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9 21:42:30
看板 C_Chat
作者 標題 [閒聊] 台灣牛奶是怎麼搞到世界第一貴的
時間 Fri Jun 19 19:40:20 2026
很多人喜歡喝牛奶... 有人喜歡睡前喝 有人喜歡泡澡時喝
https://i.urusai.cc/hpfvq.jpg
https://i.urusai.cc/dXVAT.jpg
https://i.urusai.cc/sMNGT.jpg
如果沒有鮮奶時 的替代品
https://i.urusai.cc/exQYh.jpg
鮮奶的優點 含有多種維生素 包含可以安定神經的B6 B12
https://i.urusai.cc/Bi2ty.jpeg
https://i.urusai.cc/veCJy.jpg
像是兔田
她把牛奶當作安定劑 跟人說話前都要喝一下(例如第一次跟VV見面 旁邊就擺了一瓶牛奶
還被VV拿起來玩)
她這兩天表示 那天跟EN ID線下時
因為近期換了新的馬內醬 她又不好意思開口請馬內醬準備
結果差點就快不行了
https://i.urusai.cc/dYIpF.jpg
https://i.urusai.cc/aWU1c.jpg
https://i.urusai.cc/O4Dm4.jpg
https://i.urusai.cc/GXjco.jpg
https://i.urusai.cc/1rp4y.jpg
https://i.urusai.cc/eE2Co.jpg
https://i.urusai.cc/PJeLe.jpg
https://i.urusai.cc/lQIHT.jpg
然後剛剛看到新公布的數據
台灣榮登世界第一
https://i.urusai.cc/DgMrd.jpg
是說 台灣牛奶是怎麼搞到世界第一貴的
是因為沒地方養牛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5.136.5.113 (美國)
※ 作者: lunli924 2026-06-19 19:40:20
※ 文章代碼(AID): #1gDIggWx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869226.A.83B.html
推 : 不能提 不敢提1F 06/19 19:41
→ : 4-11警告2F 06/19 19:42
→ : 說了是不是會被桶3F 06/19 19:42
噓 : 米國人管好自己就好了4F 06/19 19:42
→ : 股市4萬6 誰買不起5F 06/19 19:42
推 : 還好我都喝豆漿6F 06/19 19:42
推 : 台灣有很多世界第一都沒人提 很奇妙吧7F 06/19 19:42
→ : 感謝美國人關心台灣8F 06/19 19:43
推 : 台股4萬6 牛奶有人買不起?9F 06/19 19:43
→ : 不就跟保護那個少數的國產車一樣概念嗎10F 06/19 19:43
推 : 超白癡可以放九十天的保久乳當鮮奶賣11F 06/19 19:44
噓 : 這問題有很多可以講,不過在洽版直接問,就給噓了12F 06/19 19:44
→ : 去北海道水溝運13F 06/19 19:44
推 : 你問的東西跟4-11有關 所以沒辦法說14F 06/19 19:45
推 : 怎麼榜前三都是華人15F 06/19 19:45
推 : 不爽你可以離開台灣16F 06/19 19:45
推 : 美國牛奶過剩都是直接倒掉的17F 06/19 19:45
噓 : 台灣的又貴喝了又會拉肚子== 喝過國外的就不會想喝台灣的18F 06/19 19:45
噓 : 因為你沒下去擠19F 06/19 19:46
→ : 海峽沒加蓋☺20F 06/19 19:46
→ : 帶風向VPN文可憐21F 06/19 19:46
推 : 有人多因素22F 06/19 19:46
→ : 再問就4-1123F 06/19 19:46
推 : 不產牛吧24F 06/19 19:47
噓 : 等一下生活廢文兄弟會又會一人一篇就業績達標了25F 06/19 19:47
推 : 不爽去國外喝呀26F 06/19 19:47
→ : 你那個也能算一個就是了27F 06/19 19:47
噓 : 自己去找台灣畜牧產品的成本結構28F 06/19 19:47
推 : 就氣候先天不適合發展酪農業 消費者又不想喝進口的29F 06/19 19:47
→ : 搞到價格很貴其實是自找的
→ : 搞到價格很貴其實是自找的
→ : 你說那個傻巴是我的網路嗎31F 06/19 19:47
推 : 美 紐都零關稅 沒有進口商想打第一槍嗎?32F 06/19 19:48
→ : @獨角獸33F 06/19 19:48
推 : 不爽不要住台灣 可以搬去國外34F 06/19 19:48
→ : 熱天氣奶的產量會少35F 06/19 19:48
推 : 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言盡於此36F 06/19 19:48
→ : 現在已經零關稅了 便宜的牛奶還在海上37F 06/19 19:48
噓 : 明明也沒多少人愛喝 整天問一個亞熱帶國家為啥鮮乳貴38F 06/19 19:49
推 : 股市這麼高 農牧業還有人做要偷笑了39F 06/19 19:49
推 : 4-11警告40F 06/19 19:49
→ : 消保官:茶無不髮41F 06/19 19:49
推 : 菲律賓馬來西亞巴拿馬比台灣熱吧42F 06/19 19:49
推 : 沒多少人愛喝 結果全聯擺一堆是賣給誰@@..43F 06/19 19:50
→ : 鮮奶哪可能沒人愛喝 手搖飲的拿鐵aka鮮奶茶賣得很好耶44F 06/19 19:50
→ : 全聯的鮮奶每天都賣光欸45F 06/19 19:51
→ : 你是生活在哪個台灣?
