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21:48:17
看板 WorldCup
作者 標題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時間 Mon Jun 22 12:03:48 2026
簡單講就是台灣缺乏商業化的足球聯賽
很多人說市場太小,但台灣真的沒體育市場嗎?
去年韓國K1聯賽觀眾人次229萬還比CPBL觀眾人次373萬少100多萬
澳洲的A LEAGUE觀眾人次更少只有131萬
代表我們不是沒有市場,只是還沒有相應的場地跟配套跟上
從大巨蛋跟亞太棒球場啟用後的票房大成長證明場地非常重要
若能在北中南建3~4個3~4萬人等級的足球場
1場2隊共用可養6~8隊,配合夠好的售票系統跟配套政策
台灣在30年後進世界盃不是不可能
CPBL成立近30年開始可以穩定贏韓國(1990~2018)
2018亞運後對戰韓國5勝1敗(亞運2勝1敗、12強2勝和經典賽1勝)
那足球為什麼不行?
日韓職業足球隊很多都是靠大企業贊助創辦的
台灣那些上市公司那麼有錢,如果有心一定辦得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78.111 (臺灣)
※ 作者: NAMEWEE 2026-06-22 12:03:48
※ 文章代碼(AID): #1gEBGfaz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01033.A.93D.html
※ 同主題文章:
06-21 17:20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1 21:51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10:03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 06-22 12:03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13:19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14:57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22:23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3 00:27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3 07:00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3 13:56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推 : CPBL一賽季360場 K聯賽一賽季228場 A聯賽一賽季156場1F 06/22 12:07
推 : 韓國也是菁英制 一般人會足球的機率機會為02F 06/22 12:07
→ : 我不知道棒球換成足球每場能不能進一萬人3F 06/22 12:08
噓 : 企業沒這麼笨 能賺錢的機會不去做可行性評估 不是出張4F 06/22 12:13
→ : 嘴就有錢進來
→ : 嘴就有錢進來
→ : 那P+聯賽一季觀眾人數多少 好像也不能這樣看XD6F 06/22 12:13
→ : 也希望職業排球觀眾人數衝起來 但很多都是要慢慢來的
→ : 也希望職業排球觀眾人數衝起來 但很多都是要慢慢來的
推 : 台灣籃球有兩個聯賽,但是國際賽成績?8F 06/22 12:15
→ : 職業籃球 現在環境 很多球團都在賠錢 籃球文化扎根多久了9F 06/22 12:16
推 : 台灣籃球穩定進亞洲杯10F 06/22 12:16
→ : 單看成績 籃球真的沒有很差 只是18-22那陣子表現特別爛
→ : 單看成績 籃球真的沒有很差 只是18-22那陣子表現特別爛
→ : 認真發展籃球的 其實也不多 認真講12F 06/22 12:18
推 : 有心就辦的到 這很土改 果然一家親13F 06/22 12:20
