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a91153456
(追逐太陽的阿呆)
標題
[問卦]乳業爆料 原來全聯的操作手法這麼噁心噢?
時間
Tue Jun 23 19:07:14 2026
剛剛看了一篇專訪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217497/
乳價戰爭01》為何台灣鮮乳那麼貴?生乳與末端售價價差驚人,通路抽成遠超他國 | 上下游新聞
許多人認為台灣鮮奶非常貴,事實上一瓶要價近百元的鮮乳中,酪農頂多分到 30% ,乳廠約35%,其餘將近四成進了通路商的口袋,部分乳廠如統一,身兼通路商,從鮮乳中獲取利潤更高。(閱讀「乳價戰爭」系列,點選這裡) 乳業協會呼籲,超市、超商等通路應比照歐洲,將上架費用降至 ...
在乳品行業的工作的C先生透露
在所有通路中,業界一致認為,
「全聯超市」的抽成、販售方式是最差勁的。
1.以全聯、好市多、家樂福、全家超商來看
全聯的上架費佔比 已經是屬於中高
-
2.儘管其他三家也不低,但至少其他三家都是出錢「直接買斷」,
酪農只需要把牛奶送到總部 他們會有自己的物流配送到各地分店,沒賣完也會幫忙處理
報廢品
-
3.全聯架上的鮮乳不是買斷,而是「寄賣」
-
4.全聯不會幫忙配送,
簽約後還要「自己跑去上架」
-
5.更好笑的是,
架上的東西賣完了也不會通知你
「要每天自己去巡 自己去補」
-
6.鮮乳有效期14天,效期剩一半時 就得要自己下架
「全聯根本不會告知你」
-
7. C先生透露 全聯每半年會進行產品檢討,產品上架量過少,造成檯面空蕩蕩
全聯還會對簽約廠商進行「缺貨罰款」
-
8. 上架太多也不行 「全聯鮮乳的報廢成本 都只能自己吸收」
-
9.以他的公司為例
光2024年上架到全聯的虧損就高達8位數
(破千萬?)
-
10.以全聯為例 上架費搞了一堆名目
什麼電子發票、冷藏電費、合約費、廣告費有的沒的就有七項
-
11.店家如有促銷活動,品牌也必須含淚讓利配合
-
12. 獨立品牌鮮乳上架到連鎖通路
「根本不可能會賺錢」
https://i.mopix.cc/YLLIlq.jpg
https://i.mopix.cc/kZNKgH.jpg
https://i.mopix.cc/XCd0IK.jpg
要吃、要拿、還要罰錢
全部好處都他在包 ,還不用負責任
這到底是什麼鬼?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13.229 (臺灣)
※ 作者:
a91153456
2026-06-23 19:07:14
※ 文章代碼(AID): #1gEcZa8m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12836.A.230.html
推
jayzforfun
: 如果是真的 難怪可以跟統一掰手腕
1F 111.240.199.166 台灣 06/23 19:08
推
ubang
: 阿不然你要抵制嗎
2F 1.174.32.234 台灣 06/23 19:08
→
icecubes
: 現在通路商也沒剩幾家 就是照他們規矩
走 不然能怎麼辦
3F 114.136.172.184 台灣 06/23 19:08
推
heyd
: 不爽不要給全聯賣啊
5F 1.170.133.154 台灣 06/23 19:08
推
qber
:
https://i.imgur.com/msoVEwz.jpeg
https://i.imgur.com/5zaR1n8.jpeg
6F 36.233.197.15 台灣 06/23 19:09
→
zephyr105
: 那你就不要參加阿
8F 223.140.86.5 台灣 06/23 19:09
噓
historyway
: 台派:牛奶不是生活必需品
9F 36.232.33.92 台灣 06/23 19:09
推
webster1112
: 你犯賤去全聯上架賣,賠千萬?