→ : 你是生活在哪個台灣?
推 : 再問要叫你滾出台灣了47F 06/19 19:52
→ : 上面保存期限是騙人的 一樣殺菌 外國奶就可以放較久48F 06/19 19:52
推 : 樓上你來晚了 已經有人說了49F 06/19 19:52
推 : 黎巴嫩:誰在嚷嚷50F 06/19 19:53
推 : 外國的奶比較大(罐) 還比較持久...51F 06/19 19:53
→ : 牛奶怎麼可能沒人要喝 超級問號= =52F 06/19 19:53
→ : 我愛喝啊53F 06/19 19:53
推 : 你平常喝的OO拿鐵 XX拿鐵 都嘛是牛奶 只是你不知54F 06/19 19:54
→ : 道而已
→ : 道而已
→ : 昨天廢文串是klim 今天是milk 原來是伏筆啊56F 06/19 19:54
→ : 超商的都沒人買呀 有些店沒貼7折 直接報廢57F 06/19 19:54
推 : 說起來好市多買的還沒喝(58F 06/19 19:54
→ : 手搖飲也要用牛奶,牛奶怎麼可能沒人喝59F 06/19 19:54
→ : 不要跟我說你乳唐不耐症欸60F 06/19 19:54
推 : 好笑的是便宜0關稅的奶進來台灣都會神秘消失61F 06/19 19:54
→ : ?62F 06/19 19:54
→ : 只是你不一定喝純奶而已63F 06/19 19:54
→ : 手搖鮮奶茶保底+10 還可以到20以上 股票多賺點64F 06/19 19:54
推 : 不能問 不能說 再說就開除X籍65F 06/19 19:54
噓 : ACg點太硬要66F 06/19 19:55
推 : 自己不愛=沒人喜歡ww67F 06/19 19:55
→ : 零關稅也沒有降價68F 06/19 19:56
噓 : 今天的KPI是牛奶嗎69F 06/19 19:56
→ : 我每天喝拿鐵臭了嗎70F 06/19 19:56
→ : 台灣真的難買到的是非均值奶71F 06/19 19:56
→ : *非均質奶
→ : *非均質奶
→ : 不要再釣了73F 06/19 19:56
推 : 牛奶沒多少人愛喝 大概就跟雞蛋沒多少人愛吃一樣74F 06/19 19:56
噓 : 牛奶 下一篇是牛肉嗎75F 06/19 19:57
推 : NO1!76F 06/19 19:57
推 : 因為台灣世界第一熱 同時又世界第一冷77F 06/19 19:57
→ : 消費者怎麼可能不愛喝國外的 costco牛奶賣多好78F 06/19 19:57
推 : 推文居然還有幫台灣奶說話的 果然太便宜建議再貴一點79F 06/19 19:57
推 : 進口的量不夠 基本還是靠自產 價格不會低 先不說進口會不80F 06/19 19:57
→ : 會低
→ : 會低
噓 : 台灣GDP高啊,物價指數當然高82F 06/19 19:57
推 : 供需問題啊 台灣人超愛鮮奶 然後你會說那進口不就好了嗎?283F 06/19 19:57
→ : 025紐西蘭鮮奶零關稅哦 那為什麼還是85-120以上
→ : 因為運輸冷鏈的成本
→ : 025紐西蘭鮮奶零關稅哦 那為什麼還是85-120以上
→ : 因為運輸冷鏈的成本
推 : 進口的牛奶不也一樣貴嗎?86F 06/19 19:58
推 : 牛奶一陣子沒喝會乳糖不耐,大概要放一個禮拜的屁才恢復87F 06/19 19:58
→ : 我去泰國買日本的鮮奶比台灣便宜88F 06/19 19:58
推 : 紐西蘭進口鮮奶零關稅89F 06/19 19:58
→ : 從紐西蘭全程4° C 跨海冷鏈空運或海運到台灣,再加上台灣本90F 06/19 19:58
→ : 地強勢通路(超商、量販店)高達 35% 到 40% 的上架費與抽
→ : 地強勢通路(超商、量販店)高達 35% 到 40% 的上架費與抽
→ : 乳糖不耐就喝一段時間就好了92F 06/19 19:59
→ : 成 你想會便宜嗎93F 06/19 19:59
→ : 看獨角獸就知道啦94F 06/19 19:59
→ : 零關稅進來的都能賣得跟本地一樣貴 台灣根本沒救了95F 06/19 19:59
→ : 主要還是台股46000 應該不會有人嫌物價貴96F 06/19 19:59
→ : 想喝牛奶 好市多買不就好了 一次兩瓶夠你一個禮拜喝97F 06/19 19:59
→ : 好市多科克蘭曾經賣到缺貨台灣人不喝進口 笑死誰w98F 06/19 19:59
→ : 股市賺太多了 物價小錢99F 06/19 19:59
推 : 問就是4-11100F 06/19 19:59
推 : 不是通路上架費貴嗎?101F 06/19 20:00
推 : 因為有人買啊,就算進口也是賣一樣的價102F 06/19 20:00
→ : 更厲害的是還有反智的覺得這很正常 台灣人應得的報應103F 06/19 20:00
噓 : 就你窮 股市上五萬 人均隨便都賺千萬了104F 06/19 20:00
噓 : 未看先猜有人說天氣熱什麼鬼的105F 06/19 20:00
推 : 真的要講跟4-11沒啥關 群眾自己縱容的106F 06/19 20:01
