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09 16:31:00
看板 Stock
作者 liliumeow (☆㊣↙認真a好學生↗㊣☆)
標題 [新聞] 英特爾股價飆升逾15%,據報與蘋果達成晶
時間 Sat May  9 01:10:27 2026



標題:英特爾股價飆升逾15%,據報與蘋果達成晶片代工初步協議

時間:2026年5月9日 00:58

記者:

連結: https://hk.investing.com/news/stock-market-news/article-93CH-1452225

內文:

英特爾(INTC)股價週五早盤大漲逾15%,此前《華爾街日報》報導,英特爾已與蘋果(AAP

據知情人士透露,兩家公司已就此事進行了逾一年的密集談判,並於近幾個月內正式敲定協

目前,英特爾將為哪些蘋果產品製造晶片的具體細節尚不明朗。蘋果每年出貨逾2億部iPhon


心得:


intel天天漲 台積電天天崩

既google nvda之後

又一巨頭跳船intel

台積電逐漸失去護城河

猶如當年特斯拉去中國蓋廠

最終中國電動車產業起飛

台積電到美國廠一蓋 產業鏈外移

美國人ic製造又行了 真巧


長空吧還能怎看?都崩了

http://i.imgur.com/cGszIOj.jpg
[圖]

完美對稱qq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239.56 (臺灣)
※ 作者: liliumeow 2026-05-09 01:10:27
※ 文章代碼(AID): #1f_Xa7dj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260231.A.9ED.html
blueskymilk : 台積is over1F 05/09 01:11
※ 編輯: liliumeow (42.77.239.56 臺灣), 05/09/2026 01:13:12
poisonB     : 就說了吧 技術被偷光光2F 05/09 01:13
komeko      : 就我之前說的啊 0050那麼多台積 真的不怕intc某天發3F 05/09 01:14
komeko      : 爐嗎= =
manboisold  : 台灣人偷的晶片產業總是要還給美爹5F 05/09 01:14
ABOQQ       : 昨天想說賭一下便當錢 剛剛馬上變成可以吃大餐6F 05/09 01:15
sheep2009   : 真的 趕快空到GG下市7F 05/09 01:15
dearevan    : 真有偷到技術與人才??8F 05/09 01:15
KaedeFuyou  : 這只是開始 下一個各大巨頭都轉單就崩潰了9F 05/09 01:15
focoket12   : 開始笑啦!有本事你空呀10F 05/09 01:16
MoneyDay5566: 不良品11F 05/09 01:17
※ 編輯: liliumeow (42.77.239.56 臺灣), 05/09/2026 01:17:59
jack0216    : 先擔心國防預算被制裁吧12F 05/09 01:18
nineflower  : 好了啦 空空13F 05/09 01:18
olderone    : 美國人 真的不適合製造晶片…14F 05/09 01:18
ccy858      : 一切都結束了15F 05/09 01:18
aegis43210  : i皇終究是i皇,美國親兒子是永遠不會輸的,懂國際政16F 05/09 01:19
aegis43210  : 治的都清楚的
vincent5236 : 紅明顯 之前也蠻常用這個在炒intc股價的18F 05/09 01:19
lesnaree2   : 美國正在一步步砍台灣19F 05/09 01:20
first841126 : 沒用的 還不是下去20F 05/09 01:21
dasuperray  : 馬斯克沒有要用美國人去製造晶片,他要超級AI工廠21F 05/09 01:21
aegis43210  : 而且GG的隱憂,輪班星人的凋零會在2027後出現,203022F 05/09 01:22
aegis43210  : 之後資本支出將開始年減,人才逐漸平庸化
dasuperray  : 他怎麼搞車搞火箭的 就怎麼搞晶圓製造24F 05/09 01:23
dasuperray  : 在AI超級工廠面前,輪班星人的優勢可能慢慢失去
lluunnaa    : 股價越來越高~26F 05/09 01:24
a0808996    : 養了一個競爭對手出來27F 05/09 01:24
JIWP        : 台積電藥丸了28F 05/09 01:26
wolf215     : 親兒子 ~ GG蛋雕啦29F 05/09 01:26
sucla1202   : 丸30F 05/09 01:28
takuya1     : 早就說了2330套10年31F 05/09 01:29
BBKOX       : 有台裔美國人,你擔心美國造不出晶片32F 05/09 01:31
capcombio   : GG擴完場後 蘋果終究要回來找GG的33F 05/09 01:32
Vinccc      : 別搞笑了吧 只是丟一點單給川普交代 等到iphone給in34F 05/09 01:32
Vinccc      : tel代工再來說吧 等等手機沒辦法準時上市
myyalga     : 是該買新玩具玩玩,不然感覺三星跟intel太可愛了^_^36F 05/09 01:36
vicmeng     : AI的誕生 遲早讓賣肝製造淘汰 AI 24/7只要電37F 05/09 01:37
juangamber  : 不就台積吃不下訂單了,拿些低階給intel做做看有個38F 05/09 01:39
juangamber  : 交代
vicmeng     : 美爹晶片大歸還 要去台灣化了40F 05/09 01:41
