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17:22:21
看板 Stock
作者 allen199179 (小關)
標題 美光美股盤前摔8% 台指期夜盤狂殺1300點
時間 Tue Jun 23 21:04:37 2026


台股今(23)日攻高後回落,盤後日、韓股市持續探底,亞股面臨大回檔,連帶台指期開
盤遇殺機,至4點17分爆跌逾1300點,指數失守4萬7千點、46100點整數大關,46K岌岌可
危。記憶體大廠美光盤前重挫8%,台積電ADR盤前也遭遇5%以上重挫。


台指期夜盤前一個交易日衝上49240點史上新高,多頭士氣因此大振,不料在日股重挫
2565.58點或3.55%,收69788.38點、韓股跌到觸發熔斷,終場仍以下跌9.99%、8203.84點
作收。

在此利空消息衝擊下,今日台指期夜盤一開盤就報46490點,盤中雖企圖站上4萬7點點大
關,不料賣壓持續湧入,至4點06分已跌1148點至46288點。

美股科技股盤前全面走低,美光科技、Sandisk、邁威爾科技、英特爾跌幅均超過7%;
SpaceX、輝達、Alphabet及特斯拉跌幅則超過2%,台積電ADR美股盤前下挫5%,晶片製造
類股同步回調。

美股期指也遇到殺盤,納斯達克100期指跌2.38%、S&P 500期指跌1.4%、道瓊期跌0.4%。


網友在下滿激烈討論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3188368
快訊/美光美股盤前摔8% 台指期夜盤狂殺1300點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圖]
台股今(23)日攻高後回落,盤後日、韓股市持續探底,亞股面臨大回檔,連帶台指期開盤遇殺機,至4點17分爆跌逾1300點,指數失守4萬7千點、46100點整數大關,46K岌岌可危。記憶體大廠美光盤前重挫8%,台積電ADR盤前也遭遇5%以上重挫。(標籤:**台指期,亞股重挫,韓股熔斷,日股回檔,美股期指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75.14.209 (香港)
※ 作者: allen199179 2026-06-23 21:04:37
※ 文章代碼(AID): #1gEeHdGL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19879.A.415.html
GoGoD       : 樓下喊媽媽!1F 06/23 21:04
U384        : 草你媽2F 06/23 21:05
photoless   : 唉唉叫3F 06/23 21:05
godofaluba  : 都漲多少了 跌一點正常4F 06/23 21:05
Pluto17     : 爛死 夜盤跌停再來報好嗎?5F 06/23 21:05
kevin05233  : https://i.mopix.cc/Le4mOx.jpg 現在開始走11…6F 06/23 21:05
[圖]
jalai       : =====PARTY IS OVER ====7F 06/23 21:05
lordwill    : 原本要解定存解保單的 還要解嗎XD8F 06/23 21:06
imlucky     : 都埋起來9F 06/23 21:06
photoless   : 今天可能會跌停喔10F 06/23 21:06
cuteSquirrel: 吉依卡挖 團結11F 06/23 21:06
imlucky     : 台灣記憶體已反應,美光昨天大噴,今天牙科跌停12F 06/23 21:06
house911    :  蛤 ?13F 06/23 21:07
xiaoyao     : 上站2千次 發文分類呢?14F 06/23 21:07
Pluto17     : 大概兩週前也跌停過 結果這兩週漲多少回去?15F 06/23 21:07
w08445566   : 好爽 明天進場的贏了2000多點16F 06/23 21:07
VivianAnn   : 記憶體買點到了??17F 06/23 21:08
w08445566   : 追高殺低 昨天樂觀 今天沒走就準備4萬招待18F 06/23 21:08
keineAhnung : 昨天不是才有人在哀都沒拉回讓你買 現在拉回了明天19F 06/23 21:08
keineAhnung : 會買啊
keineAhnung : 明天快買*
yangyy2     : 空手買正5的機會來了,勝率超級高22F 06/23 21:08
holyseraph  : 南亞科今天跌停已反應了,明天應該就翻紅了吧?23F 06/23 21:08
wwl0909     : 記憶卡哇審判日24F 06/23 21:09
nutrino     : 進場的機會又來了 明天不要錯過了25F 06/23 21:09
NightMeow   : 明天抄底大軍  又要出動了26F 06/23 21:09
hsuanYue    : 媽媽QQ27F 06/23 21:10
takuya1     : 夜盤跌停鎖死再叫我28F 06/23 21:10
DustToDust  : 才1300肉太少29F 06/23 21:10
PTTMAXQQ    : 反正現在的盤就是大跌要敢接刀子30F 06/23 21:10
