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9 21:42:30
看板 C_Chat
作者 lunli924 (餛飩)
標題 [閒聊] 台灣牛奶是怎麼搞到世界第一貴的
時間 Fri Jun 19 19:40:20 2026


很多人喜歡喝牛奶... 有人喜歡睡前喝  有人喜歡泡澡時喝

https://i.urusai.cc/hpfvq.jpg
[圖]
https://i.urusai.cc/dXVAT.jpg
[圖]
https://i.urusai.cc/sMNGT.jpg
[圖]

如果沒有鮮奶時  的替代品

https://i.urusai.cc/exQYh.jpg
[圖]


鮮奶的優點  含有多種維生素  包含可以安定神經的B6 B12

https://i.urusai.cc/Bi2ty.jpeg
[圖]
https://i.urusai.cc/veCJy.jpg
[圖]


像是兔田

她把牛奶當作安定劑  跟人說話前都要喝一下(例如第一次跟VV見面  旁邊就擺了一瓶牛奶
  還被VV拿起來玩)

她這兩天表示  那天跟EN  ID線下時

因為近期換了新的馬內醬  她又不好意思開口請馬內醬準備

結果差點就快不行了

https://i.urusai.cc/dYIpF.jpg
[圖]
https://i.urusai.cc/aWU1c.jpg
[圖]
https://i.urusai.cc/O4Dm4.jpg
[圖]
https://i.urusai.cc/GXjco.jpg
[圖]
https://i.urusai.cc/1rp4y.jpg
[圖]
https://i.urusai.cc/eE2Co.jpg
[圖]
https://i.urusai.cc/PJeLe.jpg
[圖]
https://i.urusai.cc/lQIHT.jpg
[圖]

然後剛剛看到新公布的數據

台灣榮登世界第一

https://i.urusai.cc/DgMrd.jpg
[圖]

