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09:27:48
看板 WorldCup
作者 iamshana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
標題 [新聞] 世足賽/荷蘭5:1大勝瑞典 創世界盃14場
時間 Sun Jun 21 10:37:50 2026


世足賽/荷蘭5:1大勝瑞典 創世界盃14場不敗神話!打破巴西隊紀錄
2026-06-21 07:44

記者倪芝蓉/綜合報導

荷蘭國家足球隊21日以5:1大勝瑞典,不僅展現強大的奪冠實力,更正式寫下歷史新頁。
自2010年世界盃決賽後,荷蘭隊在隨後的賽事中保持不敗,以累計14場的輝煌紀錄,成功
打破巴西隊於1958至1966年間締造的13場賽事紀錄,成為世界盃史上最長不敗紀錄的保持
者。


這場比賽中,荷蘭展現優異的戰術執行力。前鋒布羅比(Brian Brobbey)上半場便以梅
開二度奠定勝基,加上加克波(Cody Gakpo)與薩默維爾(Crysencio Summerville)的
出色發揮,最終以5:1痛擊瑞典,這亦是瑞典自1950年以來最慘烈的世界盃敗仗。


荷蘭總教練科曼(Ronald Koeman)對於球隊在經歷首戰與日本戰平的壓力後,能迅速反
彈並繳出此等成績感到滿意,並強調這場勝利向全球對手發出了強烈警示。

「我們踢球的方式可能會建立信心。當然,球隊承受了很大的壓力,特別是因為第一場比
賽的平局,但現在我們心情稍微可以平靜一些。」科曼說,「小組賽還有最後一場比賽,
你們可以在現在發生的事情基礎上再接再厲。這真的很棒。其他球隊知道我們是有威脅性
的。」


這是瑞典隊自1950年以7:1輸給巴西隊以來,在世界盃上的最差成績。瑞典隊教練波特(
Graham Potter)說:「也許這是我們需要經歷的經驗。對於一支正在發展中的年輕球隊
來說,這是一場大比賽、一個大場合。也許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挑戰。」


波特(Graham Potter)說:「我認為比分對我們來說有點嚴苛。當然,這並不是說我們
理應贏得比賽。荷蘭隊踢得真的很好,他們理應獲勝,但我們必須汲取正面因素。」荷蘭
隊將在最後一場比賽中對陣突尼西亞,而瑞典隊將面對日本。


https://www.setn.com/m/news.aspx?newsid=1859666
世足賽/荷蘭5:1大勝瑞典 創世界盃14場不敗神話!打破巴西隊紀錄 | 運動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荷蘭國家足球隊21日以5:1大勝瑞典,不僅展現強大的奪冠實力,更正式寫下歷史新頁。自2010年世界盃決賽後,荷蘭隊在隨後的賽事中保持不敗,以累計14場的輝煌紀錄,成功打破巴西隊於1958至1966年間締造的13場賽事紀錄,成為世界盃史上最長不敗紀錄的保持者。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17.51 (臺灣)
※ 作者: iamshana 2026-06-21 10:37:50
※ 文章代碼(AID): #1gDqw0-P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009472.A.F99.html
AikawaJyun: 舒服文 到時候就敗給你看1F 06/21 10:39
apolloapollo: 還不是靠黑人2F 06/21 10:40
iwinlottery: 等淘汰賽吧XD3F 06/21 10:41
rake2005: 所以荷蘭有拿世界杯冠軍嗎?4F 06/21 10:45
Y1999: 這麼強想必5F 06/21 10:45
Q12345Q: 有生之年看到奪冠 台灣人會幫慶祝6F 06/21 10:47
Angel0724: 想必7F 06/21 10:51
Atima: 荷蘭就冠軍質檢員啊8F 06/21 11:01
Atima: 荷蘭上次是跟阿根廷踢PK才輸掉的耶
flybirdy: 冠軍質檢員也太好笑 那日本過關了喔10F 06/21 11:14
Y1999: 所以日本可以號稱質檢冠軍了嗎11F 06/21 11:15
cloudworld: 日本這屆不可能冠軍的12F 06/21 11:17
wewe44556: 怎麼說不可能  任何事都有可能13F 06/21 11:20
charlie01: 贏了就算了,也就平手在那裡日本過關、質檢冠軍,真的14F 06/21 11:21
charlie01: 是媚到笑出來XD
tim1112: 那日本差不多可以晉級了吧16F 06/21 11:26
aaronhkg: 呃推文的笑點在 上屆荷蘭跟阿根廷實質也是平手 所以另一17F 06/21 11:26
aaronhkg: 個才說那日本平手算過關嗎 你看不懂笑點可以拿去問AI啦
aaronhkg: …真的是笑出來
yangmin1028: 連續不敗為什麼沒冠軍?20F 06/21 11:38
A00610lol: 日本如果能八強四強應該就會上街了吧21F 06/21 11:39
bbo40453: 這是什麼奇怪記錄沒輸怎麼不能奪冠22F 06/21 11:40
AlvaroMorata: 不敗是這樣算的喔?好歹說個正規時間不敗23F 06/21 11:41
[圖]
 
[圖]
sppray: 這中文寫得我看不懂……26F 06/21 11:44
anyway36: 正規時間平手及勝利27F 06/21 11:44
IRPT001: 不敗怎麼沒冠?28F 06/21 11:47
qwe88016: 太湊了,總之就是沒冠軍29F 06/21 11:48
breezeddd: 不敗是指正規運動戰時間內……30F 06/21 11:56
raysbuck: 足球的不敗就是指運動戰 不包含PK31F 06/21 12:03
raysbuck: 這沒有什麼爭議
frog0824: 足球不敗就是贏或正規時間平手,難懂在哪33F 06/21 12:10
moneychen: 想必34F 06/21 12:25
kusami: 查理水準怎麼變這樣啊 鄉民們嘴炮搞笑扯到媚 可憐餒35F 06/21 12:52
Iraq: 昨天半夜隨便看一下就看到進球,瑞典後防太菜啦36F 06/21 12:53
saw6904: 通通黑人進球,超扯37F 06/21 12:55
mathrew: 想必...38F 06/21 13:00
hiiamhenry13: 荷蘭在歐洲至少T1的實力被一堆雲球迷以為是什麼弱39F 06/21 13:04
hiiamhenry13: 旅
tonyshao5236: 因為荷蘭當年得罪西粉跟阿粉,導致荷黑不少41F 06/21 13:19
BobRay: 平手當然也要看pk有沒有贏42F 06/21 13:39
Retangle: 足球的勝負都是指90分鐘結果啊43F 06/21 13:48
Retangle: 不然淘汰賽賭盤平手是開爽的嗎
mio8390: 九成荷黑都是阿粉西粉 玻璃心45F 06/21 14:12
youngpaper: 那麼多黑神駒滿場跑還敢小看荷蘭喔XD46F 06/21 14:23
seemoon2000: 很重要嗎 你要贏到最後才有意義吧...47F 06/21 14:49
yunjin0331: 荷粉也討厭梅粉48F 06/21 18:17
NoteEdge: 荷蘭真的運氣不太好49F 06/21 19:31
YESGOTO: 正規時間內的王者,都是在最後PK輸掉50F 06/21 21:23
kerwinhui: 90分鐘不敗,不等於加時或互射十二碼也不敗51F 06/21 21:52
kerwinhui: 不過荷蘭12碼運氣差是傳統…WC和Euro都是3敗1勝
micbrimac: 想必?53F 06/22 00:11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6 
作者 iamshana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