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10 15:45:43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英特爾股價飆升逾15%,據報與蘋果達成晶
時間 Sat May 9 11:32:36 2026
身為一個韭菜股民,實在看不懂
這種新聞還少嗎?
之前股票跌倒19塊的時候也不缺這些新聞啊….
當時還有跟NV合作的新聞,還不是一直跌
我當時就想,明明需求那麼高,顯卡記憶體當黃金賣,為啥Intel身為世界3間有能力做先
進製程的公司之一,還會被說的快要倒一樣…..
但因為新聞跟股版把他講的太賽,只敢買小量,結果買了剛開始馬上再跌20%…..
然後現在後悔當初沒有多買一點
(但說實在,當初要是買多可能就馬上賣了….)
賣掉一些把今年的IRA填滿了,其他我感覺可能之後又會吐回去…
https://i.mopix.cc/HWlGj6.jpg
![[圖]](https://i.mopix.cc/HWlGj6.jpg)
倒底一個新聞是怎麼影響股價的……
※ 引述《xross (xross)》之銘言:
: 牙膏廠光一個 FAB 新聞就噴這麼高
: 如果當初保留
: ARM CPU
: DRAM
: SSD
: 3D-XPoint
: FPGA
: dGPU
: 這些業務會怎樣勒 簡稱 Do Nothing 讓各部門自然發展
: 董事會是不是瞎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6.105.240.49 (美國)
※ 作者: MunezSu 2026-05-09 11:32:36
※ 文章代碼(AID): #1f_ghMYr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297558.A.8B5.html
※ 同主題文章:
05-09 01:10 ■ [新聞] 英特爾股價飆升逾15%,據報與蘋果達成晶片代工初步協議
● 05-09 11:32 ■ Re: [新聞] 英特爾股價飆升逾15%,據報與蘋果達成晶
推 : 現在連伺服器cpu都缺貨1F 05/09 11:33
推 : 比誰的故事好聽2F 05/09 11:34
推 : 沒什麼怎麼看,資金大戶想炒那個公司題材,也不會3F 05/09 11:38
→ : 先跟大家說吧! 散戶只能 用基本面,技術面和信仰
→ : 等著資金過來炒
→ : 我家資深看股員跟我說,看股市多年,最重要就只有
→ : 價量...
→ : 先跟大家說吧! 散戶只能 用基本面,技術面和信仰
→ : 等著資金過來炒
→ : 我家資深看股員跟我說,看股市多年,最重要就只有
→ : 價量...
推 : 現在股價上來大戶想炒就開始狂放新聞啊 根本跟消息8F 05/09 11:40
→ : 沒關係
→ : 英特爾18A 14A搶單 從去年就開始講了 結果勒
→ : 沒關係
→ : 英特爾18A 14A搶單 從去年就開始講了 結果勒
→ : 根本跟著新聞無關11F 05/09 11:41
推 : 倒果為因了吧12F 05/09 11:41
推 : 消息也有分真假阿13F 05/09 11:44
推 : 這些都是對股價的解釋 但股價是華西街說的算14F 05/09 11:48
推 : 華西街的錢 不乾我們的事15F 05/09 11:56
推 : 真的,消息都是事後對股價結果的解釋(消息有真有16F 05/09 11:58
→ : 假),大戶想炒什麼就什麼上漲
→ : 假),大戶想炒什麼就什麼上漲
推 : 多頭時候這些就是錦上添花18F 05/09 12:03
推 : 川普去年讓政府買進10%股份之後就不是之前那種"狼19F 05/09 12:07
→ : 來了"的新聞了
→ : 來了"的新聞了
推 : 華爾街那群說了算 物價在漲 算準了FED不敢升息21F 05/09 12:12
推 : 航運有需求的時候.漲10倍都合理22F 05/09 12:17
→ : intel世界3間有能力?
→ : 三星也是有能力呀
→ : 但是賠多少錢
→ : intel世界3間有能力?
