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5 00:43:04
看板 Stock
作者 blargelp (春日部四郎)
標題 Re: [新聞] 股市六貸同堂 金管會金檢
時間 Wed Jun 24 12:00:27 2026


所以說啊

什麼成為亞州金融中心,從頭到尾就不可能。

啊金融中心的必要條件 就是盡可能減少監管。
必要時 譬如說索羅斯幹港股那種事件才會出手。


整天都搞人治,「我覺得你漲多了」所以我要管。

券商質押明明就有法規了,能放款淨值的幾倍。
現在遠遠還沒到,就要因為大人的「覺得」自主卡你。


那要法規幹嘛?


只要官僚還是跟散戶買股票一樣,
漲高就放空/漲高就管制,

覺得漲這麼多不操作手癢/
覺得漲這麼多我不多展現權威實施管制 是不是當我主管死人?


規則靠主管機關晚上做夢想到隔天實施,
永遠不可能什麼金融中心啦笑死。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62.203 (臺灣)
※ 作者: blargelp 2026-06-24 12:00:27
※ 文章代碼(AID): #1gErPT0w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73629.A.03A.html
black205    : 質疑政府?1F 06/24 12:02
fluffyradish: 大人出手了,把握最後賺錢機會吧翻十倍的神話不再2F 06/24 12:04
kimula01    : 怕大家炒股賺太多不工作了3F 06/24 12:04
kimula01    : 離職單送了又抽 抽了又送 玩弄人資才有意思
qweertyui891: 說的歐美沒在管一樣5F 06/24 12:05
lovebabyqqq : 炒作過頭本來就該出手,真以為自己是AI心臟?6F 06/24 12:05
SuGK        : 你說盡可能就盡可能喔7F 06/24 12:06
ssarc       : 連南韓都在反省賭狗太多了8F 06/24 12:06
BKT9487     : 不管可悲巨嬰賠錢又要哭9F 06/24 12:06
fluffyradish: 你各位打工仔繼續打工嗚嗚嗚10F 06/24 12:07
childeviler2: 房市管制就對,股市管制就不可以,笑死11F 06/24 12:07
Fezico      : 南朝鮮哪有反省賭狗太多,都想從賭狗身上撥一層皮下12F 06/24 12:07
Fezico      : 來惹
ojh         : 台股合理位階不到3萬 因為質押噴到快5萬 不該管嗎14F 06/24 12:07
blargelp    : 這件事的具體影響 滿容易推測的,現股槓桿被鎖,但15F 06/24 12:07
blargelp    : 槓桿需求沒有消失,那就是趕人到期權去。但期權自身
blargelp    : 紀律沒控好保證死人,連大多頭都能死給你看。最近你
blargelp    : 覺得期貨正價差很大?菜雞們被金管會逼過來開戶後,
blargelp    : 正價差只會更大
childeviler2: 不要扯房子是民生必須,租也可以解決,而且台灣租20F 06/24 12:08
childeviler2: 金很低
maniaque    : 笑,說的好像香港跟華爾街都沒有監管的樣子22F 06/24 12:08
KickAcer    : 回檔下來接人,不然一直衝怎麼買23F 06/24 12:09
goodevening : 台灣跟國際比真的就是管太多阿 一堆外資都有抱怨24F 06/24 12:10
CLucci      : 好文25F 06/24 12:10
IanLi       : 若槓桿都不管,真回檔又哭要救市26F 06/24 12:10
Fezico      : 租金低就不會一堆店都收掉不幹惹27F 06/24 12:10
gn00273680  : 韓國也在管啦28F 06/24 12:10
ru04hj4     : 賭場不要質疑莊家29F 06/24 12:11
riahserf    : 合理位階你說了算?30F 06/24 12:11
Fezico      : 救市幹嘛,自己當賭狗認賭服輸。怕掉票才是真的啦31F 06/24 12:11
riahserf    : 說合理不到3萬的 想必是菁英空軍吧32F 06/24 12:11
cocogogo    : 金檢而已,它有說要管制嗎?33F 06/24 12:12
