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23:48:24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請益] 請大大看看目前持股現金配比
時間 Mon Jun 22 19:33:38 2026
小弟目前配比1.6倍左右(包含融資現貨)
手上還握有約配比總額的30%左右的現金
舉例(金額參考)
總資本1300萬
1000萬的本開了總額1600萬的單(不包含利潤)
手上還有300萬現金
這樣配比各位大大認為如何?
感謝各位大大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221.177 (臺灣)
※ 作者: ok020402 2026-06-22 19:33:38
※ 文章代碼(AID): #1gEHsKFn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28020.A.3F1.html
→ : 1%1F 06/22 19:34
推 : 歐印了2F 06/22 19:34
→ : 依照本版現在的主流 你手上為何還有現金?3F 06/22 19:35
推 : 留超過一個月的生活費在身上都是對市場的不尊重4F 06/22 19:36
→ : 300萬現金是留著當傳家寶嗎?留3萬飯錢還差不多5F 06/22 19:36
推 : 300萬當枕頭夠嗎?6F 06/22 19:37
推 : 三萬只能讓我活三分之一個月不到......7F 06/22 19:38
噓 : ? 你融資6%利率然後放著現金8F 06/22 19:38
→ : 放現金幹嘛 都買到滿9F 06/22 19:40
推 : 少年股神戶頭都只剩5塊的 什麼現金?10F 06/22 19:41
→ : 哭啊 怎麼感覺留30%以防萬一被嘴爆11F 06/22 19:41
推 : 這樣太保守 請拉到300%12F 06/22 19:42
→ : 有現金融資幹嘛啦,繳利息很爽嗎13F 06/22 19:43
推 : 錢太多??14F 06/22 19:44
推 : 300萬拿去做一口大台15F 06/22 19:45
推 : 暈倒,那你借錢幹嘛16F 06/22 19:46
推 : 只留吃飯錢+117F 06/22 19:46
→ : 要留現金就直接現股啊18F 06/22 19:46
→ : 我留六個月生活費房貸的錢
→ : 我留六個月生活費房貸的錢
推 : 200塊20F 06/22 19:47
推 : 歐印。只留吃友善時光的錢21F 06/22 19:49
噓 : 大多頭 留現金幹麻融資幹進去22F 06/22 19:49
→ : 現金花完你可以省融資的利息錢 期貨才適合這樣做23F 06/22 19:50
不太懂推 : 現金留300的考量?24F 06/22 19:52
→ : 貪狗25F 06/22 19:52
推 : 為何要留著一堆現金? 這樣還借錢做啥26F 06/22 19:53
→ : 300萬再丟進去,有需要吃飯就質借現金出乃,貪狗是27F 06/22 19:53
→ : 這樣做的
→ : 這樣做的
噓 : 留現金真的會後悔 現在時機不等人29F 06/22 19:53
推 : ==先去訂Gemini30F 06/22 19:54
※ 編輯: ok020402 (114.27.46.180 臺灣), 06/22/2026 19:55:48→ : 問就是all in31F 06/22 19:56
→ : 你幹嘛不全進 有需要再借錢
→ : 你幹嘛不全進 有需要再借錢
推 : 現金超過5%都是對這個行情的不尊重33F 06/22 19:58
推 : 2倍 留30萬應該比較剛好34F 06/22 19:59
※ 編輯: ok020402 (114.27.46.180 臺灣), 06/22/2026 20:00:40噓 : 你留300萬現金,是開店做生意嗎35F 06/22 20:00
推 : 300萬喔 拿去玩世足就夠了36F 06/22 20:04
噓 : 懷疑你只是在炫耀自己有現金300w37F 06/22 20:04
是認真在問-.-而且金額參考※ 編輯: ok020402 (114.27.46.180 臺灣), 06/22/2026 20:05:12
推 : 現在大家都把 下一餐錢 拿進去all in賺了 還問38F 06/22 20:05
→ : 三百萬拿去開二十倍槓桿歐印發哥,還要我教?39F 06/22 20:07
→ : 全部買大台期指啊,到時漲了沒賺夠怎辦40F 06/22 20:07
推 : 餐餐買友善時光 省下來的每天投入市場41F 06/22 20:08
推 : 各位觀眾~~~三千摳42F 06/22 20:14
推 : 真的 留個3.5萬 其他歐印43F 06/22 20:14
推 : 歐印吧,留什麼現金44F 06/22 20:17
推 : 留5%就夠了45F 06/22 20:18
推 : all in 股版最友善的建議 CC46F 06/22 20:19
噓 : 留現金讓銀行借給別人賺幹嘛47F 06/22 20:19
→ : 你手上放300萬要幹嘛 你是做生意的哦 給我歐印48F 06/22 20:19
→ : 借我300萬 利率5% 誠心 急
→ : 借我300萬 利率5% 誠心 急
推 : 其實沒什麼不對,留著現金可以抄底,不過要抄得到50F 06/22 20:23
噓 : 你為什麼會有現金!51F 06/22 20:37
推 : 留300萬現金是要給狗幹嗎52F 06/22 21:15
推 : 留現金抄底? 那為何不賣了還債53F 06/22 21:36
推 : 差不多,我7000多,留2000,曝險9000差不多130%,54F 06/22 21:38
→ : 這樣很舒服啊有什麼不對
→ : 這樣很舒服啊有什麼不對
推 : 當然是all in啊…56F 06/22 21:39
推 : 滿手現金 等崩盤了57F 06/22 21:55
推 : 我1500在市場還有500在身上 真的不知道要丟啥欸58F 06/22 22:00
推 : 留個一萬這禮拜吃飯就好了喔59F 06/22 22:04
推 : 一堆人連留現金是為什麼都不懂。這大盤真的漲太多讓60F 06/22 23:30
→ : 大家完全沒有風險意識
→ : 大家完全沒有風險意識
推 : 是該考量風險 沒賺到的風險62F 06/22 23:36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5
作者 ok020402 的最新發文:
- 小弟目前配比1.6倍左右(包含融資現貨) 手上還握有約配比總額的30%左右的現金 舉例(金額參考) 總資本1300萬 1000萬的本開了總額1600萬的單(不包含利潤) 手上還有300萬現金 這樣配 …56F 30推 7噓
- 8F 5推 2噓
- 29F 15推
如題啦 現在青鳥挺強姦?挺強姦犯? 現在都在攻擊女藝人是舔共仔 開始抹紅 甚至我身旁青鳥朋友再說 那女的被強姦肯定有問題 高層的兒子為了愛台灣才強姦他的 (還是兩個女青鳥說的) 真的嗎? 我不知道誒 …40F 21推 3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