推 : 台籃發展模式不就跟對岸國足87%像 能成功有鬼14F 06/22 12:20
→ : 籃球最近有贏韓國一軍欸 足球?下輩子吧15F 06/22 12:20
→ : 對岸國足其實也有氣色 去年他們U23雙殺韓國欸
→ : 對岸國足其實也有氣色 去年他們U23雙殺韓國欸
推 : 韓國 除了足球(不要看2002的成績) 棒排籃各項都算掉下來17F 06/22 12:21
推 : 如果我們在西亞是有機會打進世界盃的 是東亞賽區太血腥18F 06/22 12:22
→ : 說白點 少子化 資源人力有限 想全面維持撐不住啊19F 06/22 12:23
推 : 台藍排名68 台排50 台足168這就是差別20F 06/22 12:24
→ : 不過籃球世界盃 真的給亞洲很多名額了($) 根本菜雞一堆21F 06/22 12:24
推 : 足球世界盃也給亞洲很多名額啊 起點是一樣的22F 06/22 12:25
→ : 還享有亞洲主場優勢(說是世界盃 但連續在亞洲辦)23F 06/22 12:25
→ : 差很多 32強 足球4.5 看籃球給多少 且在亞洲辦仍然被虐
→ : 差很多 32強 足球4.5 看籃球給多少 且在亞洲辦仍然被虐
推 : 跟少子化沒關係,這次世界盃一些國家人口也才幾十萬25F 06/22 12:27
→ : 32強 足球很難常態欺負亞足聯了 就偶爾會爆26F 06/22 12:27
→ : 棒球當初會起來是因為國際有成績27F 06/22 12:28
→ : 那些小國 沒有要 奧棒足籃排 都很強啊 運動人主要往足球28F 06/22 12:28
推 : 講的是世界盃,台籃幾乎是舉國籃球了,還不是進不去29F 06/22 12:28
→ : ,也沒有nba球員,那不就代表灌入足球還不是一樣
→ : ,也沒有nba球員,那不就代表灌入足球還不是一樣
→ : 韓國 就算很想全面強 但一定會掉下來 國力就是差日本31F 06/22 12:28
推 : 32隊確實 但用現在WC 8.5隊我們差的距離 和籃球比就很大32F 06/22 12:28
→ : 為何別人不需要都很強,台灣就需要33F 06/22 12:29
→ : 國家需要的是培養運動風氣,不需要樣樣職業化
→ : 國家需要的是培養運動風氣,不需要樣樣職業化
→ : 台灣顧好棒球優先啦 奧運冷門有國光獎金拚看看 務實的話35F 06/22 12:30
→ : 如果台灣的人均GDP維持甚至更好 每年出生是60萬 拚 都拚
→ : 如果台灣的人均GDP維持甚至更好 每年出生是60萬 拚 都拚
推 : 因為籃球在全世界其實沒有想像中受歡迎甚至可以說除37F 06/22 12:32
→ : 了nba其他籃球聯賽都是在賠錢 市值也都很低亞洲算是
→ : 少數有國家把籃球當國球的區域 比如中菲台都很瘋狂
→ : 為了市場也要重視給名額 不過也很搞笑越在乎籃球的
→ : 亞洲反而籃球越弱
→ : 了nba其他籃球聯賽都是在賠錢 市值也都很低亞洲算是
→ : 少數有國家把籃球當國球的區域 比如中菲台都很瘋狂
→ : 為了市場也要重視給名額 不過也很搞笑越在乎籃球的
→ : 亞洲反而籃球越弱
推 : 足球也很多賠錢啊 玩職業運動賠錢的本來就比較多42F 06/22 12:33
推 : 籃球太吃身體素質了。43F 06/22 12:35
→ : 足球肯定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運動 但這和籃球成績並不差44F 06/22 12:35
→ : 不衝突 我們在亞洲也只輸那些真正的強權
→ : 不衝突 我們在亞洲也只輸那些真正的強權
推 : 中職發展有在賺錢了 是好事 籃球聯盟惡鬥趕快併一併46F 06/22 12:36
→ : 台灣情況 籃球未來會逐漸倚重混血海外 也是加油
→ : 台灣情況 籃球未來會逐漸倚重混血海外 也是加油
→ : 籃球在台灣並不是一個只能靠政府插管的運動48F 06/22 12:40
→ : 就屌打足球了
→ : 就屌打足球了
推 : 台灣投入籃球的程度拿這種成績很爛好嗎50F 06/22 12:40
推 : 中國國足通常是U23即高峰 不過這支中國U23連日本體育51F 06/22 12:42
推 : 我覺得爛不爛這種事一向看標準 兩屆亞洲杯八強我覺得不52F 06/22 12:42
→ : 錯了 但當然會有人覺得不行
→ : 錯了 但當然會有人覺得不行