f19870421   : 最近央行護盤護得很賣力耶34F 06/24 12:12
blargelp    : 一堆在那邊扯國外有管制。是閱讀障礙?我寫得很清楚35F 06/24 12:13
blargelp    :  他照法規寫的管制 就沒問題啊
ookimoo     : 等到被美國收割回萬二或以下你就不會這樣想了37F 06/24 12:13
blargelp    : 六貸各自都有風控法規,每個都沒達標 那不就是沒問38F 06/24 12:13
a069275235  :39F 06/24 12:13
blargelp    : 題?40F 06/24 12:13
clvin       : 跌一點,貪狗就幹幹叫,沒辦法只能做做樣子啊41F 06/24 12:14
mh0083      : 你整天只會批評,賺錢可能厲害,其他真的無知亂噴42F 06/24 12:14
snpr        : 這裡不能質疑政府,ok?43F 06/24 12:15
HiuAnOP     : 台股合理價4000剩下都是槓桿啦44F 06/24 12:15
cocogogo    : 而且國安基金進場時怎麼不發文?45F 06/24 12:15
cityhunter04: 歷代的亞洲金融中心,那個不管的?46F 06/24 12:15
Shepherd1987: 轉頭看韓國47F 06/24 12:15
icedog122   : 現在不風控,等崩盤,又一堆刁民出來ggyy48F 06/24 12:16
clvin       : 紅明顯,補推49F 06/24 12:16
cityhunter04: 等大崩盤賠錢的時侯,就不要出來哭都不管…50F 06/24 12:16
blargelp    : 金檢是比管制更下幹的做法,銀行券商很麻煩,所以只51F 06/24 12:16
blargelp    : 能自主變嚴格。但多嚴格?沒標準啊 明明離法規水位
blargelp    : 還要一大段,只能猜。主管機關不設立具體標準 他就
blargelp    : 不用負責,給你一個眼神自己立正站好啊
pp5270      : 政府知道快崩盤了在救人啊 到時一堆人跳樓怎辦55F 06/24 12:17
poeoe       : 風控很合理啊56F 06/24 12:17
garo546     : 最好笑的是處置好嗎 「我覺得你的漲太多了」57F 06/24 12:17
blargelp    : 整天靠眼神管制,說要成為亞洲金融中心?58F 06/24 12:17
tinybunny   : 股市30年從12682到現在有噴10倍嗎?房市噴惹20倍以59F 06/24 12:18
tinybunny   : 上哦 30年前新北小公寓100Wk現在2000W起跳
pigu66      : 說合理位階3萬的484今年沒賺到在哭哭61F 06/24 12:18
garo546     : 10%漲跌幅限制 還想當亞洲納斯達克 真的笑死62F 06/24 12:19
ookimoo     : 多蛙在山頂都挺會叫的 這次跌回萬二以下要消失多少63F 06/24 12:19
fluffyradish: 合理位階3萬?想必是菁英空軍吧64F 06/24 12:19
childeviler2: 靠腰,結果是Bla65F 06/24 12:20
elmer       : 股版已死,所以香港也死66F 06/24 12:20
nshnsh      : 說啥67F 06/24 12:20
fluffyradish: 明明都有相關規定大人就是感覺流腦門一拍上額外限制68F 06/24 12:21
fluffyradish: 一點信用都沒有
yuen1029    : 喝咖啡 計價單位 交割制度 漲跌幅限制 處置制度 領70F 06/24 12:22
yuen1029    : 先全球!
chungnokia  : 跟那個韓國,有異曲同工之妙72F 06/24 12:23
steven961302: 幹嘛害人賺錢73F 06/24 12:23
hsw0502     : 確實 建議崩盤時也不要護盤 讓市場機制自己決定74F 06/24 12:24
LINPINPARK  : 亞洲家長啊,愛你就是要好好管你在情勒你75F 06/24 12:24
Frobel      : 其實看報酬指數 真的快10倍了啊 沒人在看加權指數76F 06/24 12:24
Frobel      : 啦
