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09 16:31:00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新聞] 英特爾股價飆升逾15%,據報與蘋果達成晶
時間 Sat May 9 01:10:27 2026
標題:英特爾股價飆升逾15%,據報與蘋果達成晶片代工初步協議
時間:2026年5月9日 00:58
記者:
連結: https://hk.investing.com/news/stock-market-news/article-93CH-1452225
內文:
英特爾(INTC)股價週五早盤大漲逾15%,此前《華爾街日報》報導,英特爾已與蘋果(AAP
據知情人士透露,兩家公司已就此事進行了逾一年的密集談判,並於近幾個月內正式敲定協
目前,英特爾將為哪些蘋果產品製造晶片的具體細節尚不明朗。蘋果每年出貨逾2億部iPhon
據知情人士透露,兩家公司已就此事進行了逾一年的密集談判,並於近幾個月內正式敲定協
目前,英特爾將為哪些蘋果產品製造晶片的具體細節尚不明朗。蘋果每年出貨逾2億部iPhon
心得:
intel天天漲 台積電天天崩
既google nvda之後
又一巨頭跳船intel
台積電逐漸失去護城河
猶如當年特斯拉去中國蓋廠
最終中國電動車產業起飛
台積電到美國廠一蓋 產業鏈外移
美國人ic製造又行了 真巧
長空吧還能怎看?都崩了
http://i.imgur.com/cGszIOj.jpg
![[圖]](https://i.imgur.com/cGszIOjh.jpeg)
完美對稱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239.56 (臺灣)
※ 作者: liliumeow 2026-05-09 01:10:27
※ 文章代碼(AID): #1f_Xa7dj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260231.A.9ED.html
※ 同主題文章:
● 05-09 01:10 ■ [新聞] 英特爾股價飆升逾15%,據報與蘋果達成晶片代工初步協議
05-09 11:32 ■ Re: [新聞] 英特爾股價飆升逾15%,據報與蘋果達成晶
噓 : 台積is over1F 05/09 01:11
※ 編輯: liliumeow (42.77.239.56 臺灣), 05/09/2026 01:13:12推 : 就說了吧 技術被偷光光2F 05/09 01:13
推 : 就我之前說的啊 0050那麼多台積 真的不怕intc某天發3F 05/09 01:14
→ : 爐嗎= =
→ : 爐嗎= =
推 : 台灣人偷的晶片產業總是要還給美爹5F 05/09 01:14
推 : 昨天想說賭一下便當錢 剛剛馬上變成可以吃大餐6F 05/09 01:15
→ : 真的 趕快空到GG下市7F 05/09 01:15
推 : 真有偷到技術與人才??8F 05/09 01:15
推 : 這只是開始 下一個各大巨頭都轉單就崩潰了9F 05/09 01:15
噓 : 開始笑啦!有本事你空呀10F 05/09 01:16
推 : 不良品11F 05/09 01:17
※ 編輯: liliumeow (42.77.239.56 臺灣), 05/09/2026 01:17:59→ : 先擔心國防預算被制裁吧12F 05/09 01:18
推 : 好了啦 空空13F 05/09 01:18
噓 : 美國人 真的不適合製造晶片…14F 05/09 01:18
噓 : 一切都結束了15F 05/09 01:18
推 : i皇終究是i皇,美國親兒子是永遠不會輸的,懂國際政16F 05/09 01:19
→ : 治的都清楚的
→ : 治的都清楚的
噓 : 紅明顯 之前也蠻常用這個在炒intc股價的18F 05/09 01:19
→ : 美國正在一步步砍台灣19F 05/09 01:20
推 : 沒用的 還不是下去20F 05/09 01:21
→ : 馬斯克沒有要用美國人去製造晶片,他要超級AI工廠21F 05/09 01:21
→ : 而且GG的隱憂,輪班星人的凋零會在2027後出現,203022F 05/09 01:22