是說   台灣牛奶是怎麼搞到世界第一貴的

是因為沒地方養牛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5.136.5.113 (美國)
※ 作者: lunli924 2026-06-19 19:40:20
※ 文章代碼(AID): #1gDIggWx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869226.A.83B.html
as3366700: 不能提 不敢提1F 06/19 19:41
coon182: 4-11警告2F 06/19 19:42
x19005: 說了是不是會被桶3F 06/19 19:42
jokerpok: 米國人管好自己就好了4F 06/19 19:42
antonio019: 股市4萬6 誰買不起5F 06/19 19:42
gsock: 還好我都喝豆漿6F 06/19 19:42
yahoo2720: 台灣有很多世界第一都沒人提 很奇妙吧7F 06/19 19:42
minoru04: 感謝美國人關心台灣8F 06/19 19:43
Scarlett888: 台股4萬6 牛奶有人買不起?9F 06/19 19:43
BOARAY: 不就跟保護那個少數的國產車一樣概念嗎10F 06/19 19:43
waitan: 超白癡可以放九十天的保久乳當鮮奶賣11F 06/19 19:44
fman: 這問題有很多可以講,不過在洽版直接問,就給噓了12F 06/19 19:44
a3221715: 去北海道水溝運13F 06/19 19:44
yusuki1213: 你問的東西跟4-11有關 所以沒辦法說14F 06/19 19:45
tchaikov1812: 怎麼榜前三都是華人15F 06/19 19:45
Yan239: 不爽你可以離開台灣16F 06/19 19:45
Scarlett888: 美國牛奶過剩都是直接倒掉的17F 06/19 19:45
jeff666: 台灣的又貴喝了又會拉肚子== 喝過國外的就不會想喝台灣的18F 06/19 19:45
fenix220: 因為你沒下去擠19F 06/19 19:46
a3221715: 海峽沒加蓋☺20F 06/19 19:46
jackz: 帶風向VPN文可憐21F 06/19 19:46
ts1993: 有人多因素22F 06/19 19:46
Theddy: 再問就4-1123F 06/19 19:46
u950027: 不產牛吧24F 06/19 19:47
minoru04: 等一下生活廢文兄弟會又會一人一篇就業績達標了25F 06/19 19:47
RINPE: 不爽去國外喝呀26F 06/19 19:47
ts1993: 你那個也能算一個就是了27F 06/19 19:47
vandervaal: 自己去找台灣畜牧產品的成本結構28F 06/19 19:47
stanley86300: 就氣候先天不適合發展酪農業 消費者又不想喝進口的29F 06/19 19:47
stanley86300:  搞到價格很貴其實是自找的
coon182: 你說那個傻巴是我的網路嗎31F 06/19 19:47
ilovejesus99: 美 紐都零關稅 沒有進口商想打第一槍嗎?32F 06/19 19:48
lyt5566: @獨角獸33F 06/19 19:48
Scarlett888: 不爽不要住台灣  可以搬去國外34F 06/19 19:48
ts1993: 熱天氣奶的產量會少35F 06/19 19:48
Winux: 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言盡於此36F 06/19 19:48
Scarlett888: 現在已經零關稅了  便宜的牛奶還在海上37F 06/19 19:48
kinghamb: 明明也沒多少人愛喝 整天問一個亞熱帶國家為啥鮮乳貴38F 06/19 19:49
u950027: 股市這麼高 農牧業還有人做要偷笑了39F 06/19 19:49
Yoimiya: 4-11警告40F 06/19 19:49
Theddy: 消保官:茶無不髮41F 06/19 19:49
tchaikov1812: 菲律賓馬來西亞巴拿馬比台灣熱吧42F 06/19 19:49
Scarlett888: 沒多少人愛喝  結果全聯擺一堆是賣給誰@@..43F 06/19 19:50
Theddy: 鮮奶哪可能沒人愛喝 手搖飲的拿鐵aka鮮奶茶賣得很好耶44F 06/19 19:50
coon182: 全聯的鮮奶每天都賣光欸45F 06/19 19:51
coon182: 你是生活在哪個台灣?
karta018: 再問要叫你滾出台灣了47F 06/19 19:52
sistar5566: 上面保存期限是騙人的 一樣殺菌 外國奶就可以放較久48F 06/19 19:52
Winux: 樓上你來晚了 已經有人說了49F 06/19 19:52
iwinlottery: 黎巴嫩:誰在嚷嚷50F 06/19 19:53
Theddy: 外國的奶比較大(罐) 還比較持久...51F 06/19 19:53
BOARAY: 牛奶怎麼可能沒人要喝 超級問號= =52F 06/19 19:53
iwinlottery: 我愛喝啊53F 06/19 19:53
Scarlett888: 你平常喝的OO拿鐵  XX拿鐵  都嘛是牛奶  只是你不知54F 06/19 19:54
Scarlett888: 道而已
minoru04: 昨天廢文串是klim 今天是milk  原來是伏筆啊56F 06/19 19:54
sistar5566: 超商的都沒人買呀 有些店沒貼7折 直接報廢57F 06/19 19:54
qsx889: 說起來好市多買的還沒喝(58F 06/19 19:54
Winux: 手搖飲也要用牛奶,牛奶怎麼可能沒人喝59F 06/19 19:54
