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8 15:55:09
看板 Stock
作者 keel90135 (尼可)
標題 [新聞] 炒股加劇社會 M 型化 財政部允研議檢討
時間 Wed Jun 17 18:58:32 2026



原文標題:

炒股加劇社會 M 型化 財政部允研議檢討奢侈稅

原文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71/9567669
炒股加劇社會 M 型化 財政部允研議檢討奢侈稅 | 政經焦點 | 要聞 | 經濟日報 股市繼續飆漲,導致社會財富的M型化持續惡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5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薪資所得占所得總額約7成,建議薪資特別扣除額可以提高,用以鼓勵「勞動力所得」的廣大勞工,讓特別有錢的人多繳稅。財政部莊翠雲也允諾會檢討調整特銷稅。 ...

 

發布時間:

2026/06/15

記者署名:

邱琮皓

原文內容:

股市繼續飆漲,導致社會財富的M型化持續惡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5日在立法院財政委
員會質詢時指出,薪資所得占所得總額約7成,建議薪資特別扣除額可以提高,用以鼓勵
「勞動力所得」的廣大勞工,讓特別有錢的人多繳稅。財政部莊翠雲也允諾會檢討調整特
銷稅。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15日審查「所得稅法」28案。賴士葆指出,股市繼續飆漲,導致社會財
富的M型化持續惡化,現在炒股變成全民運動,幾乎人人都在用錢賺錢,連年輕人都要搶
著當股市小白,建議財政部應該要提高薪資特別扣除額,鼓勵那些辛苦用體力賺錢的人。
財政部莊翠雲表示,薪資特別扣除額明年將由21.8萬元提高至22.7萬元。



賴士葆指出,用錢賺錢的這些人、特別有錢的那些人,應該像美國一樣課徵5%的「富人
稅」或是可以提高特銷稅(奢侈稅),像是買遊艇、買名車的這些人。他說,要鼓勵用勞
動所得的人,讓那些特別有錢的人多繳稅。對此,莊翠雲允諾,是否調整特銷稅稅率,可
以研議,大約3個月內提出報告。



心得/評論:

