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23:48:24
看板 Stock
作者 ok020402 (哦耶)
標題 [請益] 請大大看看目前持股現金配比
時間 Mon Jun 22 19:33:38 2026



小弟目前配比1.6倍左右(包含融資現貨)
手上還握有約配比總額的30%左右的現金

舉例(金額參考)
總資本1300萬
1000萬的本開了總額1600萬的單(不包含利潤)
手上還有300萬現金
這樣配比各位大大認為如何?

感謝各位大大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221.177 (臺灣)
※ 作者: ok020402 2026-06-22 19:33:38
※ 文章代碼(AID): #1gEHsKFn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28020.A.3F1.html
talentsu    : 1%1F 06/22 19:34
sd55524     : 歐印了2F 06/22 19:34
fujioqq     : 依照本版現在的主流 你手上為何還有現金?3F 06/22 19:35
p3039307    : 留超過一個月的生活費在身上都是對市場的不尊重4F 06/22 19:36
kakalin     : 300萬現金是留著當傳家寶嗎?留3萬飯錢還差不多5F 06/22 19:36
dzzdzx      : 300萬當枕頭夠嗎?6F 06/22 19:37
leix2       : 三萬只能讓我活三分之一個月不到......7F 06/22 19:38
GX90160SS   : ? 你融資6%利率然後放著現金8F 06/22 19:38
goye        : 放現金幹嘛 都買到滿9F 06/22 19:40
freshman    : 少年股神戶頭都只剩5塊的 什麼現金?10F 06/22 19:41
ok020402    : 哭啊 怎麼感覺留30%以防萬一被嘴爆11F 06/22 19:41
luvahajlp   : 這樣太保守 請拉到300%12F 06/22 19:42
billy791122 : 有現金融資幹嘛啦,繳利息很爽嗎13F 06/22 19:43
roder       : 錢太多??14F 06/22 19:44
yykk3210    : 300萬拿去做一口大台15F 06/22 19:45
fay001      : 暈倒,那你借錢幹嘛16F 06/22 19:46
apolloapollo: 只留吃飯錢+117F 06/22 19:46
fay001      : 要留現金就直接現股啊18F 06/22 19:46
fay001      : 我留六個月生活費房貸的錢
oread168    : 200塊20F 06/22 19:47
yeadean     : 歐印。只留吃友善時光的錢21F 06/22 19:49
JohnLackey  : 大多頭 留現金幹麻融資幹進去22F 06/22 19:49
pkh1234     : 現金花完你可以省融資的利息錢  期貨才適合這樣做23F 06/22 19:50
不太懂
EddieWuRJJ  : 現金留300的考量?24F 06/22 19:52
m180        : 貪狗25F 06/22 19:52
macetyl     : 為何要留著一堆現金? 這樣還借錢做啥26F 06/22 19:53
Sonas       : 300萬再丟進去,有需要吃飯就質借現金出乃,貪狗是27F 06/22 19:53
Sonas       : 這樣做的
issac10383  : 留現金真的會後悔 現在時機不等人29F 06/22 19:53
budaixi     : ==先去訂Gemini30F 06/22 19:54
※ 編輯: ok020402 (114.27.46.180 臺灣), 06/22/2026 19:55:48
goodman5566 : 問就是all in31F 06/22 19:56
goodman5566 : 你幹嘛不全進 有需要再借錢
ntnnthree   : 現金超過5%都是對這個行情的不尊重33F 06/22 19:58
B10044013   : 2倍 留30萬應該比較剛好34F 06/22 19:59
※ 編輯: ok020402 (114.27.46.180 臺灣), 06/22/2026 20:00:40
bairn       : 你留300萬現金,是開店做生意嗎35F 06/22 20:00
j32072      : 300萬喔 拿去玩世足就夠了36F 06/22 20:04
RSFSR       : 懷疑你只是在炫耀自己有現金300w37F 06/22 20:04
是認真在問-.-而且金額參考
※ 編輯: ok020402 (114.27.46.180 臺灣), 06/22/2026 20:05:12
Merlini     : 現在大家都把 下一餐錢 拿進去all in賺了 還問38F 06/22 20:05
Brown1010   : 三百萬拿去開二十倍槓桿歐印發哥,還要我教?39F 06/22 20:07
keyofdejavu : 全部買大台期指啊,到時漲了沒賺夠怎辦40F 06/22 20:07
s2846       : 餐餐買友善時光 省下來的每天投入市場41F 06/22 20:08
awss1971    : 各位觀眾~~~三千摳42F 06/22 20:14
bucket10Y   : 真的 留個3.5萬 其他歐印43F 06/22 20:14
collespeter : 歐印吧,留什麼現金44F 06/22 20:17
bayline     : 留5%就夠了45F 06/22 20:18
g27834618   : all in 股版最友善的建議 CC46F 06/22 20:19
s881720     : 留現金讓銀行借給別人賺幹嘛47F 06/22 20:19
Jaspercool  : 你手上放300萬要幹嘛 你是做生意的哦 給我歐印48F 06/22 20:19
Jaspercool  : 借我300萬 利率5% 誠心 急
s555666     : 其實沒什麼不對,留著現金可以抄底,不過要抄得到50F 06/22 20:23
maimss      : 你為什麼會有現金!51F 06/22 20:37
sanwan      : 留300萬現金是要給狗幹嗎52F 06/22 21:15
macetyl     : 留現金抄底? 那為何不賣了還債53F 06/22 21:36
roots5071   : 差不多,我7000多,留2000,曝險9000差不多130%,54F 06/22 21:38
roots5071   : 這樣很舒服啊有什麼不對
boombastick : 當然是all in啊…56F 06/22 21:39
hihi29      : 滿手現金 等崩盤了57F 06/22 21:55
ggerger     : 我1500在市場還有500在身上 真的不知道要丟啥欸58F 06/22 22:00
FatZiiiii   : 留個一萬這禮拜吃飯就好了喔59F 06/22 22:04
POWERSERIES : 一堆人連留現金是為什麼都不懂。這大盤真的漲太多讓60F 06/22 23:30
POWERSERIES : 大家完全沒有風險意識
hhjjhhgg    : 是該考量風險  沒賺到的風險62F 06/22 23:36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5 
作者 ok020402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