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5 00:43:04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股市六貸同堂 金管會金檢
時間 Wed Jun 24 12:00:27 2026
所以說啊
什麼成為亞州金融中心,從頭到尾就不可能。
啊金融中心的必要條件 就是盡可能減少監管。
必要時 譬如說索羅斯幹港股那種事件才會出手。
整天都搞人治,「我覺得你漲多了」所以我要管。
券商質押明明就有法規了,能放款淨值的幾倍。
現在遠遠還沒到,就要因為大人的「覺得」自主卡你。
那要法規幹嘛?
只要官僚還是跟散戶買股票一樣,
漲高就放空/漲高就管制,
覺得漲這麼多不操作手癢/
覺得漲這麼多我不多展現權威實施管制 是不是當我主管死人?
規則靠主管機關晚上做夢想到隔天實施,
永遠不可能什麼金融中心啦笑死。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62.203 (臺灣)
※ 作者: blargelp 2026-06-24 12:00:27
※ 文章代碼(AID): #1gErPT0w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73629.A.03A.html
噓 : 質疑政府?1F 06/24 12:02
→ : 大人出手了,把握最後賺錢機會吧翻十倍的神話不再2F 06/24 12:04
→ : 怕大家炒股賺太多不工作了3F 06/24 12:04
→ : 離職單送了又抽 抽了又送 玩弄人資才有意思
→ : 離職單送了又抽 抽了又送 玩弄人資才有意思
→ : 說的歐美沒在管一樣5F 06/24 12:05
推 : 炒作過頭本來就該出手,真以為自己是AI心臟?6F 06/24 12:05
噓 : 你說盡可能就盡可能喔7F 06/24 12:06
推 : 連南韓都在反省賭狗太多了8F 06/24 12:06
噓 : 不管可悲巨嬰賠錢又要哭9F 06/24 12:06
→ : 你各位打工仔繼續打工嗚嗚嗚10F 06/24 12:07
推 : 房市管制就對,股市管制就不可以,笑死11F 06/24 12:07
推 : 南朝鮮哪有反省賭狗太多,都想從賭狗身上撥一層皮下12F 06/24 12:07
→ : 來惹
→ : 來惹
→ : 台股合理位階不到3萬 因為質押噴到快5萬 不該管嗎14F 06/24 12:07
→ : 這件事的具體影響 滿容易推測的,現股槓桿被鎖,但15F 06/24 12:07
→ : 槓桿需求沒有消失,那就是趕人到期權去。但期權自身
→ : 紀律沒控好保證死人,連大多頭都能死給你看。最近你
→ : 覺得期貨正價差很大?菜雞們被金管會逼過來開戶後,
→ : 正價差只會更大
→ : 槓桿需求沒有消失,那就是趕人到期權去。但期權自身
→ : 紀律沒控好保證死人,連大多頭都能死給你看。最近你
→ : 覺得期貨正價差很大?菜雞們被金管會逼過來開戶後,
→ : 正價差只會更大
→ : 不要扯房子是民生必須,租也可以解決,而且台灣租20F 06/24 12:08
→ : 金很低
→ : 金很低
噓 : 笑,說的好像香港跟華爾街都沒有監管的樣子22F 06/24 12:08
推 : 回檔下來接人,不然一直衝怎麼買23F 06/24 12:09
推 : 台灣跟國際比真的就是管太多阿 一堆外資都有抱怨24F 06/24 12:10
推 : 好文25F 06/24 12:10
噓 : 若槓桿都不管,真回檔又哭要救市26F 06/24 12:10
→ : 租金低就不會一堆店都收掉不幹惹27F 06/24 12:10
噓 : 韓國也在管啦28F 06/24 12:10
