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9 10:15:55
看板 Stock
作者 keel90135 (尼可)
標題 [新聞] BMW獲利預警震撼市場 股價跌至逾5年新低
時間 Thu Jun 18 13:31:58 2026



原文標題:

BMW獲利預警震撼市場 股價跌至逾5年新低

原文連結:

https://m.cnyes.com/news/id/6503704
BMW獲利預警震撼市場 股價跌至逾5年新低 | 鉅亨網 - 歐亞股
德國豪華車大廠寶馬 (BMW) 日前下調 2026 年獲利展望,理由包括中國市場需求持續疲弱,以及伊朗戰爭推升能源成本並衝擊全球消費信心。消息公布後,寶馬股價周三 (17 日) 重挫逾 6%,跌至五年多來最低水準,也拖累歐洲汽車類股同步 ...

 

發布時間:

2026-06-17

記者署名:

段智恆

原文內容:

德國豪華車大廠寶馬 (BMW) 日前下調 2026 年獲利展望,理由包括中國市場需求持續疲
弱,以及伊朗戰爭推升能源成本並衝擊全球消費信心。消息公布後,寶馬股價周三 (17
日) 重挫逾 6%,跌至五年多來最低水準,也拖累歐洲汽車類股同步走低。


寶馬表示,儘管歐洲與美國市場銷量維持成長,但仍不足以彌補中國及亞太地區銷售下滑
帶來的衝擊。公司指出,中國市場需求放緩已成為影響業績的主要因素,而伊朗戰爭導致
能源價格居高不下,也進一步推升生產與營運成本。


寶馬在聲明中表示,高能源價格不僅增加企業負擔,也正在削弱全球消費者的購車意願,
對各地市場需求造成負面影響。基於上述因素,公司預估今年稅前獲利將出現「顯著下滑
」。


市場對寶馬最新展望反應冷淡。德意志銀行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寶馬管理層的法說會「
留下的問題比答案還多」,尤其公司未能就成本結構與改革措施提供更完整的說明,引發
投資人疑慮。


花旗 (C-US) 分析師則在獲利預警後進一步下修寶馬中國市場銷售預測,調降幅度超過
5 萬輛,並預估 BMW 今年在中國市場總銷量可能跌破 50 萬輛大關。

花旗指出,目前寶馬缺乏足以支撐股價反彈的正面敘事,全年獲利預估仍面臨下修風險,
加上歐洲汽車產業正面臨結構性挑戰、歐盟監管壓力以及投資人對歐洲價值股興趣有限等
因素,寶馬股價被低估的情況恐怕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寶馬的獲利預警也讓市場重新聚焦歐洲汽車產業面臨的壓力。德國汽車巨頭福斯
(Volkswagen) 今年 4 月公布第一季財報時,也因美國關稅提高及中國品牌競爭加劇而出
現獲利不如預期的情況。

福斯執行長布魯姆 (Oliver Blume) 當時指出,戰爭、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貿易壁壘、日
益嚴格的法規以及激烈競爭,都是產業當前面臨的重要挑戰。

與此同時,中國車廠近年來持續擴大在歐洲、英國、亞洲及澳洲市場布局,透過價格競爭
力、在地設廠及供應鏈擴張等策略快速提升市占率,進一步擠壓歐洲車廠的成長空間。面
對產業環境變化,部分歐洲車企也開始將目光轉向國防產業,希望搭上歐洲軍費支出增加
的趨勢,尋找新的成長機會。



心得/評論:

現在人不開雙B了嗎?

