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5 21:09:53
看板 WorldCup
作者 lauwei (lauwei)
標題 [討論] 世界杯擴編成48比較好看嗎?
時間 Wed Jun 24 23:08:08 2026


今年世界杯擴編成48隊,好像沒比較精彩耶

目前好像沒甚麼爆冷門,弱隊就是繼續被刷,頂多踢和

感覺就是給強權一個熱身,並找手感的熱身賽

看C羅在上一場玩得多開心啊,壓力瞬間解放

世界杯擴編成48隊,比較精彩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51.95 (臺灣)
※ 作者: lauwei 2026-06-24 23:08:08
※ 文章代碼(AID): #1gE_BQDS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313690.A.35C.html
patricktu: 擴編本來就不是為了精彩1F 06/24 23:09
iwinlottery: 強隊更難被爆冷淘汰,然後超過一半的知道他們不會在2F 06/24 23:12
iwinlottery: 16強
xzero0911: 我覺得至少比較耐看 以前體感一下就結束了4F 06/24 23:13
findwind0826: 坦白說 比賽精彩度 我覺得沒有 不過…. 你不擴大有5F 06/24 23:15
findwind0826: 些球隊一直沒參加也很難累積出什麼經驗 以推廣跟$
findwind0826: 的角度來說 擴編還是未來方向
mikehu: 要看爆冷  32強就可能看到啦  而且更刺激  1場就沒了8F 06/24 23:16
zeal63966: 重點是淘汰賽變32強,淘汰賽變多強度會上去9F 06/24 23:20
cliff880528: 精彩度才不是他們要考慮的 厄瓜多對庫拉索、剛果對10F 06/24 23:20
cliff880528: 烏茲別克這種組合一樣能賣超過4萬張票
zeal63966: 推廣是第一要素,大國小國都能進12F 06/24 23:20
w9070030: 擴編只是增加其他國家參與感而已,賽事太久也就會無感13F 06/24 23:22
w9070030: 。畢竟淘汰輪比較刺激 好看
findwind0826: 說真的 其實世界盃一直都是那幾隊 除了義大利之外15F 06/24 23:22
findwind0826: 基本上也都是世界盃常客 因為強者恆強
frozenmoon: 擴編無感 但喜歡新增的補水時間17F 06/24 23:26
denny811012: 強者恆強 德國表示:18F 06/24 23:27
Krishna: 好看啊19F 06/24 23:29
A00610lol: 超難看 國足還不是進不去 下屆改回來吧20F 06/24 23:30
hiro1221: 沒有比較精彩,反而多了一對太弱的被屠殺21F 06/24 23:30
findwind0826: 德國也回來了嗎 而且我說的是參加世界盃的隊伍22F 06/24 23:31
hiro1221: 以前傳統強隊還比較容易小組爆冷被淘汰23F 06/24 23:31
birdy590: 義大利表示:24F 06/24 23:31
findwind0826: 因為實力差距沒那麼大 小組賽就會有人不小心噴掉了25F 06/24 23:32
tonyshao5236: 支持阿,以前真的太短,給那些非豪門的低知名度的26F 06/24 23:32
quueen: 看了太多場屠殺後無感,好處是可以認識以前沒聽過的國家27F 06/24 23:32
tonyshao5236: 球員,多些表現空間,進場球迷多票房好,大家主辦28F 06/24 23:32
tonyshao5236: 意願高,沒有實際缺點
aaronhkg: 刷分沒比較好看 而且最嚴重的是淘汰賽強度差太多 小組一30F 06/24 23:32
aaronhkg: 分到小組二或小組三 天壤之別
quueen: 如維德角,庫拉索,小國逼平傳統強隊也很勵志32F 06/24 23:32
aaronhkg: 但關注的國家變多 商業上肯定回不去了33F 06/24 23:33
zeal63966: 像波赫把義大利踢下去34F 06/24 23:35
AnyaWakuWaku: 不愛小組三 就是給強隊一個保險35F 06/24 23:36
AnyaWakuWaku: 弱隊卡進去淘汰賽也沒什麼勝算
tonyshao5236: 要好看去看職業隊,精彩度本來就不能比。都叫世界37F 06/24 23:37
tonyshao5236: 盃了,自然文化越豐富參與者越多越好。
cool34: 不錯啊 下一屆會維持吧 你看埃及贏紐西蘭舉國歡騰39F 06/24 23:38
cool34: 有一屆好像阿根廷英格蘭被分在同組 英格蘭贏。那次阿根廷
