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11 09:07:26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時間 Sun May 10 14:43:39 2026
我爸給我的觀念就是無債一身輕
不要借錢不要欠錢
但幾年前的某一天
突然意識到 信用也是資產的一部分
就勇敢做了
只要薪資能支付貸款
那是非常安全的
其實就跟房貸一樣 不過標的物變了
心態要健康 要守住紀律
現在資訊爆炸時代 但無用資訊偏多
不要被市場情緒帶著走 專注在自己身上
Buy And Hold
坐等台積電上3000
管他intel還是Terafab
我相信台積電 台積是台灣人的台積
是台灣的護國神山 是台灣人用肝拼出來的
我愛台積 我愛台灣 忠誠!
https://i.mopix.cc/fcWsr8.jpg
![[圖]](https://i.mopix.cc/fcWsr8.jpg)
![[圖]](https://i.mopix.cc/rb5TfJ.jpg)
![[圖]](https://i.mopix.cc/NIPMow.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52.133 (臺灣)
※ 作者: mapsooooo 2026-05-10 14:43:39
※ 文章代碼(AID): #1g02aUFW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395422.A.3E0.html
※ 同主題文章:
05-09 18:40 ■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 ×4
05-10 08:22 ■ 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05-10 09:30 ■ 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05-10 10:19 ■ 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05-10 11:52 ■ 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05-10 12:45 ■ 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 05-10 14:43 ■ 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05-10 15:48 ■ 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05-10 20:23 ■ 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05-11 14:29 ■ 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05-11 22:55 ■ 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05-12 15:10 ■ 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 ×2
推 : 完全認同推,也是這樣做累積了很可觀資產1F 05/10 14:45
→ : 手上台積成本不到一千,還有人以為我空手
→ : 你持續下去,資產可以很快破5000W
→ : 我只是運氣好,比你早一點點到而已,你也會到
→ : 手上台積成本不到一千,還有人以為我空手
→ : 你持續下去,資產可以很快破5000W
→ : 我只是運氣好,比你早一點點到而已,你也會到
推 : 你看所有的高資產有錢人像是光頭王 也是槓桿開滿的5F 05/10 14:56
推 : 真的,一堆人不知道「信用」是可以榨乾價值的資產6F 05/10 14:56
推 : 生命週期投資法 金流沒問題就是賺7F 05/10 14:56
推 : 糕 要崩了8F 05/10 14:58
推 : 讚,會贏,贏麻了~9F 05/10 15:02
推 : Buy and Hold10F 05/10 15:02
→ : 一堆人還在停留在美金 信用貨幣時代早就變美元11F 05/10 15:03
→ : 信用就是這時代最好的武器
→ : 信用就是這時代最好的武器
推 : 恭喜賺錢13F 05/10 15:06
推 : 觀念正確,幫恭喜14F 05/10 15:16
噓 : 窮15F 05/10 15:17
噓 : 天啊 你好棒 你真棒16F 05/10 15:19
→ : 很多人都忽略通膨問題,通膨算下去實質利率很低17F 05/10 15:19
→ : 信貸利率壓低放大盤幾乎是不可能賠本的
→ : 不借錢又沒加薪反而是錢越來越小,股票越買越少
→ : 這系列討論這麼多了,聽得懂的就會執行
→ : 聽不懂的就繼續領月薪定期定額,也不用再說了
→ : 台灣還原加權指數根本沒什麼回檔過,股市也是
→ : 長期跟著通膨往上走,這就是越早進市場越好的真相
→ : 信貸利率壓低放大盤幾乎是不可能賠本的
→ : 不借錢又沒加薪反而是錢越來越小,股票越買越少
→ : 這系列討論這麼多了,聽得懂的就會執行
→ : 聽不懂的就繼續領月薪定期定額,也不用再說了
→ : 台灣還原加權指數根本沒什麼回檔過,股市也是
→ : 長期跟著通膨往上走,這就是越早進市場越好的真相
推 : 4萬點 人人都是股神~24F 05/10 15:24
推 : 正當且確實賺錢就是正確的25F 05/10 15:30
推 : 我也朝著這條路努力,希望早日實現26F 05/10 15:33
推 : 推27F 05/10 15:34
推 : 恭喜28F 05/10 15:39
→ : 確實29F 05/10 15:41
推 : 還有人在高點要崩zzz30F 05/10 15:44
推 : 賺爛31F 05/10 15:45
![[圖]](https://i.imgur.com/HH0tM5lh.jpeg)
推 : 令尊是有錢人嗎 如果不是你聽他的就跟他一樣而已33F 05/10 15:49
推 : 推推34F 05/10 15:53
推 : 有能力合法借到低利率的錢其實是跳躍階層的重要手段35F 05/10 16:10
→ : 這邊某幾樓也太兇 ==36F 05/10 16:14
推 : 只有窮人才不敢借錢投資 那些人就繼續社畜當到死吧37F 05/10 16:23
噓 : 是你自己想到的嗎 好厲害喔38F 05/10 16:49
推 : 當然要借滿,台股年報酬100%,5年後就看到120萬點39F 05/10 17:18
→ : 10年後台股1000萬點. 現在才4萬2..這麼便宜
→ : 打錯,是4千萬點
→ : 10年後台股1000萬點. 現在才4萬2..這麼便宜
→ : 打錯,是4千萬點
推 : 恭喜賺錢42F 05/10 18:06
![[圖]](https://i.mopix.cc/bpHj1n.jpg)
![[圖]](https://i.mopix.cc/8W8Zz6.jpg)
→ : 2022年開始,房屋增貸400萬,陸續先打3百進去,因45F 05/10 18:12
→ : 為怕死留1百在手上,2024接觸正二,在幾次大跌時間
→ : 點加碼,或是原形轉正二,目前報酬也和您差不多。
→ : 為怕死留1百在手上,2024接觸正二,在幾次大跌時間
→ : 點加碼,或是原形轉正二,目前報酬也和您差不多。
→ : gg600兩年前價 能貸250結果股票還是賺的比你年薪少48F 05/10 18:29
推 : 這波不貸款翻身嗎49F 05/10 21:18
噓 : 好多信貸文 厲害50F 05/10 23:48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54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