PTTMAXQQ    : 先接到滿手血才有機會大賺
jay0215     : 就算4萬6也算是很高的點數了,不用太擔心!32F 06/23 21:11
a11011788   : 完啦 財報還沒開就先死了33F 06/23 21:11
shyshyan    : 2000點再叫我34F 06/23 21:11
abcd255060  : 笑死 少年股神呢35F 06/23 21:11
vanii40     : 爽36F 06/23 21:11
excercang   : 買大盤指數ETF的影響很小,但對玩個股的影響很大37F 06/23 21:12
delaluna    : 美光跌回800再叫我38F 06/23 21:12
aimlin      : 這應該送分題了吧39F 06/23 21:12
twic        : 記憶體整天嚇甩磨是有什麼毛病啦40F 06/23 21:13
imlucky     : 現在都要反著看啦!41F 06/23 21:13
jasop       : 特價不是每天都有 明天錢準備好42F 06/23 21:13
una2136     : 撿鑽石43F 06/23 21:13
imlucky     : 昨天漲10趴 今天跌10趴 剛好而已44F 06/23 21:14
hihi29      : 空頭大屠殺 這只是剛開始45F 06/23 21:14
showhere    : 00988A可以買了?46F 06/23 21:15
azcooper    : 果然47F 06/23 21:15
liner1989   : 不只今天,明天一樣跌爛48F 06/23 21:16
excercang   : 988要加碼周4吧,明天應該還是跌49F 06/23 21:17
HelloPTT    : 跌第一天而已,別亂接刀50F 06/23 21:17
strlen      : 航運2.0 再不跑準備套十年51F 06/23 21:17
talesh35624 : 抄底啦52F 06/23 21:18
koukasen    : callme5f真的要預言成功了嗎?53F 06/23 21:19
showhere    : 蝦米,週四才能買哦?54F 06/23 21:19
koukasen    : 雖然那篇警告被刪文了 XD55F 06/23 21:20
jack0216    : 教人家信貸買正二的呢56F 06/23 21:20
yulun1984   : 明天加碼又要賺大錢啦57F 06/23 21:20
RaiGend0519 : 週五還空軍日,連崩三天58F 06/23 21:20
CashHunter  : 記憶體下來就是買,剛性需求是在怕什麼59F 06/23 21:21
excercang   : 988的主要持股,從988上市以來,整體跌幅都沒今天大60F 06/23 21:21
oneeyewolf  : 都漲幾百%了 跌個8%到底有啥61F 06/23 21:21
showhere    : 988分三批買?咦62F 06/23 21:21
TheDivision : 大逃殺63F 06/23 21:22
iPadSE      : 樓下喊夜盤假的64F 06/23 21:23
andy70612   : 6202 還在看夜盤做日盤65F 06/23 21:24
CaTkinGG    : 8% XD66F 06/23 21:24
kanehhh     : 安啦!小修正而已67F 06/23 21:24
david510    : 夜盤假的68F 06/23 21:24
dntgoYM2609 : 怎麼還會有人把記憶體比對成航運69F 06/23 21:24
yh0065      : https://i.verb.tw/6sWdiOV0.jpg70F 06/23 21:24
[圖]
homerunball : 山頂貪狗大逃殺71F 06/23 21:25
Erechtheus  : 等刷榜72F 06/23 21:25
WusoAiwen   : https://i.verb.tw/xOP3WXKc.jpg73F 06/23 21:25
[圖]
kinki5566   : 夜盤假的,應該要跌200074F 06/23 21:25
Pheromone   : 送分題 哪次沒反彈75F 06/23 21:26
zxcjimyou   : 呃 美光是10.8%喔76F 06/23 21:26
excercang   : 記憶體的需求明確的擺在那,跌下去還是會漲回來的77F 06/23 21:26
JRhokkaido  : 媽媽!78F 06/23 21:26
julian42    : 這次到底跌什麼事情?79F 06/23 21:27
Riverlz     : 等下就v了80F 06/23 21:28
lancechance : 還好看到一堆美光文就先出了,豪爽81F 06/23 21:28
bypetty     : 卡蛙壽司82F 06/23 21:29
julia66     : 先掛跌停83F 06/23 21:29
a0921387223 : 明天小跌0.5%84F 06/23 21:29
Beee09      : 哇 MU直接降落,誰叫你們笑SPCX85F 06/23 21:29
omanorboyo  : 跌韓仔記憶體熔斷阿 連帶美股也怕美光財報開爛86F 06/23 21:29
AMDMARSHAL  : 訊號來了 明天+2000保底87F 06/23 21:30
