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作者 a91153456 (追逐太陽的阿呆)
標題 [問卦]乳業爆料 原來全聯的操作手法這麼噁心噢?
時間 Tue Jun 23 19:07:14 2026


剛剛看了一篇專訪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217497/
乳價戰爭01》為何台灣鮮乳那麼貴?生乳與末端售價價差驚人,通路抽成遠超他國 | 上下游新聞 許多人認為台灣鮮奶非常貴,事實上一瓶要價近百元的鮮乳中,酪農頂多分到 30% ,乳廠約35%,其餘將近四成進了通路商的口袋,部分乳廠如統一,身兼通路商,從鮮乳中獲取利潤更高。(閱讀「乳價戰爭」系列,點選這裡) 乳業協會呼籲,超市、超商等通路應比照歐洲,將上架費用降至 ...

 


在乳品行業的工作的C先生透露



在所有通路中,業界一致認為,
「全聯超市」的抽成、販售方式是最差勁的。







1.以全聯、好市多、家樂福、全家超商來看
全聯的上架費佔比 已經是屬於中高

-

2.儘管其他三家也不低,但至少其他三家都是出錢「直接買斷」,

酪農只需要把牛奶送到總部 他們會有自己的物流配送到各地分店,沒賣完也會幫忙處理
報廢品

-

3.全聯架上的鮮乳不是買斷,而是「寄賣」

-

4.全聯不會幫忙配送,
簽約後還要「自己跑去上架」

-

5.更好笑的是,
架上的東西賣完了也不會通知你

「要每天自己去巡 自己去補」

-

6.鮮乳有效期14天,效期剩一半時 就得要自己下架

「全聯根本不會告知你」

-

7. C先生透露 全聯每半年會進行產品檢討,產品上架量過少,造成檯面空蕩蕩

全聯還會對簽約廠商進行「缺貨罰款」

-

8. 上架太多也不行 「全聯鮮乳的報廢成本 都只能自己吸收」

-

9.以他的公司為例

光2024年上架到全聯的虧損就高達8位數
 (破千萬?)

-

10.以全聯為例 上架費搞了一堆名目

什麼電子發票、冷藏電費、合約費、廣告費有的沒的就有七項

-

11.店家如有促銷活動,品牌也必須含淚讓利配合

-

12.  獨立品牌鮮乳上架到連鎖通路
「根本不可能會賺錢」


https://i.mopix.cc/YLLIlq.jpg
[圖]
https://i.mopix.cc/kZNKgH.jpg
[圖]
https://i.mopix.cc/XCd0IK.jpg
[圖]








要吃、要拿、還要罰錢

全部好處都他在包 ,還不用負責任




這到底是什麼鬼?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13.229 (臺灣)
※ 作者: a91153456 2026-06-23 19:07:14
※ 文章代碼(AID): #1gEcZa8m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12836.A.230.html
jayzforfun: 如果是真的 難怪可以跟統一掰手腕1F 111.240.199.166 台灣 06/23 19:08
ubang: 阿不然你要抵制嗎2F 1.174.32.234 台灣 06/23 19:08
icecubes: 現在通路商也沒剩幾家 就是照他們規矩走 不然能怎麼辦3F 114.136.172.184 台灣 06/23 19:08
heyd: 不爽不要給全聯賣啊5F 1.170.133.154 台灣 06/23 19:08
[圖]
 
