/21 12:35
damien12343 : 我住在國外賺國外的薪水買國外的菜132F 06/21 12:35
damien12343 : 台灣真的是數據爛又愛騙人
damien12343 : 騙騙井底之蛙以為自己世界第一
rick6304    : 美中日韓都沒上 這也有人信阿 尬電135F 06/21 12:37
wr          : 住在國外就好好住 還整天混ptt批評台灣是打算幹嘛136F 06/21 12:39
strlen      : 新加坡跟瑞士就靠洗錢 香港其實是中國 台灣實質第137F 06/21 12:39
strlen      : 一才對 蛇摸垃圾排名
wr          : 還是你是一個特別關心台灣內政問題的外國人? 笑死139F 06/21 12:40
strlen      : 歐豬自慰排名 6 7 8 9名是有啥競爭力?140F 06/21 12:40
knml        : 太厲害了,薪水一定很高141F 06/21 12:42
damien12343 : 雙重國籍 爽啊 台灣人不能批評台灣膩142F 06/21 12:43
damien12343 : 不爽廢除我國籍啊
TaiwanNeko  : 新加坡、香港都是靠境外企業貿易和金融業務144F 06/21 12:44
TaiwanNeko  : 瑞士稍微好一點但也差不多
TaiwanNeko  : 台灣有自己的產業,相對扎實
wr          : 我覺得你應該是驕傲的中國人 叫你台灣人是汙衊你了147F 06/21 12:45
Solyo       : 日韓不見了,假榜吧148F 06/21 12:48
SabreN      : 有賺到錢的認同啦,沒賺到又低薪的,是在驕傲什麼?149F 06/21 12:53
SabreN      :  這誰看得懂?
frankie30432: 好險沒把台灣索進中國 比用電扯後腿更恐怖151F 06/21 12:54
inf         : 笑破你爸內褲152F 06/21 12:55
ahlolha     : 全球第四了 沒人買不起房吧?難怪最近阿龍不打了153F 06/21 12:56
julia66     : 香港也是洗錢154F 06/21 12:56
pewdiepie   : 台灣書香港?香港有啥155F 06/21 12:57
cms6384     : 人家有主權基金 到處投資賺大錢 還不用蓋廠156F 06/21 13:18
a524528     : 這個2000萬怎麼界定的?中國是不是也可以說自己是超157F 06/21 13:18
a524528     : 過10億的第一名?
cms6384     : 不用被人家罵小偷159F 06/21 13:19
e44444      : 柵欄仔現在直接洗我住國外很了不起了,哈哈160F 06/21 13:19
k255033     : 說喝不起鮮奶是雲台灣人吧161F 06/21 13:19
k255033     : 講太誇張了吧
k255033     : 根本來引戰的
mini178     : 吹中貶台崽 不喜歡這篇 因為喝不起牛奶 哈哈哈164F 06/21 13:22
davis0918   : 台灣牛奶就客觀世界第一貴….護航的是有病嗎….台165F 06/21 13:31
davis0918   : 灣薪資有世界第一嗎….
oxygen537   : 反觀167F 06/21 13:35
tungju      : 為什麼藍白粉看到這種新聞就會不開心168F 06/21 13:38
manlike     : 香港第二,這野雞學院可以去關門倒閉了169F 06/21 13:38
deadogy     : 中囯人狂洗台灣牛奶貴170F 06/21 13:42
blessingcat : https://files.catbox.moe/7jcym4.png171F 06/21 13:46
blessingcat : 檢討國內低薪高物價問題就是中共同路人?大腦是很
blessingcat : 重要的器官啊….