10F 42.72.192.215 台灣 06/23 19:09
推
CREA
: ey嗎 徐重仁就統一過去的阿
11F 61.61.79.228 台灣 06/23 19:10
→
ssh713
: 賠錢就不要賣阿 放其他家賣不掉?笑死
12F 123.192.218.104 台灣 06/23 19:10
推
w9515
: 看起來很雞掰耶 收了錢卻還真的只放在那邊
13F 223.139.245.246 台灣 06/23 19:10
→
karkkunt
: 那你不是還賣很爽?
14F 106.107.251.135 台灣 06/23 19:10
→
w9515
: 怎麼賣怎麼補怎麼報廢你家的事
15F 223.139.245.246 台灣 06/23 19:10
→
ssh713
: 這種條件也吞得下去 那有啥好抱怨的
16F 123.192.218.104 台灣 06/23 19:10
噓
freeunixer
: 早八百年前全聯就是全店寄售制,
只要它沒銷貨紀錄,就算被偷也不關它事
17F 60.250.90.238 台灣 06/23 19:10
→
coon182
: 全聯上架費全台最貴我以為是常識
19F 27.53.123.99 台灣 06/23 19:11
推
tamama000
: 塔綠班執政日常
20F 114.136.97.246 台灣 06/23 19:11
→
T8
: 還好從不去全聯 大潤發改全聯後也不去
21F 49.216.206.6 台灣 06/23 19:12
→
bravery1117
: 成本都外包了,然後請中年婦女跟傻青
年當廉價勞工。
22F 36.228.247.195 台灣 06/23 19:12
→
freeunixer
: 而且如果它要做活動特價促銷,你就得吞
24F 60.250.90.238 台灣 06/23 19:12
噓
iamneptune
: 不爽不要給全聯賣啊
25F 36.224.14.141 台灣 06/23 19:12
→
T8
: 據說常常請支援收銀
補貨員要去收銀
26F 49.216.206.6 台灣 06/23 19:12
推
kutkin
: 那你就不要賣他不會?
28F 101.8.241.18 台灣 06/23 19:13
推
ineda
: 這就他的獲利模式,當年從軍公教福利社轉超
29F 114.136.185.38 台灣 06/23 19:13
→
T8
: 1人當2人用?
30F 49.216.206.6 台灣 06/23 19:13
→
ineda
: 市,要延續低價路線
31F 114.136.185.38 台灣 06/23 19:13
推
oqangeloq
: 扛的住賠千萬,牛奶看來是真好賺
32F 59.127.100.25 台灣 06/23 19:13
→
boboking2
: 不然你幫他賣啊
33F 223.139.100.17 台灣 06/23 19:13
推
whiteadam
: 好
34F 118.166.147.98 台灣 06/23 19:13
推
nobeldd
: 網軍開始檢討小老百姓了 不爽不要賣
35F 114.136.126.192 台灣 06/23 19:14
→
d8511557
: 不然呢?你自己賣啊
36F 114.136.250.71 台灣 06/23 19:14
推
lianginptt
: 不去全聯的人都去哪?美聯社?
37F 39.14.16.95 台灣 06/23 19:14
→
d8511557
: 通路商租了一堆店面請了一堆人都不用成
38F 114.136.250.71 台灣 06/23 19:15
推
ronga
: 全聯本來就是最XX的 現在很多通路都被它們
39F 118.160.57.166 台灣 06/23 19:15
→
d8511557
: 本?有本事你全台租個500間店面自己賣
40F 114.136.250.71 台灣 06/23 19:15
→
ronga
: 吃掉 你能怎麼辦?
