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7:15:13
看板 WorldCup
作者 標題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時間 Mon Jun 22 13:19:47 2026
※ 引述《NAMEWEE (黃明志)》之銘言:
: 簡單講就是台灣缺乏商業化的足球聯賽
: 很多人說市場太小,但台灣真的沒體育市場嗎?
其實是足球人口數真的太小太少了
台灣公務員官僚主義,維持足球場的學校操場是而外花費
拿來撲上水泥可以升旗、其它課堂使用
是公務員會做出什麼決定很明顯吧?
一個好幾年才一次支出,一個每年好幾次支出
人口數就上不去,想了解足球的就少
真的要推廣足球就考高中大學加分,但又怕黑幕
還有足球員替代役
總之科技廠怎麼來我們怎麼複製
不敢說最強啦,水準12年後升到60名應該沒問題(小朋友長大要時間)
: 去年韓國K1聯賽觀眾人次229萬還比CPBL觀眾人次373萬少100多萬
: 澳洲的A LEAGUE觀眾人次更少只有131萬
: 代表我們不是沒有市場,只是還沒有相應的場地跟配套跟上
: 從大巨蛋跟亞太棒球場啟用後的票房大成長證明場地非常重要
: 若能在北中南建3~4個3~4萬人等級的足球場
: 1場2隊共用可養6~8隊,配合夠好的售票系統跟配套政策
: 台灣在30年後進世界盃不是不可能
: CPBL成立近30年開始可以穩定贏韓國(1990~2018)
: 2018亞運後對戰韓國5勝1敗(亞運2勝1敗、12強2勝和經典賽1勝)
: 那足球為什麼不行?
: 日韓職業足球隊很多都是靠大企業贊助創辦的
: 台灣那些上市公司那麼有錢,如果有心一定辦得到!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51.60 (臺灣)
※ 作者: yingjeou 2026-06-22 13:19:47
※ 文章代碼(AID): #1gECNryB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05589.A.F0B.html
※ 同主題文章:
06-21 17:20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1 21:51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10:03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12:03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 06-22 13:19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14:57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22:23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3 00:27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3 07:00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3 13:56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推 : 個人興趣類的東西要靠國家經費堆砌,共產思維1F 06/22 13:20
你以為棒球沒有國家經費推廣喔?開始的增長點沒有國家支持個10年,台灣是不可能成為足球國家的※ 編輯: yingjeou (101.12.151.60 臺灣), 06/22/2026 13:22:34
推 : 台灣為啥一定要變足球國家 (???)2F 06/22 13:23
推 : 這串從頭到尾都是廢文,每4年輪迴一次3F 06/22 13:23
→ : 資源分配的問題 影響各方利益 沒這麼好搞定啦4F 06/22 13:23
→ : 不是早期 日本強制足球要當校園必修 台直接籃球場+PU跑道
→ : 不是早期 日本強制足球要當校園必修 台直接籃球場+PU跑道
→ : 球迷真講足球素養還輸對岸,瞎討論啥足球政策,還6F 06/22 13:24
→ : 好再一個月又要休板了
→ : 好再一個月又要休板了
推 : 不知道你想反駁什麼,棒球跟籃球也不應該由國家出錢啊8F 06/22 13:25
推 : 早就有國訓隊了 只是後來兵役該四個月就沒了9F 06/22 13:25
→ : "現在"敢這樣大決定的 看他們是何種經濟發展程度國家10F 06/22 13:25
推 : 這篇內容廢文一篇還一堆人上勾11F 06/22 13:29
推 : 我們還有新生兒嗎12F 06/22 13:29
推 : 我放個大絕我們有台積電XD13F 06/22 13:40
推 : 的確 連討論都只有每四年一個月 那就四年後繼續討論14F 06/22 13:40
→ : 就行
→ : 就行
![[圖]](https://imgur.disp.cc/4i/GBgSnIr.jpeg)
推 : 廢文串有相對應回法,認真討論就輸了18F 06/22 13:48
推 : 為什麼要成為足球國家19F 06/22 14:02
推 : 足球元年20F 06/22 14:08
推 : 難道推文以為自己就很有料嗎?安靜閉嘴讓這串沉下去21F 06/22 14:12
→ : 不好嗎?
→ : 不好嗎?
推 : 都快10來篇了……23F 06/22 14:15
推 : 台灣教育部:操場不準踢足球會砸到運動的阿嬤24F 06/22 14:17
推 : 那一個球類沒吃國家經費?共產~25F 06/22 14:19
→ : 拿人口當理由 少你一百多倍只有15萬人口的古拉索表示:26F 06/22 14:30
→ : 撲一下就國賠 哪個白痴單位敢建足球場?27F 06/22 14:31
→ : 四年一度指教仔lol28F 06/22 14:32
推 : 庫拉索背後母國是荷蘭欸 一堆傭兵可以找29F 06/22 14:38
推 : 反正再過一個月就忘光了 四年吵一次還好吧30F 06/22 14:46
→ : 也算是一種看球外的娛樂
→ : 也算是一種看球外的娛樂
→ : 每四年看一樣的論點你不膩我都看膩了32F 06/22 14:57
推 : 同意樓上33F 06/22 15:00
→ : 嗯...在這邊想方法,其實日韓都是成功的教科書供參考了34F 06/22 15:26
→ : ,單純只是想不想的問題
→ : ,單純只是想不想的問題
推 : 我1990年開始看世足的 這種文章的每四年來一次 煩都煩死了36F 06/22 15:58
推 : 而且還每次都洗版37F 06/22 16:01
→ : 真的頗無聊的 甚麼都想發展 XDDDDDDDDD38F 06/22 17:14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3
作者 yingjeou 的最新發文:
- 因為任何東西缺貨的時候都不是缺10%的貨,就只漲10% 「被」缺貨的客戶可能代表接下來會被市場淘汰,那要不被淘汰就要加錢 那又眾所周知的原因,目前就是缺貨 不想倒下就乖乖加錢吧 然後啊,高端晶圓代工 …133F 48推 4噓
其實是足球人口數真的太小太少了 台灣公務員官僚主義,維持足球場的學校操場是而外花費 拿來撲上水泥可以升旗、其它課堂使用 是公務員會做出什麼決定很明顯吧? 一個好幾年才一次支出,一個每年好幾次支出 人 …38F 22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