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16:12:09
看板 car
作者 Subaru5566 (愛上速霸路)
標題 Re: [心得] MG4 EV兩年心得
時間 Tue Jun 23 23:51:56 2026


剛看到回文,又有人在講政黨輪替完,希望有中國電車可買。

但中國電車賣到海外,也不是在中國的價格,一分錢、一分貨。

https://www.ptt.cc/bbs/car/M.1779821883.A.48B.html
Re: [新聞] 中國汽車加速進攻 巴西產業陷入危機 - car板 - Disp BBS
[圖]
Subaru5566 前陣子我有看YT最多汽車訂閱的頻道Carwow,在介紹圖片中的車,說是英國第二 便宜的電動車BYD Dolphin. 在中國賣不到6000英磅 (台幣25萬3) 但到英國就要賣18650 (台幣78

我之前寫過的,在英國第2便宜的BYD電車,在中國賣不到25萬台幣,到英國賣78萬台幣。
這等級的馬力還不到100hp.

最便宜的Dacia Spring,訂價約1萬5英磅,折台幣約62-63萬,但馬力更慘不到50hp,
充一次電只能跑190km.

https://i.imgur.com/vXTFoRi.jpeg
[圖]
https://i.imgur.com/gMFrolh.jpeg
[圖]

這兩台很小的車,在我看就只是比騎機車強而已。


如果是講百萬以下,我在美國可以買最便宜的電動車是Chevrolet Bolt
https://i.pinimg.com/736x/79/4c/1c/794c1cc4cbed842a6b22649009626d4a.jpg
https://i.pinimg.com/736x/0c/2d/b9/0c2db9af4dd8345a8d549de9b732bf10.jpg
[圖]
 
[圖]

官方售價2萬9(包括運費約1400美金),馬力有210,充一次可跑400KM左右。

以前裕隆也有當過凱迪拉克的總代理,和Chevrolet一樣,母公司都是General Motor。
現在美國零關稅,要買百萬以下電動車,這台看帳面數據,應該很有競爭力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101.50.23 (日本)
※ 作者: Subaru5566 2026-06-23 23:51:56
※ 文章代碼(AID): #1gEgkW1B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229920.A.04B.html
bilibala: 台灣人真有趣,要保護產業又要買便宜車,非常衝突。1F 06/24 00:17
chigo520: 看你角色是什麼阿 消費者本來就越好越便宜阿2F 06/24 00:27
chigo520: 而且保護產業跟便不便宜也不一定有衝突吧
樓上兩位不要張冠李戴,要保護汽車產業,那是以前黨國威權時代的事,
現在台灣人他媽誰鳥你,便宜治百病。