→ : 台灣天氣就比泰國馬來西亞印尼都熱啊107F 06/19 20:01
噓 : 你是獨角獸嗎?108F 06/19 20:01
→ : 你要便宜就好市多自己的生產通路一條龍才能避免中間抽成109F 06/19 20:01
→ : 寒流時也沒半價呀110F 06/19 20:02
→ : 自己愛在家附近買又抱怨貴 不就和去百貨公司買匯率高的模111F 06/19 20:02
→ : 型 抱怨貴一樣
→ : 型 抱怨貴一樣
推 : 不要買就好了啊 還不是因為有盤子會接受113F 06/19 20:02
推 : 我去日本買牛奶也是去超商量販店買啊,超商這麼大小114F 06/19 20:02
→ : 眼喔,還看人下碟
→ : 眼喔,還看人下碟
噓 : 鮮奶再怎樣不就一百多 是能貴到哪 買不起的自己離116F 06/19 20:02
→ : 開台灣好不好
→ : 開台灣好不好
推 : 保護國產阿 如果真的全面開放 國產就死一片118F 06/19 20:02
→ : 嫌貴抵制阿119F 06/19 20:02
→ : 其他國家都把牛奶當水喝 只有台灣貴的像營養食品笑死120F 06/19 20:02
噓 : 死就死阿 國產車保護半天有比較好嗎121F 06/19 20:02
推 : 台灣人就最配這麼貴的122F 06/19 20:03
→ : 台股都快五萬了 還在計較這種小錢會不會太好笑123F 06/19 20:03

→ : 牛媽:沒有水喝 怎麼不喝牛乳呢?125F 06/19 20:03
→ : 買豆漿一大罐五六十 去賣豆腐的 一袋2030 濃到要加水126F 06/19 20:03
推 : 手搖比較好笑 加個幾滴+30元127F 06/19 20:03
→ : 台灣也把香蕉芒果當飯在吃 日本韓國貴的像營養品128F 06/19 20:03
→ : 現在豆漿也變貴了 以前那種一大袋15元的很難找129F 06/19 20:04
推 : 黃仁勳都說過了 貴不是它的缺點 是你的缺點130F 06/19 20:04
→ : 有大量產地就便宜 沒有就貴 很正常131F 06/19 20:04
噓 : 臺灣的條件本來就不適合酪農,反過來你要不要問為132F 06/19 20:04
→ : 啥日本水果這麼貴
→ : 啥日本水果這麼貴
推 : 1/3 是通路商的上架費134F 06/19 20:04
噓 : 因為會發這種文的大概買不起台股135F 06/19 20:05
→ : 對阿 台灣條件就不適合酪農,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136F 06/19 20:05
→ : 比較適合酪農
→ : 比較適合酪農
噓 : 連鮮奶這種一百多都要計較的到底都什麼人138F 06/19 20:05
→ : 甚至 40%139F 06/19 20:05
推 : 問就是氣候土地 但是離赤道更近 土地更小的卻比較便宜140F 06/19 20:05
→ : 錢都被這些人賺走了141F 06/19 20:05
→ : 早餐都嘛冰豆冰奶精奶 也沒看過冰純鮮奶的 手搖那加奶142F 06/19 20:05
→ : 量笑死人吧 鮮奶風味
→ : 量笑死人吧 鮮奶風味
→ : 有買台股的 根本不會在意鮮奶這點小錢144F 06/19 20:06
→ : 聽起來不是生產端問題145F 06/19 20:07
噓 : 就台灣白白的跟國外比,小又比較不持久,習慣就好。146F 06/19 20:07
噓 : 我不喝牛奶147F 06/19 20:07
→ : 後天>>先天因素,懂的都懂148F 06/19 20:07
→ : 因為賣再貴 收購價也就長那樣149F 06/19 20:08
→ : 世界第一貴還有人覺得不夠貴,外面進來的還一起賣貴,然150F 06/19 20:08
→ : 後說土地條件,呵呵
→ : 後說土地條件,呵呵
推 : 除了自有通路和冷凍運輸 你國外即使零關稅進來也要交上架冷152F 06/19 20:08
→ : 凍運輸的錢
→ : 而且國外的奶通常採用 ESL高溫延長保存期限的技術進來品名
→ : 不能叫“鮮奶”只能叫牛乳和液態奶
→ : 凍運輸的錢
→ : 而且國外的奶通常採用 ESL高溫延長保存期限的技術進來品名
→ : 不能叫“鮮奶”只能叫牛乳和液態奶
→ : 所以紐西蘭牛乳零關稅也沒用156F 06/19 20:08
推 : 還在計較鮮奶這種小錢的人 快點 快點去買台股好不157F 06/19 20:08
→ : 好
→ : 好
→ : 通路商依舊拿走 40%159F 06/19 20:08
推 : 日本米世界第一貴 難道日本不吃米嗎 美國雞蛋世界第一160F 06/19 20:08
→ : 貴 難道美國人不吃雞蛋嗎 中國彩禮世界第一貴 難道中
→ : 國人不結婚嗎 都問問不完的
→ : 貴 難道美國人不吃雞蛋嗎 中國彩禮世界第一貴 難道中
→ : 國人不結婚嗎 都問問不完的
→ : 鮮奶就沒多少錢的東西也要計較很難看啦163F 06/19 20:09
→ : 非均質奶 是剛買打開上面有一層油那種嗎?164F 06/19 20:09
