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kuutama1122 (阿嘎)
標題 [購機] 15K左右安卓手機
時間 Mon Jun 22 21:52:19 2026



1.預算範圍/考慮機種:15K內安卓手機

1號:OPPO Reno 15 (12/256)

2號:vivo V70 (12/256)

3號:PCOC X8 Pro Max (12/256)

4號:Xiaomi 17T (12/256)

2.使用需求:雙卡(2個實體卡槽)>續行>其他

3.品牌喜好:不要三星

4.補充說明:

現在的手機是LG Velvet,當初花了9K內用了快5年非常滿意

電池退化不少,安裝越來越多app也是越來越卡

平常手機只拿來滑社群+看盤 (不玩遊戲、手機也不會拿來工作使用)

所以新的手機希望最少可以撐3-4年

也不怎麼拍照,所以鏡頭只需要普通功能即可

只需要雙卡雙待(2個實體卡槽)+高續行 (所以夏普的手機好像都出局了?)

不知道這4位選手或者版友們有什麼其他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218.237 (臺灣)
※ 作者: skuutama1122 2026-06-22 21:52:19
※ 文章代碼(AID): #1gEJuLPJ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136341.A.653.html
gary8442: 高續航 你找一下哪隻電池超過70001F 06/23 00:03

只看電池容量 首選應該是X8PM 8500mAh,但這支好像不打遊戲不推薦買的樣子?

loveran: 這四隻基本都滿足 售後vivo最好 選2吧2F 06/23 00:04
gary8442: 我會建議捏一下上Find X9 全新256G約18K
V70評測看一下 https://youtu.be/NFSUzHAZuRw3F 06/23 00:04

本來2w級距的也有在看  2w的手機好像都用到頂規的CPU了(小米17 POCO F8U等)

想想自己好像不需要用到頂規的CPU  所以才往下看到1.5w的就好

s5092141231: 不拍照OV就不是優先選擇,X8PM或是捏一些16K選iQOO15R,售後跟vivo夠用也不用擔心5F 06/23 00:14

15R不是偏打手遊的手機嗎? 除了外觀我不是很愛之外 CPU跟電池容量都可以讓我小小捏

一點點就多跳一個等級上去  我也是蠻心動的...

mildsevensin: 雙卡要實體卡嗎?我本來是用LG V60,最近換MOTO EDGE 70,他還有一支EDGE 70 FUSION,目前用兩個月沒啥不滿的,價格續航都符合你的條件,但要雙卡的話是實體+E-SIM7F 06/23 10:05

對  一定要兩個實體卡槽   我一張是預付卡專門打電話  另一張專門上網

Endure: 為什麼不考慮換電池?11F 06/23 15:27

想說velvet都老了  用5年已滿足該讓它退休了....

※ 編輯: skuutama1122 (1.174.95.19 臺灣), 06/23/2026 19:17:34
--
作者 skuutama1122 的最新發文:
  • +2 [購機] 15K左右安卓手機 - MobileComm 板
    作者: 1.175.218.237 (台灣) 2026-06-22 21:52:19
    11F 2推
  • +20 [購機] 10-15K輕度使用安卓手機 - MobileComm 板
    作者: 1.174.96.71 (台灣) 2025-05-21 18:30:59
    1.預算範圍/考慮機種: 預算10-15K,不要中國品牌及三星 目前選手:(依照CPU功率排列) Goole Pixel 9a (Tensor G4) Sharp Aquos R9 (7+ Gen3 …
    44F 20推
  • +2 [創作] 總是學不會 - Stock 板
    作者: 39.10.64.245 (台灣) 2025-03-14 14:52:05
    10F 3推 1噓
  • +20 [請益] 只有我現在瑟瑟發抖嗎? - Stock 板
    作者: 1.174.64.99 (台灣) 2024-11-24 22:16:49
    如題 12強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 堪稱奇蹟般的拿到冠軍 有點一絲2012 TPA的味道 如果回想不到那麼久之前 或者沒有在玩LOL的人 可能還沒有感覺 但我回想起上次得冠軍/拿金牌的時間 恰巧是今年巴 …
    125F 51推 31噓
  • +84 [請益] ETF存股的選擇 - Stock 板
    作者: 1.174.96.135 (台灣) 2024-06-27 18:52:42
    各位股神大家好 自己有打算每個月「回頭」定期定額投入2萬 說回頭 是因為前兩三年 從萬八開始存股 那時剛好碰到疫情大跌 我還是照樣每個月持續投入攤平 恰巧今年股票大漲 4月份把過往存股的ETF全部出 …
    128F 88推 4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