dos1019     : 對台積根本沒差41F 05/09 01:41
vicmeng     : 晶片法案 從補貼階段進入了實質勒索階段42F 05/09 01:41
ykarl       : 炒股新聞而已,牙膏賺得到錢再說吧,一個月後股價就43F 05/09 01:42
ykarl       : 回去了,二年後新聞也不見了,牙膏尿性是做不出來的
vicmeng     : 對比特斯拉模式 亞利桑那廠是木馬屠城45F 05/09 01:43
powwwww     : 事實證明台積就算不漲價 客戶還是會跑46F 05/09 01:43
powwwww     : 所以乾脆漲吧
vicmeng     : 31.94倍的PE 變鑲金的墓碑48F 05/09 01:44
iuiuisme    : 99gg49F 05/09 01:46
tist        : 台積電回60050F 05/09 01:48
ohya111326  : GG產能早就滿了  牙膏幫忙多做一點51F 05/09 01:51
vicmeng     : 這不是產能問題 是信任危機 gg獨佔性溢價正在消失52F 05/09 01:58
vicmeng     : 蘋果開第一槍 NVDA AMD 會接著跟進
sorrow0206  : 邪惡帝國的養套殺54F 05/09 02:00
aegis43210  : GG的溢價要到人才平庸化才會消失,應該十年內還能保55F 05/09 02:01
aegis43210  : 持溢價
alex80327   : 賣鬧 不是台積代工的晶片較容易發燙 到時就知道57F 05/09 02:02
alex80327   : 燙燙機
agingood    : 這樣還會有人用apple phone嗎…傻眼,最好的晶片廠59F 05/09 02:05
agingood    : 不選,選次等的
gwofeng     : 尊爵不凡的蘋果用次等晶片 你各位買單嗎61F 05/09 02:05
ezreal1315  : 卡62F 05/09 02:05
gn7722      : 台積電要gg了63F 05/09 02:05
gn7722      : 難怪gg漲不動了,外資還一直狂賣
gn7722      : G蛙在那邊吹哨壯膽,是不是都all in政二很怕啊
dieorrun    : 你各位買哀鳳又要抽抽樂了嗎66F 05/09 02:07
vicmeng     : 這次是政治題 並非技術題 是美爹傾全國之力要扶持67F 05/09 02:12
vicmeng     : 願意簽下初步協議 代表18A製程至少達標
q09701023   : 如果有的話都是產能不足,有的話也是單純台積電外溢69F 05/09 02:16
yunf        : 這根本就是先射箭再畫靶70F 05/09 02:16
yunf        : 誰不知道後面是馬斯克?蘋果也只能點頭 如果我沒猜
yunf        : 錯的話,他一定握有很大的秘密
yunf        : 讓蘋果不得不屈服 不然明明就已經說了macos27 要把i
yunf        : 蛋雕
yunf        : 現在又髮夾彎回來合作?
dan000001   : 自從MBneo 出了之後 就沒有尊絕不凡了76F 05/09 02:20
greyrose7   : 先噴再說 以後再看次級品能不能禁得起考驗77F 05/09 02:20
shlee       : 低階的給intel生產吧 反正台積產能都滿的 對台積來78F 05/09 02:20
shlee       : 說根本沒差 一堆人講得好像台積要完蛋了一樣
kevin05233  : 說真的 當美國要回過頭來造晶片 誰能贏的了他們?80F 05/09 02:28
kevin05233  : 論國力論資源論技術 都完勝..GG只剩肝了嗎?
Pixma258    : 相信我,美國人造的晶片十年內要和台積良率不可能,82F 05/09 02:29
Pixma258    : 除非產線都台灣人
aegis43210  : GG訂單到2030,完全沒影響,i皇要搶訂單至少要等ASM84F 05/09 02:29
aegis43210  : L的high-ña EUV供貨穩定之後
furbyyeh    :  gg is ove86F 05/09 02:32
kevin05233  : 當制程都交給AI律定了 良率還會是問題嗎?Ai也許會87F 05/09 02:33
kevin05233  : 失敗一百次 但只要找到了路 門就開了 馬先生的火箭
kevin05233  : 不就是這樣嗎
Pickmon     : 真的假的…先下一口小台積期壓壓驚90F 05/09 02:36
lakeisland  : 美股巨頭都嫌台積擴產太保守,你控量不增產當然找91F 05/09 02:48
lakeisland  : 其他家下單
g9911761    : 都完了 嗎93F 05/09 03:21
wsx26997785 : TSM在跌 美股都在漲  果然終究是外人 美國挺INTC94F 05/09 03:29
hegemon     : 股版現在都沒有老人了嗎?當年台積都是跟在i皇後面95F 05/09 03:33
hegemon     : 發展
yunf        : 這些都是少年股神97F 05/09 04:27
yunf        : 看圖說故事而已
newstyle    : 外溢作用,台積電的產能吃不下蘋果那麼多的單~99F 05/09 04:42
vanii40     : 舒服100F 05/09 04:44
ksjr        : 趕快改名為美積電101F 05/09 04:45
bbeck       : 感謝老英幫坦 台積電醉大風險‘反托拉斯法’已拆蛋102F 05/09 04:55
dazzzlee    : 蘋果已經沒用了103F 05/09 05:49
CYL009      : 美國坑殺台積電效果要出來了 畢竟是外人 一直大賺特104F 05/09 05:50