→ : 關稅的錢還被進口商吃掉165F 06/19 20:09
→ : X商勾結 民生品再貴都有人買 貴一點買豆漿的也變多166F 06/19 20:10
噓 : 難怪要掛VPN可憐哪167F 06/19 20:10
→ : 鮮奶要低溫運輸168F 06/19 20:10
→ : (先扣一筆)
→ : 再來就是通路上架費
→ : (再扣一筆)
→ : (先扣一筆)
→ : 再來就是通路上架費
→ : (再扣一筆)
推 : 台灣水果也是很便宜 其他國家也該抱怨怎麼水果不比台灣172F 06/19 20:10
→ : 歡迎來到鬼島173F 06/19 20:10
→ : 以前我也以為是土地條件,但現在不是174F 06/19 20:10
噓 : 不喝牛奶也不喝任何拿鐵謝謝175F 06/19 20:11
→ : 台灣便宜是台灣生產便宜啊 問題牛奶貴 爽到的也不是酪農176F 06/19 20:11
→ : 因為紐西蘭零關稅的例子就擺在那邊177F 06/19 20:11
推 : 連噓就只會跳針你窮鬼 難怪4-11這麼猖狂178F 06/19 20:11
推 : 好事多的不貴啊179F 06/19 20:11
推 : 談奶價就回股市 談房價就回股市 談出生人口就回股市180F 06/19 20:12
→ : 世界怎麼跟的上台灣
→ : 世界怎麼跟的上台灣
→ : 叫什麼名字沒差吧 你想喝的就是這個 國產叫鮮乳 進口叫牛182F 06/19 20:12
→ : 乳 國產覺得貴就買進口 進口也覺得貴 就放棄不喝
→ : 乳 國產覺得貴就買進口 進口也覺得貴 就放棄不喝
→ : 好市多人家是一條龍模式全包的 自己的冷鏈運輸自己的商場184F 06/19 20:12
→ : 然後說個笑話 香港比台灣適合酪農185F 06/19 20:13
→ : 你不喝 轉往豆漿 通路商改漲豆漿186F 06/19 20:13
推 : 台灣通路商太貪了187F 06/19 20:13
→ : 賣那麼貴也不是回到酪農手裡
→ : 賣那麼貴也不是回到酪農手裡
噓 : 可以聊阿 但為什麼要用vpn呢兄弟189F 06/19 20:13
推 : 台股快五萬了 誰還會買不起鮮奶啦190F 06/19 20:14
推 : 我啊,我喝不起191F 06/19 20:14
推 : 因為4-11192F 06/19 20:14
→ : 這明顯不是買不買得起 而是爽不爽的問題 閱讀零分193F 06/19 20:14
→ : 我們的通路 統一至少佔了7成江山(尤其是吃掉家樂福後)194F 06/19 20:14
→ : 羨慕各位有錢人195F 06/19 20:15
噓 : 買不起鮮奶的人 麻煩先檢討一下自己 謝謝196F 06/19 20:15
噓 : 我一定是因為4-11才惱羞崩潰噓文的 不可能是因為有197F 06/19 20:15
→ : 人開VPN用奇怪的ID發廢文啦 不可能的......
→ : 人開VPN用奇怪的ID發廢文啦 不可能的......
噓 : 台灣牛奶挺難喝的199F 06/19 20:15
→ : 還有一招沒人用 台灣人體質就不適合牛奶200F 06/19 20:15
噓 : 何況在這板 買一瓶牛奶還不如買一瓶快樂水來的爽201F 06/19 20:15
推 : 為了照顧台灣小農202F 06/19 20:15
推 : 再漲兩倍都不準抱怨 問就是去買台股203F 06/19 20:15
→ :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什麼小農喝起來差不多味道204F 06/19 20:16
→ : 以前有喝過小牧場直接賣的鮮乳 喝起來很神奇205F 06/19 20:16
噓 : 跟舒跑差不多level的營養“飲料”,當精品賣,廢到笑206F 06/19 20:16
噓 : 台灣就沒多少人愛喝鮮奶 而且鮮奶又沒多少錢 台股207F 06/19 20:17
→ : 又快五萬了 是要計較什麼啦
→ : 又快五萬了 是要計較什麼啦
推 : 台灣所有問題都能靠股市回答 至於為何每個人不分男女209F 06/19 20:17
→ : 老幼都需要學怎麼炒股別問
→ : 老幼都需要學怎麼炒股別問
推 : 生在台灣不知道通路結構 也是蠻厲害的 你都在哪邊買211F 06/19 20:17
推 : 在日本每天喝 在台灣就不太想喝@@212F 06/19 20:17
→ : 貴不是它的缺點 是你的問題213F 06/19 20:17
推 : 萬用解答從台GG變股市了喔214F 06/19 20:18
噓 : 洽點215F 06/19 20:18
噓 : 生在台灣 不知道買台積電 也是蠻厲害的216F 06/19 20:18
推 : 那麼愛喝的也可以去好市多買啊217F 06/19 20:18
推 : 希望去跟買不起奶的國中小學生講你爸媽怎麼不買台股218F 06/19 20:19
推 : 沒多少人愛喝?要確定欸 護航也不是這樣護的219F 06/19 20:19
→ : 現在應該連尿尿滴到腳都是因為台股46k220F 06/19 20:19
推 : 再問就是不喜離221F 06/19 20:19