股票賺太多了

這些不勞而獲的所得,要開始檢討了

連富人稅都要來了

賺太多要扣5%

會重現當初證所稅的盛況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58.19 (臺灣)
※ 作者: keel90135 2026-06-17 18:58:32
※ 文章代碼(AID): #1gCdtQ67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693914.A.187.html
calqlus     : 連心愛升息的大便都不敢吃,還敢說想要課富人稅。1F 06/17 19:00
mecca       : 證所稅又要出動惹啊??記得不要排除法人QQ2F 06/17 19:00
TISH12311   : 證所稅50% 房地產漲價歸公!3F 06/17 19:01
Sonas       : 股票哪是不勞而獲QQ4F 06/17 19:01
cir78918    : 證所稅啦幹==5F 06/17 19:01
mecca       : 而且不要蓋天花板哦 這樣才有誠意QQ6F 06/17 19:01
lovehan     : 選舉要到了  XD7F 06/17 19:01
endlesswaltz: 炒房 不是歐 不是這樣的8F 06/17 19:01
dog41125    : 神敵人就是指這種的,神神神..9F 06/17 19:01
yashiro     : 北七10F 06/17 19:01
pc0501      : 你各位賺太多準備掏錢繳稅11F 06/17 19:02
dog41125    : 不是執政的還自己跑來背鍋沒看過這麼神的12F 06/17 19:02
※ 編輯: keel90135 (114.34.58.19 臺灣), 06/17/2026 19:02:27
luke0407123 : 笑死 囤房稅怎麼不課10%13F 06/17 19:02
hioer       : 薪資所得扣除額提高很好呀,反正對稅收也不會影響14F 06/17 19:02
hioer       : 太多又能照顧中低產
BellCranell : 壓力也不是窮人在承擔的!!!16F 06/17 19:02
clotilde    : 資本利得敢課稅嗎17F 06/17 19:03
neofire     : 賠錢沒補貼,賺錢要扣趴,信不信一巴掌給你?18F 06/17 19:03
likewinnie  : 買豪艇豪車豪房盡量去課啊  多付5%對富豪不痛不癢19F 06/17 19:03
intela03252 : 來個股災一定整個社會都洋溢著幸福的氣息20F 06/17 19:03
fp737       : 看一看  喔   知道了21F 06/17 19:03
iamsosmart  : 感謝國民黨賴士葆委員,替年輕人著想22F 06/17 19:03
kmshy       : 幹0涼賠錢時怎麼不講23F 06/17 19:04
heatsink    : 多繳稅就是該噓,怎麼不檢討讓勞工減稅24F 06/17 19:04
a923508     : 那直接不工作就好了..25F 06/17 19:04
bill0205    : 房蟲不抓抓股民 笑死26F 06/17 19:04
nidhogg     : 垃圾國民黨又在瞎搞27F 06/17 19:04
jo4         : 智障28F 06/17 19:04
aspd5306    : 自己要堵住炒房的錢29F 06/17 19:04
yipi1357    : 怎麼會有人想加稅!? 還不是扣到窮人30F 06/17 19:04
s555666     : 抄股也犯法? 立委管太多31F 06/17 19:05
Luefa       : 看起來kmt是不想重回執政了  推啊 有種就推32F 06/17 19:05
yipi1357    : 有錢人都會節稅33F 06/17 19:05
lovehan     : 有時候不是你想工作就能工作吧……34F 06/17 19:05
Armin       : 有夠沒誠意調那個什麼九千塊35F 06/17 19:05
keel90135   : 奢侈稅300萬以上的車就扣了 台灣的車這麼貴還要加收36F 06/17 19:05
talesh35624 : 不可能啦,選舉年捏37F 06/17 19:05
he00504616  : 八大長老想必也有賺 找他們提款38F 06/17 19:06
luche       : 零股都可以一直研議了=.=要幾年研議辣39F 06/17 19:06
HiuAnOP     : ㄌㄨㄚ、寶是不是沒被多蛙大棒棒敲過40F 06/17 19:06
heatsink    : 別人多繳稅我還是不會變有錢啊41F 06/17 19:06
KY1998      : 苦到中產,有錢人你永遠課不到42F 06/17 19:06
luche       : 開盤畫面遲鈍要不要研議43F 06/17 19:06
d38485678   : 那投資賠錢有沒有補貼啊44F 06/17 19:06
roder       : 國民黨總是會丟槍在地上45F 06/17 19:06
HiuAnOP     : 難怪連祥德都爭不過 只會狗叫46F 06/17 19:07
highwo      : 你敢嗎 笑死47F 06/17 19:07
s555666     : 立委那麼閒的話,就快把總預算審一審,管到炒股來48F 06/17 19:07
yu1155      : 好了啦 有種就來試試看啊 笑你不敢49F 06/17 19:07
heatsink    : 薪資扣除額增加一根毛,富人減稅一次減200萬50F 06/17 19:07
yjjia       : 金融機構哪個不是用錢賺錢??怎麼不去打老虎打炒股?51F 06/17 19:07
fbiciamib123: 證所稅收起來52F 06/17 19:07
Kenhon      : 準備繳錢 不要不信 cc53F 06/17 19:07
danms       : 證交稅收這麼多了 拿去發給沒開戶的人如何54F 06/17 19:09
airva       : 還好 我沒有這種煩惱55F 06/17 19:09