跌到5年新低 比疫情時還慘

歐美銷量還可以

但亞洲銷量大跌

整個歐洲車都跌爛

股票賺錢不是遲早要開歐洲車的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58.19 (臺灣)
※ 作者: keel90135 2026-06-18 13:31:58
※ 文章代碼(AID): #1gCuBG7T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760720.A.1DD.html
ptttpt      : 爛車1F 06/18 13:32
ptttpt      : 根本不耐用 很正常
ds1999h     : 我都買toyota  錢省下來買股票3F 06/18 13:32
yillusionwei: 越出越爛4F 06/18 13:33
ds1999h     : 開雙b沒感覺   提早離開職場才是人生5F 06/18 13:33
poz93       : 中國人國產電動車就世界第一了 當然不開這些南蠻的6F 06/18 13:33
poz93       : 品牌
pimday      : 現在沒有甚麼一定要開雙B的理由了吧8F 06/18 13:33
eno03       : 好想買一台便宜的寶馬9F 06/18 13:33
eknbz       : 台灣滿街雙B  我還以為他們業績很好10F 06/18 13:35
madeinheaven: 鼻孔太醜沒人買11F 06/18 13:35
lesnaree2   : 太貴了 半價我就買12F 06/18 13:35
Dirgo       : BMW把不到妹談不到生意,誰還要開啊.13F 06/18 13:36
HaHaPoint   : 台灣還是滿街跑啊14F 06/18 13:37
Like5566Like: 阿弟仔再開的 誰開誰辣雖15F 06/18 13:37
SkTSMaR1n   : 把近五年請來的設計師都開除吧16F 06/18 13:37
summer08818 : 台灣BMW售價那個鳥樣 在中國則是被捲爛17F 06/18 13:37
iisitty     : 有沒有可能是現在真的太醜了,大家都買不下去18F 06/18 13:37
sugaryeh000 : 現在汽車已經變成電子用品,跟以前追求8缸,12缸奢19F 06/18 13:37
sugaryeh000 : 侈品的概念差很多
pimday      : 我在神山的停車場 7成還是國產跟日本車阿21F 06/18 13:38
pimday      : 以前覺得雙B很屌 真的持有發現沒比較好開保養又貴
jack55777100: 現在多缸法規問題,聲浪是BMW的靈魂被砍了一刀23F 06/18 13:39
jack529     : 雙b 台灣89幫稱24F 06/18 13:39
SkTSMaR1n   : 大家喜歡買樂高版的車沒錯25F 06/18 13:39
SkTSMaR1n   : 但沒有人叫你把車直接做成樂高樣子
chronicle26 : 鼻孔越來越大,把kia設計師挖來實在27F 06/18 13:39
ds1999h     : 雙B是買面子的  但現在要面子買雙B是不夠的28F 06/18 13:40
glasseater  : 台灣再怎麼買市場還是小29F 06/18 13:41
tctv2002    : 保養太貴了 有錢人的玩具30F 06/18 13:42
siki588     : 過氣31F 06/18 13:43
summer08818 : 台積裡面我看比較多的是凱彥跟Rav4 XD32F 06/18 13:44
Terry157    : 99汎德詠業33F 06/18 13:45
kivan00     : 除非你是本質的操控車迷 不然BMW開第一槍搞訂閱制把34F 06/18 13:45
kivan00     : 自己玩死了
s555666     : 87德國仔把希望壓在中國市場36F 06/18 13:46
Jaspercool  : 台灣的雙B真的是盤子37F 06/18 13:46
s555666     : 開名車有炒股來得快樂嗎?38F 06/18 13:47
poz93       : 台股4萬6 為了面子開雙B已經不夠格有面子了39F 06/18 13:47
rahim       : 德國早就不行了40F 06/18 13:47
poz93       : 現在要有面子要開保時捷藍寶堅尼的休旅車41F 06/18 13:47
keineAhnung : BMW中國課不動智商稅了42F 06/18 13:48
taylor951   : 買台積口袋有錢比較重要43F 06/18 13:48