噓 : 就亂護航一通 真正原因你是不知道還是不敢講出來222F 06/19 20:19
→ : 這麼多選擇還以為只剩鮮奶能喝勒223F 06/19 20:19
→ : 問就是獨角獸224F 06/19 20:19
推 : 看商品架展示佔比不就知道有沒有人愛?商人很現實的225F 06/19 20:20
→ : 當然最好是直接跟國中小學生說 你怎麼沒買台積電226F 06/19 20:20
推 : 一樣的工程 他國便宜保久乳 台灣半個月昂貴鮮乳 台灣乳業227F 06/19 20:20
→ : 最後一段才是你的重點吧 XD228F 06/19 20:20
→ : 是不是很弱?229F 06/19 20:20
→ : 他國60天以上便宜保久乳*
→ : 他國60天以上便宜保久乳*
噓 : 柵欄壞了231F 06/19 20:21
推 : 14天才能叫鮮乳哦 超G8的232F 06/19 20:21
推 : 拿股市來比根本就是邏輯錯誤233F 06/19 20:21
推 : 沒辦法,不能說!234F 06/19 20:23
推 : 有怨氣 但回答只有股市沒有道理235F 06/19 20:23
推 : 去找那隻獨角獸 他會慢慢叫給你聽236F 06/19 20:23
→ : 下一篇台灣鯛237F 06/19 20:24
噓 : 去柵欄板238F 06/19 20:24
→ : 不就敲到很多人怨氣 不然敷衍貼文哪那麼多人理239F 06/19 20:24
→ : 很可笑 物價和薪資所得 會搞到比香港還貴 呵240F 06/19 20:25
→ : 但沒辦法,就是不能說
→ : 但沒辦法,就是不能說
推 : 然後糾正一下台灣根本沒什麼鮮乳 架上9成鮮乳都是保久242F 06/19 20:26
→ : 乳 至於為何保久乳只能放幾天不能說
→ : 乳 至於為何保久乳只能放幾天不能說
推 : 之前好市多會費比日韓貴一截也是這樣,直說股市大漲比別244F 06/19 20:26
→ : 人貴合理
→ : 人貴合理
噓 : 假閒聊真廢問洗文ID246F 06/19 20:26
推 : 講出原因會被4-11喊4-11247F 06/19 20:27
噓 : 硬湊洽點248F 06/19 20:27
→ : 嚴厲斥責249F 06/19 20:28
噓 : 滾250F 06/19 20:33
噓 : 他也不會回 就是開VPN來釣魚的251F 06/19 20:33
※ 編輯: lunli924 (135.136.5.124 美國), 06/19/2026 20:36:08→ : 股市4萬 應該要在漲一倍才對得起國產牛奶252F 06/19 20:37
噓 : 台股本來就大漲 有人沒賺到嗎253F 06/19 20:37
噓 : 洗文254F 06/19 20:38
→ : 股市漲又沒屌用 7成外資 對啊255F 06/19 20:39
噓 : 北七256F 06/19 20:41
推 : 你賺到錢就喜歡當冤大頭 我把志工團體給你 你撒一下讓大257F 06/19 20:41
→ : 家瞻仰 至少比冤大頭有意義
→ : 家瞻仰 至少比冤大頭有意義
→ : 認真說 因為台灣人買得起 商品價格扣掉成本就是看供259F 06/19 20:42
→ : 需 賣100可以賣完商人就沒必要賣50 只有賣不出去才會
→ : 要調整價格 真的覺得很好賺可以自己進口來便宜賣人
→ : 需 賣100可以賣完商人就沒必要賣50 只有賣不出去才會
→ : 要調整價格 真的覺得很好賺可以自己進口來便宜賣人
推 : 你進口你有通路嗎?262F 06/19 20:43
→ : 你的說法只有市場健全 競爭正常才能成立
→ : 看不見的手不是萬能的
→ : 你的說法只有市場健全 競爭正常才能成立
→ : 看不見的手不是萬能的
推 : 能進口的都通路商啊265F 06/19 20:44
推 : 對啊 台灣人就買得起呀 全聯鮮奶賣很好 買不起請266F 06/19 20:45
→ : 先檢討一下自己
→ : 先檢討一下自己
→ : 對啊 哪是隨便一個自己 可以進口來賺的。競爭被設了枷鎖268F 06/19 20:46
→ : 看不見的手被上銬
→ : 看不見的手被上銬
→ : 股市七成外資 你賺錢會分七成給外資嗎 這又是哪來的理論270F 06/19 20:46
推 : 官商勾賊271F 06/19 20:46
→ : 有通路不就是人家的本事嗎272F 06/19 20:47
→ : 牛奶當石油喔
→ : 牛奶當石油喔
→ : 所以問題從來不是買不買得起 而是台灣人為啥花比別人貴274F 06/19 20:47
→ : ? 還不是因為生產端有問題
→ : ? 還不是因為生產端有問題
推 : 掮客276F 06/19 20:47
推 : 厲害了 能比香港貴我是沒想到的277F 06/19 20:48
→ : 甚至是世界第一貴
→ : 甚至是世界第一貴
→ : 奸商 盤子279F 06/19 20:48
→ : 有通路 我們可以橫向比較 他通路費用合不合理 尤其市場280F 06/19 20:48
→ : 快失去競爭矯正能力的時候
→ : 快失去競爭矯正能力的時候
