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09:25:07
看板 Stock
作者 ntpuisbest (阿龍)
標題 [請益] 台股是不是會均值回歸?
時間 Mon Jun 22 15:28:43 2026


--------------------------------------------------------------------------
有提到任一支股票請使用[標的]
有提到任一支股票請使用[標的]
有提到任一支股票請使用[標的]

發文前請先詳閱[請益]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分。
根據板規 1-4-2 請益可提及標的,但是只要屬以下如:
1.問漲跌,或持股分析。  2.預測個股或產業未來性。  3.或有推薦意圖。
請使用[標的]分類並依正確格式發文,違者1-4-2處分。
---------------------按ctrl+y 可刪除以上內容。----------------------------

台股長期年化應該是14趴左右
看了很多數據
如果某個國家某年表現特好
有可能未來就會下跌或是漲比較少
也就是均值回歸
那麼台股這兩年瘋狂上漲
是否也代表均值回歸會發生呢
是否要切換到其它國家
謝謝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217.82 (臺灣)
※ 作者: ntpuisbest 2026-06-22 15:28:43
※ 文章代碼(AID): #1gEEGjB7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13325.A.2C7.html
kitsune50   : 是1F 06/22 15:29
Jaspercool  : 是 換到隔壁的中國2F 06/22 15:29
Jaspercool  : 是 換到A股
biojo       : 快逃4F 06/22 15:30
Eliezer0402 : 是 建議換去A股或印度5F 06/22 15:30
babyhello   : 是 快賣6F 06/22 15:30
youga       : 不懂均值回歸就別硬要用7F 06/22 15:30
zmack0905   : 肯定會,但希望等我死了才開始回歸8F 06/22 15:30
dnzteeqrq   : 去選那些沒AI國家真的會比好嗎 =.=9F 06/22 15:30
nocash      : 不會10F 06/22 15:30
aaaaaaa1    : 外資手骨又沒有大媽粗11F 06/22 15:30
babyhello   : 隔壁中國超跌了 快買12F 06/22 15:30
debris      : 是  今天全賣了13F 06/22 15:31
B7405       : 肯定會14F 06/22 15:32
autoexecbat : 是 快賣15F 06/22 15:32
maimss      : 有一種東西叫做盤整16F 06/22 15:32
flyphoton   : 是 要均值回歸了17F 06/22 15:32
cycy771489  : 去A股才有挑戰性18F 06/22 15:32
floatandy   : 向上回歸19F 06/22 15:33
virginmary  : 沒錯.緬A歡迎你20F 06/22 15:33
umax        : 你以為這種東西是是可以預測的嗎?21F 06/22 15:33
RS44        : 均值會回歸 但首先你要先知道均值在哪邊22F 06/22 15:34
omanorboyo  : 上一個有這想法的人 帶會員在3萬5做空 供參考23F 06/22 15:34
benptt      : 發生的時候你會知道~24F 06/22 15:34
donod       : 均值回歸會發生 要快點換到A股才行25F 06/22 15:34
siki588     : 均值向上回歸26F 06/22 15:34
TouSan      : AI,這次真的不一樣27F 06/22 15:35
dbdudsorj   : 不要一直猜28F 06/22 15:35
apestage    : 4 會崩 快逃29F 06/22 15:35
gwofeng     : 我們只有效正回歸跟去雜質純化30F 06/22 15:36
Zyth        : A股市場才能真正知道誰是操盤高手31F 06/22 15:36
Beantownfan : 台股生病了 得了不會跌的病32F 06/22 15:37
antiPUMA    : 所以均值在哪裡?33F 06/22 15:40
jim80227    : 不會回歸  等你進場才會~34F 06/22 15:40
ChikanDesu  : 現在就是回歸的結果啊 長期因為地緣政治風險被低估35F 06/22 15:40
ChikanDesu  : 太多了
ChikanDesu  : 現在跟美國緊密合作
showhere    : 認真說,7月中前可以減碼38F 06/22 15:41
Orenjifurai : 會 一定會回歸 趕快跑39F 06/22 15:41
ChikanDesu  : 你要說的應該是短期乖離率太高吧40F 06/22 15:42
heveninferno: 就問你那個時間點?嘎尾才整天喊空41F 06/22 15:42
ClownT      : 4 快點賣 沒賣光算你輸42F 06/22 15:42
andy3231    : 認真說,這波是美台韓把AI基建的成長都給吃了,跟43F 06/22 15:43
andy3231    : 之前消費週期導致的週期性漲跌不同