s555666     : 德國房子自有率還不到一半,他們多數人靠租屋,而78F 06/24 12:25
s555666     : 且租金還貴到爆,德國人也不會吵著說買不起房
klwei       : 不要雙標喔,要不要廢國安基金80F 06/24 12:25
q888atPt    : 台積電0050不止30倍吧 20倍算啥= =81F 06/24 12:25
qzpmqzpm    : 漲的時候你不要管,跌的時候你又要政府管了,雙標82F 06/24 12:26
qzpmqzpm    : 仔
fluffyradish: 昔有房市限貸令現在股市也一袋米扛幾樓,鎖死你財富84F 06/24 12:26
fluffyradish: 位階繼續當打工仔到死吧
max5209     : 086F 06/24 12:27
rebel       : 現在還是照法規在管阿 那裡看出沒照法規 券商可能87F 06/24 12:27
rebel       : 是沒錢借不一定是受限耶
himhim2257  : 本來就要管制啊,大跌就要護盤,大漲怎麼國安雞雞沒89F 06/24 12:27
himhim2257  : 有進去放空?笑死
MoneyDay5566: 確實  白痴才上班   炒股真的一個月賺一年91F 06/24 12:28
Orenjifurai : 不管到時候泡泡爆掉股災又要喊大人救命了92F 06/24 12:29
web1379     : 我想看到血流成河.政府少管93F 06/24 12:29
grosjeanyang: 到時賠一堆錢出來喊自救會了94F 06/24 12:30
maniaque    : 笑死,沒經歷過97金融風暴,2000互聯網泡沫,2008金融95F 06/24 12:30
Solyo       : 少來了,金管會就是金控爸爸的狗,明明就是扮黑臉96F 06/24 12:30
Solyo       : 想收高高的利息
maniaque    : 海嘯的,才會這麼無知的說 政府管太多98F 06/24 12:30
web1379     : 基層辛苦工作沒人做.血流成河才有人幹XD99F 06/24 12:30
yousking    : 為了救你結果還被鞭,嘖嘖,貪狗啊~~~~100F 06/24 12:30
Solyo       : 金管會只是黑臉101F 06/24 12:31
maniaque    : 說難聽一點,若樓主長輩曾經經歷過那段時間102F 06/24 12:31
maniaque    : 有開個六倍,大概早就墳頭草比人高了
Solyo       : 實際上金管會才不管你怎麼貸104F 06/24 12:31
maniaque    : 就算現在股市四五萬,新聞還是看到不少投資失利的105F 06/24 12:32
maniaque    : 悲劇,難道不知道嗎???
opm         : 沒人就是沒人,就算股市跌到剩4000點,沒人做的工107F 06/24 12:32
opm         : 作也不會有人做。
nocash      : 我就問!台積會跌到1800嗎?不會嘛!那你為什麼不正109F 06/24 12:35
nocash      : 五?
fisher6879  : 不是醬子喔,主要是巨嬰會來拷貝,先出手就沒政治風111F 06/24 12:35
fisher6879  : 險惹
yu1155      : 台股合理位階不是3千嗎!!!113F 06/24 12:35
AgoodRival  : 巨嬰就是賠的時候要國安基金進場,又不准國家管制114F 06/24 12:36
chatbra     : 還沒跌到楊世光天塹之前,你的話就只在無病呻吟115F 06/24 12:36
distantblc  : 跌的時候就會有一堆人出來哭X116F 06/24 12:36
tengobo     : 老闆需要奴隸 現在已經造成嚴重數量不足117F 06/24 12:36
chatbra     : 幸好台灣沒照你的概念去走,不然我看中國肯定開心死118F 06/24 12:37
banmi       : 管的是貸款,跟漲多有什麼關係?119F 06/24 12:38
liner1989   : 歷史上那幾次經濟蕭條哪次不是因為過度樂觀炸掉的?120F 06/24 12:38
liner1989   : 是真的會死人
stormNEW    : 都給你講122F 06/24 12:39
repast      : 好了啦 回去再找你馬麻增貸北屯公寓買美債啦嘻嘻123F 06/24 12:40
