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17:27:32
看板 WorldCup
作者 標題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時間 Mon Jun 22 14:57:24 2026
※ 引述《NAMEWEE (黃明志)》之銘言:
: 簡單講就是台灣缺乏商業化的足球聯賽
: 很多人說市場太小,但台灣真的沒體育市場嗎?
: 去年韓國K1聯賽觀眾人次229萬還比CPBL觀眾人次373萬少100多萬
: 澳洲的A LEAGUE觀眾人次更少只有131萬
: 代表我們不是沒有市場,只是還沒有相應的場地跟配套跟上
: 從大巨蛋跟亞太棒球場啟用後的票房大成長證明場地非常重要
: 若能在北中南建3~4個3~4萬人等級的足球場
: 1場2隊共用可養6~8隊,配合夠好的售票系統跟配套政策
: 台灣在30年後進世界盃不是不可能
: CPBL成立近30年開始可以穩定贏韓國(1990~2018)
: 2018亞運後對戰韓國5勝1敗(亞運2勝1敗、12強2勝和經典賽1勝)
: 那足球為什麼不行?
: 日韓職業足球隊很多都是靠大企業贊助創辦的
: 台灣那些上市公司那麼有錢,如果有心一定辦得到!
你這是倒果為因
就沒人在踢球 當然沒啥人要看球
每四年瘋一次世足 而且還要看舉辦國家而定
剛好跟台灣時間相反 那就沒連熱度都不高
那你要啥商業化足球聯賽? 錢哪來
講難聽點台灣打排球 打桌球的人都比足球多了好嗎
還甚麼沒有市場
不然好歹你也先來本足球小將 先讓國人對足球有喜愛有憧憬
啊抱歉台灣國產漫畫的市場也是死水一攤
不要捨本逐末了 哪怕更多人在踢球看球 都不一定能世界盃勒
世界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人口 國家 人口(約) FIFA排名 世界盃
1 印度 14.6億 138 X
2 中國 14.2億 94 X
3 美國 3.47億 16 O
4 印尼 2.85億 118 X
5 巴基斯坦 2.55億 198 X
6 奈及利亞 2.38億 26 X
7 巴西 2.13億 6 O
8 孟加拉 1.76億 183 X
9 俄羅斯 1.44億 36 X*
10 衣索比亞 1.35億 145 X
就算不算被禁的俄羅斯 擴編到48隊
前10名也有7個國家沒打進世界盃 佔全球將近五成人口
我們才2300萬人 跟足球根本沒有建立起過連結跟土壤 打不進又怎樣?
與其把目標設在世界盃 你先設幾年內台灣要有多少人開始踢足球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141.47 (臺灣)
※ 作者: Fantasy7th 2026-06-22 14:57:24
※ 文章代碼(AID): #1gEDpM-d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11446.A.FA7.html
※ 同主題文章:
06-21 17:20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1 21:51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10:03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12:03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13:19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 06-22 14:57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22:23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3 00:27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3 07:00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3 13:56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 : 就算不算2002的中國為啥俄羅斯會被打叉1F 06/22 15:00
推 : 俄羅斯被封殺 世界盃目前跟他們沒關係2F 06/22 15:03
→ : 就被禁被封殺呀 不然照實力是有機會進的3F 06/22 15:05
推 : 俄羅斯世界杯還八強 pk輸 就沒有然後了 禁賽 自己搞的4F 06/22 15:07