推 : 數據擺在這還能護航洗地 真的厲害282F 06/19 20:49
推 : 兇手就是台灣人自己,有興趣可以去看4G網路大戰歷史,明283F 06/19 20:49
→ : 明有更便宜的電信商可以選,但多數人還是選擇中華電信和
→ : 遠傳,貴就是品質,很多人迷信這點,最後便宜的都鬥倒了
→ : 剩下元祖三巨頭壟斷,消費者的議價能力也被剝奪了,吃到
→ : 飽資費499起不要就拉倒。牛奶也是一樣的
→ : 明有更便宜的電信商可以選,但多數人還是選擇中華電信和
→ : 遠傳,貴就是品質,很多人迷信這點,最後便宜的都鬥倒了
→ : 剩下元祖三巨頭壟斷,消費者的議價能力也被剝奪了,吃到
→ : 飽資費499起不要就拉倒。牛奶也是一樣的
推 : 養得太少吧,土地炒成那種價位,長遠不利於農業288F 06/19 20:49
→ : 這個不就是想像沒有其他可以打進通路用比所謂暴利更低利潤289F 06/19 20:50
→ : 我們每一個都是推崇市場機制的 但市場會有失靈的時刻 甚290F 06/19 20:50
→ : 他敢訂那個價格就是吃準人買得起 實際上也真的買得起291F 06/19 20:50
→ : 至半個世紀前 市場失靈理論就已經出現292F 06/19 20:50
→ : 打爆消費市場的企業嗎293F 06/19 20:50
推 : 那個,中華電信真的比台哥 遠傳強,至少我用是這樣294F 06/19 20:50
推 : 4G那個這個倒沒有 我用過亞太 真的比種花爛295F 06/19 20:50
→ : 其他熱帶一定有解決成本的辦法,順利得在熱帶養乳牛296F 06/19 20:50
→ : 牛奶還能弄成壟斷不成297F 06/19 20:50
→ : 亞太夠便宜了吧 還有終生合約 可惜倒了298F 06/19 20:51
→ : 扯電信商更好笑 小間那幾個自己根本沒參與基礎建設299F 06/19 20:51
→ : 只能靠低價搶人 那種品質吃的下去的我也是佩服…
→ : 只能靠低價搶人 那種品質吃的下去的我也是佩服…
→ : 舉極端點的例子 如果全台灣只有一間醫院 她掛號費收一301F 06/19 20:51
→ : 千 你也是買得起
→ : 千 你也是買得起
→ : 講電信沒想過,中南部到幾年前還一堆地方只有中華303F 06/19 20:51
推 : 4G那個真的就是種花基地台多齁 同樣價格你選誰304F 06/19 20:51
→ : 而且怎麼還比其他完全在熱帶的貴305F 06/19 20:51
→ : 有基地台,現在政府推那個破爛5g也不想想覆蓋到哪了306F 06/19 20:51
→ : 到稍微偏鄉一點就知道了307F 06/19 20:52
推 : 吸血鬼308F 06/19 20:52
→ : 台灣電信設備基本都種花在搞的 阿對了 之前他想降價309F 06/19 20:52
→ : 還被其他家抗議喔
→ : 還被其他家抗議喔
推 : 跟以為貴就是品質無關 你以為沒人用過小廠4G嗎311F 06/19 20:53
→ : 就很可惜我們牛奶通路商不是中華電信312F 06/19 20:53
→ : 基礎建設台灣玩法,賠錢的都給國營背景的機構去弄313F 06/19 20:53
→ : 看不到牛奶降價被抗議314F 06/19 20:53
→ : 光纖最後一哩路其實還是小廠佔種花便宜315F 06/19 20:53
→ : 通路商7成統一好了 另外幾個賣低一點不就可以吸引一316F 06/19 20:55
→ : 堆人去買 現實就是我賣100能賣出去賣完 我到底有啥動
→ : 機降低自己利潤 這種非民生必需品就不是4-11該強制介
→ : 入的 真要怪就怪台灣人對那個價錢買單
→ : 堆人去買 現實就是我賣100能賣出去賣完 我到底有啥動
→ : 機降低自己利潤 這種非民生必需品就不是4-11該強制介
→ : 入的 真要怪就怪台灣人對那個價錢買單
→ : 定位處境類似的雞蛋,前幾年還有蛋價過低,您猜怎樣320F 06/19 20:55
→ : 要反制就不要買321F 06/19 20:55
→ : 搭便車 也是破壞市場機制的肇因之一322F 06/19 20:55
→ : 新聞內容:"緊急淘汰母雞",盤商一定不會少賺323F 06/19 20:56
→ : 有啊 有人反制 鼓吹豆漿營養比牛奶更好 然後豆漿漲價了324F 06/19 20:56
→ : 理由是疫情那時投入太多新母雞,笑死325F 06/19 20:56
→ : 都零關稅進口了還能怪4-11真是奇觀326F 06/19 20:57
→ : 零關稅進來還是要走通路327F 06/19 20:57
→ : 市場機制就是這個價錢的需求量撐得起賣牛奶的328F 06/19 20:57
推 : 零關稅還貴 真的跟4-11無關 一堆人太敏感了 基本329F 06/19 20:58
→ : 上就是自由市場定價 被通路商吃定台灣人有錢而已
→ : 上就是自由市場定價 被通路商吃定台灣人有錢而已
→ : 市場機制 還要存在競爭 市場可以改名競爭也不能失效331F 06/19 20:58
→ : 市場的核心是競爭
→ : 市場的核心是競爭