slippers    : 跌一跌健康,不然每個路人都賺6000萬了88F 06/23 21:30
andy79323   : 夜盤假的89F 06/23 21:31
arhuro      : 沒兩天就漲回來了 大驚小怪90F 06/23 21:31
kenta       : VVVVVV91F 06/23 21:32
yafx4200p   : 美股現在是落後指標92F 06/23 21:32
thyme1978   : 美股屠殺開始了93F 06/23 21:32
idernest    : https://i.imgur.com/p6f4Aye.jpeg94F 06/23 21:32
[圖]
homerunball : 塊陶啊95F 06/23 21:32
lacertayui  : 費半-100096F 06/23 21:32
kongfusuperm: 腳麻跑不了了97F 06/23 21:33
DWR         : 沒任何消息 但就是要殺 華西街沒在憐憫你的98F 06/23 21:33
qweertyui891: 救救多蛙99F 06/23 21:34
HiHiCano    : 夜盤VVVVVVV100F 06/23 21:34
showhere    : 美光跌12%可以買988把?還是101F 06/23 21:35
distantblc  : 好耶!102F 06/23 21:35
gwofeng     : 體感費半-1500103F 06/23 21:35
kinki5566   : 明天至少跌兩千104F 06/23 21:36
awss1971    : https://i.imgur.com/qjtnzrC.jpg105F 06/23 21:36
[圖]
excercang   : 可以買阿,但明天不會是最低點106F 06/23 21:37
sabishikuma : 韓國真的 啊~十趴107F 06/23 21:39
homerunball : MU要回三位數了拔108F 06/23 21:39
Haruna1998  : 川普沒救了 放任野雞銀行亂講話109F 06/23 21:39
acln0816    : 進場囉110F 06/23 21:41
windblood   : 一天樂觀 一天ai泡沫,華西街精神分裂xd111F 06/23 21:42
aika5512308 : 又有大腸麵112F 06/23 21:42
westmoney   : 這次回檔應該會跌很深,糟糕了…113F 06/23 21:42
qscgg       : 無聊,都漲多少了...114F 06/23 21:42
a77942002   : 美股落後指標 現在是亞股領頭(!?115F 06/23 21:42
jjoonnyy    : 沒下去 川普怎麼賺116F 06/23 21:44
XUPJPVUP    : 明天一定小跌而已,台股就是這麼神奇117F 06/23 21:44
Yoimiya     : https://i.imgur.com/HH3Awmq.png118F 06/23 21:44
[圖]
darkmonster : 1300才幾%119F 06/23 21:46
likekaito   : 存儲泡沫120F 06/23 21:48
terransis   : 銬這種盤能玩嗎?121F 06/23 21:48
tomy886     : 明天會持續跌停到星期五122F 06/23 21:48
tomy886     : 這次真的不一樣了
tomy886     : 已經收到至少回檔四萬點
vampirelin  : 小漲3000大跌600,拜託特價用力一點125F 06/23 21:50
NTUT56      : mu死人心電圖126F 06/23 21:50
dosoleil    : 每次MUU超過MU 隔天都是大場面127F 06/23 21:51
vampirelin  : 反正只要拉積就不會跌多少,政府沒在怕128F 06/23 21:52
beagle2001  : 小漲 100%,大跌 10%129F 06/23 21:53
davis0918   : 又拉上來了欸130F 06/23 21:54
kichikuou   : 解什麼定存單,趕快找龍嚴簽生前契約比較快131F 06/23 21:54
ryanCG      : 嘻嘻132F 06/23 21:54
jason168    : 嚇磨甩三部曲又上映了133F 06/23 21:55
suja        : 笑死 賺1000萬 虧10萬在鬼叫啥小啦134F 06/23 21:56
loveinmars  : 不要啊 手下留情135F 06/23 22:00
lovelune    : 想到了前幾週剛出現的夜盤10趴136F 06/23 22:00
xicake      : 小漲100% 大跌10%137F 06/23 22:00
homerunball : 說好的大場面呢138F 06/23 22:00
JacqueJones : 沒融資的正二根本不怕,而且明天就是大買的機會,每139F 06/23 22:00
JacqueJones : 個人都在等大跌,就不信你不買。
atari77     : 來了 滅霸要出來了141F 06/23 22:01
Mryuan      : 舒服142F 06/23 22:02