→ : 三星也是有能力呀
→ : 但是賠多少錢
推 : 要出貨了26F 05/09 12:18
推 : 大多頭豬都能飛上天27F 05/09 12:20
推 : 華西街搞這種事情,也代表台灣人可以放心了28F 05/09 12:27
推 : intel封裝良率上來,一定會吃到GG外溢的產能29F 05/09 12:28
→ : *先進封裝,GG現在封裝產能滿到很多要外包給OSAT
→ : *先進封裝,GG現在封裝產能滿到很多要外包給OSAT
→ : 因為說故事炒股這麼好賺,他們還會認真努力嗎31F 05/09 12:29
→ : 那最後台積電還是無可取代33F 05/09 12:30
→ : 只要i家能變成GG各大客戶的第二供應商,肯定能吃到34F 05/09 12:30
→ : 一定的肉塊,就不再只是喝湯了
我買就覺得餅那麼大,台積又無法獨吞….→ : 一定的肉塊,就不再只是喝湯了
→ : 英特爾自己也有做CPU的36F 05/09 12:31
→ : 你燜覺得蘋果給他們代工,不怕被偷技術嗎?
→ : 你燜覺得蘋果給他們代工,不怕被偷技術嗎?
→ : 當然GG的技術還是領先i數年以上,但現在產能被AI搶38F 05/09 12:32
→ : 光,正好被i家拿到資源提升技術
→ : 光,正好被i家拿到資源提升技術
推 : 現在感覺就是台積吃不下的單 都給英特爾了 三星也不40F 05/09 12:35
→ : 是美國本土企業 到不用擔心
→ : 我猜這次蘋果主要是要給英特爾低階手機的單 反正台
→ : 積也沒產能給他了
→ : 是美國本土企業 到不用擔心
→ : 我猜這次蘋果主要是要給英特爾低階手機的單 反正台
→ : 積也沒產能給他了
→ : 反正台股賺滿手,也是相對高點,部分獲利拿去跟剛44F 05/09 12:36
→ : 起漲的intel
→ : 起漲的intel
推 : 台灣人自卑,把台積電搬到美國終於遭到報應了46F 05/09 12:36
推 : 先漲/跌了在講故事這很常見47F 05/09 12:39
推 : 節奏是華爾街在帶的。48F 05/09 12:40
→ : G吹:封裝爾已 沒事49F 05/09 12:44
推 : 三星.intel良率上來.gg就準備下地獄吧50F 05/09 12:45
噓 : 之前有買 但每次都賣在起漲點 嗚嗚嗚嗚嗚51F 05/09 12:46
推 : 但這兩家良率什麼時候上來?52F 05/09 12:46
→ : 上來的時候會便宜代工嗎?
→ : 我還比較相信中芯國際良率比較快上來
→ : 上來的時候會便宜代工嗎?
→ : 我還比較相信中芯國際良率比較快上來
推 : 這樣會要抽抽樂嗎55F 05/09 12:49
推 : 台勞去美積電就是去拆矽盾的啊56F 05/09 12:53
→ : 還有整組整組人馬去特斯拉
→ : 還有整組整組人馬去特斯拉
→ : INTEL漲又不代表TSMC跌 這邏輯沒很難吧58F 05/09 12:54
→ : 劍指台積 特斯拉挖角半導體工程師59F 05/09 12:54
→ : Terafab 搶招聘台灣工程師 開9大職缺 點名2奈米、
→ : CoWoS 人才
→ : Terafab 搶招聘台灣工程師 開9大職缺 點名2奈米、
→ : CoWoS 人才
推 : 之前的故事你相信嗎?現在的故事大家開始相信啊62F 05/09 12:56
之前故事跟現在故事基本沒差到太多啊之前故事跟現在故事我都不是太信啊
推 : 為了政治利益一定是能賣就賣,下一代離開台灣就好63F 05/09 12:57
推 : 到底多天真才覺得Intel可以靠封裝賺錢啊….64F 05/09 13:00
→ : 台積電做先進封裝起初也是因為其他家太廢前段賣不
→ : 動
→ : 今天Intel就沒能力代工其他人的前段啊
→ : 台積電的封裝獲利也是佔比很少啊,所以對台積影響
→ : 是會多大?