→ : 台灣籃球不就是被政府強行建立起來的5F 06/22 15:10
推 : 台灣人就對足球沒興趣 幹嘛一直要搶進世界盃?6F 06/22 15:12
→ : 踢球跟看球其實是兩回事7F 06/22 15:12
→ : 中國足球迷數量超多,但足球員超少
→ : 而且中國也不是只有足球有這個問題
→ : 桌球也是,沒幾個會打,但看比賽的人多
→ : 中國足球迷數量超多,但足球員超少
→ : 而且中國也不是只有足球有這個問題
→ : 桌球也是,沒幾個會打,但看比賽的人多
推 : 沒五個那麼少吧 前十只有美國巴西有進世界杯11F 06/22 15:15
推 : 台灣籃球是美軍帶來的啦 很多外省老兵在大陸時期就12F 06/22 15:18
→ : 跟美軍打籃球當休閒
※ 編輯: Fantasy7th (220.128.141.47 臺灣), 06/22/2026 15:18:46→ : 跟美軍打籃球當休閒
→ : 賽馬的人多得是 沒幾個人會騎馬 台灣足球算了吧14F 06/22 15:18
→ : 主要還是 校園全力建設籃球場 體育課幾乎打籃球15F 06/22 15:19
推 : 根本沒差 台灣足球現在這樣有啥不好嗎? 這麼爛可以一直拿16F 06/22 15:19
→ : FIFA補助
→ : FIFA補助
推 : 誰說一定要球場的 台灣有看過公園還路邊有人在踢球的嗎18F 06/22 15:20
→ : 東南亞可以看到小孩在路邊踢球在玩 這就是風氣不同的問題
→ : 東南亞可以看到小孩在路邊踢球在玩 這就是風氣不同的問題
→ : 有球場比較爽啊 那是因為沒有經費 總還是想玩 沒辦法20F 06/22 15:23
→ : 台灣沒人想玩 還浪費錢蓋球場做什麼21F 06/22 15:24
→ : 就慢了 都是廢話 早就讓政府決定體育發展 很難回頭了啦22F 06/22 15:25
→ : 像棒球場也不多 可是能在公園看到有人在玩傳接球23F 06/22 15:26
→ : 1970 1980年代 政府要優先發展哪項運動 誰敢囉嗦24F 06/22 15:26
→ : 做久了 這就是文化 東南亞現在就是想發展足球啊
→ : 反正都是運動落後國 打棒球跟籃球 還不如踢足球 有能見度
→ : 台灣又不一樣 棒球不錯 籃球雖比上不足 但比不玩得有餘
→ : 做久了 這就是文化 東南亞現在就是想發展足球啊
→ : 反正都是運動落後國 打棒球跟籃球 還不如踢足球 有能見度
→ : 台灣又不一樣 棒球不錯 籃球雖比上不足 但比不玩得有餘
推 : 台灣不想踢足球有一萬種理由 幹嘛一定要逼28F 06/22 15:29
推 : 不過以平均身高來說台灣人應該推廣足球的 160跟170踢的好29F 06/22 15:30
→ : 也能當明星選手不會被嫌太矮
→ : C羅也才185而已 放籃球是矮子 放到棒球只是平均身高
→ : 在足球C羅的身高看起來就滿高的
→ : 也能當明星選手不會被嫌太矮
→ : C羅也才185而已 放籃球是矮子 放到棒球只是平均身高
→ : 在足球C羅的身高看起來就滿高的
推 : 日本國力發展也不是靠足球.整天被洗腦XX運動員之光.33F 06/22 15:38
→ : 一直要台灣人踢足球幹嘛 偶爾娛樂一下 爽拿FIFA補助很好了34F 06/22 15:39
推 : 說國際組織 FIFA真的對台灣不錯 當有專案 甚至經費破億35F 06/22 15:41
→ : 台灣含國小以下踢足球踢身體健康的爆炸多,然後就沒然後了36F 06/22 15:41
→ : 說要職業規模或實力提升,足球光學生投入人口還是太少
→ : 說要職業規模或實力提升,足球光學生投入人口還是太少
→ : 台灣小朋友很多都有在踢啊,而起通常都家境不差的吧38F 06/22 15:50
→ : 只是通常都踢到小學前而已吧
→ : 要可以踢日本那種有類似聯盟的比賽的,少數中的少數
→ : 只是通常都踢到小學前而已吧
→ : 要可以踢日本那種有類似聯盟的比賽的,少數中的少數
推 : 怎麼一個引戰仔的文章可以連兩天討論這麼熱烈41F 06/22 16:00
推 : 阿本仔制度化足球也是90年才開始的,看看經歷了快30年42F 06/22 16:07
→ : 才有今天的局面
→ : 才有今天的局面
推 : 這篇正解 一堆人不運動在家吹冷氣上網 嫌台灣沒進世界盃44F 06/22 16:13
推 : 中國有超級杯,根本不屑世界盃吧^^?45F 06/22 16:20
推 : 可是台灣人明明就很多打籃球跟羽球桌球 為什麼不踢46F 06/22 16:21
→ : 足球=不運動
→ : 足球=不運動
推 : 足球場地不足48F 06/22 16:30
推 : 我也不理解為什麼運動非得選足球不可49F 06/22 16:31
推 : 國中開始就有升學壓力,很多運動都中斷50F 06/22 16:34