b9513227    : 供三小 現在買車早就重稅了56F 06/17 19:09
a210510     : 先把當沖減半取消在討論剩下的57F 06/17 19:09
billy56     : 有錢人多的是方法去避稅58F 06/17 19:09
a210510     : 一堆沖仔在那邊搞爛走勢59F 06/17 19:09
s555666     : 立委正事不做,管一堆有的沒的60F 06/17 19:09
b9513227    : 要也是找那些抽不到稅的隱形富人61F 06/17 19:09
DonDonFans  : 藍色真的很蠢 難怪執政的時候經濟一坨62F 06/17 19:10
Catdatfat   : 直接崩盤 不要不信63F 06/17 19:10
EddieWuRJJ  : 不要干預市場 無聊64F 06/17 19:10
sunday0913  : 就是不敢找房東的麻煩65F 06/17 19:10
likeshit    : 囤房大條的要不要先搞66F 06/17 19:10
s555666     : 立委都一堆房地產,怎麼可能修理自己的67F 06/17 19:10
lucky466    : 政府愛打房,打到資金全部跑來股市笑死68F 06/17 19:11
f204137     : 證所稅裡面沒半句 有人好敏感69F 06/17 19:11
m180        : 喔喔喔 現代田文鏡?70F 06/17 19:11
kinki999    : 房子都還在炒,伸手在股市了71F 06/17 19:13
telogood    : 不要罵政府,也不要用神來指責政府!證所稅也是馬英72F 06/17 19:14
telogood    : 九時代搞出來,當年就回歸800億,大降40%,難怪外資
telogood    : 空單虎視眈眈。送包子餵狗。
Xration     : 豪宅跟豪車課多一點稅合理啊 我騎機車又不怕75F 06/17 19:14
Kobe5210    : 有人沒看內文就高潮76F 06/17 19:14
operatorm   : 貪心立委偷報助理費,全抓出來77F 06/17 19:15
AndyMAX     : 明明說的是奢侈稅 跟股市有什麼關係78F 06/17 19:15
Xration     : 台灣人人均文盲不是正常嗎79F 06/17 19:15
afg12       : 淦 賠錢的時怎麼不補貼 媽的 豬隊友就是指這種的80F 06/17 19:15
telogood    : 台灣一兆回到800億時代,指數崩盤3萬點,歌功頌德,81F 06/17 19:15
telogood    : 荒唐馬英九再現,好棒棒。
SpongebobMac: 只會拿中產開刀83F 06/17 19:15
Xration     : 坦白講 推文一堆我不確定到底是沒看還是工讀生84F 06/17 19:16
Xration     : 提高扣除額 課遊艇跟名車 不好嗎
telogood    : 原來,賴政府學習馬英九路線阿,外資作空單有沒有86F 06/17 19:17
telogood    : 關係呢?外資好棒棒哦。
keigo800004 : 少年股神賺太多了,也想分一杯羹……88F 06/17 19:17
Luwan       : 山頂套蛙怎麼在推文崩潰89F 06/17 19:18
f204137     : 海釣文 釣到了90F 06/17 19:18
qweertyui891: 房地產越多的人收越重我可以接受91F 06/17 19:19
MoneyDay5566: 證所說92F 06/17 19:19
BUKU        : 忘了証所稅嗎 股票這麼好賺??93F 06/17 19:19
dirk007     : 國民黨很想繼續在野94F 06/17 19:19
l3161316    : 囤房稅都不敢做 你覺得敢動股市?95F 06/17 19:19
yuyulin9168 : 這裡4呆灣不4美國誰課誰完蛋!96F 06/17 19:20
mqhung      : 一句話,證所稅,馬上!啪、沒了。97F 06/17 19:20
ganbee      : 只會出一張嘴的官員不是要優先懲罰嗎?不用靠勞力也y98F 06/17 19:20
ganbee      : 不用承擔風險,這麼無恥的賺錢方法,還不課個90%.
twic        : 先支持立委或政府官員不務正業要扣薪啦100F 06/17 19:20
mqhung      : 再來上漲上限鎖定3%,下跌20%。101F 06/17 19:21
billy791122 : 炒房問號???102F 06/17 19:22
dirk007     : 尸位素餐的立委只知道加稅,中國民國對勞工階級的103F 06/17 19:22
dirk007     : 稅還不夠多?
agvnol      : 完了 鬼故事105F 06/17 19:23
fisher6879  : 不想選惹?106F 06/17 19:23
AndyMAX     : PTT早就一堆工讀生107F 06/17 19:23
hihi29      : 這個政府不意外 只想靠炒股掩飾各種執政不利108F 06/17 19:24
hidecxa     : 賠錢的你要給我嗎?109F 06/17 19:25
suckKobe    : 明明講的是提高扣除額跟檢討奢侈稅 一堆只看標題內110F 06/17 19:25
suckKobe    : 文不看就開罵 是不是來帶風向的?
Usmall857   : 賺錢課稅我同意 那賠錢呢 要不要補我們損失 ??這112F 06/17 19:26
Usmall857   : 個啥小委員?
idernest    : 完了 證所稅114F 06/17 19:26
heveninferno: 果然國共一家親115F 06/17 19:27
johnny5411  : 白癡 敢不敢囤房第三間以上10%116F 06/17 19:27
AndFly      : 賠錢國家要一起負擔虧損嗎117F 06/17 19:27
flyinmagic  : 國民黨果然跟中共同一個鼻孔 要你各位乖乖當奴工韭118F 06/17 19:27
flyinmagic  : 菜
s555666     : 台灣最該廢除的就立法院,不做事還亂搞120F 06/17 19:28
