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kuutama1122 (阿嘎)標題 [購機] 15K左右安卓手機時間 Mon Jun 22 21:52:19 2026
1.預算範圍/考慮機種:15K內安卓手機
1號:OPPO Reno 15 (12/256)
2號:vivo V70 (12/256)
3號:PCOC X8 Pro Max (12/256)
4號:Xiaomi 17T (12/256)
2.使用需求:雙卡(2個實體卡槽)>續行>其他
3.品牌喜好:不要三星
4.補充說明:
現在的手機是LG Velvet,當初花了9K內用了快5年非常滿意
電池退化不少,安裝越來越多app也是越來越卡
平常手機只拿來滑社群+看盤 (不玩遊戲、手機也不會拿來工作使用)
所以新的手機希望最少可以撐3-4年
也不怎麼拍照,所以鏡頭只需要普通功能即可
只需要雙卡雙待(2個實體卡槽)+高續行 (所以夏普的手機好像都出局了?)
不知道這4位選手或者版友們有什麼其他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218.237 (臺灣)
※ 作者: skuutama1122 2026-06-22 21:52:19
※ 文章代碼(AID): #1gEJuLPJ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136341.A.653.html
→ gary8442: 高續航 你找一下哪隻電池超過70001F 06/23 00:03
只看電池容量 首選應該是X8PM 8500mAh,但這支好像不打遊戲不推薦買的樣子?
推 loveran: 這四隻基本都滿足 售後vivo最好 選2吧2F 06/23 00:04
本來2w級距的也有在看 2w的手機好像都用到頂規的CPU了(小米17 POCO F8U等)
想想自己好像不需要用到頂規的CPU 所以才往下看到1.5w的就好
→ s5092141231: 不拍照OV就不是優先選擇,X8PM或是捏一些16K選iQOO15R,售後跟vivo夠用也不用擔心5F 06/23 00:14
15R不是偏打手遊的手機嗎? 除了外觀我不是很愛之外 CPU跟電池容量都可以讓我小小捏
一點點就多跳一個等級上去 我也是蠻心動的...
→ mildsevensin: 雙卡要實體卡嗎?我本來是用LG V60,最近換MOTO EDGE 70,他還有一支EDGE 70 FUSION,目前用兩個月沒啥不滿的,價格續航都符合你的條件,但要雙卡的話是實體+E-SIM7F 06/23 10:05
對 一定要兩個實體卡槽 我一張是預付卡專門打電話 另一張專門上網
推 Endure: 為什麼不考慮換電池?11F 06/23 15:27
想說velvet都老了 用5年已滿足該讓它退休了....
※ 編輯: skuutama1122 (1.174.95.19 臺灣), 06/23/2026 19:17: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