→ : 台積電做先進封裝起初也是因為其他家太廢前段賣不
→ : 動
→ : 今天Intel就沒能力代工其他人的前段啊
→ : 台積電的封裝獲利也是佔比很少啊,所以對台積影響
→ : 是會多大?
推 : 我也是有點貪心覺得當初AMD買太少 但誰會想得到CPU70F 05/09 13:06
→ : 也會有鹹魚翻身的一天QQ
→ : 也會有鹹魚翻身的一天QQ
推 : 二三年內能影響台積地位的只有台積自己72F 05/09 13:06
推 : 他最近漲 不是因為製程 是CPU的需求73F 05/09 13:07
→ : 股價是看趨勢的, AI沒出現英特爾可以走下坡很久74F 05/09 13:09
→ : 三星錢超多還有機會, 英特爾現金玩不起這遊戲
→ : 三星錢超多還有機會, 英特爾現金玩不起這遊戲
推 : AI時代數日數變,沒跟上很正常,想上車就快上,停看76F 05/09 13:10
→ : 聽也很好,錢是自己的
→ : 聽也很好,錢是自己的
→ : 三星英特爾可以靠缺貨溢價大賺/翻身78F 05/09 13:11
→ : 某山這死樣子才是最氣人的
→ : 某山這死樣子才是最氣人的
→ : I都估不準需求server CPU量下太少,何況散戶80F 05/09 13:11
※ 編輯: MunezSu (76.105.240.49 美國), 05/09/2026 13:18:36推 : AI時代大缺貨,intel藉此機會練功,現在神功初成81F 05/09 13:14
推 : 所以intel跌到十幾塊的時候我有參與啊 就問你電腦cp82F 05/09 13:16
→ : u用intel還是amd amd那爛透了cpu打死都不會再用
我電腦CPU是intel啊,我公發機→ : u用intel還是amd amd那爛透了cpu打死都不會再用
→ : 因為親兒子 美國扶持84F 05/09 13:17
我倒覺得intel根本沒受到多少扶持晶片法案被台媒酸了2年,為了補助花一堆錢蓋Ohio廠,敗登下台前才撥款部分….
然後後續補助直接被川皇取消
連撥完款的都被改成買股票…
這樣叫扶持?
推 : 我電腦CPU用X3D真香85F 05/09 13:17
※ 編輯: MunezSu (76.105.240.49 美國), 05/09/2026 13:23:10推 : 18a用在ultra3,觀察其產量和後續產品可以推估18a良86F 05/09 13:20
→ : 率產量
→ : 蘋果要用的18A-P產品預計2027下半年量產
→ : 18A-P好的話I社自己也會用才對
※ 編輯: MunezSu (76.105.240.49 美國), 05/09/2026 13:25:10→ : 率產量
→ : 蘋果要用的18A-P產品預計2027下半年量產
→ : 18A-P好的話I社自己也會用才對
推 : 假設CPU等等要好到2027後,CPU好賺產能還被蘋果被分90F 05/09 13:27
→ : 走。不知道屆時蘇媽能拿多少台積產能。
→ : 走。不知道屆時蘇媽能拿多少台積產能。
推 : 你去看AMD新的季報,股價是反應未來92F 05/09 13:29
→ : 今年CPU好起來了,GPU爽好幾年
→ : 台積的產線八成是被AMD NV佔滿 沒空間給其他人
→ : 合作越久的可能優先
→ : 今年CPU好起來了,GPU爽好幾年
→ : 台積的產線八成是被AMD NV佔滿 沒空間給其他人
→ : 合作越久的可能優先
推 : ARM 功耗強勢頭明顯,那面對agent以及其他櫃內控制96F 05/09 13:33
→ : 需求,超多核server X86CPU 是否更能打呢?
→ : 需求,超多核server X86CPU 是否更能打呢?