Despairile  : 看推文就知道又是一堆人不看內文 cc121F 06/17 19:28
gene51604   : 抽稅可以讓用體力賺錢的人拿到什麼?122F 06/17 19:28
SphereDavid : 丸123F 06/17 19:29
carbooming  : 有房產的多抽一點啊 反正跑不了124F 06/17 19:29
ganbee      : 官員房子超過兩間一率法拍入國庫,謊報財產全數充公125F 06/17 19:29
HNCB2880    : 一堆不勞而獲的人 該課徵證所稅126F 06/17 19:29
p3039307    : 虧錢立委出嗎==127F 06/17 19:30
Heedictator : 87128F 06/17 19:30
jily        : 乾脆恢復證所稅100% 房地合一稅也100%好了 XDDD129F 06/17 19:30
wheat1130   : 神經130F 06/17 19:30
FDAer       : 不動產實價課稅呀!一堆炒房的有課到嗎?131F 06/17 19:31
ethan0419   : 說說而已 完全不用擔心 這裡可是台灣132F 06/17 19:31
opnash      : 政府官員收回饋金也不勞而獲 收一下稅133F 06/17 19:31
z32510z     : 完了 60趴民意 穩過的134F 06/17 19:32
opnash      : 不勞而獲通通都收稅不能只有股票135F 06/17 19:32
darksome22  : 各位是不是回錯篇了136F 06/17 19:32
fallinlove15: 噴之前看一下內文137F 06/17 19:33
teddy72     : 支持房屋實價課稅138F 06/17 19:33
flyinmagic  : 哪天國民黨執政 可能還禁止你各位投資美股日股了139F 06/17 19:34
kis28519    : 調房產稅1%的勇氣都沒有,奢你老木140F 06/17 19:34
icecubes    : 賠錢可以補貼嗎?141F 06/17 19:34
Usmall857   : 委員薪水領太高了 不勞而獲 同意該減少薪俸142F 06/17 19:34
Ax0101      : 房市跟股市就是一個天秤,些許的不平衡可以接受,143F 06/17 19:35
Ax0101      : 但過度傾斜總是不好的,看起來政府要把股市熱情趕去
Ax0101      : 房市了?
opnash      : 那應該收富人稅而不是針對玩股票的中產或小資鏃146F 06/17 19:35
Ax0101      : 熱錢147F 06/17 19:35
stonerr     : 屯房稅趕快課啦!乾148F 06/17 19:35
zaknafein   : 不要做傻事耶149F 06/17 19:36
g27834618   : 當官的全課稅100%150F 06/17 19:37
ljh109      : 藍色的真的嫌選票太多欸,每到關鍵時刻就放槍151F 06/17 19:37
hancao0816  : 好啊 股票賠錢的時候政府記得按比例補償我152F 06/17 19:37
shintrain   : 不要選票了是不是153F 06/17 19:38
UchihaKawhi : 房地產都不跌了154F 06/17 19:38
rmp4rmp4bear: 炒房導致社會m型化 要不要吐出來?155F 06/17 19:38
pttcage     : 不搞民生只想著要從哪裡榨出稅金...156F 06/17 19:38
gamesame7711: 幹157F 06/17 19:40
ppp001      : 買股票承擔風險耶 賺錢要扣稅 那賠錢要不要補貼158F 06/17 19:40
bndan       : 說真的鼓勵無產階級翻身的話 應該本國人薪資扣除額159F 06/17 19:40
iamthebest08: 有病嗎160F 06/17 19:40
bndan       : 至少也要是均薪以上 然後每年連動改變...161F 06/17 19:41
goodman5566 : 到時候一定縮 立院諸公一堆人股票滿手162F 06/17 19:41
goodman5566 : 根本不用害怕
bndan       : 但現在扣個20萬 讓均薪人可以繳0就好像有"濟貧" 跟164F 06/17 19:41
ptttpt      : 靠北 股票是穩賺是不是165F 06/17 19:41
dirk007     : 說好聽是富人稅,他們只要設個上限對真富人就毫無166F 06/17 19:41
dirk007     : 威脅,都是在壓榨中產階級,垃圾立委
dannyao     : 講什麼屁話 買房一樣要承擔風險阿 還不是有房屋稅168F 06/17 19:42
bndan       : 笑話一般的數字一樣.."稍微"算專業人士賺個年薪百來169F 06/17 19:42
luche       : 做個大戶突破追蹤器app 沒錢也用零股大家一起跟上170F 06/17 19:42
Jaspercool  : 奢侈稅要改一下吧 300萬以上的車是在奢侈個鬼哦171F 06/17 19:43
bndan       : 萬 如果單身無子女無扶養 大概就有機會挑戰繳12%了172F 06/17 19:43
suntw       : 補充保費也是找股民開刀,垃圾民代173F 06/17 19:43
luche       : 回測均線用布林通道下緣或ma20174F 06/17 19:43
Jaspercool  : 一堆關務稅 貨物稅疊起來的 課豪宅遊艇我沒意見175F 06/17 19:43
bndan       : 要"劫富"太難 但好歹"濟貧" 或是說別少挖點也要去做176F 06/17 19:44
wr          : 這個提案的核心 就是窮人的票比較多177F 06/17 19:44
codehard    : 誰提案的,喔,沒事了,我不敢有意見。178F 06/17 19:44
Usmall857   : 名車奢侈税應該定在400萬才是 要修改一下嗎 想換車179F 06/17 19:44
bndan       : 吧 = = 但實際上這一塊永遠沒人敢碰180F 06/17 19:44