webberfun: 很好啊41F 06/24 23:39
cool34: 不知道有沒有被淘汰42F 06/24 23:39
kongsch: 不如說以前有比較好看嗎?過去也有8:0, 7:0這種比數43F 06/24 23:39
findwind0826: 弱旅比較少 最有名的弱旅大概就沙烏地阿拉伯44F 06/24 23:41
findwind0826: 穩定出線 穩定被虐
shter: 擴編後有維德角這樣的球隊也有機會表現46F 06/24 23:41
findwind0826: 相較於伊朗 沙烏地阿拉伯基本上就是慘案專業戶47F 06/24 23:41
zeal63966: 擴軍之後,小組賽的間隔感覺變長了,比較像暖身階段48F 06/24 23:42
yftsai: 小組賽就算是強強對決也是有可能搞默契球啦。32強淘汰賽才49F 06/24 23:42
yftsai: 開始精彩
zeal63966: 上一屆世界盃小組賽開始就3天一賽,還有兩天一賽的51F 06/24 23:43
hiro1221: 阿根廷英格蘭那次應該是200252F 06/24 23:44
hiro1221: Bati 最後一屆,第二場輸英格蘭
zeal63966: 阿根廷跟法國小組賽淘汰54F 06/24 23:45
hiro1221: 最後一場對瑞典55F 06/24 23:46
pandp: 四年才一次,多點球隊是比較有趣56F 06/24 23:46
faloca: 推廣性質多認識幾個國家 還有多幾場精華能看 不錯啊57F 06/24 23:47
zeal63966: 世界經典比賽往往是淘汰賽,小組賽向來是暖身用58F 06/24 23:48
denny811012: 好看阿 現在才小組賽 每天有比賽就是爽59F 06/24 23:50
cool34: 謝h大和z大回答60F 06/24 23:53
yamatobar: 如果FIFA真的想擴編到世界盃會內賽64隊,會有更多弱隊專61F 06/24 23:53
kof010485: 看好擴編啊,全世界最熱門的運動多給幾個位置參賽剛好62F 06/24 23:54
yamatobar: 門被刷分被血洗慘案63F 06/24 23:54
kof010485: 吧,第一輪好幾場和局其實就是爆冷門了,有在玩運彩的64F 06/24 23:54
kof010485: 都知道。
ZBeta: 蠻好的啊66F 06/24 23:57
yamatobar: 不過若變成64隊,要看到義大利無法踢進世界盃的機率大概67F 06/24 23:57
yamatobar: 會從現行的很有可能變成跟中樂透頭彩差不多
wulaw5566: 土耳其不就乾脆的連敗了69F 06/24 23:58
MaccA: 好看,下班看回放,還沒錯過任何一場比賽70F 06/24 23:59
s88555888: 以賺錢的目的來說,大大的完成目標71F 06/25 00:00
KB1999KB2: 比起48  直接64比較好 最佳第三的設計很糟72F 06/25 00:03
KB1999KB2: 不是看第三有沒有最佳 而是第四有沒有有夠爛
KB1999KB2: 跟第三輪有沒有保證第一的直接放推給你
tn00633778: 當初設計就是為了能讓中國進入決賽圈,好好的賺一波人75F 06/25 00:06
tn00633778: 誰知道中國足球那麼不爭氣,搞到FIFA主席還要親飛中國
fhspzx: 32強後 一場定生死 刺激感就會出來了77F 06/25 00:07
tn00633778: 轉播權讓對方從三億鎂砍到六千萬鎂78F 06/25 00:09
ringil: 不錯吧 弱隊能有經驗 強隊能熱身 對球迷來說能多看幾場79F 06/25 00:12
cliff880528: 血洗又怎樣 中國巴不得進去被血洗三場也爽吧80F 06/25 00:13
webster1112: 好不好看不是問題 !!!!! 你得把金主中國攬進來 !!!!!81F 06/25 00:13
webster1112: 你他媽的 我都擴到48隊  你金主還不進來 是想怎樣玩?
webster1112: 這不是影視圈 你帶資進組 我可以安排你進的!!!!!!!!!
webster1112: 你得打進48強啊 幹 !!!!!!  偷拐搶騙矇爬  用腦用錢!
ccjj8: 還行 各隊實力都有比以往接近85F 06/25 00:18
johnny5411: 刷分超好看欸86F 06/25 00:18
NowQmmmmmmmm: 擴編是為了推廣足球跟讓一些國家有機會參與本來就87F 06/25 00:20
NowQmmmmmmmm: 不是為了好看
callme2000: FIFA只在乎錢89F 06/25 00:21
webster1112: 足球霸權美國打壓中國崛起   中國杯葛boycott拒絕參90F 06/25 00:30
webster1112: 加 !!!!!