highca0709  : 德國引擎科技是上個世紀的高科技,現在的科技是自44F 06/18 13:49
highca0709  : 動駕駛、AI、局身智能,德國沒一樣拿得出來比,下
highca0709  : 去很正常。
qweertyui891: 傳產 不勝唏噓47F 06/18 13:50
slayptter   : BMW車是真的不好48F 06/18 13:51
omanorboyo  : 又貴又爛49F 06/18 13:51
OJJCK       : B48不漏油漏水的話  我考慮50F 06/18 13:51
realmd      : 油車愈來愈過氣 自動停車都快變標配了51F 06/18 13:52
asahi98     : 死命重壓中國,自己的選擇52F 06/18 13:52
qweertyui891: 記得以前還會檢討台灣怎麼做不出引擎,現在應該沒人53F 06/18 13:52
qweertyui891: 在乎了
evilpoa     : 變成傳產股了55F 06/18 13:53
fluffyradish: 醜56F 06/18 13:53
kgppra      : 單純是歐洲車快不行了吧 保時捷在台灣也不潮了57F 06/18 13:53
omanorboyo  : 中國市場賣不動了 一堆便宜又大碗 配備完全輾壓58F 06/18 13:54
pt993526    : 重壓中國的下場59F 06/18 13:54
tttt0204    : 賣來台灣啊,賣不動兩倍賣60F 06/18 13:55
bb819597    : 加價賣不就好了61F 06/18 13:55
Warnerting  : 大陸車強多了62F 06/18 13:55
ds1999h     : 被祖國捲死了63F 06/18 13:56
omanorboyo  : 對車標有感的越來越少 好開好保養才是真的64F 06/18 13:57
cafein      : 內裝有夠塑膠,毛病又一堆65F 06/18 13:59
cafein      : 歐洲人就是過太爽,被捲死剛好
heavensun   : 豐田 現代 在歐洲市場 越賣越好67F 06/18 14:00
topaaron12  : 買股票不好嗎68F 06/18 14:00
howban      : 低端89受害股69F 06/18 14:01
heavensun   : 歐洲車 海外市場萎縮  自家市場又被日韓攻略70F 06/18 14:01
jt13        : 買台二手體驗一下開bmw的感覺就好71F 06/18 14:01
winston01   : 89毒駕害慘這個品牌72F 06/18 14:03
crazyspeaker: 雙B新車都醜翻73F 06/18 14:05
xseul4315   : 都被89跟毒蟲弄臭了74F 06/18 14:05
highca0709  : 油車又臭又吵,根本一點都不性感75F 06/18 14:06
SuGK        : 窮人變多惹嗎76F 06/18 14:06
drkkimo     : 但電車可能起火是否還有疑慮?77F 06/18 14:07
ymx3xc      : 二手車被阿撕開臭了 每個都改直通當派 路上噴來噴去78F 06/18 14:07
drkkimo     : 電車的安全目前是否改善了?79F 06/18 14:08
KobeNi      : 錢省下來可以叫幾十年特斯拉等級的Uber80F 06/18 14:08
ymx3xc      : 不過300萬等級的E or 5 新車還是很帥,89也開不起81F 06/18 14:08
gomow       : 爛車,誰買誰倒楣82F 06/18 14:09
MTBF        : 社會M型化的犧牲品啊 BBA的主力客群一直都是高階中83F 06/18 14:09
MTBF        : 產 但現在這族群消失了 左側買不起右側看不上 反而B
MTBF        : BR市佔一直在直線上升 Bentley BYD RR
gomow       : 電車起火根本假議題,自己去查數據就知道油車失火86F 06/18 14:10
gomow       : 率跟死亡率更高
windblood   : 5折收88F 06/18 14:13
iamok329    : 內裝跟外觀退步太多了 加上油車萬年引擎 銷售下滑89F 06/18 14:14
iamok329    : 剛剛好而已
truelove356 : 來台灣加價賣救業績啊91F 06/18 14:14
wuko        : 亞洲降價賣救救股市呀92F 06/18 14:14