iceman8010  : 不想選了?181F 06/17 19:45
Jaspercool  : 股版一堆人有豪宅遊艇哦... 不然甘你們屁事182F 06/17 19:45
dannyao     : 法人一直有證所稅阿 要計入基本所得額183F 06/17 19:45
xcompaqx    : 打房做半套 這個倒是很勤快184F 06/17 19:45
CGDGAD      : 推,血汗錢吶,少抽一點吧185F 06/17 19:46
CGDGAD      : 我主張生兩個以上免稅
facio124    : 投資穩賺嗎? 耍憨187F 06/17 19:47
wr          : 生一個稅減半 生兩個免稅很好 因為小孩才是未來188F 06/17 19:47
bndan       : 小孩抵稅也是笑話數字 一個能抵20就要偷笑了 但養個189F 06/17 19:48
leo255112   : 賣股的時候直接課一筆不就好了190F 06/17 19:48
bndan       : 小孩何止這數字 好歹放大到跟均薪連動吧191F 06/17 19:48
bndan       : 1個小孩基本折底百萬 其他什麼教育等特別再多扣 這
wr          : 所以生兩個免稅其實不過分 更積極的應該要退稅193F 06/17 19:49
bndan       : 種才是鼓勵中高收入者多生小孩的手段吧 = =194F 06/17 19:49
leo255112   : 他要變現總得要賣出吧195F 06/17 19:50
jo4         : 5%扣下去 少了大戶的台股真的以為散戶拉得起來喔196F 06/17 19:50
s70337033   : 啊我們進場沒有承擔下跌風險嘛?197F 06/17 19:51
WANGSH      : 照顧人民 反觀198F 06/17 19:51
Jaspercool  : 股版一堆工讀生哦 沒看內文都在那鬼叫啥199F 06/17 19:51
jo4         : 要扣富人稅手段很多 一直找股市真的有病200F 06/17 19:51
gwofeng     : 炒房真的是党帶頭的201F 06/17 19:51
yuchifan    : 調不到1萬?無言以對202F 06/17 19:52
OhHIyoPaNg  : 有種先去課空屋稅啦幹203F 06/17 19:52
s9436t11    : 嘴炮啦 課了下屆不用選了204F 06/17 19:52
leo255112   : 不過不過大概說說而已,升息都不敢了,股市是遮羞205F 06/17 19:52
leo255112   : 布,官員自己也在炒,大概不會有什麼動作
a715000     : 炒到買不起房 沒人要買 現在要來搞炒股的了嗎207F 06/17 19:52
esso78124   : 哈哈這ID的文208F 06/17 19:53
piece1      : the 演!不過房市死水官員有壓力吧?呵呵209F 06/17 19:53
crazyman7011: 難怪k黨選不贏210F 06/17 19:54
baka1412    : 敢課準備崩211F 06/17 19:56
noreg0393933: 憑實力賺錢也要扣稅212F 06/17 19:57
wugesmin    : 內文與標題差真多213F 06/17 19:58
icexfox     : 選舉快到,不可能推214F 06/17 19:58
dreamnook2  : (′・ω・‵)譯:我們需要奴才215F 06/17 19:58
jumilin927  : 敢課崩給你看 假笑216F 06/17 19:59
karting     : PTT最愛的國民黨217F 06/17 19:59
jimmy199483 : 賠錢要不要退稅218F 06/17 19:59
flyinmagic  : 某族群就想看到台股變得比A股還爛吧219F 06/17 20:01
chogosu     : 不樽節在那到處要錢220F 06/17 20:02
lucien9999  : 賠錢你政府幫忙賠嗎?221F 06/17 20:03
ssarc       : 特銷稅和股市有啥鳥關係啊?222F 06/17 20:03
david850914 : 證交稅調高 年輕人去玩美股就好223F 06/17 20:05
biglock     : 整天檢討股市對少子化沒有幫助吧 要檢討的是房市吧224F 06/17 20:05
david850914 : 地價稅也一起調啊225F 06/17 20:05
david850914 : 證所稅調高
kuo3027     : 囤房稅都不敢了還奢侈稅227F 06/17 20:07
agpc        : 年輕人:買不起房就算了,放股市難得賺錢還要課稅228F 06/17 20:08
agpc        : !
InTheLAR    : 啥標題 不是奢侈稅嗎230F 06/17 20:09
zephyr105   : 證所稅演過了 不大可能231F 06/17 20:10
IanLi       : 資本利得不敢如稅都是假的232F 06/17 20:11
Disconnected: 笑屎 開賭場還怕人家賭233F 06/17 20:11
c94dk40204  : 勞動基金拿去亂搞 到底在幹嘛234F 06/17 20:13
loking      : 投資叫炒股??那股市幹嘛不收起來235F 06/17 20:13
pcypcy      : 炒房的不敢動,動炒股的,是覺得少子化不夠嚴重?236F 06/17 20:16
smu0205     : 先把車子一堆無理的稅刪掉  再來說是為了勞工朋友237F 06/17 20:16
smu0205     : 好  你知道哪些稅能讓社會低層買一台車車省數十萬
smu0205     : 嗎
fluffyradish: 怕你太有錢耶幹240F 06/17 20:17
ferrari293  : 先做正事好嗎!!!跟強盜沒兩樣241F 06/17 20:20
ntuegg      : 推文洗一堆 結果根本沒出現那三個字 文盲是不是242F 06/17 20:21
windfeather : 很多人是不看內文還是看不懂中文嗎?243F 06/17 20:22