BOARAY: 不要跟我說你乳唐不耐症欸60F 06/19 19:54
GAIEGAIE: 好笑的是便宜0關稅的奶進來台灣都會神秘消失61F 06/19 19:54
BOARAY: ?62F 06/19 19:54
Winux: 只是你不一定喝純奶而已63F 06/19 19:54
a3221715: 手搖鮮奶茶保底+10 還可以到20以上 股票多賺點64F 06/19 19:54
spawnsnight: 不能問 不能說 再說就開除X籍65F 06/19 19:54
aaron91114: ACg點太硬要66F 06/19 19:55
jarr2610: 自己不愛=沒人喜歡ww67F 06/19 19:55
carllace: 零關稅也沒有降價68F 06/19 19:56
poz93: 今天的KPI是牛奶嗎69F 06/19 19:56
ringil: 我每天喝拿鐵臭了嗎70F 06/19 19:56
Winux: 台灣真的難買到的是非均值奶71F 06/19 19:56
Winux: *非均質奶
zakokun: 不要再釣了73F 06/19 19:56
Scarlett888: 牛奶沒多少人愛喝  大概就跟雞蛋沒多少人愛吃一樣74F 06/19 19:56
taric888: 牛奶 下一篇是牛肉嗎75F 06/19 19:57
r901700216: NO1!76F 06/19 19:57
CycleEnergy: 因為台灣世界第一熱 同時又世界第一冷77F 06/19 19:57
zurxgulx: 消費者怎麼可能不愛喝國外的 costco牛奶賣多好78F 06/19 19:57
yahoo2720: 推文居然還有幫台灣奶說話的 果然太便宜建議再貴一點79F 06/19 19:57
ts1993: 進口的量不夠 基本還是靠自產 價格不會低 先不說進口會不80F 06/19 19:57
ts1993: 會低
owenho: 台灣GDP高啊,物價指數當然高82F 06/19 19:57
CCNK: 供需問題啊 台灣人超愛鮮奶 然後你會說那進口不就好了嗎?283F 06/19 19:57
CCNK: 025紐西蘭鮮奶零關稅哦 那為什麼還是85-120以上
CCNK: 因為運輸冷鏈的成本
phantomzwei: 進口的牛奶不也一樣貴嗎?86F 06/19 19:58
badruid: 牛奶一陣子沒喝會乳糖不耐,大概要放一個禮拜的屁才恢復87F 06/19 19:58
a3221715: 我去泰國買日本的鮮奶比台灣便宜88F 06/19 19:58
Scarlett888: 紐西蘭進口鮮奶零關稅89F 06/19 19:58
CCNK: 從紐西蘭全程4° C 跨海冷鏈空運或海運到台灣,再加上台灣本90F 06/19 19:58
CCNK: 地強勢通路(超商、量販店)高達 35% 到 40% 的上架費與抽
ts1993: 乳糖不耐就喝一段時間就好了92F 06/19 19:59
CCNK: 成 你想會便宜嗎93F 06/19 19:59
Yoimiya: 看獨角獸就知道啦94F 06/19 19:59
yahoo2720: 零關稅進來的都能賣得跟本地一樣貴 台灣根本沒救了95F 06/19 19:59
Scarlett888: 主要還是台股46000  應該不會有人嫌物價貴96F 06/19 19:59
poz93: 想喝牛奶 好市多買不就好了 一次兩瓶夠你一個禮拜喝97F 06/19 19:59
wcp59478: 好市多科克蘭曾經賣到缺貨台灣人不喝進口 笑死誰w98F 06/19 19:59
Scarlett888: 股市賺太多了  物價小錢99F 06/19 19:59
r98192: 問就是4-11100F 06/19 19:59
banbanzon: 不是通路上架費貴嗎?101F 06/19 20:00
Elite35: 因為有人買啊,就算進口也是賣一樣的價102F 06/19 20:00
yahoo2720: 更厲害的是還有反智的覺得這很正常 台灣人應得的報應103F 06/19 20:00
mic73528: 就你窮 股市上五萬 人均隨便都賺千萬了104F 06/19 20:00
ck326: 未看先猜有人說天氣熱什麼鬼的105F 06/19 20:00
trialmoon: 真的要講跟4-11沒啥關 群眾自己縱容的106F 06/19 20:01
ClannadGood: 台灣天氣就比泰國馬來西亞印尼都熱啊107F 06/19 20:01
KAGOD: 你是獨角獸嗎?108F 06/19 20:01
CCNK: 你要便宜就好市多自己的生產通路一條龍才能避免中間抽成109F 06/19 20:01
sistar5566: 寒流時也沒半價呀110F 06/19 20:02
poz93: 自己愛在家附近買又抱怨貴 不就和去百貨公司買匯率高的模111F 06/19 20:02
poz93: 型 抱怨貴一樣
zxlt3722: 不要買就好了啊 還不是因為有盤子會接受113F 06/19 20:02
phantomzwei: 我去日本買牛奶也是去超商量販店買啊,超商這麼大小114F 06/19 20:02
phantomzwei: 眼喔,還看人下碟
Alberta99170: 鮮奶再怎樣不就一百多  是能貴到哪  買不起的自己離116F 06/19 20:02
Alberta99170: 開台灣好不好
akway: 保護國產阿 如果真的全面開放 國產就死一片118F 06/19 20:02
fayise: 嫌貴抵制阿119F 06/19 20:02
yahoo2720: 其他國家都把牛奶當水喝 只有台灣貴的像營養食品笑死120F 06/19 20:02
jeff666: 死就死阿 國產車保護半天有比較好嗎121F 06/19 20:02
glorywolf: 台灣人就最配這麼貴的122F 06/19 20:03
Alberta99170: 台股都快五萬了  還在計較這種小錢會不會太好笑123F 06/19 20:03