噓 : 這種點名企業的一定噓 你行你先進場台甲54F 06/22 12:42
→ : 大學學生組成的U22都被電爆了55F 06/22 12:42
→ : 澳紐中日韓菲伊黎約 往下哈薩克 我不知道哪隊不認真發展56F 06/22 12:43
推 : 看認真發展定義 籃球在上述的國家都未必是前二選擇57F 06/22 12:45
→ : 馬來西亞也很投入足球啊 然後程度只能跟我們菜雞互58F 06/22 12:45
→ : 啄 是不是大馬也該換運動了
→ : 啄 是不是大馬也該換運動了
→ : 伊朗先不說大摔角 看球類運動足球第一 排球第二60F 06/22 12:46
→ : 真要說 菲律賓才慘 投入籃球多少 當國球多久 沒什麼成績
→ : 真要說 菲律賓才慘 投入籃球多少 當國球多久 沒什麼成績
→ : 有個世界國球版圖 公認籃球是國球的國家只有中國62F 06/22 12:47
→ : 亞運 世界盃外圍賽贏拉脫維亞63F 06/22 12:47
→ : 菲律賓 立陶宛64F 06/22 12:47
→ : 台灣經濟還不錯 才有辦法說 這個運動想發展 那個想發展65F 06/22 12:48
→ : 不然 窮國先吵拚經濟 運動能挑一樣 專心攻就很好了
→ : 不然 窮國先吵拚經濟 運動能挑一樣 專心攻就很好了
推 : 又來了 蓋球場、大公司認養球隊 老梗67F 06/22 12:52
噓 : 台甲場均有在提升都比台棒黑暗期還慘 連捧場都做不到了68F 06/22 12:53
→ : 淨出嘴己願他力 講難聽點 下個月這板就沒人了
→ : 淨出嘴己願他力 講難聽點 下個月這板就沒人了
推 : 維德角是整個國家大概只能踢足球 台灣能從事的運動70F 06/22 12:53
→ : 一堆 幹嘛學人家小島舉國踢足球
→ : 一堆 幹嘛學人家小島舉國踢足球
→ : 每四年大拜拜的板沒資格講發展兩個字72F 06/22 12:53
→ : 上一篇就一堆慷別人之慨的足球迷73F 06/22 12:53
推 : 中信是辜董喜歡棒球 他也沒有很認真在管公司了才有74F 06/22 12:54
→ : 空經營 最好那麼容易找下一個他
→ : 空經營 最好那麼容易找下一個他
→ : 就每四年哭北一次啊 永遠長不大76F 06/22 12:54
→ : 我去看過台甲,但他們沒賣票又賺不到錢77F 06/22 12:54
→ : 就沒有穩定收入的頂級聯賽 整天跳針台灣人沒人踢足78F 06/22 12:55
→ : 球 還扯到匹克球去 大家打匹克球都是玩身體健康的
→ : 有人當正職?
→ : 他不是不認真管公司 是他身上好幾條 不方便直接管
→ : 公司 只能當影武者
→ : 球 還扯到匹克球去 大家打匹克球都是玩身體健康的
→ : 有人當正職?
→ : 他不是不認真管公司 是他身上好幾條 不方便直接管
→ : 公司 只能當影武者
推 : 當影武者就是只管最大條的事了 管理就是給下面的83F 06/22 12:56
→ : 足球沒賣票我無法幫忙,但CPBL我每年都會進場84F 06/22 12:57
→ : 體制上辜不能明著插手 但劉領隊完全當他意志延伸85F 06/22 12:57
推 : 辜辜是真心愛棒球 他是有打過校隊的 這種投入強求不來86F 06/22 12:58
→ : 之前足球我也買票進場看過 反正就沒什人在看 CPBL87F 06/22 12:59
→ : 一年大概進場看4-5場 但棒球場娛樂性高很多是事實
→ : 一年燒幾千萬上億可能打平甚至虧錢 還要用別地方的
→ : 經費來補 沒幾個大老闆願意啦 放定存還有利息
→ : 一年大概進場看4-5場 但棒球場娛樂性高很多是事實
→ : 一年燒幾千萬上億可能打平甚至虧錢 還要用別地方的
→ : 經費來補 沒幾個大老闆願意啦 放定存還有利息
推 : 斷章取義的人又來了,從頭到尾我的論點就是希望足球91F 06/22 13:01
→ : 的普及率可以增加,就像籃球打三三野場那樣,也能看
→ : 到很多人一起踢五五野場,根本沒提到什麼希望多點人
→ : 把足球當正職
→ : 的普及率可以增加,就像籃球打三三野場那樣,也能看
→ : 到很多人一起踢五五野場,根本沒提到什麼希望多點人
→ : 把足球當正職
推 : 多數人都會希望 各種運動 基層想玩什麼就去玩什麼啦95F 06/22 13:02
→ : 又不是早期社會 這個不準 那個不行 要配合學校管理上方便