→ : 事實上現在正是必須認真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刻,現在的年輕父51F 06/22 16:57
→ : 母遠比以前更會算,畢竟出路選擇多,要扼殺小孩的興趣更直
→ : 接徹底。普及一項運動必定有死在沙灘上的前浪,沒有人想要
→ : 自己的小孩是那個前浪
→ : 母遠比以前更會算,畢竟出路選擇多,要扼殺小孩的興趣更直
→ : 接徹底。普及一項運動必定有死在沙灘上的前浪,沒有人想要
→ : 自己的小孩是那個前浪
→ : 沒有CPBL台灣最近能贏常常贏韓國嗎?又CPBL虧了多久?55F 06/22 16:59
→ : 搞商業一開始成本高一定是虧,但台企甲不改變也是虧
→ : 搞商業一開始成本高一定是虧,但台企甲不改變也是虧
推 : 重點還是政府要不要認真用心推行57F 06/22 17:03
推 : 中職一個中等資質後段順位的萬年替補打個10年都有機會千萬58F 06/22 17:05
→ : ,其他非職業化的運動項目根本連人都不會有,乖乖去顧機台
→ : 有意義多了
→ : ,其他非職業化的運動項目根本連人都不會有,乖乖去顧機台
→ : 有意義多了
→ : 如果不懂棒球史先研究一下 沒有CPBL前就在贏了好嗎61F 06/22 17:07
→ : 台灣棒球是有歷史的 還沒中職二郭一莊就外銷了好嗎
→ : 台灣棒球是有歷史的 還沒中職二郭一莊就外銷了好嗎
推 : 洪老真的解散的話三級絕對崩潰,在這個少子化的浪頭順勢解63F 06/22 17:10
→ : 散大部分球隊,真正頂級資質的去美日讀高中就好,CT一隊都
→ : 湊不出來
→ : 散大部分球隊,真正頂級資質的去美日讀高中就好,CT一隊都
→ : 湊不出來
→ : 開放職業球員參與國際比賽是CPBL成立以後了...66F 06/22 17:23
→ : 而早期輸韓國比較多,是2018開始才穩定贏韓國的
→ : 而早期輸韓國比較多,是2018開始才穩定贏韓國的
推 : 其實台灣不會沒人想玩欸,目前知道的堪用球場,基本上68F 06/22 17:31
→ : 都一定有人踢,幾乎每個場都有外籍移工
→ : 都一定有人踢,幾乎每個場都有外籍移工
推 : 有中職才能讓穩定的基層球員數量增加啊 能旅外的鳳70F 06/22 17:31
→ : 毛麟角 要讓中等資質球員也有頭路才有意義
→ : 毛麟角 要讓中等資質球員也有頭路才有意義
→ : 問題是堪用的球場真的太少,就算有在踢也不會被你們發現72F 06/22 17:31
→ : 台灣是目前連一個人都沒在任何聯賽踢球的 硬要73F 06/22 17:36
→ : 扶植要有效果覺得要等多久?更不用說環境也不適合
→ : 扶植要有效果覺得要等多久?更不用說環境也不適合
推 : 台灣籃球才是國球,政府強制建立的75F 06/22 17:39
推 : 我們棒球也是一樣意思 10個看棒球的不到1個是會打的76F 06/22 17:44
推 : 台灣投入籃球的資源是日本棒球等級的77F 06/22 17:49
→ : 不扶植要怎麼有人在聯賽踢球?78F 06/22 18:15
→ : 台灣足球要發展就是等一個足球林書豪 天生神力
→ : 台灣足球要發展就是等一個足球林書豪 天生神力
推 : 台灣事實上是有人在中甲踢的80F 06/22 18:24
推 : 為啥台灣一定要發展足球81F 06/22 19:44
推 : 看足球要有耐心 職業商業 台灣人民族性不會有興趣的82F 06/22 19:55
推 : 台灣籃球協會收入都只有日本籃球的1/10了 還日本棒球83F 06/22 20:20
→ : 棒球等級勒 可以在雲一點笑死
→ : 棒球等級勒 可以在雲一點笑死
推 : 里里校校都籃球場 體育課全部打籃球85F 06/22 21:07
→ : 日本棒球都還沒這麼拚勒
→ : 只拿籃協收入要不要看台灣砸多少稅金跟空間在籃球
推 : 全國公立學校籃球場都是稅金弄的欸
→ : 日本棒球都還沒這麼拚勒
→ : 只拿籃協收入要不要看台灣砸多少稅金跟空間在籃球
推 : 全國公立學校籃球場都是稅金弄的欸
噓 : 某R看來是對日本棒球的基層教育的認知程度只有皮毛XD89F 06/22 21:19
推 : 沒辦法台灣本來就對足球沒興趣90F 06/22 22:09
推 : 人口本來就說笑的阿91F 06/22 23:39
推 : 為什麼一定發展足球?92F 06/22 23:58
推 : 臺灣早期外省官員發展籃足放生棒球 後來香港腳不踢93F 06/23 00:47
→ : 球之後足球沒人要看大家都跑去打籃球或看棒球就發
→ : 展成現在這樣了
→ : 球之後足球沒人要看大家都跑去打籃球或看棒球就發
→ : 展成現在這樣了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
回列表(←)
分享