CycleEnergy: 反串的那麼無聊就別串了92F 06/25 00:36
Heedictator: 我都邊看邊打電動93F 06/25 00:44
Heedictator: 不是自己國家真的沒參與感
Heedictator: 進不進球也就那樣吧
MarchelKaton: 擴軍就更難出現強隊爆冷淘汰了96F 06/25 00:46
Heedictator: 嗨不起來97F 06/25 00:46
Heedictator: 真的很羨慕那些國家的球迷
Heedictator: 榮譽感是無價的
srobg666: 維德角告訴你他們真的很爽100F 06/25 00:48
angus449: 這一屆目前還不錯呀,真正精彩的要等到單淘汰賽101F 06/25 00:49
looks143895: 40隊比較剛好102F 06/25 00:51
plan1: 維德角還不夠爆冷門?103F 06/25 00:56
air121: 想想維德角104F 06/25 00:57
Kahn0926: 擴大市場爽賺一波105F 06/25 00:58
webster1112: FIFA: 擴增48隊不是要爽一個52萬人口沒經濟價值國家106F 06/25 01:00
ryan0714123: 羅哥刷到分比什麼都重要107F 06/25 01:09
bear26: 沒有48隊大概率看不到哈蘭德108F 06/25 01:10
sdolphinyo: 維德角踢成那樣還不夠爆冷喔109F 06/25 01:16
youngpaper: 更多場熱鬧可以看不錯啊,訂閱頻道才花一點點錢就別110F 06/25 01:16
youngpaper: 嫌了
ericf129: 好看的是 看變成48隊誰還進不去xd112F 06/25 01:21
Eriri: 好像很多人以為維德角真的很弱 人家只是國家不有名而已 維113F 06/25 01:21
Eriri: 德角在資格賽是壓過世界盃常客喀麥隆進世界盃的
cymtrex: 美國現成的巨型球場塞滿人$ 好看不重要吧, 三皇還在輸出115F 06/25 01:22
cymtrex: 就夠了
hsnu2000: 蠻多戲劇場 很歡樂XDDDDDD117F 06/25 01:23
ten0227: 我覺得不錯,也能讓小國有機會進世界盃118F 06/25 01:25
allen0080: 看得很開心啊119F 06/25 01:25
Eriri: 維德角是過去15年足球才快速進步 世界排名最高還曾經到27120F 06/25 01:28
Eriri: 就算沒擴編 大概遲早也會進世界盃 其實2022也就差一點而已
SureHappy: 比較好看啊 有更多國家很有新鮮感 最多人的運動48OK吧122F 06/25 01:35
s920223: 多一點國家一起踢比較熱鬧 但虐菜局有點多123F 06/25 01:42
jizzby3sec: 喜歡看屠殺那有 如果喜歡看對抗那沒有124F 06/25 01:55
Atima: 等進入淘汰賽就生死局了 現在這種賽製125F 06/25 01:58
Atima: 強隊意外被淘汰的機率不高 也給了強隊保底
Atima: 短期內變成64機率超級高
overtop2: 上一屆日本連過德國和西巴牙  拿到小組第一  算爆冷嗎?128F 06/25 02:13
twtpcsilence: 賺錢才是重點129F 06/25 02:15
trewq987: 彩迷能下更多場 頂尖球星能刷分 對FIFA是利多130F 06/25 02:26
HuangHarper: 維德角那樣還沒爆冷門,一堆小國對抗大鯊魚還能打平131F 06/25 02:27
HuangHarper: 取世界盃首次一分就夠值了
hsnu2000: 四年才一次 64隊剛好133F 06/25 02:33
yoshro: 虐菜爽度看分組精彩度等淘汰賽,幾個面向推廣擴大參與做134F 06/25 02:34
yoshro: 大蛋糕賺錢都有了。
yoshro: 而且讓強隊多熱身幾次也不算壞事。
IRPT001: 西班牙 英格蘭 也是會0:0137F 06/25 02:40
JKjohnwick: 亞洲比較爛138F 06/25 02:42
hsnu2000: 非洲美州球風好看 阿拉伯最難看XDDDDDD139F 06/25 02:46
webster1112: 那是你沒機會看到中國球風 !!!140F 06/25 02:51
sa87a16: 有變好看,至少新進來的能跟這些老屁股打成相距不遠141F 06/25 03:03