c800        : 也可能其它國家跟上來45F 06/22 15:45
blackbox    : 10年對稱跌幅,你快空46F 06/22 15:46
hihi29      : 早該跑了 現在是錢進低基期的鹿港股的好時機47F 06/22 15:47
sanxiao     : 均值回噴48F 06/22 15:47
auerbach    : 是 現在不賣後悔終生49F 06/22 15:48
gkkcast     : 前面都有人趁高點跑了。不跑是想在山頂洗碗?50F 06/22 15:48
joe0934     : 當然會。有人賣就會回歸了51F 06/22 15:49
neil0611    : 你可以不要買,但一定要叫你朋友買52F 06/22 15:49
Eide        : https://i.imgur.com/aBp7Zkj.jpeg53F 06/22 15:50
[圖]
hhhhh11     : 美股有回歸嗎54F 06/22 15:50
gtoselina   : 大家都賣了去買A股了你還不跟上55F 06/22 15:51
saiya       : 以前是人散步牽狗 現在是人開跑車拖著狗56F 06/22 15:52
luten       : 回歸祖國57F 06/22 15:54
fay001      : 你買很多嗎58F 06/22 15:56
m791017     : 台股是ai基建期爆發啊59F 06/22 15:57
jumilin927  : 不會 台股只會漲!60F 06/22 15:58
a0942129k   : 回歸是遲早的事 但時間沒人抓的準 等待時間的機會61F 06/22 15:59
a0942129k   : 成本太高了
s11qs4      : 多單 60000 穩穩妥妥 ☺  ☺  ☺63F 06/22 15:59
cityhunter04: 你好歹附上相關數據,不然要討論什麼?64F 06/22 15:59
foolwind    : 老是在想這種傻事是賺不到錢的65F 06/22 16:00
FoSinGongSi : 這麼厲害去空啊 還有時間屁話66F 06/22 16:01
dogalan     : 均值回歸不是這個意思67F 06/22 16:01
BellCranell : 看起來又一個沒賺到的空手仔!!!!!!68F 06/22 16:01
sarevork    : a蠱+1 財富自由就蹭現在69F 06/22 16:03
EddieWuRJJ  : 市場結構不一樣70F 06/22 16:03
hijacker    : 等ai拉貨完 台股必崩71F 06/22 16:05
agvnol      : 請低調72F 06/22 16:08
Arkzeon     : 你覺得台股1990年的主要產業是什麼?仿冒、尼龍、73F 06/22 16:09
Arkzeon     : 塑膠射出、紡織、pcb?  中間30年有沒有經歷轉型?
Arkzeon     :  我們現在靠的是夕陽產業還是熱門產業?  過去30年
Arkzeon     : 的均值當然是正確的,但有沒有可能以前的均值是轉
Arkzeon     : 型期還有被壓縮,現在才是我們要嚐到二次發展的時
Arkzeon     : 候?
oyaji5566   : 對面的資通訊股像00877從3月底以來其實也噴一大段79F 06/22 16:11
oyaji5566   : 了沒什麼底可以抄
goodapple807: 乾脆死亡回歸好了 XD81F 06/22 16:13
capcombio   : AI完自然有下一波科技產業 崩不到哪去82F 06/22 16:21
diefish5566 : 均值回歸=看後照鏡開車83F 06/22 16:21
sjayyan     : 有嗎?嘻嘻84F 06/22 16:24
sjayyan     : https://files.catbox.moe/fe6s5y.png
[圖]
chanceperson: 股板壞人果然多XD86F 06/22 16:28
kducky      : 玩股票只有一個選擇 就是美國 如果你不是美國人 那87F 06/22 16:37
kducky      : 就多玩一個自己國家的股票 或成為美國人
lolicat     : 嗯你說的對89F 06/22 16:39
yurian      : 快空啊90F 06/22 16:40
babyhello   : 去看看那什麼魚的吧,在那邊摸頭的下場91F 06/22 16:42
SYUAN0301   : 等均值的從兩萬等到快五萬了,嘻嘻92F 06/22 16:46
twic        : 對 回歸到本益比30~5093F 06/22 16:47
kullan      : 台股賺錢沒難度 有本事去挑戰A股94F 06/22 16:50
deepelves   : 回歸性原理:瑪莉卡就是拉達岡,台股就是美股95F 06/22 17:02
korgh413    : 會  趕快賣96F 06/22 17:07
oxygen537   : 486會死亡回歸 可以參考一下97F 06/22 17:41
rahim       : 是,建議出清台股然後歐硬陸股98F 06/22 18:03
andy818102  : 牆國A股遙遙領先 值得挑戰99F 06/22 18:21
n7555235    : 基本盤6萬不要不信100F 06/22 18:28
kashy       : 會 趕快去歐洲找便宜股票低檔佈建 ! 妳太聰明了!101F 06/22 18:43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1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