cleanx      : 大跌是好事,離職、借錢炒股太瘋狂了143F 06/23 22:03
guky        : 美股開低一律走高,明天台股準備大漲1000點以上144F 06/23 22:04
cleanx      : 趕快殺,殺到市場心灰意冷145F 06/23 22:04
JacqueJones : 現在美股開超低持續往上走,還有幾個小時說不定會有146F 06/23 22:06
JacqueJones : 不一樣的結果。
Wallen      : 快殺多一些,到3開頭比較正常好嗎148F 06/23 22:06
davis0918   : 照美股現在盤勢 明天台股大漲兩千點不要不信149F 06/23 22:08
uam         : 小漲萬點 大跌千點 跌回三萬多再叫我150F 06/23 22:11
luche       : 趁這時候找最多倍的muuu是哪個號碼151F 06/23 22:12
showhere    : 跌好少,費半沒跌10趴,多娃贏152F 06/23 22:14
kill0934    : 一切都完蛋了153F 06/23 22:15
unforeseen  : 美股在爬升了,連帶台指期夜盤也逐步回穩154F 06/23 22:16
leo255112   : 昨天不是有人喊回檔的,機會來了155F 06/23 22:16
unforeseen  : 真不知道韓國在搞什麼,HBM如果156F 06/23 22:17
unforeseen  : 是台灣製造就好,全球AI產業就
unforeseen  : 不用去理會瘋狂上下的韓國股市
fallinlove15: 所以真的是韓股觸發程式單亂殺嗎159F 06/23 22:19
knowing     : 韓股新聞不是有說了 幹麼跟風跌 有沒有理智160F 06/23 22:21
fcz973      : v啦哪次不v,開盤限時特價161F 06/23 22:21
alfi2016    : MU每次都越崩越高162F 06/23 22:26
j0930162    : https://i.mopix.cc/3LAcAL.jpg163F 06/23 22:26
[圖]
unforeseen  : 韓國政府真的有毛病,先政策鼓勵164F 06/23 22:27
unforeseen  : 投股,真的炒下去,又怕的要死,
unforeseen  : 時不時上下大洗盤,莫名其妙
rock0807    : 跌2330點再來講167F 06/23 22:28
wubai1119   : 財報前最後上車的機會168F 06/23 22:32
luben       : 六萬基本面169F 06/23 22:32
wubai1119   : 已經出的就等著看吧,豪爽?XD170F 06/23 22:33
s56565566123: 噴到一千回檔一百171F 06/23 22:36
WhaleYu     : 好可怕欸172F 06/23 22:37
genius0716  : 又要跑路了?173F 06/23 22:38
giantwinter : VVV174F 06/23 22:40
lancechance : 哈哈 現在的價格比我出還低的多,再撿回來身上多好175F 06/23 22:40
lancechance : 幾百
lancechance : 豪爽
alladult    : 有大場面了嗎178F 06/23 22:40
CA7KL42     : 崩崩179F 06/23 22:40
cates       : 正5貪狗們預備嘍180F 06/23 22:43
ziggy       : 殺太少了,至少要兩千點,殺爆融資181F 06/23 22:43
KobeNi      : V了,睡醒綠轉紅182F 06/23 22:44
pei520      : 難道那個買美光買權買到19億的人是笨蛋嗎183F 06/23 22:44
super1937   : V184F 06/23 22:45
showhere    : 費半跌7%跟我說V185F 06/23 22:46
tenka92417  : 感冒糖漿在你們在擔什麼心186F 06/23 22:53
start0917   : 熔斷再叫我187F 06/23 22:53
wsxe2007    : 演幾次給你空八蛙看了,肯定V188F 06/23 22:55
Kai877      : 只有我發現美光要翻紅了嗎189F 06/23 22:55
cyshowen    : tsm…190F 06/23 22:56
abcnelson654: 殺到叫媽媽191F 06/23 22:56
lucien9999  : 老洩真準192F 06/23 22:58
wekaytw     : 歐印啊193F 06/23 22:58
westmoney   : 明天跌不到2000點,算多蛙贏194F 06/23 23:00
offstage    : 我猜先跌1500點,然後尾盤接刀俠衝進去195F 06/23 23:01
yoseii      : 每次都費半在跌196F 06/23 23:02
strife      : 每次都費半在漲197F 06/23 23:04
banbantone  : 台股明天大概只會跌個2~300點 這種劇情真的看多了198F 06/23 23:15
stratuss    : 今天小跌,明天全亞洲台股獨漲199F 06/23 23:17