xerioc5566  : 巨嬰媽寶國你敢嘴124F 06/24 12:42
s555666     : 正5教先問自己心臟大不大,大盤只要跌個11-12%,正125F 06/24 12:45
s555666     : 5教就會被斷頭了。心臟不夠大的,建議還是買正2現
s555666     : 股就好,股市再怎麼跌,只要不賣,就能凹回來
chuegou     : 活成a股的樣子128F 06/24 12:49
j3gp6       :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在那邊裝菩薩擔心別人賠錢129F 06/24 12:56
ysy2003     : 如果炸掉 你能保證那些人 不會出來哭政府不救 政府130F 06/24 12:56
ysy2003     : 不管控 政府無能?
SuGK        : 房價沒漲怪政府 現在來這裡找隊友喔?132F 06/24 12:57
tinybunny   : 事實上是一大跌國安就冒出來133F 06/24 12:58
j3gp6       : 還有啦  現在哪有叫做漲太多  貧窮限制你的想像?134F 06/24 12:58
j3gp6       : 等跟70年代的暴漲  再來說漲太多  現在這樣就想管制
j3gp6       : 什麼叫做炒?就是市場不會跌  現在是喔  有夠好笑
ysy2003     : 又沒阻止你賺錢 是給你借錢開槓設限制137F 06/24 13:01
ysy2003     : 今天跌不是跌?好哦
inter87     : 政府怕大家賺太多139F 06/24 13:23
B7405       : 問了ai從好欺負的質押先下手140F 06/24 13:27
bryanma     : 蠻有道理的,而且槓桿股票又不是期貨,很安全141F 06/24 13:28
opcomtt     : 相信政府,挺政府,愛政府,懂嗎?142F 06/24 13:33
Ax0101      : 說的很好啊...過度干預本來就不健康了...法規都在143F 06/24 13:46
Ax0101      : 那了...不然當初幹嘛訂法規...一直想干預市場?不然
Ax0101      : 去修法啊...........................
sunday0913  : 當年誰喊著要成為亞洲金融中心的?真的笑死,台灣這146F 06/24 13:47
sunday0913  : 個破舊封閉的金融制度跟腦殘官僚真以為玩得起唷
mnmnooo     : 哪6貸?148F 06/24 13:48
goodman5566 : 賺太多沒人要外送誰負責149F 06/24 13:49
M9665566    : 政府怕大家賺到都不工作,那奴工哪來?150F 06/24 14:16
web1379     : 大家都賺飽飽我去飯店沒服務XD151F 06/24 14:26
hosen       : 有一天,台股暴跌,你就會感謝金管會救你一命152F 06/24 14:31
hosen       : 是基於責任,不然大可不管,破產你要跳樓就去跳,
hosen       : 又不是他跳樓
person0530  : 只有我覺得賺到的是銀行券商嗎?用風控的名義調高155F 06/24 14:34
person0530  : 利率?
zzz50126    : 社會主義157F 06/24 14:54
mopackm53637: 台灣金管會跟共產黨沒兩樣,什麼都要管158F 06/24 14:59
odbc        : 莫忘雙卡債風暴 !!!!!!159F 06/24 15:13
odbc        : 雙卡債炸掉時, 就知道叫政府干預 ??
odbc        : 沒人叫你要借啊..
DarkerDuck  : 台灣人自己選的,最愛媽媽政府162F 06/24 15:30
offstage    : 評論政府是要被殺頭的163F 06/24 15:31
oneIneed    : 確實164F 06/24 15:55
mytropicfish: 有人跳樓的時候 又會出來哭政府不管165F 06/24 16:23
uzgo        : 又說基本面無虞又說你貸太多很危險 邏輯壞死?166F 06/24 17:25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0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