中國車先不管品質如何,帳面數據攤出來,cp值就不是很高,就一堆騎競戰,又不
做功課在那嚷嚷。
chillybreeze: 沒衝突,便宜治百病4F 06/24 00:37
occw0721: 很簡單啊,學韓國日本直接補助20萬買電動車5F 06/24 00:39
occw0721: 不過台灣鯛估計馬上改罵政府圖利電動車
occw0721: 前陣子還在吵為什麼電動車不用繳稅勒
king9122: 一樓把兩種視角混一起了吧,保護產業是政府、資方的視角8F 06/24 00:54
king9122: 想買便宜車是一般消費者的視角
king9122: 就像薪水,資方希望員工能便宜;勞工希望薪水能優渥
king9122: 你總不能說台灣人真有趣,要薪水低又要薪水高
king9122: 但要說台灣目前真的是該調整這方面的政策,這點我認同
king9122: 不過這算多個議題,畢竟怎麼動都會有人受傷,也算是難處
N4urose: 事實是沒有人想保護巨嬰 沒救的東西就該放生14F 06/24 01:21
DYE: 現實就是,Chevrolet Bolt出口沒人買,為什麼台灣人就會買?15F 06/24 01:28
CORSA: 有沒有可能是Chevrolet Bolt被台灣畸形法令擋下進不來?!16F 06/24 01:31
DYE: 你好歹推一個美國出口暢銷的電動車17F 06/24 01:33
你MG EV在台灣也不是EV銷售冠軍啊,在那瞎講什麼鬼啊。
再來你台灣FSD也還沒開放,閣下真是皮毛也不懂,就在那亂嘴。
glassspirit: 中國車帳面數據沒輸過,實際體驗沒贏過。18F 06/24 01:33
glassspirit: 英國特斯拉比台灣便宜一些,但電費至少是台灣2~3倍
glassspirit: 以上。在台灣開不起的,到了英國還是開不起。
在美國大公司,很多拿到政府補助,停車場是可以免費充電
DYE: 即便是你川皇船堅砲利叫人吞的也行21F 06/24 01:37
看閣下過往發言,你政治立場瞎了眼都看的出來,只差沒叫你一聲中共同路人。
prussian: Bolt明年就會停產了,因為GM要把汽油車生產線拉回美國22F 06/24 03:17
prussian: 限時只生產18個月的第二代Bolt
AirLee: 電車優點很多 但是我窮還是開油車就好24F 06/24 05:49
lime1207: 誰跟你1、2f一樣想保護產業呀?25F 06/24 06:22
MARTINA3016: 保護太久了吧,市場拼殺,可以你拿去賺,不行打包走26F 06/24 06:27
MARTINA3016: 人
CORSA: GM要把汽油車生產線拉回美國?!好不容易逃出美國的28F 06/24 07:11
awin519: 消費者誰管你保護產業 當然希望越便宜越好29F 06/24 07:40
awin519: 也不需要保護 交給市場決定 不就是民主的意義嗎
Benefits: 人民要的是公平競爭。而不是鎖國或跪舔。31F 06/24 07:41
maniaque: 樓上,那你是說,各國人民都可以來台灣競爭工作,是嘛???32F 06/24 07:52
maniaque: 包含你現在的工作職位也應該無條件開放給各國人才競爭
maniaque: 國際化才能發掘出真正的職位價值與成本
maniaque: 別當自己工作被外國人才用一半價格搶走
maniaque: 自己利益被搶走,然後在那邊靠背
zx2751206: 開放自由競爭(X)、給我好處我想爽(O)、影響到自己的37F 06/24 08:12
zx2751206: 利益就不行了,好笑到極點,像沒出過社會的大學生,回
zx2751206: 家找爸媽討不是更快==
yai5217: 台灣要開放來公平競爭 這種話你敢說喔 XD 政府前幾年早就40F 06/24 08:22
yai5217: 演過一次
明明當年鎖國要保護裕隆的是國民黨。
sted0101: 能躺賺誰要跟你卷42F 06/24 08:25
chigo520: 台灣開放過什麼公平競爭的?43F 06/24 08:37
chigo520: 日韓保護產業,但它們企業還也想說要回饋,台灣公司只會
chigo520: 靠補助能撈就撈,虧錢再情勒大家要愛台灣
ken720331: 台灣汽車爛掉被韓國中國幹掉,還在組裝廠自嗨才叫可憐46F 06/24 08:43
Snowman: 保護產業要有回饋啊 結果賣的跟國組車一樣貴 員工薪水也47F 06/24 08:44
Snowman: 沒比較高 誰賺走?
KHYMT: 為了保護國產 搞了客貨認證休旅車減稅10%貨物稅 結果個個49F 06/24 08:53
KHYMT: 國產車進口價 保護? 幹嘛保護 坑自己人叫保護
kendavid001: 說Cp值不高然後拿美國狀況來舉例?51F 06/24 08:54
ken720331: 事實上就是沒有自己的車還要被車廠跟政府聯合當盤子坑52F 06/24 08:55
yusanhu: 運車到英國和台灣比?53F 06/24 09:03
Yoimiya: 保護個屁54F 06/24 09:11
oo026282: 除非是中國車廠自己在台賣,若透過代理商一樣被賺飽飽55F 06/24 09:18
oo026282: 我去年在泰國簽一台mg4基本款 ,54萬泰銖而已
hank12332: 大家要知道,國產(製)車的各種東西並沒有比較便宜 XD57F 06/24 09:21
hank12332: 以台灣的狀況說不定改成全進口還比較好
kingkinggod: 1樓去看看人家泡菜國的泡菜車怎麼崛起,你就知道什麼59F 06/24 09:24
kingkinggod: 叫做又保護又便宜
BrandonMai: 保護國產車 結果只學會怎麼組裝 可憐哪61F 06/24 09:54
ilovedirk41: 不要說英國 台灣78萬台幣有什麼電車可以買?62F 06/24 09:56
是說我只看過前立委高嘉瑜,在立院質詢過這議題,然後她也沒連任。