推 : 呃 你連人家講扶持都要反駁難怪你看不懂 美國政98F 05/09 13:34
→ : 府都入股Intel了
→ : 府都入股Intel了
推 : intel第一次幫蘋果手機做晶片,就不要到時候翻車出100F 05/09 13:34
→ : 什麼問題,蘋果商譽受損,拿磚頭砸爛自己的腳
→ : 什麼問題,蘋果商譽受損,拿磚頭砸爛自己的腳
→ : ARM和TPU 等ASIC也要來拿啊,狗家據說透過發哥下單102F 05/09 13:35
→ : 給GG
→ : 給GG
推 : 蘋果也可能是不得已的 你確定GG有足夠產能給它們?104F 05/09 13:39
推 : 蘋果這策略很合理,I的確是賺時機財,如果技術養起105F 05/09 13:41
→ : 來更是爽
→ : 來更是爽
→ : 庫克的繼任者聽說也是偏硬體零件側出身的 我覺得107F 05/09 13:41
推 : 當初intel爛正常cpu做不贏amd ai server市場被老黃108F 05/09 13:42
→ : 蘇媽吃掉,年年虧損這季財報開出來也不會好到哪單
→ : 純川普要扶持本土半導體
→ : 蘇媽吃掉,年年虧損這季財報開出來也不會好到哪單
→ : 純川普要扶持本土半導體
→ : 他也不可能沒考慮到出事的風險 不會只是$$考量111F 05/09 13:42
推 : 三星居然沒趁機拿下一些指標客戶試單讓我意外112F 05/09 13:44
推 : 18A-P出來已經慢了 只能去做低階Neo之類的產品或是113F 05/09 13:48
→ : 蘋果C系列吧 這些比較不重要的
→ : 蘋果C系列吧 這些比較不重要的
推 : 蘋果報傳的確是下低階產品,求穩啦115F 05/09 13:50
→ : 就算18A-P效能讓你贏N3P好了 成本不知道貴多少了 而116F 05/09 13:54
→ : 且今年N2就要出了 所以只有當N3替代品的可能
→ : 且今年N2就要出了 所以只有當N3替代品的可能
→ : 結果是好的不代表你想的是對的118F 05/09 13:56
推 : 我也是想餅太大 台積無法獨自吞納 樂見英特爾可以幫120F 05/09 14:22
→ : 忙
→ : 忙
推 : PG的重返榮耀算成功了,當蘇嬤需要找三星要產能時,122F 05/09 18:25
→ : i皇自己就有產能可以用
→ : i皇自己就有產能可以用
→ : 下注完離手124F 05/09 19:43
推 : 台積封裝nv amd google未來會占大部分啦,只能說其125F 05/09 20:09
→ : 他家不放毛利給台積電就是慢慢排,你大Apple也一樣
→ : ,畢竟2nm Apple沒幫忙養
→ : 他家不放毛利給台積電就是慢慢排,你大Apple也一樣
→ : ,畢竟2nm Apple沒幫忙養
→ : APPLE這麼機歪 跟I社好好互相折磨XD128F 05/09 21:09
→ : 完全沒養喔 所以真的都用zen6練兵129F 05/09 22:02
→ : 這樣蘇媽還有可能去下三星?
→ : 這樣蘇媽還有可能去下三星?
推 : 這一兩年要拚量 能生出可用tile比較重要131F 05/09 22:05
推 : 英特爾就單純吃到這波ai浪潮紅利而已吧132F 05/10 11:51
→ : 台積吃不下掉些芝麻給英特爾 炒個新聞股價就噴了
→ : 台積吃不下掉些芝麻給英特爾 炒個新聞股價就噴了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0
作者 MunezSu 的最新發文:
身為一個韭菜股民,實在看不懂 這種新聞還少嗎? 之前股票跌倒19塊的時候也不缺這些新聞啊…. 當時還有跟NV合作的新聞,還不是一直跌 我當時就想,明明需求那麼高,顯卡記憶體當黃金賣,為啥Intel身 …133F 54推 1噓- 69F 23推 5噓
- 10F 1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4.disp.cc/t/q/i.verb.tw_RuM0fFTS.jpg)
![[圖]](https://i.meee.com.tw/RLREzr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