→ : 遠傳跟台哥是純私企阿 怎樣都不可能贏正常發揮的中華333F 06/19 20:59
→ : 除非種花像台電一樣被搞爛
→ : 除非種花像台電一樣被搞爛
→ : 電信有點複雜 涉及公轉私 涉及初期入場建設門檻跟搭便車335F 06/19 21:00
→ : 效應
→ : 成本外部化之後 競爭機制被削弱
推 : 比較不是純正市場而是被創設出來的
→ : 效應
→ : 成本外部化之後 競爭機制被削弱
推 : 比較不是純正市場而是被創設出來的
噓 : VPN仔水準不意外339F 06/19 21:06
推 : 2026還有人信自由市場經濟 只要弄不死就往死裡弄然後340F 06/19 21:07
→ : 就養出台灣一堆怪物 更厲害的是還有一堆精神股東會自
→ : 動幫護航 果然還是賣的太便宜建議再貴兩倍
→ : 就養出台灣一堆怪物 更厲害的是還有一堆精神股東會自
→ : 動幫護航 果然還是賣的太便宜建議再貴兩倍
→ : 現在連豆漿都無故漲價343F 06/19 21:07
推 : 自由市場還是大部分國家採納 甚至共產國家 只是市場機制344F 06/19 21:08
→ : 是有前提的。
→ : 是有前提的。
推 : 一堆拿台股護航的不覺得很好笑嗎。有錢就要當盤子逆346F 06/19 21:08
→ : 要記得我們採取市場 市場帶來效率的根本原因在競爭347F 06/19 21:09
噓 : big膽348F 06/19 21:11
推 : 台灣商人還是太善良 建議讓牛奶成為玩台股都買不起的349F 06/19 21:12
→ : 真正奢侈品 才能讓買家展現尊爵不凡
→ : 真正奢侈品 才能讓買家展現尊爵不凡
推 : 笑點是你真的覺得在護航351F 06/19 21:12
推 : 溫度、濕度、土地、飼料缺一不可,台灣都沒有還能養牛352F 06/19 21:12
→ : 才是厲害。
→ : 靠近赤道光是濕度、土地和飼料問題就比台灣好很多了。
→ : 才是厲害。
→ : 靠近赤道光是濕度、土地和飼料問題就比台灣好很多了。
推 : 問題是收購價根本不是價格主因355F 06/19 21:14
→ : 酪農沒有受惠 他們是無辜的
→ : 酪農沒有受惠 他們是無辜的
→ : 台灣光土地就輸人一大截了沒辦法 先天不良357F 06/19 21:15
→ : 後天又被通路商把持 可憐R..
→ : 至於什麼4-11 人家都搞到零關稅了先不要亂甩鍋吧
→ : 後天又被通路商把持 可憐R..
→ : 至於什麼4-11 人家都搞到零關稅了先不要亂甩鍋吧
→ : 說天氣比台灣差的也比較便宜 說工法明明一樣而且人家無菌360F 06/19 21:16
→ : 等級還比較高 說收購價明明台灣收購價比別人便宜 就是爛
→ : 等級還比較高 說收購價明明台灣收購價比別人便宜 就是爛
推 : 澳洲那個應該沒那麼貴,我記得1升才2澳362F 06/19 21:17
推 : 市場失靈的解方是存在很久的理論。非營利團體出來了。但363F 06/19 21:17
→ : 還缺一咖
→ : 還缺一咖
→ : 講的所有理由一一被打臉 根本就是盤而已365F 06/19 21:17
推 : 根源就在台灣人夠有錢 所以不怕沒人買 真的沒人買366F 06/19 21:18
→ : 就會降價了w
→ : 就會降價了w
→ : 牛奶貴還好啦 台灣最嚴重的是拿劣質品種騙消費者368F 06/19 21:18
推 : 通路商們心有靈犀一點通 大家是好兄弟369F 06/19 21:19
→ : 有錢大家一起賺 不需要為了短期利益互相背叛
→ : 公平交易法?不存在的 不爽去辦好市多卡
→ : 有錢大家一起賺 不需要為了短期利益互相背叛
→ : 公平交易法?不存在的 不爽去辦好市多卡
→ : 這個也講很多次了 有人鼓吹不買 該買營養價值不輸牛奶的372F 06/19 21:19
→ : 豆漿 然後豆漿就漲價了
→ : 豆漿 然後豆漿就漲價了
→ : 買紐西蘭運過來的保久乳就好,功效99%一樣374F 06/19 21:19
→ : 豆漿再怎樣還是比牛奶便宜..吧?375F 06/19 21:20
→ : 抱歉 通路商一樣要收外國牛奶錢376F 06/19 21:20
推 : 印象中高低溫殺菌就差維生素C之類的樣子,買普通牛奶或377F 06/19 21:20
→ : 奶粉比較便宜。
→ : 那些通路商不知道為什麼上架費那麼貴,有些連自己有自
→ : 奶粉比較便宜。
→ : 那些通路商不知道為什麼上架費那麼貴,有些連自己有自
→ : 對 豆漿比較便宜 也沒有漲價因素 但是轉去豆漿後 他還是380F 06/19 21:21
→ : 無理由漲價
→ : 無理由漲價
→ : 己品牌的也是這樣賣,小品牌有店面的也是賣這價格。382F 06/19 21:21
→ : 真的要便宜還是要到當地農場買比較划算。
→ : 真的要便宜還是要到當地農場買比較划算。
推 : 噗噗台灣土地不適合酪農所以世界第一貴 反智到我不知384F 06/19 21:21
→ : 道該怎麼反駁 香港跟新加坡人都快笑死
→ : 尊爵不凡台灣奶
→ : https://i.imgur.com/F5u4VY2.png