zxlt3722: https://reurl.cc/N2kZNp124F 06/19 20:03
Theddy: 牛媽:沒有水喝 怎麼不喝牛乳呢?125F 06/19 20:03
CannonLake: 買豆漿一大罐五六十 去賣豆腐的 一袋2030 濃到要加水126F 06/19 20:03
QoGIVoQ: 手搖比較好笑 加個幾滴+30元127F 06/19 20:03
poz93: 台灣也把香蕉芒果當飯在吃 日本韓國貴的像營養品128F 06/19 20:03
Theddy: 現在豆漿也變貴了 以前那種一大袋15元的很難找129F 06/19 20:04
Alberta99170: 黃仁勳都說過了  貴不是它的缺點  是你的缺點130F 06/19 20:04
poz93: 有大量產地就便宜 沒有就貴 很正常131F 06/19 20:04
AdventurerCC: 臺灣的條件本來就不適合酪農,反過來你要不要問為132F 06/19 20:04
AdventurerCC: 啥日本水果這麼貴
Heedictator: 1/3 是通路商的上架費134F 06/19 20:04
dephille: 因為會發這種文的大概買不起台股135F 06/19 20:05
ClannadGood: 對阿 台灣條件就不適合酪農,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136F 06/19 20:05
ClannadGood: 比較適合酪農
Alberta99170: 連鮮奶這種一百多都要計較的到底都什麼人138F 06/19 20:05
Heedictator: 甚至 40%139F 06/19 20:05
vivianqq30: 問就是氣候土地 但是離赤道更近 土地更小的卻比較便宜140F 06/19 20:05
Heedictator: 錢都被這些人賺走了141F 06/19 20:05
CannonLake: 早餐都嘛冰豆冰奶精奶 也沒看過冰純鮮奶的 手搖那加奶142F 06/19 20:05
CannonLake: 量笑死人吧 鮮奶風味
Alberta99170: 有買台股的 根本不會在意鮮奶這點小錢144F 06/19 20:06
ejru65m4: 聽起來不是生產端問題145F 06/19 20:07
FwFate: 就台灣白白的跟國外比,小又比較不持久,習慣就好。146F 06/19 20:07
SaberTheBest: 我不喝牛奶147F 06/19 20:07
devan35783: 後天>>先天因素,懂的都懂148F 06/19 20:07
ejru65m4: 因為賣再貴 收購價也就長那樣149F 06/19 20:08
wds824: 世界第一貴還有人覺得不夠貴,外面進來的還一起賣貴,然150F 06/19 20:08
wds824: 後說土地條件,呵呵
CCNK: 除了自有通路和冷凍運輸 你國外即使零關稅進來也要交上架冷152F 06/19 20:08
CCNK: 凍運輸的錢
CCNK: 而且國外的奶通常採用 ESL高溫延長保存期限的技術進來品名
CCNK: 不能叫“鮮奶”只能叫牛乳和液態奶
Heedictator: 所以紐西蘭牛乳零關稅也沒用156F 06/19 20:08
Alberta99170: 還在計較鮮奶這種小錢的人 快點  快點去買台股好不157F 06/19 20:08
Alberta99170: 好
Heedictator: 通路商依舊拿走 40%159F 06/19 20:08
gm79227922: 日本米世界第一貴 難道日本不吃米嗎 美國雞蛋世界第一160F 06/19 20:08
gm79227922: 貴 難道美國人不吃雞蛋嗎 中國彩禮世界第一貴 難道中
gm79227922: 國人不結婚嗎 都問問不完的
Alberta99170: 鮮奶就沒多少錢的東西也要計較很難看啦163F 06/19 20:09
ejru65m4: 非均質奶 是剛買打開上面有一層油那種嗎?164F 06/19 20:09
Heedictator: 關稅的錢還被進口商吃掉165F 06/19 20:09
class21535: X商勾結 民生品再貴都有人買 貴一點買豆漿的也變多166F 06/19 20:10
fenix220: 難怪要掛VPN可憐哪167F 06/19 20:10
CCNK: 鮮奶要低溫運輸168F 06/19 20:10
CCNK: (先扣一筆)
CCNK: 再來就是通路上架費
CCNK: (再扣一筆)
akway: 台灣水果也是很便宜 其他國家也該抱怨怎麼水果不比台灣172F 06/19 20:10
Heedictator: 歡迎來到鬼島173F 06/19 20:10
chuckni: 以前我也以為是土地條件,但現在不是174F 06/19 20:10
yinyang102: 不喝牛奶也不喝任何拿鐵謝謝175F 06/19 20:11
ejru65m4: 台灣便宜是台灣生產便宜啊 問題牛奶貴 爽到的也不是酪農176F 06/19 20:11
CCNK: 因為紐西蘭零關稅的例子就擺在那邊177F 06/19 20:11
AlianF: 連噓就只會跳針你窮鬼 難怪4-11這麼猖狂178F 06/19 20:11
zelda123: 好事多的不貴啊179F 06/19 20:11
yahoo2720: 談奶價就回股市 談房價就回股市 談出生人口就回股市180F 06/19 20:12
yahoo2720: 世界怎麼跟的上台灣
poz93: 叫什麼名字沒差吧 你想喝的就是這個 國產叫鮮乳 進口叫牛182F 06/19 20:12
poz93: 乳 國產覺得貴就買進口 進口也覺得貴 就放棄不喝
CCNK: 好市多人家是一條龍模式全包的 自己的冷鏈運輸自己的商場184F 06/19 20:12
yahoo2720: 然後說個笑話 香港比台灣適合酪農185F 06/19 20:13
ejru65m4: 你不喝 轉往豆漿 通路商改漲豆漿186F 06/19 20:13
