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7:15:13
看板 WorldCup
作者 yingjeou (英九)
標題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時間 Mon Jun 22 13:19:47 2026


※ 引述《NAMEWEE (黃明志)》之銘言:
: 簡單講就是台灣缺乏商業化的足球聯賽
: 很多人說市場太小,但台灣真的沒體育市場嗎?
其實是足球人口數真的太小太少了

台灣公務員官僚主義,維持足球場的學校操場是而外花費

拿來撲上水泥可以升旗、其它課堂使用

是公務員會做出什麼決定很明顯吧?
一個好幾年才一次支出,一個每年好幾次支出

人口數就上不去,想了解足球的就少

真的要推廣足球就考高中大學加分,但又怕黑幕

還有足球員替代役

總之科技廠怎麼來我們怎麼複製

不敢說最強啦,水準12年後升到60名應該沒問題(小朋友長大要時間)


: 去年韓國K1聯賽觀眾人次229萬還比CPBL觀眾人次373萬少100多萬
: 澳洲的A LEAGUE觀眾人次更少只有131萬
: 代表我們不是沒有市場,只是還沒有相應的場地跟配套跟上
: 從大巨蛋跟亞太棒球場啟用後的票房大成長證明場地非常重要
: 若能在北中南建3~4個3~4萬人等級的足球場
: 1場2隊共用可養6~8隊,配合夠好的售票系統跟配套政策
: 台灣在30年後進世界盃不是不可能
: CPBL成立近30年開始可以穩定贏韓國(1990~2018)
: 2018亞運後對戰韓國5勝1敗(亞運2勝1敗、12強2勝和經典賽1勝)
: 那足球為什麼不行?
: 日韓職業足球隊很多都是靠大企業贊助創辦的
: 台灣那些上市公司那麼有錢,如果有心一定辦得到!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51.60 (臺灣)
※ 作者: yingjeou 2026-06-22 13:19:47
※ 文章代碼(AID): #1gECNryB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05589.A.F0B.html
qwe88016: 個人興趣類的東西要靠國家經費堆砌,共產思維1F 06/22 13:20
你以為棒球沒有國家經費推廣喔?開始的增長點沒有國家支持個10年,台灣是不可能成為足球國家的
※ 編輯: yingjeou (101.12.151.60 臺灣), 06/22/2026 13:22:34
CrossroadMEI: 台灣為啥一定要變足球國家 (???)2F 06/22 13:23
tonyshao5236: 這串從頭到尾都是廢文,每4年輪迴一次3F 06/22 13:23
Q12345Q: 資源分配的問題 影響各方利益 沒這麼好搞定啦4F 06/22 13:23
Q12345Q: 不是早期 日本強制足球要當校園必修 台直接籃球場+PU跑道
tonyshao5236: 球迷真講足球素養還輸對岸,瞎討論啥足球政策,還6F 06/22 13:24
tonyshao5236: 好再一個月又要休板了
qwe88016: 不知道你想反駁什麼,棒球跟籃球也不應該由國家出錢啊8F 06/22 13:25
ak47good: 早就有國訓隊了 只是後來兵役該四個月就沒了9F 06/22 13:25
Q12345Q: "現在"敢這樣大決定的 看他們是何種經濟發展程度國家10F 06/22 13:25
Jimstronger: 這篇內容廢文一篇還一堆人上勾11F 06/22 13:29
macassans: 我們還有新生兒嗎12F 06/22 13:29
j3307002: 我放個大絕我們有台積電XD13F 06/22 13:40
allenlee6710: 的確 連討論都只有每四年一個月 那就四年後繼續討論14F 06/22 13:40
allenlee6710: 就行
j3307002: https://i.imgur.com/GBgSnIr.jpeg16F 06/22 13:42
j3307002: 這叫四年經文
[圖]
tonyshao5236: 廢文串有相對應回法,認真討論就輸了18F 06/22 13:48
Like5566Like: 為什麼要成為足球國家19F 06/22 14:02
azcookie: 足球元年20F 06/22 14:08
youngpaper: 難道推文以為自己就很有料嗎?安靜閉嘴讓這串沉下去21F 06/22 14:12
youngpaper: 不好嗎?
tonyshao5236: 都快10來篇了……23F 06/22 14:15
lain2002: 台灣教育部:操場不準踢足球會砸到運動的阿嬤24F 06/22 14:17
neil139: 那一個球類沒吃國家經費?共產~25F 06/22 14:19
white08: 拿人口當理由 少你一百多倍只有15萬人口的古拉索表示:26F 06/22 14:30
Oggy: 撲一下就國賠 哪個白痴單位敢建足球場?27F 06/22 14:31
ddkkz2003: 四年一度指教仔lol28F 06/22 14:32
CrossroadMEI: 庫拉索背後母國是荷蘭欸 一堆傭兵可以找29F 06/22 14:38
maple2378: 反正再過一個月就忘光了 四年吵一次還好吧30F 06/22 14:46
maple2378: 也算是一種看球外的娛樂
Barbarian123: 每四年看一樣的論點你不膩我都看膩了32F 06/22 14:57
tonyshao5236: 同意樓上33F 06/22 15:00
oo2751394: 嗯...在這邊想方法,其實日韓都是成功的教科書供參考了34F 06/22 15:26
oo2751394: ,單純只是想不想的問題
grafan: 我1990年開始看世足的 這種文章的每四年來一次 煩都煩死了36F 06/22 15:58
tonyshao5236: 而且還每次都洗版37F 06/22 16:01
pounil: 真的頗無聊的  甚麼都想發展 XDDDDDDDDD38F 06/22 17:14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3 
作者 yingjeou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