推 : 賭場不要質疑莊家29F 06/24 12:11
推 : 合理位階你說了算?30F 06/24 12:11
→ : 救市幹嘛,自己當賭狗認賭服輸。怕掉票才是真的啦31F 06/24 12:11
→ : 說合理不到3萬的 想必是菁英空軍吧32F 06/24 12:11
推 : 金檢而已,它有說要管制嗎?33F 06/24 12:12
噓 : 最近央行護盤護得很賣力耶34F 06/24 12:12
→ : 一堆在那邊扯國外有管制。是閱讀障礙?我寫得很清楚35F 06/24 12:13
→ : 他照法規寫的管制 就沒問題啊
→ : 他照法規寫的管制 就沒問題啊
→ : 等到被美國收割回萬二或以下你就不會這樣想了37F 06/24 12:13
→ : 六貸各自都有風控法規,每個都沒達標 那不就是沒問38F 06/24 12:13
噓 :39F 06/24 12:13
→ : 題?40F 06/24 12:13
噓 : 跌一點,貪狗就幹幹叫,沒辦法只能做做樣子啊41F 06/24 12:14
推 : 你整天只會批評,賺錢可能厲害,其他真的無知亂噴42F 06/24 12:14
推 : 這裡不能質疑政府,ok?43F 06/24 12:15
推 : 台股合理價4000剩下都是槓桿啦44F 06/24 12:15
推 : 而且國安基金進場時怎麼不發文?45F 06/24 12:15
噓 : 歷代的亞洲金融中心,那個不管的?46F 06/24 12:15
推 : 轉頭看韓國47F 06/24 12:15
推 : 現在不風控,等崩盤,又一堆刁民出來ggyy48F 06/24 12:16
推 : 紅明顯,補推49F 06/24 12:16
噓 : 等大崩盤賠錢的時侯,就不要出來哭都不管…50F 06/24 12:16
→ : 金檢是比管制更下幹的做法,銀行券商很麻煩,所以只51F 06/24 12:16
→ : 能自主變嚴格。但多嚴格?沒標準啊 明明離法規水位
→ : 還要一大段,只能猜。主管機關不設立具體標準 他就
→ : 不用負責,給你一個眼神自己立正站好啊
→ : 能自主變嚴格。但多嚴格?沒標準啊 明明離法規水位
→ : 還要一大段,只能猜。主管機關不設立具體標準 他就
→ : 不用負責,給你一個眼神自己立正站好啊
噓 : 政府知道快崩盤了在救人啊 到時一堆人跳樓怎辦55F 06/24 12:17
噓 : 風控很合理啊56F 06/24 12:17
推 : 最好笑的是處置好嗎 「我覺得你的漲太多了」57F 06/24 12:17
→ : 整天靠眼神管制,說要成為亞洲金融中心?58F 06/24 12:17
→ : 股市30年從12682到現在有噴10倍嗎?房市噴惹20倍以59F 06/24 12:18
→ : 上哦 30年前新北小公寓100Wk現在2000W起跳
→ : 上哦 30年前新北小公寓100Wk現在2000W起跳
推 : 說合理位階3萬的484今年沒賺到在哭哭61F 06/24 12:18
推 : 10%漲跌幅限制 還想當亞洲納斯達克 真的笑死62F 06/24 12:19
→ : 多蛙在山頂都挺會叫的 這次跌回萬二以下要消失多少63F 06/24 12:19
推 : 合理位階3萬?想必是菁英空軍吧64F 06/24 12:19
推 : 靠腰,結果是Bla65F 06/24 12:20
→ : 股版已死,所以香港也死66F 06/24 12:20
噓 : 說啥67F 06/24 12:20
→ : 明明都有相關規定大人就是感覺流腦門一拍上額外限制68F 06/24 12:21
→ : 一點信用都沒有
→ : 一點信用都沒有
推 : 喝咖啡 計價單位 交割制度 漲跌幅限制 處置制度 領70F 06/24 12:22
→ : 先全球!
→ : 先全球!