waitan: 台灣通路商太貪了187F 06/19 20:13
waitan: 賣那麼貴也不是回到酪農手裡
spfy: 可以聊阿 但為什麼要用vpn呢兄弟189F 06/19 20:13
Alberta99170: 台股快五萬了  誰還會買不起鮮奶啦190F 06/19 20:14
Heedictator: 我啊,我喝不起191F 06/19 20:14
PekoKiara: 因為4-11192F 06/19 20:14
ejru65m4: 這明顯不是買不買得起 而是爽不爽的問題 閱讀零分193F 06/19 20:14
CCNK: 我們的通路 統一至少佔了7成江山(尤其是吃掉家樂福後)194F 06/19 20:14
Heedictator: 羨慕各位有錢人195F 06/19 20:15
Alberta99170: 買不起鮮奶的人  麻煩先檢討一下自己 謝謝196F 06/19 20:15
CactusFlower: 我一定是因為4-11才惱羞崩潰噓文的 不可能是因為有197F 06/19 20:15
CactusFlower: 人開VPN用奇怪的ID發廢文啦 不可能的......
ck326: 台灣牛奶挺難喝的199F 06/19 20:15
vivianqq30: 還有一招沒人用 台灣人體質就不適合牛奶200F 06/19 20:15
poz93: 何況在這板 買一瓶牛奶還不如買一瓶快樂水來的爽201F 06/19 20:15
KaguraCat: 為了照顧台灣小農202F 06/19 20:15
webermist: 再漲兩倍都不準抱怨 問就是去買台股203F 06/19 20:15
ck326: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什麼小農喝起來差不多味道204F 06/19 20:16
spfy: 以前有喝過小牧場直接賣的鮮乳 喝起來很神奇205F 06/19 20:16
aiglas0209: 跟舒跑差不多level的營養“飲料”,當精品賣,廢到笑206F 06/19 20:16
Alberta99170: 台灣就沒多少人愛喝鮮奶 而且鮮奶又沒多少錢  台股207F 06/19 20:17
Alberta99170: 又快五萬了  是要計較什麼啦
yahoo2720: 台灣所有問題都能靠股市回答 至於為何每個人不分男女209F 06/19 20:17
yahoo2720: 老幼都需要學怎麼炒股別問
CCNK: 生在台灣不知道通路結構 也是蠻厲害的 你都在哪邊買211F 06/19 20:17
heavenlymoon: 在日本每天喝 在台灣就不太想喝@@212F 06/19 20:17
Alberta99170: 貴不是它的缺點 是你的問題213F 06/19 20:17
PekoKiara: 萬用解答從台GG變股市了喔214F 06/19 20:18
catboost: 洽點215F 06/19 20:18
Alberta99170: 生在台灣 不知道買台積電 也是蠻厲害的216F 06/19 20:18
gm79227922: 那麼愛喝的也可以去好市多買啊217F 06/19 20:18
sistar5566: 希望去跟買不起奶的國中小學生講你爸媽怎麼不買台股218F 06/19 20:19
caution85080: 沒多少人愛喝?要確定欸 護航也不是這樣護的219F 06/19 20:19
spfy: 現在應該連尿尿滴到腳都是因為台股46k220F 06/19 20:19
aegisWIsL: 再問就是不喜離221F 06/19 20:19
jeff666: 就亂護航一通 真正原因你是不知道還是不敢講出來222F 06/19 20:19
LADKUO56: 這麼多選擇還以為只剩鮮奶能喝勒223F 06/19 20:19
TeamFrotress: 問就是獨角獸224F 06/19 20:19
ejru65m4: 看商品架展示佔比不就知道有沒有人愛?商人很現實的225F 06/19 20:20
sistar5566: 當然最好是直接跟國中小學生說 你怎麼沒買台積電226F 06/19 20:20
furret: 一樣的工程 他國便宜保久乳 台灣半個月昂貴鮮乳 台灣乳業227F 06/19 20:20
oruson: 最後一段才是你的重點吧 XD228F 06/19 20:20
furret: 是不是很弱?229F 06/19 20:20
furret: 他國60天以上便宜保久乳*
arcanite: 柵欄壞了231F 06/19 20:21
CCNK: 14天才能叫鮮乳哦 超G8的232F 06/19 20:21
ray8082: 拿股市來比根本就是邏輯錯誤233F 06/19 20:21
k5a: 沒辦法,不能說!234F 06/19 20:23
ejru65m4: 有怨氣  但回答只有股市沒有道理235F 06/19 20:23
sylphis00522: 去找那隻獨角獸 他會慢慢叫給你聽236F 06/19 20:23
waitan: 下一篇台灣鯛237F 06/19 20:24
davidiid: 去柵欄板238F 06/19 20:24
ejru65m4: 不就敲到很多人怨氣 不然敷衍貼文哪那麼多人理239F 06/19 20:24
k5a: 很可笑 物價和薪資所得 會搞到比香港還貴 呵240F 06/19 20:25
k5a: 但沒辦法,就是不能說
yahoo2720: 然後糾正一下台灣根本沒什麼鮮乳 架上9成鮮乳都是保久242F 06/19 20:26
yahoo2720: 乳 至於為何保久乳只能放幾天不能說
karta018: 之前好市多會費比日韓貴一截也是這樣,直說股市大漲比別244F 06/19 20:26
karta018: 人貴合理
soul7: 假閒聊真廢問洗文ID246F 06/19 20:26
trewq987: 講出原因會被4-11喊4-11247F 06/19 20:27