[圖]
ivan761016  : 香港房價世界最貴請問薪資有世界第一嗎174F 06/21 13:50
Supasizeit  : 香港?? 香港被土共接管已經民不聊生了耶175F 06/21 13:51
luten       : 媽的!牛奶太貴不如回家喝母奶176F 06/21 13:52
blessingcat : 比爛是狂信徒最愛的手段囉177F 06/21 13:52
cruisewu2003: 也誤以爲香港很慘178F 06/21 13:54
[圖]
cruisewu2003: 新國pay真的不錯180F 06/21 13:55
[圖]
 
[圖]
blessingcat : 比爛狂信徒做愛囉^^183F 06/21 14:00
blessingcat : 最愛
ivan761016  : 這麼愛做愛 打字都打不好笑死185F 06/21 14:01
blessingcat : https://files.catbox.moe/vcligq.png186F 06/21 14:01
blessingcat : 好的狂信徒 打錯字抱歉
[圖]
ivan761016  : 不是要看房價所得比又換看漲幅 蒸蚌188F 06/21 14:04
blessingcat : 給狂信徒看看誰推高比值 真爽189F 06/21 14:05
qzpmqzpm    : 八卦柵欄仔不喜歡這個新聞190F 06/21 14:07
qzpmqzpm    : 他們只要牛奶便宜,其他都不重要
ivan761016  : 這樣是不是也要看股票誰堆高比值啊想也知道誰贏麻192F 06/21 14:11
ivan761016  : 沒料在那邊亂比笑死
wallowes    : 喝不起牛奶也太好笑,根本只是故意想臭194F 06/21 14:27
wallowes    : 真的喝不起牛奶,那你在台灣到底是什麼等級的人啊?
wallowes    : 遊民嗎???
hsj8909     : AI沒爆發,原本的能源政策有什麼問題嗎?197F 06/21 14:31
khoybgio    : 樂勝美國198F 06/21 14:32
LHZS        : 不要讓中國.國民黨不開心喔199F 06/21 14:59
jack0216    : 牛奶貴跟股版有什麼關係….?低端200F 06/21 15:01
jack0216    : 股市漲到歷史新高 啥狗屁都能吵 過太爽
ayufly      : 這篇中國香港第二 中國人開心死了吧202F 06/21 15:03
andy79323   : 尼奮島除了代工 哪來的競爭力203F 06/21 15:04
lan3695120  : 這排名台灣薪資是不是最低XD204F 06/21 15:14
SkyReaching : 今年沒賺到錢還檢討別人檢討政府不會檢討自己的人,205F 06/21 15:33
SkyReaching : 大概一輩子也賺不到錢了,不管政治傾向如何,今年台
SkyReaching : 灣的表現就是值得嘉獎,至於說自己沒有資金的人,要
SkyReaching : 投資10萬元就可以開始,若平常都沒有儲蓄的習慣,
SkyReaching : 機會來了也不會屬於你
atlantis999 : 靠剝削底層勞工來的210F 06/21 15:34
bala045     : 又要吵架了211F 06/21 15:43
Riesz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財富83%在4%王儲手裡 人均競爭力是212F 06/21 16:06
Riesz       : 全球第五?? 這是國家除以人口的競爭力吧  美國第九
qqstory     : 香港還是不錯的214F 06/21 16:09
QQMMWA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起薪30萬台幣215F 06/21 16:16
QQMMWA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跟北歐一樣爽的國家
f204137     : 咦 台灣不是水深火熱 兵兇戰危 全球第4!?217F 06/21 16:17
QQMMWA      : 不過還是要分是UAE的哪個國家218F 06/21 16:18
QQMMWA      : 最有名的杜拜反而不是最爽
QQMMWA      : 而是最低調的阿布達比
QQMMWA      : UAE整個國家基本上都英文為主
QQMMWA      : 而不是阿拉伯語
f204137     : 香港還全球第2 這排名有參考性喔?223F 06/21 16:18
QQMMWA      : UAE公民才100萬224F 06/21 16:20
QQMMWA      : 剩下1000萬都是外勞打工狗
QQMMWA      : 阿布達比這個酋長國人均gdp已經10幾萬美金了
QQMMWA      : 可以參考阿布達比人民爽度
QQMMWA      : 基本上就是馬斯克描述的ai造成錢不重要的雛形
QQMMWA      :
QQMMWA      : 阿布達比人剛畢業
QQMMWA      : 基本上全部都是去當公務員
QQMMWA      : 起薪大概30-50萬台幣
QQMMWA      : 然後你以為要領這30-50萬台幣很難嗎
QQMMWA      : 不 跟卡達一樣