41F 118.160.57.166 台灣 06/23 19:15
→
boss88893
: 乳品廠+通路 只有一家同老闆
42F 111.250.43.31 台灣 06/23 19:15
推
gk1329
: 別上全聯不行嗎 有b你嗎= =
43F 39.10.48.19 台灣 06/23 19:15
推
nobeldd
: 不爽不要賣 不爽不要喝 不要喝會死嗎 黨
44F 114.136.126.192 台灣 06/23 19:16
→
d8511557
: 重點他通路就是夠大,能見度高東西好賣
45F 114.136.250.71 台灣 06/23 19:16
→
nobeldd
: 最愛講
46F 114.136.126.192 台灣 06/23 19:16
→
boss88893
: 乳品廠30%+通路40% 同一位老闆
乳品廠30%+通路40% 不敢檢討喔?
47F 111.250.43.31 台灣 06/23 19:16
→
gk1329
: 學以前羊乳搞b to c訂閱制不就好
49F 39.10.48.19 台灣 06/23 19:16
→
d8511557
: 不爽不要去全聯買啊 是沒其他選擇?
50F 114.136.250.71 台灣 06/23 19:16
→
boss88893
: 乳品廠30%+通路40% 駙馬爺還裝?
51F 111.250.43.31 台灣 06/23 19:16
推
specman
: 問題是全聯價格跟其它通路一樣 其它通路
多的利潤跑的那?
52F 111.83.78.6 台灣 06/23 19:16
→
d8511557
: 自由經濟市場你要政府訂什麼價格?
54F 114.136.250.71 台灣 06/23 19:17
→
boss88893
: 駙馬爺 輸不起 只會攻擊
55F 111.250.43.31 台灣 06/23 19:17
→
angel902037
: 全聯就不是以前便宜的全聯了
56F 61.219.21.177 台灣 06/23 19:17
噓
FantasyPiano
: 14天活該
57F 114.136.209.233 台灣 06/23 19:17
→
stussy
: 本來究不是什麼好公司
58F 27.53.2.29 台灣 06/23 19:17
→
gk1329
: 還有全台早餐店也能鋪貨鴨 一定要全聯?
59F 39.10.48.19 台灣 06/23 19:17
--
--
作者 a91153456 的最新發文:
+14
[問卦]乳業爆料 原來全聯的操作手法這麼噁心噢? - Gossiping 板
作者:
a91153456
42.77.13.229
(台灣)
2026-06-23 19:07:14
剛剛看了一篇專訪 在乳品行業的工作的C先生透露 在所有通路中,業界一致認為, 「全聯超市」的抽成、販售方式是最差勁的。 1.以全聯、好市多、家樂福、全家超商來看 全聯的上架費佔比 已經是屬於中高 - …
59F 18推 4噓
+5
[問卦]母牛奶很貴 改賣公牛奶不就解決了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a91153456
42.77.13.229
(台灣)
2026-06-23 17:53:41
6F 5推
+56
[問卦]前乳業理事長:鮮乳貴不是酪農問題 是通路 - Gossiping 板
作者:
a91153456
223.138.29.255
(台灣)
2026-06-22 19:59:06
這幾天大家在討論台灣的牛奶問題 結果我看到了一篇2025報導,專訪當時現任的乳業協會理事長 當時乳業協會理事長表示: 大家都認為鮮乳很貴 但其實牛奶會貴,根本不是酪農的問題, 而是「通路的問題」 原 …
147F 63推 7噓
+3
[問卦]台南Josh買西班牙4:0阿拉伯 難道真的賽中? - Gossiping 板
作者:
a91153456
223.138.29.255
(台灣)
2026-06-22 01:05:53
14F 5推 2噓
+4
[問卦]現在年輕女生為了89男友 直接拿命在拼? - Gossiping 板
作者:
a91153456
42.77.67.2
(台灣)
2026-06-20 18:44:07
11F 6推 2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
freedomxi
台灣 06-23 20:04
統一,頂新,全聯,可能更多大公司
就像森崴郭台強,爽爽賺百億,坑殺散戶而已
爽賺,讓喝牛奶的終端買單
→
blackkait
台灣 06-23 20:06
我不覺得「買斷」就是什麼好廠商
→
scm577
台灣 06-23 20:31
至少買斷了,損失不是由酪農承擔
→
hbopoi
台灣 06-23 20:40
人家全聯不用養員工?酪農就最大?