→ : 道該怎麼反駁 香港跟新加坡人都快笑死
→ : 尊爵不凡台灣奶
→ : https://i.imgur.com/F5u4VY2.png
![[圖]](https://i.imgur.com/F5u4VY2.png)
→ : 沒觸及到資訊而已。十幾年前第一次聽到 我也覺得好像很388F 06/19 21:23
→ : 合理。後來才知道酪農拿到的錢並沒有跟上環境困難度
→ : 合理。後來才知道酪農拿到的錢並沒有跟上環境困難度
推 : 沒多少賣你1000好不好 講幹話最會390F 06/19 21:24
→ : 豆漿也一直漲 原價拉很高 只是都掛特價賣391F 06/19 21:25
推 : 批評朝廷392F 06/19 21:25
噓 : 喔393F 06/19 21:26
→ : 你比一下收購價跟零售價就知道了394F 06/19 21:26
推 :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沒有賣,南投這邊的水沙連我覺得算395F 06/19 21:32
→ : 看過最便宜的,甚至跟牛奶差不多。
→ : 看過最便宜的,甚至跟牛奶差不多。
推 : 這是哪部ㄚ 急需397F 06/19 21:33
推 : 可憐啊398F 06/19 21:33
推 : 問就是台灣窮山惡土 牛一落地就會暴斃而死399F 06/19 21:36
推 : 要洗地也稍微做點功課好嗎400F 06/19 21:39
推 : 也沒那麼誇張,只是沒育種和改良飼料的乳牛在台灣沒辦401F 06/19 21:40
→ : 法產什麼乳水。
→ : 法產什麼乳水。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56
作者 lunli924 的最新發文:
作為職棒野球魂 2026、MLB Pro Spirit以及MLB The Show系列 長年擔任各版本的核心封面人物的大谷翔平 大谷翔平讓愛妻14個月生兩胎 慘遭日人炎上!網友戰翻 東森新聞記者/曾 …452F 154推 11噓
像是奇奇怪怪裡面 有人拿到運氣骰子 數字越大 運氣越好 他第一次骰了11點 馬上有美女貼上來 然後買彩券 中頭獎 之後骰到12點 他又衝去買了一堆彩券 會不會真的有人運氣很好 直接把大獎都包下來呀 …21F 15推
很多人喜歡喝牛奶... 有人喜歡睡前喝 有人喜歡泡澡時喝 如果沒有鮮奶時 的替代品 鮮奶的優點 含有多種維生素 包含可以安定神經的B6 B12 像是兔田 她把牛奶當作安定劑 跟人說話前都要喝一下(例 …402F 119推 45噓- 14F 7推
這是剛剛看到一個討論 隨著高質量的遊戲越來越多 相信敏銳的玩家都察覺到了 二遊越來越難用單純的強度焦慮去販賣角色以及創造課金點 舉例來說: 《崩壞:星穹鐵道》這次推出新角色時 將可穿搭在主角身上的「 …138F 51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1樓 時間: 2026-06-20 00:47:23 (台灣)
→
+1
06-20 00:47 TW
牛奶能賣比同容量的水便宜 誰會不愛喝?? 進口商進貨成本10元能賣100元也會有盤子買單 當然就賣更貴阿
2樓 時間: 2026-06-20 13:21:43 (台灣)
→
06-20 13:21 T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sfTiy20ijA 詳細解說牛奶為什麼貴 影片底下留言官商剝削農產品的一堆 政府什麼時候出手?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urusai.cc/hpfvq.jpg)
![[圖]](https://i.urusai.cc/dXVAT.jpg)
![[圖]](https://i.urusai.cc/sMNGT.jpg)
![[圖]](https://i.urusai.cc/exQYh.jpg)
![[圖]](https://i.urusai.cc/Bi2ty.jpeg)
![[圖]](https://i.urusai.cc/veCJy.jpg)
![[圖]](https://i.urusai.cc/dYIpF.jpg)
![[圖]](https://i.urusai.cc/aWU1c.jpg)
![[圖]](https://i.urusai.cc/O4Dm4.jpg)
![[圖]](https://i.urusai.cc/GXjco.jpg)
![[圖]](https://i.urusai.cc/1rp4y.jpg)
![[圖]](https://i.urusai.cc/eE2Co.jpg)
![[圖]](https://i.urusai.cc/PJeLe.jpg)
![[圖]](https://i.urusai.cc/lQIHT.jpg)
![[圖]](https://i.urusai.cc/DgMrd.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