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9 18:30:59
看板 Stock
作者 IzumiKonata ( )
標題 [新聞] SCFI連8漲 陽明:歐美線均滿載 Q3市況
時間 Thu Jun 18 17:27:08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SCFI連8漲 陽明:歐美線均滿載 Q3市況較Q2更好
原文連結: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4876
〈航運指數〉SCFI連8漲 陽明:歐美線均滿載 Q3市況較Q2更好 | 鉅亨網 - 台股新聞 SCFI 連 8 漲 陽明:歐美線均滿載 Q3 市況較 Q2 更好 ...

 

發布時間: 2026-06-18 17:01

記者署名: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原文內容:

上海航交所今 (18) 日公布最新一期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 (SCFI),呈現連 8 周反彈,
本周續漲 136.47 點至 3121.69 點,漲幅 4.57%,四大航線運價均走強,陽明今日召開法
說會時也指出,歐洲、美洲和亞洲線裝載均為滿載,目前看起來第三季傳統旺季還會比第二
季好,運價有望維持高檔。


陽明說明,亞洲線第二季貨量季增 10%、美洲線季增 15%、歐洲線持平,有看到旺季需求較
往年提早升溫情形,而第三季各航線看來仍維持成長,整體較去年同期更好。

本周主要航線中,遠東到歐洲每 TEU(標準 20 呎櫃) 續漲 94 美元至 3158 美元,漲幅 3.
07%;遠東到地中海每 TEU 漲 88 美元至 4260 美元,彈幅 2.11%。

而遠東到美西每 FEU(標準 40 呎櫃) 運價續飆 582 美元至 5683 美元,漲幅 11.41%,遠
東到美東每 FEU 彈升 552 美元,來到 6873 美元,漲幅 8.73%。

陽明進一步提到,荷姆茲海峽主要是影響中東線,目前中東線僅維持戰前 20% 的貨量,看
好美伊停戰開放後屆時會提升營收和獲利。

此外,陽明旗下船舶尚未有通行紅海情形,何時復航仍有待觀察當地政治狀況發展。

心得/評論:

SCFI本週上漲4.57%升破3000點,已連續8週上漲,雖然陽明樂觀但根據佩芬姐消息,7月運
價已有鬆動跡象,已有船公司7月1日美國西南岸航線運價每大箱要調降200美元。