→ : 跟那個韓國,有異曲同工之妙72F 06/24 12:23
噓 : 幹嘛害人賺錢73F 06/24 12:23
推 : 確實 建議崩盤時也不要護盤 讓市場機制自己決定74F 06/24 12:24
推 : 亞洲家長啊,愛你就是要好好管你在情勒你75F 06/24 12:24
推 : 其實看報酬指數 真的快10倍了啊 沒人在看加權指數76F 06/24 12:24
→ : 啦
→ : 啦
噓 : 德國房子自有率還不到一半,他們多數人靠租屋,而78F 06/24 12:25
→ : 且租金還貴到爆,德國人也不會吵著說買不起房
→ : 且租金還貴到爆,德國人也不會吵著說買不起房
推 : 不要雙標喔,要不要廢國安基金80F 06/24 12:25
推 : 台積電0050不止30倍吧 20倍算啥= =81F 06/24 12:25
噓 : 漲的時候你不要管,跌的時候你又要政府管了,雙標82F 06/24 12:26
→ : 仔
→ : 仔
→ : 昔有房市限貸令現在股市也一袋米扛幾樓,鎖死你財富84F 06/24 12:26
→ : 位階繼續當打工仔到死吧
→ : 位階繼續當打工仔到死吧
噓 : 086F 06/24 12:27
推 : 現在還是照法規在管阿 那裡看出沒照法規 券商可能87F 06/24 12:27
→ : 是沒錢借不一定是受限耶
→ : 是沒錢借不一定是受限耶
推 : 本來就要管制啊,大跌就要護盤,大漲怎麼國安雞雞沒89F 06/24 12:27
→ : 有進去放空?笑死
→ : 有進去放空?笑死
推 : 確實 白痴才上班 炒股真的一個月賺一年91F 06/24 12:28
→ : 不管到時候泡泡爆掉股災又要喊大人救命了92F 06/24 12:29
推 : 我想看到血流成河.政府少管93F 06/24 12:29
噓 : 到時賠一堆錢出來喊自救會了94F 06/24 12:30
噓 : 笑死,沒經歷過97金融風暴,2000互聯網泡沫,2008金融95F 06/24 12:30
推 : 少來了,金管會就是金控爸爸的狗,明明就是扮黑臉96F 06/24 12:30
→ : 想收高高的利息
→ : 想收高高的利息
→ : 海嘯的,才會這麼無知的說 政府管太多98F 06/24 12:30
→ : 基層辛苦工作沒人做.血流成河才有人幹XD99F 06/24 12:30
推 : 為了救你結果還被鞭,嘖嘖,貪狗啊~~~~100F 06/24 12:30
→ : 金管會只是黑臉101F 06/24 12:31
→ : 說難聽一點,若樓主長輩曾經經歷過那段時間102F 06/24 12:31
→ : 有開個六倍,大概早就墳頭草比人高了
→ : 有開個六倍,大概早就墳頭草比人高了
→ : 實際上金管會才不管你怎麼貸104F 06/24 12:31
→ : 就算現在股市四五萬,新聞還是看到不少投資失利的105F 06/24 12:32
→ : 悲劇,難道不知道嗎???
→ : 悲劇,難道不知道嗎???
→ : 沒人就是沒人,就算股市跌到剩4000點,沒人做的工107F 06/24 12:32
→ : 作也不會有人做。
→ : 作也不會有人做。
→ : 我就問!台積會跌到1800嗎?不會嘛!那你為什麼不正109F 06/24 12:35
→ : 五?
→ : 五?
噓 : 不是醬子喔,主要是巨嬰會來拷貝,先出手就沒政治風111F 06/24 12:35
→ : 險惹
→ : 險惹
→ : 台股合理位階不是3千嗎!!!113F 06/24 12:35
噓 : 巨嬰就是賠的時候要國安基金進場,又不准國家管制114F 06/24 12:36
→ : 還沒跌到楊世光天塹之前,你的話就只在無病呻吟115F 06/24 12:36
噓 : 跌的時候就會有一堆人出來哭X116F 06/24 12:36
推 : 老闆需要奴隸 現在已經造成嚴重數量不足117F 06/24 12:36
→ : 幸好台灣沒照你的概念去走,不然我看中國肯定開心死118F 06/24 12:37
噓 : 管的是貸款,跟漲多有什麼關係?119F 06/24 12:38
推 : 歷史上那幾次經濟蕭條哪次不是因為過度樂觀炸掉的?120F 06/24 12:38
→ : 是真的會死人
→ : 是真的會死人
噓 : 都給你講122F 06/24 12:39
噓 : 好了啦 回去再找你馬麻增貸北屯公寓買美債啦嘻嘻123F 06/24 12:40
噓 : 巨嬰媽寶國你敢嘴124F 06/24 12:42
推 : 正5教先問自己心臟大不大,大盤只要跌個11-12%,正125F 06/24 12:45
→ : 5教就會被斷頭了。心臟不夠大的,建議還是買正2現
→ : 股就好,股市再怎麼跌,只要不賣,就能凹回來
→ : 5教就會被斷頭了。心臟不夠大的,建議還是買正2現
→ : 股就好,股市再怎麼跌,只要不賣,就能凹回來
推 : 活成a股的樣子128F 06/24 12:49
推 :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在那邊裝菩薩擔心別人賠錢129F 06/24 12:56
噓 : 如果炸掉 你能保證那些人 不會出來哭政府不救 政府130F 06/24 12:56
→ : 不管控 政府無能?