pttstock    : 課證所稅 取消證交稅244F 06/17 20:22
wei683      : 不會啦,到時候還是一堆走後門了啦245F 06/17 20:22
hypoge      : 推文一堆內容沒看就開始罵 笑死246F 06/17 20:23
dirk007     : 台灣汽車世界貴,這些立委不肯為人民請命降汽車關247F 06/17 20:23
dirk007     : 稅貨物稅,還害怕人民投資賺太多,到處找名目加稅
dirk007     : ,有夠可惡。
vj054876331 : 便當吃三百塊也要抽稅嗎250F 06/17 20:24
bradyhau106 : 每次選舉都會演一次251F 06/17 20:25
alvis000    : 賠錢的時候要幫補血嗎252F 06/17 20:27
panzerbug   : 神經病253F 06/17 20:27
jack55777100: 房不是金融產品,有種先課屯房稅254F 06/17 20:28
zeroBB      : 課富人稅反而有票,就怕是講講而已…..這版很多人255F 06/17 20:29
zeroBB      : 連這都不懂嗎?是裝傻還是真白痴?
sunsamy     : 演戲製造輿中...準備開徵257F 06/17 20:30
kimiraikko  : 18個跌停指數剩多少?258F 06/17 20:31
t113106     : 不敢拿建商開刀 只會拿百姓開刀259F 06/17 20:32
NoteEdge    : 這位立痿要不要先問黨內同志意見 怎麼變粽子都不知260F 06/17 20:33
NoteEdge    : 道
MOMONGANAITO: 閉著眼睛歐印0050其他不用看 這不叫不勞而獲?262F 06/17 20:37
a0986188522 : 直接收資本利得稅好了263F 06/17 20:38
mopa        : 真的收政所稅就崩盤給你看,不用真的課,說在研擬就264F 06/17 20:40
mopa        : 崩了
eddiecslee  : 垃圾詐騙黨 只想炒房 幹266F 06/17 20:41
zeroBB      : 直接收資本利得稅説敗票我還沒意見。收富人稅來補267F 06/17 20:41
zeroBB      : 貼中下層一定有票的,我很驚訝股版很多人連基本的
zeroBB      : 判斷力都沒有。
harry0959   : 屯房稅 空屋稅 先課吧270F 06/17 20:42
yabuku      : 車不是本來就有奢侈稅嗎,車現在這麼貴印象還很低就271F 06/17 20:42
yabuku      : 要了
homerunball : 笑你不敢啦 選票不想要就試看看273F 06/17 20:42
EXUAN       : 87多收錢!啊底層一樣沒分到274F 06/17 20:42
Ilou        : 不實施囤房稅  傻眼275F 06/17 20:43
victor110183: 乾,炒房比炒股惡劣怎麼不說?276F 06/17 20:44
rexwis      : 敢不敢歷史重演277F 06/17 20:44
win1900     : 漲得好好的就別去動278F 06/17 20:45
zeonna      : 難道你們沒有受益嗎!?279F 06/17 20:47
abakama     : 該弄的不弄280F 06/17 20:48
icehorng    : 證所稅賺錢要繳稅 賠錢要可以抵稅才合理吧281F 06/17 20:50
ben6421463  : 囤房空地不課,有種證所稅啊282F 06/17 20:54
h40113      : 有種廢二代健保,課徵資本利得稅283F 06/17 20:55
scum5566    : 看內文是要課奢侈稅啦284F 06/17 20:57
fago        : 我隔壁年收二百萬房租的同事笑而不語285F 06/17 20:57
SexVapor    : 先課囤房稅吧到底要養多少房蟲吸年輕人的血286F 06/17 20:58
jacket664   : 怎麽不去跟宗教團體課稅,他們最有錢的,豪車經銷都287F 06/17 20:58
jacket664   : 小本生意,一個月才掛幾台
j32072      : 來囉 重演1988十九根跌停289F 06/17 20:58
edwinrw     : 我是不信敢作啦290F 06/17 20:58
luten       : 10元/股的原始股東……291F 06/17 20:59
nakinight   : 富人不用上班吧292F 06/17 21:00
boydontcry  : 虧錢要賠我嗎 真是垃圾立委293F 06/17 21:00
mecca       : 補貼富人最多的水電凍漲先取消吧~~QQ294F 06/17 21:01
stonerr     : 炒房的時候怎麼不談295F 06/17 21:04
f86173      : 怎麼不立法當民代的要繳更多稅 整天只想挖人民的錢296F 06/17 21:05
Riverlz     : 克囤房稅、房屋稅及地價稅提高,但政府不敢297F 06/17 21:05
guowei616   : 靠勞力賺錢的人有幾人要繳所得稅的?298F 06/17 21:06
blueskymilk : 白癡299F 06/17 21:06
a9643       : 笑死 之前幹嘛去了 當大家都白癡300F 06/17 21:06
luten       : 垃圾立委,提案人死全家301F 06/17 21:07
qsc753      : 重點是課稅了國家建設跟制度也沒變好302F 06/17 21:09
weekman     : 有種把遺產稅率調回去,就不用怕少子化303F 06/17 21:09
Dirgo       : 你這樣曹興誠又要潤了吧304F 06/17 21:11
house911    :  蛤  ?305F 06/17 21:13
quark       : 一堆不勞而獲坐領乾薪的立法委員 先從自己檢討起!306F 06/17 21:13
k798976869  : 加稅 人就匯出去買美股了 你收到總額更少307F 06/17 21:14