看來你們選民就不關心這種事啊
asdasd4522: 老話一句便宜治百病 來台灣誰便宜CP誰高就買誰63F 06/24 10:25
asdasd4522: 牛頭牌能在台灣躺著賣就是CP值高
kazami: 某樓說人民要的公平競爭?是只有你買東西的時候才冠冕堂65F 06/24 10:35
kazami: 皇的要公平競爭吧。你工作的時候巴不得政府好好保護你的
kazami: 事業,最好不要有競爭者;選舉的時候最好沒有其他對手,
kazami: 躺著選都能贏;排隊的時候最好有VIP服務,人家排隊2小時
kazami: ,你快速通關,跟一堆幫別人當聖母的團體沒啥兩樣
ganninian: 今年在英國 比亞迪市佔比特斯拉還高 而且英國政府還沒70F 06/24 10:51
ganninian: 有補助比亞迪 另外党已經執政十年 還在那邊黨國威權
ganninian:  還是你說的黨就是党 明明就是稅收好香啊不想取消 然
ganninian: 後你以為國產車只有裕隆嗎
市佔是有多高,拿出數據來給我聞香一下。

在美國Chevy Bolt很便宜,但還銷售量還不是被特斯拉,甩到看不見車尾燈
ken720331: 裕隆只是當靶,後面還有另外兩個..養他們養多久了74F 06/24 11:04
francois106: 不要假設大家都想保護國慘車好嗎75F 06/24 11:45
EPIRB406: Bria 已經89.9但還是沒什麼人買76F 06/24 11:48
其我滿確定,在這版上的人,大多是騎勁戰而已。
以台灣收入中位數4萬多,要養車哪那麼容易?
※ 編輯: Subaru5566 (219.100.37.245 日本), 06/24/2026 13:00:45
[圖]
chigo520: 是啊 所以版上跳腳的是業務還是國產車高層?78F 06/24 13:12
DYE: 美國外世界這麼多地方,Bolt賣了多少?這麼高cp值澳州 中東79F 06/24 13:42
DYE: 南美 歐洲怎麼不賣呢?世界這麼大就適合賣台灣是不是這個意
DYE: 思?
DYE: 中國車在不同國家cp值高高低低我也沒去看,有些國家賣比Bolt
DYE: 貴怎麼GM不快點把車把中國車殺個片甲不留。
DYE: 賣的比中國車便宜還賣不贏那很遭了
DYE: 看不起台灣人捏,台灣百萬鎂以上的有錢人密度比日韓還高。
DYE: 我可從來沒說過應該開放中國車進口,我還是支持關稅保護台灣
DYE: 汽車業的,而且我還是特粉認證的台獨份子,這樣也被抹紅成中
DYE: 共同路人,講理講不過人就抹紅抹黑套路都一樣沒本事。
aling1205: 講這麼多政府還是沒開放啊,先開放再來討論才有意義啦89F 06/24 14:33
EPIRB406: 開放結果大陸的關稅比較高,結果還不是空,現在國產有8990F 06/24 14:36
EPIRB406: .9電車不買要買進口更貴的?
joybarbarian: 中位數4萬,路上車一堆啊,養車有很難嗎XD92F 06/24 14:44
SilentBob: 沒有 沒有要保護產業93F 06/24 14:48
joybarbarian: 補噓。套DYE帽子不可取94F 06/24 14:58
mercedeces: 他們要的是中國製的特斯拉吧,從中國進價格相對德/美,95F 06/24 15:34
mercedeces: 應該可以便宜很多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