CYL009      : 賺一堆人眼紅 英特爾還有以後CPU戰場還沒發揮呢
lan3695120  : 第二個gg遲早會出現就是沒人願意承認106F 05/09 05:53
yesonline   : Z5真的很會賺錢.107F 05/09 05:53
yesonline   : Elon Musk參觀Intel位於美國俄勒岡州的先進晶圓廠。
yesonline   : 這座工廠是 Intel 最大的研發與製造中心之一,負責
yesonline   : :18A製程、Panther Lake CPU(Intel下一代平台)、
yesonline   : IFS相關產線。
Cbibby      : 最新最核心晶片不會下...相對舊製程加減  n-1 代下112F 05/09 06:11
Cbibby      : 單..就像intel 部份製程做不來給gg 時代?
bojan0701   : 開始疑美論了...巨頭會想扶植第二供應鍊是很正常的114F 05/09 06:17
bojan0701   : 。
acb918      : 你各位 趕快賣台積積 我等他上看3000116F 05/09 06:21
asas123sdsa : 60喊的時候被笑 現在一倍了啦啦啦117F 05/09 06:27
zakijudelo  : 有人把矽盾拆光賣給美國當賣國賊118F 05/09 06:45
Brown1010   : 就有人賣台,是誰就不說了119F 05/09 06:53
e04su3      : 妳拿特斯拉舉例就代表不懂了 且台積五年內還是穩120F 05/09 07:04
blastGG     : 沒阿 之前apple不是跟高通還有ARM鬧翻121F 05/09 07:16
blastGG     : apple晶片設計部門被挖走一堆挖到上法院
blastGG     : 現在返回西元2000年初起委回INTC代工
blastGG     : 賈伯斯在天上都哭了
blastGG     : 但現在問題就是intc去做手機晶片能不能跑得順就對了
beagle2001  : 美雞店喔126F 05/09 07:24
cchen       : 急了127F 05/09 07:30
w08445566   : 空單55000口128F 05/09 07:31
jonathanK   : 怕啥 要就給他去,坐等後悔129F 05/09 07:32
fay001      : G酸集結文130F 05/09 07:34
amos30627   : 庫克真的晚節不保欸 牙膏哪有產量131F 05/09 07:45
EQUP        : 訂單既然下了 英特爾良率提升起來也不是夢了 台積電132F 05/09 07:47
EQUP        : 已經不是獨強格局
amos30627   : 牙膏14A出來是先給自己用還是蘋果用?不用想吧134F 05/09 07:47
CYL009      : 總是要練兵的 不練怎麼提升良率135F 05/09 07:55
kenro       : 很好啊,分一些出去美國才不會靠北偷走136F 05/09 08:51
hans2008    : 不去美國更慘 全部美國的產能都給intel….137F 05/09 08:51
fywei       : 一篇加碼台積100張138F 05/09 09:07
gotwins     : 低階的給牙膏練練手,但當牙膏產能緊張的時候是先做139F 05/09 09:17
gotwins     : 自家的CPU還是蘋果的產品呢?利益衝突阿
suireky     : 聽故事可以 但是要畫線還太早141F 05/09 09:27
Brioni      : 台股Intel概念股有哪些?142F 05/09 09:46
Brioni      : 只知道EMIB有力積、愛普,封裝有日月光
Brioni      : ABF算牙膏概念股嗎
firstneko   : intel雖然追不到TSM,但他其實也沒那麼差好嗎145F 05/09 10:00
amos30627   : neo那種低階筆電更是在打牙膏筆電市場 WCL PTL都是146F 05/09 10:15
amos30627   : 對手
amos30627   : 說不定最後只是C系列這種modem晶片
ggyy912     : 坐看這篇留言的笑話149F 05/09 10:22
gsc0478     : 我的19元intc啊150F 05/09 10:35
wellzx      : 之前英特爾均價買在48,現在只怪當初買太少151F 05/09 10:37
buddhawu    : 當初應該要逢低買進英特爾的,唉唉152F 05/09 10:43
yaomac      : 嗯嗯 你可以放空台積153F 05/09 10:46
CCNCCN      : 星期一一根154F 05/09 11:00
kkkkkkkkkkkk: 台積電很強但也不要看英特爾沒有155F 05/09 11:11
tello       : 為了空過度解讀,周一看來又是空軍冤魂156F 05/09 11:22
chuzan      : 正常的人都會找第二或第三供應商 不會想被掐著脖子157F 05/09 12:12
PTIMIKE     : AMD 用GG 4nm屌打牙膏18A158F 05/09 12:20
knik119     : 賣國賊全家的癌症159F 05/09 12:21
lmu0837     : 等實際產品出來再說吧160F 05/09 12:27
jacket664   : 以前高通跟老黃很愛跑票,結果一直發燙還不是乖乖回161F 05/09 12:49
jacket664   : 來
bing6715    : 5000 看來不可能了163F 05/09 15:23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96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