realmd      : 電車要是這麼會燒 台灣滿街的公車早就該汰除了93F 06/18 14:15
pimday      : 現在都在比內裝比自動化 雙B沒有優勢阿94F 06/18 14:15
Heedictator : 左膠自己玩死自己95F 06/18 14:16
pimday      : 而且不要說電車 雙B連其他油車都打不贏了....96F 06/18 14:16
permanent27 : 買BMW不如買台積電97F 06/18 14:16
MoneyDay5566: 盤子島98F 06/18 14:17
nakayamayyt : 在中國被打垮了 電車油車搖擺不定99F 06/18 14:18
Beantownfan : 被中國人教訓了100F 06/18 14:19
DustToDust  : 智商稅啊 想靠換車賺錢101F 06/18 14:20
heveninferno: 示範很多次了 高度依賴中國市場的結局102F 06/18 14:20
drkkimo     : 其實雖然不少人說電車起火率更低之類 但總之我自103F 06/18 14:21
JKjohnwick  : 笑死,被中國卷死了104F 06/18 14:21
dunjiin     : 在中國賣得好的東西,一定有什麼問題105F 06/18 14:21
kilo7       : 雙B過保週週進維修廠報到 怎麼受的了?106F 06/18 14:21
JKjohnwick  : 就說不要發展電車了,電車是中國的天下107F 06/18 14:21
Boyzone     : 現在89都開頭大阿法 誰跟你bmw108F 06/18 14:21
yaomac      : 路上真的一堆bmw被台客改爛,開這品牌很丟臉109F 06/18 14:21
pimday      : 要偏中國市場可以 只是中國車一直捲 雙B還在賣牌子110F 06/18 14:22
drkkimo     : 己是還有疑慮的 但我也覺得將來電池技術可能可以變111F 06/18 14:22
JKjohnwick  : 人家中國車價格是你的1/2或1/3,那品牌迷思也撐不112F 06/18 14:22
JKjohnwick  : 起來了
fix78       : 開到5萬就開始換各種橡膠件,避震10萬就漏油,電子114F 06/18 14:22
fix78       : 零件12萬就開始故障,買來學修車
pimday      : 70 80年代開雙B很屌有錢人 現在誰會這樣想...116F 06/18 14:23
drkkimo     : 得更安全 那時傳統油車可能會像精良的武士刀打不過117F 06/18 14:23
crying0901  : 沒人買不會降價嗎118F 06/18 14:23
drkkimo     : 槍砲一樣119F 06/18 14:24
pimday      : 買一台300~400萬的 人家還會問你怎麼不買特斯拉XD120F 06/18 14:24
ezorttc     : 小米屌打121F 06/18 14:24
nakayamayyt : 為了歐盟2035全電車蛋雕油車 結果兩頭空122F 06/18 14:24
FatFatQQ    : 只剩台灣盤子 可以靴123F 06/18 14:25
ezorttc     : 德國車妥善率笑死人,還講什麼VDA6.3,一群垃圾124F 06/18 14:25
jay0117     : 說小米屌打是指燒死人那台?125F 06/18 14:25
kenro       : 車很漂亮但妥善率就很那個126F 06/18 14:26
SEEDA       : 又醜又爛啊,8+9拉低平均水準127F 06/18 14:26
koyo017     : 德國車早被中國車廠整碗端走了128F 06/18 14:30
jack2324    : 鼻孔真的是敗筆,一樣300萬換特斯拉潮到出水129F 06/18 14:30
Cll7do9k    : 都送來吧還能加價賣 太便宜的BMW台灣盤子可是不要的130F 06/18 14:31
omanorboyo  : 二手市場一堆連帶路上一堆 賓士車標也沒啥尊榮感了131F 06/18 14:31
omanorboyo  : BMW那大鼻孔更不用說 換做其他牌子早被噴死
deadogy     : 買豐田就好133F 06/18 14:33
callmedance : 單純太貴134F 06/18 14:34
cfesun      : 德國努力維持歐盟,然後讓歐盟訂法規搞死德國車135F 06/18 14:35
alongalone  : 德國車廠快炸光了....136F 06/18 14:35