Tsukasayeo: 硬湊洽點248F 06/19 20:27
b258963147: 嚴厲斥責249F 06/19 20:28
roribuster: 滾250F 06/19 20:33
spfy: 他也不會回 就是開VPN來釣魚的251F 06/19 20:33
※ 編輯: lunli924 (135.136.5.124 美國), 06/19/2026 20:36:08
doomsday0728: 股市4萬 應該要在漲一倍才對得起國產牛奶252F 06/19 20:37
Alberta99170: 台股本來就大漲  有人沒賺到嗎253F 06/19 20:37
Beantownfan: 洗文254F 06/19 20:38
waitan: 股市漲又沒屌用 7成外資 對啊255F 06/19 20:39
nolander: 北七256F 06/19 20:41
ejru65m4: 你賺到錢就喜歡當冤大頭 我把志工團體給你 你撒一下讓大257F 06/19 20:41
ejru65m4: 家瞻仰 至少比冤大頭有意義
rewisyoung: 認真說 因為台灣人買得起 商品價格扣掉成本就是看供259F 06/19 20:42
rewisyoung: 需 賣100可以賣完商人就沒必要賣50 只有賣不出去才會
rewisyoung: 要調整價格 真的覺得很好賺可以自己進口來便宜賣人
ejru65m4: 你進口你有通路嗎?262F 06/19 20:43
ejru65m4: 你的說法只有市場健全 競爭正常才能成立
ejru65m4: 看不見的手不是萬能的
waitan: 能進口的都通路商啊265F 06/19 20:44
Alberta99170: 對啊 台灣人就買得起呀  全聯鮮奶賣很好  買不起請266F 06/19 20:45
Alberta99170: 先檢討一下自己
ejru65m4: 對啊 哪是隨便一個自己 可以進口來賺的。競爭被設了枷鎖268F 06/19 20:46
ejru65m4:  看不見的手被上銬
jio846: 股市七成外資 你賺錢會分七成給外資嗎 這又是哪來的理論270F 06/19 20:46
wiwyman: 官商勾賊271F 06/19 20:46
jio846: 有通路不就是人家的本事嗎272F 06/19 20:47
jio846: 牛奶當石油喔
ejru65m4: 所以問題從來不是買不買得起 而是台灣人為啥花比別人貴274F 06/19 20:47
ejru65m4: ? 還不是因為生產端有問題
MUSHERS: 掮客276F 06/19 20:47
lcw33242976: 厲害了 能比香港貴我是沒想到的277F 06/19 20:48
lcw33242976: 甚至是世界第一貴
MUSHERS: 奸商 盤子279F 06/19 20:48
ejru65m4: 有通路 我們可以橫向比較 他通路費用合不合理 尤其市場280F 06/19 20:48
ejru65m4: 快失去競爭矯正能力的時候
spawnsnight: 數據擺在這還能護航洗地 真的厲害282F 06/19 20:49
holiybo: 兇手就是台灣人自己,有興趣可以去看4G網路大戰歷史,明283F 06/19 20:49
holiybo: 明有更便宜的電信商可以選,但多數人還是選擇中華電信和
holiybo: 遠傳,貴就是品質,很多人迷信這點,最後便宜的都鬥倒了
holiybo: 剩下元祖三巨頭壟斷,消費者的議價能力也被剝奪了,吃到
holiybo: 飽資費499起不要就拉倒。牛奶也是一樣的
kusotoripeko: 養得太少吧,土地炒成那種價位,長遠不利於農業288F 06/19 20:49
jio846: 這個不就是想像沒有其他可以打進通路用比所謂暴利更低利潤289F 06/19 20:50
ejru65m4: 我們每一個都是推崇市場機制的 但市場會有失靈的時刻 甚290F 06/19 20:50
rewisyoung: 他敢訂那個價格就是吃準人買得起 實際上也真的買得起291F 06/19 20:50
ejru65m4: 至半個世紀前 市場失靈理論就已經出現292F 06/19 20:50
jio846: 打爆消費市場的企業嗎293F 06/19 20:50
iwinlottery: 那個,中華電信真的比台哥 遠傳強,至少我用是這樣294F 06/19 20:50
gm79227922: 4G那個這個倒沒有 我用過亞太 真的比種花爛295F 06/19 20:50
kusotoripeko: 其他熱帶一定有解決成本的辦法,順利得在熱帶養乳牛296F 06/19 20:50
jio846: 牛奶還能弄成壟斷不成297F 06/19 20:50
gm79227922: 亞太夠便宜了吧 還有終生合約 可惜倒了298F 06/19 20:51
rewisyoung: 扯電信商更好笑 小間那幾個自己根本沒參與基礎建設299F 06/19 20:51
rewisyoung: 只能靠低價搶人 那種品質吃的下去的我也是佩服…
ejru65m4: 舉極端點的例子  如果全台灣只有一間醫院 她掛號費收一301F 06/19 20:51
ejru65m4: 千 你也是買得起
kusotoripeko: 講電信沒想過,中南部到幾年前還一堆地方只有中華303F 06/19 20:51
Scarlett888: 4G那個真的就是種花基地台多齁  同樣價格你選誰304F 06/19 20:51
lcw33242976: 而且怎麼還比其他完全在熱帶的貴305F 06/19 20:51
kusotoripeko: 有基地台,現在政府推那個破爛5g也不想想覆蓋到哪了306F 06/19 20:51
Scarlett888: 到稍微偏鄉一點就知道了307F 06/19 20:52
harrybbs: 吸血鬼308F 06/19 20:52
rewisyoung: 台灣電信設備基本都種花在搞的 阿對了 之前他想降價309F 06/19 20:52