house911    : 鬼島政客  民代  名下房地產不少  難怪不敢立法 ?308F 06/17 21:15
house911    : 炒房地產   囤房地產的   多出來的也立法充公吧
deadogy     : 賠錢也要補助310F 06/17 21:18
s56565566123: 準備大崩盤311F 06/17 21:18
GivemeApen  : 盡量課 大不了林北資產全弄去美國312F 06/17 21:19
j3gp6       : 愛用外勞 也不加薪 還敢靠爸靠母 第一次看到有人嫌313F 06/17 21:22
j3gp6       : 股市漲太多 笑死
j3gp6       : 高房價是罪魁禍首 不敢靠邀
totogood    : 炒房仔比炒股仔更富好嗎316F 06/17 21:26
cophie      : 那股票賠錢時可以退稅嗎...317F 06/17 21:26
bobokeke    : 怒噓318F 06/17 21:28
sing60905   : 低能兒319F 06/17 21:28
aids893001  : 你妹的320F 06/17 21:28
Csir        : 郭婉容孫女該出來讓台股跌停19根了吧321F 06/17 21:28
w08445566   : 笑死 賠錢 立委跟財政部要出嗎322F 06/17 21:28
longlongyi  : 怕你賺太多沒人要上班怎麼辦^ ^323F 06/17 21:29
Csir        : 課的對,憑什麼做多不用唸書不用努力沒有風險沒有324F 06/17 21:29
Csir        : 壓力躺著賺
elfish123   : 白痴政府,今年讓你再哭一次326F 06/17 21:33
on32        : 美國課稅更多 價差獲利很多時候要課稅30%327F 06/17 21:35
adolph666   : 贊成 不然一堆人炒股票不工作328F 06/17 21:39
orzzroGC    : 國民党在送頭了329F 06/17 21:39
offstage    : 有.種.就.課.徵.證.所.稅330F 06/17 21:43
loveq4ever  : 雙手贊成!不然這社會誰要工作331F 06/17 21:45
azcooper    : 薪資特別扣除額大漲9000園332F 06/17 21:46
molopo      : 低能333F 06/17 21:47
NetsFan     : 都在曬150萬翻成6100萬 也不奇怪 路有凍死骨334F 06/17 21:47
Antihuman   : 去課奢侈品啊,反正越加價越買335F 06/17 21:48
watermom5566: 可憐哪,散戶最後拼搏的淨土336F 06/17 21:50
Raelian     : 這邊都九位數的大戶,根本不差這點錢,盡量課。337F 06/17 21:51
cystal      : 建議車價超過100萬即課10%奢侈稅 每多50萬+10%338F 06/17 21:54
cystal      : 奢侈稅超過50%觸發加權 直接翻倍
eric21358611: 敢不敢先課囤房稅啊?340F 06/17 21:57
opnash      : 不工作不怪工作錢太少怪股票賺錢快 老板整天高風險341F 06/17 21:58
opnash      : 高報酬股市不是一樣 要課不勞而獲 那全部不勞而獲
opnash      : 都一律適用啊
opnash      : 第一次看到有人不懂為何不努力工作卻要去玩股票的
opnash      : 真正原因
kenbbc12321 : 立委貪助理費,一律死刑346F 06/17 22:05
zzxx1322    : 買股賠錢政府要補貼嗎?347F 06/17 22:05
cityhunter04: 自己不投資,還要怪別人賺太多?348F 06/17 22:09
pipiayin    : 老股民PTSD發作349F 06/17 22:10
bluenan     : 國民黨房蟲最多了350F 06/17 22:10
qtzbbztq    : 台灣已經因為低薪沒有享受到經濟成長紅利 好不容易351F 06/17 22:18
qtzbbztq    : 可以從股市獲得 又要搞事啊
XJY13       : 怎麼不去對囤房課稅353F 06/17 22:20
SilverRH    : 笑死不敢提證所稅提奢侈稅354F 06/17 22:22
foolwind    : 當然提奢侈稅 提證所稅是智障355F 06/17 22:22
hn84679402  : 垃圾車輪真的都嫌票太多耶356F 06/17 22:23
kenny0820   : 可憐357F 06/17 22:25
peter8543   : 有種課證所稅,讓我加碼358F 06/17 22:26
rahim       : 60%民意要大家繳證所稅,可以改買美股了359F 06/17 22:26
Haerin520   : 打不贏就加入啊 自己窮又不敢賭怪誰360F 06/17 22:32
HAHAHUNG    : 證所稅課下去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361F 06/17 22:33
skizard     : 如果是買奢侈品課稅變重支持啊,但證所稅不支持就362F 06/17 22:39
skizard     : 是
skizard     : 反正愛裝的有錢人多課點是好事
gsc0478     : Kmt不倒 台灣不會好 被水桶也爽365F 06/17 22:41
sunsolars   : 補充保費,怎麼不吃屎說一下366F 06/17 22:41
QQ098610    : 哪一區的立委;先從那一區示範367F 06/17 22:50
dreamfishs  : 一堆垃圾立委368F 06/17 23:02
apple840622 : 炒房不管,來管炒股? 可憐369F 06/17 23:03
qwesazx     : 囤房先課稅啦370F 06/17 23:12
zsp8084     : 不敢課囤房稅 呵呵371F 06/17 23:16
salamender  : 三小阿 還想搶?372F 06/17 23:20