fantasyscure: 都在買法拉利 誰跟你還在雙B?+9低端車137F 06/18 14:36
LIONDOGs    : 又貴又爛,買妥善率高的車,價差拿來買股票還比較138F 06/18 14:37
LIONDOGs    : 有用
julian42    : 股市這樣連十9都不開了 十9都升級保時捷了140F 06/18 14:38
jjack11     : 能買的早買了,買不起的還是不會買141F 06/18 14:38
MIshad      : 歐洲車又貴又難修 沒有為了外觀還是選日系142F 06/18 14:38
pippen456   : 傻傻的把希望壓在中國143F 06/18 14:40
LAURANCE    : 台灣滿街雙B 不等於滿街雙B新車144F 06/18 14:46
antiSOC     : 操控性還是很精準的 X系列除外145F 06/18 14:50
gene51604   : 生活就夠多事了哪有時間跑保養廠146F 06/18 14:50
dbdudsorj   : 車子醜147F 06/18 14:54
survivalteru: 這幾年路上x5x6體感變少蠻多148F 06/18 14:55
summer08818 : 大鼻孔 現在都自駕自動跟車了 操駕不是重點了149F 06/18 14:56
lusifa2007  : 中國電車太便宜了150F 06/18 14:57
lulumii     : 89只買二手老車 沒救了151F 06/18 14:58
Davidgood   : 跟中國走太近就是養套殺,例子一堆,怎麼都學不會152F 06/18 14:59
zzzzzzzzzzzy: 89專用車,有錢人都不屑買了153F 06/18 14:59
arron271051 : 親中的下場,反而被反傾銷154F 06/18 15:01
activ       : 89專用車155F 06/18 15:02
asole       : BMW太容易壞 買來給自己找麻煩的156F 06/18 15:03
xboxandone  : 下次新能源汽車就改氫能了 雖然現在一堆概念股早就157F 06/18 15:04
xboxandone  : 漲上去
himan0114   : 要靠變色電子紙救車了159F 06/18 15:12
Evonn       : X5大改要不要賣300萬就好?160F 06/18 15:14
gn02620938  : 垃圾車 整天進維修廠 整天環保材質161F 06/18 15:15
gn02620938  : 低端最愛開2手雙b
bpq302302   : 只能買M系列避開89163F 06/18 15:24
joyeszhang  : 89都開特斯拉了164F 06/18 15:25
ghfjdksla   : 車價有降嗎?165F 06/18 15:38
Yoimiya     : 在台灣臭掉了166F 06/18 15:39
omanorboyo  : 這麼老牌的車廠 為啥妥善率還是搞不定167F 06/18 15:43
neal997     : 買Toyota,錢投股票,遲早換賓利168F 06/18 15:46
es612       : 品牌價值生鏽了...開雙B有很屌嗎?169F 06/18 15:46
ru04hj4     : 特休太多可以買170F 06/18 15:49
ayai555     : 來台灣加價賣賺回來呀171F 06/18 15:58
esso78124   : 沒錢買股票當然沒錢買車啊。可憐那172F 06/18 16:00
catmusic    : 最近的鼻孔真的醜...173F 06/18 16:06
esproject   : 不是漏油就是在漏油的路上174F 06/18 16:06
esproject   : 沒有漏油的BMW可能要檢查一下是不是山寨的
Xenogamer   : 不耐用的豪車 就是給有錢盤子買176F 06/18 16:07
leobook15941: 以後要坐火箭 誰還要開車177F 06/18 16:10
mystage     : BMW不是有個關係企業去做電腦,叫IBM178F 06/18 16:13
k6416337    : 89才開179F 06/18 16:19
dragonrose  : 設計退步180F 06/18 16:21
AZ09        : 爛車誰要買 100~200買特斯拉 300以上保時捷 完全181F 06/18 16:22
AZ09        : 沒你的份
holdmyass   : 好奇問一下 記者是不是會一陽指183F 06/18 16:28