rewisyoung: 還被其他家抗議喔
Scarlett888: 跟以為貴就是品質無關  你以為沒人用過小廠4G嗎311F 06/19 20:53
ejru65m4: 就很可惜我們牛奶通路商不是中華電信312F 06/19 20:53
kusotoripeko: 基礎建設台灣玩法,賠錢的都給國營背景的機構去弄313F 06/19 20:53
ejru65m4: 看不到牛奶降價被抗議314F 06/19 20:53
Scarlett888: 光纖最後一哩路其實還是小廠佔種花便宜315F 06/19 20:53
rewisyoung: 通路商7成統一好了 另外幾個賣低一點不就可以吸引一316F 06/19 20:55
rewisyoung: 堆人去買 現實就是我賣100能賣出去賣完 我到底有啥動
rewisyoung: 機降低自己利潤 這種非民生必需品就不是4-11該強制介
rewisyoung: 入的 真要怪就怪台灣人對那個價錢買單
kusotoripeko: 定位處境類似的雞蛋,前幾年還有蛋價過低,您猜怎樣320F 06/19 20:55
rewisyoung: 要反制就不要買321F 06/19 20:55
ejru65m4: 搭便車  也是破壞市場機制的肇因之一322F 06/19 20:55
kusotoripeko: 新聞內容:"緊急淘汰母雞",盤商一定不會少賺323F 06/19 20:56
ejru65m4: 有啊 有人反制 鼓吹豆漿營養比牛奶更好 然後豆漿漲價了324F 06/19 20:56
kusotoripeko: 理由是疫情那時投入太多新母雞,笑死325F 06/19 20:56
a1106abc: 都零關稅進口了還能怪4-11真是奇觀326F 06/19 20:57
ejru65m4: 零關稅進來還是要走通路327F 06/19 20:57
jio846: 市場機制就是這個價錢的需求量撐得起賣牛奶的328F 06/19 20:57
Scarlett888: 零關稅還貴  真的跟4-11無關  一堆人太敏感了  基本329F 06/19 20:58
Scarlett888: 上就是自由市場定價  被通路商吃定台灣人有錢而已
ejru65m4: 市場機制 還要存在競爭  市場可以改名競爭也不能失效331F 06/19 20:58
ejru65m4: 市場的核心是競爭
wcp59478: 遠傳跟台哥是純私企阿 怎樣都不可能贏正常發揮的中華333F 06/19 20:59
wcp59478: 除非種花像台電一樣被搞爛
ejru65m4: 電信有點複雜 涉及公轉私 涉及初期入場建設門檻跟搭便車335F 06/19 21:00
ejru65m4: 效應
ejru65m4: 成本外部化之後 競爭機制被削弱
ejru65m4: 比較不是純正市場而是被創設出來的
kano2525: VPN仔水準不意外339F 06/19 21:06
yahoo2720: 2026還有人信自由市場經濟 只要弄不死就往死裡弄然後340F 06/19 21:07
yahoo2720: 就養出台灣一堆怪物 更厲害的是還有一堆精神股東會自
yahoo2720: 動幫護航 果然還是賣的太便宜建議再貴兩倍
xangro: 現在連豆漿都無故漲價343F 06/19 21:07
ejru65m4: 自由市場還是大部分國家採納 甚至共產國家 只是市場機制344F 06/19 21:08
ejru65m4: 是有前提的。
suki2022: 一堆拿台股護航的不覺得很好笑嗎。有錢就要當盤子逆346F 06/19 21:08
ejru65m4: 要記得我們採取市場 市場帶來效率的根本原因在競爭347F 06/19 21:09
pmes9866: big膽348F 06/19 21:11
yahoo2720: 台灣商人還是太善良 建議讓牛奶成為玩台股都買不起的349F 06/19 21:12
yahoo2720: 真正奢侈品 才能讓買家展現尊爵不凡
tuanlin: 笑點是你真的覺得在護航351F 06/19 21:12
showwhat2: 溫度、濕度、土地、飼料缺一不可,台灣都沒有還能養牛352F 06/19 21:12
showwhat2: 才是厲害。
showwhat2: 靠近赤道光是濕度、土地和飼料問題就比台灣好很多了。
ejru65m4: 問題是收購價根本不是價格主因355F 06/19 21:14
ejru65m4: 酪農沒有受惠 他們是無辜的
Scarlett888: 台灣光土地就輸人一大截了沒辦法  先天不良357F 06/19 21:15
Scarlett888: 後天又被通路商把持  可憐R..
Scarlett888: 至於什麼4-11  人家都搞到零關稅了先不要亂甩鍋吧
roywow: 說天氣比台灣差的也比較便宜 說工法明明一樣而且人家無菌360F 06/19 21:16
roywow: 等級還比較高 說收購價明明台灣收購價比別人便宜 就是爛
slwoowls: 澳洲那個應該沒那麼貴,我記得1升才2澳362F 06/19 21:17
ejru65m4: 市場失靈的解方是存在很久的理論。非營利團體出來了。但363F 06/19 21:17
ejru65m4: 還缺一咖
roywow: 講的所有理由一一被打臉 根本就是盤而已365F 06/19 21:17
Scarlett888: 根源就在台灣人夠有錢  所以不怕沒人買  真的沒人買366F 06/19 21:18
Scarlett888: 就會降價了w
roywow: 牛奶貴還好啦 台灣最嚴重的是拿劣質品種騙消費者368F 06/19 21:18
pmes9866: 通路商們心有靈犀一點通 大家是好兄弟369F 06/19 21:19
pmes9866: 有錢大家一起賺 不需要為了短期利益互相背叛
pmes9866: 公平交易法?不存在的 不爽去辦好市多卡
ejru65m4: 這個也講很多次了 有人鼓吹不買 該買營養價值不輸牛奶的372F 06/19 21:19