→ : 之後資本支出將開始年減,人才逐漸平庸化
→ : 之後資本支出將開始年減,人才逐漸平庸化
→ : 他怎麼搞車搞火箭的 就怎麼搞晶圓製造24F 05/09 01:23
→ : 在AI超級工廠面前,輪班星人的優勢可能慢慢失去
→ : 在AI超級工廠面前,輪班星人的優勢可能慢慢失去
→ : 股價越來越高~26F 05/09 01:24
→ : 養了一個競爭對手出來27F 05/09 01:24
噓 : 台積電藥丸了28F 05/09 01:26
推 : 親兒子 ~ GG蛋雕啦29F 05/09 01:26
推 : 丸30F 05/09 01:28
推 : 早就說了2330套10年31F 05/09 01:29
推 : 有台裔美國人,你擔心美國造不出晶片32F 05/09 01:31
→ : GG擴完場後 蘋果終究要回來找GG的33F 05/09 01:32
推 : 別搞笑了吧 只是丟一點單給川普交代 等到iphone給in34F 05/09 01:32
→ : tel代工再來說吧 等等手機沒辦法準時上市
→ : tel代工再來說吧 等等手機沒辦法準時上市
推 : 是該買新玩具玩玩,不然感覺三星跟intel太可愛了^_^36F 05/09 01:36
推 : AI的誕生 遲早讓賣肝製造淘汰 AI 24/7只要電37F 05/09 01:37
推 : 不就台積吃不下訂單了,拿些低階給intel做做看有個38F 05/09 01:39
→ : 交代
→ : 交代
推 : 美爹晶片大歸還 要去台灣化了40F 05/09 01:41
推 : 對台積根本沒差41F 05/09 01:41
→ : 晶片法案 從補貼階段進入了實質勒索階段42F 05/09 01:41
→ : 炒股新聞而已,牙膏賺得到錢再說吧,一個月後股價就43F 05/09 01:42
→ : 回去了,二年後新聞也不見了,牙膏尿性是做不出來的
→ : 回去了,二年後新聞也不見了,牙膏尿性是做不出來的
→ : 對比特斯拉模式 亞利桑那廠是木馬屠城45F 05/09 01:43
推 : 事實證明台積就算不漲價 客戶還是會跑46F 05/09 01:43
→ : 所以乾脆漲吧
→ : 所以乾脆漲吧
→ : 31.94倍的PE 變鑲金的墓碑48F 05/09 01:44
推 : 99gg49F 05/09 01:46
推 : 台積電回60050F 05/09 01:48
→ : GG產能早就滿了 牙膏幫忙多做一點51F 05/09 01:51
推 : 這不是產能問題 是信任危機 gg獨佔性溢價正在消失52F 05/09 01:58
→ : 蘋果開第一槍 NVDA AMD 會接著跟進
→ : 蘋果開第一槍 NVDA AMD 會接著跟進
推 : 邪惡帝國的養套殺54F 05/09 02:00
→ : GG的溢價要到人才平庸化才會消失,應該十年內還能保55F 05/09 02:01
→ : 持溢價
→ : 持溢價
推 : 賣鬧 不是台積代工的晶片較容易發燙 到時就知道57F 05/09 02:02
→ : 燙燙機
→ : 燙燙機
推 : 這樣還會有人用apple phone嗎…傻眼,最好的晶片廠59F 05/09 02:05
→ : 不選,選次等的
→ : 不選,選次等的
推 : 尊爵不凡的蘋果用次等晶片 你各位買單嗎61F 05/09 02:05
→ : 卡62F 05/09 02:05
推 : 台積電要gg了63F 05/09 02:05
→ : 難怪gg漲不動了,外資還一直狂賣
→ : G蛙在那邊吹哨壯膽,是不是都all in政二很怕啊
→ : 難怪gg漲不動了,外資還一直狂賣
→ : G蛙在那邊吹哨壯膽,是不是都all in政二很怕啊
→ : 你各位買哀鳳又要抽抽樂了嗎66F 05/09 02:07
推 : 這次是政治題 並非技術題 是美爹傾全國之力要扶持67F 05/09 02:12
→ : 願意簽下初步協議 代表18A製程至少達標
→ : 願意簽下初步協議 代表18A製程至少達標
→ : 如果有的話都是產能不足,有的話也是單純台積電外溢69F 05/09 02:16
噓 : 這根本就是先射箭再畫靶70F 05/09 02:16
→ : 誰不知道後面是馬斯克?蘋果也只能點頭 如果我沒猜
→ : 錯的話,他一定握有很大的秘密
→ : 讓蘋果不得不屈服 不然明明就已經說了macos27 要把i
→ : 蛋雕
→ : 現在又髮夾彎回來合作?