[圖]
zephyr105: 那你就不要參加阿8F 223.140.86.5 台灣 06/23 19:09
historyway: 台派:牛奶不是生活必需品9F 36.232.33.92 台灣 06/23 19:09
webster1112: 你犯賤去全聯上架賣,賠千萬?10F 42.72.192.215 台灣 06/23 19:09
CREA: ey嗎 徐重仁就統一過去的阿11F 61.61.79.228 台灣 06/23 19:10
ssh713: 賠錢就不要賣阿 放其他家賣不掉?笑死12F 123.192.218.104 台灣 06/23 19:10
w9515: 看起來很雞掰耶 收了錢卻還真的只放在那邊13F 223.139.245.246 台灣 06/23 19:10
karkkunt: 那你不是還賣很爽?14F 106.107.251.135 台灣 06/23 19:10
w9515:  怎麼賣怎麼補怎麼報廢你家的事15F 223.139.245.246 台灣 06/23 19:10
ssh713: 這種條件也吞得下去 那有啥好抱怨的16F 123.192.218.104 台灣 06/23 19:10
freeunixer: 早八百年前全聯就是全店寄售制,
只要它沒銷貨紀錄,就算被偷也不關它事17F 60.250.90.238 台灣 06/23 19:10
coon182: 全聯上架費全台最貴我以為是常識19F 27.53.123.99 台灣 06/23 19:11
tamama000: 塔綠班執政日常20F 114.136.97.246 台灣 06/23 19:11
T8: 還好從不去全聯 大潤發改全聯後也不去21F 49.216.206.6 台灣 06/23 19:12
bravery1117: 成本都外包了,然後請中年婦女跟傻青年當廉價勞工。22F 36.228.247.195 台灣 06/23 19:12
freeunixer: 而且如果它要做活動特價促銷,你就得吞24F 60.250.90.238 台灣 06/23 19:12
iamneptune: 不爽不要給全聯賣啊25F 36.224.14.141 台灣 06/23 19:12
T8: 據說常常請支援收銀
補貨員要去收銀26F 49.216.206.6 台灣 06/23 19:12
kutkin: 那你就不要賣他不會?28F 101.8.241.18 台灣 06/23 19:13
ineda: 這就他的獲利模式,當年從軍公教福利社轉超29F 114.136.185.38 台灣 06/23 19:13
T8: 1人當2人用?30F 49.216.206.6 台灣 06/23 19:13
ineda: 市,要延續低價路線31F 114.136.185.38 台灣 06/23 19:13
oqangeloq: 扛的住賠千萬,牛奶看來是真好賺32F 59.127.100.25 台灣 06/23 19:13
boboking2: 不然你幫他賣啊33F 223.139.100.17 台灣 06/23 19:13
whiteadam: 好34F 118.166.147.98 台灣 06/23 19:13
nobeldd: 網軍開始檢討小老百姓了 不爽不要賣35F 114.136.126.192 台灣 06/23 19:14
d8511557: 不然呢?你自己賣啊36F 114.136.250.71 台灣 06/23 19:14
lianginptt: 不去全聯的人都去哪?美聯社?37F 39.14.16.95 台灣 06/23 19:14
d8511557: 通路商租了一堆店面請了一堆人都不用成38F 114.136.250.71 台灣 06/23 19:15
ronga: 全聯本來就是最XX的 現在很多通路都被它們39F 118.160.57.166 台灣 06/23 19:15
d8511557: 本?有本事你全台租個500間店面自己賣40F 114.136.250.71 台灣 06/23 19:15
ronga: 吃掉 你能怎麼辦?41F 118.160.57.166 台灣 06/23 19:15
boss88893:     乳品廠+通路  只有一家同老闆42F 111.250.43.31 台灣 06/23 19:15
gk1329: 別上全聯不行嗎 有b你嗎= =43F 39.10.48.19 台灣 06/23 19:15
nobeldd: 不爽不要賣 不爽不要喝 不要喝會死嗎 黨44F 114.136.126.192 台灣 06/23 19:16
d8511557: 重點他通路就是夠大,能見度高東西好賣45F 114.136.250.71 台灣 06/23 19:16
nobeldd: 最愛講46F 114.136.126.192 台灣 06/23 19:16
boss88893:     乳品廠30%+通路40%  同一位老闆
    乳品廠30%+通路40%  不敢檢討喔?47F 111.250.43.31 台灣 06/23 19:16
gk1329: 學以前羊乳搞b to c訂閱制不就好49F 39.10.48.19 台灣 06/23 19:16
d8511557: 不爽不要去全聯買啊 是沒其他選擇?50F 114.136.250.71 台灣 06/23 19:16
boss88893:     乳品廠30%+通路40%  駙馬爺還裝?51F 111.250.43.31 台灣 06/23 19:16
specman: 問題是全聯價格跟其它通路一樣 其它通路多的利潤跑的那?52F 111.83.78.6 台灣 06/23 19:16
d8511557: 自由經濟市場你要政府訂什麼價格?54F 114.136.250.71 台灣 06/23 19:17
boss88893:    駙馬爺  輸不起  只會攻擊55F 111.250.43.31 台灣 06/23 19:17
angel902037: 全聯就不是以前便宜的全聯了56F 61.219.21.177 台灣 06/23 19:17
FantasyPiano: 14天活該57F 114.136.209.233 台灣 06/23 19:17
stussy: 本來究不是什麼好公司58F 27.53.2.29 台灣 06/23 19:17
gk1329: 還有全台早餐店也能鋪貨鴨 一定要全聯?59F 39.10.48.19 台灣 06/23 19:17

--
--
作者 a91153456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a91153456.): [問卦]乳業爆料 原來全聯的操作手法這麼噁心噢? - Gossipin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