travis710: 這屆一堆比賽都說不準…你認真嗎142F 06/25 03:28
snowrain: 跟幾隊沒有直接關係 世界整體實力起來了143F 06/25 04:25
snowrain: 你看到一些黑馬驚豔表現 都不是偶然的
joyfound: 沒什麼爆冷?快笑死...145F 06/25 04:32
joyfound: 維德角逼平西班牙,剛果逼平葡萄牙,伊朗逼平比利時
joyfound: 摩洛哥逼平巴西,迦納逼平英格蘭,巴拉圭贏土耳其
snowrain: 全村希望148F 06/25 04:35
joyfound: 如果一定要弱隊擊敗強隊才叫爆冷,只有逼和不算149F 06/25 04:35
joyfound: 那在小組賽來講本來難度就太高,進淘汰賽就相對機會大些
yban63: 最後這幾分精彩151F 06/25 04:56
ysopd: 4年看一次的很爽呀,還有不要忘了淘汰賽有時比小組賽更無152F 06/25 05:09
ysopd: 聊,上半場經常0-0的保守踢法
tonyshao5236: 淘汰賽比較無聊+1154F 06/25 05:23
zaioes: 別的不說 小組第三輪第一回合很激烈155F 06/25 05:25
coolrgin: 贊成擴大,一直擴下去台灣有朝一日156F 06/25 05:45
horseface: 爆冷有什麼好看的157F 06/25 05:53
peceragirl: 中國公司怎麼那麼有錢放軟牛奶廣告,還放中文的,他158F 06/25 06:16
peceragirl: 們甚至沒踢
cdplayer2022: 擴編成64支,別鬧了,2個月的賽程,耗費或至數百億160F 06/25 06:41
cdplayer2022: 美金的預算。傳統32強代表的是"會員國"的精選強隊,
cdplayer2022: 如果64支可推成功,不如推128強,台灣也許有機會打
cdplayer2022: ,直接躺平進世足,不好嗎?我說話誰贊成誰反對。
cdplayer2022: 48支是推廣與品質妥協後的最大量,不要再擴編了。真
ivo88114: 明明一堆超乎預期的比賽 講的像一堆消化試合165F 06/25 06:55
a12841: 我覺得這次48隊蠻好的欸,前2輪小組賽1場接1場看個166F 06/25 07:05
a12841: 過癮,很有4年1次的慶典氛圍
kenyshsu: 每天都有得看 是真的蠻爽的168F 06/25 07:06
meatmm: 大家進球數刷很爽啊,以前金靴有4、5球就拿到的真的很硬169F 06/25 07:13
Suntia: 一堆大分比賽很精彩啊 前幾屆很難看到6:0 7:1這種比數170F 06/25 07:16
hsnu2000: 64隊才對啊啊 48不夠精彩的!!!!171F 06/25 07:19
Syoshinsya: 推成64的話,中國會禁播到淘汰賽喔 (X)172F 06/25 07:27
kongsch: 足球沙漠在跟人家喊燒173F 06/25 07:30
Acer: 更不會爆冷了,死亡之組也沒那麼死亡174F 06/25 08:06
Acer: 球星接力刷分這一點上,這次很好看
birdy590: 小組賽可以平行開踢啊 就是轉播會變成有重疊而已176F 06/25 08:18
birdy590: 再往上加就奧會模式大拜拜了
birdy590: 現在這樣球隊還有動力拼小組第三算是個 bonus
hankwu: 難道沒擴編前就沒有弱隊被刷嗎179F 06/25 08:51
Liddell1256: 有不少意外驚喜啦180F 06/25 09:24
kay00503: 難看181F 06/25 09:35
dsplab: 就最後一屆,以後沒有了!182F 06/25 09:48
mymayday5: 覺得好看啊 有一些國家很努力拼勁的態度很棒183F 06/25 11:18
nothink0: 看到很多爆冷其實蠻好看的184F 06/25 11:27
yua123: 累~~~~~~~~~~185F 06/25 11:51
XYXYXYXYX69: 擴編會比較好刷進球數嗎?186F 06/25 12:27
wolve: 超難看 雜魚多16隊 荒謬187F 06/25 18:41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 
作者 lauwei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