ejru65m4: 豆漿 然後豆漿就漲價了
zsp9081a: 買紐西蘭運過來的保久乳就好,功效99%一樣374F 06/19 21:19
Scarlett888: 豆漿再怎樣還是比牛奶便宜..吧?375F 06/19 21:20
ejru65m4: 抱歉 通路商一樣要收外國牛奶錢376F 06/19 21:20
showwhat2: 印象中高低溫殺菌就差維生素C之類的樣子,買普通牛奶或377F 06/19 21:20
showwhat2: 奶粉比較便宜。
showwhat2: 那些通路商不知道為什麼上架費那麼貴,有些連自己有自
ejru65m4: 對 豆漿比較便宜 也沒有漲價因素 但是轉去豆漿後 他還是380F 06/19 21:21
ejru65m4: 無理由漲價
showwhat2: 己品牌的也是這樣賣,小品牌有店面的也是賣這價格。382F 06/19 21:21
showwhat2: 真的要便宜還是要到當地農場買比較划算。
yahoo2720: 噗噗台灣土地不適合酪農所以世界第一貴 反智到我不知384F 06/19 21:21
yahoo2720: 道該怎麼反駁 香港跟新加坡人都快笑死
yahoo2720: 尊爵不凡台灣奶
yahoo2720: https://i.imgur.com/F5u4VY2.png
[圖]
ejru65m4: 沒觸及到資訊而已。十幾年前第一次聽到 我也覺得好像很388F 06/19 21:23
ejru65m4: 合理。後來才知道酪農拿到的錢並沒有跟上環境困難度
caution85080: 沒多少賣你1000好不好 講幹話最會390F 06/19 21:24
akarl115: 豆漿也一直漲 原價拉很高 只是都掛特價賣391F 06/19 21:25
asgardgogo: 批評朝廷392F 06/19 21:25
goodzoro: 喔393F 06/19 21:26
asgardgogo: 你比一下收購價跟零售價就知道了394F 06/19 21:26
showwhat2: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沒有賣,南投這邊的水沙連我覺得算395F 06/19 21:32
showwhat2: 看過最便宜的,甚至跟牛奶差不多。
asd132zxc487: 這是哪部ㄚ 急需397F 06/19 21:33
a37821910: 可憐啊398F 06/19 21:33
honey4617912: 問就是台灣窮山惡土 牛一落地就會暴斃而死399F 06/19 21:36
elia0325: 要洗地也稍微做點功課好嗎400F 06/19 21:39
showwhat2: 也沒那麼誇張,只是沒育種和改良飼料的乳牛在台灣沒辦401F 06/19 21:40
showwhat2: 法產什麼乳水。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56 
作者 lunli924 的最新發文:
  • +143 [閒聊] 大谷翔平讓愛妻連生兩胎 慘遭日人炎上 - C_Chat 板
    作者: 135.136.5.72 (美國) 2026-06-22 22:39:10
    作為職棒野球魂 2026、MLB Pro Spirit以及MLB The Show系列 長年擔任各版本的核心封面人物的大谷翔平 大谷翔平讓愛妻14個月生兩胎 慘遭日人炎上!網友戰翻 東森新聞記者/曾 …
    452F 154推 11噓
  • +15 [問題] 有可能同一個人連續中大獎嗎? - C_Chat 板
    作者: 38.95.111.175 (美國) 2026-06-22 15:09:22
    像是奇奇怪怪裡面 有人拿到運氣骰子 數字越大 運氣越好 他第一次骰了11點 馬上有美女貼上來 然後買彩券 中頭獎 之後骰到12點 他又衝去買了一堆彩券 會不會真的有人運氣很好 直接把大獎都包下來呀 …
    21F 15推
  • +74 [閒聊] 台灣牛奶是怎麼搞到世界第一貴的 - C_Chat 板
    作者: 135.136.5.113 (美國) 2026-06-19 19:40:20
    很多人喜歡喝牛奶... 有人喜歡睡前喝 有人喜歡泡澡時喝 如果沒有鮮奶時 的替代品 鮮奶的優點 含有多種維生素 包含可以安定神經的B6 B12 像是兔田 她把牛奶當作安定劑 跟人說話前都要喝一下(例 …
    402F 119推 45噓
  • +7 Re: [討論] 跟克林一樣強 或 現金93億日圓 - C_Chat 板
    作者: 23.108.49.36 (美國) 2026-06-18 19:50:53
    14F 7推
  • +50 [閒聊] 二遊越來越難販賣強度焦慮 真的嗎 - C_Chat 板
    作者: 162.43.188.44 (美國) 2026-06-08 23:04:14
    這是剛剛看到一個討論 隨著高質量的遊戲越來越多 相信敏銳的玩家都察覺到了 二遊越來越難用單純的強度焦慮去販賣角色以及創造課金點 舉例來說: 《崩壞:星穹鐵道》這次推出新角色時 將可穿搭在主角身上的「 …
    138F 51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20 00:47:23 (台灣)
+1 06-20 00:47 TW
牛奶能賣比同容量的水便宜 誰會不愛喝??
進口商進貨成本10元能賣100元也會有盤子買單 當然就賣更貴阿
2樓 時間: 2026-06-20 13:21:43 (台灣)
  06-20 13:21 T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sfTiy20ijA
詳細解說牛奶為什麼貴 影片底下留言官商剝削農產品的一堆
政府什麼時候出手?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