咕嚕咕嚕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53.28 (臺灣)
※ 作者: IzumiKonata 2026-06-18 17:27:08
※ 文章代碼(AID): #1gCxdkVB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774830.A.7CB.html
zxcv820421  : 羅傑陽明1801F 06/18 17:27
PTTallener  : Ahoy2F 06/18 17:27
fireflies   : 一樓假粉 早賣了3F 06/18 17:28
fireflies   : 他買SPCX MU 不知道賺多少了
nccufin08   : 00960起飛5F 06/18 17:29
chen0625    : 咕嚕咕嚕6F 06/18 17:30
talesh35624 : 咕嚕7F 06/18 17:31
goodman5566 : 好的 咕嚕咕嚕8F 06/18 17:32
onepiece7   : 海運只會咕嚕,沒屁用9F 06/18 17:34
cospergod   : 每周看水丑拿運價自嗨 笑死10F 06/18 17:34
dosiris     : 都2026了 還在海運11F 06/18 17:34
smart007007 : 要掛上ai才有用12F 06/18 17:35
alan0260    : 咕嚕咕嚕13F 06/18 17:36
ZaaRri      : 沒人愛 繼續被動元件14F 06/18 17:36
misthide    : 台股本來就不歡迎賺錢的公司 更何況是傳產15F 06/18 17:38
simple52034 : 超負荷不也是陽明180俱樂部的嗎16F 06/18 17:39
KEDEN       : 咕嚕咕嚕17F 06/18 17:40
saihao      : 有AI船嗎,沒有就下去18F 06/18 17:40
kilo7       : 有唉唉船嗎?19F 06/18 17:41
sasavage    : 咕嚕咕嚕20F 06/18 17:41
arron60418  : 阿明! 可惜現在不是你的局21F 06/18 17:41
s555666     : 航運過時了22F 06/18 17:42
kakalin     : 沒人在乎 這種公司就爽到員工而已23F 06/18 17:42
astraea11   : 沒用 股價就是不會漲24F 06/18 17:44
Yao0815     : 超負荷說100跟他講他考慮賣掉25F 06/18 17:44
totoro7923  : 沒AI就下去26F 06/18 17:45
turndown4wat: 咕嚕27F 06/18 17:45
jason0201   : 最懂海的都咕嚕了別吹了= =28F 06/18 17:46
ShackMama   : 咕嚕咕嚕29F 06/18 17:46
odddriver   : 咕嚕咕嚕30F 06/18 17:47
as518182011 : 咕嚕咕嚕31F 06/18 17:51
JiangDong   : 99新興32F 06/18 17:51
HiuAnOP     : 咕嚕咕嚕33F 06/18 17:56
jokerlin7026: 長榮除息兩次,還有水手?34F 06/18 17:57
joyeszhang  : 好的 開盤一根 向下35F 06/18 17:57
kenny731012 : 咕嚕36F 06/18 17:57
DonDonFans  : 還有人在玩航運喔...37F 06/18 18:02
yuffie      : 咕嚕咕嚕38F 06/18 18:02
joyeszhang  : 一堆八股老人很愛阿 嚷嚷著價值投資39F 06/18 18:03
vltw5v      : 有AI船嗎?沒有的話就下去40F 06/18 18:03
qoo60606    : America & Iran 算是AI嗎41F 06/18 18:04
Evoque      : 一張不賣奇蹟自來42F 06/18 18:04
f204137     : 佩芬姐是誰43F 06/18 18:05
f86173      : 崩崩44F 06/18 18:09
coolfishman : 阿明 但大家都下船了45F 06/18 18:10
winston01   : 其他家就算了 咕嚕咕嚕咕嚕46F 06/18 18:12
ivan761016  : 幫忙載生產AI的料也算是概念股?47F 06/18 18:12
zbradst     : 咕嚕嚕48F 06/18 18:13
Lightzr     : 咕嚕咕嚕49F 06/18 18:13
chanel1259  : 長榮怎麼不推自駕船?50F 06/18 18:13
bala045     : 載AI機櫃算不算AI航運?51F 06/18 18:13
sleego      : 阿榮就跌到$30,然後除息一次直接下市,大家好不好?52F 06/18 18:15
fisher6879  : 咕嚕咕嚕53F 06/18 18:15
Kobe5210    : 一點震盪就受不了的,一律建議去買妖股54F 06/18 18:20
brian3639   : 穩穩拿高股利,現在被嫌成屎了55F 06/18 18:23
joyeszhang  : 跌到140附近 長投者認輸後就會噴了56F 06/18 18:29
gt2324      : 期待陽明 但是他的股本比萬海還高...57F 06/18 18:34
ZackRyo     : 已反應58F 06/18 18:39
SSSyuu      : 咕嚕咕嚕59F 06/18 18:52
f204137     : 已重新上船60F 06/18 18:55
rj486       : 陽明剛剛說7月很緊,不鬆耶怎麼辦?61F 06/18 19:14
rj486       : 陽明法說:7月緊到滿出來了
paul2chiu   : 沒事 航運繼續跌63F 06/18 19:23
takaminaoto : 那就先回到60好嗎?64F 06/18 19:29
AlohaVC     : 佩芬文一出 水手別上船65F 06/18 19:36
inmylove77  : 大家都跳船了吧66F 06/18 19:36
dntgoYM2609 : 繼續本業虧損定存賺錢67F 06/18 19:42
chibmw      : https://i.mopix.cc/CDsOrk.jpg68F 06/18 19:51
chibmw      : 毛利率太低了
[圖]
heveninferno: 比債蛙更悲慘的存在 水手70F 06/18 20:06
aasai       : 我昨天有小買XD. 但我只買長榮XDDD71F 06/18 20:17
ProJ        : 笑死2026還在買航運?72F 06/18 20:19
wsxe2007    : 噴73F 06/18 20:24
efreetia    : 協議簽了就沒什麼好賭的74F 06/18 21:13
qoo60218    : 咕嚕咕嚕75F 06/18 21:27
ffaatt      : 都上太空 了76F 06/18 22:03
zip00000    : 2026了還在航運?真的假的77F 06/18 22:08
mutohchi    : 沒Ai 崩崩78F 06/18 22:30
RaiGend0519 : WCI今天數據出來也是一根火箭直噴79F 06/19 00:54
RaiGend0519 : 只是沒啥用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1 
作者 IzumiKonata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