totoro7923  : who cares,沒有AI股價就下去184F 06/18 16:34
hsiehyu     : 跌死好,2017年400萬的車用鹵素大燈185F 06/18 16:38
inmee       : 我看到這牌的汽車,馬上會連想到水準很低186F 06/18 16:53
maxliu1006  : BMWG EPS 11 現在60187F 06/18 17:22
ive711      : 這種就是在這種極度仇視大陸,然後又有一個極不爭188F 06/18 17:33
ive711      : 氣的國產車廠的台灣才能有賣的很好,而且利潤頗高
ive711      : 的現象....
k798976869  : 寶馬還是最好開191F 06/18 18:11
Wilsly      : 鼻孔大我不愛192F 06/18 18:33
StNeverRush : 就繼續環保材質193F 06/18 18:37
TDKnight    : 48V令人堪憂194F 06/18 18:50
OrangePlusXD: 德國工藝走下神壇啦 那個妥善率懶得跟什麼一樣195F 06/18 18:55
OrangePlusXD: 近年雙B設計美感越來越醜了 設計師是吸太多嗎?
crynipple   : 標配漏油的車已經沒有愛了197F 06/18 19:33
e1472584    : 車醜、價錢也醜198F 06/18 20:02
dog41125    : 政治仔太多了吧,BMW就算特斯拉來也是能按在地上摩199F 06/18 20:03
dog41125    : 擦啊
dog41125    : 最新的車用科技BMW是一樣都拿不出來,衰退是正常的
momomom     : 改開特斯拉202F 06/18 20:16
JohnLackey  : 現在看到雙B直覺8+9203F 06/18 20:19
cobrasgo    : 8+9貸款十年車204F 06/18 20:24
homerunball : 鼻子從經典變悲劇205F 06/18 21:02
offstage    : 不得不說,在路上被故意剪線超車,常常都是這牌子206F 06/18 21:38
offstage    : 開這種車,就是要大腳一踩超車插隊就是爽
viorc       : 89專用車連89都不買了208F 06/18 21:57
bigair888   : 買賓士吧209F 06/18 22:04
Crazyloveyou: 新車開起來很爽啦 車老了就是漏油的開始210F 06/18 22:09
accock      : 5年後大小問題一堆 維修又貴 日本車划算多了211F 06/18 23:12
verdandy    : 新的鼻子晚上發亮的樣子醜爆了,是跟台灣的檳榔攤212F 06/18 23:12
verdandy    : 學的嗎?
abby841023  : 快去發展氫氣車吧214F 06/19 00:01
arther610326: 特斯拉窮人救星呀215F 06/19 00:42
PTTArmy     : 呵呵 台灣一天不換總代理,拒買!216F 06/19 01:32
SiFox       : 又潘又醜,但……我給予最高的敬意!!佩服佩服217F 06/19 01:33
traz04067   : 太盤了218F 06/19 02:08
rmp4rmp4bear: 主因是中國現在都買國產 配備好 又有自動駕駛219F 06/19 05:53
lay10521    : 垃圾價格220F 06/19 06:48
wildwoof    : 雙B毛病多,維修又貴,買的就是人S錢多221F 06/19 07:34
aasslleepp  : 一堆人搞不清楚狀況   主要是BMW大力發展電動車222F 06/19 07:35
aasslleepp  :    然後電車在中國又被打趴  當然營收下滑   跟雙B
aasslleepp  : 無關   賓士本來電車就賣很爛   剛好避開這波下滑
aasslleepp  :    porsche taycan一樣在中國下滑到爆炸  中國電車
aasslleepp  : 太強大了   便宜又好開    這種德系車廠  應該回歸V
aasslleepp  : 8引擎   解放卡死自己的環保法規  買氣才會回升
aasslleepp  :    傻傻的硬拼老拳  連中路都不會切  所以說歪國人
aasslleepp  : 都很笨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1 
作者 keel90135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