aaron68032  : 誒不是 當初房價噴成那樣怎不定個囤房稅?373F 06/17 23:20
soratora    : 炒股仔崩潰374F 06/17 23:26
furbyyeh    :  類證交稅 準備重演大崩盤 賴士葆準備記上歷史一筆375F 06/17 23:37
bigair888   : 賠錢又沒有抵稅,要是台股當年賠三百萬可以認列稅率376F 06/17 23:44
bigair888   : ,然後每年賺錢都可以折低不是更好嗎?
bigair888   : 不能賺錢就收保護費,賠錢至少要有點回饋吧
Arens5566   : 自己選的 好好享受379F 06/17 23:46
darwincell  : 天公伯是公平的?380F 06/17 23:48
Cash        : 炒房不管管炒股381F 06/17 23:49
silentence  : 每次看到股市好就有眼紅的要人甲賽382F 06/17 23:56
redcoin     : 讚啦383F 06/18 00:00
YuiAi       : 屯房稅先課啊,3房以上年課購入總價15%啊384F 06/18 00:13
johney719   : 賠錢時要不要還我錢  風險扛假的?385F 06/18 00:15
alan1375    : 老K總是有辦法在關鍵時候烙賽 從宋教仁死後一直在烙386F 06/18 00:16
alan1375    : 賽 烙到丟掉一個大陸 房價漲的時候怎麼不提空屋稅?
alan1375    :  漲價歸公?
babyMclaren : 囤房稅啊389F 06/18 00:22
s01714      : 我幹你娘的垃圾民進黨,炒房不敢碰,買股票課奢侈390F 06/18 00:24
s01714      : 稅?去你媽的賴清德,7414
pass9487    : 房地產先搞啊,實價課稅啊392F 06/18 00:31
pass9487    : 房屋稅=稅基x稅率
pass9487    : 兩項都馬那麼低,呵呵
offstage    : 股票跟房產都是資本,有種就對資本課重稅阿395F 06/18 00:38
seavoo      : 炒股壓力很大耶..396F 06/18 00:45
jojochen    : 弱智政府...買奢侈品刺激消費才是正道,該課的一直397F 06/18 00:46
jojochen    : 都是房地產稅
chysh       : 又是有毒的左派思想399F 06/18 00:51
offstage    : 消除M型化最佳解就是共產主義400F 06/18 00:53
richmond1223: 阿賠錢要不要退稅401F 06/18 01:00
bsexp317156 : 國民黨嘻嘻402F 06/18 01:19
chao0210    : 血汗錢誒,您要跑嗎403F 06/18 01:35
edith01     : 應該多蓋社會住宅,把現在房價往下砍剩3成,讓沒有404F 06/18 01:46
edith01     : 房子的人買才對
garo546     : 房子也是奢侈品吧406F 06/18 01:58
marvin6688  : 囤房敢不敢實價課稅407F 06/18 02:23
marvin6688  : 累進稅制
WWIII       : 囤房不敢抓 抓小放大 老招409F 06/18 02:38
g9911761    : 不要一直想課稅 要想的是大幅拉高勞動所得410F 06/18 03:14
ggyy9854    : 無量跌停忘記了嗎?411F 06/18 04:45
y2k3712     : 租屋黑市先管一管好不好412F 06/18 06:02
s90154aa    : 虧得你賴士葆要怎麼解決413F 06/18 06:03
bth060104   : 富人稅 台灣沒多少一年可以賺破千萬的吧414F 06/18 06:07
eemail      : 黨團力量展現一下,不要只是一個人出來演415F 06/18 06:17
eternal0327 : 抗風險叫不勞而獲???416F 06/18 06:24
badguy227   : 建商,壽險,銀行,自營,投信,這些賺更多,要就417F 06/18 06:38
badguy227   : 是全部都一起來
iso903306   : 賴世葆這個8.419F 06/18 06:50
jinhouse123 : https://i.imgur.com/p5VdzGr.png420F 06/18 06:51
jinhouse123 : 立法院也開始不演了,狂舔共賣台的伎倆 ~
[圖]
[圖]
andrew31003 : AI怎麼會這樣說423F 06/18 06:54
alan1320    : 連通膨都壓不下來,還想吃有錢人的豆腐424F 06/18 07:01
wsx26997785 : 繳的稅還不是當官花掉  有破用嗎............425F 06/18 07:33
wsx26997785 : 繳稅還不是當官花掉 有破用嗎..... 有發給貧困者嗎?
codehard    : 立委預算不審預算老延會出國玩,最後還提這啥鬼?427F 06/18 07:50
OLEDisgood  : 先把二代健保拿掉好嗎 更被坑殺小老百姓428F 06/18 08:00
caumu       : 普發台積電一人五股429F 06/18 08:19
lancechance : 真是白癡,就問進場後賠錢的壓力與風險窮人有分擔430F 06/18 08:25
lancechance : ?
lancechance : 享受風平浪靜的生活,又想大富大貴,真的是窮人思
lancechance : 維
walter41    : 當年證所稅就賴士葆卡的,裝啥裝434F 06/18 10:31
imba789     : 絕對不敢,大金主全在裡面435F 06/18 11:29
hoesi       : KMT是不是低能兒特別多啊?436F 06/18 14:00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09 
作者 keel90135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