→ : 誰不知道後面是馬斯克?蘋果也只能點頭 如果我沒猜
→ : 錯的話,他一定握有很大的秘密
→ : 讓蘋果不得不屈服 不然明明就已經說了macos27 要把i
→ : 蛋雕
→ : 現在又髮夾彎回來合作?
推 : 自從MBneo 出了之後 就沒有尊絕不凡了76F 05/09 02:20
推 : 先噴再說 以後再看次級品能不能禁得起考驗77F 05/09 02:20
→ : 低階的給intel生產吧 反正台積產能都滿的 對台積來78F 05/09 02:20
→ : 說根本沒差 一堆人講得好像台積要完蛋了一樣
→ : 說根本沒差 一堆人講得好像台積要完蛋了一樣
推 : 說真的 當美國要回過頭來造晶片 誰能贏的了他們?80F 05/09 02:28
→ : 論國力論資源論技術 都完勝..GG只剩肝了嗎?
→ : 論國力論資源論技術 都完勝..GG只剩肝了嗎?
噓 : 相信我,美國人造的晶片十年內要和台積良率不可能,82F 05/09 02:29
→ : 除非產線都台灣人
→ : 除非產線都台灣人
推 : GG訂單到2030,完全沒影響,i皇要搶訂單至少要等ASM84F 05/09 02:29
→ : L的high-ña EUV供貨穩定之後
→ : L的high-ña EUV供貨穩定之後
→ : gg is ove86F 05/09 02:32
推 : 當制程都交給AI律定了 良率還會是問題嗎?Ai也許會87F 05/09 02:33
→ : 失敗一百次 但只要找到了路 門就開了 馬先生的火箭
→ : 不就是這樣嗎
→ : 失敗一百次 但只要找到了路 門就開了 馬先生的火箭
→ : 不就是這樣嗎
推 : 真的假的…先下一口小台積期壓壓驚90F 05/09 02:36
推 : 美股巨頭都嫌台積擴產太保守,你控量不增產當然找91F 05/09 02:48
→ : 其他家下單
→ : 其他家下單
推 : 都完了 嗎93F 05/09 03:21
推 : TSM在跌 美股都在漲 果然終究是外人 美國挺INTC94F 05/09 03:29
噓 : 股版現在都沒有老人了嗎?當年台積都是跟在i皇後面95F 05/09 03:33
→ : 發展
→ : 發展
→ : 這些都是少年股神97F 05/09 04:27
→ : 看圖說故事而已
→ : 看圖說故事而已
推 : 外溢作用,台積電的產能吃不下蘋果那麼多的單~99F 05/09 04:42
推 : 舒服100F 05/09 04:44
推 : 趕快改名為美積電101F 05/09 04:45
推 : 感謝老英幫坦 台積電醉大風險‘反托拉斯法’已拆蛋102F 05/09 04:55
→ : 蘋果已經沒用了103F 05/09 05:49
推 : 美國坑殺台積電效果要出來了 畢竟是外人 一直大賺特104F 05/09 05:50
→ : 賺一堆人眼紅 英特爾還有以後CPU戰場還沒發揮呢
→ : 賺一堆人眼紅 英特爾還有以後CPU戰場還沒發揮呢
推 : 第二個gg遲早會出現就是沒人願意承認106F 05/09 05:53
推 : Z5真的很會賺錢.107F 05/09 05:53
推 : Elon Musk參觀Intel位於美國俄勒岡州的先進晶圓廠。
→ : 這座工廠是 Intel 最大的研發與製造中心之一,負責
→ : :18A製程、Panther Lake CPU(Intel下一代平台)、
→ : IFS相關產線。
推 : Elon Musk參觀Intel位於美國俄勒岡州的先進晶圓廠。
→ : 這座工廠是 Intel 最大的研發與製造中心之一,負責
→ : :18A製程、Panther Lake CPU(Intel下一代平台)、
→ : IFS相關產線。
推 : 最新最核心晶片不會下...相對舊製程加減 n-1 代下112F 05/09 06:11
→ : 單..就像intel 部份製程做不來給gg 時代?
→ : 單..就像intel 部份製程做不來給gg 時代?