QQMMWA      : 公務單位 假設只差一個人手
QQMMWA      : 他們會開10個職缺 只是為了消化預算
QQMMWA      : 畢竟賣石油賺太多了
QQMMWA      : 所以就請一堆人去領30萬
QQMMWA      : 10個人做一個人事
QQMMWA      : 上班就是發呆摸魚打蚊子
QQMMWA      : 當然也沒有所得稅 資本利得稅
QQMMWA      : 也不用買房子 國家會送給你
QQMMWA      :
QQMMWA      : 國內總是有低端工作 誰做
QQMMWA      : 總是有服務業需要端盤子
QQMMWA      : 就是請印度大軍來做了喔
QQMMWA      : 服務本國人
QQMMWA      : 所以了解知道為什麼和ai有關了
QQMMWA      : 因為這些印度大軍
QQMMWA      : 在ai時代就會換成機器人
KY1998      : 照顧自己國家人民又沒錯,給外國人爽幹嘛251F 06/21 16:29
QQMMWA      :252F 06/21 16:30
QQMMWA      : 你要創業也行 就去創業 也不怕失敗
QQMMWA      : 反正失敗了就回去當公務員
QQMMWA      : 領年薪600萬
QQMMWA      : 不過因為公民太少了才100萬人
QQMMWA      : 大多數人都直接躺平了
QQMMWA      : 要出個大老闆 人口基數小 然後又這麼爽隨便躺平 自
QQMMWA      : 然很少大企業家lol
QQMMWA      : 還是有啦
QQMMWA      : 去杜拜那些開藍寶堅尼的做生意的阿拉伯人還是不少
QQMMWA      : 但是要出郭台銘 李嘉誠這種等級就沒了
Riesz       : 1930年代日本養殖珍珠成功  沙特一帶失業率可達93%263F 06/21 16:37
pippen456   : 那新加坡要不要扣掉金融業?264F 06/21 16:38
Riesz       : 競爭力  看地有多大產  而不是看有多少地大?? 這樣?265F 06/21 16:38
Riesz       : 沙特能不能扣掉 4%人口的蘇丹及親戚 看製造業起薪??
QQMMWA      : 沙特跟uae不是同一個國家267F 06/21 16:42
QQMMWA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卡達
QQMMWA      : 是中東最成功的兩個國家
QQMMWA      : 跟沙烏地阿拉伯無關
QQMMWA      : 沙烏地阿拉伯是沙烏地阿拉伯
QQMMWA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QQMMWA      : 非常多歐美人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工作
Riesz       : 搞錯惹  妳說的是  阿布達比七聯邦 是貿易回教為主274F 06/21 16:48
OneIsAll    : 台灣酸民世界第幾酸?275F 06/21 16:54
littlemisspr: Cheap那Cheap這 他要來扛整個產業嗎?嘻嘻276F 06/21 17:41
ShanPan     : 原來香港還這麼強277F 06/21 18:08
dylankeelung: 聽到台灣好就生氣氣的都是什麼人啊?278F 06/21 19:00
s942816     : 這篇也能釣出超多玻璃心,快笑死279F 06/21 19:36
lolicat     : 台股世界第一280F 06/21 20:17
raku        : 問就是綠營側翼 野雞雜誌281F 06/21 20:57
a121726598  : 不是 一陣子沒回台灣什麼時候台灣一般民眾吃不起蛋282F 06/21 20:59
a121726598  : 喝不起奶了?有幾個也太誇張
littleme1125: 偉大的AI產業鍊284F 06/21 21:41
Zoomyoyo    : 新加坡聽說吸收了很多逃離大陸的企業家285F 06/21 21:44
nobody0522  : 如果沒胖虎鄰國台灣不知道可以噴到哪裡去了286F 06/21 22:06
abcd255060  : 亞洲四小龍屌打中共國287F 06/22 00:02
astraea11   : 騙人 我看八卦都說台灣水深火熱民不聊生288F 06/22 01:38
tenka92417  : 洛桑的競爭力計算公式這幾年被批的很慘,脫離現實289F 06/22 08:22
tenka92417  : 世界
tenka92417  : 公開討論=透明度=有競爭力,無視實際上討論會拖慢
tenka92417  : 決策速度
justeat     : 原來香港還是在我們前面293F 06/22 10:39
mazyota     : 沒後代     人都快死光了294F 06/22 11:43
modernpkman : 推文一定有配溫牛奶295F 06/22 12:37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3 
作者 lazyjohn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