→ : 不管控 政府無能?
噓 : 房價沒漲怪政府 現在來這裡找隊友喔?132F 06/24 12:57
→ : 事實上是一大跌國安就冒出來133F 06/24 12:58
→ : 還有啦 現在哪有叫做漲太多 貧窮限制你的想像?134F 06/24 12:58
→ : 等跟70年代的暴漲 再來說漲太多 現在這樣就想管制
→ : 什麼叫做炒?就是市場不會跌 現在是喔 有夠好笑
→ : 等跟70年代的暴漲 再來說漲太多 現在這樣就想管制
→ : 什麼叫做炒?就是市場不會跌 現在是喔 有夠好笑
推 : 又沒阻止你賺錢 是給你借錢開槓設限制137F 06/24 13:01
→ : 今天跌不是跌?好哦
→ : 今天跌不是跌?好哦
推 : 政府怕大家賺太多139F 06/24 13:23
推 : 問了ai從好欺負的質押先下手140F 06/24 13:27
推 : 蠻有道理的,而且槓桿股票又不是期貨,很安全141F 06/24 13:28
推 : 相信政府,挺政府,愛政府,懂嗎?142F 06/24 13:33
推 : 說的很好啊...過度干預本來就不健康了...法規都在143F 06/24 13:46
→ : 那了...不然當初幹嘛訂法規...一直想干預市場?不然
→ : 去修法啊...........................
→ : 那了...不然當初幹嘛訂法規...一直想干預市場?不然
→ : 去修法啊...........................
推 : 當年誰喊著要成為亞洲金融中心的?真的笑死,台灣這146F 06/24 13:47
→ : 個破舊封閉的金融制度跟腦殘官僚真以為玩得起唷
→ : 個破舊封閉的金融制度跟腦殘官僚真以為玩得起唷
→ : 哪6貸?148F 06/24 13:48
→ : 賺太多沒人要外送誰負責149F 06/24 13:49
推 : 政府怕大家賺到都不工作,那奴工哪來?150F 06/24 14:16
推 : 大家都賺飽飽我去飯店沒服務XD151F 06/24 14:26
噓 : 有一天,台股暴跌,你就會感謝金管會救你一命152F 06/24 14:31
→ : 是基於責任,不然大可不管,破產你要跳樓就去跳,
→ : 又不是他跳樓
→ : 是基於責任,不然大可不管,破產你要跳樓就去跳,
→ : 又不是他跳樓
推 : 只有我覺得賺到的是銀行券商嗎?用風控的名義調高155F 06/24 14:34
→ : 利率?
→ : 利率?
推 : 社會主義157F 06/24 14:54
推 : 台灣金管會跟共產黨沒兩樣,什麼都要管158F 06/24 14:59
推 : 莫忘雙卡債風暴 !!!!!!159F 06/24 15:13
→ : 雙卡債炸掉時, 就知道叫政府干預 ??
→ : 沒人叫你要借啊..
→ : 雙卡債炸掉時, 就知道叫政府干預 ??
→ : 沒人叫你要借啊..
推 : 台灣人自己選的,最愛媽媽政府162F 06/24 15:30
推 : 評論政府是要被殺頭的163F 06/24 15:31
推 : 確實164F 06/24 15:55
噓 : 有人跳樓的時候 又會出來哭政府不管165F 06/24 16:23
推 : 又說基本面無虞又說你貸太多很危險 邏輯壞死?166F 06/24 17:25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0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