→ : 開始疑美論了...巨頭會想扶植第二供應鍊是很正常的114F 05/09 06:17
→ : 。
→ : 。
推 : 你各位 趕快賣台積積 我等他上看3000116F 05/09 06:21
噓 : 60喊的時候被笑 現在一倍了啦啦啦117F 05/09 06:27
噓 : 有人把矽盾拆光賣給美國當賣國賊118F 05/09 06:45
→ : 就有人賣台,是誰就不說了119F 05/09 06:53
噓 : 妳拿特斯拉舉例就代表不懂了 且台積五年內還是穩120F 05/09 07:04
→ : 沒阿 之前apple不是跟高通還有ARM鬧翻121F 05/09 07:16
→ : apple晶片設計部門被挖走一堆挖到上法院
→ : 現在返回西元2000年初起委回INTC代工
→ : 賈伯斯在天上都哭了
→ : 但現在問題就是intc去做手機晶片能不能跑得順就對了
→ : apple晶片設計部門被挖走一堆挖到上法院
→ : 現在返回西元2000年初起委回INTC代工
→ : 賈伯斯在天上都哭了
→ : 但現在問題就是intc去做手機晶片能不能跑得順就對了
噓 : 美雞店喔126F 05/09 07:24
→ : 急了127F 05/09 07:30
噓 : 空單55000口128F 05/09 07:31
推 : 怕啥 要就給他去,坐等後悔129F 05/09 07:32
推 : G酸集結文130F 05/09 07:34
推 : 庫克真的晚節不保欸 牙膏哪有產量131F 05/09 07:45
→ : 訂單既然下了 英特爾良率提升起來也不是夢了 台積電132F 05/09 07:47
→ : 已經不是獨強格局
→ : 已經不是獨強格局
→ : 牙膏14A出來是先給自己用還是蘋果用?不用想吧134F 05/09 07:47
→ : 總是要練兵的 不練怎麼提升良率135F 05/09 07:55
推 : 很好啊,分一些出去美國才不會靠北偷走136F 05/09 08:51
推 : 不去美國更慘 全部美國的產能都給intel….137F 05/09 08:51
→ : 一篇加碼台積100張138F 05/09 09:07
推 : 低階的給牙膏練練手,但當牙膏產能緊張的時候是先做139F 05/09 09:17
→ : 自家的CPU還是蘋果的產品呢?利益衝突阿
→ : 自家的CPU還是蘋果的產品呢?利益衝突阿
噓 : 聽故事可以 但是要畫線還太早141F 05/09 09:27
推 : 台股Intel概念股有哪些?142F 05/09 09:46
→ : 只知道EMIB有力積、愛普,封裝有日月光
→ : ABF算牙膏概念股嗎
→ : 只知道EMIB有力積、愛普,封裝有日月光
→ : ABF算牙膏概念股嗎
推 : intel雖然追不到TSM,但他其實也沒那麼差好嗎145F 05/09 10:00
→ : neo那種低階筆電更是在打牙膏筆電市場 WCL PTL都是146F 05/09 10:15
→ : 對手
→ : 說不定最後只是C系列這種modem晶片
→ : 對手
→ : 說不定最後只是C系列這種modem晶片
推 : 坐看這篇留言的笑話149F 05/09 10:22
推 : 我的19元intc啊150F 05/09 10:35
→ : 之前英特爾均價買在48,現在只怪當初買太少151F 05/09 10:37
推 : 當初應該要逢低買進英特爾的,唉唉152F 05/09 10:43
噓 : 嗯嗯 你可以放空台積153F 05/09 10:46
→ : 星期一一根154F 05/09 11:00
推 : 台積電很強但也不要看英特爾沒有155F 05/09 11:11
推 : 為了空過度解讀,周一看來又是空軍冤魂156F 05/09 11:22
推 : 正常的人都會找第二或第三供應商 不會想被掐著脖子157F 05/09 12:12
推 : AMD 用GG 4nm屌打牙膏18A158F 05/09 12:20
推 : 賣國賊全家的癌症159F 05/09 12:21
噓 : 等實際產品出來再說吧160F 05/09 12:27
推 : 以前高通跟老黃很愛跑票,結果一直發燙還不是乖乖回161F 05/09 12:49
→ : 來
→ : 來
推 : 5000 看來不可能了163F 05/09 15:23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96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