不爽就不要去全聯賣阿.
我就看不懂.沒通路怪全聯而不去檢討酪農自己的問題.台灣人都要給酪農禮遇才可以?
台灣地形就是不適合放牧養乳牛.偏偏就要保護這些少數人的利益而去壓榨其他人的商業行為.真他媽有病.
→
AyawayTaiwan
台灣 06-23 20:51
這個 對價格沒幫助
→
bbsafly
台灣 06-23 20:55
https://youtu.be/M5-MzwqWluM?si=cmLZGspH2qZyX3EO
政府有看到嗎?
→
AyawayTaiwan
台灣 06-23 21:09
牛奶很好賺錢的話 那應該很多公司去進口來賣才對
→
AyawayTaiwan
台灣 06-23 21:35
1公升成本30元 賣給消費者60元的話
如果有一半沒賣出去 那利潤並不是打平而已 是虧本
人力費用上架費用都還沒算進去
→
whywater
台灣 06-23 21:46
嫌爛就別上架不就好了 你可以自己當通路零售商
→
ufo6k
台灣 06-23 22:45
···
沒人強迫你
→
blackkait
台灣 06-23 22:48
確實嫌貴別買,但進口牛乳被各種手段壟斷跟護航本土鮮奶那才叫難看。
→
hbopoi
台灣 06-24 03:54
大A 你就真的很外行.
進口農產品有時效性.如果你政府海關沒有打點好.檢驗單位故意不放行.你進口的農產品就會放到爛掉或過期.這就是一般人不敢進口的原因.
最有名的案例.雞蛋
→
twl815
台灣 06-24 07:28
其實這也不叫剝削酪農吧~
反正就是售價一直疊上去,被剝削的是消費者啦~!!
每個環節該賺的都有賺到,才會這麼貴咩....
→
yuchi1218
台灣 06-24 08:17
某位健身業者說過 請員工不用錢嗎 設備不用錢嗎 冷凍不用錢嗎
便當200怎麼了嗎? 要買買 不買滾啦
→
crazylena999
台灣 06-24 09:24
提供貴公司實體銷售平台~ 呵呵
→
bbaad
台灣 06-24 09:50
不上架很難嗎
→
shawnsay
台灣 06-24 10:31
哈哈哈哈哈哈哈 白癡喔 牛奶進口後最重要的是冷鏈跟通路
Costco就是自有通路跟冷鏈才敢進大量牛乳 在那邊瞎掰卡海關......
-----
台灣生乳年產量約為 43 萬至 45 萬公噸
2024年 加總台灣進口液態乳數量為5萬7877公噸,
其中以好市多為銷售大宗的美國進口鮮乳3萬3290公噸(市占57.5%)居冠;
其次才是紐西蘭加總鮮乳、保久乳的1萬3305公噸(市占25%)
→
CtFrank
台灣 06-24 11:05
不只鮮奶是這樣
你看看有多少廠商送貨過去...
中盤小盤商要派出巡補員.
送貨過去還要幫他們上架補貨排貨...
很早之前就是這種操作模式了...
→
CtFrank
台灣 06-24 11:07
台灣廠商超市的冷鍊都很爛...
人家都是冷藏車冷凍車在送貨
台灣??
批發買公斤1000公克...
零售賣台斤600公克....還遠比批發公斤價格高很多
→
CtFrank
台灣 06-24 11:10
以前有農會跟合作社.還有聯合銷售模式..
現在批發中盤商就是直接砍價
反正不賣....就是爛在田裡...
→
mark0329
台灣 06-24 11:24
看要不要大賣場收為國有 不賺錢來開店 用稅金補貼如何
(a91153456.): [問卦]乳業爆料 原來全聯的操作手法這麼噁心噢? - Gossipin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