wei683      : 每次都台股脫鉤200F 06/23 23:17
fantasyscure: 甩轎老招 無聊 跌多少買多少201F 06/23 23:18
HAHAHUNG    : 拉回就是買點202F 06/23 23:21
kusotoripeko: 多蛙壽司203F 06/23 23:25
fitenessboyz: 大逃殺!204F 06/23 23:29
wiesley1029 : 好怕好怕205F 06/23 23:31
adolph666   : 最後逃命機會206F 06/23 23:32
[圖]
dragon9487  : 逃命最後機會208F 06/23 23:38
jrfish      : 散戶明天Strong Buy209F 06/23 23:49
chow365     : 之前教訓還學不會嗎?跌就是買,過幾天又創新高了210F 06/23 23:58
chao0210    : http://i.imgur.com/u1eBAFh.jpg211F 06/23 23:58
clvin       : 才跌一天,一堆低能兒又開始幹幹叫了212F 06/24 00:00
vincentoh   : 拉回就是買213F 06/24 00:01
hung0925    : 舒服啦214F 06/24 00:03
casper955033: 小漲100%大跌10% 笑死215F 06/24 00:09
g0428168    : 才跌個一千多   跌三千再來哭好嗎216F 06/24 00:09
AZ09        : 送分題了 拉回就是買點217F 06/24 00:11
wubai1119   : LAN大的對帳單?218F 06/24 00:12
kenro       : 只看期指真的有病,但台股很奇怪別人大跌都會跟219F 06/24 00:12
wubai1119   : @Lanchance貼出對帳單比較有說服力220F 06/24 00:13
alan1375    : 誰撐不住要擴產消費性了?221F 06/24 00:18
sm3bp078    : 台股 is oVeR222F 06/24 00:20
samwang7027 : 狼來了老招223F 06/24 00:20
youbo0627   : 第四法人別小看224F 06/24 00:27
new71050    : 剩這招沒人會被騙225F 06/24 00:29
SCLEE5566   : 送分題,看誰明天又在那邊停損226F 06/24 00:30
rainlinix   : 又要騙我手上的股票喔227F 06/24 00:33
susanna026  : 覺得 大概川寶又要賺飽飽228F 06/24 00:34
susanna026  : 騙票發大財
DORAQMON    : 借貸歐印的好時機230F 06/24 00:37
KuRaZuHa    : 跌一萬三千點再叫我231F 06/24 01:05
ipadpro2    : 跌就是抄底,不要不信?232F 06/24 01:10
traz04067   : 還po散戶圖? 快上第四法人圖233F 06/24 01:16
cymtrex     : 貪狗已經按捺不住234F 06/24 01:28
focus0120   : 今天一堆鬼故事說的煞有其事,2個星期前已經演一次235F 06/24 01:35
focus0120   : 了,然後又是媒體配合著散播,舊事又要重演一次煩
focus0120   : 不煩啊
silentence  : 無感....238F 06/24 02:18
tengobo     : 歐印239F 06/24 02:28
eno03       : 早上又要砍在阿呆谷了 追高停損就是這麼容易240F 06/24 02:37
JacqueJones : 今天開盤抄底,明早美股續跌,明天再抄底一次。241F 06/24 02:43
JacqueJones : 各位銀彈準備好了嗎
chanifa     : 怎麼跌倒13%了傻眼243F 06/24 03:21
ladygaga168 : 上車機會來了!?244F 06/24 03:56
l14567p     : 美光就算跌了13% 價位還在1000元以上啊 有很恐怖嗎245F 06/24 04:17
herculus6502: 塊 陶 蛙246F 06/24 06:36
barker      : 床前明月光,荷包扣光光247F 06/24 06:41
revorea     : 南下載客248F 06/24 06:51
Usmall857   : 跌13趴還好啦又不是跌130趴是吧249F 06/24 07:49
goodboy98   : 50000250F 06/24 08:01
iamaq18c    : 丸子251F 06/24 08:08
leeroy277   : 最後上車機會252F 06/24 08:49
rainylife   : 不跌怎麼換人賺253F 06/24 08:59
sw926301    : 99牙科啦254F 06/24 10:42
yuinghoooo  : 大腸麵線型!!255F 06/24 10:56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21 
作者 allen199179 的最新發文: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