→ : 又不是早期社會 這個不準 那個不行 要配合學校管理上方便
推 : 那足球為啥不能踢野場呢 我看我們家附近公園 阿勞97F 06/22 13:03
→ : 四根竹竿當球門就開踢了欸
→ : 四根竹竿當球門就開踢了欸
→ : 至於到頂端職業 別人的小孩 外人哪喊得動要他們做什麼99F 06/22 13:04
→ : 是啊,但就有人不知道是有什麼毛病,認為推廣足球的100F 06/22 13:04
→ : 人就是意圖不純,我舉例匹克球來反駁又被斷章取義
→ : 人就是意圖不純,我舉例匹克球來反駁又被斷章取義
推 : 先有足球課啦102F 06/22 13:04
→ : 那些身體條件好又想從事體育的 選高薪運動 也很合理 人性103F 06/22 13:04
→ : 很多年前 學生想創社團打黑豹旗被學校阻擋 外界也關心啊
→ : 很多年前 學生想創社團打黑豹旗被學校阻擋 外界也關心啊
→ : 可以啊,但像籃球一樣有場地當然更好。所以我從頭到105F 06/22 13:06
→ : 尾的論點就是共融式球場,國外早就有籃球場和五人式
→ : 足球場共用的例子,去搜新聞台灣有些地方也有在做了
→ :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被認為意圖不純??
→ : 尾的論點就是共融式球場,國外早就有籃球場和五人式
→ : 足球場共用的例子,去搜新聞台灣有些地方也有在做了
→ :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被認為意圖不純??
→ : 我記得學校體育場的電路板裡面有足球線啊 要玩你可109F 06/22 13:08
→ : 以租啊 有人阻止你?
→ : 以租啊 有人阻止你?
推 : 並不是每個學校都有,好了啦承認自己會錯意有很難嗎111F 06/22 13:09
→ : ?去跟另外一個人吵吧
→ : ?去跟另外一個人吵吧
推 : 有心一定辦得到,笑死,情勒大法開始了113F 06/22 13:10
→ : 這篇原po完全複製貼上上一篇,我懷疑根本是反串114F 06/22 13:11
→ : 台灣多的是公園 要踢野場的隨時都能踢 整天跳針不115F 06/22 13:15
→ : 累?
→ : 累?
推 : 跳針的是你吧.....一直扯市場幹嘛的,根本沒有要跟117F 06/22 13:18
→ : 你討論台灣哪個運動的職業選手賺最多。沒籃球場的公
→ : 園會有人打籃球喔.....
→ : 你討論台灣哪個運動的職業選手賺最多。沒籃球場的公
→ : 園會有人打籃球喔.....
噓 : 拿職棒人數比足球? 韓國職棒2025年觀眾1230萬120F 06/22 13:31
→ : 所以韓國本質上是棒球國家 足球只是有個老孫而已121F 06/22 13:38
→ : 誤會大了
→ : 誤會大了
推 : 韓國02後還是有很多球員旅歐成績也很好123F 06/22 15:24
推 : 學校公園沒場地怎麼養出11人制的球員跟球迷124F 06/22 15:42
→ : 五人制發展還比較有可能
→ : 五人制發展還比較有可能
→ : 完全不懂為何台灣一定要發展足球 你台灣人就沒那個sense126F 06/22 16:00
→ : 每四年就要來一次這堆廢文看了真煩
→ : 每四年就要來一次這堆廢文看了真煩
推 : 籃球是五年前換血那段陣痛期落差太大 職業化幾年後成績慢慢128F 06/22 17:51
→ : 拉起來了
→ : 拉起來了
推 : 對啊 不發展足球會怎樣嗎130F 06/22 19:22
噓 : 抱歉喔 台灣籃球2025年亞洲盃第5 台灣足球超過60年沒進131F 06/22 20:32
→ : 過亞洲盃
→ : 過亞洲盃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9
作者 NAMEWEE 的最新發文:
- 簡單講就是台灣缺乏商業化的足球聯賽 很多人說市場太小,但台灣真的沒體育市場嗎? 去年韓國K1聯賽觀眾人次229萬還比CPBL觀眾人次373萬少100多萬 澳洲的A LEAGUE觀眾人次更少只有131 …116F 32推 3噓
- 53F 12推 3噓
- 58F 10推 27噓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